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国师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要么凉拌,要么跟在马车后走着。”瞥了马车外一眼,轩辕墨酸溜溜地说道。回应他的则是凌无双一记白眼。

    马车终于消失在花海深处,那抹水蓝色的身影,慢慢低下头,看着起伏的花海,目中光芒冰冷至极,无一点温度,仿若利剑一般,似是要将眼前这幅巨大的锦绣摧毁殆尽。

    无边思绪,骤时充满了他的大脑。

    就听他一字一字,近乎咬牙切齿道:“我,誓,要,除,去,你。”

    这短短几个字中,透着无尽的杀意。

    但,在他心中,他并不清楚自己为何会恨那坐在马车里的女子。

    搜寻所有的记忆,都没有那女子的点滴影像。然而,就在多年前那个凄惨的夜里,他从血泊中爬起时,“凌无双”三个字就一直萦绕在他脑海。

    仅是这三字,其余的信息一概没有。但也就是这三字一旦跃入脑中,他会莫名生出一股子恨意,恨不得立刻找到“凌无双”,取其性命。

    可是对于手无缚鸡之力,背负家仇的他来说,凭借什么去寻找凌无双,索取其性命?

    因此,他不得不将“凌无双”三字压在心底。

    逃离京城,让自己强大起来,报完家仇,再去寻找潜意识中恨得入骨的那三个字的主人。

    多年后,他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终于有了资本,找那地狱修罗寻仇。

    却怎么也找不到那人的影踪,而“凌无双”这三个字的主人,出乎意料地反被他知晓。

    想不到她竟是鲁王妃。

    且是个风华绝代,被轩辕百姓奉为神女的奇女子。

    有关她的事迹,他听得越多,心底的恨意就越重。

    近段时日,他一直在暗处观察着她,观察着她的一举一动,好寻求机会,将她刺死在利剑之下。

    微风轻拂,抚过无边花海,发出沙沙声响。花海起伏,锦绣上纹络变换,彰显出一望无际的静谧,虫儿隐在花草丛花儿中,像是感受到了他身上散发出的剧烈杀意,不再鸣叫歌唱。

    一切显得是那么宁静,那么诡异。

    良久,他身上散发出的杀意,渐渐沉寂了下去。

    随之,月前发生的事,在他脑中闪现了出。

    “若是我可以救下你的百姓,并且让你这频临自我灭亡的国家,恢复欣欣向荣,成为与大齐,轩辕可以并肩而立的强国,你会许下什么承诺于我?”学得不凡本领,现身与世,这仅是他第一步要做的;第二步,他要拥有自己的力量,可以与那人手中力量相抗衡,甚至于比那人还要强大的力量傍身,这样以来,在决斗中,他才会立于不败之地。

    血染之夜,哀嚎连连,血流成河,换来了江湖上有名的清风楼崛起,更为那嗜血恶魔迎来了”暗夜帝王“之称。

    暗夜帝王——暝夜。

    好个为民除害,为朝堂铲除歼臣的大英雄。

    祖父,父亲他们触犯了律法,与妻儿,下人何关?往深的说,就算要惩治,不是还有当朝皇上么?

    “只要你能救得了朕的百姓,让朕的国家不再自我灭亡下去,朕对天起誓,奉你为国师,身份上仅次于朕。”回应这话的是北国新皇楚祁。

    此国毗邻轩辕,说具体些,就是与轩辕灵州相接壤。

    不知何故,这个国家不仅接连闹天灾,就是恶性疾病也是频频降临在无辜老百姓身上。而作为北国新皇,楚祁无治国之策不说,且性情喜怒不定,残暴异常。因此,导致北国百姓过得生活

    ,更加水深火热,喊天不应,叫地不灵。

    眼看着国将不国,他急了。

    没了国家,没了百姓,哪来的君主?

    “好。“

    简单一字,就决定了北国的命运,决定了暴君楚祁的命运。

    北国有了国师的消息不胫而走,几乎所有尚且能动的百姓,扶老携幼出现在了宫外广场上。

    他们跪地,泪流满面,渴求着国师能够救他们脱离苦海。

    踏入北国疆土第一步那会,他便被自己眼前看到的景象,惊得浑身一震。

    人人脸上写满了恐惧和悲痛。

    只因为,他们每个人的亲人都在死去——病死,饿死……

    每个家庭皆已残破不全。

    街边随处可见尸体,忍住心底不适,他一步一步地向前走着,当他到了北国最为繁花的都城时,这里的百姓与他先前见到的一幕,如出一辙。

    小巷中一排排矮房,乱石为墙,破布糊窗,败落不堪。

    透过残壁断垣,各式各样的尸体到处可见。活着的人,也已病入膏肓,不能行动,静静地等着死神降临。

    有的一家大小齐躺在破落的,唯一的一张木*上,尸体膛目结舌,肌肤早已发黑变干。不难想出,当他们一家人躺在一起,绝望地看着布满蛛网的房顶,静候死亡来临时,曾是多么的绝望

    ,无助。

    ……

    看着这些尸体,他们所有人几乎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他们都大睁着眼睛仰望着,似乎在哀求上苍派出神明来救赎他们,宛若山林深谷祭坛中的怪兽。

    恶臭弥漫在整个街道,令人作呕。

    若是以前的他,若是那个没有被*灭门的他看到这些,他兴许会低叹一声,发出一丝细微的同情之心。

    但,现在的他已然麻木。

    静寂的夜,刀光剑影的夜,血色弥漫的夜,又有谁来救他,救他的弟弟妹妹,救生他养他的母亲?

    没有人,没有一个人如同神明一般出现在他的家里救他们。

    尝尽了世间冷暖,见多了黑暗,污秽。

    他领悟出一句话——世间并无可救之人。

    救他们存活于世,那他们便只能为他所用。

    否则,他会只当没看见。

    为了让他们相信他是上天派来的神明,专程下界拯救他们,他提出每个尚存活着的人,献出他们一滴血,好方便他配药。

    毫无悬念,他们照做了。

    人人跪伏在地,虔诚地跪拜着他。

    站在高台上,临风而立,在迎来东方曙光那刻,他开始配药。

    从他们眼中,他看出了他们对他无一丝一毫的疑心;看出了他们眼中神明般高华的他,超然于世立于高台之上。

    帷幕徐徐升起。高台之上的药鼎烟雾缭绕,汁液沸腾,一阵阵青烟冲天升腾,良久,沸腾的汁液归于平静。一朵巨大的血之花在鼎中凝结。这朵花的形态极是妖娆,宛若流云般的花瓣舒展

    而开,恣意绽放着,微微颤动。

    心中生出一抹残忍的笑容。

    他那会配制什么秘药,他仅是让他们服下他特质的药丸,让他们个个变成没有灵魂,没有喜怒哀乐的木偶一般,任他掌控。

    失了人类感情的他们,又怎会再伤痛难耐?

    服了药,他们脸上的病气渐渐消散,看着跟正常人没什么两样。但,只有他知道,他们不会笑,不会哭,他要他们做什么,他们就会做什么。

    北国新皇对此,很是满意。

    下令军中将士亦服下他的神药,以防未知的疾病侵袭他们。

    就这样,他有了他的力量,有了仅供他一人掌控的力量。

    ”国师,你想做什么便放手去做吧,朕一切都听你的。“百姓身体恢复了生机,城中再无人无缘无故地身染疾病死去,楚祁身心得到了放松,自行服下一枚药丸,毕恭毕敬地对他说着,呵

    呵!连一国之主都成了他的附庸,铲除清风楼,手刃暝夜,还不是件轻而易举的事?

    熟料,清风楼在江湖上一|夜|间消影无踪,就是暝夜,亦是行踪不定,让他寻而不得。

    他告诉自己,来日方长,会有他们对决的一天。

    当务之急,他首先要除去心中没来由恨之入骨的那个鲁王妃。

    对,除去她,毁了轩辕,看她一心守护的夫君,还怎么继承轩辕江山。

    轩辕?这个间接夺了他姑母,夺了他徐家三百多口人性命的皇族,他是不会让它江山永固的,他要取而代之,成为天下霸主。

    周身森冷之气外散,是那么冰冷,近乎让他周围的空气冷到凝结。

    天亮了,花海依旧在风中,在晨阳中荡漾。

    那抹水蓝色的身影,就这么静静地,满怀仇恨地在原地站了*。

    慢慢的,他抬起头,望了眼远方天际,身形移动,向着花海深处走着,他心中有了主意,有了另一个可供他驱使之人,点点寒芒从他眸底深处闪过,四周的空气仿若瞬间被抽空,森寒的气

    息蔓延过整个花之海洋。

    朵朵花儿,似乎也在这一刻变得枯萎。

    刹那间,这寒芒即逝。

    他身形腾起,飘然远去。

    冀州,皇宫中,蓝贵妃坐在寝殿软榻之上,任眼中的泪水倾流着。点点泪珠,似是永远不会风干一般,它们结成冰,缠绕着她的身躯。

    那是冰的锁链,锁着她的心,禁锢着她去爱他。

    可是,怎么办呢?她是爱他的,且深深地爱恋着,然而,站在她不远处的孽子却让她背弃了他,背弃了她心中的爱。

    殿中一片狼藉,全是打碎的东西,宛若一处废墟似得。

    ”你就是不肯答应母妃,让你父皇醒转!“她泪眼抬起,看着从小疼爱到大的儿子,哀声问着:”即便母妃跪下求你,你也不答应么?“未待音落,她起身跪在了冰凉的地板上,为了他能

    够醒转,让她做什么她都愿意。

    宇文明骏大步上前,欲扶起蓝贵妃,却被她用力挣脱了开。

    ”母妃,你这是逼孩儿啊!你可知道,为了今天所拥有的一切,更为了明天可万无一失地掌控天下,孩儿花费了多少心思?“宇文明骏说着,蹲身跪在了蓝贵妃身侧,他怎能让生他养他的

    母妃给自己下跪?”父皇这样躺着不是很好么?无病无灾,又不用为国事操劳,你想他了,可以去他的寝宫看看他,陪他说说话,不是很好么?为何非得他醒转过来?“

    ”好?你父皇不死不活地躺在榻上,很好?哈哈!“蓝贵妃悲凉的笑着,”你的心怎么就这么狠呢?我不止一次的劝过你,不要想些不切实际的东西,你就是不听,为了你的野心,你连自

    己的父皇,连自己的皇叔都出手加害,这样的你,用什么让朝堂百官,让大齐百姓臣服?“

    ”孩儿自有孩儿的手段,不劳母妃在这位孩儿操心。“臣服?只要手握实权,哪个敢不臣服于他?宇文明骏眸底快速划过一道冷芒。

    蓝贵妃瘫软坐地,浑身颤|栗个不停。<大的儿子吗?好冷,为什么她感觉周身好冷,冷的彻骨,冷的心寒。

    她该怎么办?

    怎样做,才可以让躺在榻上的他醒转?

    ”母妃,你这是怎么了?“看到蓝贵妃嘴唇发青,周身不停地颤抖,宇文明骏慌了,强行抱起蓝贵妃坐到榻上,言语中尽是关心,”我不要你管,你不是我儿子,你走开…… “蓝贵妃用力推拒着宇文明骏靠近她:”终有一天,你会为你今天所做的一切后悔的,你一定会后悔的!

    宇文明骏脸色瞬间一变,目中含痛,沉声道:”母妃,我可是你的亲儿子,这世上有你这么诅咒自己儿子的母亲么?他不该来看她的,不该为了牵挂她,到她的宫殿让她诅咒他,这还是从

    小到大,疼他,爱他的母妃吗?

    蓝贵妃流着泪大笑道:“诅咒,我诅咒你?作为你的母妃,我是在奉劝你,奉劝你不要一错再错。趁现在事情还没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你收手吧,让你父皇,还有你皇叔醒转恢复健康

    。否则,你就等着大齐江山毁在你手上,等着举国上下因你而成为亡国奴。”

    “不,你胡说,我怎么就会毁了大齐江山,我怎么就会让大齐百姓成了亡国奴?我要掌控天下,成为这片大陆的王者,不要以为你是我的母妃,就可以危言耸听,诅咒我!”宇文明骏冷着

    脸,衣袖一甩,看向殿外:“都给朕进来。“

    “是!”伺候蓝贵妃的宫人们一一应声,由殿外鱼贯而入,向着宇文明骏恭谨一礼,头低垂,眼观鼻,鼻观心,候着宇文明骏的吩咐。

    冷冷扫了眼众宫人,宇文明骏语声清冷道:”太后身染恶疾,为了她的身体着想,从今个起,不得让太后离开福寿宫半步。”

    “是,皇上!”

    宫人齐声应道。

    “你,你……”蓝贵妃听到宇文明骏对宫人们的吩咐,气得差点昏厥过去,她没想到一手养大的儿子,会禁锢她的自由,站起身,她手指宇文明骏,嘴角哆嗦,不知说些什么才可以纾解心底涌动出的怒气和悲哀。

    “表哥,你不能这样对姑母的。”

    女子娇俏怜人的声音,从殿外传了进来。

    “奴才(奴婢)见过贵妃娘娘!”随着宫人们见礼,蓝媚儿在自己贴身婢女搀扶下,缓缓走进了内殿,她轻轻地朝向她见礼的宫人们摆了摆手,朝宇文明骏站的方向笑得一脸柔和可人。

    她得偿所愿嫁给了宇文明骏,但她又心有不甘,她是奔着宇文明骏正妃之位,也就是皇后之位才走出苗谷的。她是爱他,可她亦在乎做他的妻,做他白首到老的妻,而不是做他的妾,终了老死,孤零零地一个人埋在他处,而不是与他同穴。

    为了帮他对付轩辕兵马,她双眼尽瞎。

    他却只给了她一个贵妃之位。

    于她来说,这公平么?后位,她势在必得,他想留给谁,她知道,所以,他不会让他愿望实现,反而会使他从心底觉得亏欠她,对不起她,用甜言蜜语哄着她做他的皇后。

    如此一来,她就要让自己做得足够好,足够贤良淑德,足够有女人味,方才能达到目的不是吗?

    “你怎么过来了?”宇文明骏微微一笑,上前由宫婢手中接过蓝媚儿的手,扶她欲到椅上坐下,却被蓝媚儿出声止了住:“表哥,扶我到姑母身边吧。”

    “嗯。”宇文明骏点了点头,扶着蓝媚儿到了蓝贵妃身边:“姑母,表哥他刚才说的话,你别往心里放,他刚才定是一时糊涂才会不让姑母四处走动,不信,你重新问问表哥。”蓝媚儿语

    声娇柔地与蓝贵妃说着,但回应她的则是蓝贵妃的静默。

    “表哥,你快向姑母认错呀,你看你都把姑母气成了什么样子,若是姑母真 气出个好歹,到时媚儿就,就哭给你看。”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始终不见蓝贵妃开口说话,蓝媚儿顾不得宫人在场,情急之下,对宇文明骏撒起娇来。

    皱了皱眉,宇文明骏轻咳一声,看向蓝贵妃道:“母妃,刚才是孩儿不对,孩儿不该对你发脾气,不该说那些混账话,你就原谅孩儿一回,可好?”

    她这是在哪里?为何她感觉不到一丝温暖?

    是谁在与她说话?

    原谅?她要原谅哪个?

    呵呵,她才是那个最该被原谅的人。

    错了么,为了自以为是的爱,她对他下了忘情蛊,让他变得不再是他。错误的种子被她一朝种下,才有了那孽子肆无忌惮,不顾念父子情分地对他再次出手。

    爱,她得到了么?

    没有,中了蛊毒,他忘记了心里面最为深爱着的女|人,却也并没有就此爱上她。

    悲哀么?

    还有机会让他爱上她么?

    心中苦笑,她摇了摇头,一个心思阴险,算计着自己的女|人,叫他如何去爱?

    本就无爱,现在却连丁点的希望也破碎了。

    蓝贵妃目光呆滞,眼里涌出的泪水,禁不住流得更多了。

    好似要用这泪水,冲洗干净她脏污不堪的心一般。

    “你要是醒转,看到一个新的我,会原谅我么?”她在心里问着那个深爱着,却躺在交泰殿榻上,如同死人一般的青岚帝。良久,她嘴角噏动,无声自语:“不爱也罢,不爱也罢!”反正她的爱,早早的就被她给埋没了。

    “母妃,孩儿真的错了,你不要吓唬孩儿好不好?”宇文明骏发现了蓝贵妃的不对劲,忙握住蓝贵妃的手,求得她的原谅,不要再陷入心魔中自我折磨。

    他的目光中,充满了恐慌。

    他不想伤害她的,伤害疼他,爱他的母妃。但,出口之语,还是不可避免地伤害了她。

    蓝贵妃抬起头,看着他,静静地看着他。嘴唇微微颤抖,却发不出声。

    风儿透过窗吹进殿中,将她眼中的泪水点滴风干。

    她就这样,眼神呆滞,看着宇文明骏的唇瓣一张一合与她说着什么,却始终没有出声应他。直到宇文明骏带着颓然,带着伤痛,转身步出殿门,身影消失时,她才禁不住再次泪流满面。

    殿中纱幔伴风飘荡,仿若万种思绪在她心头萦绕,疼彻心扉。

    “姑母,你这是何必呢?”蓝媚儿的声音很轻柔,语气中充满了无奈:“表哥是什么样的性子,你该是知道的。他即便再想成就大事,也不会丧心病狂到残害父皇,他,他只不过是让父皇

    好好歇息些时日罢了!你何苦为难他,从而为难你自己?”这话说着说着,未免就有些虚,连蓝媚儿自己都不相信这贴心的话语,是出自她口中。

    蓝贵妃双眼逐渐恢复清明,恍惚道:“你说她会原谅我么?我不是有意的,我只是太过于爱他,才会走错一步。你说,他万一哪天自行醒转,得知一切真相,会原谅我么?”

    “会的,父皇一定会原谅你的。他倘若知道你为了爱他,差点和表哥断了母子情分,他定会为你心痛的,原谅你对他做的错事。”

    蓝媚儿没有深想,她仅是接着蓝贵妃的话回答着。“不会的,他不会原谅我的,他讨厌一切阴谋诡计,他若是知道他躺在榻上,身不能动,心里爱着的人,被我找人除了去,他定会恨死我

    的,他一定会。”

    “将你们听到的都给本宫忘掉,退到殿外去!”蓝媚儿听到蓝贵妃说着说着,将心底隐秘之事说出了口,不由得转头对殿内宫人们训斥了句,紧接着,她又道:“若是让本宫听到什么风言

    风语在宫内传出,小心你们的脑袋!”

    “奴婢(奴才)不敢!”

    “退下!

    “是。”

    宫人们战战兢兢地退到了殿外。

    冀州城外。

    殇扬着马鞭,转向车门,禀道:“王爷,王妃,咱们马上要进冀州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