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天才律师 > 一千一百五章 群敌环伺

一千一百五章 群敌环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千一百五章

    李海的心里,可不像他嘴上说的那么轻松!虽然他有自己的底气,就算明着和唐威这样的警界大佬放对,也丝毫不惧,可是如果和赵家闹翻了,被赵老二这种即将入局的强人,聚集起官方的力量雷霆一击,他还能有什么胜算?哪怕手下那些信徒个个都能为他效死,他李海也只有远走海外一条路了。+看书网言情内容更新速度比火箭还快,你敢不信么?

    关键就在于,他有点想不通,为什么会这样?赵老大当初私自调动兵力来狙击他,连装甲车都用上了,要不是他神通广大,能使用金刚不坏身神符,那天晚上他李海就和凯文一起,被05英寸口径的机枪给撕成碎片了。在那之后,赵老大是当着杨老的面亲口承诺,不会再和李海为难的。那么现在赵老二的态度,又是怎么回事?

    所以李海要动手,也是带着试探的意味,试探之江地面上如今的局面,背后是不是真的赵家在授意。在三十六计中,这大概可以归为打草惊蛇之计,很多时候打草惊蛇是愚蠢的行为,可是能列为三十六计之一,自然有它的道理在。这条计策,可以让水面下的东西浮出水面,让混沌不清的局势明朗化,好比东洋战国历史上著名的关原之战,德川家康派人用火枪攻击小早川部队,却能逼得小早川放弃首鼠两端的立场,果断反戈一击,这就是打草惊蛇的妙用。

    当然,打草惊蛇的同时,李海还得找本地警界的大佬唐威聊聊天,喝喝茶,地方吗,还是选在李海比较熟悉的西格玛会所。

    见到唐威进来,李海拍了拍坐在自己大腿上的老板娘萧蔷的圆臀,这位妖娆少妇,已经被李海逗弄得两眼水汪汪的,却还记得接待客人的礼数,好像唐威这样的实权派,在本地做生意的谁不巴结?他也确实到西格玛会所来消费过,对这里并不陌生。

    等到萧蔷退出去,房间里只剩下俩人,李海亲自给唐威冲了一杯茶,示意他享用。唐威一言不发,端起来一口饮尽,放下茶杯便道:“有什么话就直说吧,我时间不多!”

    李海心中一哂,却笑道:“唐局长,不是这么忙的,难道是因为我没有出外迎接?我本来以为,我和唐局长之间的交情,已经超越了这些俗礼呢!”说着,他不经意状朝唐威的裤腿中间瞄了一眼,那意思你别忘了,你那玩意能站起来,还是我帮你忙的呢!

    唐威皱了皱眉,面色也稍稍缓和了下来,沉吟了片刻,才道:“不是我不念交情,我也是身不由己——”

    李海哪是来听他这些废话的?又冲了一杯茶,然后慢条斯理地冲上第二泡,不等唐威把话说圆了,便道:“老唐啊,你瞧,咱们都是在之江地面上混饭吃的,你虽然是官面上的人,不过想来以你的年纪,不出意外的话,也还要在这里待上几年。我们基金会是什么来历,你应该也知道一点的,自打我主事以来,那些作奸犯科的事情,我都叫他们尽量少犯了,这一年来你的成绩斐然也离不开我们这边的配合,你说是不是?”

    李海这叫引而不发,一边强调唐威也需要基金会的配合,才能坐稳他的位子;另一方面基金会的水很深,安全局跟警方这边本来就是一家,哪怕后来拆伙了,彼此间也是千丝万缕的联系割不断,李海才不信唐威这边没收到风声。倘若唐威给人充当了急先锋,就算他李海最后斗不过赵家或者别的什么人,那唐威就能落着好吗?

    这话,正中了唐威的心口。李海离开之江三个月,昨天刚回来,今天就找他喝茶,他还能不知道是为了什么?身为本地警界的大佬,要是连这点敏感度都没有,他唐威也就可以直接退休算了。可问题是,他知道了又怎样?两大之间难为小啊!

    沉默了片刻,唐威才苦笑道:“不是我不念交情,也不是我不识相,可是半个月前,赵老板的蓝大秘,亲自请我吃的饭,暗示我要对你们严一点。本来我是想推的,不过他的意思是,动手有别人动手,只要我酌情高高手就可以了。你说,我能说不嘛?我说不倒是简单,不过赵老板想要换我,也就是一句话的事情了。”

    这话,李海能信。那位蓝大秘的上蹿下跳,杨四也提到了;至于唐威的处境如何,他虽然是本地警界的头号大佬,可是毕竟头上还有省级的警方机构管着呢,再不济,更上头还有警察部在,由不得他自行其是,不听招呼。

    但是,这里面还有个问题,蓝大秘的身份,李海是清楚的,他不光是赵老二的大秘,更是文家安插在赵老二身边的卧底!而且这个卧底的身份,李海早就透露给冷雨薇知道了。那么现在是蓝大秘出面来找唐威说话,又做了不少别的事情,赵老二对于这些事情,究竟是持什么态度?这一点,李海却更加看不清了。

    那么,就更需要打草惊蛇了!李海笑了笑,道:“喝茶,喝茶!老唐啊,你看你说的,我哪能让你为难呢?咱们交情这么好呢,我当然希望你在之江多干几年,给我们地方经济的发展保驾护航啊!不过呢,最近地面上有些不正当竞争现象,这个恐怕不太好,而我觉得,咱们官方对于这种现象的管理,似乎有缺位的嫌疑——”

    唐威可不是一般人,听话听音,立马就变了脸色:“李海,你要干什么?你千万别乱来!”如响斯应,他的手机,也恰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几乎同时响起的,还有李海的手机。所不同的是,李海的手机上只有一条微信,而唐威的手机,则是一个来电提示。

    接完电话,唐威的脸色已经彻底阴沉了下来,他万万没想到,李海这看似很稳重的小子,骨子里还是这么张狂,居然一回到之江就来了个强力反击,而且还是当着他的面!这是在公然剃他的眉毛吗?之江地面上的秩序,应该是他唐威说了算才对!

    呼地一下,唐威就站了起来,朝着外面走去。李海稳坐不动,慢悠悠地道:“老唐,你就这么走了?就没什么可说的了?其实我还挺愿意跟你聊聊天的,这次我送凯文去法国引渡,跟法国司法部的同仁聊了不少关于加强反恐和反暴力犯罪的话题呢,我觉得对你应该也很有借鉴意义吧。”

    唐威脚下一顿,一股红潮从他的脖子升起来,李海这话里面,带着隐晦却又森冷之极的威胁!反恐,反暴力犯罪,说得倒好听,可你本身就是本地最大的混混头子吧!难不成,如果自己拒绝合作,他就要诉诸更大的暴力犯罪吗?——唐威想起自己的圈子里所流传的,关于李海的一些传闻,陡然间心中一寒,李海难不成还敢对自己下手?

    他不信,可是他不敢赌!为了公事,结上私仇,这对于任何一名合格的官僚,都是一种失败,尤其是和李海这种人结下私怨!李海年轻,又敢下狠手,还有海外的联系,不管是谁都没把握将他一棍子打死,更没把握能躲过他长久的报复。唐威更加不可能!

    唐威站在原地,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到底李海还是给了他一个下台阶,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笑道:“老唐,其实我真的不想让你为难,今晚会发生的事情,你只要秉公执法就行了,好不好?那边要是想要得到什么消息,你只要守住保密纪律,能给的便利,你就给,这总可以了吧?我真的不要什么别的,就要求你们警方能秉公执法,一碗水端平就好。”

    唐威心中苦笑,万海平那些势力,大部分都是外来户,哪里比得上之江基金会这些会员的坐地虎根深叶茂?要是本地警方不帮忙,他们无论如何都不是李海的对手,眼看今天晚上过后,这三个月来刚刚抢到的一点地盘,就都得连本带利吐出去了!但他更要承认,李海这个表态,也是给了他一个立足的空间,他要是秉承这种态度,那边也没办法强迫他怎样,虽然是有人打招呼要他照顾了,可是照顾不来又有什么办法呢?逼得急了,他干脆一个猛子扎到李海这边来,别的不说,相信李海保他以后几十年的富贵,还是不成问题的。

    “行,就这么办,到底是律师出身,这法律意识就是强啊!”唐威这个赞誉,还真是有不少出于本心的真实成分,李海在之江地盘上的作为,严格来说都不算一个道上大佬了,他更像是一个执掌大局的平衡者,调和了各方面的利益,使得这一年来之江的经济,摆脱了伍豪死时的大清洗阴影,迅速走上发展的快车道。要不是这样的话,之江又怎么会再度引来垂涎的目光呢?

    这边李海送走了唐威,那边万海平却是站在他的万方大厦顶上,那一层奢华之极的办公室墙边,皱着眉头望着脚下的繁华都市夜景,口中喃喃自语:“动手这么快?李海这小子,越来越令人难测了——”

    他的身后,一个年轻的男人从阴影中浮现出来,晃着手中的酒杯,恨声道:“这小子,就是手毒!没关系,让他疯去,为了这点蝇头小利,惹恼了赵老板,看他怎么收场!”外面的月光和街市的灯光,照在他的脸上,竟是久违了的方超!第一千一百五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