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四神集团④·我的别扭老公 > 133 如果晕,就应该坐下好好休息

133 如果晕,就应该坐下好好休息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卫子戚见她站稳了,就放开她,“既然身子虚,就在家多休息,不要出来逛那么长时间了。”

    叶念安摇头道:“这些天,我一直在家补身子,成天吃这补那的,在家里的时候,觉得自己已经有了些力气,谁知道出来就这样了。洽”

    说着,她不着痕迹的往卫子戚的身上靠,双手穿过他的胳膊,环住他的手臂。

    “我们去吃饭吧!补充点儿体力就没事儿了!”叶念安仰头,朝卫子戚撒娇的笑。“我也是想出来透透气,总在家闷着没事做也太无聊了。”

    说着,她表情又黯淡了下来,“之前,我就是被困在那么一间小小的屋子里,成日躺在床.上。休息了四年,还不够吗?钤”

    她又抬头,振奋似的笑,“所以现在,我要做好多好多事情,不能让自己再留有遗憾。我要好好的,尽可能的享受人生!”

    “我受的伤太奇怪了,明明伤好了,可是人就是不醒。所以我也在害怕,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又会晕过去。再昏迷的话,我就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那么好的运气,再次醒来。”

    “又或者,再昏一次,就真的是一辈子了。”叶念安突然停下脚步,因为抓着卫子戚的胳膊,让他也不得不停下。

    她转身面对他,深吸一口气,仰头认真的看着卫子戚,“子戚,我也想利用这偷来的,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结束的时间,好好的活,好好地……看着你。哪怕只能与你做朋友,像现在这样,我也甘愿!”

    卫子戚看着她,半晌,才转身举步,带着她继续往外走,不知不觉,就走出了“武锋”的大门。

    “既然你现在体力不太好,就在附近找间餐厅吃饭吧!”卫子戚说道,目光打量着街对面的餐厅。

    “好啊!”叶念安欣喜的说,指着斜对面的“唐阁”,“不如就去那家吧!我记得以前咱们去吃过,开了这么多年,也不知道口味变了没有,又多了什么新菜单!”

    卫子戚没多大情绪的点头,不过就是个吃饭的地方,哪里都无所谓,“好。”

    他正要步下台阶,可叶念安却没有动。

    她扯着卫子戚的胳膊,让卫子戚也走不了。

    力道不大,不过他也不能硬拽着叶念安走。

    疑惑的回头,叶念安却有些不太高兴的看着贺元方,“你也要跟我们一起吃饭吗?”

    贺元方理所当然的说:“我一向是跟戚少一起的,而且,到了饭点儿,我也没吃饭。”

    说完,他又不甘心的添了一句,“本来是想中午跟戚少吃饭的时候谈点儿公事的。”

    叶念安十分气恼,她不介意当着外人的面就与卫子戚表现出亲密的行为,但是她不想让卫子戚觉得她不庄重。

    而且,贺元方还明显的表现出了不喜欢她,她可不想让这么个电灯泡在旁边坐着影响她的食欲,破坏她的好事!

    卫子戚倒是不介意贺元方跟着,原本并没有要让他离开的意思。

    只是当他看到马路斜对面的“唐阁”时,目光突然定住,被窗边的某样事物吸引住。

    他的目光泛冷,一直盯着橱窗里的人。

    贺元方先察觉到了卫子戚的异样,顺着卫子戚的目光看过去,脸色立即变了。

    齐承积的脸看的相当清楚,只是他对面的女人就不那么清楚了。

    背对着他们,露着三分之一的侧脸。

    不过因为在一起生活多年,和卫子戚一样,贺元方也立即认出了卫然。

    贺元方喉咙滑动,努力按捺住要给卫然打电.话让她赶紧跑的冲动。

    他知道,这一次卫子戚是绝对不会让他跟了。

    叶念安还没注意到他们已经看到的事情,况且她的视力并不如卫子戚和贺元方那么好,对卫然也不够熟悉,即使看到了,她也认不出。

    卫子戚嘴角泛起阴冷的笑容,看那笑容,就知道他的怒气已经涌到了嗓子眼儿。

    “元方,公事回头再谈,我先跟念安去吃饭。”卫子戚沉声道。

    说话时,他的目光也始终没有移开,一直盯着饭店的窗户。

    “是。”贺元方无奈的回答。

    这次,却不是因为卫子戚要甩开他,单独与叶念安吃饭。

    叶念安误解了贺元方的意思,转头在卫子戚的身后,朝贺元方露出得意的笑。

    贺元方看到她的笑,却是冷笑一声,别开了目光。

    这轻蔑的样子,让叶念安的表情倏地冷下来,恨恨的看着他。

    远在马路对面的饭店里的卫然,对这一切都毫无所知,却莫名的后颈发冷,头皮发麻。

    她控制不住的抖了一下,从骨子里泛出的冷,让她忍不住的激灵。

    “你怎么了?是不是空调有点儿冷?”齐承积看着她,关切的问。

    卫然摇头,说道:“没事,不是冷,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来了这么一下。”

    齐承积笑笑,没再纠结,他微微瞥了下目光,便看到卫子戚正和叶念安过马路。

    叶念安挽着卫子戚的胳膊,看起来关系颇亲密。

    卫然不知怎的,也下意识的回了头,只是她回头的时候,卫子戚已经和叶念安走过了马路,正好与她的视线错开。

    卫然回过头,才惊觉自己在做什么,立即又把头转回来,正对上齐承积的浅笑,“担心卫子戚会看到我们俩?”

    卫然愣了下,没想到这一层,随即,她便僵住。

    意识到自己竟然一直没有想到,卫子戚可能会看到她和齐承积。

    她的心思都放在“武锋”上,放在卫子戚的身上,却不是害怕被他撞见而误会,而只是单纯的在想着他。

    卫然皱起眉,疑惑自己的反应,后又使劲甩头,甩走心中的疑惑。

    服务生走过来上菜,在上菜时,服务生站在她的旁边。

    两名服务生,一个端着托盘,一个负责端菜。

    两人刚刚好便将她挡的严严实实的,让她感觉自己好像正处于密闭的空间,忘了自己的后背还是暴.露在外的。

    服务生还在上菜的时候,卫然突然觉得后颈凉飕飕的,脊背也在发麻。

    齐承积目光越过卫然的肩膀,看到走进来的卫子戚和叶念安。

    叶念安仍是双手挽着卫子戚的胳膊,而卫子戚也没有要甩开她的意思。

    见到齐承积和卫然,卫子戚也没表现出多么吃惊。

    直到叶念安那像林黛玉似的病恹恹的声音响起,“子戚,那不是承积吗?咦?坐在他对面的人,看背影怎么有点儿眼熟?”

    卫然没有听到叶念安的话,她的声音实在是太小。

    她是看到齐承积的目光,才好奇的回头,却没想到一回头,她的身子就如被冰冻了一样,一动也动不了,浑身透凉透凉的。

    她忘了被卫子戚撞见她和齐承积在一起的慌乱,忘了他会生气。

    她现在,眼里只看得到他和叶念安之间的亲密。

    叶念安紧紧地环着她的胳膊,几乎将整个人的重量都放在卫子戚的身上。

    她今天换了件雪纺的珊瑚色连衣长裙,细细的肩带吊着低低的领子,隐隐约约的,能够看的到领口下的沟.壑。

    而她就那样把自己的胸往卫子戚的胳膊上挤,卫然不信卫子戚一点儿感觉都没有。

    在看到她之后,卫子戚也只是冷嘲的挑了挑眉,却没有要警告叶念安放开他的意思。

    卫然浑身发冷的看着卫子戚朝她走近,叶念安看到卫然,一点儿心虚的表情都没有,甚至没有松开卫子戚,仍旧挂在他身上。

    而且,竟然还冲着她笑。

    卫然表情冷了下来,脸也略微苍白。

    她紧紧地看着卫子戚的脸,一直到他带着叶念安走到了他们的桌旁。

    服务生已经离开,卫子戚阴阳怪气的出声,“在这里见到你们,真巧啊!”

    “今天没什么事儿,就约小然出来叙叙旧。”齐承积淡笑着说,“你们结婚那晚,我跟她还没聊完,还有好多话想跟她说呢!”

    卫子戚挑眉,齐承积看来确实是长了点儿本事。

    现在面对他,不再像以前那样意气用事,只知道大呼小叫,竟然能这么镇定。

    “倒是你们,也挺巧的啊!”齐承积似笑非笑的瞥了眼叶念安,“我听说叶小姐才刚醒,身子还没养好,就出来找旧情人,确实是精神可嘉。”

    叶念安柔柔的笑,竟也不否认,“我是出来逛街,正好路过,就找子戚出来吃饭,没想到遇到你们。我也听说,承积你竟然死而复生,这事儿听起来可真是充满了传奇性。”

    她的目光意味深长的在齐承积和卫然的身上来回的打量,才说:“这些天在家里没什么事情,就让家里人把这几年我错过的事情都讲给我听。”

    她笑笑,又拨了一下耳边并未掉出的发,只是出于习惯性的理顺一下,“没想到还挺精彩的,比看小说还要跌宕起伏。”

    “我听说当年在你的葬礼上,卫然哭的肝肠寸断的,现在你回来了,她一定很激动。”叶念安笑道,“只是昔日的恋人却这么可惜的错过了,谁能想到这结局呢?”

    叶念安似乎是在指齐承积和卫然,可偏偏又幽怨的看了眼卫子戚。

    卫子戚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悦,卫然心想,一点儿都不像他的脾气。

    要是换成是她说出这些话,卫子戚一定不论地点,就会直接警告她小心说话,不会理会她是不是会丢了面子。

    可是现在,卫子戚嘴角含着笑,任由叶念安说下去,也没有打断的意思。

    这种差别待遇,就是因为对象不同吗?

    他对叶念安,看来是真在乎。

    “叶小姐你现在身子这么弱,不如坐下来休息,怎么样?”齐承积淡笑道,“既然已经遇到了,那就一起坐下来吃饭吧!”

    叶念安看了眼卫然,才说:“不打扰你们吧!”

    她这样子,好像他们俩真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情似的!

    “怎么会呢!”齐承积说道。

    叶念安看向卫子戚,卫子戚冷冷的掀唇,“那就一起坐吧!”

    说完,他先坐在了齐承积旁边的位置,目光懒洋洋的落在卫然的身上,讥诮的看着她。

    “我不知道你们在结婚那晚竟然见过面,卫然一定很吃惊。”叶念安笑说。

    “你都能在那天晚上直接住到我们家了,还会对这点儿小事儿吃惊吗?”卫然冷冷的说。

    叶念安的脸立即变得苍白,一点儿都没有方才的红晕。

    卫然真想知道,她到底是怎么做到的,说变脸就能变脸,这项技能在对付男人的时候,还挺有用的。

    卫然不禁.看向卫子戚,可卫子戚看着却没多大的反应。

    “卫然,你对我的敌意那么深吗?”叶念安颤着声音说,“我……我还以为你能理解我的心情。”

    “我为了子戚,险些把命都丢了,睡了四年,醒来却突然被告知他结婚了。”叶念安要摇头,眼泪顺势落下,“我这辈子,就一个心愿,就是嫁给他,你能想象我当时多么绝望吗?”

    “我那么爱他,我是真的很爱他!可是却发现,我做了那么多,最终他娶得却是别人,是根本什么都没做,就能得到这一切的你!”

    “甚至,你的心还在别的男人身上!我真替子戚不值!”叶念安轻泣道。

    “可是没有用,毕竟你们已经结婚了,我再难过,也会尊重子戚的选择。那天我真的是太混乱了,我受不了一睁眼看不到他。我只是想再看看他,你明白吗?”叶念安可怜巴巴的看着卫然。

    “我不明白!”卫然冷冷的说,看着叶念安这张脸,竟是说不出的厌恶。

    叶家的这姐妹俩,她还真是从来就喜欢不起来。

    “你怎么会不明白呢?我以为,我们俩的处境是一样的!都是爱一个男人,却与他错过了。”叶念安说着,还瞥了齐承积一眼。

    卫然却始终一眨不眨的看着叶念安,“从头到尾,你似乎都在暗示我和承积有什么!”

    叶念安立即慌乱的摇头,“不不,卫然,你是误会了,我没有这个意思,我只是……”

    “不要把我和你放在一起,你脑子里有些勾.引男人的龌.龊想法,就觉得我也一定有!”卫然冷声说。

    她突然站起身,动作突然地让叶念安吃了一惊。

    猛然仰头看她的动作,让她身子往后仰的险些跌下椅子。

    卫然把椅子向后推,谁也没看,对着空气说:“抱歉,我想先离开了!”

    说完,她便从她和叶念安的椅子中间的空当移出去,快步往外走。

    齐承积立即站了起来,要追上去,可是卫子戚坐在外边,比他更方便些。

    他起身,镇定的跟在卫然的身后。

    只是经过叶念安的身边时,叶念安突然起身。

    她像是起身的动作太猛了,立即晕眩的往卫子戚的身上跌。

    她整个人都扑进了卫子戚的怀里,双手抓着他的肩膀,虚弱的说:“子戚,我好晕。”

    卫子戚被她缠住,双手抓住她的手,就要将她从他的身上挪开。

    只是这么一会儿的工夫,齐承积已经越过了卫子戚,还朝他露出得意的微笑,又急匆匆的朝着卫然追赶而去。

    叶念安偷偷看了眼,便更加用力的环住卫子戚的脖子,“子戚,扶着我……”

    齐承积火急火燎的冲出了饭店的大门,却看到贺元方正守在卫然的身边。

    贺元方看到齐承积和卫然在一起吃饭的时候,就有点儿担心,所以一直在饭店门口守着。

    见齐承积冲了出来,他转身对卫然说:“卫然,你先在这里等一下!”

    说完,便拦住了齐承积冲过来的脚步,“齐少,好久不见了。”

    齐承积急于安慰卫然,不想让贺元方在这里碍事。

    尤其是贺元方还是卫子戚的人,齐承积就更加讨厌他。

    “你走开,别挡着我!”齐承积不悦的说。

    贺元方也不禁挑眉,要换以前,齐承积早就急躁的动手了,现在竟然这么镇定。

    他更加好奇,他过去到底经历了什么了。

    “抱歉,我可不能放你过去。”贺元方寸步不让,“你离卫然太近了,戚少可是会生气的。”

    齐承积冷冷的“哼”了一声,“你没看到他正在跟旧情人亲亲我我吗?眼里哪还有卫然的存在,他会不高兴?”

    “戚少会不高兴的。”贺元方笃定的说道,就是不让一步。

    齐承积着急的看着卫然就在不远的地方,他却追不上去。

    卫然转头看了他们一眼,似乎是决定他们短时间内不会结束纠缠,她便抬步继续往前走。

    齐承积一看就着急了,大叫道:“小然!”

    他终于气急败坏的对贺元方大声说:“你让我过去!你看不见她打算自己走吗?”

    贺元方不敢回头,怕齐承积趁机越过他。

    而且,他也不确定齐承积是不是在骗他。

    现在,贺元方只能在心中暗暗着急,卫子戚怎么还不出来!

    老婆跑了的是卫子戚又不是他,怎么当事人反倒不着急。

    卫子戚毫不犹豫的把叶念安的手从自己的身上扯开,把她压回到椅子上,“如果晕,就应该坐下好好休息。”

    他说话的时候,是在微笑。

    可是看着他的微笑,叶念安却不敢生出任何反抗。

    这个微笑,让她不寒而栗。

    叶念安就这样呆呆的坐着,身子僵硬的动也不敢动,眼睁睁的看着卫子戚往外走。

    -----------------------------------------------------

    好鸡冻,今天28号啦,开始月票双倍啦~~一直留着月票的亲们,赶紧投出来吧,表一直留到最后一天又忘了哈哈~~

    用手机找不到投月票的亲,可以用手机中的浏览器搜索红袖的http地址进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