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四神集团④·我的别扭老公 > 149 你是不是舍不得我啊?

149 你是不是舍不得我啊?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晚上卫子戚回家的时候,进到客厅,又没找到卫然的人,便又回到厨房,以为卫然又像昨天一样,跟着赵婶儿学做菜。

    可隔着厨房的玻璃门,看到里面就只有赵婶儿一个人洽。

    他推开门,里面便是“轰轰”的抽油烟机抽风的声音。

    “先生,你回来啦!”赵婶儿立即叫道。

    卫子戚点点头,问道:“卫然呢?”

    “夫人正在卧室收拾东西呢!”赵婶儿带着笑回答钤。

    可卫子戚却误会了赵婶儿的话,以为卫然又哪根筋儿搭错了,也不知道又胡思乱想到了什么,又要离家出走。

    他的脸倏地沉了下来,严厉的濒临疯乱的样子,吓得赵婶儿立即收了声,笑容也收了起来。

    她紧张的瑟瑟发抖,突然觉得抽油烟机抽的风都变得那么冷,就连炒菜的油烟都不热了。

    卫子戚立即转身,带着风雨欲来的暴怒神色往卧室走。

    赵婶儿跟到厨房门口,小心翼翼的把厨房的门关上,只求这新婚的小俩口打架,不要波及她才好。

    心想着,昨天俩人还好好的,卫然还亲自下厨学做菜,给卫子戚吃,两人一副浓情蜜意的样子。

    怎么今天就又翻了天,说变就变了。

    而且,她觉得卫然也没做什么值得卫子戚生气的事儿啊!

    她不就是说了句,卫然在收拾东西吗?

    那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卫子戚怎么就突然变得那么生气。

    卫子戚往卧室走的路上,就越来越怒,到了卧室,就已经接近狂怒了。

    他愤怒的冲进卧室,就看到卫然正弯着腰,再把什么东西放进包里。

    看来,也是才开始收拾,所以卧室里也没少多少东西。

    至少也没见卫然把衣服什么的都拿出来。

    他直接大步上前,只几步便走到了卫然的身后。

    他不由分说,便攥着卫然的手腕,将她拉起来往回扯。

    卫然被扯得身子一转,摇摇晃晃的站不稳,差一点儿就扑进了卫子戚的怀里。

    幸亏她及时的稳住身子,诧异的抬头看向卫子戚,便见到他那张暴怒的,仿佛被背叛的脸。

    “你干什么啊?”卫然不解的问。

    “我倒要问你,你这是在干什么?”卫子戚冷着声,咬牙切齿的问。

    “收拾东西啊!”卫然回答,奇怪的看着卫子戚,“你怎么了?”

    卫子戚瞥了眼床.上的挎包,挎包就是平常会背的那种,只是更大一些,喜欢装很多东西,或者做短途旅行的女人,都很爱这种尺寸的包。

    “你收拾东西去哪儿?”卫子戚冷声问。

    卫然这才了解到,卫子戚是误会了。

    他使劲的攥着她的手腕,把她的手腕攥的疼。

    卫然眉头皱起来,疼得声音发紧,“你先放开我,你把我攥疼了。”

    “说,你收拾东西去哪儿?”卫子戚不松手,坚持要得到答案。

    卫然挣扎了几下,仍是抵不过他的力气,也知道这样没用。

    不得到答案,他是不会松开她的。

    卫然强忍着疼,说道:“我不是跟你说,我下周一就要去学校报到,开始军训了吗?今天已经周五了,我这两天收拾收拾,免得星期天再收拾,又忘这忘那的!”

    闻言,卫子戚手上的力道松了松,但仍是握着她不放,不过至少没那么疼了。

    他又瞥了眼挎包,发现里面放着纸巾,湿巾,防晒喷雾,保温杯,遮阳的草帽,太阳伞,还有手持的电动小风扇。

    卫然顺着他的目光看下去,说道:“还有些东西,我这几天断断续续的补充。”

    卫子戚一瞧,这确实不是离家出走的装备,真是为军训准备的,才知道自己是误会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突然那么神经质,只听赵婶儿说了那么一句,就往最坏的方面想了。

    许是今天,卫然跟齐承积见面,他表面好像是信心十足,一点儿也不在意的样子,可心里多少还是有些紧张。

    这份儿紧张,他一直压在心底封了箱,没有表现出来,哪怕是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心底里潜在的紧张。

    直到回来后,听到赵婶儿说的话,他心底里的紧张才想爆竹一样,突然“噼里啪啦”的点燃了,爆发了。

    卫子戚终于松开她的手腕,她的肌肤敏.感,特别容易留淤青。

    就被他握了这么一下,她的手腕立即就开始转青了,看那颜色那么吓人,好像刚刚受到了虐打。

    卫子戚明知道她的皮肤就是这种容易淤青的类型,可是看着自己在她的手腕上留下的淤青,还是那么触目惊心,不自禁的心疼。

    他又执起她的手腕,这次力道极轻,像是捧着泡沫一样,生怕稍微用一点儿力气,就把泡沫捏碎了。

    他低着头,拇指在她手腕的淤青上轻轻地摩挲。

    卫然偷瞧着他,他低垂着眼,目光被浓密的睫毛掩住,那么好看。

    “你是怕我离家出走,所以才这么着急?”卫然明白了他的愤怒,便不禁问,“可是我们俩之间又没吵架闹别扭,我无缘无故的,又离家做什么?你怎么会这么想?”

    卫子戚抿着唇,半天,才说:“你今天不是跟齐承积见面了吗?我怎么知道他没有用花言巧语把你骗了?”

    “我就那么好骗吗?”卫然有些来气,“跟他见一面,我就能被他说走的话,那么婚礼那晚,我就直接跟他走了!他可是提出,要把我带走,并且能好好的保护我的!”

    卫子戚紧咬着牙关,出乎意料的,没有反驳什么。

    他只是不停地轻轻地揉着她手上的伤,珍重的样子,让卫然不自禁的说:“你别揉了,又不是不知道我的皮肤就是这种容易留伤的类型。”

    “再说了,刚才我就喊疼,让你放手,你怎么就不放呢?”卫然反问。

    卫子戚突然轻笑,“你现在嘴巴可真厉害。”

    卫然心里一惊,又是这种嘲弄的笑。

    她心里有些难受,可仔细一看,又觉得他的笑容好像有些不同。

    他真正嘲弄的时候,嘴角要更弯一些,弧度也更锐利。

    可是现在,他的笑显得挺柔和,应该只是打趣她吧!

    “你怎么生那么大的气?”卫然看着他,轻声问,“以为我要离家,就气成了那样。着急上火的,到底是为什么啊?”

    卫然大着胆子,试探的说:“看你那样子,不只是生气,还挺紧张的。”

    卫子戚原本正揉着她的淤青,突然就停住了动作,表情变得特别不自然。

    他突然冷嗤一声,这“嗤”声粗粗的,就像是不好意思,故意用这种表现来掩盖似的。

    卫子戚把头一偏,不去看她,脸颊却可疑的有些微红。

    卫然像发现奇迹似的,惊奇的微张着嘴巴,一直盯着卫子戚脸上那不甚明显的红晕。

    她怀疑的挤了挤眼睛,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眼花了。

    可她刚刚挤完,睁开眼睛,卫子戚就迅速恢复了正常,让卫然直怀疑真是自己眼花,一时的错觉。

    卫子戚“嗤”了一声,镇定着声音说:“让人知道我老婆新婚就离家出走,我的脸往哪儿搁?”

    卫然失望地低下头,轻轻地颤着睫毛。

    她真后悔,自己就不该抱着希望。

    “你也不想想,明知道这个时间正好是你回家的时候,我却选在这个时间收拾东西要离开,这不是正好会被你抓个正着吗?我有这么傻吗?”卫然闷声闷气的说。

    卫子戚一滞,趁卫然低着头看不见,他有些尴尬的摸摸鼻子。

    他刚才也真是气急了,急疯了,连这一茬儿都忘了,就这么气急败坏的跑过来,生怕她跑了。

    现在被卫然这么说出来,可真够没面子的。

    “咳!”卫子戚干咳一声,“今天事儿太多,我脑子有点儿糊!”

    卫然笑笑,把挎包放回到衣橱里,“走吧,估摸着要吃饭了,我回头再收拾。”

    一边走着,卫然还一边咕哝,“我真要走,也不会带这么点儿东西啊!这样在外面,要怎么生活。”

    卫子戚听着,也忍不住的微笑。

    突然,卫然抬头,眼角睨着他。

    卫子戚被她这眼神儿看的,可真是够勾心的。

    她睨着他的小模样儿,特别的娇.媚。

    估计她自己都不知道这动作会有这种效果。

    “你是不是舍不得我啊?”卫然突然问。

    卫子戚差点儿被口水呛到,急忙整了整神色,努力地朝卫然露出嘲弄的笑。

    可却发现,这一回他真想这么笑的时候,却怎么也笑不出来了。

    嘴角颤抖着,就像是面部协调不良。

    卫然终于忍不住,甚至连微笑都做不到,“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她赶忙用手捂住嘴巴,就怕自己笑的太过了,卫子戚真的恼羞成怒。

    赵婶儿把菜端上桌,正好就看见卫然笑眯眯的走出来了。

    卫子戚虽然僵着一张脸,可怎么看也不像是生气的样子,反倒像是尴尬。

    赵婶儿真是被他们给弄迷糊了,现在的小年轻真是奇怪,前一秒还能因为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吵架,可立马就又和好了。

    这样成天吵吵闹闹的,真不太平。

    赵婶儿把菜都摆好,便收拾东西走了。

    卫然坐下后,便主动解释,“今天跟齐承积见面,回来的有点儿晚,准备晚饭也来不及。而且,我才刚开始学,会做的就那一点儿,便让赵婶儿准备了。”

    “你跟他见面,怎么样?”卫子戚状似不知的问。

    “也没什么,他承认是他做的,也保证了以后绝不会再做这样的事情。其余的,也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卫然简略的说道。

    卫子戚没再多说,说多了,就好像是在说齐承积的坏话似的。

    “对了,明后天,找天回家一趟吧!我下周一就要去学校了,可能一时半会儿,也没有时间回家了。趁着去学校之前,回家看看。”卫然说道。

    “那就明天吧!”卫子戚说。

    ……

    ……

    第二天,卫子戚就带着卫然回了卫宅。

    因为事先跟家里说过,所以林秋叶和卫明毫都在家。

    也不知道是走漏了风声,还是真那么巧,卫明厉和卫立清两家人也都来了。

    这一次,还带着他们的儿子。

    卫明厉的儿子卫子霖,卫立清的儿子卫子哲,子字辈分别排行老二和老三。

    原本,卫子哲因为卫立清庶出的关系,是排不了子字辈的。

    可是因为卫立清现在的身份不同,是姬显先生的学生,所以卫子哲便被同意,归为子字辈中。

    小莲刚给卫子戚和卫然打开门,没立刻让两人进去,而是小声提醒,“少爷,小姐,二先生和三先生一家子都来了!”

    卫子戚立即挑高了眉毛,原本的好心情被这消息打的没剩多少了。

    卫然也叹了口气,本来想着回来,只是放松的跟林秋叶闲聊,可谁知竟碰上了这样的事情。

    “怎么这么巧,我们今天回来,他们也跟着来了?”卫子戚不禁不悦的问。

    小莲摇摇头,说道:“不知道,昨天夫人接到小姐的电.话,可高兴了,吩咐厨子去买了好多东西回来做。结果今天,二先生和三先生一家搞突然袭击,夫人的脸也明显的耷拉了下来,看着可不开心了。”

    “家里面,应该是没有人会把这件事说出去的!”小莲说道。

    卫子戚点点头,小莲便让开了位置,在前面快步的走着,到了客厅的时候,卫然和卫子戚还没到。

    只听到小莲在客厅里,扬着开心的声音说:“先生,夫人,是少爷和小姐回来了!”

    小莲明显的,也是想让林秋叶高兴。

    果不其然,原本林秋叶还是兴致缺缺的样子,脸上即使挂着笑,也是做样子居多。

    林秋叶忙站起来,就往门口走。

    还没出客厅,便在中途遇上了正进来的卫子戚和卫然。

    “爸,妈!”卫然开心的叫道。

    “小然啊,快让我看看!”林秋叶拉着卫然的手,打量着卫然,“不错不错,脸色越来越好了。”

    林秋叶拉着他们来到沙发前,沙发都被卫明厉和卫立清两家人给坐满了,于是小莲又搬了两把椅子来,让卫子戚和卫然坐。

    在坐下前,卫然先礼貌的打了声招呼:“二叔,二婶,三叔,三婶。”

    “呵呵,我们也没想到你们今天会回来,这么一个大部队过来,打扰你们了啊!”李香瑜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不过这真是赶得早不如赶得巧啊!本来你们结婚以后,我们就没能好好的聚聚,正好今天竟然就成了,一大家子都聚在一起!”田芳羽说道。

    “小然,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子霖和子哲。”林秋叶说道。

    卫然立即便看向了那两名年轻人。

    卫子霖不像卫子戚长的那么漂亮,是属于清秀的帅气,显然是遗传了田芳羽而非卫明厉。

    因为卫明厉人如其名,脸长的特别刚毅。

    至于卫子哲,现在还在上大学,脸上还没褪去青涩,气质有点儿像当年的齐承积。

    对于卫子哲,卫然虽谈不上熟悉,可是也没有忘记他的长相。

    因为两人的年纪相差不算太远,卫然进入“稷下学府”的时候,卫子哲尚未毕业。

    而卫子哲连当过几次学生代表,上台讲过话,所以卫然对他还是印象挺深的。

    至于卫子霖,因为早就从“稷下学府”毕了业,而且因为两人岁数相差挺大,又不怎么来往。

    只在多年前见过一面,对于卫子霖,卫然反倒是没什么印象。

    “二哥,三哥。”卫然依次叫道。

    “没想到啊!记得我当初见你的时候,你还是个小丫头片子呢,这就长大了,还嫁人了。”卫子霖笑道,他自嘲的摇摇头,“弄得我感觉自己瞬间就老了。”

    这句玩笑话没什么恶意,而且卫子霖的表情也逗趣,便引得一屋子的人都笑了起来。

    卫然立即便对卫子霖产生了好感,知道他对她没有敌意,甚至还带着善意。

    莫名的,就觉得卫子霖恐怕是在用行动默默地为自己父亲的行为道歉。

    “你啊,既然觉得老,还不赶快带回个女朋友给我们看看!你大哥都结婚了,你俩也差不了几岁,你还单着呢!”田芳羽趁机说道。

    卫子霖只是笑笑的,也不说话。

    “既然你们也来了,人都这么齐,上次的事情还没完,这次就好好说道说道吧!”卫明厉严厉的开口,才刚刚被卫子霖缓和的气氛,便被卫明厉轻易地打破了。

    卫子霖脸上的笑也挂不住了,一脸的尴尬。

    要不是沙发都被坐满了,他真想往旁边靠一靠,离卫明厉远点儿。

    人家两口子的事情,他整天跟着搀合什么!

    可偏偏,卫子霖又不能说。

    卫明毫本来心里就不高兴,听卫明厉这么说,心里更是憋着气。

    他终于忍不住,沉声道:“明厉,不管怎么说,我这个大哥还在这儿!这两个孩子今天回家来看看,非要拿这种已经过去的事情来烦他们吗?”

    “再说了,这事情,我已经教训过他们了!他们是我们家的孩子,不管做得多不对,都有我们来管教,你管的有点儿太多了!”卫明毫毫不客气的直说道。

    -----------------------------------------------------

    前一阵子因为太累了,更新有点晚,今天起努力恢复到九点以前更新啊,不过也有可能会偶尔晚一下,么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