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盛宠无双,傲世狂妃 > 272:你愿意代她受死?

272:你愿意代她受死?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见花影周身颤抖,身形不动,轩辕墨再次冷声命令道:“滚!给朕滚出去!”花影却似没听到一般,垂眸站在原地,大颗的泪珠子,一滴一滴地顺着她的双颊,滚落而下。将凌无双轻放至榻上躺好,轩辕墨右手真气催动,一道极淡的清气从他掌间飙出,如迅雷闪电一般,朝花影身上射了过去。

    就在这时,只听得一声碎响,随之就是寒认罪的声音:“请皇上责罚!”轩辕墨抱凌无双飘离湖岸,寒紧跟其后,与其一起到了倾悦宫,不过,他没有进内殿,而是持剑守在内殿门口,因此,轩辕墨对花影发怒的声音,他听得一清二楚。

    当感知到内殿中有杀意流出,顾不得多想,他便跃至花影身侧,将其快速拽离原地,好在他速度够快,才没让其死在自己主子手中。

    轩辕墨瞥了眼碎了一地的桌椅碎屑,冷声道:“滚出去!”

    “是!”

    寒揖手应了声,自地上站起,拽着花影的衣袖,出了内殿。

    他恨懊悔,懊悔自个刚才太过于冲动,未经主子允许,就闯入内殿,救下花影一命。

    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他在心里问自己。

    “你为什么要,为什么要救我?”花影跪在外殿中央的地板上,转向寒流着泪问道:“为什么?你为什么要救我?我该死,被皇上杀死,我没有任何怨言!”虽然她对于发生在她身上的事,记得不太清楚,但结合前段时间雪影说的话,以及今个倾悦宫中出现的不寻常,她知道,知道必是她自个真真切切地伤害了对她好的主子,才会被皇上恨不得一掌劈死。

    可跪在她身侧的这人,为什么要救她?

    为什么?

    她死有余辜,她真的死有余辜!

    主子若是因她有个万一,就是杀死她一百次,一万次,都于事无补啊!

    寒抬起头,淡然看了她一眼,薄唇噏动,终了将视线与其错开,没说一句话。

    救她,他救她,需要理由么?

    那一刹那间,他就是不想看到她死,不想永远再也见不到她。

    魅影,雪影,清影三人回到倾悦宫,一眼就看到寒与花影跪在正殿中央,她们想都没想,三人一排跪在了他们身后。

    “双儿,你睡会,只睡一会哦!我就坐在你身侧陪着你!”

    修长的指尖,满是爱恋地从爱人眉目上轻抚划过,出口之语,甚是柔和而深情,轩辕墨就这样痴痴地坐在凌无双身旁,一坐就到翌日天明。没有人敢去打扰他,凌无双没醒,从被轩辕墨抱回倾悦宫,睡到现在未曾醒过一刻。

    “这是解药没错,皇上,这瓶里装得确实是相思忆的解药!”

    曲老在自己暂住的寝殿中研究了一天*,终于确认九毒老人师妹给凌无双的药,是相思忆的解药没错,他兴匆匆地飘至倾悦宫,见殿外跪了一地几乎冻僵的宫人,以及外殿之中,跪着的殇,焰,寒,四影几人,骤时脚步顿住,愣在当场。

    这都是怎么了?

    不解地皱了皱眉,正欲出声问殇一、二,熟料手中握着的药瓶,倏地被人夺了走。

    待他抬眼看去时,只见一抹白影很快闪进内殿,消失不见。

    “皇上,皇上,让皇后娘娘嗅嗅那药就可以了!”怕轩辕墨将药直接给凌无双灌入口中,曲老忙出声喊了句,紧接着,他人也入了内殿,至凌无双卧榻前,“嗅过这药,双儿真就没事了么?”轩辕墨扶起凌无双靠在怀里,将药瓶上的盖子打开,放至她鼻前轻晃了数下,然后看向曲老问了句。

    曲老点头,道:“但若要彻底解掉娘娘身上的相思忆,必须多嗅几次这解药才行。”

    听了他的话,轩辕墨将药瓶又放至凌无双鼻前,打算让其再嗅上一会,曲老笑道:“皇上,这药每天嗅上一次就可,随后连嗅三天,娘娘身中的相思忆自会完全解除。”经他这么一说,轩辕墨有些尴尬地将药瓶递到他面前,道:“那双儿什么时候能醒过来?”

    “回皇上,娘娘大概一刻钟后就会醒转。”曲老朝榻上的凌无双看了眼,又道:“再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娘娘怕是就要生了!”

    “嗯。”

    轩辕墨点了点头,握住凌无双的手,双目充满温情地注视着其绝美,却略显苍白的容颜。

    候其醒转,好第一眼看到他。

    其实,凌无双在被轩辕墨抱回倾悦宫,睡了一晚,脑中是清醒的,可奈何她想要睁开眼,却怎么也如不了愿,听到曲老和轩辕墨之间的对话,她放心不少,然而,转瞬她又心急起来,花影,花影不会已经,已经……

    她不敢继续往下想,以那人对她的爱恋,得知她的昏迷与花影有着脱不开的干系,一怒之下,定会取了花影的xing命!

    怎么办?好想出声问他,问他花影有事没有。

    话说这眼睁不开,嘴总能说吧,要命的相思忆,却让她连嘴都张不开。

    相思忆,此药的名字取得真够好的。

    在她昏睡这段时间,她和爱人相遇,相识,相知,相守,相恋所有的点滴回忆,全在脑中如同放电影一般,过了一遍,若果没有解药,她是不是就得带着对爱人的相思和过往的回忆,长睡不醒,直至生命枯竭?

    肯定是这样的。

    此药,真是一把杀人不见血的刀!

    一刻钟,现在应该过去有一刻钟了吧?

    凌无双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就试着睁开眼,微微刺眼的光亮,瞬间射人她眼帘:“墨,师伯!”她启唇,唤了轩辕墨和曲老一声。

    “双儿,你醒了!”看到爱人双眸睁开,且发出微弱的声音唤他,轩辕墨高兴地眼眶泛红,沙哑着声道。

    曲老上前为她把了下脉,收回手,道:“娘娘是否感觉身体轻松了不少?”凌无双含笑点了点头,看向曲老道:“嗯,想来解药起了效用,我真的周身舒服很多,不再像前段时间一样,总是感觉乏累。”说到这,她将身子挪了个舒服点的姿势,靠在轩辕墨怀里,又对曲老道:“师伯,你唤我双儿就好。”因为佩服墨的为人,他才进入清风楼效力,说起来,墨并没有把他当做一般下属对待,否则也不会尊称他为曲老。

    后来他与她多了层关系,那么于她和墨来说,就更不能再把其当做外人,下属对待。

    尊卑什么的,也要看在什么场合不是。

    “娘娘,这……”曲老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张了张嘴,为难起来,轩辕墨见状,看向他道:“双儿都这么说了,曲老应下就是。”曲老揖手道:“是,皇上!”江湖中人,本就随意惯了,让他按照尊卑有别的规矩,一口一个皇上,娘娘地称呼面前这两人,于他来说,真的是很不习惯。

    所以,他宁愿呆在别院,也不愿答应眼前这宛若神祗一般的男子,到御医院供职。

    “你,你发火了!”当凌无双的视线接触到被轩辕墨一掌击碎的桌椅碎屑时,骤时整颗心提起:“花影,花影没事吧?”她脸色微有些泛白,紧抓住轩辕墨的胳膊,候其嘴里的回答。一双好看的眸子,定定地看着对方,生怕其说出欺骗她的话来。

    “她该死!”

    轩辕墨启唇,出口之语,尤为清冷。

    凌无双身子一软,眼神登时变得黯淡无光,喃喃道:“不怪她的,你怎么能,怎么能对她下狠手?”轩辕墨没有吱声,“若我没猜错的话,她定是中了九毒老人师妹的摄魂术,才会在失了神智的情况下,对我下了相思忆。可这,可这真的怪不得她!”

    你会怨我这个主子么?怨我没有早点醒过来,救你一命?咸涩的泪水,慢慢自凌无双眸里流出:“四影在我身边照顾,真的很是尽心尽力,我本想着等生完宝宝后,就为她们各自张罗婚事,让她们也有个幸福的家。现在花影已经去了,我好难过……”曲老想出声说花影没事,却见轩辕墨冷着个脸,最终没有言语。

    “给朕全滚进来!”

    抬手为凌无双抹去脸上的泪水,轩辕墨对着内殿门口,沉声命令道。

    “是,皇上。”随着整齐划一的应诺声落,殇,焰,寒,四影相继垂头走入内殿,然后跪成两排在凌无双卧榻前不远处。

    看到花影安然无恙,凌无双激动的双眼泛红,颤声道:“花影没事就好,没事就好。”轩辕墨却道:“她犯的错,就是死上十次,也不为过!”花影身子一颤,朝凌无双连连磕头:“主子,你别为奴婢难过,皇上说得对,就是让奴婢死上十次,甚至一百次,一千次都不为过。若不是奴婢,主子就不会中下相思忆,就不会昏睡不醒。”主子对她的好,她心里明了的一清二楚,如今她犯了错,主子不但不怨怪她,反而还为她伤心难过,此刻就算皇上一掌结果了她xing命,她连眼都不会眨一下。

    是的,她不会眨眼躲避,虽说她是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对主子下的药,但是,做了就是做了,如果没有相思忆的解药,经她之手,恐怕就会让主子母子三人均死于非命。

    死,她死上无数次,于她所犯下的过错,也难辞其咎!

    “傻丫头,我中了相思忆,与你没关系的,快起来。你们都起来吧!”花影的话,让凌无双情绪变得有些激动,她抬起手,叫跪在地上的所有人都站起,奈何没一人起身,反而异口同声道:“臣(奴婢)有罪,还请皇上,皇后娘娘责罚!”

    “责罚,朕就是今个将你们统统一掌毙命,也解不了朕心底的怒意!”轩辕墨收紧臂弯,让凌无双在自己怀里靠好,目光森冷地从殇,焰,寒他们身上扫过,再掠过雪影,魅影,清影三人,最后将阴冷的视线落在花影身上,道:“你主子说你中了歹人的摄魂术,才会身不由己地对她下了药。但是,你又没有想过,如果你意志够坚韧,会被人用那邪术控制住么?说,你会么?”

    摄魂术,他在江湖中有听过,这种邪术可以控制住人的心神,受施术者操控,为其作恶。然而,只要被施术者心xing坚韧,施术者是很难成功控制住对方的。

    “奴婢罪该万死,请皇上赐奴婢一死!”

    花影额上已渗出殷虹的血丝,但她依然继续朝地上磕着响头,额头触到地板的闷响声,传入寒的耳里,令他的心生出一阵阵揪痛,“皇上,臣愿替花影受死!”当他这句话一说出口,顿时惊得内殿中所有人,包括他自己在内,全都愣怔了住。

    他说了什么?

    他竟然脱口而出愿代花影受死?

    静,整个内殿静到了极致,好似一根银针掉在地上,都能听到其声响。

    凌无双看了看他和花影二人,然后将疑惑的目光转向轩辕墨,想问其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难道清影,雪影,魅影三个丫头先前对她说的话,是真的?

    花影爱慕寒,而从眼下的情形看,寒好像也喜欢着花影,要不然,不会为了花影,甘愿放弃自己的生命。

    轩辕墨给了她个稍安勿躁的眼神,勾起唇角道:“你愿意代她受死?”

    寒看了花影一眼,目光与轩辕墨对视,揖手道:“臣愿意!”他是喜欢上她了么?否则,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救她。喜欢,喜欢的感觉就是看到她,整颗心会砰砰地狂跳;喜欢,喜欢的感觉就是见不到她,会每到空闲,亦或是夜深人静之时,不由自主地想念她。

    他是喜欢她的,喜欢额头已磕出血,却依旧傻傻地不停磕着地板的傻丫头。

    送庆阳郡主去大齐的路上,她看向他的眼神,很柔和,很温暖,那个时候,他的心好像就已莫名的心悸了。

    既然喜欢上了她,他又怎能看着她死在自己眼前?不可以,他不可以看着她死。

    从小到大,他身边除过哥哥,再无其他其亲人在身边,她现在也算是他的亲人吧?

    她是,反正他认定她是。

    所以为她去死,他愿意!

    “不要!”花影抬起头,看向轩辕墨:“皇上,奴婢不要寒将军替奴婢受死,错是奴婢犯下的,要死也只能是奴婢死,与他没有干系的!”在攻下北国后,寒和冰皆被轩辕墨任命为大将军,率数万精兵驻扎在现在的凌国都城,协助他派去那里的官员,尽快恢复凌国的国计民生,随后在他决定将庆州作为三国统一后的都城时,他又传旨命寒到庆州,监督那里的官员和工匠,建造新的皇宫,寒之所以昨个那么巧的出现在轩辕皇宫,是因为庆州那边的皇宫已经大致建好,他需亲自回轩辕对轩辕墨禀些相关事宜。

    事就是这么凑巧,让他赶上了九毒老人夫妻俩毒害凌无双这件事,并从而知晓花影竟在不知不觉中做了他们的帮凶。

    责怪她么?不,他不责怪她,只是为她心疼。

    四影对皇后娘娘的忠心,他知道。

    哪怕让她们一起为皇后娘娘去死,四影恐怕连眼睛眨都不眨,就会义无反顾地为其舍弃掉生命。因此,花影是无心的,她无心要谋害皇后娘娘,想到这,寒对望向他,额头鲜血直流的的花影摇了摇头,示意她听他的,不要辜负他一片心意,“我和你不熟,我不要你为我犯下的过错,代我受死!”花影哭得泣不成声,她怎么能让他,让他代她受死?不可以,绝对不可以!不过,能在死之前知道他喜欢她,并愿意为她放弃生命,她心里很开心,真的,她真的很开心。

    他是喜欢她的,那她更不应该让他代她去死!

    “墨!”凌无双从花影,寒二人的眸中,看出了他们之间的情意,逐看向轩辕墨,目光柔和,摇头劝道:“我已无大碍,你就别治花影的罪了!”轩辕墨握住她的手紧了紧,凝视着寒道:“她与你一点关系都没有,你为何一次,两次地救她?并且为了她,连xing命都甘愿不要?如果朕不允你的话,你是否会因此记恨朕?”

    “臣不敢!”寒双手按住地板,磕了个头,道:“末将喜欢花影,所以不能看着她死在末将面前!”

    轩辕墨嘴角勾起一抹晦暗不明的笑容,道:“好个儿女情长!你觉得她犯下的错,即便你代她受死,就可以抵过她犯下的过错么?”殇,焰垂着头相互看对方一眼,然后齐磕头对轩辕墨道:“求皇上饶过花影姑娘这次无心犯下的过错!”

    雪影,清影,魅影三人紧跟其后,亦磕头求轩辕墨:“请皇上饶过花影!”轩辕墨望向寒,淡淡道:“未经皇后同意,你就对她身边的丫头起了心思,看来,你根本就不把皇后放在眼里。你说,我是不是就这一点,也得先治你个大不敬之罪?”

    他这话一落,殇,焰,以及雪影,魅影,清影三人登时心下松了口气。

    “臣,臣……”

    寒张嘴不知该怎样回轩辕墨的话。

    皇上是什么意思?

    带着不解,他看向轩辕墨,接着嗫嚅道:“臣,臣知错,还请皇上降罪!”轩辕墨冷哼一声,道:“你知罪?我看你胆子大得很?不仅一次次地维护花影那丫头,且公然与朕作对!”

    寒再次磕头道:“臣知错,还请皇上降罪!”

    “墨,这大冷天的,快些让他们起来,别再逗他们玩了!”

    凌无双笑得一脸柔和,对轩辕墨说了句。<溺地看了她一眼,然后冷冷地瞥向寒,以及殇,焰,四影,道:“都聋了吗?没听到皇后让你们起身?”

    所有人谢过凌无双后,从地上缓缓站起,跪了一晚上,再加地板过于冰凉的缘故,四影站起的瞬间,全都颤颤巍巍地向地上倒去,说时迟,那时快,殇,焰,寒三人,忙眼疾手快地扶住了她们。

    这时,凌无双睁大眼睛,甚是惊讶地看向殇,焰,寒以及四影,指着他们道:“你们,你们都看对眼了?”

    只见清影被殇紧扶住胳膊,而雪影则是被焰扶着,至于花影和魅影两个,则是被寒一左一右两只手各扶一个。

    囧了,这下不仅四影囧得臻首低垂,就是殇,焰,寒三个大男|人,也是脸面涨红到了耳朵根子上。轩辕墨哼笑道:“这几个混小子,竟然早都把注意打在了你的四个丫头身上,我看必须得治他们的罪,免得他们坏心眼地想要将你的人全都拐走!”

    凌无双眨了眨眼睛,道:“不对呀,为什么寒会扶着花影和魅影两个,难道他想脚踩两只船?”

    “他敢!”轩辕墨瞪向寒,道:“他是帮他大哥扶着魅影呢!”

    “哦,原来是这样啊!”凌无双叹了句,眼珠子转了转,突然摇头道:“我不能将四影许配给他们,赶紧地让他们分开吧!”其实在她叹声时,四影已经各自站好,且远远地与殇,焰,寒三个拉开了距离。

    主子(皇后)不许他们在一起?

    几人垂头,脸上皆浮现出落寞之色。

    曲老站在凌无双榻侧,分别看了他们几人一眼,心里直发笑,都是些孩子呀,皇后那么说,定是有她的想法,怎就一个个地沉不住气,全把心思写到了脸上?

    “为什么?”

    轩辕墨有些好笑地问凌无双。

    爱人身子已无碍,他心情自然是雨过天晴,恢复到极好之态,难不成他的双儿想要把四影许配给别人不成?

    那他的四个得力下属可该怎么办?

    他算是看出来了,几个混小子真的是喜欢上了四影这几个丫头,如果不让他们娶到心仪之人,恐怕他们一辈子都会遗憾的。

    “双儿姐姐(皇姐),你终于醒过来了!”庆阳郡主拽着宇文明轩的手走进了内殿,小脸上尽是喜意。昨个听说凌无双出事,一直昏睡不醒,庆阳郡主拉着宇文明轩在倾悦宫守到夜幕落下,才回了自己寝殿休息,就这,她一晚上没少哭醒,若不是桂嬷嬷与阮翠一遍遍地好声哄劝,她怕是半夜哭醒那刻,就冲出寝殿到倾悦宫来看凌无双了。

    宇文明轩自然也是为凌无双担心不已,不过,在他听说曲老那已经有了解药,为凌无双安危提起的心,便放下去不少,这不,一早用过膳食,抱着试试看的心思,与庆阳郡主来倾悦宫瞧凌无双醒过来没有,结果刚走进殿门,就听到了凌无双的声音。

    骤时,他整颗心彻底的安稳了下来。

    “让你们为我担心了!”

    凌无双语声柔和,朝宇文明轩与庆阳郡主微微一笑。

    “皇姐没事就好。”宇文明轩笑了笑,牵过庆阳郡主的手坐在了一旁椅上。

    想到轩辕墨问她的话还没回答,凌无双轻咳两声,然后看向殇,焰,寒三人道:“你们三个,还有冰,现在的身份都是荣chong至极,想要嫁给你们的官家小姐,自是不在少数,四影仅是我身边的丫头,你们若是娶了他们,是让他们做妻,还是做妾?”

    殇抬眸看了清影一眼,对凌无双承诺道:“臣喜欢清影,绝不会委屈她做妾的!”焰与寒两个,亦揖手朝凌无双做了他们的承诺。

    凌无双垂眸想了会,道:“可是她们的身份在那摆着,真要是她们做了你们的妻,你们不觉得脸面上无光么?”

    “不会!”

    殇,焰,寒三人果决答道。

    “娶了她们,你们是否可以给予她们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承诺?”凌无双淡淡地问殇,焰,寒三人。

    殇看向焰,寒,见二人给了他个肯定的眼神,逐揖手面向凌无双道:“回皇后娘娘,皇上乃天下万民之主,都许下一生仅有皇后一人在身边相伴,作为他的臣子,臣几人自是以皇上马首是瞻!”

    原来主子非但没有反对她们嫁给心仪之人,反而还为她们将该想到的全都想到,一并做了解决,四影想到这,立时个个红着眼眶,看向凌无双。

    “你们这是怎么了?个个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难看死了!”凌无双眉眼含笑,甚是嫌弃地对四影吐槽了句,然后,她对曲老道:“麻烦师伯为花影包扎下,瞧她满脸血淋淋的样子,看着就怪渗人的。”

    曲老含笑点头,将花影唤至一旁,取过他来时随手放在桌上的药箱,准备为其包扎伤口。

    “这会什么时辰了?我好像感觉到肚里的两个小家伙抗议,说他们饿了呢!”

    “奴婢这就去御膳房给主子和皇上端吃食去。”

    清影,雪影,魅影三个朝凌无双与轩辕墨屈膝一礼,急忙出了内殿。

    脸好烫呢,再在内殿待下去,她们恐怕要找个地缝钻进去了。

    清影抬手在脸上拍了拍,道:“你们俩是不是感觉脸上也很烫啊?”雪影,魅影边往御膳房走,边轻轻地点头“嗯”了声,“唉!咱们这要是都嫁了人,恐怕就不能再在主子身边伺候了!”雪影,魅影听了她这话,双双顿住脚步,“哎哟!你们停下来也不说一声,害得我额头被碰的生疼!”清影揉着额头,继续嘟囔道:“雪影你不会每次多吃点饭么?瞧你那一身的骨头,撞得我额头生生受疼!”

    雪影和魅影齐转身,面向她,道:“嫁了人,就不能伺候主子了?”

    “是呀,嫁了人,都成了人家的妻子,自是不能再进宫伺候主子了!”清影想都没想,脱口就对雪影,魅影说了这么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