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四神集团④·我的别扭老公 > 096 我说你今天,怎么脑筋就不转了呢?(8000,一更)

096 我说你今天,怎么脑筋就不转了呢?(8000,一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她装模作样的吸吸鼻子,从包里掏出手帕,向上翻着眼珠,擦着落在睫毛上的泪,小心翼翼的不把自己的妆擦花。

    “可惜啊,念安是没有这个福分,还没等到就……就躺在了病床.上,成了这么副样子。”岳品莲抽抽嗒嗒的说,本没有多少泪,就是吸气声比较大洽。

    “她什么时候醒来,还不知道呢!这孩子这辈子,就这么完了!原来,念安可是我们家的公主,比念如还要得人疼,尤其是她爸,因为念安的妈死得早,她爸总觉得念安可怜,所以格外疼她!”

    “念安人长得漂亮,学习又好,凭自己的实力考进了a大,她本来是可以出国深造的,可是为了子戚,怎么也不肯出去,就是要在国内呆着,呆着就呆着吧,咱们又不是那些普通百姓,还要靠学历和出国镀金这种东西来增加自身的价值,毕竟有叶家在后面,学历就是拿出来好看点儿罢了,可谁知道,谁知道……”

    岳品莲呜咽一声,“刚刚毕业,就……就出了那样的事情!钤”

    她两手垫着手帕,夹着鼻子用力的嗤气。

    林秋叶虽然也可怜叶念安的遭遇,那孩子她也喜欢,不像是叶家人,而且,到底也是他们家亏欠了叶念安,她心里也愧疚。

    可听岳品莲说这些,她心里就特别不舒服。

    “叶夫人,我知道,是我们家亏欠了念安,也一直在尽力的补偿。”林秋叶叹口气,“可听你这意思,是不是想让我们把补偿都留给念如?因为亏欠了念安,所以怎么的,我们也得还回去,而且,还得用婚姻来还?”

    “是,当初子戚是喜欢念安,可不代表姐姐出了事儿,他就得娶妹妹吧!”林秋叶端起茶杯,浅浅的喝了口茶,看着岳品莲停止了擤鼻涕。

    她抬头,把手帕我在了手里,鼻头倒是被捏的挺红,可是一点儿都没湿。

    林秋叶把茶杯放回去,微微笑道:“这样,念如这么出色,也不愁嫁不出去,无非,就是找个更出色的男人罢了!这事儿我也帮着张罗,一定给念如找个出色的丈夫,不逊于叶家,甚至比叶家更好,怎么样?”

    岳品莲冷下脸来,没想到她话都说到了这份儿上,林秋叶还能厚着脸皮拒绝。

    想到卫家还有个卫然,虽是卫家收养的,可始终是坚持叫卫明毫夫妇叔叔阿姨,又是没有血缘关系的,卫家也始终没有表态卫然在卫家的身份,究竟是义女,还是什么的。

    莫不是,这林秋叶是抱着直接把卫然收作卫家媳妇儿的心思吧!

    思绪转了几圈,岳品莲抬起头,“卫夫人,我这人嘴拙,你肯定也是误会我的意思了。我不是在拿这件事来拿着你们家,让子戚必须娶了念如。只是觉得,念如这孩子也快长大了,也需要早早的,就先找个好人家,是不是?”

    她笑笑,“所以,也想让你考虑考虑,念如这孩子如何,看看有没有机会,撮合撮合他们俩。这不是一定的,关键,还是得看孩子们自己的意思,不过咱们大人,也得先给个机会不是?这事儿要真成了,皆大欢喜,要是不行,咱们也不强求,不过,也不能什么都不做,等着机会自己找上来,是吧!”

    说到了这份儿上,林秋叶只能说:“行,不过你也知道子戚的脾气,就连他爸都管不了。所以,我们谁也没办法替他做主。他要是不乐意,谁也不能逼他做什么。我能做的,就只是把这件事跟他说说,问问他的想法。”

    岳品莲的笑容变得越来越僵,眼瞧着,就是再谈下去,也不可能得到更让她满意的结果。

    “当然是要尊重孩子们的意见了!”岳品莲僵笑着,“子戚的脾气,我也了解,明白你的难处。”

    她吁口气,左右看了看,双手往腿上一拍,“那……我不打扰了,出去看看姑娘们聊得怎么样,然后就带念如离开了。”

    “不再坐会儿?要不在这儿吃了晚餐再走吧!你看这都要到吃饭的点儿了,让客人空着肚子离开,可怎么好。”林秋叶嘴上客气着,却跟着岳品莲起身。

    “不不,我们家老叶也等着我们回去吃饭呢!都说好了的事儿,今天打扰你也挺久的,也怪不好意思的。”岳品莲笑着,往后院儿的方向走。

    “对了,这件事儿,念如是不知道的,我只说带她来串串门子!那孩子年轻,总觉得结婚是遥远的事儿,压根儿就没往那处想。”岳品莲笑呵呵的,“所以,这事儿可要对她保密啊!”

    “放心吧,我不会多说什么的。”林秋叶点头微笑。

    后院,叶念如突然抓住卫然的手。

    卫然吓了一跳,也没能躲开,就这么被她给握住了。

    叶念如的手特别冰,刺得卫然的手也跟着凉的不舒服。

    “卫然,以后我们可就是一家人了,你——”叶念如笑着试探她,“不会介意的吧?”

    “我介意这个做什么?”卫然奇怪的说,眼皮来回的抬抬落落,“而且,这件事也得卫子戚同意,这件事,他知道吗?”

    卫然一下子,就说中了叶念如的痛处。

    原本有些得意的微笑也僵了下来,握着卫然的手不自觉地用力。

    “叶小姐!”卫然疼得立即要把手抽.出来。

    可是叶念如抓的特别紧,她眉头紧紧皱着,似乎是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脸色越来越难看。

    眉宇间,不留神就透出了阴狠的颜色。

    卫然被她这神色吓得心忽悠了一下,低头看着自己比叶念如要细的多的手腕儿,仍被她紧紧地捏着,她开始怀疑叶念如是不是故意的了。

    正在此时,岳品莲走了出来,身旁还有林秋叶在一起。

    “念如!”岳品莲在叶念如的身后叫。

    声音一响,叶念如立即就松开了卫然。

    卫然吃疼的拧眉,还在相互揉着自己的手腕。

    叶念如回头时,已经换上了温婉的笑脸,“妈,伯母。”

    “走吧,我们打扰人家挺久的了,该回去了。”岳品莲说道。

    “真不在这儿吃饭啊!”林秋叶又问了句。

    “真不了,也没通知家里不回去,肯定有一桌子菜呢!”岳品莲笑道。

    从后院回到屋里,然后从前门出去,在门口的时候,岳品莲说:“卫夫人,你就不用出来送了!”

    “呵呵,那好,我就不出去了,你们路上慢点儿啊!”林秋叶说。

    “行。”岳品莲转头看向卫然。

    两人刚刚踏下门前的台阶,就看到卫子戚从院门口走了进来。

    叶念如眼睛一亮,费了很大的劲儿,才没有把手从岳品莲的臂弯中抽.出,朝卫子戚迎上去。

    她们就在门口站定,等卫子戚走过来。

    “伯母。”卫子戚淡淡的叫了声。

    “子戚哥!”叶念如也亲昵的叫道。

    卫子戚冲她笑笑,岳品莲说:“真巧,我们过来串串门儿,就碰着你了。”

    卫子戚低眼看了看腕表,说道:“正是吃饭的点儿,怎么就回去了呢?不如留下来,吃完饭再回去吧!”

    “呵呵,行吧!”岳品莲这次,痛痛快快的就答应了,“那可真是打扰你们了!”

    林秋叶在身后不禁挑起了眉毛,先前死活不留下,当然她也只是假客气一下,不过现在卫子戚一句话,这娘俩儿就痛痛快快的留下了,这颗心可真是昭然若揭啊!

    林秋叶吩咐厨房多准备些菜,卫明毫回来的比卫子戚稍晚,看到岳品莲和林秋叶都在,饶是卫明毫都不禁愣了一下。

    “哟!真是稀客!”卫明毫不痛不痒的笑着,把包和外套都交给小莲,走了进来。

    自从叶念安出了事,叶家可是多少时候没上.门儿了,这突然过来吃饭,可够吓人的。

    “先回屋换套衣服吧,出来就该开饭了!”林秋叶走过来说,背对着岳品莲,给卫明毫使了个眼色。

    卫明毫立即会意的跟着她回了卧室,林秋叶从衣橱里拿出家居服给他换上。

    系着纽扣,卫明毫问:“怎么回事儿?岳品莲来干什么,还一副跟咱关系挺好的样子。”

    “来说亲事来了。”林秋叶说。

    “什么亲事,他家又没儿子。”卫明毫说道,第一反应就是给卫然说亲事,压根儿没往卫子戚身上想。

    “你啊!叶家野心可大着呢,要来,也是冲着利益最大的那个来啊!”林秋叶白了他一眼。

    系纽扣的动作立即停住,双手停在扣子上,卫明毫僵硬的转头看向她,“你是说,是来给子戚说亲的?”

    “嗯啊!”林秋叶点头,“叶念安不是一直躺在病床.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醒吗?叶家可不想这么放过子戚这个女婿,这次来,干脆就给小女儿说亲来了!”

    “这也太有意思了吧!叶念如跟卫然一样大吧?这时候就来说亲,这是开玩笑吗?咱们子戚都二十六了,大十岁其实不算什么,不过如果子戚要结婚,现在也不可能娶一个十六岁的小姑娘啊!”

    “我说你今天,怎么脑筋就不转了呢?就你这脑子,是怎么管理那么大的一间公司,谈那么多笔生意的!”林秋叶嫌弃的说。

    “叶家的意思,就是想先订亲,把咱们子戚先订下,等叶念如长大了,就安排他们结婚。”林秋叶说,“他们这算盘打的倒是挺如意的,你知道岳品莲是怎么跟我说的吗?”

    “怎么回事儿?我看你火气不小啊,她说什么了?”卫明毫也好奇地问。

    “哼!”林秋叶冷笑,“她那意思,是咱们家连累了叶念安,让她就这么毁在了病床.上,怎么着,也得给补偿!子戚娶不了叶念安,那就娶妹妹,反正不管怎么说,是一定要当她叶家的女婿的。”

    “哼!”卫明毫也忍不住怒了,“这还真是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了!”

    “反正,这事儿我就如实的跟子戚说,他那性子,最讨厌别人逼他,尤其是像这样跟做交易似的,别说他不定喜欢叶念如,就算真喜欢,也得因为岳品莲这意思,死活不娶叶念如。”林秋叶说。

    “就冲岳品莲这品性,我都不能让叶念如做我们卫家的儿媳妇儿,真让她嫁进来,还有安静日子没有!”

    “没错!”卫明毫笑着揽住林秋叶的肩膀,“老婆你就是看的明白,不像那些家族的女的,一个个的那么短视。”

    “行了!”林秋叶笑着轻捶了下他的胸膛,“出去吧,岳品莲肯定知道我把这件事儿告诉你了,你出去装装!”

    “多简单的事儿啊!”卫明毫笑道。

    再出现的时候,夫妇俩都换成了客气的笑脸。

    “快来坐!咱们开饭,不要客气啊!”林秋叶笑道。

    落了座,小莲把菜都上全了。

    “子戚啊,听说你搬出去住了?”岳品莲问。

    “年轻人嘛,都喜欢在外面儿,不爱在家里被拘束着!”林秋叶代为回答。“自己在外面也自由,做什么都没有那么多管束。”

    “这倒是,现在的年轻人,都是这么个想法。”岳品莲笑说,“子戚你最近工作是不是挺忙的?都好久没到我们家去了,你叶伯伯还整天念叨着呢,都怪想你的!”

    林秋叶心中冷笑,表面上笑模滋儿的的对卫子戚说:“子戚啊!就因为你不去,你看叶夫人就亲自来了!”

    岳品莲笑笑,总觉得林秋叶这话说的虽然亲热,可怎么就话里有话的感觉。

    紧接着,就听林秋叶说:“叶夫人这次来的意思,是想撮合撮合你和念如,等念如长大了,咱们两家结个亲家。子戚啊,你是什么意思?我看,你也挺喜欢念如的吧!”

    岳品莲的表情立即变得不好看了,脸色特别的黑。

    她的本来意思,是不着痕迹的让两人多接触接触,可是林秋叶就这么直白的说出来,卫子戚能乐意吗?

    尤其是他的性子拧巴的要命,越是让他干什么,他就越不干什么。

    这要是不着痕迹的还行,如果意思太直白的表现出来,那肯定一点儿戏都没有。

    一看卫子戚的脸色不对,叶念如也慌了。

    这林秋叶,怎么能就这么说出来呢!

    她红着脸低下头,一副急的要命的模样,“妈,您都跟伯母瞎说什么呢!怎么……你说来串串门子,怎么就……就说到这事儿上了!我……我还小,哪有现在就说婚事的啊!您说这个,怎么就不跟我商量一下呢!多丢人啊!”

    叶念如一副急的快哭出来的样子,脸涨红着,眼圈儿也是红的,使劲的绞着手指,坐立难安,都没脸去看卫子戚了。

    有点儿被人忽略了的卫然,坐在餐桌的一角,默默地看着这热闹的场面。

    看到叶念如的反应,她嘴角也忍不住勾了起来。这叶念如,倒也挺有演戏的天分啊!

    在后院儿的时候,跟她说的言之凿凿的,在这里,当着卫子戚和林秋叶的面儿,就成了受害者,完全被蒙在鼓里,一副受了打击的模样。

    “哎呀!念如,你别急啊!别哭啊!哎,这孩子,你说你哭什么!”岳品莲赶紧转身安慰,“妈错了,妈错了还不行吗?妈只是过来说说,又没真逼你们怎么样,是不是?要是有缘分的,咱们就试试,如果彼此没那个意思,咱们也不强求。”

    “是啊!”林秋叶在旁边说,“子戚,你也别急着生气,念如虽然才十六,可过两年不就十八了吗?你们年轻人,反正也不着急结婚,先处处啊!”

    卫子戚眼看就要发脾气了,叶念如突然站起来。

    站的太急,差点儿把椅子撞倒。

    椅子腿儿在地面“吱吱”的摩擦着,声音特别刺耳。

    叶念如颤抖着,低着头,豆大的泪珠子从眼里落下来,打在身前的空盘子里,“啪嗒啪嗒”的直响。

    “我……”叶念如低低的抽泣,“伯父,伯母,子戚哥,对不起……我……我想先回家了!”

    说着,她转身便往外冲。

    岳品莲也连忙站了起来,“瞧我,都是我不好,自作主张的让这孩子觉得丢脸了!抱歉,我们先走了,今天真是失礼,改天一定登门道歉!”

    说完,岳品莲也顾不得礼数,匆匆的跟在叶念如的身后。

    林秋叶挑了挑眉,说:“子戚,去送送人家!来者是客。”

    卫子戚也挑高了眉毛,慢悠悠的站起身,却没急着走,而是低头看向林秋叶,好笑的说:“妈,你可别再说怎么会有我这么个儿子了,我这性子,还真随你。”

    林秋叶错愕的呆住,看着卫子戚突然又变得愉快起来,迈着轻快地步子往外走。

    “这……这臭小子!”林秋叶笑骂。

    卫子戚看到岳品莲母女时,原本稍好的心情又不见了。

    岳品莲和叶念如站在叶家的宝马七系旁边,岳品莲正安慰着叶念如。

    看到卫子戚,她抱歉地说:“子戚,真是……太尴尬了,都是我一个人自作主张,你瞧这事儿办的!”

    她又拍拍叶念如的肩膀安慰,轻声说:“念如啊,别哭了,你们聊,我在车里等你。”

    说罢,她便绕到车的另一边,坐进了后座。

    “子戚哥,对不起,我是真的没想到……”叶念如表情纠结,咬着唇不知道如何是好,“我妈只是说,带我过来串串门子,已经好些时候没来了,总不能以后都不来往了,没想到我妈会……”

    叶念如的心里是真的没底儿,卫子戚脸上一点儿表情都没有,看不出喜怒,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想的。

    叶念如有些恨,现在想想,林秋叶肯定是故意的。

    卫子戚是什么脾气,当妈.的难道还不知道吗?

    她这样做,摆明了就是掐断她和卫子戚的可能性!

    今天这么一闹腾,她努力了好久才与卫子戚展开的,比其他女人更加亲近的关系,就这么被毁了,恐怕一切都还得重新开始,还不一定能够继续像以前一样。

    毕竟,在卫子戚心中已经有了戒心,两人的关系有了裂痕,就很难修补。

    “没事,别往心里去。”卫子戚面无表情地说,笑也不笑。

    “怎么可能没事!这让我以后,还有什么脸见你啊!”叶念如急的又快要哭出来了,“子戚哥,你相信我,这真不是我的意思,我从来没想过要跟你……跟你……怎么样!”

    “过去,你和姐姐在一起的时候,我就拿你当姐夫看,现在,也是拿你当大哥一样的看,我也不知道我妈会这么自作主张,如果知道,我一定不会来的,而且,也会拦着她,不让她过来。”

    “这真是……”叶念如急的跺脚,“太丢人了!”

    “行了,别多想了。”卫子戚说道,“你的意思,我了解。”

    叶念如怯怯的看了他一眼,“子戚哥,你不会……不会因此就疏远我,不喜欢我了吧!我是真心喜欢你这个大哥的!”

    卫子戚扯起一抹淡笑,“放心吧!没有的事情,你也别瞎想了,咱们的关系不会变。”

    叶念如终于释然的笑,她的睫毛上还挂着泪,让她脆弱的笑容显得更加可怜。

    “那……子戚哥,我走了。”叶念如低声说。

    “不回去吃饭吗?”卫子戚问。

    “不了,现在……我也没脸再呆下去,挺尴尬的,你代我跟伯父伯母道声歉吧!”叶念如说道,便打开车门坐了进去。

    “开车!”岳品莲冷声说。

    汽车驶出这片小区的范围,岳品莲才开口说:“那个林秋叶,什么东西!分明就是故意的!”

    叶念如也擦干了眼周的泪,说道:“妈,你冲动了,如果再等等,可能会好一点。”

    “哼!谁知道那林秋叶会来这么一手!”岳品莲怒道。

    回到家,叶德江的晚餐才吃到一半,看到她们母女回来,这不前不后的时间,着实有些奇怪。

    “怎么这个点儿回来了?之前不是往家里打电.话,说在卫家吃饭的吗?这么快就吃完了?”叶德江放下碗筷说。

    “吃什么呀!气都气饱了!”岳品莲把包往沙发上一丢,手也不洗,衣服也不换了,就坐到了餐桌旁。

    “怎么回事?他们家没同意?”叶德江奇怪的问。

    “哼!那个林秋叶,一开始我提议的时候,她就推三阻四的,不打算帮忙,我说得很委婉了,不是强迫孩子们订婚,就是撮合撮合,看看彼此有没有这个意思,她就有点儿不乐意,还说我们用念安的事情,拿着卫家!”

    “后来,好不容易答应了,她也只说跟卫子戚提一提,要是卫子戚不乐意,她也没办法。”岳品莲口渴着,仰头带着脾气说,“给我倒杯水!”

    管大嫂忙给她倒了杯矿泉水,岳品莲仰头,“咕咚咕咚”的,就喝下了大半杯。

    她长舒一口气,说:“也巧了,正好我们走的时候碰到了卫子戚回家,卫子戚要我们留下一起吃饭!你也知道,卫子戚是什么脾气啊,什么时候对人这么客气过,也就是对咱们家,才另眼相待一点儿,我琢磨着,他肯定对念如,也是有好感的,就痛痛快快的答应了。”

    “结果谁知道,林秋叶答应我倒是答应的好好地,结果就直接在饭桌上跟卫子戚提起来了,这不明摆着,是让卫子戚不高兴吗?本来还有点儿可能的,都让林秋叶给弄得不可能了!”

    “我就不明白了,我们念如哪点儿不好了,让她这么看不上,这么明显的破坏念如的机会!她要是真有诚意,肯定就好好配合,悄悄地,潜移默化的对卫子戚灌输咱们念如的好。可是现在直接来这么一下,这不什么都完了吗?!”

    叶念如这时走过来,坐到了岳品莲的对面,脸色很不好看,毕竟是被林秋叶这么明显的嫌弃了。

    “那卫子戚是什么反应?”叶德江问。

    “这多亏了念如反应快,去之前,我就跟念如商量好了,她就当什么都不知道,一切都是我这个当妈.的自作主张,瞒着她去说亲。”岳品莲说,“所以,卫子戚还没来得及发火,念如就先站起来,特别震惊,特别委屈的跑出去了。”

    说到这,岳品莲才终于舒服了点儿,得意的笑,“也亏念如反应快,卫子戚才没有怪上她。”

    叶德江沉吟了会儿,才说:“看来,这件事是急不得了。”

    “不能急不得!你是没看到卫然,长成了那么一副狐.媚样子,怪不得齐承积那小子,迷她迷的跟什么似的。”岳品莲说,“就连林秋叶都特别喜欢她,我看林秋叶那态度,该不会是属意让她当儿媳妇儿吧!所谓肥水不流外人田,不是?”

    “再说了,齐承积也是因为和卫然的事情被家里知道了,才被送出国的,他家里是怎么知道的?那是卫子戚亲自上.门儿去说的!卫子戚这么做,真不知道怀的是什么心思,我就是觉得,他这心里也是惦记着卫然,所以才要撵走齐承积!”

    “没这么严重吧!”叶德江觉得有点儿不敢相信的说。

    -----------------------------------------------------

    今天两更一万五千字,这是第一更,还有一更~~

    求加更鼓励~~求荷包鲜花钻石~~么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