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四神集团④·我的别扭老公 > 105 你特意带我来看这个?

105 你特意带我来看这个?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虽没有卫家的血脉,可是你却姓卫,卫夫人,卫子戚,全都用实际行动来表示你在卫家的重要,给你最大的后盾,让他们并不敢真的欺负你。洽”

    “可是宋羽不同,她后面没了支持,突然狠狠地从天上摔下来,落进深坑里,在这些世家子们看来,宋羽现在连普通人,连学子班的那些人都不如。”

    “她现在这个班里,已经没了她的容身之处。可是她又不能去学子班,在那里,她依旧是个异类。不管怎么说,她都曾经是高高在上的,和学子班的人是两个世界。平日里在我们这边的人,突然去了学子班,那些学子班的人,又会怎么看她?“

    “那些人虽然学习好,肯努力,可终究是普通人,也会对着她幸灾乐祸,又或者是同情。她在那里格格不入,肯定也是呆不下去的。”

    陆南希叹口气,着实为宋羽感到可惜,“所以,她选择转学倒也真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她转到哪儿了?”卫然紧接着问钤。

    “这个不知道。”陆南希说道,“只知道她转的是一所公立的高中,不过因为宋羽学习好,所以那所高中也是个重点,听说她在‘稷下学府’呆了这么些年,也破例给她进行了一次学校内部的测验,宋羽成功的通过,就进去了。”

    “我想,她也是怕原来的这些人去***.扰她。”卫然说,“学校里应该有不少人,原先挺妒忌她的。学习好,长得好,性子也好,又跟齐家有婚约,算是天之骄女了。”

    “那是必然的。”陆南希也说,“尤其是那个叶念如,还有她身边的那些人,肯定正打听着宋羽到底去了哪儿呢!”

    放学后,卫然心事重重的跟陆南希道了再见,坐进卫家的车里。

    司机发动车子,正按照熟悉的路线行驶,卫然突然说:“先去趟宋家吧!”

    司机有些惊讶的透过后视镜看了眼卫然,不过依然换了条路线,往宋家行驶。

    宋家和卫家虽然不算是截然相反的两个方向,也各自隔得挺远。

    路上,卫然一直在想着跟宋羽的最后一次见面。

    当时,她只顾着询问齐承积的事情,却忽略了宋羽的异样。

    她让宋羽再说一遍齐承积的事情,根本就是在加深她的痛苦。

    她能想到,宋羽在说的时候,有多难受。

    宋羽顶着宋家破产的压力,已经很痛苦了,再说一遍齐承积的死,就是痛上加痛,同时,还要想着失去了齐承积,失去了齐家的支持,齐家立刻翻脸不认人。

    卫然突然觉得自己好自私,完全没有理会宋羽的压力。

    “卫然,以后……我恐怕帮不到你什么了,再见。”

    卫然的脑中,突然窜入这么一句话,是上次见面,宋羽跟她说的最后一句话。

    原先,她以为宋羽指的是齐承积死了,宋羽也就没了传信的义务,没什么可帮她的了。

    可是现在想来,宋羽指的应该是宋家完了,她已经没有任何力量帮忙了。

    “小姐,到了!”车停在宋家门口,司机说道,把卫然的思绪唤了回来。

    卫然看看窗外,望着宋家的大宅,突然觉得莫名的空当,不像那晚她来时显得有人气儿。

    她下车走到院门口,门没锁,轻轻一推就开了。

    走在石头铺就的小道上,那晚天色太黑,她也没有注意院子里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现在看看,目光就落在了长椅上。

    那是那晚,她和宋羽坐过的长椅,那晚摸上去,桌子还是干净的,可是现在蒙上了一层浮土。

    她走到别墅门口,还未按门铃,就看到门上贴着一张纸,写着两个字:出售!

    卫然愣在了原地,眨着眼,傻傻的看着面前的两个字。

    才不过一个星期,宋羽就已经不住这儿了!

    “请问有什么需要吗?”身后响起一个职业化的声音。

    卫然会头,就看到穿着白色短袖衬衣,黑色长裤的女人,一看就是统一的制服。

    她的手上还拿着一个蓝色的文件夹,身旁跟着一对中年夫妇。

    卫然立即就知道,这女人是房屋中介,是来带这对夫妇看房的。

    “请问,这房子原来的房主呢?”卫然问道。

    房屋中介笑道:“这房子的房主把房子放在我们公司出售,同学,你家里人有兴趣吗?现在我正带着客人来看房,你要是感兴趣,也可以跟着一起。”

    “你有房主的联系方式吗?”卫然问道。

    房屋中介愣了一下,笑容有些僵,“有是有,不过——”

    “算了。”卫然又摇摇头,想着就算是房屋中介肯给,恐怕也是宋羽父母的电.话,想来宋羽的父母对她印象也不怎么好,打电.话过去也讨不到好处。

    “没什么,打扰了。”她说,越过房屋中介,便回到了车上。

    房屋中介看着卫然坐的那辆车,心道自己刚才猜得没错,这小姑娘确实是有钱人家的,尤其是身上还穿着“稷下学府”的校服。

    所以,她才主动提出带她看房,不过现在看来这生意是泡汤了,小姑娘没有要买房的意思。

    “开车吧!”卫然说道。

    车子行驶了会儿,司机说:“小姐,如果你想知道宋小姐的下落,戚少肯定有办法。”

    卫然摇摇头,“算了,既然她选择这样不声不响的离开,又何必再去打扰她。”

    ……

    ……

    卫然混混噩噩的过了几天,一下子,她好像失去了生活的重心,不知道该怎么去过,不知道该以什么目标来坚持一直以来的生活。

    她成日就像个游魂一样,只不过她还有肉.身,有呼吸,但没了灵魂。

    她做最基本的事情,只是本能的,去继续维持她的生命,可已经没了活力。

    窗外还黑乎乎的如夜晚一样,实际上墙上挂表的指针已经快要指到四上。

    月光淡淡的,有些惨白。

    房间里寂静的,只有秒针行走时的“哒哒”声,还有卫然浅浅的呼吸声。

    这时突然响起的开门声,显得有些刺耳。

    尤其是进来的人,并未刻意的放轻了声音,反而是故意要吵醒睡梦中的人似的。

    一向浅眠的卫然,再加上这一阵子的精神实在是紧绷的厉害,稍有一点儿声音就能把她吵醒。

    卫然拧着眉头,眼睛先是紧紧地挤在一起,还没睁开眼,屋内的灯先亮了。

    本来温和的灯光,因为她早已适应了黑暗,在这时显得特别刺眼,隔着眼皮,她的眼睛都能感觉到一片火红,刺得她难受。

    眼珠子在眼皮里转一转,总算适应了点亮光,卫然这才睁开眼,一看之下,吓了一跳。

    卫子戚就站在床头,低头看着她。

    卫然吓得整个人瞬间就清醒了,她庆幸自己穿着睡衣,蹭的坐起来,下意识的便往床.的另一头挪。

    “起来,换衣服,带你去个地方。”卫子戚好像没看到卫然的动作似的,毫不在意地说。

    卫然脸色一变,戒惧的问:“去哪儿?”

    “去了就知道了。”卫子戚说道,眼皮微掀,睨了她一眼,“我不会把你怎么样的,就凭你现在这股颓废的劲儿,我也懒得对你做什么。”

    “赶紧换衣服,换身轻便点的,我在外面等你。”卫子戚抛下这句话,转身就走。

    卫然好半天,才缓过神儿来,想到卫子戚的话,她赤着脚下.床,走到门边,把门打开一条缝,就看到卫子戚靠在对面墙上等着,脸上还挺不耐烦。

    透过门缝,卫子戚对上卫然的视线,看到她惊得立即缩回头,嘴角不禁撇了下,发出一声轻嗤。

    卫然“砰”的甩上.门,没过多久,就穿着一身运动服出来。

    早晨还是有些凉,她穿了套长袖长裤的,运动服里面还有一件运动背心,准备热了就把外套脱下来。

    她实在是不怎么想出门,不过对于卫子戚来说,即使她不愿意去也不行,早晚会被他强拽出去,倒不如省下这些争执。

    而且,也不知是不是出于对齐承积之死的内疚,卫子戚最近挺帮着她。

    不论是带她去卫家,去宋家,还是在齐承积的葬礼上,亲自出面让她能够去见齐承积最后一面,这些他都默默地做着,没怎么跟她说话,也没接受她的道谢,就那么沉默的在她背后支持。

    对于这样的他,她生不起气,也没法拒绝。

    “走吧!”卫子戚说,便自己在前面走着。

    “你到底要带我去哪儿!”卫然在后面跟着,来到客厅,看到茶几上放着一个野餐盒子。

    厨师边打着呵欠,边揉着没睡醒一直不停的流泪的眼睛。

    “少爷,准备好了。”厨师无精打采地说。

    卫子戚拿起野餐盒子,便点头道:“回去休息吧!”

    厨师这才打着呵欠,又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出了门,卫然发现贺元方不在,已经鲜少自己开车的卫子戚,这次亲自坐到了驾驶席上。

    “上车!”他说,把野餐盒子放到后座。

    卫然坐进去,系好安全带,双手仍紧抓着安全带不放,心里七上八下的。

    车子没开到多远,就在家附近的一座山脚下停了下来。

    山不高,为了方便市民攀爬,还特意开出了石阶。

    天太早,霜气还有些重,初下车时,卫然冷得缩起了肩膀。

    就见卫子戚一手拿着野餐盒子,一手拿着手电筒。

    “走吧!”卫子戚说道。

    卫然奇怪的看着他的背影,这一路他的话都没有再跟她说过话,而且也规规矩矩的。

    她没想到,他把她叫出来,就是来爬山的。

    发觉到卫然没有跟上来,卫子戚停下脚步回头,看到卫然一直盯着他看,便不由嘲讽出声,“怎么?怕跟我单独陷在这山里?”

    卫然回过神,没来得及说话,就听卫子戚说:“我说了,不会对你怎么样的,这山矮趴趴的你也丢不了,怕什么?”

    卫然这才跟了上来,“你把我带出来,就是来爬山的?”

    卫子戚没回答,只说:“跟紧了我,现在天还没亮,路还是黑的,小心脚下。”

    他不着痕迹的放慢了速度,手电筒的光芒几乎都照在了卫然的脚下,而他脚下反而极少。

    起初还有些冷,可是随着爬的越来越高,出了力气,慢慢的也出了汗,就不觉得冷了。

    约莫半个小时,他们就爬到了山顶。

    山顶建着凉亭和眺望台,还有一片不小的,用水泥铺就的平地,方便市民早晨登山,上来健身。

    现在时候还没到,天再亮一些的时候,就会有老年人上来耍太极。

    卫子戚走到山边,这山虽相对来说不高,可是从上眺望下去,还是一片辽阔,卫然跟着走过来,看了一圈也没找到卫家在哪个位置。

    只看到山下一片的建筑物,低低矮矮小小的。

    更远处,地平线的位置出现了点儿亮光。

    金色带红的光芒透过云层照出来,在那连片的建筑物上铺上了一层金黄。

    金黄还在蔓延,光芒那么柔和,暖暖的也让卫然的脸庞浮上了一层淡淡的光晕。

    而后,柔和的光芒自地平线越露越多,渐渐地太阳露出了一小节圆圆的弧,从地平线缓缓的升起。

    在眼前无限放大了似的太阳,散发着金红的光,把世界都照成了一片金红色,暖暖的笼罩下来。

    卫然轻轻地赞叹一声,忍不住眼睛直勾勾的看着。

    “我……从来没看过日出。”她喃喃的轻语,卫子戚不知道她是不是忘了,陪在她身边的是他。

    “真漂亮……”她目光闪耀着,整张脸在阳光下都亮了起来。

    之前苍白的脸旁,也被染上了一层暖暖的光晕,因激动而透着红。

    直到太阳完全升起,钻进云层里,把云彩照成金色,外面还描着金边儿,她才收回目光,转头看向卫子戚,“你特意带我来看这个?”

    卫子戚嘴角缓缓地弯了起来,弧度那么柔和,媲美此刻阳光般的暖。卫然不禁.看愣了,她从没看过卫子戚笑的这么暖,比生日那晚,对叶念如笑的还暖。

    阳光洒在他的脸上,把他的瞳孔都洒成了金色。

    “过来。”卫子戚说着,转身走到附近青草比较浓郁的一片空地,毫不嫌脏的坐下,把野餐盒子也放到面前。

    卫然跟着过去,也有样学样的坐下。

    卫子戚打开盒子,里面的早餐很简单,六块火腿三明治,一份生菜沙拉,还有两杯密封好的咖啡,然后就是两把叉子。

    卫子戚把一把叉子递给卫然,“吃吧!”

    刚才静静地站了一会儿,身上又传来了冷意。

    卫然喝一口热腾腾的咖啡,身子便又重新暖了起来。

    边吃着三明治,边转头看着清晨山顶的景色,闻着清新的空气,心情竟是连日来从未有过的放松舒适。

    直到野餐盒子见了底,卫子戚看看表,把盒子重新收好,站起身拍了拍裤子,说道:“走吧!”

    而后到回家,卫子戚就再没说过话。

    这整个早晨,他说的话都屈指可数,简短的几句话,显得他特别沉默。

    回到卫家门口,卫然下了车正要往门口走,却发现卫子戚并没有下车的意思,她不禁问:“你不进去吗?”

    “我直接去公司。”卫子戚说道。

    卫然一顿,想着他从市区的房子回来这里叫她起床,带她去看了日出,送她回来就直接去公司,算下来他至少三点就出了家门,肯定没睡多少觉。

    她有些失神的盯着卫子戚的侧脸,他脸上平静的什么都看不出来。

    他一路话不多,费了那么大的劲儿,来这一趟,就是为了让她放松心情的?

    卫然的小腹禁不住缩了一下,卫子戚,真的也有这么体贴的时候吗?

    可是事实摆在这里,就算她想否认,都过不去自己心里这关。

    “谢谢。”卫然低声说,鼻子有些发酸。

    她知道,卫子戚这性子,是说不出什么安慰人的肉麻话的,他是想安慰她的吧!

    可他说不出口,所以就干脆做给她看了。

    卫子戚下巴几不可查的绷了一下,踩着油门就走了。

    卫然看着他开车离去,望着车尾,有些看不懂了,她从没见过卫子戚为谁这样上心,他能为她做这些,可他之前又为什么那么对她?

    他能每年生日,掐着十二点给她送礼物,年年如此,从未断下,可也能突然翻脸的折磨她。

    他能不顾她的意愿,那样肆意的对待她,把齐承积赶走了,却又能帮着她去面对齐家,完成她的心愿。

    他有好一阵不再出现,不再理她,可又能因为她伤心,不声不响的带她去放松心情。

    卫然紧揪着有些发疼的胃,她真的不懂他。

    ……

    ……

    自打入了六月,就开始热起来,炙热的空气特别烤人,连点儿风都没有,只要外出一会儿汗珠就会开始往下淌。

    半山腰放着一排墓碑,特别拥挤,倒是越往上,墓碑变得越稀疏,彼此之间的空间越大,也越豪华,和下方那一排排鳞次栉比的墓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炽热的阳光照的人睁不开眼,洒在地上的阳光也变得明晃晃的,烤的鞋底发烫。

    树影在地面上摇晃着,发出“沙沙”的声响,伴随着知了没完没了的叫声。

    虽然热,可是有山风吹着,把冒出的汗吹干,也不是那么让人难以忍受。

    -----------------------------------------------------

    进入十八岁啦,撒花~~

    明天就二十八号喽,大家准备好手里的月票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