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求我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是,皇上!”

    两名御林军侍卫,自殿外走进,单膝跪地领命道。

    “本候自己会走。”看到御林军侍卫起身向自己靠近,静安侯一甩袖,冷声丢下句,转身欲向殿门口走。

    昨个想了一晚,他虽没最终想出出现在宫里的鲁王究竟是哪里不对劲,但他就是觉得那人不是鲁王,应是齐王无疑。

    因此,他决定,哪怕今个早朝上失去性命,也不会恭贺跪拜假鲁王继位。

    “慢着。”

    轻淡而不失威严的声音,由大殿外徐徐传入众人耳里。

    众人不由得齐转头向着门口看了过去。

    只见一墨色ting拔身影,在晨阳照耀下,缓缓自殿外走了过来。

    那人身上散发出的卓然气息,不自禁地吸引住诸人目光,晨阳倾洒在他身上似乎都显黯淡。

    暝夜,暝夜怎会出现在这里?

    看清来人玉质莲花面具遮颜,诸人顿时整愣了住。

    这就是传说中杀人不眨眼,清风楼楼主暝夜!

    ——暗夜帝王!

    得到这个认知,诸人跪在地上的身子均微微颤抖不停,他们想要喊出声,想要起身远远逃离太极殿,奈何喉头宛若被无形之物梗住,身子似是被钉在了地板上,嘴里发不出声,就是动也不能动。

    突然间,天色转暗,晨阳消无,大风骤起。

    那人身上的墨衫,在风中发出猎猎声响。

    “暝楼主,这里恐怕不是你该来的地方吧!”

    轩辕擎心里是恐慌的,但他强行按捺住这股没来由的恐慌,神色平静,凝视着轩辕墨道。

    “是么?”轩辕墨唇角微勾,优雅地取下自己脸上的面具,道:“这样的话,我是不是就可以到这里来了?”他说的很慢,注视着轩辕擎的眉眼间,满是讥讽:“冒牌货再怎样乔装改扮,他都是冒牌货,所以,你不必再在这里装下去了。”

    登时,跪在地上的百官,额头冷汗涔涔。

    原来,原来站在高位上的新君真是,真是静安侯嘴里指的齐王。

    他不是鲁王,不是太子殿下。

    怎么办?这下该怎么办?

    鲁王与暝夜竟然是同一个人。

    有些胆小的官员,吓得竟然当殿*。

    轩辕擎恨呐,他发自心底本就已经惧怕暝夜,没想到的是,暝夜就是他恨的要死的那个傻子。

    先前的一切,那傻子都是伪装,伪装给所有人看,好方便他暗中积聚力量,来对付他和母后。

    不能动怒,这个时候他一定不能动怒而自乱阵脚。

    于是,他依旧以帝王口吻道:“四弟,你难道忘了父皇说的话,若没有圣旨宣召,是不得离开封地的么?”只要他不承认,哪个又能知道他是齐王而不是鲁王。

    “殇,带齐王妃进来吧!”不承认自己的身份么?轩辕墨心里嗤笑一声,待你的王妃出现在大殿之上,由不得你不承认,哼!

    他负手而立,脸上的表情亦是再平静不过。

    “王,王爷,妾身不是故意让,让暝夜,哦,不,妾身不是故意让鲁王抓住的……”

    乐悠公主被殇拎到大殿中央,跪在地上,抬头看向轩辕擎,一脸的惊恐。

    她怕,怕轩辕擎因她不听吩咐擅自离开灵州动怒,更怕自个被轩辕墨捉住,导致轩辕擎当殿休弃她。

    她丢不起这个脸。

    她可是大齐的公主呢!

    因此,她心慌意乱,说出口的话甚是语无伦次。

    这一下,无疑坐实了轩辕擎是齐王的身份,百官更加心惊胆战地低下头,浑身瑟瑟发抖。

    “不想死的,立刻滚出皇宫!“

    轩辕墨将跪在殿上的百官扫了一圈,厌恶地说了句。

    没见过世面的东西,这小小阵仗就吓得*,若大敌当前,岂不是早早背叛了家国。

    哼,以后有的是机会收拾他们。

    “是,是,皇上!”百官跪在地上的身子转向轩辕墨,叩头应了声,慌忙从地上爬起,向着殿门口仓皇步了出去。

    他们以为换个称呼奉承句,轩辕墨就会放过他们今日有眼无珠,错把齐王认作新君一事。

    然而,放过不放过,只有轩辕墨自个知晓,岂是他们能猜到的。

    片刻,大殿之中,仅剩下寥寥数人。

    “静安侯,双儿在殿外,你过去看顾下她。”

    轩辕墨见静安侯从身旁经过,轻声说了句。

    静安侯点头,没说什么多余的话,提步走向了殿门口。

    “我一次一次地放过你,没曾想到竟养虎为患,让你暗中出手伤到她,你说,我该怎样让你死去,才可以解我心头之怒?”发现轩辕擎听了他的话,欲运转真气出手,轩辕墨嘲讽一笑,又道:“就你那点功夫,也配在我面前展现,信不信我挥袖之间,就可以让你灰飞烟灭?”

    轩辕擎隐在袖中的双拳紧握,听到轩辕墨说出口的话,至刚准备步下台阶的脚步骤然顿住。

    对方身上流露出的自信,让他忽然觉得自己若与其真正交手,一点胜算的把握都没有。

    这是可怕的,没有把握,哪来的斗志,没了斗志,那还不如直接认输。

    但,这怎么能行?

    他不要认输,他不要功亏一篑。

    就算是死,他也要与其拼上一把,再说,他不是还有凌无双这张王牌么,谅其也不敢对他怎么样。

    “少废话,有本事就较量一番再说!”他说着,体内真气便开始运转,奈何未等他发出掌力,轩辕墨轻抬手,仅一弹指,一道刺眼的白光从他手下展开,伴着那道白光一起的还有数十枚银针齐袭向他而去。

    轩辕墨脸色极其凝重,盯视着白光裹着那些银针侵入轩辕擎体内。

    闷哼一声,轩辕擎脚下一个踉跄,连着后退了数步,终跌坐在他向往已久的龙椅上。

    彻骨般的疼痛,吞噬着他身体中每一个部位。

    “是不是感觉很痛,痛的恨不得要死去?”轩辕墨淡淡地问着他,继而道:“告诉你,刚才我仅用了些许力道,就将数十枚染了慢性毒药的银针打入了你体内,没有我,你体内的那些银针根本就出不来,现在,你可还想再与我再交手?”

    “你以为我会怕么?”

    轩辕擎缓缓站起身,忍住银针在体内油走生出的蚀骨之痛,邪魅笑道。

    “呵呵,你不怕,不怕最好。”

    轩辕墨淡淡一笑,手上突然一个用力,就听“噗”一声,轩辕擎嘴里喷出一口鲜血。

    “卑鄙!”

    抬手抹去嘴角血渍,轩辕擎咒骂了轩辕墨一句。

    “卑鄙?与你相比,我可是明着来得,又怎算得上卑鄙?”

    轩辕墨笑道。

    他明白,明白若是轩辕擎不从心底绝望,是不会为了活命出手拔除凌无双身上中的那股邪气。因此,他要折磨得对方求饶,主动提出再施展一次傀儡剑,这样才会万无一失地将那邪气从凌无双体内拔除掉。

    “不就是死么,你以为我会怕?”

    轩辕擎目中光芒渐渐变得冷凝,嘴角溢出了一抹晦暗不明的笑容。

    与他相比,轩辕墨眼里的光芒更冷,更锋利。

    一身墨衫,在他周身强大的冷气场衬托下,让他看起来像是来自地狱里的魔,但又不失无上高华。

    地狱之魔,暗夜帝王,于他来说,只不过是个称呼罢了。

    但凡触犯了他的底线,世间一切,皆会被他萧杀殆尽。

    说过,他不喜杀人,不喜双手染满鲜血;亦说过他宛若神祗,时而会流露出些许的慈悲。

    然而,要这些曾经说过的话,真正正正地由他亲口说出,却并不易。

    除非那个她,那个他心里挚爱着的人儿,与他说别再杀人,别再双手染血,想来他必会含笑点头,一语应下。

    轩辕擎在此刻不知死活地用话逼他,真就以为他不会出手么?轩辕墨笑了,笑得森然,笑得轩辕擎嘴角的笑容立时凝住,他猛地一挥手,那些侵入轩辕擎体内的银针,宛若受到了强烈的磁力,自其身体内窜出,迅速聚成一缕光速,回到了他掌间。

    “噗噗噗!”轩辕擎接连吐出三口鲜血,高大的身子骤时一软,瘫倒了玉石铺成的台阶上,银针脱离身体,比刚才侵入他身体更来得疼痛,令他趴伏在地上甚是缓不过气。

    他不可以就这么倒下,绝对不可以!

    他要站起来,一定要!就算是死,他也不要自己在个傻子面前矮上半分,更不要其肆意践踏他的尊严。

    “嗡”一声,随着他站立起来,他霍然抽出藏在身上的软剑,腾空而起,向着轩辕墨袭击了过去:“出剑!”真气鼓动,他手中的利剑猛地发出一道森寒之光。轩辕墨眉宇微皱,他没料到轩辕擎今天还是个硬骨头,居然连连要与他比试。

    好,很好,那他不防挫败其心中最后一点自尊。

    阳光重新跃出天幕,天色明亮如镜,大风渐渐变为徐徐轻风吹拂。

    怎料,就在轩辕墨亮出袖中的利剑时,明亮的天幕宛若受了强力冲击一般,骤然再次转暗,剑光爆发而出,与轩辕擎击出的剑气碰撞在了一起,“轰”一声响,整个大殿中瞬间劲气四溢,飘荡在殿两侧的明黄幔帐,碎裂成无数个条状,漫空飞舞。

    轩辕擎握着手中的软剑,身形在空中禁不住一震,他感觉到,自己的力量在轩辕墨面前是何其的渺小,就像是萤火虫发出的光亮无法与月华之光相比一样。

    这,的确不是他所能抗衡的。但他不气馁,并没有心生惧意,就此收手,快速变换着招式,继续发出猛烈地剑气朝着轩辕墨疾涌而至。

    “看来,你是真的要与我拼到底了,那我便成全于你。”轩辕墨淡淡地说着,手中的利剑没有任何花招,就那么随意地一挥,又一波强劲的剑气,与轩辕擎击发出的剑光相碰撞在一起,刹那间,殿内又响起“轰”一声。

    “主人!”不顾静安侯,曲老,南风几人阻拦,凌无双由殿外飘至内殿,似是极其熟练一般,袖中的星月追魂剑霍然亮在了手中。

    她挡在了轩辕墨面前,纤弱的身子,像松柏一般屹立在汹涌而至的剑气之下,“双儿,快闪开!”轩辕墨急唤了声凌无双,脚下步子一个挪转,将凌无双护在了自己身后,看向殇道:“保护好王妃。”

    “是!”

    殇一跃上前,揽住凌无双腰身,飘离了轩辕墨与轩辕擎二人的战圈。

    眼前的打斗,早已吓得乐悠公主晕倒在了地板上。

    没有人搭理她的死活。

    任她躺在冰凉的地板上被剑气波及。

    至于她此刻是否一命呜呼,亦无人知晓。

    主人?

    她不仅醒转,且唤傻子叫主人。这中间到底出现了什么变故?

    轩辕擎身上的明黄龙袍,此刻被轩辕墨挥出的剑气划破了数道口子,殷红的血,由中衣慢慢地渗透而出,但他顾不得这些。

    他疑惑凌无双是如何醒转,疑惑凌无双为何会认轩辕墨做主子。

    “不想死的话,就解了双儿身上的傀儡剑术。”

    轩辕墨收回利剑,手轻一挥,便见轩辕擎的身子宛若星际中落下的石块一般,快速自空中*而下,重重地砸在了地板上。轩辕擎口中鲜血喷出,化成无数道红光,击向了他手中的剑身上。嗡嗡之声不绝于耳,他趴伏在地,面容甚是煞白。

    幔帐停止了荡漾,阳光静静地照进殿中,为轩辕墨高大的身影罩上了一层金光。

    令他宛若天人一般,俯瞰着他手下的败将。

    风止,轩辕擎长发披散,慢慢抬起头看向轩辕墨,一字一字道:“我、要、你、死!“

    ”要我死,就握住你手中的剑站起来,我奉陪到底。“

    轩辕墨淡淡地溢出一句,一双犀利深邃的眸子,定定地凝视着他。

    ”我是不会为她拔除傀儡剑气的,你还是死了心吧!“轩辕擎说着,嘴里突然发出一声长啸,似是鼓足了气力,提剑从地上窜起漂浮在了空中。说起来不是他武功厉害,而是轩辕墨根本就没对他下死手。

    怎么能让他死呢?

    人儿还需等着其出剑,拔出体内那股邪气呢!

    距离人儿眉心那团黑气凝聚还有几天时间,他有的是时间让其出手,出手拔除人儿身上的那股邪气。

    想继续受皮肉之苦,他一如既往地成全便是。

    剑身飞舞,宛若九天银河化作的光之漩涡一般,在轩辕擎周围怒涌盘旋,卷起数不清地冰峰。轩辕擎染着血丝的脸上泛起了一抹笑容,那笑容有自信,有得意,如此喷薄的剑势,谁又能阻挡得了?

    却不料,瞬间,他的心变得慌乱了起来,他看到了,看到了轩辕墨眼里流溢出的光晕。那光晕清明湛蓝,宛若晴空碧天。这样的光晕,他亦有过,是的,他有过,幼时他们兄弟俩在一起玩耍时,他追着对方一起玩,一口一个三皇兄的叫,那时,他眼里呈现出的光芒,与现在他看到轩辕墨眼中流溢出的光晕一样。

    是那么的清,那么的……,不,他看错了,那人眼里的光晕,是清明,悠远,辽阔的,他有过么?

    没有,他没有。

    轩辕墨的手缓缓抬起,朝着罩向他的数不清地锐利冰峰。

    他似是望见空中正在飘落下的一朵花瓣一般,欲伸手接住。

    飓风般的,宛若数不清地锐利冰峰一般的喷薄剑气,于他来说,就是一朵凋落枝头的花儿,毫不费力地伸手就会接在掌间。

    ”逞能……“

    他轻吐出两字,轩辕擎手中的软剑”哐啷“一声掉落到了地板上,随之他整个人再一次当空坠下,卧地不起。

    大口的血被他痛苦地咳了出,好似不把身体里所有的血咳尽,就停息不下来似得。

    轩辕墨淡淡一笑,手轻抬,他口中溢出的血,立时止住。

    轩辕擎没有料到轩辕墨会出手救他,他缓缓抬起头,吃力地爬向自己的剑,握住剑柄,指向轩辕墨,断断续续道:”你,你不要,不要以为,以为你不杀我,我,我就会拔除,拔除凌无双身上的剑气。是她欠,欠,欠我的,就算是,就算是死,我也要她,要她给我陪葬!“他拭去嘴角的血丝,又道:”其实,其实也,也不是没有办法救她。“

    ”说。“

    轩辕墨深邃的眸子,散发出彻骨寒意。

    好狠毒的人,竟连生死都抛之度外。

    这样的人,他再威逼,再折磨,又有何用?

    死,他不要她死,不要她为这卑劣的男|人陪葬!

    轩辕擎爬起身,靠坐在身后的圆柱上,近乎咬牙切齿道:”你求,求我,求我救她,而且要跪下来,跪下来求我!然后,然后你再自行了断,必,必须要自行了断,要不然,就算,就算你求我,我也不会拔除,拔除她身上的邪气……“

    ”主上(主人,太子殿下)!“南风站在殿中没有出声,他耳边响起了殇,凌无双,静安侯三人急切的声音。

    因为轩辕墨正在一步一步地向着轩辕擎靠近,他们不愿,不愿看到他们心中敬仰地神祗,跪倒在一个卑鄙小人面前,凌无双想要冲上前去,被静安侯和南风死死地按住身子,动弹不了。南风亦是不愿看到轩辕墨卓然的身躯,比万金还要尊贵的双膝,跪向轩辕擎。

    但,他知道,知道傲然如轩辕墨,绝不会让自己给轩辕擎跪下。

    绝不会!

    走至轩辕擎两步开外,轩辕墨猛然抬头。

    眸中清明湛蓝褪去,取而代之的是慑人的赤红。

    他凝视着轩辕擎,缓缓道:”只要我跪下求你,只要我死,你便会为双儿拔出体内的邪气?“

    轩辕擎没有作答。

    他感觉到,感觉到面前凝视着他的男子,体内正在升腾起强烈的怒火与恨意,正在逼向他。

    ”回答我。“

    轩辕墨赤红着双目,一字一字道。

    似是感受到了他心中的怒火与恨意,凌无双呆滞的眸中,刹那间聚满了暴怒:”放开,放开我!她挣脱着自己的双臂,对南风,静安侯二人冷声道。

    “双儿,别闹,太子殿下会有法子的。”

    静安侯在殿外自曲老口中,大致得知了凌无双现在为何会变成人偶一般,当听完曲老的话,他恨不得立刻提剑杀了轩辕擎,却被曲老出言劝下。轩辕擎不能死,他若死了,双儿岂不是会变成真正的人偶。

    他不要,不要自己的女儿成为没有自我意识的人偶,他不要!因此,他听了曲老的劝,稍安勿躁,静等那神祗一般的男子出手,出手让轩辕擎自愿给他的女儿拔除身上的那股邪气,令其恢复正常。

    “你现在,现在先刺自己一剑,给我,给我看看。”

    轩辕擎不知脑中作何想,出口之语,却是这么一句。

    “好。”

    轩辕墨应了。

    为了她,他死都可以。

    一剑,就是十剑,百剑,甚至更多,他都甘愿。

    他亮出袖中的剑,果然刺向了自己。

    殷红的血,从他xiong口处汩汩涌出。

    不多时,他身下的地板上,便出现了一滩血迹。

    “够么?”

    他欲刺向自己第二剑。

    “主人(主上)!”凌无双和殇大叫出声。为防止凌无双挣脱,曲老飘至她身后,用银针快速在她脖颈后面刺了下,骤时,她身子一软,倒在了静安侯怀中,“她不宜情绪激动。”看了凌无双凸起的腹部一眼,曲老简单地与静安侯和南风解释了句。

    “够么?”

    第二剑,轩辕墨还是刺了下去,殷红的血顺着他的袍摆滴落着,他双目赤红,再次问轩辕擎。

    轩辕擎怕了,他真的怕了,是自骨子里怕了。

    可他依旧硬撑着,心里一遍遍地告诉自己,不要怕,不要怕。

    他现在有求于你,无需对他生出惧意,是的,无需。

    为了她,他死都可以。但,他现在不能死,他要看着她安然无恙,看着她和孩子快乐地活着,这样他才可以放心地死去,轩辕墨心里默念着。

    “求我,跪下来,跪下来求我!”

    轩辕擎邪笑着看向轩辕墨,他不知道的是,看似他笑得一脸轻松得意,实则他出口之语,是带着他人都能听出来的颤音。

    收回剑,轩辕墨抬手在xiong前几处穴道上轻点,骤时他xiong口处再无鲜血涌出,他踩着地上的血渍,逼近轩辕擎。

    “你,你要干什么?不要,不要过来,你离我,离我远点!”轩辕擎背靠圆柱,周身颤|栗,他手中的剑提起,放在自己脖间,瞪视着轩辕墨道:“你,你不要过来。否则,否则我立刻死在你面前。若是,若是我死了,凌无双只能,只能给我陪葬!”

    凌无双这张王牌,绝对对面前似地狱之魔一般的男|人有用。

    果不其然,当他说出凌无双三个字,轩辕墨逼近的脚步登时止住。

    紧接着,慑人的目光自轩辕墨眼里流露出,紧紧盯住他不放。

    巨大的恐惧感攫住他的心,在此之前,他都是在自欺欺人,他明明是惧怕眼前男子的,却一而再再而三地告诉自己,不用怕,不用怕,此刻他从男子眼中看出了毁灭,他若真不出手拔除凌无双身上的邪气,男子绝对会杀了他,杀了这世间所有人为凌无双陪葬。这个念头涌现在他脑中,就像一根鱼刺卡在他心头,咽不下,也吐不出,无止尽地刺痛着他。

    轩辕擎手中的剑放在脖间不时地战栗着——毁灭,面前的人要毁灭天地万物,要杀了他,只要他不出手解除凌无双身上的邪气,那么顷刻间,他便会先毁了这宫殿,毁了这座皇城,然后毁掉整个天下!

    他的心神被这个强烈的念头折磨着,几乎要崩裂。他不想死,是的,好死不如赖活着,他为什么要死?死了,便什么都没有了,终于,他忍不住向着轩辕墨吼道:“求我,只要你,只要你跪下求我,求我拔除她身上的邪气,只要你死,我就答应你,答应你让她恢复正常。”

    “求你?”轩辕墨手上真气运转,轩辕擎一个猝不及防,身子便脱离了地面,悬浮在了空中,任他怎样使力,都掌控不了自己的身躯:“你想干什么,你到底想干什么?”他喘着粗气,俊颜变得狰狞无比。

    血丝顺着他身上破烂的龙袍一滴一滴地滴落着,滴落到地板上,晕染出一朵朵夭红碎花。

    南风几人静静地看着眼前这一幕,看着轩辕擎在空中苟延残喘地在那挣扎。

    整个太极殿,似乎被轩辕墨手中运转着的真气震得都颤抖了起来,幔帐激荡,轩辕擎头上的发丝凌空乱舞,他双手在空中胡乱地抓着,“还要我求你么?说。”轩辕墨轻淡不失霸气的声音,在大殿中来回荡漾,“哈哈!毁灭吧,你毁灭吧,你不跪下来求我,不死在我的面前,那么大家就一起毁灭吧!”轩辕擎绝望了,但他又很不甘。

    既然他要毁灭世间一切,大家都活不成,区区一个他还需挣扎什么?

    悬浮在空中,他绝望的阖上了眼,等待着死亡降临。

    没用,威逼他竟然没用,轩辕墨手上的真气加剧,他恨不得即刻就将轩辕擎化为灰烬。

    但,还是那句——他不能,不能。

    “啊……”轩辕擎在空中发出凄惨的叫声。

    他感觉自己周身似是被玄铁打造的锁链捆绑,那锁链正在一寸寸地侵入他的肌肤,痛,剔骨般的痛,正在肆无忌惮地折磨着他。

    静寂的殿中,令他的惨叫声响亮无比。

    入在寻常人耳中,绝对会吓得其肝胆俱裂。

    大殿颤栗,惨叫声响,幔帐飞荡,仿若刹那间整个大殿就会坍塌,化为一堆废墟。

    “现在是不是该你求我了?求我放过你,说,是不是?”轩辕墨手上使力,语声清冷地说着:“我不会让你死,不会的,我怎么舍得让你死,你得活着,得好好地活着,活着受尽我的折磨。知道么?世上比死更难得是生,是生不如死!”

    收敛真气,轩辕擎悬浮在空中的身子,缓缓落回到了地板上。

    他已经没有气力再发出惨叫声,他躺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周围一切又变得寻常起来,阳光依旧照耀,风儿依旧吹拂,天空依旧湛蓝。

    今天真是个好天气。

    然,对于轩辕擎母子来说,却是他们的苦难日。

    不,应该是他们的解脱日,皇后解脱了,她无需再继续活在瓦缸里。

    轩辕擎呢?他会在今日解脱么?

    从自我铸造的牢笼里解脱出来,全身心地解脱而出,然后是生,是死,也能坦然面对了不是吗?

    他能么?

    鲜血已经浸透了他破烂的龙袍,也染红了他身下的地板。

    轩辕墨凝视着他的身躯,缓缓举步,向他走近。

    照进殿中的阳光被他踩在脚下,夭红的花瓣被他踩在脚下,每走一步,轩辕擎趴在地上的身子,便会蜷缩一分。

    那夭红的花瓣,有轩辕擎的血化成,亦有他的血所化。

    踩着阳光,踩着夭红,他似万物主宰一般,一步步地走向轩辕擎。

    他眸中赤红消无,有的仅是坚定,执着。

    无论如何,他都会让趴在地上的卑劣小人使出傀儡剑,无论如何!

    他的背影是伟岸的,是决然的,南风几人静静地盯着他的背影,看着他一步步地走向轩辕擎,他的每一步,每一个心念,都似乎代表了他们自己。是的,他们亦不想看到傲然于世的她,变为真正的人偶,他们期待,期待他可以让轩辕擎自愿出手拔除凌无双身上的邪气。

    会么?

    轩辕擎会自愿施展出傀儡剑么?

    这个时候,他们心里是没底的。是的,不到轩辕擎点头那一刻,他们心里是没底的。

    轩辕擎咳着,似是要将肝胆咳出一般,嘴里的血丝往外溢了出。

    他咳出的血是淤黑的,看着地上的黑血,他想到:是那人一开始击向他的银针带来的慢性毒素,在他体内起作用了么?

    体内的伤,以及肌肤上的伤口一起生出的痛感,侵蚀着他每个神经末梢。

    要死了么?他是不是要死了?

    <于一身,多么的受人尊敬。

    现在呢?

    他却变得这般卑微,卑微的连尘埃都不如,到了任人宰割之境。

    死都由不得他,由不得他。

    轩辕墨走进他身边,蹲身道:”怎么样?要死不活的滋味是不是不好受?“他眸光变得冰冷,但他嘴角却挂着优雅的笑容:”不想活得这般痛苦,就使出你的傀儡剑,否则,比这更残忍百倍的折磨会加注在你身上!“

    ”求我……你跪下,跪下……求我,我就,就答应再对她施展一次,施展一次傀儡剑。“

    嘴角挂着血丝,轩辕擎吃力地仰起了头。

    ”不后悔?“

    轩辕墨淡淡地问着他,骤时一股强烈的寒意,自他身体中溢出,慢慢地侵入轩辕擎体内,”不……不……“轩辕擎痛苦滴蜷缩在一起,面前的人又一次地折磨着他。

    巨大的恐惧贯穿着他整个身心。

    ”不求我,你就,你就杀了我吧!“

    轩辕擎惨叫道。

    ”死?你想死,呵呵,我不是告诉过你么,我要你活着,因为我舍不得你死,这转眼工夫,你不会就忘了吧?“轩辕墨脸上的讥嘲宛若世间最锐利的剑,刺穿了轩辕擎的妄想:”你,你卑鄙!“轩辕擎仇恨的目光瞪向轩辕墨。

    轩辕墨淡淡一笑,道:”卑鄙?我可听你说了不止一遍。然,与你相比,我受之有愧啊!你不卑鄙,会因为双儿不再爱你,怀恨在心,一次次地暗中对她出手?你不卑鄙,会因为一个皇位,用一个贻笑大方的理由休弃双儿?你不卑鄙,在休弃双儿后,又恬不知耻地缠上她?知道么?你根本就是个卑鄙无耻的伪君子,更是个卑劣小人。“

    ”念在你打小并未对我做出什么过分之事,我一次次地放过你,你却不知珍惜,非得寻我们夫妻事,你说,落到今天的下场,你怨得了谁?“

    ”你此刻少说些冠冕堂皇之语,要不是凌无双,我母后和我能发生这么多的变故吗?要不是她,你能这么快的走到今天这一步?“

    似乎是缓过了些许气力,轩辕擎嘴里的话说得稍微顺溜了起来。

    宫门口。

    ”停车,停车,什么人胆敢擅自驾车驶入宫门?“

    守在宫门口的侍卫,大声喝道。

    ”让开,奉皇后娘娘懿旨,召我家主子进宫觐见,若是误了时辰,小心你们的脑袋!“

    碧荷挑起车帘,冷声斥责着挡住他们马车前行的侍卫。

    今一早发生的事,太过于古怪,那说话的侍卫朝车内瞅了眼,垂头思索了片刻,抬头道:”马车必须停在宫外。“

    皇后天未大亮由宫外返回,正在上早朝恭贺新皇登基的诸位大臣,一路抹着汗,急匆匆地步出皇宫,这会又有不知哪个府中的主子,奉了皇后懿旨进宫觐见,这未免也太古怪点了吧?那说话的侍卫,盯着一主两仆下了马车步进宫门,满眼的不解。

    ”我,我好像听到王爷的声音了。“

    碧荷,碧云搀扶着凌语珊走在通往太极殿的宫道上,正如凌语珊所说,她们亦是隐约间听到了一男子惨叫声,但是不是轩辕擎的声音,她们两人说不准。

    ”主子,你可能听错了,按理说,若是,若是王爷的事真的败露了,宫里应该乱作一团,不可能这么平静无波的。“

    碧荷出声劝着凌语珊。

    ”不,是王爷的声音没错,快,走快点!“

    凌语珊摇头,脚下的步子随之加快不少。

    ”主子,你慢点,慢点。你身上可是怀着小主子呢!“

    碧云与碧荷相互看了一眼,出声亦劝凌语珊。

    你不能有事,绝对不能有事,凌语珊没有因碧荷,碧云说的话,脚步有所减缓,而是脚下步子变得更为急切。

    冷宫这边。

    ”岑儿,岑儿你别走可以么?“秦安搀扶着永嘉帝追上柯美岑,出声哀求着:”我真的知道错了,你原谅我可好?“柯美岑止住脚步,转身看向他没有说话,”岑儿,我是爱你的,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是爱你的,只不过,只不过我错把她当做了你,爱错了而已。但是,但是,我真的以为她就是你。可到头来,却是我错了,错的一塌糊涂,不仅错认了人,且错付出满腔爱意,让你却受了多年的苦楚,我,我……“

    永嘉帝边说边从秦安手中抽出自己的胳膊,凭借着鼻尖那缕熟悉,淡雅的气息,走向了柯美岑。

    熟料,脚下一粒碎石,差点将他绊倒在地,”皇上,皇上,还是老奴扶您到皇后娘娘身边吧!“秦安疾步上前,搀扶住他。

    ”退下,你退下,我要自己走向岑儿。“

    推开秦安搀扶,他站稳身形,继续依着鼻尖嗅到的那股熟悉,淡雅之香,向着柯美岑走进。

    ”现在,我,我不恨你了,所以,你无需再求得我的原谅。“

    柯美岑眸中溢出淡淡水雾,语声艰涩地说了句。

    ”不,你没有,你没有原谅我!你若是原谅我了,为何不留在宫中,留在我的身边,让我偿还我对你犯下的过错。“浑浊的泪水,自永嘉帝眼里滴落,什么一国之君,什么男|人的尊严,此刻于他来说,皆没有得到心爱之人的原谅来得重要:”岑儿,别,别这样对我,好么?“

    柯美岑转头看向他处,两行清泪亦是自眼角滑出:”我真的原谅你了,但我不想再与你有任何牵绊。我只想,只想在有生之年和我的孩子呆在一起,所以,请你别再逼我!“说着,她移动身形,继续朝前走着。

    她怕,怕自个一个心软,会答应留在他身边。

    近二十年过去,再次看到他,她的心还会为之悸动。

    尤其是看到他变得这般萧索孤寂,她破碎的心,还会为之痛,为之担忧。

    ”岑儿,你,你别走!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已经立了墨儿为储君,待他继位,你想去哪里,我都陪在你身边……“永嘉帝脚步缓慢,探索着前面的路,跟在柯美岑身后:”岑儿,你是不是嫌弃我了,嫌弃我眼睛看不见?没事的,我即便看不见,也会用我所能在以后的日子里护着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