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孽缘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头深埋在青岚帝怀里,凌无双流着泪,哽咽着道。

    “岳父放心,墨曾发誓,绝不会让双儿受到一丝一毫的危险,凡是与她作对的,就是与我作对。为了她的安危,我一定尽快找出他的巢穴,将他斩草除根!”

    轩辕墨目中光芒坚定,言语果决道。

    月光照耀,宛若给夜披上了层薄如蝉翼般的银纱。

    风吹,轻纱荡漾,让静谧的夜色变得更加寂寥。

    蓝媚儿嘴不能言,手不能动,被人打横抱着飘出了皇宫。她此刻对抱着她的男人恨极。

    表哥肯定去了,他肯定已经离开了她。

    就是这个人发出掌风,致使表哥死在了那一声轰响中。

    她恨他,恨不得立时就取了他性命。

    无声的泪水,一滴一滴地滑落着。

    有什么比失了爱人还要让人心痛?

    没有。

    世间最为痛苦之事,莫过于生离死别。表哥去了,就留下她存活在这个尘世,而没有了他的爱,她又该如何存活?

    城外一处荒坡上,杂草丛生,时不时响起一声虫鸣。

    “你没事吧?”水蓝身影缓缓自空中飘落着地,随手解开蓝媚儿身上的穴道,放她站好,言语中带了丝淡淡的关心,“你是谁?你为什么要对我表哥出手?你说啊!”蓝媚儿面对水蓝身影流着泪凄然出声。

    她的声音中,有着无尽的怒意。

    几乎是从xiong腹吼出来一般。

    伴着凄声怒吼,一道强劲掌风自她掌中发出,直击向水蓝身影。

    “媚儿,你不认识我了么?”

    水蓝身影言语柔和地唤着蓝媚儿,他没有躲避,生生受了蓝媚儿一掌。

    当年,他逃离京城,漫无目的地四处流浪,不知自己走了多少路,翻过多少山,又过了多少条河,总之他因为饥饿,因为体力不支,晕倒在了一处山脚。

    待他醒来,已身处苗谷。

    就是眼前的女子与婢女在山脚游玩,发现晕倒在地,人事不省的他,并救回了谷。

    那时,他还是个十岁不到的小姑娘,老谷主本打算等他身体一恢复,就送他出谷,无论他怎样相求,都于事无补。

    家没了,大仇不得报,他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看出他眼中的决然,心地善良的她为了他能留下,跪地请求老谷主,希望能给他一处容身之地。

    深爱孙女的老谷主,又怎会不答应她的请求。

    于是,他留在了幽深,远离世外的苗谷之中。

    岁月如梭,转眼就是五年。

    因他是外人,所以不能学习苗谷中人人都会的蛊术,这让他心里很是委屈气恼。

    唯有偷学,才能达成所愿。

    吃着常人不能吃得苦,但凡有人习武,钻研蛊术,他都会暗中细细观察,再在晚间偷溜到没人的地方加以练习。

    怎奈对于蛊术,他实在是学不来,百般思量下,他决定苦心专研武学。

    一次无意中,他偷听到老谷主与族中一位年事已高,甚是有些威望的长辈对话,得知苗谷中竟然有处密室,那里面珍藏着数本武学秘籍,当时他真的是满心欢喜。

    只要得到那几本武学秘籍,再勤加以修炼,不日,家仇定得报。

    机会来了,老谷主为了寻找小孙女,带着数名高手出了谷,凭借着不凡的头脑,他很顺利地潜入密室,将那几本武学秘籍全盗了出。

    未做停留,他连夜离开,在距离苗谷甚远的一处山洞中,休息起了那秘籍中的武功来。

    或许是他急于求成,短短一个月世间不到,他便将秘籍里的武功学习了个大概。

    熟料,就在要大成时,他走火入魔。

    即便迅速调整体内真气运转,还是给他的身体留下了后遗症。

    发丝变白,半边容颜尽毁。

    为了不过于引人注意,他从秘籍中找到一气息调理之法,只要按着书中记载,调整体内真气运行,发丝会变回原来的颜色。

    然,一旦他心绪不稳,盛怒于xiong时,会冲破体内那道真气屏障,又会成为白发怪物一般的存在。

    令他没想到的是,在今天会遇到她,遇到这个命中注定,誓要报答一生的女子。

    且及时救下了身处险境中的她。

    是的,他爱上了她,无可救药的爱上了她,就在她多年前为了他跪在老谷主面前那一刻,他就喜欢上了单纯善良的她。

    而她时常在他面前提起一位表哥,说长大了要嫁给那位表哥,每次听她这么说,他心里都很痛苦。

    但,他就是喜欢她,他不怕那位表哥,就算她嫁给了那位表哥,他也要将她抢回到身边。

    她的表哥是做什么的,具体名姓又是什么,每次他问,她都是神秘一笑,说到她出嫁时,他定会知晓。

    谷中的岁月,是轻松愉悦,是没有烦恼的。

    她将他视作哥哥,什么都告诉他。

    每次她说什么,他面上看着都是静静地倾听着,实则他心里异常欢喜。

    因为他太过于喜欢听她的声音。

    听那清脆悦耳,似百灵鸟般的声音,他整颗心都是柔软的。

    蓝媚儿见对方没有躲开,运气掌力,又一次击在了面前人的xiong口。脑后发丝随风飞舞,但即便她再次出手,即便她心内存有再多的怨恨,面前的人却依旧一动不动,反而看向她的眼神愈来愈柔和。

    那柔和的气息,似要化作一池春水将她体内窜起的怒火熄灭,对于这种没来由的感觉,她很是讨厌。

    “媚儿,是我,你没听出来我的声音么?”

    后退两步,蓝媚儿心中正没好气,这时面前的人又开口轻柔地与她说话,登时心中窜起的怒气喷薄bao发,怒道:“你是谁关我什么事?我不认识你。你为什么要对我表哥出手,你说,你为什么啊?”

    声声指责,只换来对方一声叹息。

    气不过,蓝媚儿第三次发出掌风击向对方。这一次,水蓝身影身形轻挪,躲避了开。

    蓝媚儿更不停手,凭着耳力,她掌风不时地发出。那掌风所到之处,忽然显出无数只细小飞虫,在月色下,飞虫们挥舞着翅膀,寻找着它们要攻击的目标。墨发舞动,水蓝身影眼底划过一

    抹痛色,宽袖一挥,月色中,无以计数的小黑点全然消失不见。

    她对他施蛊?

    呵呵!她还是那么调皮,一不高兴,就对人施展蛊术以泄愤。

    听不到周围嗡嗡之声再响起,蓝媚儿脸色变得更为难看起来。她身形变换,双手舞动,跳着一种极其怪异的舞姿,只见又一拨飞虫自她周围扑腾着翅膀,袭向了水蓝身影,黑压压地一片,登时遮住了周围倾洒着的月色,发出刺耳的嗡嗡声。

    水蓝身影摇了摇头,宽袖再次轻拂,月恢复明亮,周围又变得静谧起来。”媚儿,他不配得到你的爱。你这又是何苦呢?“

    ”配不配,我自个说了算,你个外人凭什么插手?“

    蓝媚儿怒声嘶吼着:”我恨你,恨你杀了他,他是我深深爱着的男子,你为什么要杀了他?为什么?“

    ”我没有,我没有杀他。那是他运气不好,被殿中轰然响起的内力碰撞之声波及而死,怨不得我。“水蓝身影脸上的表情没有什么变化,他语声轻柔地解释给蓝媚儿听,”你混蛋!为什么不怨你?要不是你发出掌风,对方能出手拦截吗?就是你见不得我好,就是你要我承受这失去爱人之苦,我讨厌你啊!“

    蓝媚儿突然蹲身,双手抱住头,大哭出声。

    ”乖,不哭了,有大枫哥哥陪着你呢!为他那种人流泪,不值得。如果他真的爱你,身边就不会有其他的女|人,他是皇上,是拥有后宫无数女子的一国之主,他能给你什么爱情?他只不过是在利用你,利用你为他办事……“水蓝身影慢慢走到蓝媚儿身旁,伸手轻缓扶起她,靠在自己怀里,”你是徐枫?你是徐枫对不对?“是他,他为什么会出现在大齐?他不是在苗谷吗?而且他何时拥有了不凡的武功?

    怪不得他看向她的眼神,是那般柔和。

    “是我。”

    水蓝身影柔声应了句。

    天下同名同姓的人何其多,因此,他也懒得改名姓。

    那是祖父给他取的,就算为了报仇,他也要用真实的身份,去寻那嗜血恶魔予以清算。

    “你喜欢我是不是?你一直都在暗中喜欢着我,所以,你见不得我喜欢表哥,你要他死,才好把我困在你身边,对不对?”推开徐枫,蓝媚儿怒声控诉着:“还有,你怎么会有这么不凡的武功?说啊?你千万别告诉我,告诉我你偷了密室中的武功秘籍,要真是那样的话,你就等着被祖母和族人们追杀致死吧!”

    徐枫脸上微微变色,面前的女子为何就是不知道她的苦心?

    他爱她,有错么?

    是,他是盗走了谷中密室里的武功秘籍,可是,他实在是报仇心切,才这么做得。

    可他不能对外人道。

    说出他是罪人之后,招致被赶出苗谷。

    “你为什么不说话?你心虚了是不是?没想到这么多年,你都是装的,装可怜,博得我对你的信任;装可怜,博得谷中族人视你为自己的孩子,可你却背叛了我们大家的信任。你走,你走开,我讨厌你,讨厌虚伪的你!”

    蓝媚儿近乎歇斯底里地对徐枫大吼。

    “是,我是喜欢你,甚至于对天盟誓,无论你嫁给谁,我都会将你夺回来,好好的爱你,疼惜你。因为在这世上,没有人比我更爱你,更chong你,没有,一个都没有。你想做天下最尊贵的女人,我可以为你办到;你想要一份完整的爱,也唯有我可以给你。这样的我,为什么就不能爱你?”在她面前,他素来坦荡。于她,他没有任何的秘密,不,除过那个血染之夜,他对她无一丝保留,面对她的愤怒,她的控诉,他心里很受伤,他是爱她的啊,真的很爱很爱。虽然知道她并不爱他,仅限于对哥哥般的喜欢,但他不怕,他可以等,可以用他炽热的心温暖她,让她有天爱上他。

    “盗取密室中的武功秘籍,我是做的不对,可我有我的苦衷。等我心愿达成,我会求得老谷主和族人们的原谅。”

    “原谅?你凭什么求得祖母和族人的原谅?你又凭什么自信我会接受你的爱?告诉你,你死心吧,这一辈子,下一辈子,乃至下下辈子,我只喜欢表哥,于你,我看都不会看一眼。你就是个可怜虫,被我幼时无意中救下的一只可怜虫,卑贱的你怎配得到我的爱,你滚啊!”

    刹那间,周围空气变得冷凝,似是即将冻结成冰一般。

    可怜虫?卑贱?

    他可是国公府的佳公子,若不是家里出了变故,他能沦落到苗谷寄人篱下么?

    徐枫怒了。

    “你闭嘴!我的过去你可了解,我比你不知尊贵了多少。你不要以为我喜欢你,爱你入骨,就出口贬责我!”墨发骤然间变得银白,荡漾在月色下,渗人的厉害,他双目赤红,恨不得掐住蓝媚儿的脖子,大声问她有没有心?

    若是有心,为何感知不到他的爱恋,感知不到他的苦心?

    要不是他出手,青岚帝手中那把明晃晃的利剑,怕是已经刺进了她的心窝。

    蓝媚儿怕了。

    她从没见过徐枫动怒,在苗谷时,他对她只有如暖风一般的笑容。

    现在呢?现在的他,如地狱里的魔鬼,好可怕。

    她的脸上一片惊慌,颤声道:“你……你走开……魔鬼……你走开……”她吓得连连后退,一个不慎,跌倒在地,蜷缩着身子瑟瑟地发着抖。

    徐枫见她对他生出恐惧,心绞痛的难受。

    他吓着她了。他不该吓她的,他是爱她的,胜过于爱自己的生命。

    他怎么可以吓她?

    脸色稍雯,身上劣气渐収,他缓步走向蓝媚儿,蹲身道:“别怕,是大枫哥哥不好,吓到你了!”带着薄茧的指尖,轻轻地为她擦拭着双颊上的泪痕:“我已经是北国国师了,那里所有人都听从我的指令行事,只要你跟着我,你就是国师夫人,且是我身边唯一深爱着的女|人。你表哥的死,真的要怨,就怨他的好父皇,以及凌无双,我发誓,只要你嫁给我,心甘情愿地跟着我,我会帮你灭了大齐,灭了凌无双。让你成为这天下的最尊贵,最幸福的女子。你愿意么?愿意留在我身边,答应嫁给我么?”

    别怪我,因为爱你,我才会找出这么个理由让你留在身边。

    我是要除去凌无双,除去清风楼,除去暝夜,乃至拿下大齐,轩辕诸国,但这些都是我早就准备去做的。

    不单单是为了你。

    徐枫对于自己欺骗蓝媚儿,心里生出了些许愧疚。

    嫁给他,真的可以除去凌无双么?真的可以给表哥报仇么?真的能成为这天下最尊贵的女人么?

    蓝媚儿在心里问着自己。

    幸福?幸福在表哥倒下那刻,就已经离她远去。

    如果他说的都是真,嫁给他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她是看出来了,他很在乎她,不忍看她受到一丝一毫的委屈。

    他掌控天下,那么就由她掌控他吧!

    心爱之人离去的痛苦,渐渐从蓝媚儿心中消散,现在的她,心中有的仅是对未来成为天下之主的得意。

    对,就是天下之主。

    没想到,她一介女子,也有一天会掌控这个天下。

    她笑了,她在心里狂笑出声。

    但,她说出口的话,却有着无尽苦楚。

    “大枫哥哥,我双眼尽瞎,这样的我,你还会爱么?”

    “爱,我爱的是你的人,是你纯净无垢的心,是你的善良,又怎会因为看不见,就嫌弃你,就不再爱你?若真是这样,那我还谈什么爱你入骨?”徐|枫动|情地说着,大手轻抚着蓝媚儿脑后的秀发。

    想想,他们这叫爱么?

    彼此爱的那般不单纯,叫孽缘,叫对爱的亵渎好不好。

    或许,于徐枫来说,他是真的深爱着蓝媚儿。但,他爱着的是幼时的蓝媚儿,若果他知晓了蓝媚儿的真面目,还会如他嘴里所说,那般深爱于她吗?

    “你是骗我的吧?没有人会喜欢一个瞎子的,表哥他以前很疼我的,说了只要他继承皇位,就让我做他的皇后,可是,可是最终,他仅给了我贵妃之位。他定是嫌弃我瞎眼,才会不兑现他的诺言,呜呜……”蓝媚儿头贴在徐枫xiong前,哭得好不伤心。

    月色寂寥,夜风萧萧。

    过膝的杂草,在风儿吹拂下,发出沙沙声响。

    徐枫苦笑着,揽着蓝媚儿的臂弯紧了紧。

    他低头看向蓝媚儿的泪眸,喃喃道:“若是我变得不再像以前那般好看,你还会对我快乐的笑么?”他没有要蓝媚儿回答他,而是卸下脸上的半边面具,轻抬起蓝媚儿的手,抚上了他的脸。

    “怕了,是不是?你嫌弃大枫哥哥了?”

    感受到蓝媚儿的手在他脸上剧烈地颤抖,就是她整个身子,也不时地颤栗着,徐枫沙哑着声,甚是伤痛地说了句。

    她触mo到的是什么?

    是他的脸么?

    在谷中男儿里,应该就他长得最为清俊。

    怎么会这样?他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忍住心底的恶心,蓝媚儿低垂着头不说话。

    月色映照下,徐枫被面具遮住的那半张脸,分明就不是人类的脸孔。

    而是地狱里的的魔头故意铸造出的面具,覆住了这张与另一半同样清俊的容颜。

    大大小小的肿块,堆满了他这半张脸。

    将五官挤得尤为狰狞。

    让人不忍直视。

    “你怕了,怕了这样的大枫哥哥是不是?”徐枫继续问着蓝媚儿,话语里没有一丝恼怒,有的仅是苦楚:“你若是怕的话,我会永远在你面前戴上这半边面具的。你mo|mo,我另外半张脸完好如初呢,还是你清俊硬朗的大枫哥哥。不要怕我,好么?”

    他的声音里,近乎带了丝乞求。

    他不能因为她怕,就放她离开。

    不可以,绝对不可以!

    他爱她,他是深爱着她的,怎能错过今天拥有她的机会,独自伤痛一生。

    良久,蓝媚儿一改刚才惊恐的样子,仰起头,柔声道:“大枫哥哥在媚儿心里,永远是最俊美的,媚儿不怕。只要大枫哥哥愿意娶我,我定会对大枫哥哥不离不弃,为大枫哥哥生儿育女!”后面的话,因为羞臊,她说的声音极小极小。

    看到怀里女子娇颜羞红,徐枫笑了,暖心的笑了。

    他信了蓝媚儿说的话,信了她会与他相守一生,为他生儿育女的甜蜜言语。

    “咱们马上回北国成亲,然后你只需做你的国师夫人,等着我为你取得整个天下。”他的话语里,有着无比的自信。

    然而,一切会如他所愿么?

    “好。”

    蓝媚儿轻轻点了点头。

    宫里,青岚帝听了轩辕墨说的话,心下对这个女婿甚是满意。

    “有你护着双儿,我是放心的。走,咱们去外殿坐会。”青岚帝牵着凌无双的手,在轩辕墨前面缓慢走着,“爹地,你刚醒转过来,要不找处殿宇,你再歇会。”他脸上的气色看起来还是有些虚弱,这要这么坐上一晚,肯定会吃不消。

    听到凌无双关心的话语,青岚帝转向她柔和一笑:“能在这里见到你,爹地的身体就算再不适,也会立马好起来。”

    自从宇文明骏继位,他就没有给青岚帝殿宇外安排过御林军护卫。而那些照顾青岚帝的宫人,在凌无双进入交泰殿时,就一一点了他们的穴道,使得他们一个个地倒在地上,昏睡了过去。

    “让他们醒过来,去打扫打扫内殿,明天早朝上,爹地有事要宣布。”

    “嗯。”凌无双点头,转向轩辕墨,道:“墨,你去解了他们的穴道吧!”

    轩辕墨颔首,身形瞬间在凌无双眼前消失。

    “他是个好男人,爹地能看得出来。”拉着凌无双在椅上坐下,青岚帝言语中对轩辕墨满是称赞。

    “嗯,他人很好。”

    凌无双有些不好意思地低声回了青岚帝一句。

    “这样就好,这样就好……”青岚帝低叹着,若是岚岚知道了他们的女儿在这里过得很幸福,定是高兴的不停地落泪,好想她,真的好想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