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盛宠无双,傲世狂妃 > 314:疏离漠然无视之

314:疏离漠然无视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倾凌压低声音,沉声道:“她看向你的目光,好像也不弱!“

    “呵呵,与看向你那炙热的爱慕眼神比,她对我,仅仅只是有些惊艳罢了!”昊阳笑得一脸不怀好意,道:“婚典结束那晚,我可只是听女皇说要莫相嫡女进宫陪她住段时间,没听她还着别的朝臣家的闺中小姐,来宫里陪她呀!”

    “那就是个轻浮的,别被她污了你的眼!”倾凌眸光瞥向莫晴,与昊阳低声说了句。

    “瞧你说的,不喜欢人家姑娘就不喜欢好了,怎就说人家轻浮呢?”

    昊阳唇角挂着浅笑,小声嘀咕了句。

    近了,他快走近了,莫晴听到愈来愈近的脚步声,心跳得更快起来,她想要抬起右手整理下额前垂下的碎发,才发觉自己的手被莫颖紧攥着,立时,她心里有了主意,有了个可以令倾凌多看她一眼的主意。

    或许就是这一眼,可以让她想要实现的愿望,更进一步。

    令她心悸的脚步声终于走近了,莫晴轻抬起头,眨着自以为纯净无暇的眸子,看了倾凌一眼,又赶紧低下,她脸上蕴染出淡淡的娇羞。

    倾凌和昊阳在她和莫颖庙前止步,疏离漠然的目光,打量在她身上,仿若在欣赏她的娇弱怜人,又仿若是要将她看透。

    “臣女见过皇上,见过段大人!”莫颖脸上的表情倒还好,她见倾凌和昊阳止步在她和莫晴面前,忙与二人见礼,可她忘记了她掌心还攥着莫晴的手,就在这个时候,莫晴吃痛地声音叫出:“大姐,你,你为何要推我?”她身形颤颤巍巍,被莫颖攥在掌心的手,已然自其掌中滑出,快呀,快扶住我呀,皇上!她在心里唤着倾凌,莫颖垂眸看着空荡荡的掌心,愣怔的一句话也说不出。

    她推莫晴了?

    没有,她没有。

    不,她有,她有。

    没有,她没有。

    莫颖脑中一团乱,她刚才只顾着给那爱慕之人施礼,真的没想到自己还牵着莫晴的手。

    她想要伸出手,扶住莫晴摇摇晃晃的身子,却整个人僵在原地,动弹不得。

    张嘴想为自己辩解一句,然,唇瓣启开,一丝声音也发不出。

    莫颖真的懵了,在爱慕之人面前出现这种突发状况,使得她措手不及的同时,整个人真如同变成了木偶。

    皇上,扶住我呀,快扶住我呀!莫晴的身子很快就要摔倒在地,她惊恐的眸子,向倾凌发出求救。

    倾凌就那么静静地站在她近前,一动不动。昊阳亦是没有伸出手扶住她。

    女|人耍得小手段,她虽见过不多,但刚才,明显不是莫大小姐推的她,是她自己突然间将手自莫大小姐掌中抽出,然后脚下一个不稳,向地上倒去。她是想让吸引寒的主意,让寒对她生出怜么?

    真是个蠢女|人!

    寒说得对,此女确实够轻浮。

    “扑通”一声闷响,莫晴的身子重重地倒在鹅卵石铺成的小道上。

    莫颖这时方才回过神,她眸中满是关切,走至莫晴身旁,想要扶起她,“二妹,二妹,你没事吧?”莫晴趴在地上,头枕臂,没有理她。因为她感受到一道疏离淡漠的目光,正在看着她。

    他留意到她了,他真的留意到她了,虽然刚才他没出手扶住她,但他此刻是真真切切地注视着她,莫晴心中窃喜异常,不禁羞红了脸。

    似乎按捺不住xiong中的激动,她给自己鼓气,想要勇敢地伸出手,请求倾凌扶起她。而她也这般做了,她伸出手,袖口被微风吹拂,与她的纤手一起轻颤着。

    傻傻的她,愚蠢之极的她,在等待,等待她爱慕上的这位王者携起她的手,昭告天下,他是她最爱的女|人,是他要娶为皇后的女子,一生爱惜她,珍视她,疼chong她。

    地老天荒,不离不弃。

    倾凌静静地看着她,疏离淡漠的眸中,渐渐泛起一抹嘲讽。

    他嘲讽她?

    莫晴在心里问着自己,他目中没有了疏离和淡漠,此刻他正用嘲讽的目光注视着她。骤时,她伸出的手,仿若在暖春里,在这阳光照耀的正午时分,感受不到一丝温暖,她能感受到的,仅有寒冷,那寒冷凝止在空中,她的周围空挡的什么都没有,以至于她什么都抓不到。

    “二妹,地上凉,快些起来,要不然,你会生病的。”莫颖现在顾不上多想其他,她看向莫晴,伸手扶住其伸向倾凌面前的手,语声比之刚才的关切,多了分疼惜,或许是等得太久,或许是真觉得颜面在倾凌和昊阳面前有损,莫晴将心底的怨气,发在了莫颖身上,“我不要你假好心,你走开,你走开……”她声音不大,略带些哭音,让人听之,会禁不住对她生出怜惜。莫颖伸出的手僵在空中,熟料,下一刻,莫晴放下手的瞬间,不只是故意,还是无意,竟猛地碰到她伸出的胳膊上,经莫晴这么一碰撞,她脚下一个不稳,身子骤时向后倒去,“你没事吧?”倾凌眼疾手快,一把揽住她的腰身,轻声问了句。

    “谢……谢皇上扶住臣女,臣女……臣女无碍!”莫颖身形站稳,很快从倾凌怀里退出,谢道。

    “没事便好。”

    倾凌淡淡地说了句,然后招呼昊阳,一前一后,自依旧在地上趴着的莫晴身侧走过。

    他不扶她,他扶了莫颖,这是不是说,他不喜欢她,真的,真的喜欢上莫颖了?

    漫天飘落的花瓣,以及空气中的尘埃,仿若在这一刻都静止了住。

    唯有他墨色的锦衣,发出的细微声响,带着丝凉意,从她耳旁拂过,他竟然不回头看她一眼,她还在地上趴着啊!莫晴眸中渐渐升起水雾,她一咬牙,手撑着地面爬起,小跑至倾凌身前,挡住他的去路,敛衽一礼,怯生生地道:“臣女莫晴,刚刚无意……无意冒犯到皇上,还请皇上降罪!”她臻首低垂,说着,缓缓跪倒在地上。她心中是无尽的恐惧,她怕,怕站在她面前的这位王者,又一次疏离漠然,无视她的存在,自她身边而过。

    然而,事实的结果,与她所想毫无二样。

    倾凌和昊阳再度走过她身旁,依旧没有对她投去一抹在意的目光,只轻轻地一拂袖,将她自小道上豁开。他的动作很轻,仿若是在拂去一缕尘埃。莫晴身子一颤,倒在地上,眸中泪水滑落,怔怔地望着倾凌离去的背影。

    “二妹,你把我说的话都忘了么?你怎会一次次地冒犯皇上?好在皇上没有动怒,怪罪于你,快,快些起来,咱们回宜兰殿。”莫颖走上前,弯腰欲扶起莫晴,“大姐,大姐,这究竟是为什么?”她不懂,她真的不懂,她仅是爱慕他,他为何就是不搭理她,为何就是冷漠地一次次的无视她?

    倏地,她目光落在莫颖粉红色的衣裙上,比之她身上的嫩绿衣裙,她眼前这抹淡淡的粉红,与此时漫天飘落的花瓣极为美好的融为一体,而她身上的嫩绿在这娇柔的粉色海洋中,显得是那么的格格不入。

    莫颖是美的,她身上散发出的温婉气息,也是美的,在她面前,她就像只灰败的丑小鸭,很是令人不喜。泪水滑过她的脸颊,落入她微微张开的唇中,咸涩无比,祖父、祖母看到娇弱的她,看到落泪的她,都会生出怜惜之心,可那高高在上的王者没有,他没有因为她娇弱的身体,没有因为她眸中落下的泪水,生出一丝一毫的柔软之心。

    他已走远,很有可能会厌弃再见到她,怎么办?

    她要放弃么?

    要就此离开宫么?

    她不要,她不要就这么狼狈的离去!都是这么粉红,都是她身旁站着的这抹粉红,挡住了她的道,才让他没将轻柔的目光投放在她的身上,才让他没有伸出手,暖暖地将她的身子扶住,害得她重重地摔倒在地,害得她在他面前失了颜面。

    抬手拭去眼角的泪水,莫晴猛地抬起头,对着倾凌的背影出声喊道:“皇上,我喜欢你!”倾凌顿住脚,走在他身侧的昊阳亦顿住脚,二人一起回头,像看怪物一般地看向莫晴。“二妹,你发疯了么?”莫颖被莫晴喊出口的话语,弄得一时无地自容,她脸色一白,将头扭向别处,不愿让倾凌看到她脸上羞愧的表情。

    他顿住脚,回头在看她,莫晴嘴角挂起一抹娇弱的微笑,湿漉漉的眸中,爱慕之情尽显。

    倾凌似大海般深邃的双目,疏离漠然地凝视着她。

    在这里,遇到这种前世才有可能遇到,眸带花痴,心藏强烈目的xing的女子,他真有些愕然。

    莫颖以为倾凌会走进她,可当她接收到倾凌眸中那愕然,似是看怪物般的眼神后,她的心紧紧地揪在了一起,紧接着,那目光逐渐又变成疏离漠然,仿若不认识她一般,顿时,她只觉自己一颗心碎得四分五裂。

    “走吧。”倾凌目光收回,淡淡地与昊阳说了句,两人提步迈上台阶,走向倾悦宫殿门。

    昊阳叹息一声,道:“没想到莫相膝下,还有这么个奇葩女儿!”倾凌没吭声应他,他又道:“你打算怎么处置她?”

    “处置?我处置她做什么?”倾凌挑眉看向昊阳,“那种自jian的女子,不必理会就是。”前世,他一萧氏总裁,什么样的女子没见过?投怀送抱,欲擒故纵,卖弄*等等各色女|人,靠近他的唯一目的,就是想要嫁给他,做萧氏的女主人。

    回头想想,真真是俗不可耐。

    只有她,始终如一地做自己。

    ——小双。

    “二妹,皇上已经走远,你快些起来吧!”脚步声走远,莫颖这才将视线重新投在莫晴身上,她蹲身,掏出帕子为莫晴擦拭着脸上的泪水,“二妹,这凌国成千上万,未婚嫁的女子,怕都爱慕着皇上,可哪个敢像你这般当着皇上的面,说出这般轻浮之语,若果你今日说出口的话,传出宫门,你未来可该怎么办?”她的声音很是轻柔,亦很真诚。

    莫晴被泪水模糊的双眼,定定地盯着她,哽咽着道:“你走,我不要你假好心,你走啊!不要管我,你走!”她身子剧烈颤抖,一字字地乞求着,整颗心痛苦到极致,“都是你,都是因为

    你,我才不会被皇上多看一眼,才会被他无视,被他漠然的对待……”莫颖双眸微微泛红,她没有走,而是柔声对莫晴道:“二妹,你摔倒在地,真不是我推你的。至于皇上,我,我和他没什么的,真的,你要相信我!我和他真的没什么的。”她的解释,于处于心痛中,正怨恨她的莫晴一点用处都没有。

    “我不要听你说,我不要!”莫晴摇着头,手捂xiong口,剧烈地咳嗽起来,猛然,一缕血丝从她嘴角慢慢溢出。莫颖惊道:“二妹,快,快些起来啊,你身体不好,是不是旧疾复发了?”她说着,用尽气力,想要将莫晴自地上搀扶起。

    莫晴拭去嘴角的血丝,缓缓自地上站起:“死不了,我死不了!”她眼神有些呆滞,向宜兰殿方向走着。她不要放弃,不要离开皇宫,不要从有他的地方离开。

    她错了,她不该对莫颖发脾气,她要踩着莫颖,向上爬!

    好傻,差点她就要将自己前进的道路堵死。

    停下脚步,她转过身,望向跟在她身后走着的莫颖。

    啜泣道:“大姐,我好难过,我真的好难过!”说着,她眸中现出惊慌和恐惧来,紧接着,她抱着双臂蹲在地上,哭出了声,“大姐,我又犯错了,皇上……皇上她会不会因此治我的罪呀?我好怕,我好怕皇上治我的罪!我……我只是喜欢他,只是因为喜欢他,才会举止轻浮了些,大姐,我该怎么办,我现在该怎么办?”她蹲在小道中间,是那么的孤独,那么的无助,看得莫颖情不自禁地走上前,拉她起身,将她紧紧揽在自己怀里。

    “没事的,没事的,皇上不会治你的罪,乖,不哭了!”轻抚着莫晴的背,她柔声安慰着。莫晴伤心的把头埋在她怀里,竭力想要控制住自己内心悲怆的情绪。她已经努力强压着好一阵子,是的,有好一阵子了,就在那高高在上的王者第一次从她身旁漠然经过,再至他登上台阶前,回望她,又一次漠然离去,她一直强压着自己悲怆的情绪,但,此刻,她终于忍不住了,她想哭,想要痛快哭一场。

    哭尽她的委屈,哭尽她的不甘,哭尽她心里的怨与恨。

    所有的负面情绪,一次一次地往心头冒着,越来越猛烈,越来越强劲。

    任凭莫颖怎样劝说,她悲戚的哭声就是止不住。

    心底善良的莫颖没再说话,她由着莫晴倚在怀中伤心地倾泻着委屈,不安,恐惧。

    可她哪知道,这仅是莫晴迷惑她的手段。

    许久,莫颖柔和的声音才在莫晴耳边响起,“好了,哭了这么久,心情应该好点了吧!”莫晴心中的所有情绪,依旧在一股脑的往上蹿,听到莫颖的话,她自其怀中退离出,xiong脯急剧地起伏,她张了张嘴,话到唇边又给咽了回去。

    “想说什么与大姐听,就说吧。”

    莫颖柔和一笑,牵过她的手,姐妹俩慢慢地沿着小道,走向宜兰殿。

    “我没,没想过自己会那般做的,你突然松开我的手,我以为……以为是你故意……故意让我在皇上面前出丑,那个时候……那个时候,我真的对你生出很深的怨气,所以,所以你要扶我站起,我没有将手递给你,反而递给了皇上。皇上肯定……肯定认为我是个轻浮的女子,才会对我,对我漠然无视。而我……而我竟然不知耻地还对着他的背影告白,我……我好后悔,好后悔自己刚才的举动……。”莫晴边向前走,边抽抽搭搭地与莫颖说,“大姐,求你别怪我……别怪我刚才对你的无礼,我错了,我知道错了!”莫颖顿住脚,轻轻地点头,唇角挂着暖笑看向莫晴,等道莫晴眸中泪水止住,啜泣声也止住,她才语声柔和道:“大姐没怪你,没怪你,是大姐不好,没有极力阻止你说出那些不适宜的话,是大姐不好,才会让你在皇上面前难堪。好了,哭也哭过了,委屈也说完了,咱们该快点赶回宜兰殿,我可是有点饿了呢!”说着,她携着莫晴的手,继续朝宜兰殿方向走去。

    “大姐,你……你真的……真的不怪……不怪我么?”眸中湿润萦绕,莫晴怯生生地问莫颖。

    莫颖笑道:“说过不怪你,说过是因为我的原因,才会让你在皇上面前难堪,你难道信不过大姐么?”她的声音很亲切,“记着,以后若是见到皇上,千万别再向今天这般失了规矩,知道么?要不然,皇上肯定会治咱们爹爹教女不严之罪。”

    “那,那今个的事,皇上会告诉爹爹么?还有,还有他会治爹爹的罪么?”

    莫晴有些急切地问莫颖。

    会么?他会把今天发生的事,告知给父亲么?莫颖垂眸思索片刻,回道:“我想,皇上应该不会把刚才发生的这么点小事,说与爹爹。再说,他那么忙,也没得时间不是。”莫晴点点头,哦了声。

    倾悦宫,小悦凌住的偏殿中。

    “你刚才与莫家两姐妹碰到了?”凌无双将怀里熟睡的小悦凌放到摇篮,边向偏殿门口走,边问倾凌。

    倾凌点头嗯了声。

    到正殿,凌无双在椅上落座,“你们俩也坐吧。”她指着眼前不远处的两把椅子,对倾凌、昊阳二人道。

    “谢谢娘(女皇)!”

    倾凌,昊阳揖手一礼,走至凌无双手指的椅子旁相继落座。

    “你为何没有出手扶住莫二小姐,眼睁睁地看着她摔倒在你面前?”在倾凌和昊阳进入倾悦宫前,侍立在正殿门口的宫婢,把发生在莫颖两姐妹与倾凌之间的事,与凌无双有做通禀,对此,凌无双对莫晴心中愈发不喜,但看在莫慕云的面子上,她没有下懿旨着莫晴离宫。

    可作为一个男|人,明明举手之劳而已,却生生地让一女子在自己眼前摔倒,做法实在有些欠妥。

    倾凌皱了皱眉,他知晓定是倾悦宫的宫婢,将刚才发生在殿门外的一幕,告知了凌无双。

    默然片刻,他淡淡道:“像她那般轻浮的女子,不吃吃苦头,她毛病还会再犯。”昊阳静静地坐在倾凌身旁,没有说话。

    “就算她举止轻浮,可她毕竟也是女孩子,更何况,她还是莫府的二小姐,你就算不喜她的做派,可看在莫相的面子上,也该扶她一把不是么?”接过宫婢递过来的茶盏,凌无双轻抿一口,话头一转,问道:“莫大小姐人怎么样?”

    “就那样。”倾凌沉声回道。

    凌无双将杯盏放至身旁桌上,唇角微翘,有些好笑地看向道:“就那样是哪样?”倾凌不答,她又道:“莫颖不似她那庶妹,她xing情极好,且人也长得漂亮,琴棋书画,诗词歌赋样样精通,与你甚是相配,有空的话,你多到倾悦宫走走,与她相处相处。”

    “她是很好,但我对她没感觉。”

    倾凌果断地回凌无双一句。

    “感觉可以慢慢地培养。”凌无双笑着道:“昊阳和馨儿已经订婚,而小诺也有了她的归宿,你总这么一个人,实在是不怎么好。”倾凌深邃内敛的目光,定定地望向她,薄唇轻启:“我年岁还小,于婚事不急。”他眸里流转着的脉脉情愫,凌无双与他目光相接,自是感受了到。

    她脸上的笑容微微一僵,但很快恢复自然,视线投在昊阳身上,道:“你也就比昊阳小那么两岁不到,他终身大事已定,可以不急着娶亲,你呢?这些年,连个喜欢女孩的影儿都没有。如果,如果你似昊阳一般,也有了婚约,我完全可以不管你。但你没有,且根本就不喜女孩子靠近,该不会真像你父皇说的那样,有特殊癖好?”说到后面,凌无双笑得有些不怀好意来。

    特殊癖好?他有特殊癖好?倾凌俊脸一黑,恨不得立刻就与轩辕墨对峙。

    若不是阴差阳错,他能成为他们的儿子,能眼睁睁地看着心爱的女子,与其幸福相守在一起,却无能为力,只能认命么?

    除过眼前不远处坐在椅上的她,还有哪个女子能入得他的眼?能打动他的心,与他一生相伴?

    “皇上,女皇说得对,其实莫大小姐她,她人真不错,要不,你就听女皇的,和莫大小姐处处好了。”

    昊阳轻浅一笑,看向倾凌,温声说了句。

    倾凌看他一眼,没说话。

    时间一分一秒划过,始终不见倾凌开口,凌无双从椅上站起,道:“你好好想想我说的话,若是觉得莫颖不错,就每日到我宫里走走。”说着,她话语微顿,背转过身,向内殿走去,“如果真对她无意,我不会强求你的,但你必须在两年内找到自己喜欢的女子,娶回宫,陪在你左右。否则,我会和你父皇商量,为你直接指婚朝中大臣府上的小姐做皇后。我累了,你和昊阳没别的事,就退下吧!”

    “我知道了。”倾凌起身低应一句,与昊阳走出倾悦宫。

    “你真的喜欢我?”凌无双进到内殿,坐在榻上,望向窗外满天飞舞的花瓣,呢喃出声,“在这异世,你都生活了这么多年,难道还没看清你我之间的关系么?”前世,她不认识什么萧寒,今世,她只知她有个儿子叫倾凌,萧寒是谁,在她心里真的是没有一点印象。

    他明知她心中的想法,为何还要这般固执地,一如既往地喜欢着她?

    若果,若果墨知道他的想法,他们父子俩之间又会发生什么事?

    凌无双烦恼地在头上轻拍了拍。突然,她嘴里发出细微的声音,“我刚才肯定是看错了,肯定是看错了,他刚才的目光很单纯,仅是把我当做母亲,才会用那般柔和的目光看向我的。”

    是自欺欺人么?他刚定定地注视着她的柔和目光,是孩子看向母亲的眼神么?嘴角漾出一抹苦笑,凌无双决定,决定不管倾凌看向她的柔和目光,是哪种缘由所致,她都不打算再去想。

    她只认定,他是她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