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追悔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断断续续说完心里的话,她嘴角含着浅笑,闭合上了眼睛,随之慢慢地倒在了地板上。

    “你……”待凌无双反应过来自己还没有从对方口中问出解蛊毒的法子时,蓝贵妃已然断气。

    蹲身探了探蓝贵妃的脉搏,她朝青岚帝摇了摇头。

    意在人已经去了。

    就在这时,体内一股血腥之气冲上青岚帝咽喉。

    随之,一口黑血自他嘴里喷涌而出。

    当那口黑血落到地板上,只见血中有一只乳白色,与婴儿小指一般大小的虫子在那蠕动着。凌无双皱了皱眉,由针囊中抽出一枚银针,快速发了过去,顿时那恶心的虫子,化作了一团血水。

    “爹地……”看到青岚帝身形轻晃,似要跌倒,她忙伸出双手搀扶住了青岚帝,“爹……爹地……,你,你没事吧……”毒蛊随着那口黑血已经被青岚帝喷出体外,因此,她试探性地唤着青岚帝,希望看到他恢复记忆的神情。

    “我,我……”在凌无双搀扶下,青岚帝坐到了椅上,双手抱着头,嘴唇哆嗦说不出话,好多影像宛若潮水一般向他脑中袭涌着:“岚岚……岚岚……”原来他本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原来他与妻子出了车祸到了这里;原来……

    “爹地,你记起来了吗?”

    凌无双听到青岚帝唤岚岚,美眸里瞬间被泪花填满。

    她好激动。

    眼前的男子,眼前的大齐君主,是她的爹地没错。

    缓缓地,青岚帝抬起头,望着凌无双哑声道:“岚岚……岚岚……是你么……你收到我的信,来为我疗伤解毒来得么……”或许是忘情蛊的后遗症尚未散去,使得他脑中记忆此刻倒回了云青红帮他解毒那刻。

    眼里流溢出的情愫,浓而柔和。

    他热切地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白衣女子。

    这是他的妻,不,准确点说,她是他前世的妻。

    可是,命运捉弄,这一世没能让他们相守在一起。

    “岚岚,我很想你,知道么?这么多年过去,你一封书信也不给我写,还不让我去看你,我的心很难受,真的。知道你因他负心,离开了孩子,离开了他,我想是不是老天给了我机会,给了我们夫妻重续前缘的机会。但,转瞬,转瞬我颓然了,我身份在这摆着,若是因你遣散后宫,势必引起朝堂动荡,而没有前世记忆的你,也未必领我这个情……”青岚帝一字一句,眸带深情地说着,他的这些话,骤时令凌无双知道了她的妈咪为何没有与青岚帝在一起,又为何未能第一时间认出她。

    泪沿着她绝美的双颊滴落着,所有的不解,原来是妈|咪穿到这异世,没了前世的记忆。

    还有爹地,还有她深爱着,眷恋着的爹地,因为中了蓝贵妃的毒蛊,没能在她刚一出现他面前,就认出她。

    他把她认作妈|咪了,看样子他把刚才发生在殿中的事已然忘记。

    他不知道妈|咪已经被蓝贵妃母子暗中除去。

    苦涩,伤痛的泪水无休止地流着。

    “岚岚……你,你恢复记忆了吗?”她定是恢复了记忆,要不然向来对他不冷不热的她,又怎会在此刻对着他流泪,且眸里有着说不出的情义,“爹……地,爹地,我,我是双儿,是你和妈|咪的小双儿啊!

    ”双儿……“青岚帝惊得站起身,轻轻一笑,摇头道:“岚岚你是在说胡话么?双儿怎么可能到这里?你定是刚想起咱们前世的记忆,脑中有些混乱了,等会,等会你就会好起来。”

    说着,他声音变得更加柔和起来:“有爸和云天在身边照顾她,她一定会过得很开心,一定不会因为我们的离去伤心的。”

    凌无双含泪摇头,走上前握住青岚帝的手,抽噎着道:“爹地,我真的是双儿,我不是妈|咪,我是你的双儿,你好好看看我。”不,她说的不是真的,若她是双儿,那是不是说双儿在另一个世界也遭了祸事,才穿到了这里。不,他不要相信这件事,他的小双儿怎会遭遇祸事?爸和云天很喜欢她的,他们又怎会让她遇到危险。

    对,双儿一定不会出现在这里。

    “岚岚,你不要胡说,咱们的双儿在另一个世界活得好好的。”

    “爹地,妈|咪,妈|咪她已经去了,她已经不在这个人世。而我,而我因为遭人暗算,才到了这里。你好好看看,我真的不是妈|咪。”虽说她说出口的话有些残忍,但她不想看到他再自欺欺人。他或许已经知道妈|咪离开了这个世界,或许把蓝贵妃在殿内说的话全想了起来,只不过他不愿相信罢了。

    “不!你胡说,我不会相信你的。你好端端地站在我面前,又怎会离我而去,你胡说!”

    青岚帝大吼一声,跌坐在椅上,目中泪水登时涌了出。

    都是真的,都是真的,他真的失去了她,而他的女儿也真的到了这异世。

    为了不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他才不停地否认脑中萦绕着的各种话语。

    蓝贵妃,为什么?她为什么要找人除去他的岚岚?

    双儿,他的双儿又是如何遭了人暗算,到了这里?

    头痛,痛的无以复加。

    他抱着头,任泪水滑落着。他追悔,追悔莫及,要是知道爱人会因他而离世,无论如何,他也要清除后宫里的所有女人,哪怕朝堂动荡,他也要将她放到身边,细心地呵护她,就像前世一样,一心一意地呵护她。

    悔有用么?

    没用,一点用都没有。

    “爹地,你,你……”

    良久,未见青岚帝说话,仅是抱着头流泪,一脸的痛苦,凌无双忍住心底的悲痛,轻唤了声。

    抬手抹去脸上的泪痕,他抬头看着凌无双。这是他的女儿?“双儿,你真的是双儿?是爹地和妈|咪的小双儿?”

    “嗯,我是,我是你们的小双儿。”他认她了,他终于认她了,激动之下,凌无双扑进了青岚帝怀里,流着泪叙说着她为何会来到这里。

    她说了好多,把如何与自己妈|咪相认,又如何从宇文明轩的箫声中,得知他就是她的亲亲爹地,全说出了口。

    然而,她没有说出她来到这里的不开心。

    听完她的话,青岚帝整个人如同遭了雷击。

    他不相信自己甚为信任的兄弟,是害得他们夫妻遭遇横祸的罪魁祸首。

    他更不相信,为了股权,他的兄弟竟然会丧心病狂地对待他的孩子。

    “你说的都是真的么?你叔叔他不会的,他不会不顾念亲情,做出这些恶事的……”不会的,从小到大,他有的,云天一定会有,因云天是父亲在外的私生子,为了照顾他的情绪,为了让他不感到自卑,感到与他们的家格格不入,作为兄长,他是很疼惜他的。

    没想到,他真的没想到,他的疼惜和包容,换得家破人亡。

    凌无双苦笑道:“爹地,双儿何时撒过谎,再者,双儿能出现在这里,不是最好的证明么。”

    青岚帝上下看了她几眼,依旧是不能置信。

    震惊中的他,思绪尚未恢复过来。

    他凝目片刻,哀伤道:“若所有的事,都是你叔叔一人而为,爹地真是错看了他。他……”知道青岚帝要问的是什么,凌无双美眸中冷光乍现,冷冷道:“在我出事之前,我已经解决了他……”

    说到往事,她的声音里有着浓浓的恨意。

    现在的她,虽说相貌不是原先的她,但心依旧。

    她恨,恨凌云天,恨那个贪得无厌,想要不劳而获的小人。

    若是时光可以倒流,她不介意让他死得更惨!

    青岚帝心下叹了口气,道:“好了,别想他了,爹地相信,他在临死那刻,定后悔他做的事了。”

    “后悔?他会后悔么?”说着,凌无双冷哼一声,没再说下去。

    接连的冲击,她知道青岚帝需要静静,需要理顺发生在他身上的所有一切,以及她告诉他有关前世的事。

    因此,她垂下头,抿起嘴巴不再说话。

    青岚帝嘴角牵起一抹苦笑,大手轻抚着她柔顺乌亮的秀发。

    他怎会不知道女儿心中的苦,心中的恨?

    他恨么?恨凌云天么?

    他恨,他怎能不恨?害得他家破人亡,就算他脾性再好,也恨不得亲手宰了那忘恩负义的小人!

    “双儿,人我带过来了。”

    轩辕墨提拎着宇文明骏出现在了殿中。

    “他是鲁王,是你的夫君。”青岚帝听到声音,抬头看向轩辕墨,问凌无双。

    “嗯。”

    凌无双点了点头,从青岚帝怀里退出,走至宇文明骏面前。

    “知道么?你和你母妃请清风楼出手斩杀的女子,不仅是我的母亲,亦是星月宫宫主。你是不是很奇怪,那么隐秘的事,我怎会找到大齐,找到你们母子身上?”宇文明骏被轩辕墨点了哑穴,根本就说不出话,此刻的他鼻青脸肿,身上紧穿着明黄*,跪在地板上。

    他接受不了眼前看到的一切,更接受不了刚才发生在他寝宫中的事。

    正在他与*妃行鱼|水|之|欢之际,卧榻“啪”一声碎裂坠地,紧接着一阵阵掌风隔着纱帐向他袭来。

    未待看清来人,周身穴位便被封死,被人提拎着出了寝宫。

    母妃?躺在血泊中的宫装妇人,是他的母妃?

    那人醒了,那人竟然未服下他的解药,就已醒转。

    到底怎么了?是他处于梦中,亦或是眼前发生的一切,全是幻象?

    突然,轩辕墨手一挥,就听得一声悲鸣从宇文明骏口中发出:“母妃!”穴道一被解开,宇文明骏从怔愣中,从他自以为的梦中,幻象中醒了,他爬到蓝贵妃身前,颤着双手,将蓝贵妃揽到怀里:“母妃,你别吓我,你醒来啊!我让父皇醒转好不好,我不再惹你生气了,我不再想些有的没的,好不好?你醒来啊!”

    “你醒醒吧,她为了偿还她的罪过,自杀而亡。而你呢?你说我该怎么惩处于你?”凌无双俯视着宇文明骏,眸中怒火与恨意,似是要立刻将其撕得四分五裂,“是你,是你杀了我母妃,我要你死,我要你死!”

    “你觉得你有那个能力么?”

    不等宇文明骏从地上起身,凌无双一个掌风扫过去,他立时口吐鲜血倒在了地板上。

    “父皇,父皇……”

    “这个时候,你还有脸唤朕父皇?啊?”青岚帝缓缓走至宇文明骏身旁,脸上有痛,有怒,亦有恨:“朕的皇位本就是你的,可你等不及,等不及实现你的野心,竟对朕下毒手。你说,朕应该怎么惩治你?若是说,针对你对朕做得事,网开一面,饶你 一命。可你与你母妃一起合谋着清风楼取了朕心爱女|人的性命,那就只有以死来赎你的罪吧!”

    漪澜宫。

    “小姐,皇上,皇上他……”一身劲装,蒙着黑巾的女子,拱手站在蓝媚儿面前,额头不时地往外渗着冷汗。

    她是蓝媚儿的贴身婢女,亦是蓝媚儿从苗谷中带出来的心腹。

    身上有着不凡的武功。

    &,只要宇文明骏不再她的宫里过夜,她都会着心腹去打探他的行踪,好对其一言一行有所掌控。再暗中除去与她争锋的后宫嫔妃。

    “皇上他怎么了?你快说与我听。”

    婢女额头冒出的冷汗,以及她嘴里吞吞吐吐说出的话语,让蓝媚儿有些坐立不安起来。

    “你快说呀,还愣着干什么?”

    那黑衣婢女道:“回小姐,皇上他,他被一白衣男子带去了交泰殿。奴婢本来想去救皇上的,奈何有一黑衣男子守在交泰殿外,因此,奴婢就赶回来立刻禀小姐。”

    “你混账!你不先去救皇上,跑回来禀我有什么用!”

    其实,黑衣婢女有她的顾虑。

    凭着她的武功,根本就没办法从白衣人手中救出人,且椒房殿外还出现了一个武功不弱的黑衣男子。

    她想着将事情禀于蓝媚儿,看其有没有好的法子。

    熟料,换来的却是蓝媚儿劈头盖脸一顿斥责。

    快速换下宫装,蓝媚儿对黑衣婢女冷声道:“带我去交泰殿!”

    “是!”

    交泰殿外,殇隐在暗处,观察着周围的动静。

    他不知道的是,有一水蓝身影,正无声无息地向着交泰殿靠近。

    “看剑!”黑衣婢女为了让蓝媚儿进得殿内,显身在殇面前,明晃晃的剑亮在月色下,泛着清冷渗人的光芒。

    殇双手抱剑,根本就没把黑衣婢女放在眼里。

    直至黑衣婢女手中利剑,刺向他面门时,他才抽出自己的剑,与黑衣婢女搏斗起来,不知不觉中,殇被黑衣婢女从原地引离了开。

    蓝媚儿靠着耳力,感知到周围再无他人,逐身形一个轻跃,飘入了交泰殿中。

    在她身后,一道水蓝身影紧跟着飘了进去。看到青岚帝提着剑一步步地靠近他,宇文明骏吓得连连求饶:“父皇,儿臣错了,那都是母妃的主意,是母妃要孩儿派出暗卫,在路上去截杀那个女|人的,谁知终了失败。母妃不解恨,于是又命令儿臣花重金着清风楼派杀手出马,这才取了那女|人性命。父皇,儿臣都是被母妃逼得啊,如今母妃已经为那件事,以死赎了她的罪,您不能,不能再因为那件事取了儿臣性命,您不能啊!”

    亏得蓝贵妃还在青岚帝面前为他求情,求青岚帝饶他一命,换来的却是他对她的背叛。

    青岚帝怒火顿涌,一剑刺在了宇文明骏肩上:“你母妃是罪有应得,可你呢?却为了自己活命,将一切罪责都推到了你母妃身上,这样狼心狗肺,不知报母恩的畜生,根本就不配活在这世上!”

    “不许杀表哥!”

    伴着女子冷凝的话语,蓝媚儿飘到了宇文明骏身前,为其挡了一剑。

    那一剑刺在了她的胳膊上,顿时血流如注。

    “媚儿,你怎么来了,你快走,要不然父皇会连你一起杀死的,你快走啊!”

    宇文明骏眼泪横流,伸手推蓝媚儿离开。

    “不,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的,任何人都不可以。”蓝媚儿执拗地站在原地,不顾及自己的伤口,睁着一双无光的眸子,看着青岚帝。

    “那你们就一起去死!”

    青岚帝的剑再次举起。

    突然,一道强烈的掌风,向着他扫了过来,眼看着就要伤及到他,就见轩辕墨手一扬,挥出一道更为凶猛霸气的劲风,隔空拦截住了那道掌风靠近青岚帝。

    “轰”一声巨响,内殿中的桌椅,卧榻等器物,全然碎了一地。

    “爹地,你没事吧?”

    在轩辕墨发出劲风时,凌无双身形已然跃到了青岚帝身侧,带着他飘离到了安全之地。

    殿内碎屑粉末到处都是,蓝媚儿人早已不见了踪影,留下的则是宇文明骏残全不全,血肉模糊的身体。

    交泰殿内的声响,惊得殇身形一震,他发出致命一击,一剑取了黑衣婢女性命,提气快速飘了过去:”王爷,王妃,你们没事吧?“看到眼前的狼藉,殇担心地问着轩辕墨和凌无双二人。

    ”本王和王妃无碍,你去殿外候着吧。”

    “是。”

    殇拱手领命退离。

    “爹地,你说句话啊,你不要吓唬双儿!”

    青岚帝盯着地上血肉模糊的尸体,眼中光晕不再转动,就那么定定地望着,“爹地,他死有余辜,你不必为了他伤心的。”依旧不见青岚帝有所反应,凌无双又道:“你想想妈|咪,是他和他的母妃耍手段取了妈|咪性命,像他这样的恶徒,死一百次都不为过!”

    “那人的目光好恶毒,他要对你不利,不行,爹地一定要命人除掉他,否则,他会对你不利的。”青岚帝喃喃自语着,那道目光极是阴狠毒辣,似是要将他的双儿吞掉一般,不可以,他绝对不容许任何人伤害到他的女儿,任何人都不可以。

    可是,为什么他从那道目光主人身上,感受到了一丝熟悉之感。

    “爹地,你说什么?我听不懂。”

    刚才为了救青岚帝,对于那道掌风的主人,凌无双根本就没注意到。

    因此,她不明白青岚帝口中说的是什么。

    轩辕墨阴沉着脸,道:“刚救走蓝媚儿的人,就是一直在暗地里注视着咱们的人,他刚才,刚才在一刹那间投向你的目光,充满了仇恨。”

    “他恨我?”凌无双不解:”他恨我什么?你可看清了他的样貌?“

    轩辕墨摇头道:”他身形太快,我只发现他脸上带着半边面具。“见凌无双脸上显出失望之色,轩辕墨语声轻柔,安慰道:”你不用担心,我已经飞鸽传书给曲老,应该就在这几日,会得到有关他的信息。“

    凌无双点头“嗯”了声,然后看向青岚帝,柔声道:“爹地,我不会有事的,你不用为我担心。”

    “双儿,你说,你说他不会不会是你叔叔?你说会不会是他?”

    那是一种直觉,青岚帝的直觉向来很准。

    他怀疑,怀疑刚才出现的那抹水蓝身影,是凌云天,是他前世同父异母,甚为疼爱的兄弟。

    “他?”

    凌无双秀眉微蹙。

    会是他么?

    他们一家三口能奇异地出现在这个时空,不排除那人也有这个可能。

    他恨她?恨他什么都没有得到,还丧失了性命。

    所以,他带着恨来这里找她报仇?

    可笑,真是可笑到了极点。

    若真是他的话,那么要报仇的依旧是她凌无双。

    她会让他再死一次,比前世死时更为凄惨!

    良久,青岚帝眼中光芒恢复清明睿智,伸手揽住凌无双,语声坚定道:“无论是不是他,爹地都不会让他再伤害你!前世爹地没能和你妈|咪看着你快快乐乐地长大,今世又和你妈咪阴阳两隔,爹地无论如何不能再失去你!哪怕用爹地的命来换你平安喜乐,爹地也是愿意的!”

    “不要,我不要爹地死。即便是他,我也不会怕的,我会重新杀了他,为咱们一家报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