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命数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凌无双一震,原来他是徐家的后人。多年前清风楼*成名,崛起在江湖中与星月宫齐名,这些她听清影说了一些,后来又听轩辕墨对她详细讲了遍。

    想不到还有只露网之鱼。

    而这露网之鱼,好巧不巧是凌云天的再世重生。

    “那又与我何干?”

    收敛思绪,凌无双挑眉问徐枫。

    她想试探试探,试探失了前世记忆的凌云天为何还会咬住她不放。

    “与你无关?我从血泊中醒来,对凌无双三个字心生的恨意,比清风楼,比暝夜有过之而无不及。因此,我逃离京城,发誓要学得一身本领,回来除尽你们,为家人报仇!”徐枫眼神狠毒,出口之语尤为森冷。

    “你觉得可能么?”

    雪白的衣裙在夜风中猎猎扬起,宛若夜幕之上狂舞着的一段璀璨星河,凌无双绝美的眸中尽是嘲讽。

    徐枫诡异一笑:“即便不可能,我也会让它变成可能。快点,你若不照我的话去做,我便立时取了她的性命!”说着,他钳制庆阳郡主胳膊的手,随之加大了力度,“双儿姐姐,呜呜……,灵儿痛痛,痛痛……”庆阳郡主痛得边哭边向凌无双求救。

    抑制住眼底涌出的怒意,凌无双眉头紧皱在一起,垂在身侧的双手,轻轻舒展,指尖一团光华欲聚欲散,她在思索,她在寻求合适的时机,救下庆阳郡主的同时,一招击败徐枫。

    “想好了没有?”

    徐枫眼里的恨意愈来愈烈。

    朦胧的月色照耀在凌无双和他的脸上,一个绝美似仙,清冷傲然;一个面目狰狞,满是跃跃欲试的兴奋,是的,徐枫眼里恨意尽显,但他又是兴奋的,就要亲眼看到这恨之入骨的女|人自行了结在眼前,他兴奋的几乎想要凌空狂笑。

    就在这时,凌无双微微叹息一声,道:“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偏要行,那就怪不得我了!”出口之语似是为徐枫,不,是为凌云天的执迷不悟而悲哀,她手指微抬,很细微的一个动作,并未引起徐枫的主意,可就是这微乎其微的动作,刹那间令徐枫钳制着庆阳郡主的臂膀由根部断落,血淋林地掉到了地上。

    大蓬的鲜血自他断臂处喷涌而出,“你真卑鄙!竟然,竟然暗算于我。”忍住断臂带来的剧痛,他用另一只手快速封住穴道止血,紧接着对凌无双怒吼出声。

    庆阳郡主此刻被一团青色光晕包裹,悬浮在空中漂移出了徐枫的控制范围。

    凌无双轻轻收拢手上的真气,只见包裹着庆阳郡主的那团光晕将其送至地面上时,缓缓消失不见。

    “与你,我需要讲道义么?”暗算,她不暗算于他,灵儿又如何能脱离出他的魔爪?凌无双在心里冷哼一声,不再多想,重新运转体内真气,准备与徐枫交战。

    “哈哈!”徐枫大笑出声,右手刷地抽出腰间利剑,指着凌无双,吼道:“我今天一定要杀了你,你受死吧!”头上恣意狂舞的墨发,瞬间变得雪白,就是他遮住半边脸的银质面具,不知何时也掉落到了地上:“是不是很丑?我这张脸是不是很丑?都是你们害得,都是你们!若不是你们,我不会急于求成,练功时走火入魔,变成现在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样!”

    “你醒醒吧,你现在的一切,都是你咎由自取,怨不得别人!”

    距离破庙不远处,青岚帝看见夜空中发出的亮光,急忙对睿亲王道:“睿,快,快去那亮光之处,双儿一定在那里!”傻孩子,你为什么要甩开我和你皇叔?你可知道,若是你有个三长两短,爹地怎么向你妈|咪交代,青岚帝心里有苦涩,有担心,有伤痛,睿亲王“嗯”了声,揽着青岚帝快速向着亮光的方向飘了过去。

    他不知道凌无双为何会甩掉他们,但,他知道她必是有她的顾虑。

    希望还赶得及去帮她一把。

    徐枫使出了他的剑法,招招狠辣,招招致命,凌无双皱了皱眉,她虽然未见过这种诡异的剑法,但她已经肯定徐枫练就的武功绝对是江湖上罕见的邪门之术。她悬浮在空中,见招拆超,与其搏斗交战的同时,并保护着自己腹中的宝宝不受到危险。

    轩辕擎躲在暗处,双拳紧握,殷红的鲜血自他掌心慢慢地滴落着。

    她竟然有了那傻子的孩子,她不仅把自己给了傻子,还甘愿为那傻子孕育子嗣。

    好恨,他好恨!

    她本是他的,却成为了那傻子的女|人,处处与他作对不说,现在还竟然怀上了傻子的孩子。

    你说,这般伤害与我,将我尊严践踏的你,我该如何对你?

    死,对,只有让你死,才能解我心头之恨,解我心头之恼。

    转瞬,他摇头了摇头。

    不对,我不能就让你轻易的死去,这样太过于便宜你,我要让你变成傀儡,任我玩弄;我还要剖开你的腹,取出那傻子的孽种。

    只有这样,我心里的恨才会纾解,怒才会平复。

    轩辕擎恶毒地想着,一双邪魅狠毒的眸子,定定地注视着凌无双。

    他亦在寻求机会,寻求一个合适他出手的机会,好制服凌无双,带着她回灵州。

    怎么办?他已经断了一只臂膀,还能杀死凌无双吗?蓝媚儿没有因徐枫失去一只手臂而心生难过,却在想着凌无双会不会被徐枫杀死,她就是个自私自利的女|人,是个贪慕虚荣,无情冷血的蛇蝎妇。

    可惜的是徐枫不知道,还傻傻地爱着这样一个蛇蝎女子。

    “住手!”

    青岚帝与睿亲王一进入破庙,瞪视着徐枫:“凌云天,枉我一心一意对你,可你却忘恩负义,不仅加害我和岚岚,并且还残忍地伤害双儿,若是有点良知的话,你立刻给我住手!”他不能让凌云天伤到他的双儿,不能,绝对不能!

    凌云天?

    徐枫手中的剑哐啷一声掉落到地上,凌云天?随着这三个字入耳,他骤时觉得头似是要炸裂一般,身子落地站稳,他双手抱头,凝视着青岚帝,“双儿,你先住手,我有话要问他。”见凌无双欲向徐枫发出致命一击,青岚帝忙出声喝止。

    他要问问这个狼心狗肺的东西,为何会对他们一家下狠手。

    凌无双点了点头,缓缓从空而落。

    除去凌云天,早一刻,晚一刻,于她来说,没什么分别。

    被遗忘的记忆,齐涌入徐枫脑中。

    原来他恨凌无双是事出有因。

    她敬酒不吃吃罚酒,不仅不签股权转让合同,终了还对他下了狠手。

    想起来了,他都想起来了。

    他是凌老头子在外生的野|种,是见不得光的凌家二少爷。

    大哥?呵呵!凌浩天施舍他,对他好,全都是假仁假义。

    同样是儿子,为何他一份家业都不得?他不甘心,是的,他很不甘心,就因为他是小妇生养,就没有了继承权。

    因此,他暗中做手脚,除去了凌浩天夫妇。

    老头子悲痛欲绝,却没有证据指证是他而为,指证是他算计了他心爱的儿子去见了阎王。

    凌浩天没了,轮也该轮到他凌云天继承家业了吧,但,老头子做得好绝,他宁愿将那么庞大的家族产业交给一个小丫头,都不交给他这个儿子打理。

    好吧,在他眼里,就根本没有他凌云天这个儿子。

    这就好,这就好——你不仁,就别怪不义

    蛰伏多年,终到了他大展宏图,夺回本属于他的一切时,却被个黄毛丫头下狠手致死。

    徐枫?他成了徐枫,成了罪臣后代,且还是个遗忘前世记忆,至今天残了一直臂膀,身负家仇的可怜人。哈哈!贼老天这是耍弄他凌云天么?为何要在一开始来到这异世,不给他前世的记忆?

    要不然,今天的他,不至于这般凄惨。

    凌浩天前世是天之骄子,今世又是一国之君;就是凌无双那个臭丫头,也比他来得好,女皇?哈哈,她都成了女皇,可他呢?失了北国,成了无处落脚的可怜虫。

    他要报复,他要毁掉他们所拥有的一切。

    慢慢地,徐枫放下双手,眼神宛若利刃,剜向青岚帝。

    “于你,我没什么好说的,我不后悔当初的所作所为。因为我恨你,恨你的假仁假义,恨老东西的无情无义,同样是儿子,他视你若宝,视我如无物。你说,这样的我,是不是活在你的阴影下?所以,我要打破这阴影,堂堂正正地活在人前,没了你,我的目的是不是就很容易达到?你说,我说的对不?”

    凌无双怒道:“闭嘴!是你太过于贪婪,才会觉得爹地对你的好假仁假义。”说到这,她转向睿亲王:“皇叔,你看顾好爹地和灵儿,我这就除去这个祸害!”青岚帝眼中的失望,痛苦,全看在了凌无双眼里,她理解青岚帝现在的心情。

    亲耳听到自己爱护有加的弟|弟,说他当初的所作所为都是假仁假义,就因为这个,才出手制造车祸,取了他们夫妻性命,他能不痛苦失望么?

    “皇兄,过去的事都忘了吧,别苦了自个!”

    睿亲王出声劝了青岚帝一句。

    暗处,轩辕擎对于破庙中几人的对话听得稀里糊涂,他不明白他们在说些什么,反正不管他事,想不通他自然不再多想。

    蓝媚儿亦是,不过,他倒是知道了徐枫的真实身份,原来他有家仇要报,才会从他们苗谷的密室中盗走所有秘籍。

    他是有苦衷的,他没有欺骗她。

    思量到这,她内心深处对徐枫的遭遇生出了些许同情。

    徐枫与凌无双对视着,两人的精神交击越来越急,彼此间的意识也高度集中。

    凌无双只看到徐枫,而徐枫亦是只看到她,除此之外,世间万物皆不再他们关心范围内。

    亦或是,这就是传说中的心神合一之境!

    两人的身形,由极静转为极动,骤然间,又由极动转为极静,他们的手都抬了起来。凌无双手中的光晕越凝越多,宛若朵朵青莲绽放,几乎要将整个破庙充满。窒息般的压力充斥着破庙中的每个角落,而徐枫右手抬起,诡异的血网在他身上弥漫扩散,脸上血痕纵横交错,将他本就狰狞恐怖的脸映衬的更为丑恶森然。清凉的夜风也在此时变得阴森森地作响不停,他周围的气息似乎受了一种秘魔之力驱使,向着他掌心逐渐汇聚。

    他双目变得赤红无比,声音沙哑死沉:“今天,我要再次取了你们的命!让你们魂飞魄散,永无轮回。”徐枫不知道的是,一旦他心中邪念越强,发出的掌力,伤到对方的同时,他自身招致的反噬之力亦会越重。所以,一旦他出手,就算不死在凌无双手中,活下去的机会也几乎为零。

    掌力发出,在他们之间彼此牵掣撕扯着。

    青岚帝,睿亲王垂在身侧的双手紧握,他们的心提了起来,想要出手帮凌无双一把,奈何根本没有他们使力的余地。

    因为他们靠近不了一青一红两股劲气形成的光圈。

    北国都城城墙之上,轩辕墨与南风二人并排而立,一黑一白两道身影同样ting拔笔直,同样风姿卓然。

    突然间,轩辕墨道:“不行,我得尽快赶去冀州。”

    “怎么了?”南风不解,转向轩辕墨挑眉问道:“是不是双儿会出什么事?”

    轩辕墨眉头紧皱,道:“我担心徐枫会逃往大齐,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他势必会去找双儿麻烦。”

    “那还等什么,我陪你一起去!”南风说着,率先提气腾空而起,轩辕墨紧跟其后,“主上,你这是要去……”曲老的声音在轩辕墨身后响起,“徐枫逃离,我担心他会去找双儿。”悬浮在空中,轩辕墨转身与曲老说了句。

    “请主上答应曲某一同前往!“

    曲老站在城墙上,目带忧色,揖手道。

    徐枫会的全是歪门邪道,万一双儿中了他的暗算,师妹在天之灵一定会痛心不已。

    他目光坚定,直视着轩辕墨。

    无论如何,他都要去大齐,去帮那孩子一把。因为他不能看着自己师妹唯一的骨血,被徐枫伤到。

    轩辕墨点了点头,转身提气,与曲老一前一后向着已经远去的那抹白影追了过去。

    一路上,他们三人几乎未做歇息,用最快的速度赶到了冀州。

    他们不敢耽搁,他们怕,怕徐枫先一步到冀州,对凌无双出手。

    银辉倾洒,琼林苑中静谧一片 。

    众暗卫,及宇文明轩与四影身上的穴道,依旧死死地被封闭着,任他们想着法子破解,一点用都没有。

    忽然,三道人影在他们面前飘落。

    四影心中一喜,王爷来了,这下主子就不会有危险了!她们齐把目光投向轩辕墨,眼里的泪水夺眶而出。

    轩辕墨看到屋内这一幕,心咯噔一下,扬手间解了所有人的穴道。

    ”王妃呢?“

    他的声音很急促,且夹带着浓浓的怒火。

    四影跪地,眼中泪水流个不停,”快点说,王妃去了哪里?“

    墨衫纷飞,玉质莲花面具在灯光映照下泛出的光芒尤为冷冽,宇文明轩疑惑,他不知道暝夜就是轩辕墨,是轩辕的鲁王,是他的皇姐夫;众暗卫疑惑,他们亦不知道暝夜就是轩辕墨,就是他们女皇的王夫,”若是王妃出事,你们一个都别想活命!“

    雪影抬袖抹干脸上的泪水,哽咽着将傍晚时分发生的事一一与轩辕墨叙说了遍。

    “那还等什么,一起出宫找!”你千万不要出事,否则,我毁了这个天下为你陪葬,等着我,我这就去找你,“是!”四影起身拱手应声,跟在轩辕墨,南风,曲老身后瞬间消影无踪。

    “殿下。”

    众暗卫抱拳看向宇文明轩,候其下命令。

    皇上可是说了,不让他们跟着,可当下的情形,若是她个万一,他们万死难辞其咎。

    宇文明轩甩袖道:“你们是木头吗?这种紧要关头,还征求我的命令,那皇家要你们还有何用?”

    “奴才有罪!”

    众暗卫惭愧地低下头,抱拳道。

    “有罪有罪,你们就知道有罪,还不去找皇上!”

    “是!”

    随着音落,屋内仅剩下宇文明轩一人。

    暝夜是鲁王?

    他是鲁王,宇文明轩消化着自己刚才看到的事实,混账,他怎么如此混账,还站在这里想些有的没的。

    自责了句,就见他拔地而起,消失在了窗外的月色之中。

    破庙中。

    青光与红光依旧在相互牵掣撕扯着,突然,凌无双一个发力,那青色光晕立时化作一条青龙,狂啸盘旋而起,破开徐枫掌间发出的红光,向着他的身体冲击了过去,眼看着就要接近,徐枫怎堪示弱,他手掌一翻,那红色的光晕,亦起了变化,越来越红,越来越浓烈,团团围住青龙,相互教缠着。

    突然,一声猛烈的撞击声爆出!

    红光碎裂,散为一蓬蓬闪亮的红色尘埃,渐渐消影无踪。

    青色的光在剧烈撞击后,伴着四周爆出的滔天巨浪般的余力,方才渐渐消隐。

    庆阳郡主吓得抱住青岚帝的胳膊直发抖。

    狂风骤起,破庙内的压力,与刚刚两道劲力碰撞所发出的耀眼光芒,踪迹全无。唯有一股血腥之气在空气中弥漫着,“双儿,你没事吧!”青岚帝从惊愕中恢复神智,忙出声问凌无双。

    “我,我没事。”凌无双素手护在腹部,朝青岚帝勉强笑了笑。

    宝宝,你一定不要有事,你是坚强的,你是坚强的宝宝!

    小腹微微的不适感,令凌无双的心有些提起,是她刚才催动内力太过了么?

    才会伤到宝宝。

    对不起,对不起!

    宝宝。

    徐枫此刻已经满身是血,一袭水蓝衣衫完全失了形状,大口大口的血从他嘴里喷涌而出,就这他还强撑着自己不倒在地上,他缓缓抬起手,道:“凌,凌无双,我,我不会放过你,就算,就算做鬼,我也不会放过,放过你,我还会来找你的,会找你们父女俩报仇的!”

    “是么?”凌无双勾起唇角,向他走近一步,冷笑道:”你觉得可能么?“说着,她袖中星月追魂剑豁然亮出,以光之速刺入了徐枫心脏位置,真气凝聚至剑柄,贯穿到剑尖,那锋利无比的剑,一寸寸地刺入他的心脏,痛得他恨不得立刻死去。

    他想要还手,奈何一点力气都使不上。

    ”是不是很痛苦,是不是身不如死?很快你就不会痛苦了!“凌无双说着,手中的剑刷地收回,只听得”轰“一声巨响,哪里还有徐枫的影子,致死他都没发出一声惨叫,衣袖轻挥,四散而飞的血花与骨骼碎屑,顿时离她远去,去了它们该去的地方。

    魂飞魄散,永无轮回?

    哼,这句话送给你现在正好。

    ”双儿,你怎么这么不知道爱惜自己!“看到凌无双走过来,青岚帝一脸疼惜地说着,”双儿姐姐……“松开青岚帝的胳膊,庆阳郡主拽着凌无双的衣襟直掉眼泪:”我再也不玩捉迷藏了,我再也不玩了,那人好凶的,灵儿怕,怕……“

    ”没事了,坏人已经死了,灵儿不怕,不怕!“

    凌无双向青岚帝笑了笑,然后抬手为庆阳郡主抹着脸上的泪珠子,柔声安慰着小人儿不要害怕。

    咸涩的泪水从蓝媚儿眼里滑落而出。

    大枫哥哥,大枫哥哥……

    他死了,他与表哥一样,永远离开了她。

    凌无双,凌无双你为何要夺走他们的性命?

    带着对凌无双的恨意,她咬着牙,缓缓起身,扶着供案走了出来。

    她笑了,那笑容甚是恶毒。

    刚刚经历了一场交战,加上有身孕在身,凌无双精气神自然弱了不少,她没有感知到危险正在一步步地向她靠近。

    轩辕墨一行人飘出皇宫,忽然间,城外亮起的一团冲天光晕,被曲老抬头不经意间看了见: ”主上,你快看,想来王妃定是在那儿!”轩辕墨顺着曲老手指的方向望了一眼,登时飘出老远。

    “曲老,咱们快跟上去!”

    南风神色紧张,与曲老说了句,转眼不见了人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