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盛宠无双,傲世狂妃 > 263:记住,务必要谨言慎行!

263:记住,务必要谨言慎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还伤心么?”没有听到安王妃说话,只见其闭着眼睛默默流泪。安王又道:“我,我,我爱,爱你!”很简单的三个字,于安王来说,却甚是艰难地才说出口。

    安王妃骤时睁开眼,侧身看向他,泪花萦绕的眸中,有着浓浓的不可置信。

    她喜欢他,甚至于爱着他,而他和她一样,亦是喜欢她,爱着她!

    真的,她真的没有听错。

    可是,可是她好想再听他说一遍,说一遍,“我爱你!”安王似是从她湿润的眸中看出了她的心思,唇角微启,柔声道:“素心,我爱你!”这一次,他说出心底这三个字,容易了很多,“王爷,我,我好开心……”听到安王清楚地说出她想要的那三个字,安王妃当即手捂住嘴幸福地哭出了声。

    “傻素心,不哭,不哭,以后咱们会永远地开心幸福下去!”

    月华照耀,星子璀璨,由院中花草丛中,不时传来几声虫鸣,使得这静谧的夜色,不显得过于寂寥。

    屋内,安王妃眼里涌出的幸福之泪渐渐止住,她身子微抬起,凑近安王嘴角,轻轻地亲了上去。

    此刻的她,没有一点女儿家该有的矜持和羞臊,她只想,只想对他,对她爱在心底的男子,表露她满腔的爱意。

    安王大睁着眼睛,一时不知所措。

    然,转瞬,他眸里划过一抹愉悦。

    伸手轻按在安王妃脑后,化被动为主动,吻住了那属于他的香|唇。

    缠|绵的亲|吻,温柔的眷恋,彼此的爱恋,在他们唇齿间交融。

    好久,他才松开安王妃,让其躺在他的臂弯里,叹息了声,随之呢喃道:“未来,我会加倍对你好的,素心!且一生有你一人足矣!”这是他的承诺,是他对她爱的誓言。因为他双腿有疾,从而使得他们夫妻间婚后三年来的*事少之又少。

    他知道,知道自己不是一个好夫君,就在刚才,他身体明显有了反应,但他只能克制。

    再忍忍,等他腿疾恢复完好,他会做个好夫君,会与她一起努力孕育出他们的孩儿。

    安王妃头埋在他的臂弯里,双颊滚烫,轻嗯了声。

    明知他双腿动不了,她还,还做出刚才羞人之举。

    好在他并没有因此轻看她,反而对她许下爱的诺言。

    有夫如此,夫复何求?

    不知不觉六天时间很快过去,在此期间,李御医领了凌无双的懿旨,分别对安王,以及萧公子的伤腿做过次详细的检查,其结果均是未起任何*状况。对此,不管是凌无双,亦或是安王,以及萧公子本人,心下皆欣喜不已。

    而安王妃,萧大娘,李御医等人,自是也高兴得紧。

    因为照这样恢复下去,等骨骼长好,再好好做那个什么‘复健’,他们的亲人,恩人一定可以似正常人一般行走。

    关于‘复健’这个词,对于这个时代的人来说,肯定是尤为陌生。

    对此,凌无双用笔详细写了份如何做复健的步骤,着清影送到御医院,交到了李御医手中,好方便他遵循着她写的条条框框,到时指导安王,萧公子两人做锻炼。

    怀王,豫王两人奉旨自各自封地回京,在京城百里外,不期而遇。

    “二哥。”豫王一看见怀王忙打马到其身旁,脸上露出亲昵的笑容,“没想到咱们哥俩会在这遇上。”怀王看向他笑了笑,两人边聊边慢慢地在官道上行进,在他们马儿后面,有几辆毫不起眼的马车,里面坐着他们各自的家眷。

    两人寒暄数句后,豫王脸色渐变,突然道:“二哥,这次咱们封地被收回,奉旨回京,是我牵累了你,实在是对不起!”京城那家被封的花楼,他是幕后主子没错,但他没想到花楼出事,轩辕墨会将其与他联系到一起,且使出雷霆手段,查封花楼,一并削了他和怀王的封地,下旨召他们回京在朝堂上效力。怀王摇了摇头,淡淡道:“你我兄弟间用得着说这些么?”言语到这,他微顿片刻,轻叹口气,接着道:“皇上这么做有皇上的打算,咱们奉旨就好,多余的不必去想,也不用去想。”

    豫王哼唧一声:“打算?他能有什么打算?还不就是怕咱们在封地闹腾。”这是釜底抽薪么?豫王嘴角勾出一抹讥笑,“你呀,要我说你什么好?”怀王扭头扫了豫王一眼,“当初就告诉过你,别去经营那腌臜生意,你却不听,非得说自个有分寸,这下倒好,出事了吧!”见豫王不吭声,怀王又道:“将那什么琴师打残不稍说,且还闹出了人命。我倒觉得皇上查封的好,虽说花楼满到处都是,但皇上这回一出手,想来不止京城,就是轩辕各州郡,乃至这片土地上的声|色场所,皆会变个样貌。”轩辕,凌国均在其手中执掌,加之大齐的君主是那奇女子,如此一来,这整个大陆就是他们夫妻的天下,若真施行起他们新下发的一系列举措来,必不会生出什么波澜。

    再者说,花楼被整顿,于他无甚关系。

    情|色之事,他向来看得极淡,就是他自个后院,也不过是一正妃,两侧妃,两侍妾这么五个女|人,而晚间真正到她们院里歇息的时日,一月恐怕连十天都没有,更何况去花楼*作乐?

    花楼,他是从来未踏足过。

    明面上因他身份在那摆着,但,说到底,是他不喜罢了!

    “哼,变个样貌,是变得与魅芳院那样的做法一样么?”豫王冷哼一声,嘴角勾出的讥笑变得更为明显:“若都变成魅芳院那样,还叫什么花楼?你是没见,那魅芳院中的女|人个个清高的不行,说什么看对眼,看心情,才会接客,否则你有再多的银子,也别想与她们春|宵一度。”女|人生来就是供男|人玩乐的尤物,往好点说,也不过是男|人们传宗接代的工具,魅芳院倒好,竟把些风尘女看做成了大家闺秀。

    接个客,还要看心情,还要看客人是否投眼缘。

    想想,这真是个天大的笑话!

    怀王淡淡道:“变成魅芳院有什么不好?据我所知,人魅芳院一经改革,生意没受影响不说,反倒比先前还要红火。要我看,你这是心里不服,才会叨咕个没完没了!”魅芳院是星月宫的产业,那奇女子的身份公开后,他当时真的是震惊不已。

    星月宫拥有的产业遍布四面八方,就在那奇女子公开身份前不久,其门下新拓展出的生意不仅火爆异常,就是那些原有的产业,亦是兴旺的让人眼馋。

    那时他就想,星月宫门下的产业之所以会变得这般好。

    定是与那奇女子有关。

    其暗中得知的结果,正如他所猜想。

    后面,那人暗夜帝王,清风楼楼主身份公然在朝堂上曝露,更是惊得他不知所措。

    就说清风楼会一|夜间在江湖中消失,连其涉及的产业,亦在第二日一早全都关门大吉,随之过了没多久,听说经过一番整顿,全变成了星月宫门下的产业。原来这一切,皆是那人与那奇女子步步为营,设下的计谋。

    如此心机深沉,卓然于世的两人,谁又能是他们的对手?

    谁又能从他们手中夺得这天下?

    怀王心里苦笑,——自此,痴心妄想之徒,这世间恐怕一个都不会有。

    至于百年后,亦或是数百年后,天下会变成个什么模样,又会掌控在谁的手中,那都是些后话,与他们这一代人又有何干?

    收回封地,那人是怕他们的后世子孙作乱吧?

    话说,他倒没想过这些。但,他不得不佩服那人的心思。

    深谋远虑,没有错!

    以防万一,更没有错!

    反正他早已绝了要那把椅子的念头,那人的任何心思于他来说,无任何患得患失之感。

    听了怀王说的话,豫王勒住马缰,瞅着他看了好大一会,才道:“二哥,你不说魅芳院,我倒还没什么。可你把它就这么提出来,我心里的火气更旺。知道为什么么?”怀王皱了皱眉,没有回答他的话,豫王接着道:“天下谁人不知魅芳院是星月宫的产业?进而又有谁不知星月宫前任宫主是凌无双,就是冲着凌无双这三个字,魅芳院的生意也不会差到哪去!至于其他花楼在这次风暴过后,生意会不会好,目前而言,都还是个未知数!”

    “她现在是皇后,并且是大齐的女帝,你称呼上注意些。”怀王神色严肃,与豫王说了句。

    豫王痞痞一笑,道:“皇后,女帝,我知道呀,可这儿又没有外人,我不就是在二哥你面前随口唤她两声名姓么,有什么大不了的!”怀王扬起马鞭,轻打马,骤时与豫王的马错开段距离,他真的是拿这兄弟没辙了,说起话来,总是这么口无遮拦,实在是闹心得很。“二哥,二哥,我有说错什么么?你怎么就不理兄弟我了!”豫王打马追上怀王,眼里尽是不解。怀王放缓速度,沉着脸道:“我觉得一直以来我对你说过的话,都被你视作耳旁风吹过,既然这样,你觉得我还有必要对你叨唠个没完没了么?”

    “二哥,你,你生我气了?”豫王一脸赔笑:“你说的话,我都记在脑中,从来不曾忘记过一句。我就是心有不服,凭什么那人就收了咱们的封地,而不把其他宗亲手里的封地收回?”怀王看向他,冷声道:“你怎么就知道其他宗亲的封地没有被收回?若我没猜错的话,不出数日,京中一定会热闹起来!”

    豫王眼睛大睁,静静地盯了怀王一会,道:“二哥,你是说其他宗亲这会子恐怕也收到了那人的诏书,拖家带口地往京城返?”若真是这样的话,京城果真不出数日就会变得热闹,这是不是说他会有场好戏看。

    随心中所想,豫王脸上的表情立时变得要多幸灾乐祸,就有多幸灾乐祸。

    怀王白了他一眼,语声请轻缓道:“你觉得到时京中变得热闹,那人会怕吗?”听他这么一说,豫王犹如当头被浇了桶冷水。宗亲不甘不愿从封地返京,就算他们联合起来闹腾,于那人来说,真的会在乎么?先不说那人的手段如何狠辣,就是那人宛若神祗,又似地狱之魔般的威严,也会将那些宗亲们震慑的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心里明已知答案,可他还不死心地与怀王争辩道:“就算那人冷血无情,手段很辣,可宗亲们一旦联合起来,那力量也是不可小觑的,我就不信他真会将所有宗亲灭掉!”怀王冷冷道:“那些宗亲于那人来说,有什么干系?在那人心中,怕是仅有他的母亲与妻儿。嵩山一战,那人不费吹灰之力,灭了大齐数十万精兵,难道你忘了不成?何尚书府一|夜被血洗,你不会也忘了吧?往远了说,徐贵妃娘家满门被灭,你恐怕更忘得一干二净。”

    豫王周身轻颤,但却没张嘴说出怀王要听得话。

    “你呀,定是鬼迷心窍,想要回京闹腾是不?”怀王手指他,怒声道:“前面我说的,你觉得与你没关,所以不往心里记。那么老六,老四身上发生的一切,总该与咱们有关联吧,那人对待他们可有手下留情?”豫王摇头,“哼!你还知道,我以为你不知道呢。既然他能毫不顾忌地除掉老六,老四两个,你觉得他就会对你另眼相待吗?”

    豫王嗫嚅道:“不,不会!”

    怀王脸色逐渐变得平和:“你知道就好。”垂眸思量片刻,他又叮嘱豫王:“回到京城,记住,务必要谨言慎行!”

    “二哥,我,我不想回京城了。”豫王勒住马缰不再前行,“你这是要闹哪样?”怀王亦勒住马缰,拧眉看向他,道:“你不想回京,难不成想要抗旨,隐居山野不成?”见豫王不吭声,他又道:“整个天下都在那人手中,你能去哪里?再者,你可有想过抗旨的后果?”

    豫王脸色灰败,望向京城方向,幽幽道:“我怕,怕那人因花楼一事,会罪责于我。”怀王嗤笑出声:“你未免把那人的度量想得太小点了吧!”

    “度量?那人有度量么?”豫王这么一说,怀王自然知道他说的是漓王,齐王身上发生的事,瞪了他一眼道:“老六,老四犯得事能与你的比么?”豫王抬眸看向怀王,“怎么就不一样了?我和他们都惹到了凌无双,那人为了给疼在心尖上的女|人出气,万一,万一将我也给灭了,你说我岂不是死得冤啊!”怀王凝视着他没有吭声,豫王抬手挠了挠头,接着道:“那位被花楼打手致残的琴师,好像与凌无双认识,那人也正是听了凌无双的话,才会对所有花楼雷霆出击,加以整顿。”

    “你知道的倒是蛮多!”

    怀王面无表情,打马继续前行,随口丢给豫王一句。

    “二哥,你别说你不知道我说的这些具体情况。”豫王打马跟上,小声在怀王身后嘟囔道。

    怀王淡淡道:“你说的,我是从京里传来的消息中得知一二,可你未免想得太多了吧!那位萧公子被打,以及她母亲状告无门,是与你这个幕后老板有着脱不开的关系。但若具体来说,又不是你指使花楼里的老|鸨,打手将他致残,你说我说的对么?还有京中不受理萧公子老母状子的那些昏官,只能说明他们自己有二心,看不清形势,非得整出点事,将你牵扯其中,我相信那人会查清楚这一切,不会把什么都算到你头上,所以,你还是别想些有的没的,安生地随我回京便是。”

    “二哥,我真的可以放心地与你回京么?”

    瞧豫王小心翼翼的样子,怀王抬手在他后脑勺上拍了一巴掌,笑道:“瞧你这熊样,回京见到皇上,好生认个错,我相信皇上不会对你怎样的。”豫王点了点头,脸上的表情依然小心翼翼,道:“二哥,可我,可我还是怕呀!”

    怀王笑着摇了摇头:“这不是还有你二哥我么!到时,皇上若真是要严厉责罚你,我会替你求情的。”已经没收了封地,他相信那人不会再出什么手段对他们的。“二哥,你说话可要当真,到时千万别不管兄弟我!”豫王开口强调了遍怀王说的话,生怕怀王只是与他随口说说而已。

    “你小子何时变得不信任你二哥我了?”怀王伸手直接给了豫王一拳,差点将其打落马背,豫王嘿嘿一笑,坐正身形,揖手道:“弟|弟我不是怕那人么,所以不免多啰嗦了两句,二哥莫见怪,莫见怪哈!”怀王勾唇一笑,嗔道:“你个混小子,一段时日不见,嘴上功夫倒是见长了!”

    豫王朗笑出声:“承蒙二哥夸奖,承蒙二哥夸奖!”怀王淡笑道:“好了,别耍宝了。未来在朝堂上,皇上说什么就是什么,倘若你有其他的想法,需有礼地对皇上提出,可别犯倔脾气,给皇上甩脸子看。”

    “二哥,你多虑了哈!我又不是三岁小孩,连轻重都掂不清。”

    豫王笑嘻嘻地回了怀王一句。

    长叹了口气,怀王淡淡道:“这天下恐怕就要一统了!”

    豫王眨了眨眼:“现在这种局面,跟天下一统没什么两样,只不过就是三国合并在一起罢了!”怀王挑眉看向他:“你这回倒是想得通透。”豫王讪笑道:“本来就是嘛!不过,这三国一统会以哪个国家的名字命名呢?”

    &妻的程度,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三国一统后的名称,必是凌国无疑!”

    &nb妻作风!”

    马儿不急不缓地在官道上行进着,很长段时间怀王,豫王两人都未再开口说话,突然,怀王的声音悠悠飘入豫王耳中:“三国一统后的国名,要真定为凌国,恐怕或多或少还是会起些波澜的。”先不说各国官员怎么争辩,就是他们的父皇,以及大齐的太上皇这两位高位者,多半也会有所接受不了。

    轩辕,大齐,毕竟是他们掌管过的国家,猛然间不复存在,归入到凌国,感情上肯定会伤得不轻。

    但,他们应该不会极力与那人唱反调。

    徒惹彼此间闹得不开心。

    夕阳余晖渐拢,随之夜幕缓慢落下,凌无双将头轻搭在轩辕墨肩膀上,两人依偎在一起,坐在倾悦宫外花园中的凉亭里,静静地看着夕阳西下。丝丝微风吹过,漫天飞舞的花瓣,似花雨一般飘入亭中,停落在他们肩头。

    四影候在亭外,看着亭中那美好,惬意的画面,眸子里皆是幸福满满。

    “这两天天气越来越凉了,咱们还是起身回寝殿吧!”

    轩辕墨轻吻了下人儿的秀发,在其耳畔柔声低喃了句。

    “我想再坐会。”凌无双抬眸看向他,盈盈一笑:“就一会好么?”她知道爱人是怕她吹风着凉,一门心思地为她好,可她就是想再看看这漫天花雨,再看看那远方天际余晖渐逝前的奇景。<溺一笑,点了点头,接着他看向凉亭外,道:“将皇后的披风拿过来吧。”清影屈膝应声,快步走入凉亭,将披风递到他手中:“来,披上这个,我再陪你坐会。”感受到他轻柔的动作,凌无双打趣道:“你现在变得可是越来越体贴,越来越心细了!在你面前,我都有些自惭形秽了呢!”说到后面,凌无双的语气明显生出些许自责:“最近,我嗜睡,都顾不得关心你,你没有怪我吧?”

    “傻瓜,你有身孕,且腹中装着两个小鬼头,这足矣累着你了。我怎么会生出怨怪你不关心我的心思?再说,你也没有不关心我呀,晚间我身体难耐时,还不是你帮我纾解;晨起我上早朝时,你与我一起起身,将我打理的妥妥帖帖,一身清爽地离开寝宫,这些难道不足以说明你对我的体贴,对我的关心么?”磁性,暖人的话语,一字一句自轩辕墨嘴里溢出,听在凌无双耳里比蜜还要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