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盛宠无双,傲世狂妃 > 293:无意之举引忧伤

293:无意之举引忧伤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约莫一刻钟时间过去,轩辕倾凌将他要吩咐给段昊阳的事,低声说了遍。瞙苤璨午

    等着他的却是静默。

    对,就是静默,段昊阳眉宇微蹙,没有立时出声应答他,而宇文烨磊呢,他有些不可置信地盯着轩辕倾城看着。

    为什么要这样做?

    这是段昊阳,宇文烨磊两人此刻共同的心声。

    良久,段昊阳为自己面前的酒盏中斟满酒,仰头饮尽,目带不解,看向轩辕倾凌道:“寒,必须要这么做么?”

    轩辕倾凌神色严肃,轻嗯了声。

    “哥,我觉得这么做很不好,真的。若是,若是昊阳到时动了真情,可该怎么办?”宇文烨磊真的很担心段昊阳,怕其答应轩辕倾凌吩咐的事后,终了在感情上受到伤害,“你不用担心,若他们真能生出感情,我会促成他们的姻缘!”轩辕倾凌看了宇文烨磊一眼,然后对段昊阳许诺道。

    段昊阳心中苦笑。

    那般美好的女子,会爱上他么?

    她会么?

    他是否真能介入到她的生活中?

    他深吸口气,眸色变得郑重,对轩辕倾凌道:“寒,不管能不能帮你把这件事办成,我都会尽力而为!”轩辕倾凌点头,“我相信你的能力,更相信你的人格魅力,会让你很轻易办成这件事!”

    段昊阳笑了笑,那笑容有着些许的苦涩。

    星月宫中,一诺感觉南风自那日被她在梅林中踢了一脚后,与她之间的相处,多了丝隔膜,且还刻意与她拉开了距离。

    他在回避她,回避与她单独相处在一起。

    也可以说,他不想与她之间的关系,越过他自个设的心理底线。

    那日,她踢他一脚,说直白点,是女子对男子爱慕的另一种体现。

    南风不傻,又岂会感悟不出。

    因此,他不再像先前一般,似长辈般对她疼爱有加,而是把她作为来星月宫的客人在对待。

    客人?她的一脚,踢没了他对她晚辈般的疼惜,更踢没了她在他面前撒娇的资格。

    南风的有意回避,令一诺心里感觉到无比的委屈。

    他真就不喜欢她么?一诺无数次问自己,好探寻出南风到底喜不喜欢她这个答案。

    不知是她自个不愿意接受,亦或是她自己骗自己,她觉得南风是喜欢她的。

    可她连日来眼睛看到的一切,将她心底的那一点点自信,逐渐在打碎。

    雪花不再飘落,但星月宫后山上的花雨依然飘飘洒洒地落着。梅花树下,南风负手而立,静静地倾听着琴心弹奏曲子。

    好优美,好与众不同的曲调。

    与他偶然间听凌无双弹过的曲风,极为相似。他缓缓转身,目光投向凉亭之中。

    风儿轻拂,帷幔飘飘,琴心眉心微蹙,心绪随着她指尖曲音的传出,整个人变得有些许寂寥来。

    从她指尖袅袅升起的曲音里,好似有诉不尽的烦忧,通过曲子,丝丝缕缕,倾泻而出。

    一只晶亮剔透的镯子,挂在她的手腕上,肌肤胜雪,却因她眉间的烦忧,清减了丰腴。玉镯宛若一缕流动的月色,在她皓雪般的腕上画出山水凄迷。

    手指弹跃,牵动着腕部,镯子轻晃着。

    时而会触碰在琴案上发出细细的碎响。

    就像是一串串被风儿吹动起的风铃。

    好像,她身上散发出的气息,以及她指间流转着的曲音,与他心底的她,是那么的相像。

    琴心。

    南风第一次细细打量起这个自小就在他身边服侍的女子。

    似是发觉他在看她,琴心抬起头,望向他,嘴角露出一丝极为轻浅的笑容。风吹起她的裙衫,骤时令她变得虚无缥缈起来,好似要乘风归去。她身上穿着的裙子,是星月宫女弟子都穿着的普通白裙,那纯粹的颜色,在他此前的记忆里,唯有那奇女子与,与小丫头,能穿出那种独有的飘逸,轻灵之感。

    然而,现在在琴心身上,那白裙衬得她不仅飘逸,轻灵,更有寂静,安宁,温婉的气息。仿若一脉清透的清泉,那纯粹似是与生俱来就为她所有。

    她再次展颜微笑,南风瞬间变得一怔,原来除了纯粹,在她身上又有些许的妩媚妖娆存在,却并不艳丽逼人。

    很舒服,对,不管是纯粹,亦或是妩媚妖娆,她身上散发出的气息,都很舒服。

    夭红的腊梅花瓣,一朵朵地被风儿吹进凉亭,吹入温泉池中,南风不自禁地移步,慢慢地靠近凉亭。

    他好似看到了凌无双对他招手,娇笑着唤他,唤他到亭中,与她琴箫合奏。

    看着他走进,琴心眸子垂下,眼底划过一抹得意之色。

    简简单单的一首曲子,就俘获了你的心么?呵呵,看来,你对凌无双的喜欢,真已深到了骨子里。否则,不会一听到与她曲风有些相近的曲子,就会陷入其中,整个人心绪迷茫,不可自拔地想要靠近,靠近伪装成她的我。

    有趣,小丫头来了,不过,她没有走过来,而是驻足在一不起眼的角落,直直地看着凉亭这边。

    准确点说,她正在看着南风,看着南风一步步地走进凉亭,走近她。

    残阳返照,温泉池中升腾起的水雾,云蒸霞蔚。透过一层层水雾,漂浮在泉面上的夭红花瓣,伴着水波,轻荡着它们独有的舞姿。琴心手中的曲子渐渐接近尾声,近了,他已经走近她身边,俯身,抬起手,很是轻柔地放在了她的发上。

    以一诺所站位置的角度,看到的则是南风轻揽琴心在怀中,而琴心如同小鸟依人一般,贴着南风温暖的怀抱,感受着他强有力的心跳。

    他在亲吻她?他在亲吻他的贴身侍婢么?

    他不仅抱了他的侍婢,且还,还与其发生那般亲密的事。

    她是否看错了?一诺嘴角噏动,无声地问自己。

    很快,她摇了摇头,没有看错,她没有看错。

    立时,一颗心抽痛起来。

    有个声音在心里不停地告诉她,你看到的不是真的,绝不是真的。

    因为他就算不喜欢你,他心里喜欢的人是你的老娘。

    如果他喜欢那个侍婢,不会这么多年过去,都不给那侍婢一个名分。

    但,另一个声音又告诉她。

    ——他喜欢你老娘没错。可你老娘已经有了你爹爹,且只喜欢你爹爹,光阴似流水,十多年时间过去,他难道就不能喜欢上别人么?

    眼睛酸涩 ,但坚强如她,没有哭。

    是的,一诺没有让自己掉下眼泪。她隐在袖中的双拳紧紧攥在一起,最后看了眼亭中相拥着的两人,无声道:“南风,我不会放弃的。你一天不娶妻,我凌一诺就一天不会放弃!”转身,她眼神黯淡,匆匆离去。

    琴韵一直在温泉池边侍立着,她将一诺脸上的表情变换,以及她眼里流露出的黯淡之色,看得一清二楚。

    轻叹口气,她转头朝凉亭看去。

    其实,凉亭中,宫主与琴心之间根本就没有发生什么。

    宫主只是,只是帮琴心将落在发间的花瓣取了下来。

    然,不知是琴心有意,还是无意,给看向她的人,制造出一种错觉,那就是她真的紧紧贴在宫主怀里,双颊上泛起两抹酡红。

    “谢谢宫主!”一诺黯然离去,琴心觉得自己没必要再装下去,她坐直腰身,与南风之间拉开了一个拥抱的距离。“我……”南风神思恢复清明,他看着指尖捏着的夭红花瓣,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的好。

    琴心起身,恭谨道:“禀宫主,小主子刚才有来过!”说完,琴心抬起头,看向南风的脸色,发觉他整个人身子一僵,但转瞬恢复淡然,“你的琴弹得很好,退下吧,我想一个人静静。”轻浅的话语,没有一丝起伏。然而,南风心里却是五味杂陈。

    刚才,他都做了些什么?转身望着漫天花雨飘落,南风手扶额头,嘴角泛起很浓郁的苦笑。

    ——听着相近的曲音,他以为是心底的那个她在召唤他靠近,带着心的悸动,他走进凉亭,发现她秀发上落着几朵夭红花瓣,便不假思索地俯身,伸手为其将发间的花瓣取了下来。那会的他,满心都是幸福,动作上不免有些*。对,就是*,而他也感觉到身前的女子,紧靠近他怀里,他以为她就是“她”,是他心底爱着的人儿。

    却被她出声之语拉回思绪。

    所有的一切,都是他生出的幻觉,从而被小丫头看到凉亭中他对琴心做的无意之举。

    伤到她了么?

    也好,这样也好!

    倘若她认为他喜欢琴心,从而远离他,对她何尝不是件好事。

    为什么这个想法自脑中一过,他的心就泛起隐隐的吃痛?是自责,亦或是其他,此刻的他gao不明白,gao不明白自己的心到底是怎么想的。

    退出凉亭,琴心与琴韵走至距离温泉池偏远的地方,停下脚步,并排侍立在那里。

    “你刚才为什么要那么做?”琴韵冷着脸,眸子专注地凝视着琴心,似是要洞穿她心底的秘密一般,琴心与她目光对视,嘴角勾起一抹浅笑,没有说话,“你不说话,是不是代表你刚所做的一切,是有意针对小主子的?”琴韵再次问道。

    琴心抬手,捋了捋额前被风吹散的碎发,语声轻缓,道:“你哪知眼睛看到我是故意为之的?而且,我又为何要那么做?”说着,她低下头。她是故意的,怎样?谁知道,除过她自己,还有谁知道她刚才是故意而为?没有,没有人知道。

    且她相信刚才发生在亭中的一幕,于那温润如玉的男子来说,是乐见其成的。

    今天,她只是略施小手段,就足以让小丫头心痛好几天,紧接着,她会进一步折磨小丫头的心,令其一看到她,就会想起那温润如玉的男子心里没有她,进而致使她一颗心痛到极致,连活下去的心念都将没有。

    死,去死吧!

    “你既已不喜欢宫主,为何还要整出今天这一出?”

    琴韵眸光变得微冷,似是要从琴心嘴里一定要问出个究竟。

    掩去眼底暗藏的锋芒,琴心抬头,与琴韵视线相接,淡笑道:“宫主这几日似乎很喜欢听我弹琴,刚才,他只是看到我头上有落花,才会走近我,帮我将发间的花瓣取下,而我当时的琴曲并未弹奏完,又怎会知道宫主要做什么。”说到这,琴心话语一顿,朝南风站的位置看了眼,视线收回,注视着琴心接着道:“曲子弹奏完,感受到宫主身上温暖的气息,我的心向先前一般,重新生出悸动,但我知道宫主对我无意,可我就是贪恋他身上的那份温暖,就与他距离挨得近了些。”她的声音渐渐变得落寞,“我一时贪恋他身上的气息,有错么?”琴心挑眉,目光直盯着琴韵的眼睛,“难不成你让我推开宫主,让宫主别靠我那么近?”

    琴韵默声不语。

    琴心声音变得幽冷:“宫主帮我取下发间的落花,我才知道宫主走近我是怎么回事,而这时,小主子已然站在那看着我们。我能怎么办?或者,你要我追上她,向她解释我和宫主之间没发生什么么?”轻叹口气,她接着道:“我刚刚本就和宫主之间没得什么,且发现小主子转身匆匆离去,我第一时间就告诉宫主,小主子来过这里。我觉得我很光明磊落,没有做任何对不起小主子的事,你若是依然要指责我,请便!”

    “你不是琴韵。你到底是谁?”

    良久,琴韵冷声质问琴心。

    “呵呵,你可真逗!这一年多,你总是神叨叨的说些莫名其妙的话,是不是中魔怔了?我再告诉你最后一遍,我就是我,你少疑神疑鬼,给我生出事端!”琴心说出口的话,比琴韵质问她的语气,还要冷上三分。

    琴心皱了皱眉,道:“你不是琴韵。她没有你这么深的心思,而且你这几日弹奏的曲子,她从来没有弹过。”琴心抬起手,掩唇轻笑出声:“你是不是嫉妒我了?嫉妒宫主这几日对我比对你好。咱们星月宫中的弟子,基本都会琴艺,而我的琴艺据你说,是远胜于你的。现在,你看我弹奏出新曲子,就心里不服气,挖空心思地找我的不是,说说,你究竟存的是什么心?”哼!说她不是琴心,可有证据?该死的,若不是心有顾虑,她早就除去这碍眼的jian人了!压下心中对琴韵生出的种种不满,琴心笑得一脸妩媚,道:“我知道了,肯定是你自个喜欢上了宫主,却又因得不到宫主的青眼,所以才挖空心思寻我的不是,好让宫主讨厌我,赶我离开星月宫。”

    “我没有!”琴韵说的很肯定,“我是不想看到小主子伤心,才会与你说这些话。”

    “小主子?你少拿小主子来唬弄我。要我说,你还是省点心吧,于宫主,我可以告诉你,现在的我,对他完全无意。哦,不,应该说自今天以后,我又开始慢慢地喜欢上他了!如果,你想把我的心思在宫主面前戳穿,我也拦不住你。但是,你给我记清楚,我不好过,你也别想好过!”

    琴心一字一句,说的极是认真。

    一诺心里很是忧伤,她静静地站在那日来星月宫,找到南风的那座峰顶之上,吹着冷风。

    “南风,南风,南风……”她嘴里一遍遍地呢喃着南风的名字,“南风,你真的不喜欢我么?南风,告诉我,刚我看到的不是真的。我心里很难受,南风,你不知道,你怎么会知道我心里难受?”她说出口的话语,完全失去了往日里的欢快,丝丝落寞,自她澄澈的眸中,一览无遗,“我想哭呢!可我不能哭,娘说过,只有弱者在遇到解决不了的事情时,才会流下泪水,证明自己的无能。”

    手捂住心口位置,一诺笑了。

    她的笑容中,有寂寥,有伤痛。

    梅花树下,南风梳理好思绪,他觉得今日之事,虽有些伤一诺,但往远的说,对一诺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转身,他走出梅林,回到星月宫中,想要找一诺把话说的更明白些,好使得她对他绝了心底所有的心思。

    人没在。

    星月宫各处他都找了遍,没有发现一诺娇俏的身影。

    眉宇微皱,他运起轻功,出了星月宫。

    “小诺……”她果真在这里,望着站在峰顶的那抹纤细白影,南风提起的心放了下来,他自空中飘落,慢慢地向一诺走近,“小诺,天快黑了,快随舅舅回去!”她的身影好单薄,她伤心了么?因为他,她伤心了。

    忍住心底的钝痛,南风再次唤道:“小诺,这儿冷,快些随舅舅回去,免得吹风着了凉。”

    一诺肩膀抖动了下,听到他熟悉的脚步,她本以为他会冲上前,抱住她,对她解释亭中发生的那一幕。他却没有,又是舅舅,他是想用舅舅这两字,提醒她这些年来所做的一切,都是很可笑的一件事么?提醒她爱错了人,提醒她不该喜欢他,不该爱上他么?

    倏地,她转过身,雪白的长裙如花般地在雪地上摇曳,她按捺住心底的忧伤,甜甜一笑,道:“南风,你又忘了哦!”她的笑容很美,看起来十分的快乐,可只有她知道,知道她的心在哭泣,“我从没把你当做舅舅,你是南风,是小诺的南风。我要做你的妻子,不要做你的甥女!”

    南风身子一震,很快他平复好自己的心绪,暖暖笑道:“傻丫头,自你娘生下你那刻,你就是我的甥女,你有听说过舅舅娶甥女做妻的例子么?”他眼里的笑容,满是。

    “不要,我不要做你的甥女,这样的话,我就不能和你永远的在一起。只有做了你的妻子,做了你一生一世的唯一,就像我娘和我爹爹一样,不管彼此荣辱得失,生老病死,兴衰沉浮,都彼此深爱对方,不离不弃,生死相依!”一诺说的很认真,她视线投向远方的残阳,喃喃道:“这就是我要的。而能给我这些的,唯有你,南风!”收回视线,她望着南风,甜蜜的笑着,“南风,你娶了我好不好?咱们也像我娘和爹爹一样,只有彼此,好不好?”

    她清澈的眸瞳中,充满了渴求。

    南风的心湖,因一诺说的话,宛若一粒碎石投入,顿时荡起层层涟漪。

    妻子?他要她娶她,呵呵!好孩子气的想法。

    他依旧不肯承认自己为个小丫头已然生出心动的感觉,内心苦笑,摇头道:“不可能的。从前,现在,乃至未来,我只是你的舅舅!”他不会娶她的,双儿答不答应先不说,那人定是不会答应的。这个,他早有想过,是的,在他感觉到对小丫头生出那么一丝的异样情愫时,他就有想过。

    年龄,辈分,是他们结合在一起最大的鸿沟。

    是宿命,对,这就是他们的宿命,是他们不能结合在一起的宿命!

    一诺笑了笑:“舅舅,我不承认你是我的舅舅,你又能怎样?再说,从小到大,我可是没唤过你一声舅舅!”南风扯了扯唇角,道:“琴心跟了我多年,她对我的心思,相信你应该有所察觉,我想……”没等他后面的话说出口,一诺双手捂住耳朵,连连摇头:“不许说!即便你说了,我也不会相信。你不喜欢她的,我知道,你是不喜欢她的。从前你喜欢我娘,现在你心里喜欢的仍然是我娘,但是,但是未来,你一定会喜欢上我的。我不要听你再说下去,我不要!”看到一诺情绪有些激动,而她身后又是万丈悬崖,南风忙伸出手,眸中带着关切道:“好好好,我不说,你过来,到我身边来,好不好?”不知是心急忘记,还是他早就想这么与一诺平等对话,他没有再强调他是舅舅这一事实。

    “你还是关心我的。”一诺放下手,扑进他的怀里,头靠在他心口位置,感受着他有力的心跳,“南风,你关心我,在乎我,你知道么?你现在知道了么?我好幸福,真的好幸福哦!”一诺笑的很甜,眉眼,嘴角,全都是愉悦的笑容。

    他接受她了,他一定是接受她了。

    否则,他不会在刚才流露出那么紧张的表情。他怕她摔下悬崖,怕失去她,一定是这样的!

    南风无言,只是紧紧地揽她在怀里。

    “南风,你的心跳动的很快呢!而且特别有力,它是在为我跳动的么?”一诺仰起头,新月似得眸子,定定地望着南风。

    人就是这样,往往口是心非的厉害,且永远是理性先于感性,说出些违心的话来。

    “小诺,你永远是舅舅的小诺,无论你遇到什么困难,舅舅都会帮助你,其他的……男女间的感情,舅舅真的是没法子给你的!再者,在舅舅心里,一直把你当做甥女在看待,违背伦常

    的事,舅舅做不来,也不愿去做!”

    怎么可以这样?他怎么可以这般说?一诺眨了眨眼,不让眸中升腾起的水雾溢出,嘴角挤出抹笑容,愣怔地仰头凝视着南风,“南风,你是个骗子,你真的是个大骗子!你的心告诉我,你对我是有感觉的。可你不敢承认,非得说出令我感到伤心的话。呵呵!”说着,她笑出了声,“娘说过,当遇到可以让自己心动的那个人,就会心跳加速,如鹿撞一般。我刚感受到了,真的,我感受到你心跳得好快!所以,你现在说的每一句话,我都不会放在心上。我等,我等你主动开口,承认自己为我心动的那一刻,我有的是时间!”

    松开怀抱,南风牵起一诺的手,淡淡道:“你不会等到那天的!”

    说完,他揽住一诺,腾空而起,朝星月宫飘了回去。

    庆州,闲王府中。

    宇文烨磊拽着段昊阳的衣袖,走进闲王书房。

    “父王,我把昊阳给你找过来了。”宇文烨磊是个心里藏不住事的,那晚发生在酒楼雅间内的谈话,他回到府中第二日,就偷偷地告诉了他的父王宇文明轩。听完他说的话,宇文明轩眉宇紧锁,觉得轩辕倾凌让段昊阳要做的事,实在是有些胡闹。

    因此,得了空闲,他着宇文烨磊叫段昊阳到府中,打算亲口问问段昊阳的想法。

    “进来吧。”

    宇文明轩在书案后坐正身形,望着书房门口道。

    “孩儿(昊阳)见过父王(闲王爷)!”

    “坐吧。”宇文明轩点头,抬手示意宇文烨磊和段昊阳坐在椅上说话。

    十多年后的他,身上散发出的气息,尤为成熟稳重。

    他打量了段昊阳一会,道:“倾凌着你要做的事,烨磊已经与我说了,我想听听你心里的真实想法。”宇文明轩言语说的很是轻缓,自段昊阳与宇文烨磊进门,他脸上的笑容就没消隐过。

    段昊阳转向宇文烨磊,眸中流转着的光晕,有些许的责备。

    “呵呵!”宇文烨磊挠了挠头,笑道:“我的xing子,你和我哥应该都知道的。我就是觉得吧,这件事让我父王知道,也没什么坏处,对吧?”段昊阳拿这样的宇文烨磊实在是没有办法,他心下无奈地摇了摇头,转向宇文明轩,有礼道:“回王爷,我只能说,我会尽力去做皇上交代给我的事。”

    宇文明轩脸上的笑容渐渐敛住,轻叹口气,道:“你们还小,男女间的感情,真的不是件简单的事。到时,若事情办成,我当然是乐见其成。但是,如果最终事情没有办成,而你又深陷其中,可有想过后果?”

    “小子在这谢王爷挂怀!”段昊阳起身揖手谢了句,宇文明轩道:“坐下说。”

    “是。”段昊阳坐回椅上,道:“我没想过这件事若是不成,会给自己造成什么样的后果。”说着,他深邃的眸子轻轻晃动了下,接着道:“如果终了我真的深陷其中,我想,我不会后悔的!”

    “你个傻小子,你这样只会让自己一辈子生活在痛苦中!还怎么再去爱别的女子?”

    宇文明轩甚是怜惜地看着段昊阳。

    他很欣赏眼前这个个头比他还高,xing情与他颇为相近的大男孩。

    私心里,他早已将这样貌,能力俱佳的小伙子,视作半子看待。

    哪料到,倾凌小子会生出这么件棘手的事。

    罢了,罢了,他也年轻过,于男女间的感情,他心里早就有了感悟。

    随缘,一切皆随缘吧!

    “父王,昊阳哥哥来了吗?”随着清脆的女子声传入书房,一十一、二岁,身着粉裙,长得极是可爱的小姑娘,推开书房门,连蹦带跳走了进来,“馨儿,慢点,小心摔倒了!”看到小女儿进来,宇文明轩笑得一脸柔和。

    馨儿是宇文悦馨的小名。

    “哎呀,父王你怎么比娘还要唠叨呀,我都长成大姑娘了,走个路,怎就会动不动的摔倒!”馨儿嘴巴一撅,与宇文明轩撒娇道。

    “呵呵!”宇文明轩郎笑出声,道:“你小时候长得肉呼呼的,每次看到你哥哥和昊阳走远,就挪动着胖乎乎的小身子去追他们,哪次没追上两步,就摔倒在地不起?”馨儿窜到段昊阳身侧,挽住其胳膊,眨巴着黑葡萄似的大眼睛,看向自己父王,笑着道:“父王,你说的是哪家的倒霉孩子呀,我小时候可是走的很稳的。”真是的,父王怎么能在她的昊阳哥哥面前,说出她小时候的糗事。

    眼珠子咕噜噜地一转,馨儿歪着小脑袋,问段昊阳:“昊阳哥哥,你说馨儿小时候走路有摔倒过吗?”

    “馨儿,你要是再这么粘着昊阳,哥哥可就要吃醋了!”

    宇文烨磊哼唧了声,眸里满是嫉妒之色。

    她明明是他的妹妹好不好,却每次见到昊阳,扒拉着人家的胳膊,就没松手过,完全把他这个嫡亲哥哥忘到了脑后。

    “父王,你看哥哥,他好没羞哦,竟然还吃昊阳哥哥的醋!”

    馨儿对宇文烨磊扮了个鬼脸,然后笑着对宇文明轩道。

    宇文明轩起身走出书案,笑看向宇文烨磊兄妹,段昊阳三个,道:“你们自己玩会,我去……”不等他说出后话,馨儿就乐呵呵地接嘴道:“你就去找你的灵儿妹妹,是不是?”

    “越大越没了规矩,那可是你娘!”宇文明轩嗔了女儿一句。

    馨儿嘻嘻一笑,道:“父王和母妃整天间的黏在一起,也不嫌腻味,刚才母妃还说要来找她的月亮哥哥呢!我一听,忙自告奋勇,说过来帮她找你,这才把你亲亲灵儿妹妹给安慰了下来。要不然,她准会不听话的吹着冷风到书房来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