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不信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凌无双决定与轩辕墨今晚便去宫里揭穿皇后的真面目,他们要让永嘉帝悔恨自己瞎了眼,错把豺狼当爱人,那日由青莲别院回到王府,桂嬷嬷见庆阳郡主安然无恙,一刻都没耽搁,把长公主写的书信给了凌无双。

    看完信,永嘉帝对心爱女子的爱,顿时令凌无双打心底瞧不起。

    想到后面的时日里,她还有其他事要办,于是,便决定在今晚,与永嘉帝,及皇后二人,清算清算,“没什么好准备的。”轩辕墨神情淡然,与凌无双说道。

    “母妃受的苦,不会白受的,等会到了宫里,你只需呆在一旁看着就好。”

    “嗯。”

    轩辕墨眸色柔和,点头应了声。

    月色,穿过一道道宫墙,静静地照进御书房中。永嘉帝在宫宴进行到一半时,便以龙体不适,提前离去。

    近期,他心痛之症,愈来愈严重。

    他不解,为何只要一看到不再痴傻,且风姿卓然,不被他多年重视的儿子,就会引起他心痛加剧。

    想过,琢磨过,隐约间他有那么点头绪。

    但,若要进一步通透,却不得而知。

    良久,永嘉帝轻叹口气。

    银辉照耀,照得御书房内清冷静寂,更照得他内心落寞颓然。

    看来,他是老了,要不然,也不会时常心痛,时常忆起往事,永嘉帝靠坐在御案后的椅上,眼睛闭合,在那想着。

    “秦安,朕不是说了么?朕需要静静,你怎么不通禀一声,就推门进来了。”永嘉帝不悦的声音,在御书房内响起,他哪知道秦安此刻与守护在御书房周围的御林军侍卫,皆以被轩辕墨出手击晕倒在了地上,守在暗处的影卫,见此情景,未待显出身形,便已然像钉子一般钉在了原地。

    夜风灌入,吹得御案上敞开的折子,发出一阵呼啦啦地声响,“退下!”何时,他说的话不顶用了,永嘉帝微恼,语气不免有些凌厉。

    “无双过来看看皇上,这还没坐下说话,皇上怎么就叫无双退下呢?”

    清淡,没有一丝一毫温度的话语,传入永嘉帝耳里。

    骤时,他双眼睁开,坐正身形,在御书房内打量起来。只见一女子,白裙翩飞,嘴角挂着若有若无的笑意,正注视着他。

    御书房中,只燃着一盏灯火。

    昏黄的灯光与月色融为一体,使得御书房内的光线,并不显得太过黑暗。

    是她,是凌无双没错。

    永嘉帝看清来人,眉宇皱在了一起,她不是身体不舒服与鲁王和灵儿先行回王府,怎么这会子会出现在宫里,且无所顾忌地站在他面前?“鲁王妃,你不觉得你眼下的行为,触犯到朕了吗?”凌无双没有说话,她站在原地,依旧凝视着永嘉帝,嘴角那抹若有若无的笑容,渐渐地变成了讥笑,“无双愚钝,不曾想到。”触犯到他?哼,她还想剜了他双目,亲手杀了他这个糊涂皇帝呢!

    “你这是什么态度?”她到底想干什么?那双眼睛里流露出的光晕,似是对他极度鄙夷,对,就是鄙夷,还有她嘴角呈现出的笑容,尤为讥诮,何事会让她用这般态度对他?“有事明天再进宫与禀于朕。”永嘉帝言下之意是让凌无双即刻离开御书房,一则,他知道他拿凌无双没有办法;另一则,他顾忌着轩辕墨,凌无双可是轩辕墨一生要相守的女|人,倘若他对凌无双不利,那对他本就没有好脸色的儿子,怕是更加不会搭理他,甚至于会为了给凌无双报仇,与他刀剑相对。

    “知道么?我为你感到极度的悲哀。一个连同榻共枕多年的女|人是谁,都尚且gao不清楚的人,有何资格做一国之主?”凌无双脸上的笑容,跃然而出,不再若有若无,但这笑容,如千万把利剑,直刺向永嘉帝心口位置,登时,他脸色难看到极点,他于凌无双这没头没脑,嚣张至极的话,更是气得血气上涌,怒道:“放肆!”

    与此同时,他那被凌无双的笑容刺穿的心,又因凌无双说出口的话,紧缩了起来。

    同榻共枕的女|人是谁?

    她为何要这样说?

    心有疑惑,他却没有在脸上表现出。

    “放肆?我怎么就放肆了?”凌无双负手而立,宛若女王一般,傲然凝视着永嘉帝:“整个轩辕百姓,无人不知当今皇上专chong皇后,只因皇后是他年少时一心要娶,且与其心心相印的爱人。然而,又有哪个知道当今皇后仅是个冒牌货?就是皇上你自个,怕是也不知那身处椒房殿,做了近乎二十年的皇后是个冒牌货吧?鸠占鹊巢,致使真真正正的皇后却在过着暗无天日的囚禁生活,这就是你对她的爱吗?”凌无双说的她,永嘉帝岂能不知?

    “放肆!皇后是朕的发妻,是朕,是朕要,要……”永嘉帝一时间心里迷茫,后面的话,结合多日来在皇后,轩辕墨两人身上连连出现的变化,让他怎么也理直气壮地说不出后面的一句话,他不相信凌无双说的话,不,或许他是不愿相信,可是事实在他面前摆着,又由不得他不生疑,“是你要chong爱一生的女|人吗?”凌无双语声轻浅,眸中尽是讥讽:“你不觉得你的爱很肤浅么?柯氏两姐妹,长得再想象,也是有区别的,就算你从相貌上分辨不出,从性格上亦分辨不出,但你总该知道姐姐柯美岑左耳后有颗米粒大的红痣吧?”

    凌无双将永嘉帝未来要为自己辩解的后路全然堵了住,柯氏姐妹相貌相似,与她们关系不是特别亲近的人,是很难分辨得出;而性格呢?性格可以伪装,若是伪装的好的话,就算是生育她们姐俩的父母,多半也是辨别不出谁是谁,“红痣?”永嘉帝垂眸,低声呢喃了句。

    他的岑儿左耳后是有一颗惹人怜爱的红痣,这是他们大婚前一次游玩时,她悄悄告诉他的,并且还让他瞧了眼。

    因此,对于那颗红痣,他记忆犹新。

    突然间,永嘉帝脸色变了几变。

    大婚那晚,在两人行*之礼时,动|情中的他,想要亲wen那颗怜人的红痣,却被她多番言语拒绝,那时,他没做他想,只是觉得她是女儿家羞臊所致,毕竟对她来说,大新婚之夜是女儿家的第一次,chuang笫之欢有些放不开,在所难免。

    后来的日子里,每当他情浓时要亲wen到她左耳后的那颗红痣时,同样被她拒绝。

    不解之下,他打趣似的问过她。

    “怎么?咱们周公之礼已经行过多次,你在我面前还放不开么?”

    回应他的,是她羞涩一笑,然后远远地站在一边,撩开耳际后的发丝,美目含情,嘴里却嗔道:“有什么好看的,满足你就是!但是,以后可不许再扰我了!要是你不听,我就不让你进椒房殿的门。”

    知道她的性子,也不想惹恼她,再后来,两人缠|绵时,他便不再执着于那颗红痣。

    “你,你是怎么知道的?”永嘉帝颤着声问凌无双。

    “知道什么?”凌无双明知故问,她就是要永嘉帝亲口说出柯美岑左耳后长着一颗红痣,她就是要用此刺痛永嘉帝的心,刺得他神智清醒,刺得他心痛难忍,“皇后,皇后耳后的红痣,你是怎么知道的?”永嘉帝此刻感觉到自己的心,已经停止了跳动,他依旧不信凌无双说的话,不信自己会识错人,不信他chong爱了近二十年的女|人,不是他心里的那个女子。

    不,他不信!

    &爱一生的女子。你这是骗自己么?骗过自己,方可心里舒服一点,是不是?我告诉你,你这是掩耳盗铃,其实,结合进来时间发生在皇后身上的事,你应该已经早已对皇后的身份生疑,只不过你想不通透罢了!”凌无双一字一句地说着,越说她心里越是愤恨永嘉帝:“我家王爷为何突然间会不再痴傻,又为何会被皇后一次次地出手伤害?这些你不会也自欺欺人地认为与皇后无关吧?”

    双手撑着御案,永嘉帝忍住心口处的绞痛侵袭,缓缓地站起身,语声艰涩:“说,你是,你是怎么知道的?”

    凌无双淡淡道:“长公主离去前,给我写了封书信。”

    “昭和?昭和……”皇妹,你多年不进宫与我相聚,临去亦不把孩子托付于我照顾,是因为你看出皇后有问题么?永嘉帝在心里苦笑着,“她,她在信中还说了什么没有?”他依旧不敢相信他着的孩儿,是他背叛真爱留下的证据。

    “你还想知道什么?”随着一声冰寒之语音落,轩辕墨从御书房外走了进来,他定定地看着永嘉帝:“因为你不明是非,因为你的爱太过于肤浅,害得我母妃还不够惨么?事实几乎已经摆在了你的面前,你还不承认自己当初犯下的过错,这样的你,我是一辈子也不会原谅的!”

    “你……你……”永嘉帝手指轩辕墨,嘴角哆嗦着说不出话来。

    轩辕墨不想再忍,不想自己母妃二十年的罪白受,永嘉帝越是不想听到的话,越是不想相信的事,他越是要说出来。

    “你想问我是怎么知道自己的身世吗?”轩辕墨走至凌无双身侧,勾唇冷笑道:“我不妨告诉你,我根本就不曾痴傻过!”

    永嘉帝听到轩辕墨说的话,骤时跌坐在椅上。

    他不曾痴傻过?

    他的痴傻是装得,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似乎是看出了永嘉帝心里在想着什么,轩辕墨又道:“为了活命,为了在皇后手中活命,我不得不装傻扮痴,这一装下去,就是十多年。起初,我不知道她为何会一面对我好,一面又对我冷眼苛待,知道么?那时的我才几岁年纪,有多恐惧她的冷眼?你不知道,你怎么会知道?在你心里,我就是个可有可无的存在。

    别的皇子,公主都有母妃,就我没有。我不知道我的母妃是谁,好像我就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似的。直到有一天,我无意中发现,发现皇后竟偷偷地给我喝加过料的茶水,被我撞破她的恶行,她也不再遮掩她的喜怒了。她对着我怒吼,说我为什么不早早死去,说我为什么要和她的皇儿长一样的相貌,说我是孽种,她恨我,她很恨我!我怕,我真的很怕,紧接着我的宫殿就在夜里着了火,我得救了,却不得不再那场大火后,戴上面具遮颜,装傻扮痴。

    冰魄?你知道冰魄有怎样的药性么?它食到一定量,可以完全控制一个人的神智,使得食药者变成木偶一般。药量至极限,食药者就会命丧黄泉。死,没什么可怕,怕就怕活受罪,每当月圆,我都会受到冰魄侵蚀,受那蚀骨之痛折磨,一次一次地生不如死,我恨皇后,可我更恨你!因为这些全是你造成的,你知不知道?

    还有我的母妃,你以为她死了么?告诉你,她没死,她被你的好皇后和那凉薄的一家人折磨的发丝尽白,口不能言,整个人痴痴傻傻,如同失了精魂的娃娃一般。柯丞相遭到了报应,告诉你,那是我做的,这些年,我忍着,我要让自己变得强大,我要找到我的母妃。

    皇天不负苦心人,我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并且娶到了我一生中的挚爱。所以,我要柯丞相一家遭到报应,把你欠我的,欠我母妃的都要讨回来!现在,你可还有话说?”

    永嘉帝眼眶泛红,连连摇头:“这不是真的,你说的都不是真的。皇后就是岑儿,她就是。你是柯美薇的儿子,是她的儿子,是她不顾廉耻对朕用了手段,才有的你。你说的话,朕不信,朕不信!这些仅是你的片面之词,朕不会信的。

    朕爱岑儿,很爱很爱她,朕不会认错人,不会的。柯美薇死了,她在生下你的时候,就被朕赐死了,她不可能活着,绝对不可能活着!丞相,对,还有丞相,朕对他那么好,他不会骗朕的,并且他为什么要骗朕?朕喜欢岑儿,他是知道的,他是知道的……”

    轩辕墨目中寒芒加剧,冷冷道:“我母妃怎会喜欢上你这样的糊涂虫,喜欢上你这样自以为是的人。看来,不让真相真正摆在你的面前,你是不会承认自己有错的。”说到这,轩辕墨言语微顿,接着道:“若是不怕再遭受重击,你大可去椒房殿,亲耳听听你的好皇后怎样说!”说完,他袍袖一甩,转身出了御书房。

    “当我看到母妃的一刹那,你知道我在想什么么?”轩辕墨与永嘉帝说话时,凌无双一直没有出声,这会子,看到永嘉帝仍然执迷不悟,不愿接受事实,她秀眉猝然仰起,厉声道:“我当时就想着立时亲手送你和皇后,以及相府一家去阴曹地府。可是,我没有,我觉得死对你们来说,惩罚太过于轻了。发丝尽白的母妃,痴呆呆地坐在榻上,怀里抱着个破旧的软枕,咿咿呀呀地发着只有她能听懂的声音,她的声音好柔和,好温暖。她眼睛看不见,嘴巴不能说,可她嘴里发出的咿呀声,却是充满了无尽的母爱。看着那样的她,我哭了,是禁不住地泪如雨下,即便这样,皇后与相府一家还是不肯放过她,他们要她死,呵呵!对,在你心里,她应该早就被你赐死了!”

    凌无双美眸中渐渐湿润起来,悲声道:“要不是,要不是机缘巧合,让我和我家王爷救下她,恐怕现在的她,早已化作一捧灰烬。乔氏,那个生她,哺育她的母亲,亲手炖了碗含有剧毒的羹汤给她喝,这般心思歹毒的母亲,你说是不是该死?就在我家王爷要出手取乔氏xing命时,痴傻的她,竟然光着脚扑倒乔氏身前,护住了乔氏。”抬手在眼角抹了一把,凌无双音量拔高,又道:“这么好的女儿,乔氏为何就能下得了狠心;这般美好的女子,老天难道是没长眼,让她遭受十多年的苦难不说,还要残忍地让她的至亲亲手取掉她xing命?不对,不是老天残忍,是你们,是你们残忍,是你们冷血,是你们没有人性,才会让她遭受了这么多年的不公!“

    “不,你别说了,朕不信你们说的话,朕不信!”

    永嘉帝嘴上这么说着,可眼里的泪水,却慢慢地滑落而下。

    他为何会这样?

    是悔恨么?是心痛?亦或是其他?

    他不清楚。

    一国君主,就这么无所顾忌地任眼里的泪水夺眶而出。

    往事一幕幕地在他面前缓缓浮现。

    “岑儿……”他嘴角噏动,无声呢喃着。

    他看到了他与她初遇时的情景。那时的她,站在他面前,盈盈笑着,明媚的阳光照在她的身上,让她比花儿还要艳丽多姿,却不俗不媚。

    气韵清新雅致,整个人身上由内而外散发着一股子柔和婉约之美。

    美好的日子,一天天地过着……,突然间,画面一转,他看到了跌坐在地上,流着泪看着他的她。

    眸中含泪,有痛楚,有不可置信,她摇着头,想要与他说什么,却张开嘴发不出任何声音。

    听到他决然的话语。

    她震惊地当即晕倒在地。

    “岑儿……,到底哪个才是你,才是云深爱着的岑儿?”

    对于永嘉帝的自言自语,凌无双只当做没听见。

    “要想不再自欺欺人,我看你还是听我家王爷的,去椒房殿走一趟比较好!”留下话,人已从御书房中消影无踪。

    永嘉帝颤颤巍巍地起身,走出御案。

    他要去椒房殿,他不要糊里糊涂地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做错,有没有识错人,爱错人。

    他是爱她的,是真的爱她,在意她。因此,他不会认错人,不会错爱他人近乎二十年。但,伴着心中的这种想法,他的心如同在油锅里煎炸一般发出难以抑制地蚀骨之痛来。

    双腿亦如灌了铅似的提不起步。

    终究是他错了么?

    是他识错了人,所以才会近期对皇后的所作所为猜疑,猜疑她不是他以前喜欢的岑儿。

    随心中的猜疑再次跃出,他嘴角慢慢地泛起一抹苦涩的笑容,那笑容比哭还要难看。

    皇后,皇后你千万别让朕失望,千万千万别不是岑儿,否则,朕不知道要怎样在你身上宣泄朕心中的羞愤!但凡他心中猜疑验证属实,但凡真如那恨他的两个孩子所言,她是冒牌货,不是他的岑儿,他一定会让她生不如死!

    一定会!

    永嘉帝目中的泪水,不知何时已然止住,现在的他,眼里流转出的光芒,阴狠到了极点。

    欺骗?谁都不能欺骗他,谁都不能!

    双拳紧握,他踏出了御书房,看都没看倒在地上至今没有醒转的秦安,朝着椒房殿方向走了过去。

    曾经他以为他拥有了世上最美的爱情,且这份爱情被他保护的很好。

    ——他感念这份爱情,感念有位温婉贤淑,知书达理的女子,多年来陪伴在他身边。

    嘘寒问暖,关心着他。

    他不止一次地告诉自己,不要辜负她,哪怕你后宫里有再多的女人,都不要辜负她。<着她,爱着她,把你所有的宽容都给予她。

    是的,就算她犯下些过错,他都会宽容于她。

    他不会让她受到定点的委屈。

    他还告诉自己,要好好爱她,一生一世,好好爱她!

    现在,他就要去证实他的爱,有没有错;证实他的爱,是不是给他自酿了一杯无法吞咽的苦酒。

    脚步沉重,一步步地向前走着。

    “墨,你没事吧?”一高一低两道白影,迎风而立,在御书房屋顶上站着,“咱们该过去了!”衣角纷飞,凌无双的视线由永嘉帝背影上收回,“所有的一切,就该真相大白了,母妃的遭的罪,不会白受的。”

    轩辕墨沉默着,目中流转出的光晕晦暗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