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好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他会听我的么?他会么?“凌语珊喃喃自语着,”王爷不会,因为王爷是个有主意的,就算主子说破了天,他也不会听主子的话,停下手上的动作。“碧荷悲声道。

    ”那我还要去京城找他么?还要去么?“凌语珊心里矛盾了,眼里泪水止住,目光变得呆滞起来。

    碧荷心下叹了口气,道:”主子若是实在放不下王爷,去京城便是。毕竟主子现在有了王爷的子嗣,有哪个当爹的不疼惜自己的孩儿?指不定他还真会为了小主子罢手呢!“王爷真会为了小主子放弃争夺皇位的野心么?说真的,她心里根本就没底,说出刚才的一番言语,她只不过是想安慰安慰可怜的主子,让其不再自责,忧心下去。

    免得小主子不保,到时后悔可就晚了。

    “记着,明一早一定要备好马车,一定要……”听碧荷这么一说,凌语珊慢慢放下了心,或许是因为怀孕致她易于疲累,又或是她身体本就孱弱,没多久便阖上眼睡了过去。取过薄被给她盖好,碧荷脚步轻浅,走出了屋。

    青莲别苑。

    “嗵”一声,秀竹端在手里的木盆掉落到了地上,盆中满满一盆水,自是无可幸免地倾倒了一地:“咿咿呀呀……”主子她,她竟然自己走到桌边倒茶水喝,而且,而且主子脸上的表情,不再痴傻回到了她未遭变故之前的样子,“秀竹,秀竹,你怎么了?是老夫人出什么事了吗?”慧娘闻声,从外面跑进了柯美岑屋里。

    当看到眼前的一幕时,骤时她也怔愣在了原地。

    依照南风的吩咐,慧娘到了青莲别苑,谁知凌无双和轩辕墨提前回了京城,随之又突然间动身秘密离京,前往大齐而去,于是,她便留在了别院,帮着秀竹一起照顾柯美岑。

    有关柯美岑的故事,曲老隐晦地向她提过两句。

    致使她对这位真正的皇后娘娘充满了同情。

    现在,她看到了什么?

    那命运比她还悲苦的女子,好似恢复正常了,曲老近段时间的医治,还有她在其面前说的一些话,令她双目复明,神智变得正常了吗?

    要不然,她怎会在此刻望着门口方向,脸上露出了一丝若有若无的笑容。

    尤其是她那双好看的眼睛,里面流溢着的光晕是那么的柔和,那么的亲切。

    “夫,夫人,你,你好了?”

    慧娘抑制住心底的激动,走进柯美岑试探着问了句。

    每天忙完手中的活计,她都会与眼前笑得一脸柔和的女|人谈心,不管她有没有听到,她都会耐心地对其说上好长一会话。

    鲁王与宫主是如何成婚,又是多么地恩爱……,像讲故事一般,她全在其耳边叙说了遍

    “嗯。”柯美岑浅笑着轻轻点了点头,然后看向秀竹:“秀竹,这么多年辛苦你了!”很简单的一句话,她说的情真意切,好看的眸里雾气氤氲,她缓缓抬起手,抚上秀竹苍老生满皱纹的脸:“都是我不好,才,才连累到了你,连累到你们……”

    她醒了,是的醒了。

    或许说她根本就没有痴傻过,她只不过是不想面对现实,故意让自己陷入一个人的世界来得比较准确。

    被李代桃僵,被灌药致哑,被抢走孩儿等等,她接受不了,她一丁半点都接受不了。

    妹妹,她疼爱至深的妹妹,她血浓于水的亲人,他们一起抛弃了她。

    恨么?

    说不恨,那是假的。

    可是,恨又有什么用?

    孩子能回到她身边吗?

    不能。

    所有的一切,能回到从前,能回到她命运发生改变的那一天么?

    答案依旧是不能。

    她不恨了,她只怨,只怨自己命不好。

    然而,十多年后,他们为何还不放过她,放过她的孩子,要将她们母子俩置于死地?

    薇儿用她的身份,与他相守在一起,这难道还不够么?为何还要专程到谷中说出那么一番言语?还有母亲,母亲来了,疼她,爱她的母亲来谷中看她了,怎料她却是遵照薇儿和父亲的命令,来了结她的性命。

    伤心,失望,痛苦种种情绪侵袭着她。

    要死了么?还没有见到她痴傻的孩儿,就要这般无声无息地死了么?

    好不甘心,她好不甘心啊!

    没想到,没想到的是,有人救了她。

    而那救她的男子和女子,正是她被抢走的孩儿。

    他不傻,他和他的妻就那么凑巧地出现在谷中救了她。

    听到他们唤她母妃,她心里好激动,真的好激动。可惜的是她看不见,看不见他们的容颜。

    孩子为了给她报仇,欲除去他的外祖母,除去她尚且爱在心中的母亲。

    她怎能让他做下这等大逆不道之事?不能,她不能让他做傻事。

    母亲再有什么不对,也是迫于无奈,她仅是个女|人,一个依附着男|人存活于世的可怜女|人。若是可以,她绝对不会亲手来送自己的女儿去上路,并且说下陪自己一起离开这尘世之语。

    终了,母亲还是去了。

    以那么决绝的方式去了,她说她要赎罪,赎她当年犯下的过错。

    我可怜的母亲,你可知道,可知道女儿不恨你,真的不恨你,你的无奈,你的痛苦,你的无助,女儿都知道,都知道的!

    何必呢,你何必要选择这条残忍的路来了结自己?

    双儿是个好孩子,从慧娘口中,她知晓要不是双儿,她那为了活命不得不装傻扮痴的儿子,所遭受的厄运会更多,而且不知要到何时才能恢复为正常人,面对薇儿,面对她那些所谓的亲人,面对他自己未来的人生。

    体内的毒素解了,汤药一天天地喝着,双眼渐渐恢复了光明,虽说看得不是特别清楚,但她总算看见了,不是么?

    至于嗓子,她知道,知道自己发出口的声音有些沙哑,入他人之耳不怎么好听,可她可以说话了,可以表达自己的感情了,可以亲口唤一声她的孩儿了!

    有什么比这还要幸福?

    没有,没有了。

    为了孩子,她清醒了过来,不再活在自己的世界,让孩子为她再痛苦下去。

    再有,她要回京城,回京城了结所有的事,好给自己一个答复,给自己千疮百孔的心一个答复。

    “咿咿呀呀……”

    秀竹连连摇头,眼里虽是涌出了咸涩的泪水,然而却掩饰不住她眼底的高兴。

    主子真的好了,她好开心,真的好开心。老天有眼,终还是眷顾了主子一回,让她重新看得见,让她可以再次开口说话了:”咿咿呀呀……“这是打小就跟在她身边的丫头,还有馨竹她们三个,她们都是打小在她身边伺候的,奶娘,对,还有奶娘,那个说话温柔,脸上永远挂着笑容的妇人,她们都对她很好很好,却跟着她一起在那年遭了罪。

    她们可还活着?

    心底苦笑了数声,怎么可能呢,她们怎么可能还活着?

    为了留个丫头照顾她,秀竹都变得这般凄惨,她们几个知晓太多,怕是多半已经被薇儿和父亲解决掉了吧!

    冷,一想到这些,她的心就会变得好冷,好冷。

    ”好了,不哭了。“

    抬起手,为秀竹抹去脸上的泪水,柯美岑柔声说道。

    ”慧娘见过夫人!“

    慧娘用袖子擦拭掉眼角的泪,走至柯美岑面前,施了一礼。

    ”谢谢你这段时间照顾我,也谢谢你给我讲了那么多有关墨儿和双儿之间的故事,真的谢谢了!“柯美岑言语中,尽是诚恳,”夫人,你不必这么客气的。“慧娘笑着摇了摇头,”走,你们陪我出屋四处走走,我有多少日子没有走在阳光下,听到鸟儿欢快的叫声了?“柔和一笑,柯美岑看向了门外。

    ”咿咿呀呀……“

    听到秀竹咿咿呀呀发出的音节,柯美岑伸手在其手背上轻轻拍了拍,道:”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你是想告诉我别再想不开心的事,以后每天都可以感受到阳光暖人,鸟儿鸣叫,是不是?“

    秀竹笑着点了点头,”过去的都过去了,再想也是徒劳。不过,有些事终要有个了结,否则,我岂不是活得太过于混沌了!“

    ”夫人,你是打算回京城么?“

    慧娘与秀竹搀扶着柯美岑走出院门,随口问了句。

    柯美岑点头 ”嗯“了声。

    ”明日就是鲁王登基的大日子了,京城里肯定很热闹。“

    ”热闹让它热闹去,咱们呆在这里不是ting好的么。“

    ”你说的对,瞧我,最近性子好像变得越来越不稳妥了!“

    ”我还以为你不知道呢,正打算提醒提醒你,要不然的话,你总有一天,会被曲老,亦或是被殇护法他们赶出清风楼。“

    ……

    “咱们去那边瞧瞧。”走至一花园假山处,听到两个女子嘀嘀咕咕的说话声,柯美岑脸上倒是没什么表情,吩咐慧娘和秀竹扶着她走另一条小道,去莲池看看。慧娘脸上的表情却变得严肃起来:“夫人,王爷和王妃应该还没有从大齐回来,怎会传出他明日继位的消息,你说这中间会不会有什么变故?”

    “墨儿和双儿都是个有分寸的孩子,应该不会出现什么大事。”柯美岑浅声说了句,突然她止住脚步,看向慧娘道:“你与我曾说过齐王和墨儿长得几乎一模一样,是不是真的?”

    “回夫人,慧娘是没见过齐王长什么样子,但外面都是这么传着呢,应该不会有假。”慧娘出声回道。

    柯美岑眼神微微起了变化,垂眸喃喃道:“我想今个就回京城,也不知方便不方便。”慧娘正欲开口回柯美岑话,这时焰从暗处跃出,站在了她们三人面前,揖手道:“老夫人想回京城,焰自当一路护送。”

    老夫人终于好了,不仅神智恢复清明,且看得见,连话都能说出口,若是主上知道了,定会高兴的。

    齐王,哼,想要明天顺利登基,还要看他家主上愿不愿意呢!

    刚才他可是收到了殇的飞鸽传书,说主上携着王妃,与曲老他们一行人在明天亮之前就会赶至京城。

    到了明天,恐怕就是齐王的末日了!

    “那就有劳你了。”

    柯美岑温声说了句,然后与慧娘和秀竹道:“回院子收拾收拾,咱们一会就出发。”

    见三人身影消失,焰才腾空而起,倏地不见了踪影。

    夕阳的余晖渐渐收拢,轩辕墨一行人距离京城越来越近,根据时间估算,翌日轩辕擎的登基大典,他们定是可以赶到。

    “快点,磨蹭什么!”

    殇脸色阴沉,没好气地推了走在她前面的女子一把,“放肆,本妃岂是你个下贱胚子可以碰触的!”女子止住脚步,转向殇瞪了一眼。

    老天不长眼,明明就要到京城了,却让她阴沟里翻了船,被个不知哪里来的贱民给劫持在了手中,可怜了那几个丫头为了护她,全死在其利剑之下。

    “你最好放规矩点,我可没有耐性与你在这里磨牙。”

    殇冷声道。

    好巧不巧,他去溪边为主上和王妃打水饮用时,听到了一对主仆的对话。

    “公主,咱们要不就在前面的城镇上歇一晚,再赶路去京城也不迟。”

    “不行,明个王爷就要登基为帝了,怎么没有我这个皇后在身边。”

    “可是,可是这眼看着天就要黑了,夜间赶路很不安全的。”

    “我不管,无论如何,我都要在明个登基大典开始之前赶到皇宫,否则,王爷还不定会对我怎样呢!”

    “公主……”

    “别说了,他对我好不好,你们几个又不是不知道,就在他离开灵州那天,是怎么对我的?他竟然要我死,恨不得立下就将我掐死,若果不是为了让我给他在灵州打掩护,他必不会在那天放过我。如今,眼看着他明天就将顺利登基为帝,一旦成功,我想,他会第一时间派人回灵州取了我性命,免得看到我污了他的眼!”

    “王爷他,他不会的。”

    “他怎么不会?他知道我心里爱着的男子另有其人,觉得我给他带了绿帽子,觉得我下贱不堪,怎么不会?”

    ……

    殇不傻,又怎会听不出与婢女说话的女子是谁。

    考虑到乐悠公主兴许有些用处,他由暗处跃出,欲擒住乐悠公主带到轩辕墨面前,怎料那几个不知死活的婢女抵死护她们的主子,那就只有成为他剑下亡魂,了此一生。

    “主上,我无意中发现这女|人与她的婢女准备进京做她的皇后,想着她或许有些用处,就给你带了过来!”

    殇揖手,对轩辕墨禀道。

    轩辕墨点头”嗯“了声,坐在树下大石上的身子,挪了挪,好让怀里熟睡的人儿睡得更为舒服些,这才抬头看向殇身边站着的乐悠公主。

    那不是凌无双身边的四个婢女么?她们为什么会和暝夜在一起?还有凌无双,她是怎么了,怎么会睡在暝夜怀里?

    暝夜,他,他又怎会在此刻出现在去京城的官道上?

    她认识他,认识那一袭墨衫,认识他用来遮颜的玉质莲花面具。

    乐悠公主心生惧怕,怯怯地与轩辕墨的视线对在了一起。

    “收回你恶心的目光,别污了我家王爷和主子的眼。”清影瞪向乐悠公主,怒斥了句。

    王爷?那贱丫头叫暝夜王爷,这又是怎么回事?

    难道,难道暝夜与鲁王是同一个人?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暝夜怎么可能是鲁王,怎么可能是他?

    暝夜杀人不眨眼,手段狠辣无人能及,怎会是气息温润,卓然于世的他?

    她不相信,就是杀了她,她也不相信心里爱慕着的他就是暝夜。

    接过殇递过来的水囊,轩辕墨温柔地解开人儿的昏睡穴,喂其喝了几口,然后打横抱着人儿站起身,对殇道:“带上她继续赶路吧!”

    真的是他,这声音太熟悉了,熟悉到她一辈子都无法忘怀,磁性温润,又不失霸气。

    她唇角哆嗦,想要走进他,却被其一个冷眼吓得止住了脚步。

    “鲁,鲁王殿下,我是乐悠啊,你不认识我了么?”她流着泪,抽噎着道:“我,我喜欢你,我真的喜欢你,就算我,就算我嫁给了齐王,我还是,还是喜欢你……”

    “让她闭上嘴。”

    轩辕墨淡淡地对殇说了句,便没再搭理乐悠公主,一个提气,抱着怀里的人儿便没了踪迹。

    “我呸,就你也配喜欢王爷,也配和我家主子争,我看你还是省省心吧!”

    花影走至乐悠公主面前,朝地上唾弃了一口,狠狠鄙视了她一句,“走了,和她说那么多你都不嫌累得慌!”魅影剜了眼乐悠公主,脚尖轻点,娇俏身形立时追上了雪影,清影二人,“告诉你,最好收起你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法,否则,我会让你死的很难看的!”花影撂下话,身影倏地飘出去老远。

    ”殇,走了。“

    ”嗯。“殇点头,出手封住乐悠公主的哑穴,拎着她跟在了曲老,南风两人身后,快速朝轩辕墨和四影消失的方向飘了过去。

    夜幕缓缓落下,清凉月色倾洒一地,踏着这孤寂清冷的银辉,静安侯慢慢的穿过庭园,朝主院走着。

    那人是爱屋及乌,才会收下双儿做义女的么?但,即便这样,他也不至于将皇位都传给双儿吧?

    这么多年过去,他与他的皇弟都未曾忘记过青儿,想想他们,他呢?

    他亦没忘记过,可是他却不知珍惜,在得了青儿的芳心后,却伤了她,致其一个女子漂泊在外,终死于非命。

    与他们相比,他就是个混|蛋。

    信中,双儿大致与他说了成为大齐女皇的经过,并说待他们见面后,她会告诉他一件重要的事,让他现在不要多想。

    呵呵,女儿是他的,他能多想些什么?

    若果他心里有一丝多想,就是对青儿人格的亵渎。

    青儿是真心喜欢他的,这一点他完全可以感知得到。

    没有宁氏,柳氏,他们一家人的日子定是过得喜乐幸福。

    推开书房门,静安侯坐在了书案后,摇曳的烛光,照的他脸有些苍白憔悴,他想到了明天的登基大典,想到了他今天早朝上见到的那抹白影。

    他感觉那伫立在朝堂上的白衣男子,不是鲁王,不是即将即位的太子殿下,不是双儿喜欢的夫君,不是轩辕墨。

    但,他又说不出对方哪里不对劲。

    背靠在椅上,他疲惫地闭上了双眼。

    他要好好想想,想想这两天出现在朝堂上的鲁王,究竟是不是真正的他。

    但凡让他相出定点可疑之处,他都不会让明天的大典顺利地举行。

    齐王,会是他么?

    会是他扮作鲁王,李代桃僵么?

    夜变得更为浓稠,月亦是变得更加清冷孤寂。

    整个京城都沉浸在了酣睡中。

    静寂的尤为诡异。

    翌日,天色微亮,焰便护送柯美岑驾车出了鲁王府。

    ”什么人,这一大早地就驾车到宫门口作甚?“

    看守宫门的侍卫,挡住焰驾车进入宫门,就见车帘被挑起,露出了一女子的容颜。

    ”奴才,奴才见过皇……“皇后娘娘四个字未待侍卫们说出口,焰就已经驾车从他们和一早上早朝的官员身边驶了过去,皇后的样貌这些守宫门的侍卫曾在其坐凤辇出宫时见过,所以当他们看到车内女子的容颜时,立时跪在了地上。

    柯美岑穿着很是平常,肩上披着一连帽斗篷,因为一头白发太过于扎眼,她便将帽子戴在了头上,侍卫们心下虽有疑惑,疑惑皇后娘娘为何一大早从宫外回来,但他们都是些不起眼的小卒,又怎么有胆对此生出质疑,再继而询问。

    慧娘和秀竹两个,坐在柯美岑身侧,垂眸一直没有说话,马车缓缓行进到一僻静地停下,焰离去片刻,返回对车内禀道:”回老夫人,皇上住在永乐宫。“

    ”嗯。“

    柯美岑应了声,在慧娘,秀竹搀扶下下了马车。

    前往永乐宫的一路上,宫人看到柯美岑四人,与宫门口侍卫一样,亦生出疑惑:这一大早地,谁这么失了规矩,在宫中随意行走。

    就在他们要出声质问时,柯美岑轻缓抬起头,登时吓得他们双腿一软跪到了地上。

    皇后娘娘,竟然是皇后娘娘,难道皇后娘娘的凤体痊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