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总裁骗妻枕上宠 > 完结篇十四十:如果,乔汐流产……

完结篇十四十:如果,乔汐流产……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く最η新し章%节、请∶搜索√【屋∷檐∴下文學網】:]白笑凡以为,昨晚乔汐的情绪化,是她孕妇的抑郁症又发作了。

    所以,他今天起了个大早,给乔然和商净打了个电、话。打算让她们两个,好好开导一下乔汐。

    毕竟,这种事,女人跟女人说,会简单许多。

    结果,第一轮,乔然就被乔汐带偏了题。半个小时的电、话,全是讲陆承的事。一丁点也没有起到开导乔汐的作用。

    如意算盘打错,白笑凡不气馁罴!

    第二轮电、话,是商净打来的。

    乔汐倚着沙发,懒懒的接听上。

    白笑凡怕她会饿着,给她塞了一杯热牛奶,以及,一份刚做好的水果三文治。等她听完电、话后,再吃早餐翻。

    商净,作为一个没生过孩子的女人。她说的话,乔汐基本自动转化为——百度搜索回来的资料。

    她说说,她听听。

    至于,建设性,是没有的。

    商净无非就是告诉她,什么不能吃,什么要多吃。让她要多散步动动,学学做孕妇保健操之类的等等。

    听着,听着。乔汐就有点犯困了,打了个哈欠,咬了口水果三文治,转移话题道:“阿净,你最近和慕西顾怎么样了?”

    提起慕西顾,商净声音一变,冷冷一笑:“那男人,昨天竟然敢放我鸽子。明明约了我,转身却跑去公司开会。害我白等他二十分钟,以后,他想再约我,门都没有!”

    接下来,是商净对慕西顾,昨天放她鸽子的行为的种种不满,以及,怒斥——整整二十分钟。

    没法儿,向来只有商净放人鸽子的份,哪有她被人耍的份?

    这一次,算是慕西顾不走运,踩到商净的尾巴了。

    挂上电、话,乔汐的牛奶,以及,水果三文治,都吃光喝光了,正好。

    白笑凡亦正好弄好一桌丰盛早餐。走来,扬起下巴,问乔汐:“聊了这么久,都聊了些什么?”

    “聊慕西顾喽。”乔汐说。顺便,扭扭屁股。坐久了,屁股有些疼。

    “西顾?”白笑凡的面色,不太好了。

    乔汐点点头,接着说:“是啊。阿净说昨天,慕西顾放了她鸽子。”

    “慕西顾!”白笑凡咬牙切齿,没好气的重重坐到乔汐身边。

    柔软的沙发,因他的重量而震了一把。乔汐整个人,轻抛了一下下。

    “你们女人的话题,怎么都这么乱七八糟!”白笑凡拧着俊眉,没好气道。

    简直,从来没有这么挫败过。

    原本,乔汐的心情还是有些闷闷不乐的。但——听到白笑凡的这番抱怨。她忍不住,“扑哧”一下,轻笑出声。

    闻声,白笑凡俊眉疏朗,看向乔汐,黑眸炯亮。“你笑了?”

    “我笑很奇怪吗?”乔汐翻了个白眼,笑容,又敛了回去。

    “你昨天回来之后,就不怎么笑过了。”白笑凡认真地道。温厚大手,小心翼翼抚上乔汐的脸。

    仿佛,怕她又像昨晚一样,抗拒他触碰。

    乔汐眨了眨水眸,柔嫩的脸颊,轻轻蹭着白笑凡薄茧的掌心,像只脆弱的猫儿一般。

    白笑凡怜爱之余,亦是欣喜。至少,乔汐不再像昨晚一样,无端端的抵触他。

    “是不是很难受?”他问的,是怀孕方面的难受。

    “嗯。难受。”乔汐说的,是心里的难受。

    “别怕。我会一直陪着你的,再忍耐一下,再忍耐一个月就好了。”白笑凡揽着乔汐,一边轻抚她的头,一边安抚哄她开心。

    男人,在这种时候,都是无力的。

    一直吗?乔汐胸口,隐隐作痛。因为这个一直,她更不敢知道真相了。

    她想要白笑凡,陪着她。一直,一直,陪她从天光破晓,走到暮雪白头。

    白笑凡看乔汐,不知在想什么,想得尤其出神的样子。问她道:“想什么呢?”

    乔汐摇摇头,笑笑说:“我想喝鱼汤。”

    “这简单。我等下就捉野生鱼去。”

    “你今天不回公司吗?”

    “不回。我把公事都推给了西顾。”

    “……”

    乔汐想,她好像知道为什么慕西顾敢放商净鸽子了。

    罪魁祸首,就在她身边。

    白笑凡俯下头,亲了亲乔汐洁白的额头,牵起她的手道:“去吃早餐吧。”

    “嗯。”乔汐点点头,起身,跟着白笑凡过去餐桌那。

    他的大手裹着她的小手,缠绵一般,很温暖。

    喝了口香浓的玉米粥,乔汐突然开腔说:“白笑凡,你不要骗我。”

    白笑凡正给她倒上一杯鲜榨橙子,疑道:“骗你什么?”

    “不管是什么,都不准骗我。”乔汐依然是没头没尾的一句话。

    “好。”白笑凡蹙眉,凝重。

    ***

    中午,一点。

    乔汐与平常一样,睡午觉,孕妇需要多休息。

    特别她心情不好,白笑凡更不准她看那些乱七八糟的电视剧,免得外界,影响她的情绪。

    直到乔汐睡着后,白笑凡才轻手轻脚下床,换衣服,出门给她捉野生鱼去。

    现在,一点多,大概,三点多他就能回来。鱼汤炖上一个多小时,晚餐前,乔汐就能喝到了。

    &nbs

    现在,乔汐对陌生号码的来电,很抗拒。手机响了很久,她一直盯着,却没接。

    她在猜,是谁打来的?蓝时默?蓝宁宁?还是说,其他人?

    终于,手机不响了,恢复平静。

    乔汐的心,却如同千百只蚂蚁爬过一般,难受。

    她突然想起,之前在一本书里,看到的一句话:懦弱的人,会一味逃避,逃避,什么都不敢知道。最后,草木皆兵,什么都恐惧。

    手机,又响了——短信的信息。

    乔汐迟疑了几秒,终忍不住,拿起手机,点开来看。

    【我是白雪。】

    短短的四个字,竟让她如此惊心动魄。

    乔汐不想做一个懦弱的人,也不想做勇敢的人。她只想做一个明白人,她不想被骗、被蒙在鼓里。

    给白雪拨回了电、话,乔汐整个人,都是在发着抖。

    电、话通了,白雪那边,响着杂声,有汽车的声音。估计,她人在外面。

    她开口就说:“我看到你和笑凡哥哥的那本书了。写的真好,真幸福,我真羡慕。”乔汐静默几秒,深呼吸,问道:“白雪,我问你,白笑凡是不是你的亲哥哥?”

    “是。我和他同父异母。”说着,白雪的声音,带着讽刺。

    “那你对白笑凡,又是抱着什么感情?”乔汐声音,细弱如蚊。

    以前,她曾经想过要问白雪的,但是,那时的她,纯粹好奇,没有多想什么。

    现在,却已经天翻地覆。

    “我爱他。是女人对男人的爱。”

    以为,会更婉转,含蓄一点的。没想到,白雪竟然这般直白,不愧是白家的女儿,与众不同,胆子真大。

    乔汐只觉得,双耳轰鸣,脑子里一片白茫茫,窒息一般,说不出话。

    “被我吓到说不出话来了?”白雪反问。

    许久,乔汐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哑声道:“你知不知道,你爱白笑凡,意味着什么?”

    “我当然知道。”白雪的语气,瞬间激动了起来。“他们都以为我是疯了,要送我去精神病院,但是,我没有疯。我明白这是什么意思。我就是爱他!”

    停顿下,白雪缓了缓激烈的语调。“大嫂,我们出来见个面吧,我带你去个地方。”

    “我不去!”乔汐条件反射一般,拒绝!

    “如果,你想知道我和笑凡哥哥过去发生过什么,那就来吧。再见。”

    说完,白雪就挂了电、话。没有强迫乔汐一定要来。

    但,其实,当白雪说出这话时,乔汐就知道,她会去的。

    不为其他,只因为,她是白笑凡的妻子。

    ***

    要去的地方,是墓园。

    乔汐一个人,大腹便便的自己打车过去。

    去到墓园的时候,乔汐看见,白雪已经到了。

    她孤零零的站着等,美丽的脸容,很憔悴。身上,甚至只穿着一套睡衣。

    乔汐拧起秀眉,略显诧异。

    要知道,白雪比秦岚,更为骄傲,美丽,是名副其实的娇娇公主。

    何时,这般狼狈过?

    似知道乔汐心中疑问,白雪开口道:“我自己一个人偷偷跑出来的。他们不让我出家门口。”

    乔汐点了下头,默默跟着白雪,进去墓园。

    “他们又想把我,送进精神病院。我不想进去,我没有病,真的。”白雪一边走,一边说。

    突然,她猛地回头,盯着乔汐,问她:“我没有精神病,你信吗?”

    乔汐没有答,白雪似是正常,又似是不正常,她真不知道她有没有病。“你约我来这里,是要做什么?”

    “那边——”白雪指着前方的一座墓碑,声音温柔了许多。“是我孩子的墓碑。”

    乔汐呼吸一窒,难受到胸口发痛,痛得慌。“你真的……有过孩子?”

    “真的,我16岁的时候,就有了他。”白雪脸上,呈现出想念。她看着乔汐怀孕的样子,羡慕道:“可惜,我那时候,肚子没有你这么大。我才三个月,就失去他了。”

    说着,白雪浑浑噩噩的往前走,乔汐默默跟在她身后。

    这是一座荒凉的墓碑,上面,只刻着一个“白”字。没有具体名字,没有具体年月,什么都没有,可见,这是一个没来得及面世的宝宝。

    白雪,缓缓蹲下来,徒手拨掉墓碑旁的杂草,清理墓碑上的灰尘。

    如此细心,如此温柔。

    如果,这个宝宝能出生,白雪应该是一个合格的母亲。

    “这是我和笑凡哥哥的孩子。可惜,他没来得及出生。”白雪喃喃地说,是说给乔汐听的。

    “我不信!”乔汐咬咬牙,激烈反驳。“白笑凡他根本不喜欢你,他不可能跟不喜欢的人,做这种事!”

    对。她了解的白笑凡,是不可能这样的。他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谁也强迫不了他。

    “我没有骗你。我们家的人,全都知道,笑凡哥哥他也知道。只有你,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被骗……哈哈哈。”笑着,笑着,白雪就哭了,哭得泪流满面。

    “我有了这个孩子之后,他们都骂我,骂我乱、伦,骂我疯子。他们都要我堕了这个孩子。笑凡哥哥,甚至想要杀了我。可是,为什么?我爱他啊……我爱他和爱这个他给我的孩子。他为什么就不能接受我和这个孩子?”

    突然,白雪抓着乔汐的手,用力抓着,一遍遍问她:“为什么他不爱我?不爱秦岚?却爱上你?”

    “因为……我是他的妻子,你只是他的妹妹。”说这话的时候,乔汐咬伤了自己的舌头。

    血,在她口腔蔓延。

    “是啊……你是他的妻子,你得到了全部的他……你什么都有了……我却什么都没有。”白雪跌坐在墓碑前,哭得凄惨不已。“就连这个孩子,我都留不住他……我只想要一个我和他一起过的证明,为什么……这样也不可以……”

    乔汐抱着自己的肚子,两眼发愣,泪水就这么不知不觉滑了下来。

    作为一个准妈妈,乔汐知道,白雪没有说谎。她爱这个孩子,所以,失去的时候,才会这么痛苦。她现在,才会这么想念。

    答案,已经了然于心了,只等,只等白笑凡承不承认。

    转身,乔汐默默离开,撇下身后的白雪,不管。

    白雪似没察觉到乔汐的离开,她的全副心思,都在自己孩子的墓碑上了,思子成疾。

    ***

    墓园不大,但,泪水盈满乔汐的眼睛,模糊她的视线。

    她看不清,前路在哪,就这么摇摇晃晃的走着,苦苦寻找自己的出口。

    衣袋里的手机,铃声响了。

    乔汐停住下来,思维慢了好几拍,才想起拿出手机。一看来电显示,是白笑凡的名字。

    刹那间,泪水一串串从她眼眶掉落,沾在手机屏幕上,弄湿了一片。

    乔汐紧咬着唇瓣,泣不成声。手指摁着关机键,强行把手机关机了。然后,再把手机摔在地上,毁个彻底……

    不想听,现在,她不想听到白笑凡的声音。

    天崩地裂般,乔汐就这样抱着自己的肚子,失声痛哭,不能自己。单薄的肩膀,一抽一抽的,脸上眼泪鼻涕混在一起,狼狈不已,哭得几乎呼吸不能。

    “你……乔汐?”乔汐苍白着一张脸,转头,眼红红的望去,来的人是许久不见的白以深。

    他身后,还跟着几个人。

    “白雪是不是在这里?”白以深瞧见乔汐的状况,大概,也知道答案了。

    白雪那个孩子的墓碑,就在这!

    白以深急着找白雪,没有注意到乔汐的脸色苍白。直到,他经过她身边时,她突然倒下……

    白以深动作反射,抱住了乔汐。只见,她很白,扎眼的白,连唇都是灰白的。

    “我肚子……好痛……”乔汐闭着眼,气若游丝。

    白以深眉毛狠狠一跳,知道事情大条了。如果,乔汐流产,白笑凡会杀了白雪的!

    “我送你去医院!”【屋∷檐∴下文學網っ温馨提示】:作者更改书名比较频繁,强烈建议您在本站搜索作者名,查询您想看的书![如果更名本书的最新更新地址可能也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