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盛宠无双,傲世狂妃 > 296:刻意算计躲不过

296:刻意算计躲不过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庆州。

    轩辕白掏出可以证明他皇家身份的玉牌,很顺利的进了皇宫。

    对于宫门口侍卫投向他的愕然目光,他仅是微微一笑,并未做出什么其他的举动。

    他早就知晓自己与哥哥相似的外貌,势必会让宫人们见到他时,眸光生出异样。

    就要见到素未蒙面的哥嫂一家了,他们见到他,会高兴么?

    御书房中,轩辕倾凌听宫侍禀报,说有一叫轩辕白的少年,在门外觐见。

    眉宇微皱,思索片刻,他缓缓起身,步出御案。

    “请他进来吧。”是他么?是他那位从来没见过面的小皇叔吗?

    “轩辕白见过皇上!“

    轩辕白进入御书房,神态恭谨,朝轩辕倾凌揖手见礼。

    他没有抬头打量对方,但他感觉到对方正在打量他。

    “你是小皇叔。”轩辕倾凌不是问,而是极其肯定道。

    “回皇上,在下是轩辕白。”轩辕白一板一眼的回答,逗得轩辕倾凌不由笑出声:“皇叔无需多礼。”说着,他上前,给了轩辕白一个拥抱,立时,轩辕白俊脸一红,有些不知所措来,“呵呵,这只是个礼仪,皇叔不用觉得不好意思。”小皇叔真有意思,轩辕倾凌勾起嘴角,笑得一脸温和。

    他哪知,人轩辕白辈分上是他的皇叔没错,可人是地道的古人,更是个年龄不到十七岁的少年。

    而他呢?今世,前世的年龄加在一起,大人家可不是一丁半点。

    轩辕倾凌言语中的随和,轩辕白是听得出来的。他缓缓抬起头,看向眼前这与他年龄相仿的侄儿。

    好俊美的少年!爹和娘说他长得很俊,但与哥哥轩辕墨相比,就稍微逊色了那么一点。可是他眼前看到的这位穿着墨色锦衣的少年,恐怕比他哥哥轩辕墨还要好看吧。没错,别说是男子,就是自负貌美的女子,也不得不惊叹,眼前的少年,长着一张完美无缺的面孔。

    那面孔似是天上神明呕心泣血雕琢而出一般。

    完美的轮廓上,恰到好处的点缀着精致绝伦的五官。

    仿若夜空中璀璨夺目的星辰,看得人移不开眼。

    贵气,优雅,酷冷,霸气,无一不在他身上体现出。

    轩辕倾凌知道他样貌长得太过于俊美,让第一眼见到他的人,都会禁不住多看几眼,他没有因此生气。

    样貌生来本就是给人看的,要怨怪,也只能怨怪他那对天人一般的父母,不仅给予了他生命,并给予了他完美的外壳。

    不过呢,被人目不转睛注视的时间长了,他会用周身冷气,隔绝开那些看向他的惊艳目光。

    “对,对不起,我刚有些失礼。”感知到自己刚才的目光太过于直白,轩辕白不好意思一笑,歉然道。

    轩辕倾凌微微一笑:“皇叔的样貌生得也是极好的,可以说与父皇和我,没什么两样。”说着,他着轩辕白坐到椅上,“要是皇叔见到小诺,就知道什么是惊为天人了!”轩辕白抬眼看向轩辕倾凌,“皇兄和皇嫂,还有小诺他们都在宫里吧!”

    “父皇和母皇在我十五岁生辰那日,就已出宫游玩,现在他们应该在冀州。至于小诺嘛,前不久离开皇宫,去了鸣翠山。”想起一对无良父母,以及淘气的小妹,轩辕倾凌嘴角立时漾出一抹苦笑。

    鸣翠山?轩辕白眉宇微拧。

    那刁钻的丫头,好像现在就在鸣翠山上的星月宫中。

    “皇叔,你有心事?”见轩辕白拧眉,轩辕倾凌关心地问了句。

    “没,我没什么心事。”说着,他随口问道:“这么冷的天,小诺去鸣翠山做什么?”轩辕倾凌笑道:“她才不管天寒地冻呢,就算是天上下刀子,她也会想着法子出宫去鸣翠山,寻找她所谓的爱情。”

    “寻找爱情?”

    轩辕白不解。

    “是呀。”

    “她,她去的地方是星月宫。”轩辕白说出这句话,心里微生出一丝失落,原来那刁钻的丫头,是小诺,是他的亲侄女。

    失落?他为什么会感到失落?

    轩辕倾凌可不知道轩辕白此刻想的是什么,笑道:“她是去了星月宫,不过,应该没多久,就会蔫蔫地回来。”

    “这又是为何?”轩辕白将自己内心的失落,掩饰得很好,语声平淡问道。

    “呵呵,人家不接受她呗!”

    两个初次见面的少年,坐在御书房里,越聊越投机,不知不觉间,夕阳已渐渐落下。

    星月宫中。

    小诺现在是一看到南风,亦或是看到琴心,心里就难受得紧。

    她感觉那俩人之间的关系,好似真的有些*不清,且越来越明显。

    尤其是琴心,每次见到她,都是一脸愧疚。

    她愧疚什么?小诺自欺欺人,她其实知道琴心因何对她心生愧疚。

    小女儿家的娇羞,时常在琴心脸上能看到,尤其是每次她服侍南风休息,亦或是早起梳洗,从其房里出来时,双颊红晕满满,似是吃了蜜一样。

    “南风,南风,你真的很喜欢琴心么?”

    站在窗前,望着窗外的月色,小诺心里百般不是滋味。

    于南风来说,小诺这几天的闷闷不乐,他都看在眼里。

    可他没有法子。

    唯有这样做,慢慢地疏离小诺,才不会最终伤害到她!

    他很理智。明知没有结果的事,他为何还要给小丫头机会,让她越陷越深?<g上,南风低喃了句,怎么也睡不着。

    琴心和琴韵住在一个屋里,她同样没有合眼入睡。

    是时候了,是时候重重地打击那空灵出尘的小丫头了!小丫头喜欢南风的心思,傻子都能看得出来,而南风进来对小丫头是越来越疏远。

    他是想通过她,让小丫头知难而退,忘掉他,下山去么?

    呵呵,利用,他利用她,以为她还是原来那个痴爱他的琴心吗?琴心嘴角溢出一抹冷笑,眸中光芒逐渐变得讥诮。<g,梳洗齐整。

    她决定去找南风问个明白,要不然,她一颗心每日似是被小蚂蚁啃咬,实在是不怎么舒服。

    巧的是,南风昨晚吩咐琴心,琴韵,说他今个有事要办,比以往要早起半个多时辰。

    因此,琴心这个时候,正在服侍南风梳洗穿戴。

    琴韵没有在南风屋里,不知何故,她自昨晚一睡下,就没起夜过。

    “宫主,请漱口。”琴心服侍南风穿戴好,没像以往那般将漱口水放到桌上,而是端着走向南风。<g前,随手整理了下袍摆,眉宇微皱,“嗯。”谁知就在这时,琴心脚下一绊,整个人朝南风扑了过去。

    望着一身的水渍,以及地上的杯子碎片,南风脸色立时一变,正欲出声训斥琴心两句,就听到琴心嘤嘤的啜泣声:“对不起,对不起宫主,我刚才一时不慎,踩住了裙角,才会,才会……”看了一眼沙漏,时间尚有余,南风敛住心底的不悦,道:“准备沐浴水。”他不喜浓郁的脂粉味,刚琴心扑到他怀里,脂粉味给他沾染上不少,说完,他提步去了屏风后。

    琴心拭去眼角的泪痕,蹲身捡起地上的杯子碎片,眼里算计之色,很快划过。

    &g单上,滴下数滴鲜血,然后很快走到屋门口,吩咐人为南方准备沐浴水。

    “你退下吧!”沐浴水注满,南方薄唇轻启,吩咐琴心离开,沐浴时,他不喜欢有人服侍,“是。”琴心应声,臻首低垂,自屏风后走出。听到屏风后有入水声传出,她笑了,笑得一脸妩媚娇羞。

    抬起手,她随意扯了扯衣裙,接着在自己露在衣领外的脖颈位置,捏了捏,骤时就见几个似wen痕一般的红印出现。

    “南风,南风,你起了吗?”小诺清脆的声音,在南风门口响起。

    琴心脸上的羞红更甚,她走至南风屋门口,轻抬起头,对小诺见礼:“琴心见过,见过小主子!”说到这,她视线与小诺相对,“宫主他,他正在沐浴,恐怕等会才能见小主子!”沐浴?他在沐浴?一大早,他为何要沐浴?而且,而且他的侍婢,为什么会衣衫不整,脸带娇羞自他屋里走出?

    不会的,他不会的……,小诺摇了摇头,轻浅一笑,道:“我知道了,你去忙你的吧。”说着,她就走入南风屋里。琴韵将琴心与小诺之间的对话,全听入耳中,且看着琴心身上凌乱的衣裙,秀眉紧蹙在一起。

    真是奇怪,她为什么昨晚睡的那么实?天色破晓,才昏昏沉沉的睁开眼。琴心怎就不唤她一声呢?带着满心的疑惑,她双眼直视着琴心。

    “我回屋换衣服去了。”

    屏风后,南风在听到小诺声音时,很快跨出浴桶,往身上套了件长袍。

    “小诺,你有事要与我说么?”他站在屏风后,温声问小诺。<g单上,蕴染出的朵朵夭红花瓣,深深的刺痛了小诺的眼睛,南风问话,她没有听见。

    晨阳透过窗纱,在屋里铺开道道光晕。

    屋里很静,惊得仿若能听到尘土落地的微声。

    &g单上的夭红,似乎眼前看到的是一幅极其可怕的画面,南风感觉屋里气氛不对,稍微整理长袍,披散着墨发,自屏风后走出。

    待他顺着小诺的视线看过去时,骤时脸上变得冷肃。

    可一想到琴心刚才的举动是出于无意,他神色间的冷意,渐渐消散。可能是她捡杯子碎片时不小心划破手,将血染到了他chuang铺上的吧?小丫头怎么了?南风微拧,垂眸想着,瞬间,他似乎想到了什么,随即一抹苦笑自唇角漾开。

    她以为他和琴心发生了那种事么?

    也好,她要是真这么认为,也好。

    这次,肯定能绝了她对他的心思!

    忍住心里生出的微微不适之感,他走向小诺。

    “南风,告诉我,我看到的不是真的?”小诺缓缓转过身,垂在身侧的双手紧握在一起,她声音微微带着轻颤,再次问南风。

    静默,南风静默不语。

    仅是俊颜上的表情,泛出些许苦涩。

    小诺的心,立时像是被重锤击中,支离破碎。

    她木然的看着南风,xiong脯极速起伏了几下,绝美的小脸,慢慢变得苍白。

    晶亮,清澈的眸中,缓缓滑出两行泪水,喃喃道:“你真的不喜欢我,你竟然真的不喜欢我……”南风依旧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她。小诺捂住心口,任眼里的泪水一滴一滴地掉落,在她白色的裙上,蕴染出一朵朵凄楚的小花。

    呼吸好困难,娘,我好像快要喘不过起来了呢……,小诺在心里一遍遍的唤着自己的母亲。屋内的空气变得更加静谧,似乎还充斥着满满的粘滞和坚韧,仿佛枷锁,将小诺整个身体桎梏了住,她转不开身,挪不开脚步,就是她的神智,在此时此刻,在此地一起被托着向无穷尽的深渊中*而下。

    许久,她的神智方才恢复了一点。

    她一把抓住南风的手,哇的哭了出来:“南风,你告诉我,我看到的不是真的,告诉我啊?”在她流出眼泪那刻,南风一颗心已经钝痛到了极点,小丫头和她娘一样,都是不轻易掉眼泪的女子,他真的伤到她了么?

    可是,可是他真的是为了她好啊!

    好想拥她到怀中,告诉她,不是真的,你看到的不是真的,是误会,是一场误会!

    但是,嘴角噏动,他却什么话也没说出口。

    垂在他身侧的双手,紧紧握在一起,指尖似乎已经没入掌心血肉中。

    “南风,我不要再见到你了,我要离开这里,我要去找娘,找爹爹,我再也不要见到你了,再也不要……”小诺声音颤抖,一连串的说出这些话后,忽然转身跑出屋子,“我不要再见到你了,我现在就离开,离开这里……”

    南风很想追出去,双腿却似灌了铅一般沉重。

    为什么?为什么要出现这样的误会?这对她来说,伤害是不是太过于沉重了?

    伴他心中所想,整个世界仿若停止了一瞬间,亦或是停止了一万年。

    披散在脑后的墨发,宛若墨云一般飞扬而起,“追她么?他要追上她么?”他无声的问着自己,“去跟着小主子,看着她安全下山吧!”终了,他脚步未动,出声对门外吩咐了句。琴心和琴韵看着小诺运起轻功,飘飞远去的背影,正在发呆。

    一听到南风的命令,两人相视一眼,提气追向小诺。

    以小诺的轻功,琴心,琴韵要想很快追上,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小诺,对不起,对不起!今日虽对你有所伤害,但来日等你找到自己真正的幸福,这些就算不得什么了,对不起!不要怨怪舅舅!”南风站在窗前,眸带痛色,低语出声。

    他不知道的是,琴心正是利用了他和小诺两人各自的“情”,才在今天通过他,算计到小诺。

    ——想爱,却不能爱,一心想要将对方推离身边。

    ——深爱,却不被接受,痴念太重,情意太浓,才会容不得对方背叛。

    推离,背叛?

    全都是琴心送给他们的!

    山风吹拂,小诺不知自己在峰顶站了有多长时间。

    跑出星月宫,她运轻功本想着下山,回庆州。却在中途,折返到了这座有她和南风足迹,有她第一次感受到南风对他心生悸动的峰顶。

    她垂眸望向一眼望不到底的深渊,心道:跳下去会是什么感觉?

    她笑着,那漾在嘴角的笑容,甚是苦涩凄楚。

    她眸子空洞,空洞到似是万物都不再她眼中。

    走至峰顶边缘,她缓缓坐下身,双手抱膝,白色的裙子被山风吹动,似乎是天际上漂浮着的一朵白云,驻足于此。

    日中,日落,她就这么一直坐在峰顶发着呆。

    琴心和琴韵找到这座峰顶时,看到的就是坐在峰顶边缘,一身孤寂落寞的她。

    “小主子……”老远,琴韵就出声喊小诺,担心她一个不慎会掉落深渊,却被琴心拽住胳膊,不得上前,“放开,我让你放开,听到了没有!”琴韵冷声对琴韵说着。琴心淡淡道:“她武功那么高,不会掉下去的。再说,她要是想要从峰顶跳下,又怎么这么久都没有动静!”

    “知道么?现在的你,让我感到很陌生,陌生的似乎是从来没认识过你一般。”琴韵瞪着琴心,“你接连凑近宫主身边,让小主子对宫主生出误会,你到底是存着怎样的心思?”琴心红唇微翘,淡淡道:“我的心思,你很快就会知道。”

    “没发现今早你做出的一切之前,我本想着,你真的像你说的那样,只是对宫主再次生了心思。可是,可是事实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你近来所做的一切,全都是针对小主子一人而来。”说到这,琴韵话语微顿,冷眸直视着琴心,“早晨,宫主与你之间其实根本没发生什么事,对吧?是你,是你自己在自己身上制造出假象,让小主子误以为你和宫主之间发生了男女之事,对与不对?”

    琴心笑了,那漾在嘴角的笑容,甚是妩媚:“你真聪明,这都能被你猜着。”琴韵扬起手,“你真卑鄙!”奈何她的手还未举起,就被琴心牢牢地抓住,“我卑鄙,我怎么就卑鄙了?我只是为达到我的目的,略施手段而已!”说着,她甩开琴韵要掌掴她的那只手。

    另一只手则是依旧抓住琴韵不放,“峰顶上冷,小主子恐怕已经坐了好几个时辰,再坐下去,她会冻僵的!”琴韵觉得硬碰硬,在琴心这肯定不行,于是,她声音变得柔和,缓声与琴心说了句。

    她实在想不明白琴心为何要这般针对一诺。

    “冻僵,冻僵最好!”琴心朝一诺的背影,冷冷瞥了一眼,然后略带讥嘲的看向琴韵,“你最好规矩地站在这给我看着,否则,我不介意立刻取了你的xing命!”碍眼的贱|人,惹毛了她,势必过会夺其命!

    阳光照耀,峰顶的落雪已有所融化,一诺坐着的位置,正好是峰顶泥头最为松软之处,可被苦涩和凄楚包裹住的她,一点都没有感觉到身下的变化。

    “小主子……”琴韵的喊声,小诺没有听见,她只能看着小诺的身子,从峰顶上骤然消失,坠入那无底的深渊中,她急了,急的双目厉色尽显,挣脱着琴心的钳制,“放开,你放开啊!小主子她掉下去了,我要去救她,听到了没有,你若是还有一点良知,就放开我啊!”她吼着,大声地吼着钳制住她的琴心,“你别白费力气了,以你的武功,能救得了她么?”琴心挑起唇,笑着道。

    “昨晚你对我下药了?”

    琴韵咬着牙问。

    “是。”琴心点头承认,“你没觉察到你的武功已经大不如前了么?否则,你怎会连我的钳制都挣脱不开?”琴心脸上的笑容很得意,终于除去一个了,凌无双你等着,未来,我会将你身边的亲人一个个的除去,然后再送你去见他们!

    “告诉我,你到底是谁,我不想死的不明不白!”琴韵知道自己今天恐怕凶多吉少,她救不了一诺,连她自己也有可能会死在琴韵的手上,可就算这样,她也不想认命。

    她要gao清楚琴心的真实身份,她要拼死搏上一把。

    她不能让琴心就这么神不知鬼不觉的用手段除去一诺,进而再伤害到她敬仰如神明般的宫主。

    琴心脸上的表情,因她的问话,渐渐发生了改变,她望向远方的天际,低喃道:“我不是琴心。我来自另一个世界。若不是凌无双,我就不会杀了我的爱人,进而自杀来到这里。没想到冤家路窄,在这里,竟然让我遇到了她!”

    “无双宫主?你来自另一个世界,与无双宫主有什么关系?”

    琴韵眸中闪过愕然之色。原来站在她面前,钳制着她的女子,真不是琴心本人,她来自另一个世界?难道她和无双宫主一样,都是来自天界,是天上的神女降临到他们这个世界?琴心冷瞥她一眼,道:“我爱的人喜欢凌无双,就算凌无双不在了,他依旧喜欢她。不管我怎样求他,都没有用。他出手掌掴我,并且看向我的目光很是鄙夷。他讨厌我,可我喜欢他啊,我真的很喜欢他,为了得到他,我出手杀了他,然后自杀到他身前。可是老天为何将我送到这里,却不让他在我身边出现?我要找到他,但在我找到他之前,我要先除去凌无双……”

    “所以,所以在你知道小主子是无双宫主的孩子后,就想着法子谋害她?”无需琴心回答,琴韵接着道:“你看出小主子喜欢宫主,并且爱宫主至深,但宫主却一而再,再而三的不接受她,你就接近宫主,一次次地刺激小主子,直至今天一早的事发生,是不是?”

    “是,我就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琴韵点头笑着承认,“要怪只能怪南风太自以为是,明明对小丫头有心,却非得因为些外在的原因,压抑自我真情,推拒小丫头的爱慕。而小丫头呢,她有今天,并且掉进深渊,那是她活该倒霉!既然深爱,为何不留下来好好的问南风?哼!觉得南风对不起她,清高的转身就跑,告诉你,我就是利用他们两人各自的心态,才会使出今早的计谋!”

    琴韵怒道:“你的手段很龌龊!”

    “龌龊也好,卑鄙也罢,反正我的目的达到了!”琴心红唇微启,不急不缓地说着,“我不会让你再伤害到其他人!”说着,琴韵突然间浑身充满力量,挣脱开琴心的钳制,掌心运力,朝其攻击过去。

    “不自量力!”

    琴心冷冷吐出一句,从腰间拔出一把锋利的短刀,体内真气运转,刺向了她。

    嘶声道:“你去死吧!”

    打了没两个回合,琴韵便被制服了住,“你打啊,你再来攻击我啊?”琴心挑眉,扬手甩了琴韵两个巴掌,接着,她手中短刀扬起,猛刺进琴韵左肩处,然后拔出,殷虹的血,骤时自刀口处涌出,落入雪地上,开出朵朵夭红的花瓣,宛若冥界之花一般。

    红的刺眼,红的诡异。

    琴韵吭都没吭一声,“你骨头倒是ting硬的嘛,不叫,是吗?我看你叫不叫痛,看你叫不叫痛!”她再次扬起短刀,刺进琴韵右肩,拔出,再刺入,再拔出,琴韵身上被她刺穿了无数个血洞。

    一蓬蓬的血,自琴韵身上的刀口处往外流着,她依然一声都没吭。

    好冷,她感觉好冷。

    似乎身体内的血快要流干似得。

    “你是不是很冷?”

    琴心笑得一脸妩媚,问道。

    “你就是个疯子,像你这样的疯子,是不会有人喜欢上的。我可以告诉你,就算你在这里找到你那什么爱人,他照旧不会喜欢上你!”琴韵鼓足全身气力,说出了这么些话来。琴心突然大笑出声,似是听到了天下最大的笑话。她猛然止住,看向琴韵怒吼道:“我不再是以前的我了。等我找到他,我会照着他喜欢的女子类型,来装扮我自己。因此,你说的话,完全就是杞人忧天!”

    琴韵抿唇,忍住伤痛,默然片刻,道:“他不会喜欢你的。像你这种蛇蝎心肠的女人,他一定不会喜欢你!”她就是要刺激琴心,刺激的她疯狂,最好能自行了结得好。

    “闭嘴,你知道什么?”琴心冷笑,“你什么都不知道,你什么都不知道……”琴韵伤口处的血虽然在流着,但她出口之语,却甚是清淡:“我是什么都不知道。但我知道像无双宫主那样的女子,是个男子都会喜欢,而你,就算再想着法子装扮,伪装自己,都不会换来心爱之人真心以对。”

    琴心冷笑连连,道:“是么?”说着,她手里滴血的短刀,又一次的刺入到琴韵身体里,“我会不会得到心爱男|人的心,你恐怕是看不到了。不过,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我能,我一定能!”

    “你在说梦话呢吧?”

    琴韵的声音已经有些微弱,但她语气却没怎么出现起伏。

    琴心轻蔑一笑,望向远方的残阳,不再看她。

    似乎在回忆什么。

    她缓缓道:“他的喜好,我都知道。只要能在这里找到他,我绝不会让自己再成为他厌恶的对象……,他被我亲手杀死,我心很痛的,真的,我的心真的很痛的。我其实不想那么做的,可我爹地逼我,逼我嫁给不想嫁的人。我去找他,求他娶我,他却因为一个死去的人,拒绝我。因此,我才走上了绝路,才,才……”琴心将脸转向一边,眸里似乎有泪流出,过了好久,心情才平静下来。她转向琴韵,道:“我不想杀你的,是你再三逼我,我才不得不解决掉你。再者,你今天知道的太多太多,留着你,根本就不可能!”

    琴韵怜悯地看着她,道:“你以为杀了我,就可以掩盖你今天犯下的罪恶吗?”她脸上漾出了笑容,很平静的笑容,“宫主一定会知晓你的伎俩,无双宫主,还有墨皇,苍帝他们都不会放过你。还有,你别以为你今个的阴谋已经得逞,小主子吉人天相,她一定不会就此死去的!”

    琴心全身如被针扎,猛地一颤,像是被琴韵说的话真给吓了住:“伎俩?我可没使什么伎俩?我只是不小心把漱口水泼了宫主一身,再不小心的捡杯子碎片时,手指被划破,然后呢,一个没站稳,跌倒在宫主chuang上,撒了几滴血而已。无双宫主,墨皇,苍帝,他们有什么证据说我谋害了小丫头?我可是什么都没有做,是她自己坐在峰顶,不小心掉下深渊去的。”说着,她幽幽叹了口气,继续道:“至于小丫头,她即使不死,恐怕跟残了也没什么两样吧!”

    “你会有报应的,今日发生的一切,报应一定会降临到你的头上!”

    琴韵冷声道。

    琴心摇头:“报应,我等着,等着你说的报应。现在呢,我先送你一程吧!”话一出口,她拔出刺在琴韵身上的短刀,这次是一刀直cha琴韵心房,“你,你很快,很快,就会……”琴韵大睁着眼,带着未说完的话,倒在了血泊中。

    “话真多。”琴心低声嘟囔一句,朝琴韵尸身踢了一脚,“寒,你在哪里?若是在这里看到我,你会高兴吗?”她抬眼望向渐渐暗沉的天际,呢喃着,脸上似乎在哭,又似乎在笑:“寒,在这里,我好孤单,每夜都会自梦中哭醒……”

    自一诺从南风屋里跑出后,南风就一直站在窗前,动也不动。

    静如止水的眸中,全被隐痛填满。

    残阳夕照,突然间,他捂住心口位置,脚下打了个趔趄,若不是扶住窗前的书桌,恐怕已跌到在地。

    “小诺,小诺,你是真的离开了么?真的么?”无声低喃,若不是真的离开,他的心为何会在此刻痛的厉害?

    琴心,琴韵,为何还不见她们回来向他禀报?

    为何还不见她们回来?

    夜幕落下,南风依旧没有等到琴心,琴韵的消息。

    清冷的月华,将他孤寂的身影,映照的更显寂寥。

    “小诺,小诺……“他在心里一遍遍的唤着这个名字,“对不起,真的对不起!你心里一定很痛,对不对?”风早已吹干了他的发,那宛若丝绸般的发丝,在他脑后轻舞飞扬,衬得他俊逸白净的容颜,越发出尘。

    琴心踏着月色回到星月宫,她先换下自己的衣衫,梳洗齐整后,这才到南风屋里。

    “宫主……”她声音有些怯弱,生怕南风对她发火,“宫主,小主子……”南风转身,负在身后的双手,紧握一起,他按捺着自己的心情,按捺住想要迫切知道小诺去了哪里的急切之心,望着站在他面前不远处的琴心看了一会,方才启唇道:“小主子可安全下山了?”

    “琴心不知。”琴心摇头,“为何不知?”南风脸上微变,语声清冷道。

    琴心弱声道:“小主子轻功甚好,我和琴韵追她不上,最后分两个方向去寻,直至我追到落魂崖也没看见小主子的人影。随后我又四处找了找,见天色已深,始终没什么发现,就想着琴韵这或许已经有了小主子的消息,就返回来了。”

    “琴韵呢?”

    南风直视着琴心的双目,问道。

    “我刚回房里,没见到琴韵。”说着,她抬起头,壮着胆道:“宫主,琴韵这个时候都没回来。我想,她应该多半追上了小主子,然后不放心小主子一个人下山,就陪……”

    “你下去吧。”

    南风没等琴心话说完,就挥手让其退下。

    “是,宫主。”

    琴心应声,转身退离出屋。

    “小诺,有琴韵在你身边陪着,我就放心了。真怕你出个什么事,那时,我可怎么对你娘和你爹爹交代?下山就好,下山就好!”望向窗外月色,南风一字一句,温声说着。但心痛之感,并没有因为琴心说的话,以及他自我安慰之语,有所减轻。

    冀州行宫,夕阳落下时,凌无双与轩辕墨在御花园中散步,倏地,她心口一痛,闭眼昏迷了过去,待她醒来,已经皓月当空。

    ……

    “墨,我要去找孩子们,我现在就要去找他们。他们肯定是出事了,肯定是出事了!”

    凌无双情绪很激动。

    孩子们定是出事了,否则,她不会无缘无故心痛,从而昏迷过去。

    “双儿,你别激动,孩子们不会有事……”她有孕在身,他不会让她这个时候急急赶路的。

    倾凌和小诺,他不希望他们出事。

    她,他更不想看到她因为匆忙赶路,有什么意外发生。

    “墨,你不关心倾凌和小诺么?他们可是咱们的孩子呀,我是他们的娘,不能不管他们的。”凌无双好看的眸中,盈满泪水。

    她哭了,她很少在他面前哭的。

    当初得知被他欺瞒,她也没有掉下一滴泪水。

    坚强如她,此刻却流下了温热的泪水,难道孩子们真的出事了?轩辕墨眸中蕴染出一抹狠色,但瞬间被他隐没眼底,语声轻柔道:“我保证孩子们不会有事。若是你实在放心不下,咱们明个与父皇说一声,就动身回庆州。哦,不,咱们先去星月宫也行。”

    敢伤他轩辕墨的孩子,等着万劫不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