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信任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凌无双陪静安侯用了午饭,没多做停留,便坐车回了皇宫。

    谁知,她刚走到寝宫门口,就听到一声轰响,不免心生奇怪。

    未待她出声询问,守在正殿中的所有宫人齐脸色煞白,唰地跪地向她见礼:“奴才(奴婢)见过皇后娘娘。”

    看到宫人们语声发颤,个个脸色煞白,凌无双皱了皱眉,感觉甚是莫名其妙。

    眸光在正殿内扫视了一圈,没发现什么反常。

    于是, 她语声轻浅,垂眸问一名跪地,离她较近的宫婢。

    “这是怎么了?”

    “回,回皇后娘娘,乐悠公主,乐悠公主与皇上在内殿……”

    那被她问话的宫婢头垂得很低,声音打着结巴回了她一句。

    “乐悠公主在内殿?”凌无双眸中生出疑惑。

    她怎会到倾悦宫来,且与墨一起呆在内殿?

    刚才的轰鸣声,是墨制造出的吗?

    忽然,她脑中划过一个念头,瞬间明白乐悠公主为何会出现在这里,且轩辕墨又为何会闹出如此大的声响。

    “你们都起来吧!”

    大致猜出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她秀眉舒展,抬手吩咐宫人们起身。

    “谢皇后娘娘!”

    宫人们口头谢了声,逐相继从地上爬起,垂首侍立在了一旁。

    内殿,乐悠公主与轩辕墨二人,这时都听到了凌无双自正殿传入的声音。

    “呵呵,现在我就是应你的话,从这里滚出去,恐怕也来不及了!”

    乐悠公主笑了。

    那笑容有着一抹得逞。

    一双眸子,盯着轩辕墨清冷的容颜,眨也不眨。

    就算她此刻看到的仅是他的侧脸轮廓,但也俊美得如同神祗,一如她见他第一面时一般,整颗心都在为其深深滴悸动着。

    “滚。”

    轩辕墨照旧轻启唇角,对她冷冷地吐出一句。

    乐悠公主朝他微微一笑,突然间提高音量道:“你我之间情投意合,就告诉她一声,收我到你的后宫吧!”凌无双走至内殿门口,听到乐悠公主的话,脚步一顿,唇角溢出一抹讥讽的笑容:“齐王身死还没多久,公主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再次嫁人了。”说着,她人已进到了内殿。

    “双儿,别理她,走,我陪你去正殿歇会。”轩辕墨从椅上起身,眉眼含笑,走至凌无双身边,揽住她,欲转身走出内殿。

    凌无双笑道:“不急,我看乐悠公主好像还有话与我说呢。”乐悠公主脸上的媚笑立时凝结,眼里涌出诧异之色。她实在想不到,凌无双的定力会是如此地好。

    ——宽大舒适的卧榻不翼而飞,且一女子衣衫不整,与她的夫君独处一室,竟然不生气?

    她是该佩服其定力好呢,还是说该嘲笑其太过于自信?

    “你不用这么看着我。”见凌无双嘴角勾着浅笑,一直注视着她不说话,乐悠公主心里发毛,为了避免气势上弱于凌无双,她抬手理顺垂在xiong前的凌乱碎发:“就是你看到的这样,不久咱们会以姐妹相称。”

    对于她自以为是的话语,凌无双淡笑出声:“我信任他!”

    就是这么简单,且脱口而出的四个字,骤时令轩辕墨眼里溢满柔情。

    她是信他的,真好!

    本来他还打算过会与她解释下内殿中发生的事,看来是完全没必要了。

    乐悠公主脸上快速划过一丝难堪:“你太过自信了吧?”她脸色恢复常态,挑唇问凌无双。

    “不是我太过于自信,而是像你这种不自爱的女子,根本就入不得他的眼。”既然你不顾脸面,我又何必为你留有情面?凌无双心里嗤笑一声,接着道:“他若是想要你,早在你来轩辕和亲那天就收你做了妾室。可他没有,完璧之身的你,他都不屑要,更何况现在残花败柳的你?嗯?”

    “你,你说谁是残花败柳?”乐悠公主恼了。

    她手指凌无双,气得直喘气。

    凌无双勾唇淡淡冷笑: “谁应话,我就说谁啰!”

    “你,你……,你竟敢这般侮辱于我,就不怕我告诉皇伯伯和父王么?”乐悠公主颤声说了半天,终了才说出一句威胁之语。

    “随便!”凌无双瞥了她一眼:“你最好自爱些,等着皇叔过段时间来接你回大齐,否则,别怪我对你不客气!”轩辕这边发生的事,她已经写信给爹地简单叙说了遍,若大齐那边没什么重要的事话,想来爹地定会着皇叔亲自来轩辕接他的女儿。

    烫手的山芋,还是早些丢出去的好。

    父王接她回大齐?这怎么能行,一旦她回去,岂不是少了机会和心爱之人的接触。不行,她绝不能回去。

    “皇姐,我刚才是闹着玩呢,呵呵!你别当真。”随心中所想,她立时变脸,整理好衣裙,走至凌无双身边,想要挽住凌无双的胳膊套近乎,却被凌无双轻轻地避了开,她尴尬地笑了笑:“我就是想着过来找你道谢,谢谢你这几天对我的照顾,谁知等了老半天没见你回来,就一不小心在你的卧榻上睡着了。”

    她话语顿了片刻,接着道:“不多久,皇姐夫回来,他看到我很生气,就赶我离开,并一怒之下将卧榻也毁了。”发觉凌无双淡淡笑着不说话,她举手做发誓状:“皇姐,你一定要信我,我绝对绝对和皇姐夫没什么的!”

    “说完了?”

    凌无双淡淡地问她。

    “嗯。”她点头应了声,可转瞬又摇头:“求皇姐别让父王接我回大齐,我要和皇姐在一起,回到大齐孤孤单单地,我会被憋死的。”

    这才是她的目的。凌无双凝视着她,眼神似乎也有了种奇异的变化,接触到她的目光,乐悠公主禁不住一阵心虚。

    她看出自己的心思了吗?

    若没有,那她为何要用这种审视的目光看她。

    她的身体慢慢后退了一步。

    她是一国公主,在她一个半路公主的目光注视下,竟忍不住心虚发颤。真是够丢人的!但,她的眼神中似是隐藏着一把明晃晃的利刃,一寸寸削割着她血肉,直至剜出她血淋淋的心脏,好辨别她出口之语的真与假。

    —— 她是有些怕了。

    没来由的恐惧,伴着她审视的目光,向她猛烈地袭了过来。随之无尽的痛感,也侵蚀着她每一个感官。

    凌无双注视着她,一抹讥诮的笑意从美眸深处缓缓散开。

    “我只是在想,你与我何时关系这么亲近了?”

    她不再说话,转身看向轩辕墨。

    “可以走了?”

    轩辕墨柔声问她。

    “嗯。”

    她点头,然后被轩辕墨揽着步出了内殿。

    乐悠公主一个人站在内殿中,愣怔了好大一会,才回过神。

    “皇姐,皇姐,自我第一次和大哥哥到轩辕见到你的时候,我就非常仰慕你呢!你可是神女,不能小心眼地说不认识我,并说和我不熟哦!”她边说,边去追凌无双的身影,“回乐悠公主,皇后娘娘和皇上去御书房了。”

    一宫婢上前禀道。

    <她,怕她再缠着凌无双,直接将人带离,不让她见到。

    对此,她嫉妒,嫉妒的恨不得立时变成凌无双,占据她在他心中独一无二的位置。

    搀扶她到倾悦宫的宫婢,小心翼翼地走到她身边:“乐悠公主,奴婢搀扶你回寝殿休息吧!”

    “滚,我自己会走!”

    嫉妒化为怒火,她朝宫婢吼了声。

    看她气哄哄地独自出了倾悦宫,那与她说话的宫婢,忙垂头小跑着跟了上去。

    御书房。

    &n溺一笑,扶着她从椅上站起,“我还真是有些累了呢!”凌无双莞尔一笑,手捂嘴巴,打了个优雅的哈欠。

    “谢谢你信任我!”轩辕墨爱恋地看着躺在怀里的人儿,轻声在其耳畔低语了句,“这有什么好谢的,傻瓜!”凌无双闭着眼喃喃道:“她的心思,我心知肚明。而你又是怎样的人,我知道的更是一清二楚。相信你就等于相信我自己。”

    “相信你就等于相信我自己。”

    轩辕墨将凌无双说的最后一句话重复了遍。

    登时,整颗心柔软到了极致。

    “我看还是着侍卫送她回大齐吧!”暖暖的目光注视着人儿,他低语道。

    凌无双摇了摇头,不赞成道:“你难道忘了我的身份?如果不让她彻底死了嫁给你的心,有生之年肯定会被她烦死。”是啊,人儿是大齐女帝,那不知廉耻的女|人,总会与她碰到,而他则是人儿走哪里,他跟到哪里,这样一来,无形中又会让她纠缠上:“那就杀了她,免得让你心烦!”他说出口的话语,甚是森冷。

    “不可以。”凌无双睁开眼:“她是睿亲王唯一的血脉,咱们怎么能为了避免麻烦就除去她。”

    “可她更是个不知廉耻的女|人,留她在身边,早晚是个祸害!”

    轩辕墨冷哼一声,语声清冷道。

    “她是不怎么样?但即便如此,咱们也不能除去她。不是我心慈手软,下去不去手,而是我总得给睿亲王一个交代,否则,爹地会难做的。”凌无双静静的笑了笑,笑容里蕴藏着一抹自信的风华,她的声音很轻,很柔和:“我与你恩恩爱爱,她见得多了,自会不再想些不切实际的事。”

    “她有那么通透么?我可不信。”

    为人儿拢了拢额前的碎发,轩辕墨眼神讥诮地说了句。

    “通透也罢,不通透也罢,如果她一直这么钻牛角尖,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我相信睿亲王自会出手管制她。”

    “那就等等吧,等睿亲王来了再说。但是,你可不许和她走得过于亲近,免得她伤到你。”听了人儿的话,轩辕墨柔声叮嘱道。

    凸起的腹部一日一日地渐长,这无疑让做母亲的多了分疲累,凌无双迷迷糊糊地应了轩辕墨一声,均匀绵软的呼吸声便紧跟着传出。

    “看到你这么辛苦,好想带你受累!”他目光柔和,单手撑头,望向人儿凸起的腹部,温暖一笑:“小东西,你说你长得像父皇多些,还是像你母后多些?“宝宝似乎听到了他的话语,只见凌无双凸起的腹部,有一处微微地动了下,这一发现,骤时令轩辕墨惊喜异常,他坐起身,手抚在那里:”你听到父皇说话了,是不是?“宝宝真就回应他了:“动了,你真的动了!太好了!不过,别再乱动了哦,你母后累了,需要好好地休息。父皇猜啊,你一定长得特别像母后,是个粉纷嫩嫩的小公主,呵呵!父皇好想早些看到你呢!”

    ”人家是哥哥,才不是你的小公主!“宝宝似乎生气轩辕墨gao错了他的性别,生气地又动了动。

    乐悠公主回到自己住的宫殿,将所有宫人赶离视线,发起了脾气来。

    “你为什么就是不肯要我,为什么,为什么?”她不知从哪里找来一把剪刀,坐在榻上,开始剪起了垂在软榻两侧的纱幔:“是凌无双不许你喜欢上别的女人么?是不是,是不是啊?”她就像是个疯子一般发泄着心底的怒意。

    良久,她发泄够了,纱幔被她也剪得不成了样子,方才放下剪刀,望着窗外,眼神中有黯然,有不甘心,有势在必得。

    在和亲的路上,她一直想着大哥哥说的话——鲁王比齐王还要俊美三分,容颜堪称绝世。

    那时,她心里尚抱着一丝怀疑。

    然,当真正看到他那一刻,她真被其绝世容颜所震慑,目眩神迷。

    世上怎会有如此好看的男子呢?

    是传说中,容颜出尘的天界神仙下凡尘了么?

    他温和宁静,有着虚无而温暖的笑容,但他又是冷漠的,是骄傲的,是狠戾的。

    他的温和,他的柔情,他的宁静,他的笑容,全给了一个人,给了让世间所有 女子都羡慕、嫉妒的她——凌无双。

    这怎么可以?

    如此俊美的他,怎能成为她凌无双一个人的私有物?

    她要介入,她要夺得凌无双所拥有的一切。

    他的冷漠,他的狠戾,她不要。

    她再也不想要了!

    但,任凭她努力的表白,他都是冷眼,讥诮,鄙夷地对她。

    她有恨过他,然,更多的还是爱他。

    灵州,那个像噩梦一般的地方,她本以为呆在那里,此生再也见不到他。

    熟料,她又一次地见到了他。

    被人挟持见到他那一刹那,她内心狂喜不已。

    她想要压抑住这股惊喜,在他面前表现的矜持些,好得到他青眼以对。

    却情不自禁地张嘴再次对他表白出口。

    瞬间,惊喜变成了苦涩,变成了他冷漠的眼神,无情的话语。

    他连她的声音都不愿听见。

    放弃,放弃那份痴迷的感情。

    她却割舍不下,放弃不掉。

    唯有用尽法子,到他身边。

    今天,她的法子还是失败了。他依旧只对凌无双好,依旧只对凌无双笑,依旧只对凌无双柔情尽显。

    “何时你才能地我像凌无双一样呢?还是说,就算我死那一刻,得到的仍然是你的冷漠,你的狠戾,你的不屑与鄙夷?”

    她愤愤溢出口的话语,声音里有着极致的压抑。

    午觉睡醒,凌无双起身伸了个懒腰,走出里间,就见轩辕墨坐在御案后正看着一封信件。

    他剑眉紧拧,脸上的表情很不好。

    “怎么了?”她走上前,柔声问道。

    “曲老说婉兮苏醒了。”轩辕墨将信递给凌无双,抿唇不再言语。凌无双看完信,心情也变得沉重起来,那曾出手打落她坠崖的女子竟向一朵凋零的花儿,活不出这个月?“要不,你抽空回一趟别院看看她。”她轻声与他说了句。

    轩辕墨叹了口气,道:“容我再想想。”

    听他这么说,凌无双便也没再继续这个话题。

    “曲老信上说母后和父皇在别院里过得很好,让咱们不要担心。”永嘉帝在轩辕墨继位后,因对外宣称皇后已死,再者,柯美岑不愿意生活在皇宫,为了能跟她相守在一起,他便陪其住进了青莲别苑。对于他的举动,轩辕墨没有吱声提出反对意见,毕竟他看得出自己的母亲还是喜欢着那人。

    既然已经默许永嘉帝跟随在身后,于柯美岑来说,被轩辕墨和凌无双二人称呼为母后,便好接受了很多。但这也仅限在他们几人之间这般称呼。

    毕竟柯美薇这个假皇后,以皇后之名已经殡天。

    倘若现在再传出皇后还活着,定会在坊间传出闲言闲语,到时皇家名望以及皇室权威肯定会有影响。

    “嗯。”

    轩辕墨点头。

    “相府一家,你想怎么处置?”凌无双走至椅上坐下,问轩辕墨。

    再有不长时间,就到了斩首相府一门的日子。

    难道真要将那么一大家处死在午门吗?若真这样,那苦命的女|人势必会伤心不已。

    “若不是顾及母后的感受,我早就将他们满门尽灭!”轩辕墨冷冷地说了句:“可是,我现在不能,就算我再恨不得杀了他们,也不能对他们立下出手。”

    “他们是可恨,就是让他们死一百次,也偿还不了这么多年来母后和你所遭受的罪。但你刚才说的话也对,有母后在呢,不管怎么说,他们也是母后的亲人,要不,咱们就等母后最后的决定,你看怎么样?”

    该解决的问题,始终要解决,逃避不是办法。

    因此,凌无双才会借今个看到曲老的信,在轩辕墨面前提出柯丞相一家这个话题。

    “嗯,听你的。”

    起身,走出御案,轩辕墨朝凌无双伸出手:“走,我陪你到御花园中转转。”凌无双笑着点头:“是该出去运动运动了,没想到我这一睡,就睡到了日落时分。再过段时日,想来我会变得越来越懒的。”

    “你这是因为坏了宝宝,才会变得现在这般贪睡,没事的。”轩辕墨笑了笑,牵起凌无双的手,走出了御书房。

    御花园。

    两人依偎在凉亭里,看着彩蝶飞舞在花丛中,脸上表情尤为惬意。

    “如果每天能看着花开花落,云卷云舒,你说这样的日子会不会很好?”漫天飘飞的花瓣伴着翩翩起舞的彩蝶,使得凌无双不由发出一声感慨,“会有机会的。”轩辕墨爱恋地在她额角印下一wen,悠悠地道。

    她所希望的,他一定会帮她实现。

    垂眸看了一眼凌无双凸起的腹部,轩辕墨眸里闪过一抹算计:小东西,你听到了没有?你母后可是想要过那闲云野鹤的日子呢,所以,未来可就要辛苦你了!

    “墨,墨,你快看,宝宝在腹中踢我了呢!”凌无双低头看着自己的腹部,一脸的惊喜。

    “母后啊,你男|人为了讨好你,现在就将我算计到了,他咋就这么地,这么地无良,腹黑啊!”宝宝似是感受到了轩辕墨的无良行径,又在腹中踢了凌无双几脚,“我抗议,我抗议啊!有个懒虫就知道睡觉,到时,看我怎么拉着她一起受苦受罪,嘻嘻……”宝宝此刻异常活跃,令凌无双不时地发出愉悦的笑声。

    轩辕墨看着凌无双腹部这儿一会鼓起,哪儿一会又鼓起,额上禁不住滑下数道黑线:臭小子,你不会是感应到你老爹我的心语了吧?老实点,否则我会让你早早地担负起重担。

    “咦,他怎么一下子就变得安分了?”盯着自己的腹部,凌无双喃喃道:“最近咋就他一直在动,另一个却吭都不吭一声?”她的喃喃低语,轩辕墨前面一句是听了见,可后面的那句,他则完全没有听进耳里,因为他此刻正望着远方天际,嘴角直抽搐。

    臭小子肯定感应到了他的心语。

    要不然,会立时变得乖巧起来。

    “这么调皮,肯定是个小子。”

    凌无双手抚腹部,笑着道。

    没听到轩辕墨应声,凌无双抬头看向他,道:“我刚才说的话,你都没有听到吗?”

    “啊?”轩辕墨目光由天际收回:“我听到了啊,你说他变得安分了。”见凌无双用眼神鄙视他,他讪讪一笑:“你还有说其他的么?”

    “没有了,我没有再说其他的话!”

    凌无双再次鄙视了他一眼,心道:到时有你受惊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