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盛宠无双,傲世狂妃 > 262:嫁给你,我从不曾后悔过!

262:嫁给你,我从不曾后悔过!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安王妃双眼泛红,看向安王的眸中,蕴满了喜意,她点了点头,表示她知晓他未说出口的话是什么,紧接着,她双膝跪地,朝轩辕墨,凌无双二人磕头谢道:“妾身谢皇上,皇后娘娘为我家王爷医治腿疾!谢谢!谢谢……”她一连说了好几个谢谢,轩辕墨忙虚抬手,请她起身:“皇嫂快快请起!”

    “清影,雪影你们进来吧!”凌无双朝安王妃点头打过招呼,面朝门外唤了句。清影,雪影听到凌无双传唤,忙拎着手里的药箱,以及昨个晚间凌无双吩咐御医院准备好的一些物件,进到了屋里,“皇兄,我要先给你断骨,然后再进行矫正,上药,固定,你忍忍一会就好了!”接过清影递上来的药箱,凌无双对安王轻声说道。

    为了防止安王因疼痛咬破舌头,凌无双吩咐安王妃找来一块干净的布巾,欲让安王塞入口中,却被安王出言拒绝:“我可以忍住的。”安王妃手里拿着布巾,一时不知道如何是好,但作为妻子,她必须听从安王的话。凌无双没有吱声,而是低头将要用的药物和物件一一检查了遍,“皇兄,要不你还是咬住这个吧!”轩辕墨自安王妃手中接过布巾,叫安王将其要在嘴里,被安王再次出言拒绝:“不用!”

    凌无双手上暗自发力,倏地一声脆响,痛的安王闷哼一声,额头骤时冷汗直冒,“王爷,你嘴角流血了!”安王妃眼里盈满泪水,忙用帕子为安王拭去嘴角流出的一抹血丝,怎么办?再这样让他咬牙忍痛下去,他定会伤到自个的,思量到这,安王妃直接将自己的手伸向安王面前,求道:“王爷,你咬住妾身的手吧!”说着,她眼里噙着的泪水一滴一滴地*了下来,“不用!”安王摇头,“我可以忍住的。”

    “王爷,算妾身求你了!”安王妃看了凌无双一眼,见其掌间微有光芒闪现,顾不得多想,直接将手塞入安王口中,“皇兄,你双腿骨骼错位处已被我断裂,现在我就给你矫正,重新接骨了,可能比刚才还要痛些,你需再忍会!”

    安王点了点头,抬起手想要将安王妃的手从嘴里抽出,奈何安王妃咬唇,双眸流泪直摇头。

    咸涩的血腥味,充满了安王一嘴,令他一双清透的眸子,禁不住泛起了些许湿润。轩辕墨看了他们夫妻一眼,用手里的布巾为安王拭去额上的冷汗,没有多言。

    因为这就是夫妻,是相守一生,白头到老爱的见证。

    富贵之家的子弟,哪个不是妻妾成群,何况对于一国王爷来说,后院多几个女|人再正常不过。

    但,安王仅有一妃,侧妃妾室,他一个都没有。

    对此,轩辕墨对他是佩服的。

    虽说他亦是如此,然,他知晓安王与安王妃之间,并非像他与凌无双两人从相识,相知,至相恋,相爱来得深厚。

    安王妃是朝中一位五品官员的嫡女,经永嘉帝指婚嫁给安王做了正妃。

    可以说,他们的结合仅是一种模式,是一种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的模式。

    只不过多了道尊贵的指婚旨意罢了。

    他们夫妻几年来的生活,平平淡淡,不见一丝起伏。

    然,这生活中的个中平淡,于他们二人来说,又何尝不是幸福而满足的。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凌无双双手迅速为安王矫正着双腿处的断骨,然后又迅速将接好的骨骼固定,包扎好,在此期间,轩辕墨不时用布巾为安王擦拭着额头上的冷汗。殷虹的血,慢慢地自安王妃手心滴落着,她脸色煞白,但吭都没吭一声。

    “好了!”

    凌无双大功告成,朝安王,安王妃,轩辕墨三人微微一笑。安王向她投去感激的目光后,整个人立时双眼一闭,陷入昏迷之中,好在轩辕墨在他身侧坐着,才没让他猛然倒在榻上,“皇嫂,你没事吧?”凌无双从药箱里取出药酒,准备为安王妃包扎伤口。

    “妾身,妾身没事!”安王妃垂眸看了眼自己滴血的手掌,摇了摇头。

    凌无双笑了笑,道:“你手都被皇兄咬伤成这样,怎会没事?来,我扶你坐到椅上,好为你上药包扎。”说着,她扶安王妃走至桌旁,“坐吧!”安王妃温婉一笑,点头在椅上坐了下来。此刻,她感觉头晕目眩,蹙起眉头,不自禁地抬手揉了揉额角,“是不是有些头晕目眩?”凌无双接过清影递过来的伤药,轻声问了安王妃一句。

    “嗯,是有点。”

    安王妃婉声答道。

    “一会我给你上药包扎好,你就回院里歇息会,等你醒来应该会好些。”凌无双用药酒给安王妃消过毒,然后上药包扎,“妾身谢皇后为我家王爷医好腿疾!”见自己的手已包扎好,安王妃起身,朝凌无双敛衽一礼,又出言谢道。

    凌无双在雪影端过来的水盆中洗净手,微微一笑:“皇嫂不是已经谢过了我么,若是再这般生分下去,我以后可就不来你们府上了!”安王妃听凌无双这么一说,忙站直腰身,道:“妾身,妾身不会说话,还请皇后莫怪!”

    “皇嫂真的不需要这般小心翼翼地与我说话。而且你也没说错什么。”凌无双目光柔和看了她一眼,接着道:“皇兄估计得等阵子才能醒过来,我与你吩咐几句,就和皇上回宫……”将需要注意的事项与安王妃一一叮嘱完,没多做逗留,凌无双便与轩辕墨在其恭送下离开了安王府。

    安王妃没有回自己的院子去休息,一直静静地守在安王榻前,由日中至日落,再至明月高悬。她看着榻上的男子,看着这个身为她夫君的男子,心里各种滋味齐涌心头。

    记得那年接到宫里的指婚圣旨时,除过她,家族里所有人都高兴异常。<b,多么光宗耀祖的事。

    即便那要嫁的皇子双腿有疾,于她一个五品官的女儿来说,却完全算得上是件天上掉馅饼,被好运砸中的有福之人。可又有谁知道,她不愿,不愿要这份好运,反倒甘愿嫁给普通的,家境贫寒的男子为妻。

    没有人知道,就是生她,养她,疼她,爱她的母亲也不知道。

    母亲是高兴的,高兴她这个女儿,终于可以让她在父亲后院众多女人中扬眉吐气,终于可以不再受父亲的冷脸和漠视。

    像父亲这样一个普通的五品官,后院就有不下五个女人,更别说她即将要嫁的大皇子殿下。

    大婚前无数个夜晚,她都是以泪洗面到翌日天明。

    最终,她还是嫁了,穿着凤冠霞帔,在众多女子艳羡的目光中,嫁给了眼前的男子。

    怎料,婚后的她是幸福的。

    他后院之中没有一个侍妾,就是暖*的丫头,也没有一个。大婚当晚,他对她说的话,她一直记忆犹新。

    “本王双腿有疾,知道让你嫁给本王着实委屈了你。但,只要你不愿,本王绝不强迫你同房,你若想离开,本王会想出个妥善的法子,送你远离京城,过你自己想过的日子。”

    听到他说的话,她当时就双眼泛红,眸中的泪止不住地往下滴落。

    在她心中,皇子王爷都是高高在上的,可他没有。是的,他没有,没有给她盛气凌人,高高在上之感。

    他气息温润,清俊的脸上泛出的笑容虽很浅淡,却尤为暖人。

    委屈?他说嫁给他,让她着实受了委屈。他还说,若她不愿,会想法子送她离开京城。

    没有,她没有受委屈,能嫁给皇子,是多少女子梦寐以求,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她怎么会感到委屈?

    送她离开京城?可能么?新婚皇子妃无故失踪,虽说有他想法子应对皇上,但她一个女儿家又能去哪里?

    “不,妾身没有受委屈。能嫁给大皇子,是妾身三生修来的福分。”这是她当时回答他的话语。

    她说出口的话,一则是她担负的太多,没有她受委屈的权利;二则,他人品真的不错,没嫁给他之前,她有听父亲提起过当朝大皇子是个怎样的儿郎。

    往后他后院里女主子多了便多了吧,只要她守住自己的心,与他相敬如宾,过日子应该没什么难的。

    光阴荏苒,岁月似流水,转瞬她嫁给他有三年时间。

    偌大的王府,除过她这个王妃外,这几年间未增加一个女眷。

    与他在一起,虽不像其他夫妻那般可以花前月下,卿卿我我,但他们彼此尊重,有礼相处,亦有着他们淡淡的幸福。

    若是有个孩子,相信他们的生活将会更美好些。

    奈何她的肚子不争气,三年来从没有过起色。

    对此,他安慰过她很多次。

    “不急,我们还年轻,孩子总会有的。”

    如此体贴,却不善言语表达内心情感的男子,使得她逐渐敞开心扉,一步步地深爱于心。

    “素心……”安王不知自己昏睡了多久,隐约间他双腿处还会泛出丝丝疼痛,“王爷,你醒了!”看到他缓缓睁开双眼,安王妃眸里立时变得湿润,“素心,我,我没事,没事。”他脸上流露出一抹清雅暖人的笑容,让她为他担心了,心里真有些过意不去。

    “王爷,你是不是口渴了,妾身这就给你倒杯水喝!”或许是因为断骨,接骨时因疼痛,出的冷汗较多,致使体内水分缺失,再加上昏睡了近乎一天,没喝一口水,令安王说出口的话,听起来甚是沙哑。扶安王靠着两个大大的软枕坐好,安王妃很快到桌旁倒了杯温水,端到了安王面前:“王爷,妾身服侍你喝吧!”安王笑着摇了摇头,道:“我的手可好着呢。”他略有些诙谐的话语,令安王妃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愣怔了住,“素心,我是腿上有疾,手可是好着呢!”安王这次脸上呈现出的笑容,更为暖人通透。

    安王妃“嗯”了声,只觉双颊滚烫,心砰砰直跳。

    他,他竟然与她开玩笑了?

    真不敢相信。

    但,他刚才说的话,却是真真切切入了她耳中。

    “素心,我渴了!”安王妃脸颊上泛出的红晕,看在安王眼里,柔情尽显。这是他的妻,是他明媒正娶,要一生相伴的女子。

    遵照父皇旨意,娶她进府,本以为她会嫌弃他双腿有疾,不愿与他真心相待。

    却不曾想,她对他没有生出一丝嫌弃和鄙夷。

    从揭开盖头,看到她的第一眼,他便从她眼里看出,看出她是位品行贤淑的好女子。为了进一步试探她,他对她说出,嫁给他让她受了委屈,还说不经她同意,他不会与她圆房;甚至于说只要她想离开他,他可以想着法子瞒过父皇,送她远离京城。

    她没有让他失望。

    她说嫁给他不委屈,至于她说的能嫁给他是三生修来的福分,或许有些夸张,但由她清澈的眸中,他足矣看出嫁给他,她是甘愿的,且不带一丝一毫的嫌弃和鄙夷。

    母妃嫁给父皇,既幸福又不幸福,幸福的是她嫁给了自己倾慕已久的男子,可以与其近距离的接触,并且得到心爱男子的怜惜和爱恋。事实却是她没有得到,然,即便这样,她仍感觉自己是幸福的——只因她爱的男子会每月到她寝宫,陪她一晚。

    她又不是不幸福的——太多的女人与她分享那男子的爱。

    爱?她又是否真正得到?

    恐怕她心里再明白不过。

    幼时,母妃坐在寝宫暗自落泪,被他撞见过好几次,每次母妃说是虫儿飞进了眼中,可他知道,知道母妃是因为想念父皇,才会伤心落泪。

    小小的他,自此许下了誓言,那就是一生仅娶一妻。

    不管那女子是否真心实意对他,一生之中,他身边只需一女子相伴足矣。<她,爱护于她;反之,就做陌路人。

    安王妃抬眸,捧着手中的杯子到安王近前:“王爷,喝,喝水,妾身,妾身刚,刚……”她不知该怎样解释自己刚才开了小差,脸好烫,真的好烫,好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安王妃流露出小女儿家的娇态,使得安王轻笑出声,连腿上隐隐泛出的疼痛都忘在了脑后:“素心,你我已做了三年夫妻,还有什么放不开的。”接过安王妃手中的杯子,一口饮尽,“素心,我还想再喝一杯。”安王唇角微勾,将杯子递到安王妃手中,“妾身,妾身这就给王爷再倒杯水。”安王妃整张脸酡红,匆忙转身步到桌旁。

    “素心,坐下陪我说说话。”接连喝了两杯水,加之睡了一觉,安王精神好了不少,“来,往我身边坐点。”伸手握住安王妃的手,将其拉至自己近前落座,看着安王妃被包扎严实的右手掌,安王目中溢出的光芒,显得更为柔和:“还痛么?”

    他的声音很轻,却包含了无尽的关心和自责。

    安王妃柔柔一笑,摇头道:“妾身不痛的,王爷不必为妾身担心。”安王用另一只手轻抚着安王妃被自己咬伤的手背,喃喃道:“嫁给我,真的让你受了不少委屈。”见安王妃欲说话,安王抬手制止她,示意她接着听他说:“你不说,我自个可以感知到。外面定是有不少人嘲笑我是个废人,连带着你也被他们背地里指指戳戳,有时候我会想,你是不是后悔嫁给我了?哪怕嫁给个农夫,只要他是健全的,你也不必陪着我一起忍受别人的白眼和轻谩。我有恨过,恨过自己为什么会变成废人,恨那幕后对我出手的歹人,这些年,我查出了蛛丝马迹,可却顾虑颇多,让那歹人平安度过了数载。不过,善恶终有报,现在一切都已如过眼云烟,那歹人得到了她应有的报应。”安王双腿残疾,是皇后派人出的手,其目的自然是为了给轩辕擎减少一个竞争皇位的对手。

    她做的很隐秘,因此并没有被人发觉是她而为。

    安王成人,出宫建府后,方才想尽法子查出了一点线索,但要拿出确凿的证据,在永嘉帝面前告皇后,却是没有的。有时候安王会想,即便他搜集出皇后指使人致他双腿残疾的证据,以永嘉帝对皇后的chong爱,就会信是皇后所为吗?更别说去治皇后的罪了!

    一击不成,随后自会被其反伤。

    顾虑到母妃在宫中的安危,安王不得不放下自己心底的恨意。

    “王爷不是废人!”安王妃神色认真地看向安王:“嫁给你,我从不曾后悔过!就算你一辈子不能行走,我都会不离不弃地陪着你!”嘲笑?外人嘲笑他,她只会为他感到心疼,从来不会觉得自己受到委屈。是的,从来不会!

    能嫁给他,做他的妻,一生与他相守,她是幸福的!

    “傻素心!”安王低叹了声,伸臂将安王妃揽到自己怀里:“私下里唤我澜就好!”澜,他允她唤他的名字,泪水骤时模糊了安王妃的双眼:“王爷,妾身真的可以么?”她声音轻颤,抬起泪眼,看向安王,“嗯。当然可以了,你我是夫妻,我唤你闺名素心,你唤我澜有什么不可以的?”安王笑得一脸柔和。

    轻抬起手,他为她拭去脸上的泪痕,道:“不哭了,皇后今天为我治好腿疾,再过上数个月,我就能如正常人一般行走,到时,我带你四处转转,好不好?”安王妃眼里泪花萦绕,连连点头:“好,到时我们去湖上泛舟,去山上看日出日落……”说着,她双颊忽地又变得通红,低喃道:“我还要给你生好多好多的孩子,等他们长大点,我们一家人一起外出游玩!”安王幸福的笑了,抚着她脑后的秀发,柔声道:“一个就够了,我不要你经受多次生产之苦!”

    安王妃再次被安王说的话,感动的泪水滴落:“澜,我,我感觉自己好幸福!我是不是在做梦,若真是梦的话,我宁愿一辈子沉醉不醒!”

    “傻瓜,你不是做梦,是真的。来,你肯定也累了,陪我躺会!”看了眼窗外的月色,安王目光柔和,出言叫安王妃到榻上休息,“不了!”安王妃朝他伤腿处看了眼,摇头道。

    他腿上有伤,她不可以与他躺在一张榻上。

    免得一不小心碰到他,会让他疼痛加剧。

    安王笑道:“没事,你看这张榻足够宽敞呢!”她眼里的担心,他看得出来,她怕睡着后会一不小心碰到他的伤腿,所以才推拒不要与他一起躺在榻上,见安王妃仍然执意不到榻上休息,安王故意神色变得落寞,道:“看来,你还是嫌弃我的,嫌弃我是个废人,不愿与我共榻而眠!”

    “没,王爷,妾身没有的!”瞧见安王眼里的落寞,安王妃一急,慌忙起身说自己没有,“你若没有嫌弃我,又怎会把我说的话瞬间忘到了脑后。”安王挑眉看向她,“说了让你唤我名字,你却依然王爷王爷的称呼我,呵呵!我是不是有些自作多情了!”说到后面,安王苦笑出声,抽出背后的软枕,自己平躺到了榻上。“澜,我,我没有……”她惹他伤心了,她真的惹他伤心了,安王妃坐回软榻,褪去绣鞋,躺在了安王身侧。

    低喃道:“我喜欢你,甚至于婚后不久就爱上了你,又怎会嫌弃你?”柔和,略带些哭泣的话语,一字一句传入安王耳中,“我是怕,怕自己一不小心碰到你,致使你腿上的疼痛加剧,这样的话,你痛,我会比你更痛的!”

    她喜欢他,且婚后不久就爱上了他?

    以前他虽能感知到她对他的爱慕,但真正听她说出口,却是第一次。

    感动么?

    心底一个声音大声告诉他——很感动!

    幸福么?

    心底一个声音同样大声告诉他——很幸福!

    转过头,他语声轻柔,眼里温情流转,道:“你守了我一天,定是累了,我唤你上榻休息,你却因顾虑我的腿伤,不愿。若是叫你回自己院里去休息,其结果定会惹得你伤心难过不说,指不定你会在门外站一宿,所以我才,才会说出刚才的话语,别哭了好么?”他言语轻缓地解释着,解释他刚才说的伤人话语,“听到你说喜欢我,爱我,我真的很感动,也很幸福!谢谢你,谢谢你喜欢我,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