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四神集团④·我的别扭老公 > 079 卫子戚妻子的位置(6000+)

079 卫子戚妻子的位置(6000+)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久,林秋叶又说:“小然……有件事……”

    林秋叶也吱吱呜呜的,听着难以启齿的样子。

    卫然心里抽了一下,低头不敢让林秋叶看见自己眼里的泪。

    “阿姨。”卫然低声说,“我想……我想我可以搬出去。学校里也有宿舍,虽然宿舍一直没有多少学生用,不过因为有学子班的不少人会住在那里,所以我去住也有伴,你们也不用担心,这样——钤”

    “你说什么呢!”林秋叶不悦的说,“你这么小,我怎么放心让你自己出去住!而且还是宿舍!这不是有没有人做伴儿的问题,而是你自小就在家里舒适惯了,有了室友,难免会有这样那样的摩擦,你不会习惯的。”

    “不是我看不起学子班的那些孩子,他们确实不容易,家里条件不好,可是自己肯上进,可是他们的生活环境在那里,一直以来的生活水平就是很低,难免会有一些仇富的,又或者看不惯你的一些行为。”

    “大家生活习惯不一样,在咱们看来,这些行为都是理所当然的,可是放在那些人眼里就不一样了,背后的或者当面的言语攻击都不会少了,你没必要在这么小的年龄,还上着学,就还要承受那些。”

    林秋叶摸摸她的头:“小然啊,你从小就生活在卫家,卫家给你的所有的,都是最好的,咱们这些家族的孩子,在接触外面之前,都以为这些都是理所当然的,都以为所有人恐怕都是这样子。可其实不是的。”

    “当这些孩子知道了普通孩子的生活,会有很多反应,有惊奇,有鄙视,但不论是什么反应,没人能够融入的进去。”

    她轻捻着卫然的衣角:“你这身衣服我也不知道具体多少钱,因为咱们去买衣服从来不看价钱,咱们去的服装店从来都不拥挤,每次店里都只有两三个人,你自己换身衣服会有两个店员服务,你能想象去地摊或者批发市场,在拥挤的人潮里去淘几十块的衣服,甚至连个更衣间都没有吗?问了价钱之后,还要再跟老板讨价还价。”

    她摇摇头:“这些你从来都没接触过,而我们也不会让你那样去生活的。”

    “小然,我跟你说那些话,不是为了让你出去住,跟子戚保持距离的。”林秋叶的唇抿了抿,双手把卫然的脸捧起来。

    看着她发红的眼眶,着实觉得可怜。

    “就算真要出去住,也不是你。”林秋叶深吸一口气,“我是想问你……你跟子戚有没有……”

    林秋叶也真说不出口,她为难的频频叹气:“他有没有对你……”

    卫然脸也红了,明白过来林秋叶是要问什么。

    以前,她或许不知道林秋叶在暗示什么,可是卫子戚把什么都对她做了,最后一步虽然尚未完成,可也差不多了,所以卫然也并非全然无知了。

    她赶紧摇头,泪水甩了出来:“没……到最后一步……”

    听了卫然的回答,林秋叶的心陡然沉了下来。

    她脸色发白,心慌的说:“没到最后一步是什么意思!他……”

    卫然蜷起双腿,双手环抱住膝盖,整个人缩成了一团儿,额头搁在膝盖上。

    卫然觉得双唇发沉,上下唇黏在了一起似的,要开口变得那么艰难。

    声音就憋在嗓子眼儿里,小声的说:“除了最后,都……”

    她把双唇缩回嘴里,用牙齿紧紧地咬住,再也不说话了。

    卫然死死地低着头,不敢去看林秋叶。

    这种事情跟别人说都会觉得奇怪,更何况林秋叶还是卫子戚的母亲。

    林秋叶倍受打击的握起了双拳,过了许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我知道了。”她声音低低的没有力气,就连气愤的力气都没有。

    “你好好休息,别再想以前的事了。”林秋叶抚着她的后脑,“以后我就在家里不出去,不会再让你受到伤害。所以,你就在家里好好住着,也别想着要出去住。”

    “真要——”林秋叶说着,又迟疑的止住了话。

    她想说,真要到时候实在是没办法了,也等她成了年,可以照顾自己的时候再搬出去。

    可她不想现在就说出来吓着卫然,见卫然抬头还等着她的下文,林秋叶也只是摇头笑,抚着卫然的后脑:“没什么,你放宽了心,过去的就别再想了。”

    林秋叶看着卫然的可怜样儿,叹口气说:“先睡一觉吧!如果到了饭点儿你还没醒,我也不叫你了,你什么时候睡好了什么时候再起来。”

    卫然点点头,在林秋叶的目光下,侧躺着蜷起了身子,把被子盖到了脖子,闭上了眼睛。

    实际上她睡不着,可是在这里,总比在卫子戚那儿有安全感,多少舒服了些。

    但是她仍然忘不了过去几天的经历,现在又想着卫子戚会怎么样,林秋叶打算对卫子戚说什么?卫明毫又打算怎么处理?

    想着想着,她的眼皮有些沉。

    本来以为自己睡不着的,可结果竟然头沾上枕头没多久就睡过去了。

    林秋叶出了卫然的卧室,在门口站了好一会儿。

    一直到发抖的身子渐渐地平静下来,她深吸一口气,才开始往楼下走。

    林秋叶现在都不知道该拿什么态度去对待卫子戚,就算是打他骂他,对卫子戚来说也是一点儿用都没有。

    儿子这么大了,总不能还打他,刚才那一巴掌已经是出乎她的意料,当真是气急之下的冲动行为了。

    骂他,卫子戚压根儿就不会放在心上。

    他不会对父母怎么样,但是情绪太激烈,只会将他越逼越远,那样受苦的反导是卫然。

    想着,林秋叶又叹口气,不知不觉的就回到了客厅。

    客厅里空荡荡的,卫子戚早就不在了。

    林秋叶错愕了下,便问小莲:“少爷回房了?”

    小莲摇头说:“少爷出去了。”

    林秋叶眉头紧紧的皱到一起:“去哪儿了?”

    “不知道。”小莲紧张的抓着衣角,“我不敢问,少爷出门时候的表情太吓人了。”

    林秋叶按住正一鼓一鼓的发疼的额头,疲惫的挥挥手:“我知道了,卫然正在睡,吃饭的时候如果她没起,就别叫她了。”

    “好。”小莲应道。

    林秋叶头疼得厉害,说:“我先回房,晚饭如果我没下来,也就不吃了,你也不用叫我。”

    “夫人,你头疼吗?要不要给你去拿药?”小莲说。

    “不用,我去睡一会儿。”林秋叶摇头道。

    脑袋只是轻摇了两下就又开始疼,忙按住太阳穴,便扶着墙,拐进在一楼的他们的卧室。

    ……

    ……

    卫子戚出了门,却没有立即离开。

    他倚在树干上,抬头看着卫然卧室的窗户。

    树干旁边的灯柱,就是那晚齐承积站的地方。

    卫子戚眼角瞥了一眼,又不屑的收回。

    他从口袋里掏出香烟点上,香烟冒出的白烟徐徐的上升,自视线中经过,隔在了他和卫然的窗户之间,在窗户前蒙上了一层白。

    又吸了几口,卫子戚就把几乎没怎么变短的香烟往身后的树干上捻了捻,把火熄灭,便随意的丢在了脚下。

    他呼出一口气,突出了浓厚的白烟,而后转身出了大门。

    贺元方在车门边等着他,见卫子戚来,就要帮他把后门打开。

    卫子戚阻止他:“我自己开车走,你回吧!”

    说完,便坐进了驾驶座,发动车子离开。

    卫子戚开着车来到了医院,这医院属于军区下属的疗养院,因为常年都给一些干部保留着床位,所以外头一般的百姓,也是轻易住不进来的。

    他把车停在停车场,也没急着下车,按下了车窗,又从香烟盒里抽.出一根烟点上。

    这一次,他不着急,一口一口的吸着,没有浪费。

    ……

    ……

    叶念如坐在病床.边,病房很宽敞,像五星级的酒店,虽然不是套房,不过一切的设施也都齐全。

    病房内没有医院的药水儿味儿,但仍有不属于家的生疏味道。

    阳光透过落地的窗户洒进来,照的屋子亮堂堂的,也洒在了病床.上的人身上,照的她特别安详。

    病床.上的人看起来正在安睡,浑身上下都透着平稳,睫毛颤也不颤,在阳光下,给眼睑罩上一层阴影。

    她长的清秀,脸色红润也不想生病,只是脸颊有些凹陷。

    因为长期卧在床.上,缺少护肤品的包养,眼角已经出现了浅浅的皱纹,脸颊也出现了干皮,仔细看去,皮肤并不像打眼一看那样水灵。

    她的手背上扎着针头,吊瓶里的药水正顺着管子,慢慢的输进她的血管中。

    仔细看去,她的手背上全是针扎的针眼儿,有的结了痂,有的针眼儿还新着。

    被阳光洒上金黄的床.上,突然多出了一道人影。

    叶念如站在床尾看着躺在床.上的女人,轻声问:“她现在状况如何?”

    “一直很稳定,二小姐放心。”旁边穿着白大褂的医生说。

    “不会出什么问题吧?”叶念如终于把目光从床.上的人脸上移开,看向医生。

    医生看着四十岁左右的年纪,算得上是医院里医术不错的医生,外科手术的一把刀,今年刚通过了职称考核,成为副主任医师。

    虽然是名医生,可脸上却有种生意人的市侩,白大褂上还别着自己的名牌,朱成章。

    “放心吧,这没有副作用的,大小姐很安全。”朱成章说道。

    在叶念如看向床.上的女人时,他也看了过去,目光特别的温柔,直勾勾的看着女人的脸,专注的有些过了。

    “知道了。”叶念如看着床.上的女人点头,“那朱医生你去忙吧,我在这儿陪我姐说会儿话。”

    “好,有事再叫我。”朱成章说道。

    叶念如点头,看着朱成章离开,并把房间的门关上,她才一步一步往前走,绕过床尾,来到女人的身旁,坐在床.沿。

    她执起女人没有挂着针的手,拇指摸着手背上的针眼儿。

    “姐姐,真是辛苦你了。你放心,在这里好好地睡,外面有我呢!什么事儿,我都会处理好的,实在不行的,我再来找你帮忙。”

    叶念如的表情魔怔了似的,声音低低的,像犯了疯病。

    她嘴角挂着浅笑,握着女人的手突然微微收紧,嘴角也耷拉了下来:“姐姐,你知道吗?卫然竟然吸引了齐承积,齐承积还向他表白呢!”

    “呵呵呵!”仿佛是多么好笑的事儿,叶念如笑个不停,半天才停下,“齐承积那个傻子,怎么会喜欢上卫然呢?卫然算什么啊!寄住在卫家的,她有什么资格?”

    “她现在能勾.引齐承积,将来克就能勾.引卫子戚的啊!姐姐,卫子戚可是你的,我不放心把卫然放在那儿,所以我就做了个测试。”

    她又笑:“我啊,让两个人去教训了卫然,这一点儿我可是真心想做的,顺带能教训了卫然,可是很好的一件事情。不过我也没指望这样就能打散了她和齐承积。”

    “其实,她和齐承积在不在一起,我是不在乎的,不过我想让宋羽难受,我想让她看到自己的未婚夫挺身去保护别的女人,我想让所有人都恨宋羽。”

    叶念如下巴一抬,像任性的小姑娘:“谁让她在学校这么出名的?树大可是招风的,她的名头把我给盖住了可不行,可惜啊,这件事没成功。”

    “不过我不急。”叶念如又笑了下,“反正给宋羽泼脏水只是附带的,没成功但是也没有影响我的真正目的。姐姐,我跟你说啊,卫子戚知道了卫然和齐承积的事情。”

    “我就是觉得卫然在卫家这么久,跟卫子戚太近了,有点儿可疑,所以我就想知道,卫然在卫子戚心里,到底是占得个什么位置。结果呢?卫子戚生生的把两人打散了!”

    “这就说明,我的担心没有错。”叶念如得意的一笑,“不过姐姐你放心,我是不会让卫然抢了我叶家的位置的。”

    她脸色一冷,一手摸上叶念安不如当初细致的脸:“就算你没用了,这不还有我吗?卫子戚妻子的位置,除了姓叶,不会姓别的。”

    而后,叶念如又神经质似的微笑起来:“所以姐姐,你就安心的睡,什么事儿都有我呢!”

    说着,叶念如听到走廊传来的脚步声,突然收了声。

    她转头往门口看去,脚步声越来越近,叶念如依然安坐在床.边,没有起身的意思。

    直到脚步声在门口停下,卫子戚出现在门口,淡淡的目光投向她和躺在床.上的女人。

    叶念如这才缓缓站起来,并没有走过去,仍是站在床.边,低低的叫了声:“子戚哥。”

    卫子戚走进来,皮鞋底踩着柔软的地毯,没有一点儿声音。

    “念安怎么样了?”卫子戚问道,声音清清淡淡的。

    叶念如睫毛轻轻地往下掩,露出无奈伤感的表情。

    “还是老样子。”她轻声说,回头低垂着眼看着一脸平静的叶念安,“姐姐一直就是这么睡的,没生病可也没醒。”

    叶念如叹口气,倾身将叶念安的头发往脸的两边拨,没有看卫子戚,似自语似的说:“转眼就要二十五了,女人的青春就这么几年,难道就要这么一直睡着度过去吗?”

    指尖沿着叶念安的眼角慢慢的滑,滑到脸颊。

    “原来姐姐的皮肤多好啊,水嫩的不知道让多少人羡慕呢!可现在,皮肤干了,眼角还有细纹。这一年年的过去,她都没能享受到生活就这样一直睡过来了,年轻人疯的张扬犯得傻,她一件都没能做。”

    叶念如吸吸发酸的鼻子:“我真不想等她醒来,发现自己年华老去,那些疯狂她都已经不适合做了。就这样睡掉自己那些一去不回的岁月,太可怜了。”

    就这么说着,叶念如红了眼眶,直起身狼狈的擦掉眼角的泪,朝卫子戚笑。

    “瞧我,你来看一次,我竟说这些让人扫兴的话。”叶念如哭笑着说。

    卫子戚脸色沉沉的看着叶念安的脸,长长地吐出一口叹息:“医生怎么说?”

    “还不是那些老一套,什么都要看病人自己的意志。”叶念如撇撇嘴,“有谁会想要自己这样一睡不醒的?姐姐自己也是没办法的啊!”

    卫子戚终于走向前,站在床.的另一边,低头看着叶念安。

    长指伸出来,指尖颤颤悠悠的落在叶念安的眉心,沿着她的眉心滑到鼻尖儿。

    “抱歉,在念安这件事上,我无能为力的什么都帮不了。”卫子戚低声说。

    叶念如摇摇头,吸吸鼻子,露出一抹微笑:“正好你今天来了,我也想跟你说说。本来这些话该是我爸妈跟你说的,他们也一直想找机会告诉你。既然今天碰到了,我就逾矩的,先替他们说了。”

    “我爸妈.的意思是,这条路是我姐姐自己选的,并不能怪你。她现在这样,也是命运不公,她的命不好,本命里就没有福气享受这份儿幸福。”

    叶念如叹口气:“我爸妈说,你也不小了,现在二十六,转眼就要三十了。三十而立,就算你不急,你家里……叔叔阿姨他们也会着急的,我们叶家不能耽误了你。”

    “你也不可能一直这样等着她,她过两三年醒过来也就罢了,可要是两三年不醒,二三十年不醒呢?你不可能等她一辈子的。”

    “所以,子戚哥,你要是碰上自己喜欢的女人,就结婚吧!我姐姐……是她命不好,这种罪,我们自己受就好了,没道理再拖累你。叔叔阿姨就你这么一个儿子,虽然他们嘴上不说,不过姐姐这样耽误你,他们也一定是有些恼我们的。”

    -----------------------------------------------------

    亲们保存好手中的月票,在28号投给我哦(双手合十),拜托大家了,月底冲刺一下月票榜~~

    不送月票的时候,求一下鲜花荷包神马的(捂脸)

    明天依旧是晚上十二点二十左右更新,十二点半后刷新可看(过些天就会恢复到以前的早晨九点半以前更新,亲们也就不用熬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