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盛宠无双,傲世狂妃 > 210:伪装(一更六千)

210:伪装(一更六千)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随着他音落,均匀绵软的呼吸声,便在屋内传了出。

    “说睡就睡,跟小孩一样!”月光洒满一室,轩辕墨起身,将凌无双的身子移至榻内侧,他怕凌无双一个不慎,晚间滚落榻下。这个男人的心,还真是够细,他也不想想,凌无双是那种睡觉能让自己掉下榻的女子吗?

    何况她现在还怀着宝宝。

    就更不会让自己遇到定点的危险,导致宝宝受到伤害。<溺的目光,从凌无双脸上一刻都没有移开过。

    他觉得自己好幸福。有她相伴,是他一生中遇到的最美好的事。

    他眼里泛出的*溺之光,幸福之光,若是被南风看见,定会心生妒意,不过这妒意会瞬间消散,逐渐变为祝福,变为默默的守护。

    “双儿……”轩辕墨看着看着,情不自禁地轻唤出声,他想要听到爱人的声音,“嗯。”睡梦中,好似听到有人呼唤,凌无双声音轻浅,应了声。

    “有你真好!”

    静寂,一室静寂,这次回答他的只有这一室静寂与脉脉月色流转。

    银辉照耀,他缓缓地在爱人身侧躺下,那嘴角勾勒出的笑容,如阳光般暖人,如青莲般雅致醉人,没多时,伴着爱人均匀绵软的呼吸声,他亦入了梦乡。

    凌语嫣身染恶疾,暴毙一事,并未在永嘉帝和皇后心里,生出什么涟漪。

    然而,当她与豫王之间苟合一事,被轩辕擎告知永嘉帝后,永嘉帝立时龙颜震怒,着秦安宣豫王进宫觐见。

    其结果则是令轩辕擎尤为失望。

    豫王编了一个故事,内容是一深闺怨妇,忍受不住寂寞,借着为数不多的几次见面机会,多番勾|引他,而他经受不住诱|惑,才会犯下今天的错事。永嘉帝听了豫王的解释,心中怒意虽未消减多少,但也没怎么惩治豫王,仅是责令其向轩辕擎诚恳认错,再有就是闭门思过三年,不许出豫王府一步。

    永嘉帝这么做,一则是事已至此,他难道为了一个不守妇道的妇人,驱逐自己的儿子出皇家族谱不成?另一则则是轩辕擎在他心里面的地位,远不如从前来得深厚。至于为何会变成现在这般,这里面与皇后近期一系列的作为,脱不开干系,亦与轩辕墨神智恢复,及轩辕擎自己不争气有着很深的因由。

    立储那日,轩辕墨的突然间出现,着实令永嘉帝震惊不小。

    他知道皇后姐妹俩是双生姊妹花,而她们与他生下的皇儿,有几分相像,那是自然而然的事。

    但,他没想到的是,轩辕墨与轩辕擎近乎长得一模一样,更深至于在容貌上胜过轩辕擎两、三分。

    看到轩辕墨的瞬间,他只觉得轩辕墨太像他钟爱一生的爱人,眉眼间偶尔散发出的平和气息,几乎一模一样。可是,可是奇怪的是,他从皇后的眼神中,近来很少感受到平和,就是以前,他于皇后眉眼间流露出的平和气息,心下也生出过怪怪的感觉。

    究竟哪里怪,他又说不清。

    反正就是觉得皇后所表现出的平和,娴雅端庄,有那么一分不自然。

    好似压抑着自己的心性,强装出来一般。

    爱得深,疼得紧,他给自己的借口是,她刚由少女蜕变成女|人,由父母手中的至宝,变成太子正妃,心中未免生怯,有些不习惯才导致。

    一晃,快二十年过去,直至近来,她的所作所为,无不使他失望,且他的心,每每会在夜间动不动抽痛。

    轩辕墨不再痴傻,太极殿上他看到轩辕墨第一眼那刻,他的心抽痛得更是无以复加。

    错了么?当初他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为何再看到那孩子时,他心里会涌出浓浓的愧疚之情?又为何他的心会抽痛的更加难受?永嘉帝这几天批完折子,剩余的时间里,他就静静地坐在御书房里,琢磨着这些令他不解,令他心痛之事。

    他感觉他对轩辕墨愧疚的同时,且发自真心的喜欢上了这个被他无视了多年的儿子。

    没缘由的喜欢。<爱便少了很多。

    从而,才有了豫王与凌语嫣一事,雷声大,雨点小,就这般轻描淡写地被他揭了过去。轩辕擎不傻,他又怎会感受不到永嘉帝对他的变化?豫王没有得到应有的惩戒,他心中对永嘉帝或多或少生出了些许怨气,出宫回到王府,独自呆在书房,一坐就是*,他问自己,是不是该好好想想皇后让崔海转告给他的那些话了?

    逼宫。

    对,就是逼宫。

    他踌躇着,心里一时拿不定注意。

    话说,永嘉帝于轩辕擎被豫王戴绿帽这件事草草了结,还有个原因就是大齐和亲队伍将至。

    青岚帝因龙体患疾,退位当了太上皇,立大皇子宇文明骏为大齐新君。

    听到这个消息,永嘉帝与朝中众臣无不为之震惊。

    好端端地,大齐怎么就换了新君?他们对于青岚帝患疾一事,并不认同。毕竟最近几年,未有任何青岚帝龙体不适的消息,传至他国。

    事出突然,不能不引人质疑。

    但,这是人大齐的私事,与他国无甚大关系。

    如今,于永嘉帝来说,他只需候着大齐使臣带着分割给轩辕数座城池的国书,及贡品抵至轩辕京城就好。

    然而,没想到的是,大齐神武帝为了表诚意,着他们的乐悠公主来轩辕和亲。

    对此,永嘉帝有些头大。

    后宫中,他是不想再要什么女子填充。

    成年的几个皇子,都有了自己的正妃,让一国公主做侧妃,恐怕有些说不过去。

    正在琢磨着此事,就有了轩辕擎到他面前告豫王与凌语嫣通|歼一事,因此,他在听了豫王的一番解释后,来来回回思量一番,逐做出了对豫王不轻不重的惩罚。

    由此引得轩辕擎心中怨气滋生,想着要不要听皇后的话,逼宫登上太极殿那把至高无上的龙椅。

    十日的路途,足足用了十五日,方才看到轩辕皇城。

    当晨阳变为正午时的炎日时,一对鲜明的仪仗正缓缓从地平线上走来。

    思柔郡主,现在应该称之为乐悠公主。

    此刻靠坐在车厢内的软垫上,似喜似忧,神色间满是患得患失。

    “皇妹,咱们的仪仗,马上就要驶进轩辕皇城了。”与乐悠公主说话的男子,声音很是温润,但这温润中又不失阳光。

    他是大齐二皇子宇文明轩,亦是现在的闲王。对,“闲王”这个封号,是他自己向神武帝讨来的。

    生性闲适的他,一年内有多半时间在外油走山水,于国家之事,根本就不挂心。

    来轩辕这一路上,他的心情是复杂的。

    年年都是他国向大齐进贡,而眼下却完全相反。导致这个结果的缘由,他心里明白的一清二楚。

    父皇病重,卧榻不起,皇叔受伤,亦躺在榻上不能动。

    那个有着勃勃野心的皇兄,为了一统天下,仓促间对轩辕发起战争,这才有了现在的被动局面。通过和亲,用隐晦的方式,达到他的终极目的。作为皇弟,他是不赞成的,何况这个联姻轩辕的女子,是他们皇叔的掌中宝,心肝上的肉。

    若是那爱女至深的男子,知道自己的女儿被立为公主,送去了轩辕和亲,会是怎样的心痛?

    所有种种,他只能一一看在眼里,却不能发表任何看法。不,应该说压根就没有他发表看法的机会。

    独断专行的皇兄,长年不理朝事,只知游山玩水的他,说起来,是没有说话的份。

    宇文明轩说与乐悠公主的话,意在提醒乐悠公主整理思绪,别再想些其他。

    他哪知道,乐悠公主是自愿来轩辕和亲的?

    傻傻的,还在为乐悠公主担心,担心这远离故土的女孩,坐在车辇内独自垂泪伤怀。

    白衣若雪,衣袂飘飞,墨发轻舞,阳光照耀下,衬得他如玉的容颜,更为温润了些。

    仁慈,柔善,阳光,闲适,几种截然不同的气息,由他身上皆能看得出。

    谦谦君子,心若明镜,说的怕就是他这样的男子吧!

    鲁王府。

    “双儿姐姐,你和墨哥哥要干嘛去啊?”庆阳郡主今个起了个大早,不顾桂嬷嬷和阮翠劝说,非得闹着去找凌无双玩,这不,当她看到凌无双和轩辕墨穿着华服正要走出寝院,忙挡住二人去路,仰起小脑袋,眨巴着琉璃似的晶亮眸瞳,看着凌无双与轩辕墨。

    昨个傍晚时分,凌无双自太监秦安口中得知永嘉帝口谕,着她今一早与轩辕墨一起上早朝。

    说是大齐前往轩辕的和亲队伍今日抵达。

    凌无双对此腹诽了好一会。

    和亲关她什么事?

    打了胜仗,得了大齐近十座城池,她都没有提出任何要求。如今这大齐自己无端派个公主前来和亲,要她去临朝,到底想要作甚?

    寻思不明白,凌无双好想仰天长啸,人家和亲,关她鸟事啊!

    真是没事也得给她找点事出来,不知道孕妇易疲劳,睡眠多吗?

    轩辕墨对于永嘉帝此举,亦是不解。

    然,他有他的计较,因此,他劝凌无双稍安勿躁,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我们要去皇宫,灵儿要去吗?”凌无双微微一笑,抬手在庆阳郡主脑后秀发上轻抚了下,见庆阳郡主歪着脑袋,似是在思量去与不去,逐又问了句:“灵儿想去吗?”

    “嗯,灵儿要去!灵儿要和双儿姐姐,墨哥哥一起去玩。”

    庆阳郡主点着小脑袋道。

    &溺之语,自凌无双唇中,缓缓溢出,听得轩辕墨嘴角一阵抽搐。

    上早朝是去玩?恐怕只有他的双儿才会这么想,才会这么说。不过,她说什么,做什么,他都喜欢。

    庆阳郡主高兴的不停地点头。就在这时,一句极为幽默的话语,自轩辕墨口中溢了出:“再不走,咱们可就要引人注目了!”那注视着凌无双与庆阳郡主二人的璀璨星眸中,尽是chong溺与柔情。

    他哪知道,容颜绝世,风姿卓然,像天人一般的他们,即便去得再早,也会将太极殿上所有人的目光,聚集到各自身上来。

    “嗯。”凌无双含笑点头,牵过庆阳郡主的手,与轩辕墨向着王府门口走了过去。

    大齐和亲仪仗进入城门,乐悠公主素手挑起车帘,朝街边望了眼,登时秀眉微蹙,露在面纱外的双眸,晕染出一抹不悦来。

    她心下恼得紧,就算她是和亲公主,也不必这么不给大齐脸面吧。

    没有盛大的迎接仪式也就罢了,竟然连个喜气的灯笼都没挂,更别提有街边百姓夹道欢呼朝拜她这个公主了。

    人们该干什么就干什么,仿若没看到大齐仪仗到来一般。

    是这城中的百姓不知道车辇内坐着大齐最美的公主吗?

    乐悠公主自我安慰,水眸中悄然划过一丝愉悦之光。就要见到传说中,比齐王还要俊美的男子了,顿时,她心跳加速,双颊泛红。一想到能做他的妃,哪怕是侧妃,乐悠公主就忍不住目中柔情婉转,惷心荡漾起。

    队伍抵达宫门口,乐悠公主在侍女搀扶下,姿态优雅,步下车辇,坐入早已为她备好的软轿上,与宇文明轩及大齐使臣一行人,经宫侍引领,行至一处高大,宽广的阶梯前停了下来。

    “皇妹!”宇文明轩上前挑起轿帘,接过乐悠公主递过来的手,助其步下软轿,“等会到了殿上,皇妹还需谨言慎行才好。”宇文明轩与乐悠公主小声叮咛了句。

    乐悠公主眸中水波流转,轻轻点了点头,柔声道:“二皇兄放心,乐悠知道的。”

    “这就好。”宇文明轩放心一笑,与大齐使臣伴着乐悠公主迈向了台阶。

    台阶上就是太极殿。

    永嘉帝此刻正坐在殿堂中那把巨大的龙椅之上,注视着乐悠公主一行人步入殿中央。

    “大齐闲王(乐悠)见过轩辕陛下!”大齐使臣跟在宇文明轩与乐悠公主后面,亦向永嘉帝揖手行礼。

    永嘉帝轻抬手,浅笑道:“免礼!”

    “谢轩辕陛下!”

    见完礼,宇文明轩递上大齐割让城池的国书,一切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乐悠公主与大齐使臣站在一侧,用眼角余光,偷偷寻起她心中的那抹影子来,没有,为什么没有看到他?安王,怀王,豫王,及相貌俊美的齐王都在。就是不见传说中气息温润,风姿卓然,堪比神祗一般的鲁王出现在列。

    骤时,乐悠公主的心情由云霄坠到了谷底。从而致她将宇文明轩与永嘉帝之间的对话,全然没听在耳里。

    “不知轩辕陛下考虑的怎么样了?”

    永嘉帝皱眉道:“是贵国要与我轩辕和亲,为何还要指定和亲对象?”不外乎永嘉帝这么问,和亲是大齐自己提出,这人到了轩辕,却给他来了句乐悠公主的和亲对象是鲁王,这是和亲吗?在永嘉帝,乃至轩辕大臣来看,这明明是大齐在给自己的公主挑选驸马。

    着实太过于气人。

    宇文明骏看了乐悠公主一眼,笑道:“说起来,是我大齐无礼了些。”说到这,宇文明轩话语一顿,接着歉然道:“直系血亲中,我宇文皇室这代就乐悠一个公主,因此大家对她娇惯了些,听说要她来轩辕和亲,缔结两国百年之好,她提出和亲可以,但她一定要嫁给她心仪之人,而贵国的鲁王殿下,正是她心中爱恋已久的那个男子。”

    轩辕擎恨极,他恨极现在所有的好事,都落在了轩辕墨身上。

    有了大齐的助力,登上轩辕九五之尊,更是不费吹灰之力。

    而这种好事,本该属于他,却因为接踵而来的变故,离他远去。这促使他对轩辕墨更加怨恨起来!

    “她心仪本王,本王就要娶她吗?”一声浅淡,却不失凛然的声音,自殿门口传入整个大殿。

    闻到此声,众人将目光,齐转向了殿门口。

    一男两女,宛若踩着九天祥云,向着殿中央走了过来。

    男的俊美非凡,女的一绝美轻灵,一曼妙可爱。

    真真似天人下凡一般超然飘逸。

    那一瞬间,众人全屏住了呼吸,生怕打破眼前的美好。

    宇文明轩怔愣了住,乐悠公主亦是。

    好卓然(好俊美),好灵动,好可爱……所有美好的词语,在宇文明轩与乐悠公主脑中过了一遍。

    轩辕墨目光清冷,扫了眼宇文明轩与乐悠公主,与永嘉帝道:“战败之国提出的无理要求,有必要应允他们吗?”强大的气场,震得殿中诸臣全低下了头。

    安王,怀王,豫王及轩辕擎四兄弟,则是面色平和,望着永嘉帝。

    他们在等,等永嘉帝怎样答轩辕墨的问话。

    然,轩辕墨没有给他们这个机会,而是身形一转,面向宇文明轩与乐悠公主,道:“你们觉得你们提出的要求合理吗?”

    乐悠公主错开轩辕墨冷然的视线,臻首低垂,默声不语。

    “这……”宇文明轩一时哑舌,他清楚地知道轩辕墨问他的话没有错,作为战败国,且主动提出和亲一事,那么于他们来说,和亲对象是哪个,全由轩辕国主说了算,说破天,也轮不到他们来指定和亲人选。

    凌无双牵着庆阳郡主的手,站在轩辕墨一侧,表情极是淡然。

    心仪之人?真是笑话。

    她觉得这位乐悠公主很眼熟,好似在哪里见过,逐细细打量起乐悠公主来,感受到有人在看她,乐悠公主抬起了头。

    是她?凌无双的视线与乐悠公主的视线一接触到,从对方一双水眸中,便知晓站在殿中央,想要嫁给轩辕墨的女子是谁,就算那女子面纱遮颜,但其一双水眸刚刚在看到凌无双饶有兴味地打量她时,顿时垂眸错开了凌无双的视线。

    好犀利的目光,被她识出来了吗?

    凌无双收回目光,心中讥笑,和亲来的大齐公主,竟是那位骄纵跋扈,目中无人的思柔郡主。她应该早就想到这个的。

    &爱,疼惜。

    琢磨片刻,凌无双深觉大齐这次提出和亲轩辕,定是有猫腻。

    “闲王回答不上来是吗?”轩辕墨负手而立,白色锦衣随风微荡,宛若鸟儿低空掠过湖面,在水面上形成的点点粼光,似动非动,又似静非静,却让宇文明轩感受到了一股迫人压力。他神色平静,似乎还带着一丝微笑,可就是这微笑,也让宇文明轩觉得周身发寒。

    歉然一笑,宇文明轩看着轩辕墨揖手道:“还请鲁王殿下见谅,着实是在下皇妹心仪鲁王殿下已久,所以才会……”未待他说完后面的话,轩辕墨抬手制止道:“本王可以明确地告诉你,本王今生唯有王妃一人足以。”

    听到轩辕墨说与宇文明轩的话,乐悠公主双眸中微起一丝涟漪,却宛若深秋冰封前最后一点波光,立刻消散。她伪装的很好,若是以她先前的性子,她势必不会这般静静地站在当场,被人当众拒婚。

    她要忍,不到最后一刻,谁又能知道结果?

    轩辕墨语落,大殿上登时响起一阵吸气声。随之气氛变得冷凝。

    是的,轩辕墨这话不仅是说给宇文明轩听,他亦在说与殿中每一个人。

    无论此生,亦是来世,他唯有他的双儿足以。

    永嘉帝皱了皱眉,目光朝凌无双望了过去,只见那白衣女子的脸上,自始至终淡淡微笑着,乌亮的秀发垂于脑后,轻舞飞扬,好似和亲一事,与她无关一般。

    若是一般女子,听到爱人在人前说出这么直白的爱的宣言,定会双颊羞红,甚是难为情。可她没有,就像是爱人说的话再平常不过,仿若这句话她已听过无数遍,见怪不怪。

    就那么安静地站在原地,绝美的容颜上带着淡淡的笑容站在原地。

    “鲁王妃,你怎么看?”永嘉帝目光微微闪动了下,凝视着凌无双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