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盛宠无双,傲世狂妃 > 274:谢谢你没有怨责她!

274:谢谢你没有怨责她!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凌无双微微一笑:“什么叫照我的法子做,你是皇上,是万民之主,那些法子可都是你想出来的,知道么?”

    “你这是给我树立威望么?”

    轩辕墨眼里含着戏谑,翘起唇角问道。

    “以你的能耐,需要我画蛇添足,多此一举么?”凌无双挑眉看向他,“呵呵,我没事,瞎说与你玩的。”见凌无双神色微恼,轩辕墨憨笑出声,朝其打了个马虎眼,“怎么,坐的不舒服了么?”凌无双掀开锦被,身子挪动,想要下榻,轩辕墨忙出声问她,“嗯,陪我走走吧,这睡了一天*,然后用了顿膳食,又在榻上窝了这么久,浑身都感觉不甚舒服。”凌无双点头,笑着回道。

    一场本可能掀起血雨腥风的阴谋,就这样在九毒老人夫妻双双毙命,以及凌无双身体逐渐恢复健康中收场。

    冀州,青岚帝估摸着凌无双应该就快生产,因此,着睿亲王暂理朝政,而他则是在数名暗卫的保护下,坐车前往轩辕都城而去。青岚帝之所以会将朝堂政事交给睿亲王打理,一方面自然是睿亲王是再合适不过的人选,但更重要的一点则是,乐悠公主的死,令睿亲王变得府门不出,整日呆在书房饮酒,痛恨自个没有照顾好女儿,变得颓废不堪之故。

    青岚帝在乐友公主死后,去睿王府看自个这位血脉相连的兄弟时,被其一身的落寞和自责,以及满书房的酒气,震惊得简直是说不出话来。

    那日睿亲王带着乐悠公主离开青莲别院,一路基本没做什么休息,大约不到十天时间便回到了冀州。对于乐悠公主身上发生的事,凌无双早睿亲王一步飞鸽传出至青岚帝手中,因为不管怎么说,血缘上,乐悠公主也是青岚帝从小chong到大的亲侄女。

    该说的,她信中说的很明白。

    免得青岚帝在睿亲王面前,觉得亏欠良多,致使他们兄弟情分有所影响。

    全身骨骼碎裂,仅用汤药维系生命,回到冀州不到半个月,乐悠公主身上的肌肤便出现溃烂,以及体内各器脏枯竭萎缩,终没撑过一个月,死在了睿王府中。说起来,她死时,可是一点痛苦都没有,只因痴傻的她早已没了痛觉,又怎会感知得到?

    然,痛却在睿亲王这个父亲心中。

    很深很深的痛,很深很深的自责,齐侵袭着睿亲王的心房。<,若不是他的一再纵容,唯一的女儿也不会变得骄纵跋扈,落得惨死的下场。

    怨么?

    他要怨谁?

    自然是他这个不称职的父亲。

    悔么?痛么?

    是的,他很懊悔,亦很心痛!

    种种不好的情绪,将他折磨得似是变了个人一样。

    看到这样的皇弟,青岚帝能不心痛么?<睿亲王膝下这个唯一的女儿,但在看了凌无双写给他的信后,顿时,心中对乐悠公主身上发生的事,未生出半点的同情。

    如若不是那位叫婉兮的女子,他的双儿怕是已经再次与他阴阳相隔。

    青岚帝如实想到。

    长时间的规劝,开解,青岚帝终使睿亲王从自责中走出,他心下暗舒口气,逐将他去轩辕,及他写信给凌无双,着其与轩辕墨商量三国合并这一打算,全与睿亲王细说了遍。本以为睿亲王会对他的说的话提出异议,却得来一句,“皇兄做主就好!”

    挑开车帘,看着官道两边的冰雪世界,青岚帝脸上不由升起一抹柔和的笑容,紧接着,他无声呢喃:“岚岚,你最喜欢下雪了,记得当初只要是下雪天,你就会拉着我陪你和双儿一起站在落地窗前,看那漫天雪花曼妙飘舞的美景。”

    “进入轩辕境内,这几天几乎天天下雪呢!知道么?咱们的双儿就要生小宝宝了,而且她这次一生,一下子就是两个小顽皮。听到我说的话,你是不是很高兴?”呢喃之语顿住片刻,青岚帝眸中渐渐流露出一抹担心:“我知道,我知道你高兴的同时,肯定还会为咱们的双儿担心,是不是?你担心她怀着双胎,生产时会有危险。担心在这个时代,若是出现个万一,那双儿岂不是会有xing命之忧?”

    “我也是担心的。可是,我又坚信老天不会这么残忍地对待咱们的孩子,让她好不容易到这异世与咱们相见,又将她带走。你放心,咱们的女儿一定不会有事的。按着她说与我的预产期,在她生小宝宝那日,我一定会赶到轩辕皇宫,陪在她身边。”

    轻叹口气,青岚帝放下挑起的车帘,眼睛半阖,闭目养神起来。

    凌霄,多年不见,你是否依然是伟岸ting拔,一身正气凛然?

    想到凌霄,想到那个在当年先他一步,虏获了前世挚爱妻子芳心的男子,青岚帝的心就会莫名泛起些许苦涩。无论他怎么说,怎么解释他和她是前世夫妻,那叫云青红的女子就是不相信,甚至于还刻意躲避与他碰面。

    云青红就是岚岚,岚岚就是云青红,他的感觉向来不会出错。

    因为她们发自骨子里流露出的淡然,柔和气息,完全是一模一样,就是说话的语气,神态也一般无二。

    奈何,岚岚她没有前世的记忆,而他却有。

    奈何,岚岚没有先于凌霄之前认识他,而与他错过今生夫妻缘分。

    奈何,他在这一世的身份,乃是皇家之人,且后院中已有多名女子,并为他的前身孕育出了子嗣,多种牵绊,致他与她根本就不可能走在一起。

    错过,他与她之间的夫妻缘分,这一世,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终错过了!

    她喜欢凌霄,凌霄也是深爱她的,他虽心痛,但还是诚挚地祝福他们二人美满一生,白头偕老。

    谁知,谁知凌霄却违背誓言,违背许给她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承诺,致使她产下孩儿没多久,伤心欲绝离开了静安候府。

    他为她痛心的同时,又暗自窃喜。

    是不是他们夫妻再续前缘的机会来了?

    没有,她没有给他机会,依然像先前与他相处的模式一样,仅将他当做朋友,当做知己。

    掌握万里江山,身边却没有挚爱女子相伴,他是孤单的,是落寞的。皇后之位,他谁都没给,给她留着,希望有天她可以恢复前世记忆,回到他身边,与他再续前缘。

    却终了因为他这一做法,害得她命丧在那对可恶的母子手中。

    然而,上天还是垂怜他的,没了岚岚,可他们的女儿,那个小精灵,突然间如同天使一般出现在了他眼前。

    他是对凌霄有怨言,亦有些痛恨的,怨其不珍惜岚岚这么美好的女子,而伤害到她。

    痛恨其因别的女子,致岚岚孤零零一个人漂泊在外。

    本想心中再也不去想凌霄这个人,可是女儿的出现,将他心中这一想法全然粉碎了掉。

    女儿的前身,是凌霄的嫡女,也就是说女儿现在的父亲,是凌霄,是那个令他又怨又恨的轩辕静安候凌霄。

    知晓女儿与他的这一层关系后,他有着暗卫打听过凌霄对其嫡女的态度。

    闻知其在岚岚离开他后,他压根就没关心过嫡女,任由妾室庶女欺负岚岚与他生下的女儿。说真的,他当时真恨不得冲到凌霄面前,狠揍其几拳。

    大人之间再有什么误会,有什么过节,也不该对孩子不理不问,将心里的不满情绪,迁怒到稚儿身上!渐渐的,他由女儿口中知晓凌霄已经悔悟,对她现在很好,这才压下了他心头涌起的怒火。

    就要到轩辕京城了,他打算先去静安候府见凌霄,然后再去宫里,给他的双儿一个惊喜。

    收回思绪,青岚帝出声问驾车的暗卫:“今个晌午能赶到轩辕京城么?”

    赶车的暗卫答道:“回主子,能到。”

    青岚帝轻嗯一声,道:“到轩辕京城,先去静安后府,然后再去皇宫。”

    “是,主子!”

    暗卫应声,手中的马鞭一甩,瞬间马儿前进的速度快了不少,“主子,可否感到不适?”怕车子过快,令青岚帝不适,驾车的暗卫轻问了青岚帝一声,“无碍。”青岚帝淡淡地回了他一句。

    静安候府。

    “侯爷,前院仆从禀报,说有贵人到府中拜访。”凌方站在静安候书房门口,出声禀道。

    放下手中的书籍,静安候慢慢抬起头,道:“可有问清楚对方名姓?”现在的每天,静安候除过上早朝,基本都是呆在书房看书作画,就是一日三餐,也是在书房用,完全可以算得上是深居简出,朝中官员知道他不喜宴客,因此默契地无一人到他府中走动,所以,静安候才会对凌方有此一问。

    凌方道:“对方说他是侯爷的故友,且自大齐而来。”

    大齐?

    故友?

    是他,是他么?是那个贵气天成,气息温雅,并与青儿有着莫大渊源的他么?

    肯定是他,除过他,还有谁是他的“故友”,且是自大齐而来的故友。

    起身步出书案,静安候拉开门,对凌方道:“我亲自去见他,走吧!”

    此刻,青岚帝已被侯府下人领至正堂,端着茶盏,等静安候到来。在踏入静安候府那刻,青岚帝不由想到凌无双说起侯府自她来到这里,发生的一件件,一桩桩的事来——幼子因后院女|人相斗,溺水而亡;妾室之间明争暗斗,终了两败俱伤。

    柳氏没有出现在正堂,如今的她无欲无求,似是看破红尘,在侯府后院找了处极为僻静的院落,过起了姑子般的生活。每天吃斋念经,不理世事来。对于她这一行径,静安候没有异议,而是将府中大小事宜,交由凌方这个新任大管家打理,他自个也是不予插手,静静地过他自个的闲淡日子。

    果真是他!

    静安候一进入正堂,抬眸看到青岚帝,脚步微顿,复杂的心绪,稍作平复,方才提步上前,揖手道:“你来了。”他问候青岚帝的话语甚是平淡,没有一点多余的感情在里面,“嗯,我来了。”青岚帝起身,牵起嘴角,悠悠笑着回了他一礼。

    “请坐。”静安候抬手示意青岚帝就坐,“嗯。”青岚帝应了声,撩起袍摆,坐在了椅上。

    两人静默了一会,由青岚帝先出口,闲聊了大概有一刻钟,然后一起到花厅用过午膳,去了静安候的书房。

    “你这书房规整的不错。”接过凌方端过来的茶盏,青岚帝抬眼在静安候的书房扫了一圈,启唇赞了句,“都是凌方在打理。”静安候呷了一口茶水,随之将茶盏放至桌上,浅声回了青岚帝一句。

    青岚帝捏着杯盖,轻轻划着茶水,道:“谢谢你没有怨责她!”静安候心里知道,知道青岚帝说的这句话是何意,良久,他方才淡淡道:“她本就是我的女儿,你无需谢我什么!”感觉自己出口之语有些失礼,静安候又道:“她前世也是青儿的孩子,我爱青儿,因此她也是我的孩子。再说,她身上本就留着我的血,确确实实是我凌霄的骨肉。”

    “话虽是这么说,但我还是要谢谢你,谢谢你能真心实意接纳她,接纳我们一家人的身份。”青岚帝眼里溢满感激之色,说的话,亦是诚恳至极。

    静安候叹道:“或许这就是缘分吧!”

    “也是,这或许就是咱们之间的缘分。”青岚帝笑了笑,附和了句,“你府中发生的事,双儿与我说了些。你放心,就像你说的,双儿身上流着的是你的血,她永远都是你的女儿,是这静安后府的嫡女。”

    “你把她养得很好。从她身上,我有时候会想,会想你们那个时代,究竟是个什么样子,会造就出双儿这般奇女子。”静安候的眼神变得有些迷蒙起来,“若是我那孩子万事能看开些,也不会走上绝路。”

    青岚帝苦笑:“她这般出色,与我可是没有多大的关系。她幼时,我就和她母亲在一次外出旅游中出了车祸,双双离她而去。我想,是我的父亲造就了今天的她。但是,我这个父亲为她欣慰,骄傲的同时,又为她感到心痛。你是不知道我的父亲有多严厉,为了历练双儿,为了让她独自担负起整个家族企业的兴旺,他必是对幼小的她进行了不少年的魔鬼式训练。”

    说到这,青岚帝双眼渐渐变得湿润起来:“我有个同父异母的兄弟,双儿可能没有细与你说起过。”

    静安候点头:“她大概提了些。”

    青岚帝道:“可以说在我和岚岚没出车祸前,甚至于在我来到你们这个时代,我都想着我的兄弟会好好照顾双儿,因为我对他很好,真的。我真的将他当做亲兄弟一般对待,然而换来的是什么?”青岚帝捂住心口位置,“他对我给予他的关心视若无睹,竟因为家父没有将产业交给他打理,对我和岚岚下了毒手,终了还致双儿也死于非命。”

    “恨他么?是的,我很恨他,恨他长了一颗忘恩负义的心。”抬手抹去眼角即将要滑下的湿润,青岚帝又道:“没想到的是,他也出现在了这里,并且想着法子置双儿于死地。”静安候道:“这事,我听曲老与我提过一些。”

    青岚帝点头,接着道:“人心真的是深不可测。双儿来到这里,遇到的事,说来没有一件是开心的。那孩子只要是被她认可的人,她就会将其护在自己羽翼下,不让任何人伤害到。对于她自己,她从来不去多想。她过得很辛苦,每每想到这些,我的心就会痛得紧。”

    静安候道:“皇上对双儿很好。”

    “嗯,墨小子是对双儿不错,这次我来轩辕,估摸着双儿要生了,就过来看看,现在时辰不早,我就此告辞,去宫里看看双儿,顺便看看我那混小子可有哄好庆阳郡主。”放下茶盏,青岚帝站起身,对静安候告辞道。

    “我随你一起进宫吧。”静安候跟着起身:“今一早,宫里有人送话过来,说皇后身子有所不适,似乎就在这一两天生小皇子,小公主,与其坐在府里等消息,倒不如我也进宫去看看,省得心焦的坐立不安。”

    青岚帝笑道:“是咱们的双儿要生孩子了,作为两个小鬼头的外公,我们是得亲耳听到他们来到这世上的第一声哭啼。”说着,两人相继出了书房。

    “这雪终于停住了。”听到青岚帝这话,静安候道:“这应该是今年最后一场雪了。”

    青岚帝接着他的话,道:“应该是这样没错。开春天气回暖,万物复苏,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欣欣向荣,而咱们的小外孙,也要在这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季节出生了,想想,两个小家伙真会挑时间。”

    “呵呵!”静安候笑出声,道:“双儿曾在早朝上说她腹中的孩子是一子一女,你可不知道,当时惊得朝堂上那些让皇上扩充后宫的大臣,个个大张嘴巴说不出话来。”

    青岚帝冷哼一声,道:“他们管得可真够宽的。”

    说着话,两人已走至侯府大门口。

    “你别骑马了,就随我一起坐车子进宫吧。”

    “好的。”将仆从递过来的马缰交到凌方手中,静安候跟在青岚帝身后登上了马车。

    皇宫,知晓凌无双就在这一两天生,轩辕墨干脆连早朝都不上了,寸步不离地跟随在凌无双左右,生怕其有个闪失。

    “墨,你不这么紧张行不行啊!”用过午膳,凌无双精神头很好,就没去午休,想着就要生了,她便在倾悦宫正殿内来回走动,好方便腹中孩子顺利生产,哪知她走哪,轩辕墨跟在哪,

    且双手就没放下来过,一直像只母鸡妈妈为防止小鸡被老鹰吃掉,张开翅膀一般,伸出双臂看顾着她。一时半刻,倒没什么,可这连着走了几圈后,他都不嫌累的跟在她左右,看到其小心翼翼,紧张至极的模样,她心里就心疼得厉害。

    “我没有紧张,我一点都不紧张。”轩辕墨嘴硬地答道,双手依旧张开,护在凌无双身侧。凌无双既疼惜又拿他没法子,叹气道:“你不紧张,额头上为什么冒汗珠子?乖,你去坐在椅上歇会,我就在殿中慢慢地走几圈,再说,这不是有清影她们在身边伺候着么,别为我担心。”

    轩辕墨固执地摇了摇头:“不要,我就要护在你身边。”

    “真拿你没办法。”凌无双摇了摇头,继续慢悠悠地在殿中走着,“我不出声,就这么静静地跟在你身侧,你无需管我的。”看到凌无双摇头,叹气,轩辕墨陪着笑脸道。

    这时,清影走至凌无双和轩辕墨身旁,道:“皇上,要不你先擦把汗,由奴婢在主子身边护着,可好?”递上帕子,清影偷偷地朝凌无双挤了个眼,不料,轩辕墨是接过了她递上来的帕子,也擦拭掉了额头上因为紧张泛出的薄汗,人却动都没动一步,他将帕子递回到清影手中,对凌无双道:“你若是累了,我扶你到椅上坐会。”

    “主子,主子,太上皇来了,太上皇看你来了!”花影兴匆匆地自殿外跑进来,一脸高兴地对凌无双禀道。在凌无双,以及清影,雪影,魅影三人的安慰下,花影已经从自责中走出,这不,她刚在殿门口听到宫门口侍卫传话过来,说青岚帝坐车已经进了皇宫,立时高兴地就跑进殿中给凌无双通禀。

    “你说什么?太上皇来看我了?”凌无双疑惑地看向花影,心道:父皇和母后离京有段日子了,怎么就会突然间回京,而且是来看她?真是好生奇怪。她没有想到花影说的太上皇指的是青岚帝,毕竟青岚帝远在大齐,且近来轩辕这边时常飘雪,道路滑溜不好走,所以,青岚帝是肯定不会在这个时候出现在轩辕京城,更别说已经进了宫门来看她。

    花影眨巴着晶亮的大眼睛,肯定地点了点头:“太上皇和静安候一起坐马车进宫来看主子了!”这下,凌无双的心情开始变得激动起来,她颤声问花影:“是哪个太上皇?告诉我,是哪个太上皇和我爹一起进宫来看我了?”是爹地,是爹地到轩辕看她来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