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天才律师 > 一千一百章 不如归去

一千一百章 不如归去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千一百章

    “那个——”赵诗倩坐在车里,她身边就坐着赵诗容,这是赵诗容的车,停在安全局的外面,和李海停车的内部停车场不在一起。涉及到李海的切身事宜,这场质询会,赵诗倩怎么可能不来?只不过她没有理由进去,只能在赵诗容的车里等消息。其实她更担心的是,赵诗容的心思不为李海所知道,俩人起了很大的误会,这是赵诗倩非常不愿意看到的。——若是俩人不起误会,情意两心知呢?赵诗倩似乎又会觉得失望吧——

    接到李海的电话,看看身边的赵诗容,还有拍车门拍不开,只得上了另外一辆车的程潜,赵诗倩无声地指着电话,用口型对赵诗容说:“李海!怎么回答?”

    因为离得近,李海在电话里说的话,赵诗容其实也听见了一点。她瞪了赵诗倩一眼,摇了摇手,赵诗倩只好道:“这个我也不知道啦,姐姐有她的想法。其实是这样的,最近我爸拉了不少关系,都是以前程老爷子的门生故吏,程潜那家伙帮了不少忙,你也知道的,我姐那个人,心里想什么都不会跟人说,除非她自己想说。我估计她还是敷衍一下程潜吧——”

    赵诗容越听越不对了,这是在说什么呢?朝着赵诗倩连连挥手,让她不许乱说,赵诗倩的性子本来就有点急的,一边要和李海说话,一边还得掂量着赵诗容的心意,关键是她自己也理不清自己的心绪,到底是希望还是不希望,李海和赵诗容能有以后的发展呢?这一下脾气上来,索性对着电话嚷了一声:“烦死人了,你自己不会问我姐吗?电话给你,你自己跟他说!”后一句话却是对着赵诗容说的,手机直接递到了赵诗容的面前。

    李海这下有点坐蜡了,他也没想到赵诗倩怎么会现在就在赵诗容的身边,这么说她今天也来了,那怎么不进来旁听呢?话说这么尴尬的话题,他要是能直接问赵诗容的话,又何必给赵诗倩打电话呢?以至于一时间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至于直接挂电话这么没品的事,李海也是做不出来的,就这么抓着电话不做声,搜肠刮肚地想要怎么应付。

    到底还是赵诗容先开口:“李海,你关心我的婚姻问题?还是关心你的财产和权力?”话一出口,赵诗倩就吃惊地看着赵诗容,心中这个后悔啊,早知道赵诗容的词锋这么激烈,就不搞这个乌龙了,这不是给李海添堵了吗?

    李海听得也是皱眉,冷然道:“不管你信不信,我始终是希望你能的,即便这幸福不是我带给你的。至于那些财产和权力,我能在这个年纪,用一年的时间得到,就算全都失去了又怎样?对于我来说,那些身外之物,随手可得,根本没法和我真正关心的东西相比!”

    这话听上去口气很大,其实却是李海的肺腑之言,有了神使的身份,想要赚钱想要出人头地,对他还真的不算什么难事。事实上别说是他了,对于真正有本事的人来说都是这样,这个社会处处充满了机会,只看你能不能抓住罢了。

    哪知道,赵诗容的回答,却令李海再度哑口无言了:“是吗?那么请问,你到底是因为自己和程潜的过节,而不服气我和程潜在一起,还是因为纯粹关心我?假如是关心我的话,你是以什么身份来关心的?”

    李海眉头乱皱,赵诗容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何时说话这么咄咄逼人过?他虽然很清楚自己和赵诗容之间的尴尬,以至于不到万不得已也不敢直接面对赵诗容,可是事实真正摆在眼前了,李海才发现这种尴尬,更超乎他事先的想象之外。

    最让他难以回答的,是赵诗容最后的那个问题。以什么身份来关心?这种问题,几乎就等于是在指着他李海的鼻子说,用不着你多管闲事了!由不得李海不动气,这不是在说自己小人之心吗?再者,就算李海确实是花心了,可是他违反了对赵诗容的什么义务吗?忍不住反唇相讥道:“别忘记了,我们两个之间还是有婚约的,就算你们赵家已经不打算履行了,这婚约也还没正式解除呢,我难道不能关心你和什么男人在一起吗?”

    刚说完,李海就后悔了,这口气,简直就像小孩子置气一样吗!不被人笑死才怪!只可惜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想要收回来也不可能了,正想再补救一下,哪知道听筒里直接传出忙音,赵诗容干脆就把电话给挂了!

    没被这么挂过电话的人,很难想象这种感觉,李海差点就想再拨过去!手指都按到屏幕上了,可是却又顿住,赵诗容这么样的态度,自己还有必要再找她说什么吗?岂非成了自己在纠缠她一样!放下电话,李海长长吐了一口气,心情不由得低落了几分,怎么就变成这样子了呢?老天,你是故意在玩我吗?

    而那边,赵诗倩懵然地接过自己的电话,却发现赵诗容的嘴角掩饰不住的笑意,她的好奇心,或者说八卦之魂,在熊熊燃烧啊,忍不住问:“姐姐,李海跟你说什么了?看你高兴成这样!”

    赵诗容瞥了赵诗倩一眼,抿了抿嘴,本来有心不说的,可是不跟赵诗倩说,她的心情又能告诉谁呢?只好先警告她:“我告诉你了,你可不许跟任何人说,要不然姐妹都没得做!”赵诗倩当然答应,这种时候先答应下来再说啊。

    见她点头,赵诗容也知道她多半是随口答应,不过也不放在心上,刚一开口,就笑得像一朵花儿一样:“李海提醒我,我跟他的婚约还没正式解除呢,说他有资格干涉我和别的男人在一起。你说,男人好笑不好笑?就那么个娃娃亲,他就觉得我欠了他什么似的,哼哼!”口气似乎很不屑,但是老天啊,傻子都能看出,赵诗容脸上那欢喜的神情了。

    赵诗倩心里酸丢丢的,如果有的选,她真希望当初和李海定下婚约的是自己,而不是姐姐啊!可惜,当时赵老大想和李海的父亲定亲的时候,赵诗容已经能走路了,她赵诗倩还是液体状态呢,这个亲事怎么算也落不到他头上啊。

    “那——”踌躇了一会儿,赵诗倩才又问道:“那你干嘛不好好跟李海相处啊,非要这样试探他?我看李海其实也挺在乎你的吗,你们俩就别这么捉迷藏了呗。”

    赵诗容脸上的笑容,渐渐淡去,轻轻叹了一口气,道:“其实,我知道他在乎我的。可是我不知道,该用什么办法,让我们的关系进展到我想要的那样。我希望我的男人爱我一个,我希望他全心全意地对我好,我希望他能充分体谅我的心情,我希望他能多花点心思来哄我,让我开心,让我原谅他这么久以来带给我的不快乐——可惜的是,我知道他现在不会这么做,因为我们俩的关系,一样给他带来了很多伤害。”

    疲倦和迷茫,取代了刚才那单纯的欢喜,覆盖上赵诗容美丽的面容,她又叹了一口气:“倩倩,我有种预感,我和李海之间恐怕,再也不可能走上一般恋人的那种轨道了。我们之间的关系,内容太多太复杂,回不到那种状态了。开车吧。”

    她从后视镜里,看着一辆黄色的世爵跑车,从安全局的大院中驶出来,迅速融入京城的滚滚车流之中,眼中的惆怅再也掩饰不住,默默地扭过头去。

    在那黄色跑车里,李海的脸色也是阴沉。他一边开车,一边用蓝牙耳机和老韩通话,说的当然是刚才对自己的处理方案。

    “韩叔,我知道这样对我来说已经不错了,毕竟我也得罪了很多人,林志国的死,还是会有很多人算到我头上,我现在回之江避避风头也是一件好事。真的,我不在乎那些,什么功劳什么奖励的,只要不欺负我就可以了。不过还是那句话,程潜那混蛋和我的过节太深了,只要他出现在之江的地盘上,我就认为他是来找我麻烦的,这一点没得商量,丑话说在前头!韩叔,这话你帮我带给军方那边,也别说我跋扈,反正我就这样了。”

    老韩倒没动气,他也知道李海不爽的理由,不过基于他的立场,还得苦口婆心地劝说李海:“既然知道要韬光养晦了,你又何必非要纠结于这一点?程潜就算是去了之江又怎样,他现在已经没了铁靠山,破落户一个,到了你的地盘上还不是任由你搓圆捏扁,正好给你出气啊,只要别弄出人命来就好了!”

    李海一时语塞,你说得倒轻巧,敢情站在程潜身边的不是你原本的未婚妻!老实说自己和赵诗容的关系,变成现在这样,程潜绝对是难辞其咎,李海对他的怨恨,又岂止是因为程潜过往对他自己和王韵母女俩做的那些坏事?偏偏这话,对老韩又没法说出口,说了又怎样,老韩是他的父辈,又是安全局的大佬,才不会把他这些小心思放在心上呢。

    闷闷地挂了电话,李海忽然觉得这个城市的空气,变得那么污浊和令人窒息。他无比想念自己的家乡,那山明水秀的江南,古称人间天堂的美丽城市。该回家了!第一千一百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