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盛宠无双,傲世狂妃 > 299:挥剑相向无退意

299:挥剑相向无退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仿若一道带着夕阳余晖落下的剪影。瞙苤璨午

    在他心里,却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知道,那就是她,是他喜欢的小诺。

    对她的情,在她到星月宫,第一次来找他,与他告白时,他恐怕就已种下。

    岁岁年年,那丝微小的种子,发芽,生根,在他心里逐渐长成,至开出曼妙的花朵,却不被他有勇气承认,承认对她开出了爱慕之花,害得她伤心,难过。

    回头想想,他真的是好懦弱,对,他就是好懦弱,是感情面前的懦夫!

    以后不会了,他要勇于面对自己的心,面对对她生出的爱恋。

    双儿,你会答应我娶小诺么?

    仿佛感受到了他心绪变化,梦中的小诺,脸上浮现出一抹好看的笑容:“娘会答应你的,她一定会的。”她嘴里溢出的声音,极为轻浅,“即便你娘不答应,我也会说服她,娶你做妻,天长地久的与你相守在一起!”南风爱恋地注视着小诺的睡颜,眸色柔和,低喃道。

    情缘其实就是这么简单而脆弱,最经不起的就是时间,但是,它却能一遍遍的轮回,加起来,也是天长地久。因此,时间将情缘破碎了掉,也成就了情缘。

    然而,于南风,被他错失掉的情缘,真就会如他出口之语那般,天长地久与小诺相守在一起么?<bg头,一直未言语的轩辕擎道:“阿远,你认识那位白衣公子?”白衣男子到底是谁,凌语珊自从进入女儿屋里,始终未想出,他会是谁呢?轩辕擎慢慢抬起头,道:“他是星月宫宫主。”

    “他是星月宫的南宫主?”凌语珊惊诧道:“那小诺出事的原因,他肯定是知道的,对不对?”

    轩辕擎点头,但接着他又摇了摇头,轻叹口气,道:“他是星月宫宫主没错,然,小诺为何身受重伤,他事前究竟知不知晓,恐怕只有他自个才知道。”小诺在错认轩辕擎是轩辕墨那会,言语间,将她的身份,已无意中表露了出。但,话又说回来,即便她没有说出她是谁,轩辕擎从她的样貌,以及她后来发出的呓语中,也能知晓她就是凌无双的女儿。

    今晚,南风的突然出现,他是有些愕然,却很快也想得通。

    这里是鸣翠山,而星月宫就在鸣翠山上,加之小诺的呓语,轩辕擎隐约猜出小丫头喜欢南风,从而遭遇到什么事,才会一身重伤的出现在那处渊底。

    “天亮他要带走小诺,咱们要让他带走不?”

    凌语珊蹙眉道。

    “恐怕不行。”轩辕擎很肯定地说了句,“小诺身上的伤很重,而且腿上的骨刚接好,短期内是万万动不得的。”

    夫妻俩说着话坐到天亮。

    南风是略懂医术的,从而知晓不能当下就带走小诺,因此他留了下来,取代轩辕擎,每日亲手喂小诺饭食。

    晃眼间,十多天过去,蕙娘在紫凝和甜湘带她回到星月宫后,人已醒转。

    可是她整个人的神思,却变得有些呆滞。

    无论紫凝和甜湘怎样安慰她,说小诺没事,她听到耳里,人依旧处于呆滞中,恢复不到先前正常之态。

    “紫凝,你说皇上收到咱们的飞鸽传书了吗?”

    甜湘站在峰顶,望着无底的深渊,问紫凝。

    紫凝转身,望着庆州方向,道:“信,皇上应该已经收到,相信很快他就会赶到这里。”甜湘收回投向深渊的视线,秀眉微蹙,闷声道:“你也真是的,咱们既已知晓南宫主找到了公主,为何不下渊底找他们?非得等着皇上来一起。”说着,她回头,目光亦注视着庆州方向,“虽说南宫主前几日回到星月宫,告知咱们公主没出什么大事,说仅是受些小伤,可我心里总是七上八下,觉得公主身上的伤绝对不轻。”南风自找到小诺,细心照顾她几天后,觉得必须把这里的消息,给蕙娘和紫凝她们送过去,否则,待轩辕倾凌收到小诺出事的消息后,进而告知凌无双,会吓到她,于是,他在几日前照顾小诺吃过饭食,看她睡下后,便运起轻功,返回星月宫,将小诺的情况大致与蕙娘几人叙说了遍。

    他没有把小诺双腿皆断的事说出,其目的,还是怕吓到凌无双。

    “公主受小伤,亦或是重伤,现在说这些有用么?”紫凝言语尤为清冷,“可是,可是……”甜湘张了张嘴,不知该如何说出她心里担心的话语,紫凝转过身,看着甜湘,皱眉道:“可是什么?公主能活着,就已经很好。至于他究竟有没有欺瞒我们,皇上一来,自会一清二楚!”

    欺瞒?

    哼,不要以为他是星月宫宫主,皇上就会放过他!

    紫凝眸色幽冷,似乎完全不把南风放在眼里。

    忽然,甜湘问道:“你说,女皇和墨皇他们会知道公主出事的消息吗?”

    “这个我说不准。”紫凝淡淡回她一句。

    鸣翠山脚。

    “倾凌,你别心急,我想小诺不会有事的。”轩辕倾凌一下马,随手将马缰一丢,提起轻功就跃向星月宫,轩辕白见他自接到小诺出事的信件后,这一路上一直冷寒着脸,且没日没夜的打马赶路,不由出口劝道。

    昊阳以“天下第一庄”庄主云逸的身份,在御书房中正与轩辕倾凌商量事,见其从一信鸽腿上取下书信,没看两眼,就神情变得冷凝,紧接着一拳砸在御案上,当下心猛地一突,结果就自轩辕倾凌口中得知小诺出事的消息。没做他想,便与轩辕倾凌一起匆忙步出御书房,去鸣翠山寻人。轩辕白恰巧这时走至御书房门口,欲邀轩辕倾凌与他出宫转转,便看到轩辕倾凌黑着脸,一身森寒自御书房外走出,一问之下,知晓小诺从星月宫走失,二话没说,与轩辕倾凌,段昊阳两人,齐运轻功飘至宫门口,快马加鞭前往星月宫而去。

    “寒,公主吉人天相,不会有事的。你放松点,否则,等会到星月宫,你自个会累得虚脱的。”

    昊阳在轩辕白话落后,跟着出言劝轩辕倾凌。

    “我没事。”

    轩辕倾凌启唇,溢出简单三字,身轻如燕,飘向星月宫的速度更为加快。

    “云庄主,算了,别再劝他了,咱们还是跟着快些赶到星月宫得好。”轩辕白与昊阳温声说了句,催动内力,提气追向轩辕倾凌已经飘远的身影。

    他不知云逸与昊阳是同一个人。

    一方面是他没见过昊阳,另一方面则是昊阳用云逸这个身份时,用了易容术,其样貌比之先前多了分阴柔,但这阴柔中却不失他骨子里散发出的阳刚之气。

    他是温雅的,是邪魅的,是阳刚的,可以说,身为云逸的他,令见过他的女子,无不生出爱慕之心。

    然,他并不滥情,亦不随便与女子接触,行事神秘,鲜少在庆州城中露面。

    “清王爷,你等等我。”见轩辕白飘远,昊阳亦提气,紧追而上,向星月宫峰顶跃去。轩辕白的“清王”封号,在他出生后,就已有。是轩辕墨封给他的,对此,永嘉帝和柯美岑觉得很没必要,但看过轩辕墨写于他们的信后,便没再多说什么。

    轩辕墨对天下万民的交代,是永嘉帝身边的妃嫔,为他晚年又添一子,并未指明轩辕白是柯美岑所生。

    只因万民心中,皇后“柯美岑”已死。

    料峭的山风吹着,落日余晖将要散尽,蕙娘一看到轩辕倾凌走进她屋里,骤时双膝跪地,哭出声来。

    “蕙娘,你起来说话。”

    轩辕倾凌吩咐蕙娘起身,俊颜上的表情,森冷的同时,有着无尽的焦躁。

    小丫头与他同日出生,她是他的妹妹,但在他心里,更多的则是把小丫头当做女儿般疼爱。

    &着她,这次,她不出事便好,惹真的在这星月宫出了事,那么,他定饶不过南风!轩辕倾凌负手身后,一双深邃内敛的眸中,杀意尽显。

    “回,回皇上,公主她,她……”蕙娘流着泪把她所知道的一切,与轩辕倾凌一一禀了遍,“混账!”轩辕倾凌怒喝一声,紧接着巨响声起,就见蕙娘屋里的桌子,被他一掌击得粉碎“走紫凝和甜湘两人呢?”忍住心底升腾起的凛然杀气,轩辕倾凌问蕙娘。

    “她们,她们在,在公主出事的峰顶。”呆滞的目光,在轩辕倾凌出现那刻,就已从蕙娘眼底散去。在她心里,轩辕倾凌兄妹,以及凌无双才是她的主子,是的,除过他们,哪个都没被她放在心里。

    她是老宫主身边的人,服侍好老宫主的后人,是她职责所在。然而,那被她一手带大,疼惜到骨子里的公主殿下,却因为她的疏忽,溜出皇宫出了事,她该死,她真的该死!

    如今,轩辕倾凌站在她面前,立时让她有了主心骨,拭去眼角的泪,蕙娘从地上爬起,对轩辕倾凌恭谨道:“蕙娘这就带皇上去公主出事的那座峰顶。”说着,她就向房门口走去。

    皇上?那穿着墨色锦衣的男子,是当今的凌国之主?

    他是凌无双的儿子,是那小丫头的双胞胎哥哥?

    琴心隐在暗处,刚将蕙娘说与轩辕倾凌的话,一字不差,全听了见。

    望向几人远去的背影,她眸中厉色显现。

    “凌无双,我恨你,你的亲人,我一个都不会放过!”自暗处走出,她嘴里轻溢出一句恶毒的话语。

    峰顶。

    “紫凝(甜湘)见过,见过皇上!”

    紫凝,甜湘二人看到轩辕倾凌几人自空中飘落,忙上前恭谨见礼。

    月已升起,映照在雪白的峰顶之上,泛出幽冷的光芒。

    轩辕倾凌冰冷着脸,轻点头,然后看向轩辕白,昊阳两人,道:“带上他们,随我去渊底!”

    “嗯。”

    轩辕白和昊阳点头应声,分别揽住紫凝,甜湘两个,先一步腾空而起,向深渊跃下。

    “蕙娘,你留在星月宫便好。”转身与蕙娘说完,轩辕倾凌的身影,便已在峰顶消失不见。

    抵至渊底,几人没做歇息,再次运起轻功,借着明亮的月华,寻找救小诺的人家。

    不只是有意,还是无意,南风没有对蕙娘,紫凝她们说出小诺具体在何位置,又是在哪户人家养伤。

    这就使得轩辕倾凌几人与他找小诺时一样,将居住在渊底周围的人家,全找寻一遍,终在轩辕擎一家住的屋舍里,找到了小诺。

    “你,你是倾凌!”南风拉开屋门,看到站在他面前的几人,心微一紧,随之目光投向站在最前面,身着一袭墨色锦衣的轩辕倾凌身上,“我,我……”他一时语塞,不知说什么好,“小诺,小诺她已睡着了!”回头朝chuang上望了眼,南风语声嗫嚅,低语了句。

    轩辕倾凛然森冷的目光,定定地看着他,许久没有说话。

    &g前。南风木然的站在他身后,语带歉疚,道:“除过双腿,小诺身上其他的伤,都差不多快,快好了!”<g前的身形,倏地一震,垂在身侧的双拳,骤时发出一阵咯吱吱的声响,缓缓的,他松开手掌,轻掀开小诺腿上盖的薄被,抬眼看去。她竟伤得这般重,却被那宛若月光的男|人说成是轻伤。

    放下薄被,他转身注视着南风,眸中怒火与杀气变得更为浓烈。

    &ng上承受着伤痛的折磨。

    好,很好!敢做,就要敢当,那就等着承受即将降临到他头上的厄运吧!

    他必须要承受,必须!

    “你会为你所做的,付出惨痛的代价!”轩辕倾凌一字字,说出这句话,他走向门口,压低声音,接着冷冷道:“跟我走!”

    <g前,她们极力按捺住自己不要哭出声音,免得惊醒她们可怜的公主。

    夜色静寂,月华清幽,群山在此刻显得更为空寂。

    南风面对轩辕倾凌而站,清透的眸中溢满苦涩。

    该面对的,他终须面对,逃是逃不过的。

    轩辕倾凌开口与他说第一句话时,他就知道,他们之间,必须要对决一次,方能解去对方心底对他生出的怨恨!而这一对决,本该是他和那人之间的事,此刻却变成了那人的儿子与他交手。他不会还手的,然,他也不能被他杀死。

    小诺,他答应小诺,会娶她做妻,他不能再失言于她。

    轩辕倾凌似是望着南风,又似是望的不是他,而是月下那漫天飘落的花雨。

    “知道么?五岁那年见到你,我对你的印象是极好的。”他的目光突然变得犀利,真正地注视着南风的双眼:“小诺喜欢你,我从来没有把她说的话,当做孩童戏言。我猜,我娘和我想的一样,就是我爹,他再不愿接受这个事实,但也拿小诺没得法子。因为我们都了解小诺的脾xing。”说到这,他话语微顿,语声变得讥诮起来,“可你呢?你可知你一次次的拒绝她,对她造成了多大的伤害?你不知道,你又怎会知道?”

    “为了能早一日见到你,她自五岁后,就很少玩耍,每日学着我娘交给她的课业,武功,医术,她用的心思,连我这个哥哥都比不上。她长大了,自以为从我娘嘴里套出了破星月宫迷阵的法子,实则,是我娘故意说给她听的。她的心全在你身上……,我不认为你没有感知到。”

    南风没有说话,双目满含隐痛,聆听着轩辕倾凌说的每一句言语。

    “她溜出宫,一次次的找你,又一次次的落寞而归,看的我娘直叹气。但她没有阻止小诺继续找你,只是告知小诺,你很优秀,要想得到你的喜欢,必须要更加努力的学习本领。一年多来,她哪里也没有去,每日呆在自己的寝宫,学习课业,武功,医术。她的努力,我看得出,因为我知道,她想要自己变得如我娘一样卓然,这样你就不会再拒绝她。你喜欢我娘,我和她都是知道的,她本喜欢穿淡紫色的衣裙,却因为你的喜好,喜欢上了白色。她对你的用心,这般深,换来的是什么?是摔落深渊,身受重伤,卧chuang不起。你说说,这般冷情的你,我是不是该杀了你,给她报仇?”

    轩辕倾凌负手而立,说到后面,语声竟然有种直透骨髓的凌厉!

    南风禁眸中隐痛散去,禁不住道:“我,我拒绝她,仅是为了她好。”

    “为她好,你怎就知道你的拒绝是为了她好?”

    轩辕倾凌冷声反问他。

    “我是你们的舅舅,是你们的长辈,怎能有悖伦理,喜欢上她?”南风语气中,流露出的满是苦涩之味。

    “是么?”轩辕倾凌讥笑出声,道:“那么现在呢?当你看到她因你*深渊,变成现在这般凄惨的样子,你又是作何感想的?”

    南风脱口道:“我会娶她!只要她还愿意嫁给我,我会娶她做妻,相守一生!”

    “呵呵,你觉得可能么?”轩辕倾凌目光凌厉,唇角勾起,“在你伤害她成眼下这般样子,还想着娶她,是因为你愧疚,想要弥补她么?”

    “我喜欢她。”

    南风轻叹一声,语声轻柔道。

    “呵呵,你说的是笑话么?还是说,你头脑发烧,说起了胡话?你喜欢她,你什么时候喜欢上她的?别告诉我,你很早就喜欢上了她,却因为你刚才说的那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才一而再

    再而三的推拒她,没有说出你心底对她的真实感受!”

    事实本就如他所说那般,为了小丫头好,他才没有接受她的爱慕。

    呵呵,可是这与他长得一般高的少年,就是不信,不信他说的话。

    他爱护他的妹妹,没错。而他,爱护一个晚辈的心,亦没有什么错吧。

    错就错在,他明知自己已经爱上小丫头,却不肯发自真心的承认,用长辈的爱,来掩盖内心的真实感受。

    伤了她,是他自以为是的长辈之爱,深深地伤害了那深爱着他的小丫头。

    南风叹道:“我知道我现在说什么,你都不会原谅我,但我还是想说,对小诺,我并无恶意!”

    轩辕倾凌沉默了片刻,突然锵然声响,一道寒光从他腰间腾起,cha在他身前三尺位置!“出剑!”他冷声与南风说道。

    南风默不作声,目光悠远,声音中的苦涩尤为浓郁:“我不会出剑的。”

    两道颀长的身影,一黑一白,一冷寒萧杀,一柔和如月,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随着南风的声音传出,他们两人周围的空气骤然改变。

    风忽然变得闷塞起来,仿若被无形的气息阻挡住,竟无法吹到两人近前。

    他们都一动不动,好似在等着对方出手。然,南风不时地在心里自语,他不会出手,但也不会被动的承受轩辕倾凌的滔天怒火。

    内力修为,南风自然是高于轩辕倾凌的。但,真要是两人动起手来,轩辕倾凌并不比他弱多少。

    轩辕白与段昊阳站在不远处,静静地看着眼前的一切,他们深知即便他们上前阻止,也于事无补。在他们身后数十米开外,站着一抹青色身影,细看之下,不是轩辕擎,还能是谁?他是被轩辕倾凌几人上门来的动静吵醒的,进到小诺屋里,看她没事,进而由紫凝,甜湘嘴里得知了轩辕倾凌的身份,不知不觉的就来到了这里。

    失去武功的他,找到轩辕倾凌与南风对决之地——小诺出事的渊底,吃力自是不用说。

    他们的孩子,个个长得都极好,男的俊美若神祗,女的灵秀似仙子,羡慕么?不,他不羡慕,只因他的孩子,也是极好的。

    木慎聪明懂事,小花可爱乖巧,他们是老天送给他的礼物,他爱他们,会用自己满满的爱,去疼惜他们!

    花雨纷飞,曼舞飘扬。

    月华陡盛。

    一朵如雪花瓣,悠然自轩辕倾凌眼前飘过。就在这一刻,他动了。

    跨出一步,他拔出地上的长剑,身形变换,剑招凌厉,直刺向南风而去。

    这一招,可以说只要南风不奋力抵御,必会命丧此地。

    山岳一般的恢弘气势,朝南风汹涌袭击了过来,他也动了,广袖微张,一道白光很快堵住那袭向他的凛然剑气,白色身形也随风而起。

    那种姿势不是飘,也不是飞,而只是瞬间在你眼中的月光与花雨交换了个位置,在你眨眼之间,他已然跃离出那袭向他的浩然杀气范围。

    “你不要以为你不出手,用躲避之术,就能换得我手下留情!”

    轩辕倾凌剑招变换,身形亦是腾空而起,紧追南风,出手之剑,剑剑蕴满强大的杀气。南风继续躲避,没有任何出手之势,二人似是比谁轻功更为高深似得,踩着树木枝杈,踩着崖壁,借力使力,与渊底的距离越拉越远。

    浓郁的杀气,一波一波地向南风侵袭着。好似天地都感受到了轩辕倾凌剑势中那股子无穷尽的杀意,身形跃起,再跃起,他们此刻已抵达峰顶之上,东方已见破晓,他们一追击,一躲避,就是*时间过去。皑皑白雪覆盖的峰顶,仅有这一黑一白两道身影,不知何时,空中竟飘飘洒洒地落下满天雪花。

    黑衣,白衣,相对站立,料峭的山风吹起,他们身上的衣袍,发出猎猎声响。

    “出剑,你这般躲避于我,是觉得我不配取你的xing命么?”

    轩辕倾凌眼里迸射出的寒意与杀气,愈发浓烈。

    “我不会对你出手的。”南风应答他的话语,依旧轻淡似水。

    他提气,向后飘出数米远。

    神态间甚是淡然。

    仿若对面没有轩辕倾凌这个强大的,想要取掉他xing命的对手存在。

    轩辕倾凌见状,手中的剑挥出,身形跃起,就见那满天飞舞的雪花忽然停滞了下,在他内力的鼓动下,与浩然剑气,一起向南风扑了过去。南风继续利用卓然的轻功躲避,令轩辕倾凌觉得自己每次发出的剑招,都似击在棉花上一般。

    他们俩人的轻功都到了出神入化之境,这番“拼斗”,当真非一般人所能想象。

    看去简简单单,却仿若两个长不大的孩童,在雪地上嬉闹,然,生死顷刻,也仅在那眨眼之间!

    轩辕白和段昊阳没有跃至峰顶,他们站在渊底,仰头望向上空,望向那看不到尽头的峰顶。无武功的轩辕擎,身形自站在那个位置,一直就没有动过。

    满天落雪,越下越大,阳光初起,正中,两人还是这么来回“拼斗”着。“倾凌,我真的没想过要伤害小诺。”南风身形向渊底一边飘落,一边对轩辕倾凌说着,他真的没有想过要伤害小丫头,他真的仅是想要她有个更为美好的未来。

    他是喜欢她的,甚至于早早地爱上了她,看到她因他受伤,最痛的那个人,是他,是他啊!

    为何就是不听他的解释?

    为何就是不给他弥补过失的一个机会?

    为何非要置他于死地?

    难道他死了,小诺就会恢复到先前健康的样子吗?

    “墨,倾凌他不会对南大哥下狠手吧?”凌无双运着轻功,与轩辕墨向轩辕倾凌与南风交战的渊底,快速飘来。

    轩辕墨早先派出的暗卫,在小诺坠入深渊的第三日,也就是南风找到小诺那天夜里,知晓了小诺出事的消息,遵照轩辕墨的命令,那名暗卫很快用飞鸽将小诺遇险的消息,给轩辕墨和凌无双送去了冀州行宫。

    牵挂女儿的伤势,凌无双说什么也不留在行宫中等待轩辕墨给她送信回来,没得法子,轩辕墨只好加固稳马车,免得凌无双坐车过于颠簸,致使身体不适。

    赶到轩辕擎住的屋舍,小诺自是高兴的热泪盈眶。

    见女儿的断腿医治的很好,凌无双轻舒口气,与轩辕墨出屋,听凌语珊大致把救小诺的经过叙说一遍,就急急忙忙的运轻功赶至小诺先前出事之地,阻止轩辕倾凌对南风出手。

    “双儿,小诺被南风那小子伤得差点没命,让倾凌教训教训他,没什么的。”

    轩辕墨冷声道。

    “你说的是什么混账话?”凌无双嗔轩辕墨一句,接着道:“南大哥的做法,我觉得没什么错,他若不是真的不喜欢小诺,亦或是顾忌你我,绝不会一而再再而三,拒绝小诺。再说,小诺出事,具体原因咱们也不知道,能怨得了他么?”说着,凌无双白色的身形,缓缓自空中飘落而下,“现在比之咱们为小诺重伤,而生出的痛心和怜惜,南大哥他定是一点不亚于我们。”

    “哼!他有什么好痛心的?”轩辕墨哼唧一声,在凌无双身边落定,道:“他要是怜惜小诺,就不会让她在他眼皮子底下出事。”

    “唉!”凌无双叹了口气,慢慢向轩辕擎,轩辕白,以及段昊阳三人身后走去,叹道:“最起码小诺那丫头没有忘记咱们。”

    轩辕墨璀璨星眸往上一挑,哼声道:“那是他活该,若不是他伤小诺太深,小诺的记忆里,怎会独独就忘了他。我可告诉你,小诺忘了他也好,从此,他别想再到小诺面前出现!”凌无双没有吭声,轩辕墨又道:“若不是你一路上劝着我,我第一个不放过南风那小子!看他还欺负不欺负我的小诺宝贝。”

    舞动的漫天花雨中,南风与轩辕倾凌先后落到渊底。

    她来了,她和那人竟然在这个时候出现在他面前。

    南风抬眼间,看到远处凌无双和轩辕墨正缓缓地向轩辕擎,轩辕白他们身后走来,整个人立时怔住,“怎么?不再躲避,是准备束手待毙么?”轩辕倾凌站的方位,是背对着凌无双和轩

    辕墨二人走来的方向,所以,他不知道他的父母,已经看到他提着剑,指着南风冷声质问。

    她走的不是很快,且是被那人搀扶着向前走。

    她不舒服么?

    <g不起,气得身体不适么?

    她的每一个神态,还似多年前他见她时一样,空灵而绝美;而她走出的每一步,亦如当初一般,如踏莲花,翩然多姿。

    “说话,你为什么不说话?”

    轩辕倾凌深深凝视着南风,大声问道。

    南风目光逐渐恢复清明,俊逸的脸上泛出一抹极浅的笑容:“我从没想过要伤害她!”

    <bg上不能动?”轩辕倾凌勾起的嘴角,漾出的笑容,极为讥讽,不知何故,南风忽地抬眸,直视着轩辕倾凌,仿若是说给自己听,又仿若是说给在场的没一个人听:“我喜欢她,可我又懦弱的不敢承认自己喜欢她,为了我所谓的面子,我才会一次次的拒绝她的靠近!我很虚伪是不是?是的,我是很虚伪,才会害得她掉落深渊,摔成重伤。现在,我只想说,我不仅喜欢她,且早已爱上了她,不管你们如何唾骂于我,我都会娶她做妻,伴她永远!”

    他的神情中满是坚定,坚定得有些疲倦。

    这本是他永远不会说于人前的话,但现在却说出了,他竟然感觉到从未有过的轻松,而没有任何的羞愧。

    他本是个清风朗月般的谦谦君子,永远都在人前掩饰自己最真实的感情,就是面对那尤为喜欢的奇女子,他也没在她面前直言过他喜欢她,甚至于深爱着她,直至一颗心因她而失落。与到小丫头,他的心逐渐找回,且因其复苏,变得轻快跃动起来,终了又因为所谓的面子,因为所谓的辈分,因为所谓的年岁等等,伤了她。但现在,他将自己用力剖开,将心底深处最为私密的感情,曝露在周遭人的眼前,由他们轻谩,由他们指责吧!

    “我喜欢小诺,我爱她,我要娶她做妻!”

    他再次语声坚定的说着。

    周遭瞬间变得寂静。

    他的话宛若春雷,劈中在场的所有人,包括正在走向轩辕擎几人身后的凌无双和轩辕墨。

    他们二人身形同时一震,脚步顿在原地,目光直直地注视着他。

    “墨,我没听错么?刚才的一番言语,是南大哥说的?”

    凌无双美眸中带着不可置信,转向轩辕墨问道。

    “是他。没想到南风这个老小子竟然老早就喜欢小诺,却还故意装蒜,伤害小诺那么多次!”

    轩辕墨出口之语,甚是冰冷。

    在轩辕白和段昊阳,以及轩辕擎耳中,南风说的话,无疑是惊世骇俗的。说起来,轩辕墨若不是凌无双多年在耳边念叨彼此相爱的两人,年龄根本就不是问题这话,那么他与轩辕白他们几人的心思便是一样的,觉得南风刚才说出的话语,实实在在有些骇人得紧。

    舅舅娶甥女做妻,就算那甥女与其没有血缘关系,也是不可以的。

    违背伦理之事,天下人齐唾骂,轻谩,实足不为过。

    凌无双和轩辕倾凌两人,是没有那些想法的。但此刻,轩辕倾凌却只想笑,笑南风的不自量力,随心中所想,他讥诮道:“你早些干嘛去了?现在说这些,会不会晚了?”

    “不晚,我觉得一点都不晚。只要小诺她还喜欢我,就一点都不晚!”南风一字字,认真的说着。他不会再违背自己的心,不会再退步,而是要勇敢的接受小诺,接受小诺对他的爱慕,并同样用心的去爱那傻傻的小丫头。

    他人的轻谩与唾弃,他不会理会,绝不加以理会!

    就让他为爱,为自己的幸福,疯狂一次吧!

    轩辕倾凌的目光迅速变得冰冷,寒芒迸射,盯着南风:“你死心吧!我不会让你有机会的!”南风没有说话,只是注视着他。轩辕倾凌手中的剑缓缓提起,目中游移的杀气,再次聚拢,厉声道:“你现在就去死吧!”

    南风目光移向凌无双,嘴角溢出一抹凄凉的微笑:“你会嘲笑我,唾弃我说的话么?”无声的呢喃之语,凌无双是不可能听到的。

    “倾凌,住手!”

    待凌无双心神恢复清明,发现轩辕倾凌手中的剑刺出时,为时已晚!

    “噗”一蓬殷虹的鲜血,自南风嘴里喷薄而出,他生生受了轩辕倾凌一剑!

    凌无双拔地而起,向他和轩辕倾凌身边快速跃来。

    不可以,她不可以让倾凌杀了南风,不可以!

    四周静寂一片,连落花的声音,都是那么的清晰。

    南风xiong口位置cha着把利剑,一时站立不住,踉跄着向后退出数步,紧接着,他单膝跪倒在染满落花的草地上,他低下头,看着没入自己身体的利剑,嘴角的血丝,持续往下滴落着:“小诺,对不起,对不起,我……”他呢喃着,眸中的湿润,顺着他俊逸的脸颊,滑落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