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盛宠无双,傲世狂妃 > 304:现真容实话实说

304:现真容实话实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坐下说吧。”

    凌无双说着,重新在椅上坐下。

    “娘,爹爹,云逸答应娶我,我想尽快举行大婚。”小诺神色平静,但内心深处,却吃痛得厉害,“尽快?”凌无双惊讶的看向她,“你这决定,未免太唐突了吧?”小诺摇头,语气坚定道:“我考虑的很清楚了。”

    “不后悔?”凌无双思索片刻,很认真,很严肃的问道。

    “娘,我想得很清楚,若是想过将来后悔,我就不会在此刻与云逸一起来见你和爹爹,给你们说出我的决定。”

    小诺一字字的说着。

    后悔?

    她为什么要后悔?

    他都不在乎她,她还有什么可后悔的?

    痛,她痛,她也要他跟着一起痛。

    且比她痛上百倍千倍不止。

    轩辕墨没有说话,他坐在凌无双身侧椅上,一双深如大海的眸子,打量着昊阳和小诺两人。他是乐于见小诺嫁给眼前这风姿不输于南风的少年,可这未免有点太快了。

    是什么原因,让小丫头非得要尽快举行大婚?

    是因南风么?

    肯定是,肯定是因南风!

    老小子,好个老小子,自知道小丫头恢复记忆,对云逸有好感,并打算嫁给云逸后,他就没再在阻止那可恶的老小子靠近小丫头。

    他的这种做法,何尝不是在给老小子一个机会?

    不知道珍惜,生生让机会擦肩而过。

    怨得了谁?

    唉!轩辕墨想通这些,心中甚是无力的叹口气。

    小丫头缺失记忆那半年多时间,看似每日笑逐颜开,实则对照顾她几天的南风,时刻念念不忘,他是过来人,怎会从她的眸中,看不出她心中所想?

    缺失的记忆恢复,小丫头几乎没有一天开心过。

    嘴上说不再忆起过往的伤心事,说要重新开始自己的悠然生活,却又急|迫的想要嫁人。

    她这样做,难道不是在逃避么?

    逃避面对南风,逃避她内心的真实感情?唉!轩辕墨越想,心里越是怜惜自己的女儿,对于小丫头与南风之间的感情,他本就不看好。或许,小丫头嫁给云逸后,会慢慢喜欢上对方,也说不定。

    <溺的眸中能看出。

    而小丫头呢?

    她似乎并不喜欢云逸,但也没有讨厌。

    在她心里,云逸与倾凌那小子怕是在一个水平线上——兄长。

    对,就是兄长,小丫头仅是将云逸视作兄长。

    通过嫁给云逸,来断掉她对南风念念不忘的心思,更是用此事刺激南风,痛彻骨髓!

    何苦呢?小丫头!

    “云逸,你真的愿意娶小诺?”

    轩辕墨深邃的眸子,定定地注视着昊阳。这般美好的少年,真要他拥有一世无爱的姻缘,还真是有些难为他。昊阳轻轻点头,但他接下来的举动,却惊得凌无双,轩辕墨,以及小诺三人,一时说不出话来。

    “云逸,你是……”昊阳随手扯下脸上的易容面具,凌无双和轩辕墨两人的脸上虽有惊愕,但转瞬就恢复淡定,毕竟他们的人生阅历在那放着,能让一个人将真容伪装遮掩,肯定有什么不得已的原因,因此,他们此刻仅是目光平静,候昊阳给他们个解释,其他多余的表情,一概没有。小诺呢,她惊得双眼大睁,好半天没有回过神,眼下站在她身旁的男子,样貌亦是秀美得紧,但,却比她看了多半年的,那个有些阴柔的“美人面”,多了不少阳刚之气。

    不对,不对。

    原先的他虽阴柔俊美,但也是有着阳刚洒脱之气的。现在的他,相比原先的他,则是完全没有那种阴柔,邪魅的味道,全被阳刚,硬朗,洒脱之气替代。

    然,不管是先前,还是现在,他身上那股子温润如玉的气息,却并不曾自他骨子里消隐。

    昊阳没有应答小诺的问话,他撩起袍摆,神色恭谨,单膝跪地,揖手向轩辕墨,凌无双见礼:“微臣段昊阳,见过墨皇,女皇!”多余的他没有解释。他清楚凌无双,轩辕墨二人多半已从倾凌口中,知晓留他在小诺身边陪伴的目的。

    既然答应娶心生爱慕的女子,那么他就不能带着易容面具,对她有任何的欺瞒。

    最终大婚成与不成,他目前尚不知。但即便这样,他也不想用一副虚假的面孔面对爱慕之人。

    更何况,那女子,还是凌国尊贵的公主殿下。

    更何况,他眼前还坐着凌国神一般存在的墨皇,女皇两人。

    无论从哪方面来说,他都不能欺骗他们。

    “段昊阳?”凌无双轻启唇角,将昊阳的名字,念叨了一遍,道:“你就是取得今年文武双料状元的那个段昊阳?是段氏家主的嫡长子?”凌无双和轩辕墨半年多前,是猜出倾凌留“天下第一庄”庄主云逸在小诺身边的目的,并也从倾凌口中得到了证实。

    然,倾凌并没有把云逸的真实身份,告知于凌无双和轩辕墨。当下,她只所以能问出昊阳那些话,是因为她前几天收到倾凌写给她和轩辕墨的书信,信中将有关今年科考前三甲获得者的情况,简明扼要地与他们阐述了遍,从而,她才得知段氏家主膝下的嫡长子段昊阳,取得了今年的文武双料状元一事。她问,意在确认此刻站在她眼前的少年,是否就是独揽文武双料状元那个段昊阳。

    昊阳点头:“微臣是。”

    “起来说话。”

    凌无双淡淡道。

    “谢女皇,谢墨皇!”昊阳起身,然后看向小诺,揖手见礼:“微臣见过公主殿下!”

    小诺天xing早熟,经凌无双,轩辕墨口中知晓的江湖上的事也不少,加上她自个前几年也在江湖上时有走动,所以,当昊阳与凌无双,轩辕墨两人见礼时,她便已从惊愕中,恢复常态。此刻,面对昊阳与她见礼,她微微一笑:“你不必与我多礼的。”他是馨儿喜欢的昊阳哥哥,若是小丫头知道她要嫁给昊阳,肯定会伤心落泪的。看来,大婚后,她无论如何,都要与昊阳很快和离,她可不想看到小丫头每天哭得似个泪人儿。

    再有,昊阳说过他有喜欢的女子。原来他喜欢的是馨儿,想想,他们俩人,还真是般配得紧。

    那她的爱人呢?又在哪里?一想到那隐在暗处,没勇气走到她面前的南风,小诺脸上瞬间变得凄苦。

    “谢公主殿下!”昊阳站直腰身,退离小诺身后一步,候凌无双,轩辕墨两人训话。轩辕墨一直没有说话,他此刻恨不得抓倾凌到面前,揍其一顿,接着指责数句。派云逸到小诺身边,为何不一并把云逸的真实身份,告知他和凌无双?

    段氏家主的嫡子?

    世家大族内部,盘根错杂,小诺嫁到那样的家族里面,还不得每日为些琐事烦心。

    寻思到这,轩辕墨脸色渐渐变得阴沉,冷声问昊阳:“你有想过接任你爹的家主之位么?”昊阳不知轩辕墨所问何意,但他神色镇定,将他心里最真实的想法,直言说出:“回墨皇,微臣并未想过要接任家父的家主之位。”

    轩辕墨脸色稍有好转,却还是冷哼了一声,这才接着道:“以你现在的身份,你爹倘若一定要你接任家主之位,你会如何?”昊阳依然神色镇定,回道:“微臣会秉持自己的原则,不会因家父几句话,就顺应他,接下家主之位。”家主之位,他从来就没往眼里放过,一则是他的身份,另一则,他更愿意靠自我的能力创造出财富,而不是坐享其成。轩辕墨食指轻叩桌面,淡淡道:“原则?将你的原则,与我说说。”

    “是。”昊阳揖手应声,接着将他母亲平妻的身份,以及贺氏母子的具体情况,一一与轩辕墨,凌无双两人叙说了遍。

    轩辕墨听完他说的话,勾起唇角,目中蕴染出一抹轻谩的笑意:“你是因为你母亲的身份,生出自卑之心,才不去奢想那家主之位,甚至于连争一争的勇气都没有?是也不是?”他是故意出那种轻谩之态,并有意这么问昊阳,他想要从昊阳的回答中,看出其最真实的品xing。昊阳抬头,眸光清透,回道:“微臣从未嫌弃过家母的身份,也并未因她的身份,生出自卑之心。家母她很好,可以说,在微臣心里,她是世上最好,最善良,最贤惠的女|人。微臣之所以没有对段氏家主之位生出心思,那是因为坐享祖宗留下的基业,并不是微臣所要。微臣打小就发过誓,要靠自己的能力,获取属于自己的繁华!”

    “哦?是这样啊!既然是这样,你为何还要参加科举考试,取得功名?”于昊阳刚才说的一番话,轩辕墨心里是称赞的,或者说,他对昊阳的喜欢,又深了一个层次。不坐享其成,敢于拼搏,获取自己所要的一切,与少时的他何其的想象。庞大的财富他有了,以他闲淡,豁达的品xing,为何还要考取功名,进入朝堂?这小子,胃口未免过于大了点吧?

    既要财富天下第一,难不成他还想以进入朝堂,继而谋夺他家臭小子的天下。轩辕墨阴谋论了,骤时对昊阳心生的好感,大打折扣。然而,转瞬,他又为自个刚才的想法,感到尤为可笑。

    臭小子的心思,说来,比他还要缜密。

    识人,用人之术,通过他这两年暗中得来的消息,臭小子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令他十足满意。

    真真如双儿说的那句——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之势。

    呵呵!轩辕墨哪知,倾凌在前世,能力上可一点都不输于无双,是名副其实的实力与手段皆具备的冷面总裁。

    换个时代,换个管理对象,于倾凌来说,完全就是把猫叫个咪那般简单。

    打消心里生出的那个荒唐而可笑的想法,他幽深的眸子,盯着昊阳,准备听其如何回答他的问话。

    昊阳垂眸,思索片刻,抬起头,恭谨道:“家母的身份,微臣虽未生出过一丁半点的嫌弃。但,外人并不这么看。为了不使家母再被人轻jian,微臣只有考取功名,入朝为官,为家母挣来诰命夫人的头衔。然,比之微臣心里这比较私人的想法,微臣之所以考取功名,全因微臣数年前,无意中结识皇上,被其才华和气度所折服!皇上能力非凡,信任微臣,与微臣以心相交,且对微臣有知遇之恩。要不然,天下第一庄,短短几年时间的发展,就有超过星月宫之势。微臣感恩皇上,再者,微臣又有考取功名之心,所以,微臣力求自己做得最好,以便效力皇上,竭尽微臣数年来所知所学,助皇上创建出不亚于您和女皇所建立的功绩,成就他为凌国历史上,又一位伟大的,令万民称颂的好帝王!”他一口气说完这些话,他不知自己所说的言语,有没有触到轩辕墨和凌无双的禁忌,但他说的时候,压根就没有考虑那些,他只知,他要将自己心中所想,一五一十告知眼前这一对宛若天人般的男女。

    小诺似乎因昊阳说的一席话,将她的伤心事忘得一干二净。

    她脸上绽放出的笑容,尤为明丽:“云逸,哦,不,我该改口唤你昊阳了。”小诺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然后看凌无双和轩辕墨一眼,接着对昊阳道:“昊阳,我替我哥哥谢谢你,谢谢有你这么好的朋友陪在他身边!”幼时,她听过娘讲的一些古时帝王的故事,更在无事时,亲自翻阅过些古籍,看到那上面写的帝王,都是高高在上,一辈子连个说知心话的人都没有,有的甚至每日疑神疑鬼,担心自己被随时乱臣贼子,被后宫嫔妃,被亲生骨肉谋取掉xing命。

    爹爹有娘在身边帮衬,处于高位,并不觉得孤寒。而哥哥就不同了,会有个像娘一般美好的女子,伴他在高位上,共度一生吗?以哥哥的心xing,恐怕很难有女子能真正走入到他的生活中。

    有了昊阳就不同了,单单以他们两人这般铁的关系。

    ——似君臣,又不似君臣的知己朋友。

    昊阳定会一生不负哥哥,陪他走完璀璨的人生旅程。

    “公主殿下不必谢微臣,微臣所言,都是微臣该做的。”

    昊阳揖手,一板一眼的与小诺说道。

    “你随意点好不?总这么微臣微臣的,我听着都烦。再说,我娘和爹爹他们现在可不是凌国国君,自是也不喜欢你此刻这般的拘束样。”说着,小诺目光移向凌无双和轩辕墨:“娘,爹爹,你们说我说的对不?”

    凌无双笑着点头,注视着昊阳道:“小诺说的没错,先前怎样与咱们相处,照旧。”昊阳揖手道:“微臣遵旨。”

    轩辕墨笑道:“这就叫你知道了,嗯?”昊阳不好意思一笑,神态放得轻松了些,揖手道:“刚是我不对,还请墨皇,女皇见谅。”轩辕墨摆了摆手,目光投向小诺,一脸严肃道:“你真要嫁给昊阳,不打算再考虑考虑?”

    “我,我要嫁给昊阳。没有,没有什么要考虑的了。”听到轩辕墨的问话,小诺脸上的笑容倏地僵住,整个人陷入呆滞状态,片刻后,方才启唇,语声艰难,说出嘴里的话,“小诺,爹爹虽不喜你和南风那老小子在一起,但爹爹更不想看到你不开心,知道么?”轩辕墨眸色认真,一字字的说着,“昊阳是个好孩子,他会对你好,这点,爹爹和你娘完全没有质疑。但是,嫁给他,你真的能开心起来么?”

    咬了咬唇,小诺缓缓扭头看昊阳一眼,然后转向轩辕墨,凌无双二人,道:“爹爹,娘,嫁给昊阳,我心里是高兴的。但,我不能自私的毁了昊阳的幸福。我这么做的目的,仅是为,仅是为……”她说不出口那句话,真的说不出口,凌无双抬手轻轻的在高耸起的腹部抚了下,目光柔和,看向她道:“你仅是想要气南风,想要南风后悔,是不是?”话语微顿,凌无双又道:“若真是这样的话,你真的是很自私。为了自己的目的,不惜伤害昊阳?这样的你,让我感到很陌生。”

    “娘,娘,不是这样的。我今个给过他机会,他却站在远处,就是不肯出现。你知道么?当时,我的心好难过,真的好难过。”说着,伤痛的泪水,自小诺眼角一滴滴的滑落而下,她望向昊阳,笑中带泪,与凌无双接着道:“我没有想过伤害昊阳,从来没有想过。我与他已经说好了,待大婚后,就在你们的见证下和离。从此,我再也不嫁,就陪在你和爹爹身边!”她说出口的话,很是决绝,凌无双幽幽道:“你这又是何必呢?我和你爹爹只想看到你们兄妹,每日过得开开心心,未来都能和自己的爱人,美满幸福的生活。陪我们?我们又怎会作对自私的父母,耽误自己孩子的幸福,来陪我们。”凌无双话里,满是忧伤。

    使得轩辕墨顿时心生疼惜,他看着小诺,再次问道:“你真不打算再考虑考虑了?”

    小诺眸中蕴满歉疚,含泪道:“不了。”

    轩辕墨沉声道:“好,我和你娘答应你们的婚事。但大婚日期,只能定在你明年生辰之日。”

    “为什么现在不可以?”不想让自己在痛苦中煎熬,小诺抬起泪眼,不解的问轩辕墨,“为什么?”轩辕墨瞥她一眼,道:“你娘再有段时日就要生了,哪有时间顾及你的事。等到她孩子生下,身体稍加恢复点,正好快到你和你哥哥的生辰日。因此,大婚之日,最快也只能订到那天。”

    “哦。”小诺低应一声,只好点头。轩辕墨没再与她说话,而是与昊阳道:“昊阳,这件事就这么定了,等一回到庆州,你和小诺的婚事,就由皇上昭告天下万民。你既然答应了小诺,那么终了出现任何未可知的结果,你就得独自承受。我不希望到时因些儿女私情,看到一个失魂落魄,没了大志的迷茫年轻人。”说到这,他话语一顿,凝视着昊阳,补充道:“将我的说的话琢磨明白,再回答。”

    昊阳揖手,未加思索,直言道:“无论最终结果怎样,我都不会有丝毫的改变。”轩辕墨脸上溢出一抹满意的笑容,然后起身,扶凌无双站起,看向昊阳,语气瞬间变得严厉:“记住你你今日在我面前说过的话,否则,就别再出现在倾凌身边。”

    “是。”

    昊阳揖手,严肃应道。

    他应下这句话的时候,一遍遍的在心里告诉自己,不会,他绝不会因儿女私情,变得意志消沉,变得不再似自己。他一定不会的,身旁女子喜欢的男子,只是那名叫南风的星月宫宫主,他只是在帮她,帮她得到幸福。

    若果最终幸福没有回到她身上,他会遵从她的意愿,和离便和离,过仅有夫妻之名,没有夫妻之实的生活,亦是可以的。

    他会默默守护她,守护在她身边,尽一切所能带给她欢乐。

    南宫主,你会在我与小诺大婚前的这段日子里,出现在她的面前么?

    勇敢地当着她的面,告诉她,你喜欢她,你爱她,你要娶她的誓言么?

    你会么?

    昊阳觉得自己好傻,事情已然发展到这一步,发展到他乐于见其成的这一步,却还在想着将爱慕之人,送入别的男子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