奇书网 > 盛宠无双,傲世狂妃 > 199:发现(七千)

199:发现(七千)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是!”

    房门一声轻响,碧云搀扶着凌语珊走到榻上躺好,道:“主子,如果齐王揪着鲁王和大小姐不放,终了双方撕破脸,你可该怎么办啊?”

    “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凌语珊有些乏累的合上了眼,“哦!”碧云垂头应了声,帮凌语珊掖好被角,静静地侍立在榻侧,好方便一会服侍凌语珊醒转梳洗。

    沁园,铃兰一早出王府请来前段时日为凌语嫣号脉的老大夫,当老大夫诊完脉,手捋白须恭喜凌语嫣怀得是喜脉时,凌语嫣高兴的差点晕过去。

    “奴婢恭喜王妃终于怀上小世子了!”铃兰亲自送老大夫出了沁园,转过身,脚步极快地返回凌语嫣屋里,一脸带笑地恭喜道。

    凌语嫣斜靠在软枕上,纤手轻抚腹部,眸中流转出的光晕,甚是柔和,道:“是不是世子,还两说呢!”她当然希望身上怀得是个男孩,这样一来,她在齐王府的地位,才会更加稳固,然而,生男生女,又怎由得了她,因此,凌语嫣心里暗自祈祷天上诸神明,赐给她一个男胎,铃兰听了凌语嫣的话,抿唇笑了笑,道:“主子怀得可是王爷的第一个子嗣,即便到时生下的是郡主,王爷也会欢喜的。”

    “是么?王爷他会欢喜么?”凌语嫣抬眸看向窗外,眼中神色有些迷茫,道:“若本王妃十月怀胎,终了生下的是郡主,王爷怕是连看都懒得看本王妃母女一眼。”铃兰嘴角噏动了下,不知该怎样劝解凌语嫣,毕竟于她一个奴婢来说,又怎能揣摩出齐王的心思。

    室内一时变得静寂起来。

    落魂崖上,山风吹得呼呼直响。

    庆阳郡主因为受了惊吓,早已吓晕过去,雪影打横抱着她与清影,魅影,花影三人,冷冷地凝视着婉兮。

    “暝大哥,你上来啊!你快点上来……”婉兮没有在意四影望向她的冰冷视线,整个人瘫软倒地,趴伏着到了崖边,向着无底深渊,声泪俱下地唤着轩辕墨:“暝大哥……”花影心直口快,最见不得人做作,她眼眶泛红,怒气冲冲地走到婉兮身旁,斥责道:“你还有脸哭?”说着,花影上前拎着婉兮离开了崖边,然后手一松,婉兮重重地摔到了清影和魅影脚边,接着花影又悲愤道:“要不是你恶毒的对郡主出手,我家主子怎会坠崖?如今到了这个时候,你还一声声地唤着王爷,我看你根本就是猫哭耗子假慈悲!”

    “跟她说那么多的废话作甚,若王爷和主子今个不能脱险,再收拾她不迟!”魅影声音里没有了惯有的妩媚,怒斥着婉兮的一字一句,无不气恼到极点,“你说的倒轻巧,如果王爷和主子真出了事,你就是将她凌迟处死一千次,一万次,有用么?”花影瞪了魅影一眼,没好气道。

    “不,不会的,不会的……暝大哥不会出事的……”婉兮趴在地上,哭着直摇头,“暝大哥不会有事的,我什么都没有做,我真的什么都没有做……”清影见婉兮这会还嘴硬,弯腰直接甩了婉兮两巴掌,“你什么都没有做,郡主和我家主子好端端地会坠崖?王爷怎会有你这样恶毒的师妹,你就等着吧,等着王爷到时将你赶出王府!”

    婉兮从地上爬起身,连连摇头,泪眼中好不凄楚:“不会的,暝大哥不会那样对我的,你胡说,你在胡说,我讨厌你,你走开,你快点走开啊!”白色消瘦的身影,在风儿吹拂下,更显单薄羸弱,清影冷笑道:“我走?我是要走,但你这个杀人的侩子手我要一并带走!”

    “杀人?我杀人了么?”婉兮垂眸,举起双手在眼前看了看,涌出眼角的泪水,无声地滴落着:“我杀人了,我真的杀人了么?”随着她一声声自问,突地,殷红的鲜血从她嘴里慢慢涌了出。

    点点殷红滴至她雪白的衣裙上,渐渐晕染而开,似一朵朵夭红的海棠在那绽放着。

    看得四影一阵厌烦。

    她这是想饰演苦肉计吗?四影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齐把头扭向了一边,不再去看婉兮的可怜样。

    婉兮的身体本就承受不住大得刺激,这个她知道,她想抑制自己不要去想刚才的一幕,但由不得她。

    痛感如潮涌一般侵蚀着她的心房,她感觉自己要死了,真的要死了,可她好不甘心,她还没有看到她的暝大哥平安。

    良久,雪影转向婉兮扫了一眼,与魅影道:“带着她下山吧!”

    “我不要!”魅影跳脚道:“我不要带着她!”她没有一掌劈了这假惺惺的女人就不错了,魅影头一扭,不理雪影说的话,“清影……”清影此刻双眼通红,一直望着悬崖边发呆,听到雪影唤她,慢慢回过头,眸中泪花萦绕,怒瞪着婉兮道:“她不是很能耐吗?让她自己下山!”

    “我不要离开这里,我不要……”婉兮边摇头边往崖边爬着,“暝大哥,你上来啊,婉兮错了,婉兮真的错了……”

    “闭上你的嘴!”清影走到婉兮身边,怒道:“这会知道错有用吗?收起你可怜兮兮的样子,要不然,我会一掌送你去见阎王!”

    被清影这么一声怒斥,婉兮嘴里的鲜血,又一次地向外涌动了出,“清影,她恐怕真的有病,快别刺激她了!”雪影见婉兮脸色愈来愈苍白,且周身流露出的气息,与临死前的人没什么两样,忙开口阻止清影再说下去。

    “哼!她有病鬼才信呢。”从山脚揽着郡主到到了这落魂崖,身体能差到哪里?“清影,无论怎么说,她也是王爷的师妹,要怎么处置她,也得王爷和主子回来再说。”

    清影抿嘴没再吭声。

    突然,花影的声音在几人耳边响起,“她好像死了!”

    白裙铺染在崖边,宛若一朵枯萎的花儿,没有一丝一毫的生气,苍白的脸色,配上嘴角那抹淡淡的微笑,看着好不渗人,婉兮这会还有着知觉,她是要死了么?死了也好,死了就可以见到暝大哥了!伴着心中所想,婉兮没有了求生意志,“快去探探她的鼻息!”雪影急忙对花影道。

    “哦!”花影不情不愿地应了声,跃到婉兮身旁,探出手到她鼻尖,骤时脸色一变,惊道:“她气息很弱,好像真的活不久了!”

    清影似是不信花影说的话,上前亦探了探婉兮的鼻息,快速收回手,有些结巴道:“她真的要死了,可咱们又没对她出手,是她自个成了这样,怎么办啊?”雪影朝着落魂崖下看了眼,道:“王爷和主子武功修为高于常人,一定不会有事的,咱们当务之急赶紧带她下山,找大夫给她看看。”

    清影缓过心神,道:“回京找大夫怕是有些晚了。”看到雪影秀眉微蹙,清影又道:“我倒是知道个地方,咱们去那儿应该还来得急。”

    “死了倒也好,免得她一心痴想着王爷,给主子添堵!”魅影嘴里虽是这么气呼呼地说着,行动上却已经将婉兮打横抱起。

    “听你的。”雪影点头同意了清影说的话。

    于是,几人运起轻功,以最快的速度飘到了山脚,打发车夫先行回京城,而她们则是带着庆阳郡主和婉兮两个向着清影说的地方飘了过去。

    “你们是?”曲老站在别院门口,先是一愣,待端详出自己面前的四个丫头有可能是凌无双身边的四影时,转瞬神色恢复常态,带着不解道:“出什么事了?”见四影杵在原地不说话,曲老不免有些着急,清影眨了眨眼,红着眼眶道:“您是曲前辈吧?”

    “曲某正是。”

    曲老颔首道。

    “奴婢听主子提起过你,提起过青莲别院……”未待清影絮絮叨叨说完,曲老的声音便响起:“快些先带人进别院!”婉兮衣裙上沾染的斑斑血渍,令曲老脑中第一反应出先救人要紧,其他事等会再说。

    “谢曲前辈!”

    清影几个应声,跟在曲老身后,进了青莲别院。

    “她怕是没几个月可活了!”曲老为婉兮诊完脉,将cha在她身体几处穴位上的银针逐一拔出,叹了口气道:“这位婉兮小姐刚来到别院时,曲某就看她身子有所不妥,没想到她的病这么严重,她是受了什么刺激吗?”曲老抬起头,问四影。

    花影恼恨地朝榻上瞪了一眼,与曲老道:“她能受什么刺激?害人终害己。”说着,花影眼里的泪珠子便滚落了下来,“她不知出于何故,骗庆阳郡主到了落魂崖,出手将郡主和我家主子打落悬崖,正好王爷和我们几个赶到,为了救主子,王爷他……”曲老听花影这么一说,惊得站起身来,“怎么会出这种事?”

    “前辈不用担心,我相信主子和王爷不会出事的。”雪影淡淡的声音在屋内响起。

    曲老沉吟片刻,道:“你们放心,以王爷的武功修为,一定会和王妃平安的回来。”说到这,曲老回头看向如死人一般躺在榻上的婉兮:“她现在一点求生的意志都没有,多半要这么躺着到她气绝那刻了!”

    魅影冷哼一声,盯着软榻,讥讽道:“她这是想用死来赎罪吗?”曲老皱了皱眉,摇头道:“婉兮小姐做出的事,虽然罪无可恕,但她已然受到了惩罚,姑娘还是别在当下再斥责她了!”曲老不是想当什么烂好人,可这榻上躺着的女子,跟死了已经没什么区别,说句不好听的话,一个弄不好,她有可能当下就会停止呼吸,香消玉损。

    唉!曲老叹了口气,他着实没想到前段时间还活得好端端地一个女孩子,这会子便成了这般。

    究其缘由,皆是情字惹的祸!

    “让她休息吧!”曲老说着,向着门口走了过去。

    四影点头“嗯”了声,提步跟在了曲老身后。

    “曲前辈,郡主她没事吧?”雪影见曲老为庆阳郡主诊完脉,皱眉不说话,有些担心的问了句,“郡主这次受的惊吓不小,醒来后,会有段时间走不出阴影,你们要精心服侍,知道么?”

    “是!”

    “我去给婉兮小姐和郡主配药,你们留在这里候着郡主醒过来吧!”曲老起身与四影吩咐了句,便匆匆离去。他其实是想接机抽开身,吩咐清风楼里的弟子,去落魂崖附近的峡谷寻找轩辕墨和凌无双二人。

    “清影,你怎么知道这里的?”得了闲,花影问出了雪影和魅影都想知道的问题,清影逐一看了花影三人一眼,道:“主子前两天随口对我说的,她说她过生日那晚,被王爷以暝夜的身份掳到了这处别院,当时她就觉得暝夜身上的气息有些熟悉,且还亲手喝了一碗暝夜做给他夫人的羹汤,主子那天回想到这些时,一脸的幸福。”语声顿了顿,清影接着道:“说到后面,主子说她真傻,早应该在那会就想到暝夜与王爷是一个人,可是她非但没有想到,还提剑刺向暝夜为老宫主报仇。”

    “咱们当时怎么就没有听到一丝半点的动静呢?”花影眨了眨大眼睛,有些懊恼道:“看来咱们必须得好好加紧练功了,要不然,就不配再在主子身边伺候!”

    清影没有接花影的话,而是继续往下说道:“主子率领大军区边关与大齐兵马作战,留在王府中的王爷,我不说你们这会也该知道是假的了吧!那一切都是王爷吩咐白护卫做的。”

    “白护卫?”魅影突地出声道:“你是说白护卫本就是王爷的人,说的准确些,他应该是清风楼的人!”说到这,魅影眉眼一挑,道:“王爷可真够腹黑,早早就把一切布置好了!”

    “管那么多干什么,只要王爷对主子好就行!”花影脱口就来了这么一句,听得清影直点头:“主子爷说过,若不是看在王爷没对她起坏心的份上,哪怕追至天涯海角,她也要将王爷碎尸万段,以解被王爷玩弄于掌中的恶气!”清影说完,捂着嘴轻笑出了声。

    雪影脸上的表情,因清影说的一席话,也变得多了几分柔和。

    行走在谷中林木丛中已经有近乎半个多时辰,始终没有找寻到出谷的通道,凌无双不由蹙眉站在了原地。

    “怎么了?”轩辕墨转向凌无双关心的问道:“你是不是身上不舒服,来,我背着你!”说着,轩辕墨就在凌无双身前蹲了下来,同时他浓黑如墨的眉宇微微皱了皱,背部的伤这才刚结痂不久,他这一弯腰,自然扯动了伤口,“起来,我没有不舒服。”凌无双拉着轩辕墨站起,接着道:“我就是觉得这林子到底有多大,怎么走了这么久,也不见到头?”轩辕墨笑了笑,牵住凌无双的手,边走边道:“走不到头,咱们就这么一辈子走下去,有你有我,有咱们的孩子,就算一辈子呆在这谷中,也没什么。”

    “哼!你倒真能想得开,就不怕你的人为了找你将这鸣翠山给铲平了?”凌无双低声嘟哝了句,轩辕墨轻笑出声:“还说我呢,你的人到时还不是一样!”

    “有南风在,我不担心他们会乱来。”凌无双说着,言语中流露出一抹决然,道:“我不会就这么一辈子呆在谷中的。”

    轩辕墨脚步微顿,转向凌无双道:“你想去大齐给岳母报仇?”

    “嗯!”凌无双点头,然后问道:“母妃到现在还没找到,难道你打算放弃吗?还有那些害母妃和你受苦的人,你就这么放过他们,不予以惩处吗?”轩辕墨目中光晕流转,呢喃道:“我怎么会不找母妃呢?又怎会放过他们?”

    “那你刚才还哄我?”凌无双哼唧一声,将头扭向了一边,“我可没有,我就是想着若咱们真的走不出这山谷,曲老他们定会帮咱们了结掉那些未完之事。”两人继续朝前走着,“曲老是岳母的师兄,以后咱们是不是该称呼他一声师伯了?”轩辕墨笑着问凌无双。

    “师伯?怎么没听你提起过?”

    “我哪敢提?”轩辕墨紧了紧握在掌中的柔荑,苦笑出声:“我那时就怕你知道事情真相,从而离开我,你知道么?我那会忍得好辛苦,总怕你得知我是暝夜,得知我不是真的痴傻,一怒之下和岳母一样,离开侯府一生再未回到岳父身边。”

    “哼!你早早告诉于我,兴许我会气上那么一会,但肯定不会发展到今天这种地步!”轩辕墨笑着打横抱起凌无双,道:“是我不对,我不该因为自己的顾虑,一直瞒着你,害你心里难受!”

    “快放我下来,你身上还有伤呢!”凌无双轻轻捶打着轩辕墨,“不放,我永远都不会对你放手!”

    凌无双被轩辕墨的无赖行径,气得笑出声来,“我是说我要自己走,你想到哪里去了,快点!”

    “我的伤无碍,就抱你一会,乖!”

    挣脱不开,凌无双只好任着轩辕墨抱着她慢慢地朝前走着。

    “双儿,你快看,咱们好像走出林子了!”往着前方刺眼的光亮,轩辕墨心下惊喜,身形骤时拔地而起,抱着凌无双向着光亮处飘了过去。

    涓涓溪流,缓缓流动,凌无双与轩辕墨一前一后沿着这溪流向前走着。

    “这溪水应该是山上滴落的清泉形成的。”轩辕墨转头找了找溪水的源头,对凌无双道:“咱们只要沿着这溪流走,应该不难找处出口。”就在凌无双准备开口回轩辕墨话时,突然一声凄然长啼,一只怪鸟不知从何处飞腾而下,乌黑的双翼展开一丈有余,cha着他们二人头顶飞掠而过,偏偏黑羽随之飘落了下来,凌无双挥了挥衣袖,道:“你说的没错,咱们沿着这溪流,一定能找处出谷的通道。”

    乔氏自从见到自己的女儿,天天以泪洗面。

    她想过女儿过得不好,但没料到女儿会瞎了双眼,发丝尽白,且整个人变得痴痴傻傻,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今天她就要送这可怜的女儿上路了,她真的要如此残忍的对待这可怜的孩子吗?

    “岑儿,娘可怜的岑儿,娘对不起你,娘真的对不起你啊!”乔氏揽着女儿坐在竹榻上,哭的好不伤心,“岑儿,当初娘也是一时糊涂,听了薇儿的话,与你爹和哥哥们做下了那等错事,这些年,娘和你爹还有哥哥们心里都不好受,都不好受啊!”

    被乔氏揽在怀里的女儿,名叫柯美岑,是柯丞相和乔氏的大女儿。

    “薇儿她取代了你嫁给了皇上,一步错,步步错。娘恨啊!恨她心狠,恨她吩咐你爹和哥哥们要夺去你的性命!娘求过你爹,求他放过你,可是娘没用,娘没用啊!为了你哥哥的几个孩子,为了相府数百条人命,娘又一次妥协了!”

    沿着溪流凌无双和轩辕墨绕过这处峡谷,突然眼前一阔,一处更大,更为宽广的峡谷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啊……”倏地一声异于常人的惊叫声,传入他们二人耳里,紧接着就见一粗布衣衫的妇人惊恐地站在他们不远处。

    那妇人皮肤黝黑粗糙,脸色看起来倒还不错,只是那一身衣衫,和她头上那散乱的灰白头发,看得人心中有些微微地泛酸。她手里端着木盘,看样子刚在溪边洗过衣服,细长的双眼红肿不堪,好似哭过好久。

    此刻,她正惊恐地打量着他们。

    凌无双为了给轩辕墨包扎伤口,衣裙已经被她撕扯的不成样子,她垂眸朝自己身上的衣衫看了眼,抬头对妇人友好一笑,道:“我们不是坏人,你不用害怕!”

    或许她的笑容够真诚,够温暖,妇人眼中的惊恐渐渐散去不少。

    “咿咿呀呀……”妇人的嘴刚张开,凌无双一个快步上前,掰开妇人的嘴巴看了进去,立时她怔愣在了原地。

    妇人被凌无双突如其来的举动惊吓的扔下木盆,紧接着,她用力推开凌无双,转身就跑。

    “双儿,你怎么了?”轩辕墨伸手揽凌无双到自己怀里,一脸的紧张,“追上她,快点!”凌无双回过神,声音里满是急切:“追上她,兴许就能找到母妃,快点!”这是一种直觉,凌无双在听到妇人嘴里发出第一个音节时,她就有一种熟悉之感,所以,她才唐突地冲上前,掰开妇人的嘴巴看了进去。

    令她惊讶的是,妇人嘴里的舌头是断舌不说,且伤口痕迹,与她当初从皇后宫中带回的那位老宫婢近乎一模一样。

    这一发现,才使得她怔愣在了原地,被受惊的妇人差点推倒。

    “双儿,你说什么?你说母妃就在这里?”凌无双退开轩辕墨的怀抱,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我只是怀疑,不,我有七八分把握可以断定刚才的妇人与母妃必是认识的。快,咱们找到她,说不定真就能找到母妃!”说着,凌无双脚尖轻点,向着妇人跑远的方向飘了过去,这突如其来的惊喜,使得轩辕墨一时间有些没法接受,待他神智醒转,凌无双的身形已然消失。

    “双儿!”轩辕墨朝凌无双刚才飘出的方向唤了声,提气,骤时宛若大鹏展翅一般,腾空跃起,向着凌无双消失的方向追了出去。

    妇人由于跑的太快,脚下一不留神绊倒在地。

    “你别跑,我不会伤害你的!”凌无双缓缓从空中落至妇人身旁,将妇人扶起,语声柔和道:“我真的不会伤害你的,也不会伤害你的主子,所以,你别怕我,好么?”凌无双这是在诈妇人嘴里的话,只要妇人开口,她就能由其口型中得出她刚才的猜测有没有出错。

    “咿咿呀呀……”妇人望着凌无双看了一会,倏地跪在地上,流着泪朝凌无双使劲磕头,“咿咿呀呀……”

    “你让我救你主子离开这,对不对?”

    凌无双忍住心底的激动,问跪在地上的妇人。

    妇人头抬起,不停地点着,“咿咿呀呀……”

    “好了,你起来,我答应你!”凌无双伸手搀扶起妇人,道:“咱们这就走,这就去救你主子离开。”

    “双儿!”轩辕墨从空中落下,吓得妇人朝凌无双身边挪了挪身子,“别怕,他是我夫君,不是坏人。”

    妇人战战兢兢地点了点头,领着凌无双和轩辕墨朝前走着。

    不大工夫,远处一座用竹子和茅草搭建而成的竹屋,入了凌无双和轩辕墨的眼帘。

    “咿咿呀呀……”听到妇人有些害怕,有些急促的声音,凌无双和轩辕墨将视线从竹屋处收回,顺着妇人手指的方向看了过去。

    只见数十名身材魁梧的汉子,手持利剑,长枪这些兵器,分两排,守在一处通道口。

    “不怕,我们能对付他们!”凌无双出声安慰着妇人,“你先回竹屋,我们跟着就来。”目前不了解这竹屋附近的情况,凌无双不允许自己轻举妄动。‘

    她怕一不小心,打草惊蛇。

    “双儿,我的心好痛!”轩辕墨捂住xiong口位置,俊美绝伦的脸上溢满了痛苦,“母妃一定在这里,她一定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