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总裁骗妻枕上宠 > 最终结局十三:做一个知性优雅的女人。

最终结局十三:做一个知性优雅的女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三胞胎入学第一周,迎来第一个小考试。

    白希和白爱乔,毫无意外,满分而归。至于,小哥哥白扬,竟然临场发挥失准,捧了个零分的鸭蛋回来。

    乔汐对此,很感意外。

    白笑凡很平静,眼睛也不抬一下,把挑去鱼刺的鱼肉,放到乔汐碗里,以及,给小女儿夹她爱吃的菜,完全不受影响。

    乔汐吃着白笑凡夹给她的鱼肉,仍然很不解:“为什么会零分?你就算只做一道填空题,也不至于零分。”

    “我一不小心就睡着了觉。”白扬一边说,一边不忘扒一口香软的白米饭。

    然后,伸手,抓了一只他最爱吃的蜜汁烧鸡翅,美滋滋啃着,丝毫没有考了零分的心虚。

    乔汐闻言,蹙起秀眉,心里越发怀疑。

    “这样也不错,下回就算是考一分,你也算是进步。”白笑凡悠哉悠哉地说,把饭碗一递,要乔汐给他盛饭。

    “嗯!我也是这么认为的爸爸!”白扬这小子,机灵附和,越发崇拜自己的老爸。

    乔汐气煞也,没好气地瞪了这爷们俩一眼,拿过白笑凡的饭碗,气冲冲地给他盛了一碗满满的白米饭,用力、放下!

    她和白笑凡的想法,其实,是一样的。并不太在意三胞胎的学习成绩,也不要求他们非要名列前茅,拿个第一、第二什么的。

    毕竟,现在教育的方式,实在太古板,分数是死的,人则会灵活变通。试卷上的分数,多或少,也运用不到生活中。

    但是,好歹也考个几十分回来,零分着实……哎!

    白爱乔嚼着糖醋咕噜肉,及时发言:“不对啊小哥,小考的时候,你明明没有睡着,我有看到你在写卷子的啊。”

    白扬迅速将一只烧鸡翅,放到妹妹的碟子上:“宝宝,吃鸡翅,别说话。”

    “噢,好哦。”白爱乔点点头,听小哥的话。

    “扬扬,给我老实说,你写的考卷去哪了?”乔汐柔声盘问。

    她的性子一向温雅,对待孩子也并不严厉,但也绝不允许白扬随便蒙混过关。

    “去他同桌的女生那儿了,他把完成了的考卷,写上同桌女生的名字。”白希果断检举,没忘记上次白扬,说漏嘴的事儿。

    “希希,你怎么知道的?”

    “我们是三胞胎啊。”

    乔汐心里一派了然,老实话,还真是挺意外的——“扬扬,是不是真的?”

    白扬放下最爱的烧鸡翅,唉声叹气地为难点头:“她不会写,又一直偷偷地在哭,反正,我会写,我就帮她写了。”

    白笑凡点头,面露赞许,勾唇道:“做得好,下次继续。”

    白扬想法一致;“好的爸爸!”

    乔汐:“……”

    她是连责备的力气,都没有了。

    白笑凡这样子的教育方式,以后,白希和白扬长大之后,肯定就……哎。

    算了,算了,由着他们吧。

    反正,男孩子就该顶天立地,帮帮女孩子也是应该的。

    分数而已,或多或少,只是表面化,答案他心中明白就行。

    晚餐之后,乔汐罚白笑凡和白扬这爷们俩,给她去厨房洗碗。

    零分这事,她可以不计较,但是,也不能太纵容这爷们俩,该罚的时候,还是要罚!

    特别是白笑凡,从小就让白希和白扬这么霸道,怎么行!

    处理好白笑凡和白扬,乔汐转身,向白希和白爱乔说:“你们两个,去写作业吧。”

    白爱乔闻言,举手,报告道:“妈妈,我的作业在学校的时候,已经写好了。我去复习一个小时,就玩儿。”

    “好,去吧。”乔汐点头,批准。

    他们家的孩子,很与众不同,个个都有自己的主见,以及,计划,她并不打算打乱他们的步伐。

    “你呢,希希?”乔汐看着温吞喝着橙汁的哥哥。

    “我自己那份已经写好了,还差小猪那份。”白希喝完橙汁,放下杯子,跳下椅子,抱着小书包,上楼去也。

    小猪,名字叫祝颜,与三胞胎同龄,之前与他们同读一所幼儿园。

    她就是白希之前,非要她跟他一起上同一个学校的小女生。

    在那之后,白笑凡带上白希,真的去了祝颜的家,与她的家长“谈判”许久。

    最后,大人们得出的结果——白笑凡保证让他们的女儿,一直成绩优秀。

    至于,两个青梅竹马的结果是——白希会全部负责祝颜的作业、学习成绩,以及,教会她。

    “妈妈,我要用电脑和小猪连接视频。”白希在楼上喊。

    “可以,用吧。”乔汐应了声。

    白笑凡与白扬,洗完碗出来。

    臭小子利索爬上沙发,懒懒躺着,囔囔道:“妈妈,我要喝橙汁,刚刚都没喝上。”

    “自己去倒。”乔汐决定今天要好好罚一罚小儿子。

    “爸爸……”白扬转而看向白笑凡,妈妈今天,不太温柔。

    “自己倒去。”白笑凡永远无条件支持自己的老婆。

    他赶白扬到一边坐去,然后,执起乔汐的手,搂着她的细腰,与她一起同坐,十年如一日的恩爱。

    “哎。”白扬认命,自个儿要喝什么,自个儿去倒。

    他们家,有两个女性,一个是他妈妈,一个是他妹妹。

    妈妈是世界上最温柔的女人,妹妹则是最可爱活泼的。

    爸爸虽然是一家之主,但是,他说的话,还得要听妈妈的批准,所以,基本上,这个家,还是妈妈说了算。

    妈妈说的话,要听;妹妹,要*。——这是他们家的宗旨。

    “对了爸爸,最近,经常有个叫祁苏的初一生,来找妹妹。”白扬倒了一杯满满的橙汁,边喝边说。

    夫妻俩的甜蜜恩爱,霎时被打断!

    白笑凡冷着一张俊脸,口气森然:“我明天亲自送她上学。”

    于是乎,接下来,则是乔汐不停地温声细语安抚着白笑凡,顺便,教育、教育一下自己的老公。

    要他明天,送完白爱乔上学之后,不准去找那个叫祁苏的少年,更不准去威胁人家!

    她敢保证,这种事情,白笑凡绝对做得出!

    ***

    一个月后,三胞胎完全融入了校园生活,乔汐亦渐渐放心。

    她觉得嘛,孩子们已经在慢慢长大了,他们也在一步步学着独立。

    现在,三胞胎,已经不需要她和白笑凡,时刻陪在他们身边。

    他们有自己的小社会圈子,之后,会越来越多姿多彩,不再需要她时刻担心、看着。

    有时候,乔汐看着他们三个,会觉得,时间过得真的太快了,他们也成长得太快,有点……很不舍得。

    但是,没关系,白笑凡一直陪在她身边。

    无论时间再快,他们走得再快,她与白笑凡永远都不会分开,一直紧相依。

    乔汐决定慢慢功成身退,重新回去公司,做回一个上班族。

    女人嘛,不能与社会,太过脱节,也是需要开扩一下自己的圈子。与沉淀的岁月,一起成长,增值一份优势。

    她不再年轻,却可以做一个知性优雅的女人。

    不然,她怎么跟得上白笑凡的步伐?

    她才不要落后在他身后,她要和他肩并肩地走。

    ***

    大学生的毕业季,白远集团的各个部门,都在招收实习生,打算培养一批新的血液。

    前来面试的大学生,男男女女,形形色色,都是刚进社会的新人,脱离不了青涩与紧张。

    乔汐正是今日筛选面试生的部门长之一。

    曾经也作为新人的她,这一份青涩与紧张的感觉,她能够懂。

    前面十个的面试,大多很不如意,不是紧张出错,就是结巴不知道在说什么,要不,就是真的不合适。

    乔汐的纸上,一直没有打分,但,她看到其他几个部门经理,已经打上各自心中的分数。

    前面十个面试的,很遗憾,没有一个人能过关。

    乔汐垂下眼眸,放下铅笔,手里拿着一颗精致的糖果,静静把玩。

    第十一个前来面试的人,开门进来——是一个大男孩,长得挺俊朗的,唯独面色,又青又白,边擦汗,边坐下。

    “我叫——”

    “等等。”乔汐叫停对方的自我介绍,将手里的一颗糖,递出:“你看起来很紧张,要吃糖吗?先吃一颗糖吧。”

    “额……好。”男孩怔了怔,上前接过乔汐手上的糖。

    解开精致的裹衣,把圆糖含、入嘴中,不是很甜,味道挺好的,很浓的奶香味。

    不知为何,男孩觉得,稍稍松了一口气,压力也减轻了一点。

    他不由抬眸,多看了乔汐一眼,只见她,一手托着腮,一手转着铅笔,目光垂下在纸上,唇上勾着浅浅淡淡的笑。

    应该是一个很温柔的女人,比他……大很多的女人。

    一分钟后,乔汐抬起水眸,沉静道:“你现在可以开始了。”

    “我叫纪年,今年二十四岁……”

    一分钟的时间,能让人从极度紧张的情绪之中,得到稍微的喘息。科学家认为,甜食能让人放松神经。

    这个叫纪年的大男孩,接下来的自我介绍、与问答都应对的很好,算是挺流畅的一次面试。

    他得到乔汐与其他部门的经理,一致分数的录取。

    接下来的面试,乔汐也分了糖果,可惜,她带来的糖不够多,也对一些人起不了什么作用。

    只能说,大局的一切还是要看他们自己,她只能稍微帮着一点。

    ***

    面试之后,纪年入了乔汐的设计部门,他与乔汐是同一个专业的。也与以前的乔汐一样,他现在只是一个最低微的实习生,从最基本做起。

    “叩叩叩”几下敲门声——

    “请进。”乔汐的声音,轻缓逸出。

    办公室的门,打开。纪年走入进来,他长的挺高的,符合时下男生的一切,阳光善谈又俊朗。

    他定定望着乔汐,把手里的资料,递出:“这是郭姐让我打印给你的资料。”

    “好,放下吧。”乔汐拿起水杯,喝了口水。却见到纪年,还在站着:“怎么,有事?”

    “之前的面试,谢谢你。”纪年由衷道,灼灼的目光不着痕迹地移开,青涩未退。

    “不用谢,只是一颗糖而已。你要吃吗,我这里还有。”说着,乔汐拉开桌下面的抽屉,里面是一个精致的糖果盒,盒子里面,是一颗颗镶在里面的糖果,做工很精巧。

    纪年不客气接过,没有立刻吃,而是摆在手心上,问道:“这糖在超市里没有卖?”

    他找过好几家大超市,都没能找到。

    乔汐摇头,淡笑:“没有,这是在我们公司附近的一家甜品屋,专门出品的。”

    三胞胎最爱吃的糖,含糖分量不算高,纯牛奶做的。

    纪年闻言,点了点头,记在心里。

    “我先出去了。”

    “等一下。”乔汐叫住了他,手上的笔,在纸上龙飞凤舞,画出很流畅的车身线条。“你出去准备,三点钟的会议,你也上来参加吧。”

    纪年顿了一顿,面露惊喜:“可以吗?我才刚进公司不久,又还是个实习生……”

    闻言,乔汐忍不住轻笑出声。青涩的大男孩立刻垂下目光,脖子渐红。

    这个问题,她以前刚进来的时候,也问过。

    那时候,她还年轻,什么都不懂,又胆小内向,现在回想起当初,倒生出另一番感叹。

    谁不是这样一步步走过来的呢?

    人啊,还是要经历过一些事,才能够成熟。

    乔汐说道:“你坐在最后面一排,就当是学习一下。就算是实习生,也总要有个开始的,还有,你要多多画图设计。”

    “好,我知道了。”纪年语气认真,眼神熠熠发光。

    ***

    三点钟的会议,是公司高层的例会,也有几个部门长,带上个别几个实习生,让他们多学着点。

    纪年被安排到,最后一排的座位。他第一次见到白远的总裁——白笑凡,以及,他身旁的助手:张逸。

    乔汐就坐在白笑凡,右手的第一顺位上,看得出,她在公司的分量,很与众不同。

    纪年刚进公司没多久,不敢乱打听高层的关系,只知道,乔汐与总裁的关系,非常、非常亲密。

    开会之前,他就看到他们两人,一直有说有笑的。白笑凡还伸出手,执起乔汐一缕长发,把玩。

    他们……是情侣?

    纪年不知道乔汐今年多大,这个问题,他总不能当面问她。但,他也知道,她肯定比他大上不少。

    她长相不老气,反而,很显年轻。只是,她身上的气质,很优雅成熟、恬静温柔。

    这绝对不是年轻女子,能有的风韵。

    会议开始,纪年收回一直偷偷注视乔汐的目光,全神贯注看着整个会议过程——结束后,他整个人只有一个想法,他想要做白笑凡这样的男人!

    能够冷静分析问题,安排项目,掌控公司大局的男人!

    这应该是每一个男性,都不由向往的目标。

    ***周六大图,加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