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天才律师 > 一千九十六章 单纯的幸福

一千九十六章 单纯的幸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千九十六章

    赵诗倩在李海的家里窝了一整天,吃完了晚饭才回到家中,小脸依旧是红扑扑的。虽然认识了李海很久,俩人之间的感情也已经远远超过了普通男女之间的范畴,可是赵诗倩却很少有机会,和李海这么生活化的相处。

    抛开了许多因素,就这么简单地相处,找事做,找片子看,笑笑闹闹,对着手机镜头各种自拍。赵诗倩回想起来,好像自己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像今天这样开心地笑过,而且笑了那么多次。烦恼依旧存在,生活依旧继续,死结还是死结,可是只要能和李海在一起这样待着,似乎就有着无穷的快乐呢。

    所谓的爱,不就是代表着这样一个人吗?寻找到他,守着他,让自己的生命变得快乐,变得简单,变得坚定不移,让这个原本充满了烦恼和不幸的人生,变得阳光多彩。人们之所以总是在追求着适合自己的爱,最终目的也无非就是因为这个而已——当然其表现形式会有不同,有的人爱钱,有的人爱色,有的人喜欢同性,还有的享受另类的爽感。然而归根结底,追求快乐是统一的和永恒的。

    哼着不着调的曲调,赵诗倩甩着自己的小包包,蹦蹦跳跳地回到家中,冷不防就看到赵诗容独自一个人,坐在别墅的小阳台上,面前的茶几上点着小炉,煮着水,她正在专心致志地烹茶。

    赵诗倩没来由地一阵心虚,犹豫了一会儿,看到赵诗容头也不抬,继续在那里洗茶具,赵诗倩总觉得有些不妙,最终还是乖乖地走了过去,坐在赵诗容的对面,一面窥视着赵诗容的表情,试图看出赵诗容的心情好坏,一面给自己打气:“稳住,倩倩,一定要稳住!本来就是姐姐让你去哄着李海,避免节外生枝的,你不过就是和李海过得开心了一点,又没做什么过分的事情,顶多就是抱了那么几下而已吧——”

    虽然给自己找了很多理由,可是赵诗倩知道,每当赵诗容一个人玩茶道的时候,都是她心情不太好,需要静心的时候。这几天除了李海的事情,就没有什么能让她烦心的了。至于程潜?切,赵诗倩虽然不太赞同赵诗容对于一些事的处理方法,不过她至少明白,程潜在赵诗容的眼里,根本就不算什么人物。

    “尝尝吧。我估计得不错呢,这壶茶,刚好能赶上你回来。”简单的一句话,简单的微笑,赵诗倩却不由自主地更加心虚,赵诗容这话是什么意思呢?她早就估算好了,自己会在这个时候从李海家里回来?话说待的确实有点晚了,差点过夜了呢——

    端起小茶盏,一口把里面的茶汁喝掉了,让那道茶晕的冲击,掠过脑门,享受了一阵微微的眩晕感,赵诗倩的脑子也清醒了不少:“姐姐的茶道,越来越棒了,这茶喝着真有味道!”不过,貌似赵诗容这次从米国回来以后,进步的不只是茶道啊,整个人的气质,城府,都有种脱胎换骨的感觉,越来越叫人捉摸不透了——呃,会不会是受了李海的刺激呢?

    赵诗倩正在胡思乱想,冷不防迎上赵诗容的眼神,只见姐姐正微笑地看着她,黑幽幽的瞳孔,在茶炉火光的闪烁中,显得格外深邃,她有些勉强地挤出笑容:“姐,你干嘛这么看着我,有话就说呗,咱们姐妹俩嘛!”

    “是啊,我是有话想说呢。”赵诗容点了点头,依旧笑得很淡:“倩倩,你现在真的长大了,比以前那个黄毛丫头,不可同日而语,身上的女人味,一天比一天浓了。看着你啊,我总有种我家有女初长成的感觉,又是高兴,又是好像要失去你了。”

    赵诗倩打了个寒战,这话味道太古怪了!要是冷雨薇对她这么说也就罢了,身为母亲,对待长大了的女儿,有这样的观感很正常,但是赵诗容这么说就不对劲了,尤其是考虑到,赵诗倩还很有撬赵诗容墙角的势头,那就更加不对头了!

    “姐,求你了,别这么说话行不?好像你比我大多少一样,我又不是你养大的!”赵诗倩抱着胳膊,做难受状:“我也不可能不变啊,人经过了生死关头,哪能还像从前一样呢?说真的,经过大西洋号上那一次,我真是想通了很多事,要说长大,这也算是吧。不过姐姐,你不是也变了很多吗?”

    赵诗容看着眼前的妹妹,心中慨叹,这个以前总是跟在自己屁股后面,还对自己很有竞争意识的妹妹,是真的长大了啊!似乎,就算最终输给了妹妹,自己也可以不用遗憾,因为她如果能赢,一定是因为她更加能让那个男人感到幸福快乐吧?赵诗容略显惆怅地想着,自己现在扮演的角色,好像真的不太讨大多数男人的欢喜,输掉也是正常的呢。

    抛开了心中的杂念,赵诗容转换了一个姿势,也不知怎么的,随着她身姿和表情的转换,赵诗倩顿时感到轻松了很多,好似刚才那股无形的压力,也随之消散了。只听赵诗容道:“程潜这边,我已经糊弄好了,具体的方案,应该明天就会通过。回头你去跟李海说一下,让他有个心理准备,我这边,也会通过韩部长,给他通个气。”

    赵诗倩“啊”地一声,惊喜地叫了起来:“真的,这么快!姐姐你太棒了!好好,我马上就去给他打电话,告诉他这个好消息——”说着就往外掏手机。

    赵诗容却止住了她:“你别告诉他,我在这里面使了什么心计,要知道男人都不喜欢女人太多心计的。”

    赵诗倩脸上一僵,随即就发急了:“姐,你这样说,对你太不公平了!这些都是你为他做的,要不是你,李海这次哪有那么容易过关?你对他好,就得让他知道!”赵诗倩是发自内心地为赵诗容感到不平,虽然她自己也很喜欢李海,但是却始终不能真正放开一切去追求李海,正是因为她看得很清楚,姐姐其实一直都没有放下李海。

    只不过男女之间的关系,并不只是彼此关心那么简单,赵诗容和李海之间的感情经历,可以说是掺杂了太多的东西,使得俩人到现在,也无法走上一条正常的发展之路,以至于看上去,竟然比普通的陌路男女都不如了。也因为如此,赵诗倩也没有放弃过自己对李海的情感,小心翼翼地等待着属于自己的机会。这无关姐妹情义,这是她和赵诗容之间的默契,俩人无论是谁,能够最终和李海走到一起的话,都会感到高兴。

    “你不明白,听我的,现在说了,对他反而没好处。”赵诗容无奈地笑了笑,其实她很庆幸,自己最强劲的“情敌”,竟然是自己的妹妹,以至于她可以这么毫无保留地,和对方谈论关于那个男人的话题。看似很古怪,感觉却很好,不是吗?事实上,她倒真的希望,自己和李海之间的问题,仅仅是赵诗倩这么一个而已。

    可惜,不是!正如赵诗容一直秉承的感情观那样,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如果有了问题,那一定就是俩人之间的问题,其余的因素,都是次要的。世界上总有这样那样的事情发生,人生总要面临这样那样的问题,其实是看待问题的人本身,决定了这些问题的性质。

    俗话说贫贱夫妻百事哀,可是真正相濡以沫的夫妻也不少,有钱了以后劳燕分飞的例子更是比比皆是,足以证明金钱并不是摧残感情的真正黑手。同样的道理,权势也是一样,别的东西,都是一样的。虽然李海身边有了不少女人,看似都有着很大的威胁,可是赵诗容始终深信,只要自己和李海之间不出问题,那一切都不成其为威胁。无奈的是,现在似乎连她自己,都找不到正确的方向了,即便是为李海做这么些事情,也没办法把自己和他之间的距离,拉近一点。

    只因为现在要和李海为难的势力中,就有自己的二叔在内!

    赵诗容内心的曲折,连赵诗倩也未必全都清楚,不过她倒是知道,自己的父亲的政治立场,是造成赵诗容困扰的一大原因,不禁嘟着嘴抱怨起来:“都怪我爹,为了那些关系,为了那几个位子,答应程潜那些不靠谱的条件,其实有什么呀,程家都树倒猢狲散了,那些东西大家凭本事去抢就是了,也没几个人会卖程潜的面子啊,非要弄得这么尴尬,真是的——”

    赵诗容又倒了两杯茶,用钳子夹着递给赵诗倩,道:“行了,政治上的事情,你不懂,你只要知道,二叔做出了对他来说最好的选择就行了,其实这样也挺好,二叔得到了他想要的东西,李海这边有我们帮着周旋,釜底抽薪一下,对他也没什么损害,不是吗?皆大欢喜咯!”停了停,赵诗容看着赵诗倩嘟起的嘴巴,叹了一口气,终究还是没有把最后一句话说出去:这样一来,我和李海之间,又多了一层心结,你的机会岂不是就更大了?我的妹妹啊,你爹你娘,我的二叔二婶,对你真的很好,算无遗策啊!要是我的妈妈还活着的话——赵诗容摇了摇头,把这念头从脑中驱走,这样想的话,对赵诗倩就太不好了。

    还是让眼前这个正在一步步接近幸福的小妹妹,继续沉浸在她的美丽世界中吧!第一千九十六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