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昊天临尘 > 凝香草玻璃球黑石头

凝香草玻璃球黑石头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又是走过了好几家摊铺,君子昊脚步这才顿下,弯下身子望着摊上那一株还沾有几滴露珠的嫩绿色小草,笑道:“没想到今天在这竟然还看到了凝香草,就是只此一点也不枉我跑这一趟了。”

    伸出手掌在摊上移过,刚想抓起凝香草的君子昊,手掌猛的一僵,心中忽然涌上一股奇异的感觉……

    舌头不着痕迹地舔了舔嘴唇,君子昊的手掌依旧是一丝不乱地一把抓起凝香草,然后目光状似毫不在意地在摊上随意地扫了扫……

    片刻之后,君子昊的目光,才不确定地停留在了凝香草旁一颗破碎的玻璃球上。只是目光尤有一丝疑惑地扫过另一边的一大块黑石头,但却什么也没发现后也就一扫而过,随后注意力便到了玻璃球上。

    玻璃球的卖相是在是不怎么样,上面布满了裂纹不说,而且还富有一些未曾洗净的黄泥,看上去很像是才从土里掘出来不久一样。

    “嘿,小耗子,把那破玻璃球和黑石头一块捎上,尤其是那黑石头,可是能解决你问题的好东西哦……”

    就在君子昊有些为自己的感应感到奇怪的时候,苏的声音,忽然的就似在心中响了起来,声音里是满满的诱惑之意,只是听着苏对自己的称呼,君子昊只能无奈地摸了摸额头,表示自己的无可奈何。

    听着在心中响起的声音,君子昊虽心中感到惊讶,却是一顿而过,双眼轻微地眨了眨,不着痕迹的点点下巴。

    并没有立即拿起那块黑色石头和那破碎得让人担心是不是下一刻就会风化的玻璃球,君子昊嗅了嗅手中沾着露珠的嫩绿幼苗,冲着摊贩后的那一位看上去有些贼眉贼眼的佣兵男子笑道:“这珠药草怎么买的?”

    “嘿嘿,小少爷好眼力,这草名叫凝香草,生长于悬崖峭壁之间。草如其名,本身含有一股特殊的香味,闻之神舒气爽,实乃女孩子所钟爱之物。要是小小的加工一番,制成香囊之类的……”见到君子昊衣着不凡,那名佣兵男子赶忙殷切地介绍道。实是看不出来,这样的人竟然有一副好口才。人不可貌相说的便是这样的人了吧!

    “如果小少爷看上了的话,只需要十个金币就好。嘿嘿,采摘这凝香草必得晨起十分,还得防备着它身边的守候魔兽一阶木狐。为了采摘这珠药草,我们还有一兄弟受了点儿小伤……”

    君子昊看了看小草上的露珠,明白男子的话不错,瞟了一眼对方胸口上的两颗星星,状似随意地道:“贵了,一般凝香草也就八九个金币。木狐虽是一阶魔兽,功击力却是不高,你们又不需猎杀它,只是需要引开而已,还出现了伤亡,你的那些队员,不会连斗士都没有吧?”

    嘴角抽了抽,佣兵男子干笑了两声,显然没想到面前这个还是孩子的少年竟然对这些情况如此了解,训练营的这些家伙果然不是简单人啊!当下只得讪笑道:“九枚吧!不能再少了,毕竟我们兄弟也得生活不是……”

    “唉……”在佣兵男子忐忑的目光中叹了口气,君子昊弯下身子,在摊铺上一阵乱挑,胡乱地抓起一把破碎,刚好那卖相不咋滴的玻璃球和黑不溜秋的怪石头也在其中,扬了扬手中的一把东西:“九枚,一起吧……”

    眼神在君子昊手中的物品上刁专的移过,见都是一堆破烂,佣兵男子悄悄的松了口气,还好都是些破碎,不值几个钱……

    “成!”

    爽快地丢出一小袋金币,君子昊二话不说,拿起东西转身就走。

    “嘿,小耗子,不错嘛,买个东西还那么小心翼翼。”转身的霎那,苏戏谑的笑声在心中又是响起。

    眼角可疑地抽了抽,苏这称呼……算了,我小人不计大人过,不和他一般见识,虽然,也计不过……

    君子昊不知怎么回答苏,总不能开口说是不想当冤大头被宰吧!那被人看见自己一个人自言自语这不着调的话会被当成什么来着?

    问了许久不见君子昊回答,苏方才良心发现君子昊的难处,忙笑道:“倒是我忘了你还不会神识传音。别急别急!回去我就教你一套心神密法,以你现在的灵魂强度也可以修炼了。练成以后就可以用心神直接沟通了。”

    在心中淡淡地鄙视了一番苏,明眼人都知道他是故意的。不过倒是苏的心神密法再度引起了君子昊的注意力,心神密法呢!似乎已经绝迹了吧!也就上古那些大能会修。但天地间似乎曾发生了什么,一夜间某些东西全毁了,其中,似乎就有这心神密法。如此说来,那么苏,应该是上古时代的存在了……

    心中忽地一紧,如果苏是上古存活下来的花,那么子薇呢?连上古存活下来的苏都是如此地敬重着那个小丫头。那么子薇,又是什么身份呢!

    心中一阵阵起伏,君子昊在一刻才隐约明白,自己要走的路究竟有多远。

    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我只知,凡挡我者,我以我拳,粉碎之。

    刹那间,君子昊似是又打开了一层枷锁,不由得觉得心神一下子又辽阔了许多,而君子昊所不知道的是看着君子昊眼神变得坚定的苏正在点头,微喃着君子昊听不见的声音,倒是不枉老夫一番心血……

    风起时,人群的嘈杂声传入了耳中,君子昊方才从自己的思绪中退出,看了看手中的东西,不由哑然失笑,实在是想多了。目前,自己才刚刚起步呢,想这些东西实在是有点儿早了!现在应当关心的是这次季比才对。转了转眼珠,才想起貌似现在最紧迫的倒是魔核,金币的来源顿时成了最紧要的一个问题。

    皱眉想了想,也得出个没个所以然来,也就把这些问题和苏一起抛到了脑后。把凝香草之外的东西都放入怀中,目光转向手中的那株仍带着露珠的小草时,心情才好了起来,记得上次见到子薇时,她似乎正在找这草。不知那小妮子看见自己帮她找到了这草又会怎样高兴来着?

    这样想着,君子昊也就不管戒指里那一位活化石级别的老古董了,悠闲的逛出坊市,然后慢慢地回到训练营自己的木屋中。找了陶钵,熟练地种下了凝香草。当初为了帮助子薇,君子昊可是专程费了番心事学习了如何栽种各种草药的。事实上,君子昊的种植天赋也是不错的。谁叫他有一个天才的炼药师作为妹妹呢!而他,偏偏还是一个宠妹如命的倒霉哥哥。不学着点儿,恐怕自己心中也过不去。

    老实说,君子昊其实挺应该感谢那三年以身祀灵的日子的。若不是那三年的暗无天日,周遭的冷嘈热讽,他现在也不可能如此成熟,如此轻易接受了这一系列的……改变。若不是那三年看透的人情冷暖,经历着世间的洗礼,或许现在的自己,还是个沉醉在第一天才的梦里的少年吧!

    哪够资格走上现在这一条路的。

    虽然苏不曾说过,但君子昊是知道的,自己真不是什么惊才绝艳的人物。更何况当初那稚嫩的自己,恐怕是一点儿机会都没有吧!

    现在想想那三年,对于一个孩子来说,从天才的神坛跌落成为废材,成为这训练营的一大笑话,确实是有点儿太过残酷了。但不经一番彻骨寒,哪得梅花扑鼻香呢!而最直接的体现就是今天的坊市上……

    这算不算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