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盛宠无双,傲世狂妃 > 276:我不许你有事!

276:我不许你有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说着,静安候的语气变得有些伤悲来:“自从她离开我后,我没有一天不后悔,可我找不到她,用尽一切法子,都找不到她的人影。因此,我恨她,恨她决然离我而去,恨她连襁褓中的孩儿也不顾,就洒然离开了侯府,离开了我。”

    “孩子一天天的长大,与她长得越来越像,我把对她的恨,全迁怒到了幼小的孩子身上。我,我明知孩子仅是想要得到我这个父亲的关爱,却置之不理,当做没看见她那渴求的眼神。妾室欺负她,庶女羞辱她,并在幼时将她骗出府玩耍,致腿脚摔断,被人抬回府中,就这,我都没有正眼看过那孩子一眼。孩子是善良的,她从来没有在我面前哭诉过,哭诉她被妾室,庶妹欺负。好在她还有个疼她的祖父在,为了能嫁给齐王,我那老父用他在战场上立下的功勋,从太上皇那为她换来一纸赐婚诏书。”

    言语到这,静安候眼角有泪涌了出来,抬手在眼角抹了一把,似是要将心底压抑已久的话语找个人全部倾泻而出,他继续道:“齐王三年没去过她院里一次,却以无所出为由,休她出了王府,带着丫头,她红着双眼回到府中,我却安慰都没安慰过她一句,由着妾室将她安置在府中最偏远,最窄小,最简陋的小院去居住,并默认妾室将原有随她陪嫁到齐王府的丫头仆妇分配到别的院里当差,仅留下一名小丫头在她身边伺候。”

    曲老与御医们站的地方与静安候和青岚帝隔了些距离,因此,对于静安候说的话应该听得不大清楚。

    退一步讲,就算曲老,亦或是御医们听到些点滴,也没什么事。

    毕竟发生在静安候府,以及凌无双身上的事,他们或多或少都有听说过。

    “一切都已经过去,你就别再自责了。我想,她们应该已知晓你认识到自己错在了哪里,不会再怨怪你的。”青岚帝伸出手,在静安候肩膀上拍了拍,以示安慰。

    静安候道:“她们不怨怪我,可我过不了自己良心上这关。你知道么?青儿她临死都未见我一面。她是让双儿捎了封信给我,说已经原谅了我,但我却因她写的信,更加地痛恨我自个。”

    青岚帝叹了口气,幽幽道:“说起来,都是我的错,若不是为了替我解毒,她也就不会,不会受到人暗算,早早地离开人世!”

    “替你解毒,定是她自愿的。至于她出事,你也不想的,这或许就是你们之间的缘分吧!”他不想承认,不想承认他的青儿心里有身旁这位贵气天成,温雅如玉的男子,但事实却是她为了救他,耗去大半功力,才致使歹人截杀她得逞。

    心微微有些吃味,亦有些泛痛,可他又有什么资格去怨怪她?

    他们前世本就是夫妻不是么?这一世,阴差阳错,才有了他与她提前相识,直至相恋,相守。

    奈何他不知珍惜这份得之不易的感情,终了弄丢了她!

    致使他们一别十多年,到她离世那刻,也未曾见上最后一面。

    青岚帝没再说话,而静安候亦是如此,静寂的气息,在产房外就这么默默地流动着。

    时间一点一点逝去,凌无双腹部传来的阵痛,一次比一次来得猛,可就是不见宝宝们出来,轩辕墨双目染满血丝,握住凌无双的手,一刻都不敢放开。

    他告诉自己,不会有事的,绝对不会有事的。

    “桂嬷嬷,为什么还不见孩子生下来?”由晌午过后,生到日落,再生到夜幕落下,直至现在近乎到了第二日黎明时分,始终不见孩子呱呱坠地,他实在是坐不住了,他不能看着爱人疼痛难忍到极点,却依旧坑都不吭一声,就这,她还时而朝他浅笑,安慰他焦躁不安的心,“皇上,快了,娘娘马上就要生了!”桂嬷嬷也急啊,每次轩辕墨一问她,她都一口一个快生了,连她自己都不知道这句话被她说了有多少遍。

    “眼看天都要亮了,到底什么时候皇后才能生下孩子?”

    轩辕墨声音里满是不悦,快了,一问就是快了,他不要听到这句重复来,重复去的话,他就想知道,到底什么时候孩子才会出生,才会不让他们的娘再痛下去。

    “啊!”

    突然,凌无双张嘴大叫了声,接着就听到桂嬷嬷的声音,“头出来了,娘娘再使点力,再使点力就好……”谢天谢地,宫口终于大开,桂嬷嬷在医女的协助下,拖住婴儿的头,边笑,边给凌无双鼓劲。

    瞬间过后,一声响亮的婴儿啼哭声在产房内响起。

    “生了,生了……”产房内外,都欢呼出声,轩辕墨此刻,却紧抿薄唇,眼眶湿润,注视着凌无双,眼睛连眨都不眨:“辛苦你了!”轻浅,略带些沙哑的温情之语,在凌无双耳畔响起,随之,他在其额头上,印下滚烫一吻。

    “恭喜皇上,喜获皇子!”桂嬷嬷抱着擦洗干净的小宝宝,与四影还有蕙娘跪地朝轩辕墨连声恭喜,“皇后腹中还有一个孩子,难不成你们都忘了?”有什么好恭喜的,臭小子折腾的他娘够呛,看他以后怎么收拾他们兄妹俩!轩辕墨黑着脸,冷声斥责了桂嬷嬷,四影她们一句。

    将宝宝递到蕙娘手中,桂嬷嬷恭谨道:“回皇上,有医女在呢,娘娘很快就会生下小公主的。”淡淡瞥了眼桂嬷嬷,轩辕墨没再出声言语。

    “娘娘,你用劲,再用点劲,小公主的头现在还看不见呢!”晨阳初起,距离生下皇子的时辰已经有近乎一个时辰,可这小公主就是不出来,面对这情形,桂嬷嬷一时有些无措来,“嗯。”凌无双气息虚弱的应了声,鼓足气力到腹部,却就是听不见婴儿降生的啼哭声。

    难产,我是遇到难产了么?

    昨个一早,她还用手替自己mo过胎位,一点问题都没有,为何生了近乎一天*,会遇到胎位不正的问题?“唤师伯进来吧!”她不能出事,绝对不能出事,她还要看着宝宝们长大,还要陪墨白首偕老,还要承欢爹地膝下,好多好多的事都需要她去做,这个坎,她一定要跨过去,一定要!“是,老奴这就唤曲老进来。”桂嬷嬷应声,转身走向房门口,“双儿,你不会有事的!我不许你有事!”轩辕墨的心,在凌无双叫桂嬷嬷唤曲老进产房时,“咯噔”一沉。

    他有种很不好的预感,那预感此刻如毒蛇一般,吞噬着他的心肝。

    房门由内刚一拉开,青岚帝,静安候,以及曲老,御医们全蜂拥而至。

    桂嬷嬷看向曲老,道:“皇后娘娘现在情况有点不好,她唤曲先生进去呢!”曲老点头,正欲提步跨入门内,被青岚帝拽住了衣袖,“请你无论如何,都要保双儿母女平安!”这就是一个父亲对女儿的浓浓关爱,曲老转过头,注视着青岚帝的眼睛,默默地点了点头,产房内正在生产的女子,可是她师妹唯一的骨肉,不为别的,就是为了她师妹泉下安心,他也要保那孩子母女平安。静安候亦颤声道:“拜托你了!”

    “你们放心,我不会让双儿母女有事的!”

    曲老给出了他的保证,然后提着药箱,进了产房。

    星月宫,南风天不亮,就提起轻功,飘下了鸣翠山。他几天前收到蕙娘送给她的信,说凌无双就这一两天要生。女人生孩子,犹如从鬼门关走一遭一般,他实在是放心不下,所以便打算下山去去皇宫一趟,亲自确认凌无双与孩子一切安好,方可放心。

    原先,他是打算天在明动身下山,可自昨晚上躺到榻上,他就一直心神不宁,总感觉会出什么事似得。

    考虑到这会下山,也进不了城门,更别说进入皇宫之内,他只好忍住不让自己多想。但硬撑过两个时辰后,那种不安之感非但没有减缓,反而有加重之势。

    翻身整理好身上的衣衫,他拿定注意,与其这般恐慌的担心下去,倒不如立刻下山去皇宫,看她是否安好。

    “曲老,快,快给双儿看看,她这到底是怎么了?为什么她腹中的另一个孩子,就是生不出来?”一看到曲老,轩辕墨急切,恐惧,担心的声音,就在产房内响起,“墨……墨……你别担心……我,我不会有事的!”没事的,她一定没事的,凌无双在心里一遍遍地告诉自己。

    “皇上勿急,曲某这就给娘娘看看。”曲老上前,手轻放到凌无双依然高耸起的腹部,探了探胎位,道:“娘娘腹中的小公主胎位有些不正,待我施过针,小公主的胎位应该会立刻恢复正常。”

    轩辕墨道:“麻烦曲老快点,双儿她,她怕是已经快撑不下去了!”人儿脸上的疲色,他看得真切,这次生两个孩子,她定会元气大伤,不能再耽搁下去了,否则,后果真的是不敢设想!

    “嗯。”曲老应声,取出银针,用药酒消过毒,动作很是娴熟地在凌无双腹部刺了几下,只听得凌无双嘴里发出一声闷痛,接着就是桂嬷嬷的声音响起:“小公主的头出来了,出来了!”收拾好药箱,曲老转身退出了产房。

    “娘娘,用力,你再用点力,小公主就生下来了!”桂嬷嬷,四影,还有医女,蕙娘等人,一起给凌无双鼓着劲,就是轩辕墨,也是紧握住凌无双的手,紧了紧,“双儿,你一定行的!再使把劲,你和孩子都会平安的!”

    这婴儿的头都出来了,可身子就是卡在里面不出,一时急的桂嬷嬷额头不停地浸出汗珠子。

    “曲老,双儿她,她没事吧?”曲老出门,将产房内的情况与青岚帝和静安候叙说了下,两人的心神这才放下来不少,这会子听到一个急切的声音问他,抬头看去,就见南风风尘仆仆,带着满身朝露,出现在偏殿门口。

    三步并做两步,南风走至曲老身旁,再次问道:“曲老,告诉我,双儿她,她和孩子们都还好吧?”一进宫门,他就直奔倾悦宫,听到宫人说凌无双正在偏殿产房生产,不做多想,便疾步朝凌无双生产的偏殿赶了过来。

    倏地,“哇啊……哇啊……”清脆响亮的婴儿啼哭声,回答了曲老尚未告知他的答案,“她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南风清俊的脸上,泛出一抹柔和的笑容。曲老道:“皇后娘娘生的是龙凤胎,皇子比小公主先出生了有近乎一个时辰。”

    青岚帝接住他的话,笑道:“看来,双儿生下的这个小丫头,往后可是个鬼灵精啊!”静安候脸上露出笑意,看向产房门口,亦道:“小皇子一出生就哭了那么一声,就没再闹腾。这小公主你们听听,这都过了好一阵子,还嗷嗷地哭个不停,绝对是个不吃亏的主!”

    “呵呵,她估计是怨我用银针刺了她的小屁屁,所以抗议的哭个不停。”

    曲老捋着短须,轻笑出声。

    四影和医女们将产房收拾干净,与桂嬷嬷,蕙娘一起准备退下,轩辕墨却唤住了她们:“将皇子,公主抱到内殿去。”小丫头哭个不停,也不怕吵到拼尽气力才生下她的娘亲,“是,皇上!”桂嬷嬷和蕙娘应声,从摇篮里一人抱起一个小不点,出了房门。

    两个粉雕玉琢,长得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小宝贝,被青岚帝和静安候,以及曲老他们爱的实在是不行。

    “这哥哥就是听话,乖乖地只睡他的懒觉,瞧瞧这小丫头,都这会子了,大眼睛里还噙着泪珠子!”青岚帝说着,用手指轻轻碰触了下小不点的脸蛋,立时,小不点嘴巴一张,发出“哇啊……哇啊……”的啼哭出声。

    南风垂眸看了眼自己身上带着朝露的衣衫,疾步走远几步,运转真气,片刻,身上的白衣变得干爽整洁,“宫主,你看看小公主长得可真漂亮呢,简直就与主子长得一模一样!”蕙娘抱着怀里的小公主,走到南风身旁,笑着道。

    “我能抱抱她么?”南风伸出手,看向蕙娘。

    蕙娘含笑点头,将仍然张嘴哭个不停的小公主递到了南风怀里。

    奇迹就在这时出现了。

    刚还嗷嗷哭的小丫头,竟一下子止住哭声,扑闪着大眼睛,对南风露出了个干净无邪的笑容,“她不哭了,她竟然还对我笑。”南风惊讶地望向众人。

    曲老走到他身边,看了眼他怀里的小宝贝,笑道:“她现在根本就看不到你。”说着,曲老话语一顿,又道:“你身上的气息很柔和,很温暖,或许她感受到了你这份温暖,才会不再啼哭,露出个可爱的笑容,对你以作回报。”曲老这话,明显有些打趣南风之嫌,“曲前辈就别打趣我了。刚你还说她看不到我,怎么转瞬就是她喜欢我了。”南风俊脸涨红,说出口的话,微有些不好意思来。

    “双儿恐怕得睡会才会醒转,我这就到御膳房帮她做些吃食去!”青岚帝与静安候说了声,在所有人惊诧的目光中,神态自如地跟在宫人身后,出了偏殿。

    “这大齐的太上皇,对咱们皇后娘娘可真好啊!竟然不顾王者之尊,去那咱们都不曾踏入,甚至有些鄙夷的厨房,亲自做膳食给皇后娘娘吃?”

    “崔御医,你说的也是,厨房怎会是男子去的地方。唉!看来这大齐的太上皇,是疼爱咱们皇后娘娘到骨子里了!”

    “你们俩都少说两句,我倒觉得没什么。咱们皇后娘娘现在不仅仅是轩辕,凌国两国的皇后,她更是大齐现在的女帝!那大齐的太上皇能把皇位传给咱们皇后娘娘,都不传给他自己的皇子,可想而知,他一则是真心喜欢皇后娘娘的聪慧,另一则就是他和皇后娘娘之间的关系,肯定存在着某种渊源。”

    候在产房外的数名御医,得知凌无双无事后,提着药箱走出偏殿,交头接耳,低声议论起青岚帝屈尊降贵去厨房给和凌无双做膳食,以及他们之间的关系就没停过。

    倾悦宫内殿。

    桂嬷嬷将熟睡的小皇子放到他自己的摇篮里,而被南风抱着的小公主,却一刻都离不开南风的怀抱,一感觉到有人要抱她走,就瘪着小嘴,似要哭一般,蕙娘担心南风或许有些累了,于是咬了咬牙,终对其道:“宫主,小公主还是让我来抱吧!”

    南风温润一笑:“她若是哭了,可该怎么办?”

    蕙娘笑道:“没事,小孩子都这样,哄哄就好了。”南风点头,将小不点递到了蕙娘怀里,骤时,睡着的小人儿瘪嘴哭出了声,“要不还是我来抱她吧!”南风伸手道。

    “没事,她哭会就好了。”凌无双被轩辕墨用薄被裹着抱进内殿,听到南风与蕙娘之间的对话,睁开惺忪的睡眼,看向南风笑着说了句。

    收回手,南风道:“你身体还好吧?”

    凌无双轻浅一笑,道:“我就是有点累,其他一切都还好。”

    轩辕墨将凌无双放到卧榻上躺好,并细心地为其盖好锦被,对南风道:“坐吧。”

    “嗯。”南风点头在距离卧榻不远处的椅上坐下,道:“你和孩子们都没事,我也就放心了。”凌无双淡笑道:“谢谢你关心我和两个孩子!”

    南风笑了笑,没再说话。

    “主子,小公主应该是饿了。”蕙娘哄了会怀里的小不点,却始终不见成效,反倒将桂嬷嬷放在摇篮里的小皇子给惊醒,骤时,他也慢慢地发出了哭腔。凌无双柔声道:“将他们抱过来放到我身边吧。”

    “是。”

    桂嬷嬷和蕙娘应了声,将两个闹人的小鬼头,抱到了凌无双身旁,“好了,就放他们躺在我身侧,你们也退下歇会去。”

    “是。”桂嬷嬷和蕙娘朝凌无双,轩辕墨分别福身一礼,转身退出了内殿。

    “走,咱们去外殿坐会。”<溺地看了眼凌无双和两个孩子,启唇对南风说道。

    南风从椅上起身,嘴角含笑,朝凌无双递了个好好休息的眼神,便跟在轩辕墨身后去了外殿。

    “怎么不见清影和雪影?”魅影和花影傻愣愣地站在凌无双卧榻不远处,眼睛一刻都没从凌无双这个主子身上挪开过,凌无双笑着摇了摇头,问她们话,也没见她们有什么反应,“我说,你们俩难不成被人点穴了?”凌无双轻笑出声,打趣了她们一句。

    “主子,你以后千万别,别吓奴婢几个了!”花影终因凌无双的打趣之语先回过神,她红着眼睛,走至凌无双身旁,哽咽着道。好险,刚真的好险,若是主子生小公主时,出现个万一,花影相信,她一定会难过死的。

    “快别掉眼泪,我这不是好好的么!”凌无双轻浅一笑,出言劝花影。

    花影抹着眼泪,点了点头。

    “回主子,清影和雪影随太上皇一起去了御膳房给你准备膳食,等会就回来。”魅影回过神,慢慢地走近卧榻,出声对凌无双禀道。

    爹地真的给她去做吃食了!骤时,凌无双感动的眸中泪花萦绕,“主子,你怎么了?”花影,魅影看到她这样,同时担心地问了她一句,“我没事,没事的。”抬手轻拭眼角,凌无双看向她们笑着摇了摇头。

    “主子,小公主很顽皮呢,除过南宫主,我们任何一个抱她,她都哭得厉害!听得我们心里疼惜得紧。”花影笑看向凌无双身侧躺着的两个小不点,出口之语好不怜惜,“等过段日子,她就会乖很多。”伸手在女儿脸蛋上轻触了下,凌无双笑得一脸柔和。

    “你怎么进来了,南大哥呢?”见轩辕墨独自走进内殿,凌无双疑惑地问他南风去了哪里。轩辕墨行至榻侧,抱起一个小不点到怀里,落座到凌无双身侧,温声道:“他说看到你和孩子们一切都好,他也就放心了。加之星月宫中近来事务比较多,便告辞离去。”

    “他怎么也不进来与我说一声再走?”

    凌无双小声嘀咕了句。

    “这不是怕孩子们饿,你有所不便嘛!”

    对于轩辕墨说的话,凌无双脑袋慢半拍,还没反应出轩辕墨出口之语是何意,魅影和花影两个反倒羞红脸,垂头向二人屈膝一礼,找了个借口,速度地退出了内殿,“怎么?还没想到我说的是什么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