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昊天临尘 > 51一念生

51一念生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君子昊静静看着这个幼小的人儿,精致的如同瓷娃娃般的脸庞,因为处于深度昏迷那张本来妖异有狂放的气质尽皆收敛,只余下最纯真最无邪的睡颜。看得君子昊心中一阵悸动。那种感觉,是只有见到子薇才出现的,保护欲。

    透明光幕之外,君子昊有那么恍惚的一刻。也便是这么恍惚的一刻,让得君子昊懂了恻隐之心。

    平静的走到光幕边,双手紧贴。君子昊很想知道,这个孩子,渡劫是否成功了。

    然而光幕之内, 漂亮孩子的身体动也不动的静躺其中,任由君子昊的神念扫过,却是毫无反应。

    “失败了…?”

    透明色光幕之外,君子昊身边,忽然响起一道声音,声音有些低沉暗哑,听起来给人一种狠狠压抑着的错觉。君子昊也不惊讶,知道这必然是苏。而此时苏目光有些呆地望着那在光幕中失去了动静的孩子,莫名的轻叹了一口气,略微有了些沉默。

    “唉……”望着透明光幕,一旁的君子昊也是轻叹了一口气,这位刚才还曾怒指苍天,火烧雷劫,挑战灭神雷劫狂放不可一世的人物,就这么,陨落了?

    这间房内,随着君子昊那声轻叹的余音的湮灭,也是逐渐的陷入了死一般的沉默,片刻之后,君子昊的目光,陡然尖锐而明亮了起来。

    一旁的苏,看见君子昊这样的目光,也是呆了一呆,嘴唇蠕动片刻,最后微微一叹,什么也没说,就此转身,出了此间房,顺便,戴上了房门。

    随着房门“咔”的一声,君子昊那几乎凝固的明亮而尖锐的目光,方才如同破云的晨光,渐渐洒满清亮,清凉照耀的地方,是那个透明的光茧,光亮来源的地方,是君子昊的身体。

    君子昊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会这样,冒险。他只是觉得这一刻,光圈里的孩子,像极了子薇。就因为这层相像,君子昊便不能弃之不管,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就此从自己身边消失。哪怕这是一场赌博,而且自己几乎没有赢面,但,有些险,明知是险,还是要冒。

    他记得,子薇曾说过,明知是险还要冒的,叫劫。

    遇上了子薇,便是他此生最大的劫。而他,甘之如饴,无怨无悔。

    光线并不是真正的光线,而是灵魂之力。君子昊唯一让得苏也有些惊叹的,便是自己的灵魂之力。而现在,君子昊的灵魂之力正源源不断的流入那个光茧,慢慢侵入那个紧闭的孩童的身体里。

    这是,唯一可能能让他活下来的方法,虽然这个可能微乎其微。而这个险,却实在是有点儿大。但君子昊想这就是青春年少,这就是自己的年少轻狂,这也算是自己的张狂。即使自己真的会因此而……损伤根基是必然的,而陨落,十之八九的事……毕竟自己还太弱,尽管有着苏的称赞的灵魂天赋,但毕竟时日尚浅,这点儿灵魂之力,对于正面迎击灭世雷劫的阵灵来说,无异于杯水车薪,但有些事,必须做过才无遗憾。

    而苏,显然是知道这一点的,所以他什么都没说。所以他只有转身带上房门,可以给君子昊一个更加安静的环境。尽管,也许这并不需要。

    时间流逝,君子昊的身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淡了下去,渐渐变得有些透明了起来。而此时的君子昊,除了依旧明亮而尖锐的双眼,浑身上下,似乎随时都会崩溃。但那双眼睛,依旧固执而坚定的盯着那个透明的光茧里的孩子,那个孩子,他希望听见他一声呼吸,哪怕,一声也足以。

    然而,没有。什么都没有。

    ……

    不知何时,房间里又多了一个淡淡的影子,影子看着昏倒在光茧旁的身影和光茧里的声音,再次无奈的叹了一口气。缓缓走过去,伸手摸了摸倒在地上的那个快要崩溃了的身影,就要给他输送一些自己的力量。

    就在这时,空间一阵震动,说不出是一种怎样的波动,然而在苏惊喜的眼神下,手下的身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的凝视了起来。

    “真是没想到这小家伙竟然这么好运。竟然因此而得到了承认。”良久,方才有呢喃般的声音响起,声音里,是掩饰不住的欣喜与震撼。有些感叹的道。他可是明白,这枚戒指,到底意味着什么,而得到它的承认,又意味着什么。也因为明白,所以才震撼。

    似乎是笑了笑,苏的目光再次转向了那透明的光茧,片刻之后,有些失望的轻叹了口气。

    “还是不行么……”淡淡的声音里,有着无限的哀愁,和寂寞。

    然而话音的余味还缭绕在身周,苍老的眉尖却是微微一皱,霍的抬起头来,望着忽然似乎变得压抑了许多的空间,略微沉默,苍老的声音中,多了一抹凝重三分期待三分欣喜:“有点不对。”

    “怎么了?”不知何时醒了过来的君子昊立刻借口问道。

    “天地能量忽然暴动起来了。”苍老的面庞环视了周遭一圈,轻声道。

    见状,君子昊也是微微抬起头,将目光望向空间,旋即脸色微变,只见原本清朗的空间,此时忽然变得昏暗了许多,似乎有着什么东西蜂拥了进来,缓缓的占据了原本满满的空间,显得,有些压抑了。

    突如其来的变况,却是让得一老一少两人的面庞上都是用上了些许惊喜之色。两人对视了一眼,皆是看到了对方眼中的微弱却如燎原之火般强盛起来的一抹微博希望。

    “苏……”君子昊舔了舔有些干涩的嘴唇,虽然这个小小的动作也让得他一阵吸气的疼,但目光仍是仅仅盯着那光茧里小小的人儿,那是,自己差点没命换来的。虽然不知道最后是发生了什么事,但心中那股和古戒的联系又紧密了一层却是让得君子昊明白,应该是这戒指救了自己。然而即使古戒帮自己重塑了一个更凝实的身体,但在精神体上的痛,是真正作用于灵魂。现在君子昊清醒着,已经是靠着顽强的意志力了。但也只能轻微的吐出一个字。

    目光有些求助的望向苏。

    “不太确定。”苏摇了摇头,轻声道,“不过先等等看。”

    闻言,君子昊目光踌躇了一下,以为不可见的弧度点了点头,刚欲抬头,这片空间却是暴乱了般,君子昊甚至听到了一声巨大的轰鸣之声,霎时间,天地为之一亮,一道巨大的银色光芒,不知起于何处,一路犹如穿云裂石,直直的划过空间,最后穿进那透明的光茧里,砸进了那个幼小的孩童脑海之内。

    那一刹那的光亮,晃得君子昊闭了闭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