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无奈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桂嬷嬷笑得一脸柔和。

    “嬷嬷,我不开心。而且,而且我知道月亮哥哥最近为什么不进宫陪我玩。”看到她们无忧无虑,可爱天真的小郡主闷闷不乐,桂嬷嬷和阮翠二人的心禁不住抽紧。

    ”郡主,你为什么不开心啊?老奴可是听说鲁王妃的病医治好了呢,再过不久,她应该就会回来的。“桂嬷嬷走至庆阳郡主身侧,轻声与她说起了凌无双的事。

    ”我要找娘,我想娘了……“

    庆阳郡主没有接桂嬷嬷的话,而是眨巴着雾蒙蒙的大眼睛,甚是可怜地地告诉桂嬷嬷,她要找长公主。

    “郡主,你……”桂嬷嬷心一突,当即脸色变得沉重。

    “嬷嬷,我想娘了,真的很想很想她,你和阮翠带我回去找她好不好?”庆阳郡主话语里带着浓浓的哭音,噙在大眼睛里的泪珠子,随着她说完话,顿时如断了线的珍珠一般滴落,“郡主,公主她,她出远门了,恐怕现在还没回到别院。”桂嬷嬷尽量让自己脸上的笑容显得自然,看得阮翠转身不由用袖子直抹眼睛。

    纸始终是包不住火的,距离长公主逝去已有段时间,而这么长时日里,庆阳郡主几乎很少提到长公主,她们本以为她就这样快乐的度过每一天。怎料,她今个非但提出,且似乎很认真。

    这可如何是好?

    “郡主,要不老奴这会就陪你出宫去找闲王殿下好不好?”

    桂嬷嬷心底是苦的。

    对于长公主离世这件事,她还是不想让庆阳公主知晓。

    只因她不想看到小人儿脸上的欢快笑容消失不见。

    “不要!我就想要娘,我想她,很想很想她!”庆阳郡主吸了吸鼻子,头像拨浪鼓一般摇着,“郡主,奴婢陪你玩捉迷藏,好不好呀?”阮翠上前屈膝,强让自己脸上呈现出笑容,想着玩捉迷藏或许可以使庆阳郡主高兴之下,不再念叨要找长公主。

    然而,她失望了。就见庆阳郡主对她摇了摇头,起身走出凉亭,喃喃道:”我要去找宇文伯伯,告诉他,我要回去找娘。“

    宫外,木老爹一家住的客栈中。

    &nbsg背,劝着女儿:”他当初出于好心,才会守在山洞外,等着爹上山寻你,咱可不能做忘恩负义的事。“巧秀抱着小虎子坐在椅上,垂眸没有说话。

    木老爹叹了口气,补充道:”这次到京城,闲王殿下又一次地对咱们有恩,咱们能力有限报答不了他不说,若再给他滋生事端,是不是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爹,虎子一定是他的孩子,当年肯定是他有不得已的原因才会强了我。“虎子是他的孩子,一定是。要不然,虎子也不会一见到他,就喊他爹爹,”你怎么就听不进爹说的话呢?当年的事,或许你已不记得,可我还记得清清楚楚。“木老爹轻咳了声,继续道:”爹那时一眼看到闲王殿下,听了他粗略说了有关你的事,就于他的话深信不疑。“

    见巧秀抬眸看向他仔细地听着,木老爹话语顿了顿,又道:”只因他有一双不会撒谎的眼睛。再有说句难听的,发生了那样的事,且在那样简陋的地方,真要是闲王殿下要的你,他身上的衣衫肯定不会像爹看到的那般齐整清爽,所以啊,爹相信他的话,相信不是他强的你!“

    宇文明轩站在木老爹客房门口,正欲敲门,抬起的手因听到木老爹父女的对话,停在了半空。

    小虎子是他的孩子?这未免太荒唐了些。

    两日来,他想着能尽快医治好木老爹的病,让其不再被病痛折磨,就亲力亲为帮着他们父女俩请大夫,并吩咐客栈老板着后厨伙计为木老爹做饭菜时,顺便煎好汤药端给木老爹,忙碌的他都顾不得去宫里看小人儿。

    却不料,会有这么件事再等着他。

    借着光亮,看到门外似乎有人在那站着,木老爹出声道:”闲王爷,您快进来吧!“听到木老爹的声音,巧秀与门外的宇文明轩同时怔了怔,他听到了,听到了爹和她之间的对话,那么他会怎么应对?巧秀心里七上八下,朝着门口方向望了眼,然后收回视线,垂眸看着怀里熟睡的孩子。

    整理了下脸上的表情,宇文明轩推门迈进屋。

    温和一笑,道:”木老爹不必客气。要我说,还是像先前一样称呼我就是。“木老爹连连摆手:”这怎么使得,咱们虽是乡野之人,但该知晓的规矩,咱们或多或少也知道一些。“宇文明轩走至他chuang前,淡笑着道:”出门在外,我不习惯被人称呼出身份,木老爹若是再这般拘泥于礼仪规矩,可就是在与我划清界限,不允我再来看你了!“他出口之语,完全是为了打破

    房内的尴尬气氛。

    &g内侧,然后扶木老爹坐直腰身,退至一旁垂头看向自己的脚尖。”明公子,刚才咱们父女俩说的话,想来你已听见,为此对你造成困扰,是咱们不对,请你莫见怪!“见宇文明轩在椅上落座,木老爹没多加思索,张嘴直接对其诚恳地致歉。

    “当年的事,真,真不是你做的么?”巧秀听木老爹这么对宇文明轩说,臻首抬起,看向宇文明轩,颤声问:“你真的不是虎子的爹么?”她眼里水雾升腾,期待着宇文明轩摇头,期待着宇文明轩说我就是虎子的爹。

    “木姑娘,当年的事,真与我没有干系。我当时途径那处山洞时,看到一墨衫,脸蒙黑巾的ting拔男子从山洞中走出,或许是出于好奇吧,我就去那人步出的山洞口看了看,这,这就发现你在里面躺着。对姑娘有冒犯之处,还请见谅!”

    宇文明轩脸色平静,语声轻淡地与巧秀叙说了下当年他看到的事情经过。

    “我,我错怪,错怪闲王殿下了!”泪水沿着巧秀的双颊一滴一滴地滴落,她转身让自己情绪稍微平复了些,然后看向木老爹,道:”爹,我出去到街上置办些咱们要的物件,这眼看着你身子已经没大碍,咱们过两天就回乡吧!“

    ”嗯,你去吧!“

    木老爹知道女儿伤心了,再让她在屋里面对这温润儒雅的男子,恐其心里会更加的难过。因此,他笑着点了点头。

    经过宇文明轩身边时,巧秀牵起嘴角,挤出一抹苦涩的笑容,朝其有礼地福了福身,拉开|房门,走了出去。

    走在街上,她不知道自己要买什么,亦不知道自己现在要去哪。

    她在逃避,逃避与那似暖阳一般的男子呆在一处。

    若是说她一开始因为他俊秀的容貌,没有恨他强了她,甚至于为其找了个借口,才会对她行了那不轨之事,从而倾心于他。

    那么后来与他在一个屋檐下相处的几天。

    从其一言一行中,她看出了他是一位品性绝佳的好男儿,这让她更加地倾慕他,想着能成为他的枕边人,与其共度一生。

    有了宝儿,她心中想要与他在一起的念头更加浓烈。

    但,造化捉弄,他竟不是当年强她之人。

    一切都是她自以为是的空想。

    今天,就在今天,他亲口否认他没有侵犯她,亲口否认他不是虎子的爹。

    想想,心口就钝痛的厉害。

    她就这么走着,伴着街边摊贩的叫卖声,夹在川流不息的行人中漫无目的的走着。

    宇文明轩打算在木老爹这坐一会,就去宫里见庆阳郡主,向其说说这两天他忙的事,可就在他起身要离开之际,小虎子醒了,他找不到娘,一直哭闹不停,木老爹哄不下他,急得额头直冒热汗。

    看孩子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他起身对孩子伸出了双手,谁知小东西立时不哭,小胳膊伸向他,到了他怀里,并一口一个爹爹的叫着,木老爹歉意的眼神他看在眼里。但奈何孩子就是孩子,他那么小,又没有什么错。

    于是,他浅笑着对木老爹摇了摇头,陪着这爷孙俩等巧秀回来。

    &nbg去找女儿。

    ”明公子,小虎子就麻烦你再照看一会,我,我出去找找巧儿……“傻孩子,你不会想不开,去做了什么傻事吧?若真是这样,可让爹和小虎子怎么活下去?看到木老爹颤着双手往脚上套鞋,宇文明轩抱着睡着的小虎子忙上前道:”孩子睡了,你身体尚没大好,还是我到街上找木姑娘得好。“他说着将怀里的孩子轻放到g上等着便可。“

    ”这,这怎么能行!“木老爹连连摇头:”我们一家最近给你添的麻烦已经够多,再浪费你的时间去找巧儿,老夫心里过去不去啊!“说着,木老爹抬手在眼角抹了把。他的心现在七上八下,总觉得女儿会出事,如果等会找不到她,那么定是她出事无疑了。

    不行,他要亲自去街上找女儿,那可是他的命根子,是老伴留给他唯一的骨肉。<g上:”你患的病症即便是被大夫医治好了,可身子依旧很虚弱,瞧,你站都站不稳,又怎么到街上去找木姑娘?所以,还

    是我去吧!

    “那,那就有劳明公子了!”

    考虑到自己的身体确实走不了两步路,木老爹便没再推脱宇文明轩的好意。

    ”你放心,我不会让木姑娘出事的。“宇文明轩点头,转身出门离去。

    此刻,街上行人已经不多,在客栈外的街道上找了遍,宇文明轩没有发现巧秀的身影,眼看着天色越来越暗,圆月已经隐约悬空,他只好上前询问那些正在收拾货摊的摊贩,想从他们口中得知巧秀的下落。

    好在他问了两三个摊贩后,从其中一人口里知晓,有个似他口述样貌特征的女子神情落寞,走向了城门口。

    谢过那摊贩后,宇文明轩双脚轻轻一跺,人便已飘出数丈远。

    冀州城两里地之外,有处人工湖泊,供百姓们人游玩。

    到了晚间,湖上会出现不少豪华画舫,丝竹声,yin唱声,斗酒声,以及风尘女的卖笑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巧秀这会子正站在湖畔。

    为什么会来这里?

    她望着月色下波光粼粼的湖水,精神异常恍惚。

    风儿掠过湖面,带来丝丝凉气。

    她打了个寒颤,蹲在地上,捂着嘴无声地哭了起来。

    失了清白之身,且有了孩子,于任何一个女子来说,都是个很大的打击。但想到她的身子,是那温暖的男子不得已而为之,以及她的孩子,是他留在她身体里的,由此一来,她觉得这是老天安排给她的姻缘,便不再为失去清白之身而暗中伤怀。

    未婚产子,不是件光彩的事,就因为抱着孩子是他的这个信念,忍住被街坊吐唾沫星子,她生下了小虎子。

    如今,如今一切皆成了泡影,一切皆是她凭空想象,一切一切的希望瞬间破碎。

    要怎么办?她要怎么办啊?

    “木姑娘,木姑娘,是你么?”宇文明轩出城,一路找到这处这处人工湖附近。

    沿着湖畔,他找了很久,终于让他看到一蹲在湖边的女子在那低声抽泣,他试探性地唤出了声。是他,他来了,他来找她了!

    他为什么要来找她?

    难道伤她还不够么?

    既然当年的事不是他而为,又为何要守在山洞外看护她?为何不让她被山里的野兽吃掉?

    而且,而且还对她笑。

    他可知,他的笑容有多温暖?

    他可知,正因为他的笑容,她才会进而深深地迷恋上他?

    他不知道,所有的所有,都是他无心而为。

    或许,他本就是个热心肠的人。

    止住眼里的泪水,她缓缓起身,转向宇文明轩,哑声道:“你怎么来了?你为什么要找我?你知不知道你对我越好,我越是受伤么?”确认女子是在与自己说话,宇文明轩提起的心逐渐放了下来,他提步走向巧秀:“你爹不放心你,所以我就帮着出来找找。”

    “我爹,你是因为我爹不放心,才离开客栈,出城来找我?”她眼里止住的泪水,登时再次滴落,苦笑道:“不是你自己要来的么?要来找我的么?”宇文明轩一怔,没反映出她嘴里说的话是何意,明亮的月色照耀,将他脸上的愣怔表情尽显无疑,突然间,巧秀望向他凄声指责:“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对我好?又为什么要对我流露暖人的笑容?”

    “我,我……”宇文明轩嘴角噏动,不知如何说,才能不至于让巧秀太过情绪激动,毕竟她此刻所在的位置是在湖边一步开外,一个不慎,就会跌落湖中。“你说不出来是么?”巧秀再次出声指责他。

    微笑,对一个人好,那仅是他处于礼貌罢了!

    哪有那么多的为什么?

    宇文明轩心中甚是无奈。

    难道是他的微笑,是他有礼与人相处,才使得这淳朴的山野女子对他起了不该有的心思?

    “木姑娘,有什么话,咱们回客栈再说,可好?”这样与一个女子站在月色下独处,除过灵儿,他是没有过的。

    他说着,又向前走了一步。

    “你,你别过来。你走,我不要你管,我会自己回……”巧秀情绪激动,出声阻止宇文明轩靠近,怎料脚下一滑,身子便向着湖中倒了下去。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她衣裙要接触到湖面时,被宇文明轩揽腰抱住飘到了岸上:“木姑娘,你这样不爱惜自己的生命,怎对得起木老爹?还有你的孩子,他那么可爱,若是失去你,你让他到哪里再去找个疼爱他的娘?”

    “我,我没想……”不待她嘴里的话说完,人已经晕倒在了宇文明轩怀里。

    她没想寻死的,她还有爹要照顾,还有孩子要抚养。

    她只是不小心,不小心脚下一滑坠向了湖里。

    但,他误会了她,更可能会因此瞧不起她。

    宇文明轩叹了口气,打横抱起受了惊吓,陷入昏迷中的巧秀,提起轻功向城门方向跃了回去。

    在他身影没入月色,消影无踪后,一道墨衫自不远处的一棵树上飘落而下,在巧秀刚才站的位置顿住了脚。

    清冷的月辉,照在这抹墨衫主人身上,将他修长的身影,拉得长长的,他负手而立,望着湖水,不知在想些什么。他是跟着巧秀出城的,且是一路上暗中跟着她。

    至于为何要这么做?

    他自己也不知道。

    他只觉得那精神恍惚的女子有几分面熟,好像有很多心事一般。

    就是那莫名其妙的熟悉感,让他一路暗中陪着她到了这处湖边,看着她蹲身低声哭泣,并听到了她刚才指责那白衣男子的话语。

    若是他没看错的话,那白衣男子应该是闲王没错。

    奇怪,闲王怎会认识一乡野女子?

    女子身上穿着的衣物,足可以表明她的身份。

    乡野女子?这四个字刚一过他大脑,顿时令他眼神变得懊恼,愧疚。那被他不得已侵犯的女子,可还好?

    段启明,你以为派人刺杀我,并对我下那下三滥的药,就可以取我的命么?

    你错了,我不会死,我得活着,得活着夺回属于我的一切。

    你是不是以为我这一年多时间没有回府,高兴的不亦乐乎,以为你阴谋得逞,而我已在荒郊野外,化作一堆白骨?

    明日,明日我便会出现在你面前,并会夺回家主之位。

    他有洁癖,且不喜女子靠近。这个秘密,段启明与他一起长大,自是知晓。

    “醉心”听这名字,就知道是什么药。

    中了醉心,只有与女子交|欢,还要必须是处|子之身的女子,才方可以解。那恶毒的庶出弟|弟,那被他打小就关照有加的兄弟,却为了夺得家主之位,在他外出料理家族事务途中,暗杀于他,却没想到失了手。为了彻底除掉他,那恶毒的庶弟又在他即将抵至京之际,着江湖高手对他下了醉心。

    他是想要他血脉爆裂而亡么?

    目中划过一抹狠戾,立时那修长的墨影失去踪影。

    &nbsg上坐起,但心地问道。

    “她没事。”宇文明轩淡淡地说了句,正要弯腰将巧秀放到椅上,就听到怀里有声音传出:“明公子,你放我下来吧,我没事了!”巧秀醒转,神色间很平静,似是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般。

    “哦。”

    宇文明轩点头,放她到地上站好。

    “谢谢你刚才出手相救!”巧秀站好身,面向宇文明轩略显疏离地福身谢了谢,然后走向木老爹,道:“爹,我没事,就是在街上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出了城,待我反应过来,发现自己已经走出城门很远。想到你和小虎子还在客栈里等着我,我就赶紧往回返,结果因为走得急,差点被道上过往的马车撞到,恰巧闲王殿下出城找我遇到,就出手救了我一命。”

    木老爹没有计较女儿嘴里说的话是真是假,在他心里,只要女儿没事就好。

    “傻孩子,只要你没事就好,没事就好,不用对爹解释这些的!”木老爹慈和一笑,握住女儿的手拍了拍,没再说什么。

    &g上熟睡着的小肉墩,然后对木老爹道。

    虽说当年他没到那男子的样貌,但男子左手戴着的玉扳指,他可是看得清清楚楚,那物件可不是一般人家的公子可以戴在手上的,只要遵循这条线索暗中查找,定会找出些蛛丝马迹,从而知晓那墨衫男子的身份。

    “不,我不……”巧秀嘴里的话未说完整,就被木老爹的声音打断:“那就有劳明公子了,若是能找到那个人,且那人人品好些,待我老了归去后,巧儿和虎子也好有个照应,否则,否则我死后闭不上眼啊!”说到后面,木老爹声音里充满了苦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