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四神集团④·我的别扭老公 > 174 真要出什么事儿,旁边可没有拦着的

174 真要出什么事儿,旁边可没有拦着的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个女人去医院,如果是怀孕了呢?卫子戚婚后是好像一直都陪着你,可是婚前呢?你也说他女人不断,即使他在防范,总有漏掉的,会有可能怀了他孩子的吧!”

    “不要说了!不要说了!”卫然捂住耳朵,突然大声说洽。

    这时候,已经临近上课,很多学生包括上别的课的人,都在往这边走。

    卫然现在在学校里也挺出名的,但凡路过的,冲着她的名声也都会忍不住看她一眼。

    现在她又表现的那么失常,像精神失常似的那么愣在原地,捂着耳朵不住的摇头,像是在跟谁说话似的。

    那样子,就好像人格分裂,路过的看到的人,看的都心里发毛钤。

    突然,卫然又这样大声的喊了出来,好像真在跟一个看不见的,她想象出来的人说话。

    所有人不禁都像看疯子似的看着她,看到卫然在喊出这两声之后,便又安静下来,站着一动不动。

    她双手缓缓地垂落在腿侧,慢悠悠的抬起腿,向前迈了一小步。

    卫然低着头,好像完全没注意到周围看着她的那些异样目光,慢悠悠的,失神的往教学楼里走。

    虽然低着头,可上台阶的时候,她好像完全没有看到脚下的台阶似的,满脑子都在想叶念安所说的事情。

    即使告诉自己,不要中了叶念安的计,可她还是怎么也放不下。

    她脚都没有抬高,一下子便被台阶绊住了,身子就要往前栽。

    周围的女生一个个都幸灾乐祸的看着,实在是想看被男生们说成女神的人物,在众目睽睽之下出丑。

    卫然甚至来不及惊讶,等到身子往前扑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被绊倒了。

    下面的楼梯突然显得那么尖利,磕在身上肯定很疼。

    卫然双手下意识的向下,想要起一点儿缓冲的作用。

    突然,一只手臂横在她的肋骨下,另一只手臂环过她的后背,将她整个人都拦了回来。

    卫然感觉身子往后退了退,便被一双手臂牢牢地环住,让她免于磕伤。

    直到她站稳了,可是人仍然被对方圈着。

    她抬头一看,就是那天管她要号码,却被卫子戚及时阻止了的薛玉洋。

    “你没事吧?”薛玉洋低头问。

    当在一旁围观的学生看清楚是薛玉洋出手,不禁都扼腕不已。

    男的是再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及时出手,这样至少还能感觉一下美人在怀。

    而且,也能给卫然留下个深刻的印象。

    女的则不禁有些嫉妒,薛玉洋可是不只在新闻系,就是在整个a大,都是挺有名的。

    他为人低调,听说家里挺有些背景,只是具体到底是什么人家,却没有人知道。

    有传可能是那有名的薛家,但是这消息也只是传言,从来没有被承认过。

    但平时看他的气质还有行事,就觉得他不像是普通人家出来的。

    不像一般富二代那么张扬,从没见过他开名车,但是他的一些品味,又不像是普通的学生能够接触得到的。

    虽不开名车,身上的衣服也没有明显的品牌痕迹,但又都让人看着价值不菲。

    学校里除了有限的几个,没有人知道他的电.话号码。

    曾有人亲近他的朋友,想要把他的号码套出来,可是他的朋友一个个的都特别保密,谁都不说。

    也有人说曾看到过薛玉洋和一个女生走进了“王朝”,那地方不是一般人能进去的,别说消费不起,也没有能跨过那个门槛儿的身份。

    薛玉洋曾经跟法律系的一个女生谈过恋爱,一年前分手后就再也没见他找过女朋友,又或许是在校外找了,没有人知道。

    有人去跟那个女生打听薛玉洋的事情,那个女生也是三缄其口,什么都不肯说。

    越是这样,反而愈发显得薛玉洋存着秘密。

    就是因为低调的太神秘了,所以学生们都觉得,他的家里肯定很不简单。

    好多女生都想接近他却苦无机会,薛玉洋这人并不显得高傲,可是在人际交往时,却让人感觉他有礼的生疏,在双方中间竖起了一道无形的墙。

    所以这一次,薛玉洋出手救了卫然,不禁都让那些女生又气又嫉妒。

    这种事儿,怎么就没落在她们身上。

    看着卫然和薛玉洋挨得那么近,薛玉洋圈着卫然,迟迟不放开,看着她的表情也出奇的着迷。

    那些女生立即便知道,又多了个为卫然着迷的男生,甚至就连薛玉洋都没能例外。

    可卫然见到薛玉洋,却想到了卫子戚。

    他提醒了她当时卫子戚知道他问她要电话的时候,有多么生气。

    想到卫子戚,她的心就开始痛。

    她也顾不得礼貌,甚至连道谢都忘了,立即推开薛玉洋便往校门口跑。

    薛玉洋被她推得一愣,本以为是他抱得太久了,她有些不自在,所以他也没有坚持,便松开了手。

    却没想到卫然推开他就跑,把他一个人尴尬的留在那里,好像是趁机占她便宜的色狼一样。

    薛玉洋有点儿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的站着,直到那些人都或多或少的对他露出了同情又或是幸灾乐祸的表情,渐渐地散去,他才也跟着往楼里走。

    只是脸仍然烧的厉害,脸实在是有些挂不住。

    ……

    ……

    卫然从学校跑出来,便拦住了一辆出租车,对司机说:“去楚天医院!”

    说完,她便如虚脱一般的靠回到椅背上。

    她手脚发冷,双手使劲的攥着,指尖摩擦着掌心,掌心感觉着指尖的冰冷。

    原来,她真的不敢去面对,真的害怕到了医院,发现真如叶念安所说的那样。

    卫然有点儿后悔了,她有种想要逃下车的感觉,不敢去面对现实。

    如果到了那儿,真的看到了那个女人,她该怎么办?

    她这感觉,就像是去捉.奸,可她恨透了自己的这种多疑与不信任。

    她想信任卫子戚,可却发现自己又总怀疑他。

    她知道,这样子很难看,真的很难看。

    一有点儿风吹草动,她就急急地赶过去,像一个妒.妇。

    她还这么年轻,却表现出这样一副样子,她自己也不想,却又控制不住。

    她知道自己不能一直这样子,即使卫子戚不累,她也会有累的一天。

    总是这样怀疑,又总是这样提心吊胆的,就担心卫子戚终有一天会厌了她,腻了她。

    在不知不觉的时候,她早就越陷越深了。

    卫然抬起右手,捂住自己的胸口。

    不知道什么时候,这种提心吊胆的日子才会结束。

    原本她以为她已经放心了,她和卫子戚的感情算是确定了,不会再出现意外。

    可是叶念安这件事的出现,却告诉她,其实一切都只是潜藏在平静表面之下的不定时炸弹而已。

    “姑娘,到了。”司机的声音远远地传来。

    卫然回过神来,发现出租已经停在了医院门诊的门口,她把钱给司机,便下了车。

    楚天医院不像公立医院那么繁忙,但是来来往往的车也不少。

    她站在门口,透过自动的玻璃门看向里面,才发现自己虽然来了,却不知道该去哪儿找。

    她根本不知道卫子戚带回来的那个女人住在哪里。

    她甚至连那个女人叫什么都不知道。

    卫然愣愣的站在门口,突然怯了。

    她真的很想转身走掉,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就来到了这里,像个傻瓜。

    卫然正迟疑着,突然看到贺元方出现在门诊的大厅里。

    她的眼睛立即吃惊的睁大,就看到贺元方朝着扶梯走过去,背对着大门,所以并没有看见她。

    卫然想也不想的便走进去,在他后面小心翼翼的跟着。

    她怕贺元方发现,便把头发披散了下来,跟在后面乘上扶梯,低着头,用长发遮着脸,双瞳却往上翻着,注意着贺元方的行踪。

    因为怕跟的太紧了,贺元方已经上了一大半的时候,她才乘上扶梯。

    所以现在贺元方下了扶梯,卫然却还在扶梯上。

    她正想要跟上去,发现贺元方拐个弯,又上了继续向上的扶梯。

    卫然赶紧低下头,也不敢躁进,就站在扶梯上等着扶梯自动升到顶,她才下来,也跟着拐弯继续登上扶梯。

    上到三楼,贺元方便不再继续往上,卫然在他身后见他转了个弯,又直走到另一头,却是朝着电梯走去,准备从这一层转电梯到住院部。

    楚天医院并不像公立医院那样那么多人排队等待叫号,走廊只有两三个穿着便服的人经过,也有医生和护士的忙碌。

    这里的病人大都电话预约定好时间,不喜欢排队。

    卫然在后面跟着,没有靠近,直到电梯快要到达这一楼层的时候,卫然才往电梯里走。

    电梯停下,“当”的一声打开门,贺元方走了进去。

    他低着头,按了在电梯一侧墙壁上的楼层键。

    贺元方上了三楼,往电梯走时,就觉得身后也有人跟他走在同一个方向。

    不过他并不在意,三楼往上是住院部,可以搭乘电梯,而这三个楼层,因为怕出现紧急情况,电梯只给躺在病床.上的病人用,其他人都要先搭乘扶梯,再到这里转乘。

    所以,他并不奇怪有人会跟他走同一个方向。

    卫然紧跟着走进去,贺元方转身的时候,视线不期然的对上了卫然的,他吃惊的失声,“卫然!”

    卫然走进来,没有转身,反手便按下按键,将电梯门关上。

    “你……你怎么会来这里?”贺元方立即收起惊讶,皱眉问道,“是身体不舒服吗?”

    “那你呢?”卫然反问。

    “我来看个朋友。”贺元方说道,视线并未躲闪。

    “看谁?”卫然直接问道。

    “卫然,你这是怎么了?”贺元方疑惑的问道。

    “卫子戚告诉我他去的是j市,可明明,他是去的t市,还带了一个女人回来。”卫然说道,“别跟我说这是假消息,我十分确定,否则,也不会出现在这里!”

    “是谁告诉你的!”贺元方眉头拧的死紧。

    这件事,理该只有他和卫子戚知道。

    “你不需要管是谁告诉我的,总之,我就是知道了。”卫然冷声说,“那个女人……是怎么回事?”

    “卫然,并不是你想的那样。”贺元方立即说道,“你来这里,戚少不知道吧!”

    “你是来看她的吧!”卫然不答,“我跟你一起去。”

    “卫然,我觉得你最好跟戚少说一声,如果他同意了,你再来。或许,他会亲自带你来也说不定。你这样瞒着他过来——”贺元方看着卫然脸上渐冷的表情,只能硬着头皮说。

    “他会不高兴的。”

    “他要是想告诉我,早就告诉我了,不必等到我从别人的口中知道这件事情。”卫然冷声说。

    她眯起眼睛,倔强的说:“总之,我一定会去看,不论卫子戚同不同意!”

    她就那么堵在电梯门和贺元方之间,寸步不让。

    她瞥了眼旁边电梯墙壁上的按键,先前被贺元方按下的楼层,现在按键正亮着灯。

    “反正,如果你不带我去,我就自己去看她。”卫然说道,没有透露自己并不知道对方是谁,长什么样子,即使知道楼层所在,恐怕也找不到。

    “如果真是我误会了,那么你带我去,总比我一个人去要好。不然真要出什么事儿,旁边可没有拦着的。”卫然说道。

    她这话,直接就说到了贺元方的弱处。

    卫子戚和宁婉确实是一点儿关系都没有,宁婉本身就和萧云卿的感情好着呢,只是现在正在经历考验期。

    听说萧云卿一直在那片海上寻找宁婉,那么多人都放弃了,他就是不放弃。所以,贺元方觉得,即使宁婉真的不回去,萧云卿也不会放弃她。

    他从不觉得,两人最终不会在一起。

    所以,贺元方也更怕卫然误会,为了根本不存在的事情,闹得不愉快,就太不值得了。

    “好吧!”贺元方终于说道。

    电梯停下来后,随着“当”的一声,电梯门打开,贺元方轻轻地握着卫然的胳膊,带着她一起出了电梯。

    “来吧!”贺元方说道,“不过你得答应我,要先保持冷静,什么事情,问清楚了再说。她叫宁婉,但是跟戚少的关系,真的不如你想的那样。”

    “我个人不能跟你解释,就算要说,也由当事人的宁婉来说比较好。”贺元方说道。

    卫然狐疑的跟着他走,不知道对方是什么身份,能够让他这么重视。

    贺元方一直强调宁婉和卫子戚的关系并不如她想的那样,也让她觉得自己恐怕真是误会了。

    卫然不禁又有点儿怯步,如果真的是她误会了,她这样贸贸然的过去,也确实是失礼。

    倒不如,就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好。

    就在她迟疑的时候,贺元方已经带她来到了病房门外。

    他敲响了房门,里面传出虚弱的柔细声音,“请进。”

    贺元方这才打开门,卫然还没进去,只是站在门口,看到了床.头被摇起舒适的角度,躺靠在上面的宁婉。

    她的手上还挂着针,因为之前身体一直抗拒食物,即使她努力地吃,也都吐了出来。

    为了尽快让她的身体摄取足够的营养,医生只能给她直接注射营养针。

    卫然很惊讶,对方真漂亮,而且年轻。

    即使她现在看起来特别虚弱,脸色苍白的没有一点儿血色,可是这并不妨碍她的漂亮底子和十分好的皮肤。

    卫然发现,对方即使比她大,恐怕也大不了多少。

    宁婉也很惊讶,贺元方会带一个陌生的女人过来。

    她和卫然都太吃惊,只是无言的相互看着,一时间竟是谁也没有说出话。

    就在两人相顾无言的愣怔间,医生带着护士出现在卫然的身后。

    “抱歉,二位要进去吗?我要给病人进行检查。”身后,医生说道。

    “来。”贺元方把宁婉带进病房,给医生让出位置,让他和护士进来。

    医生走到床.边,给宁婉做检查,打开床.边的超声波机器。

    这是医院专门给宁婉配备的,也省的她拖着虚弱的身子再走到检查室去。

    而且,那里人来人往的,也容易让她暴.露。

    当卫然看到医生拿着探头搁在宁婉的肚子上,屏幕上立即出现了一团阴影,虽未成形,却让卫然清楚地知道那是什么。

    她突然感觉到一股晕眩,脚步踉跄了一下,立即扶着床尾站稳。

    贺元方一只专注的看着机器中的画面,忽然觉得卫然晃荡了一下,便问:“卫然?你怎么了?”

    卫然双眼死死地盯着屏幕,说道:“没事。”

    贺元方知道,卫然恐怕是误会了,但是当着医生的面而,他又不能多做解释。

    医生看着屏幕,说道:“还是不太稳定,你光凭着营养针来维持是不行的,这不是长久之计。营养针虽说能提供足够的营养,但是它不是食物。”

    “你要是不振作起来,再这样下去,早晚会把肚子里的孩子活活饿死。”医生严厉的说道,丝毫没有因为宁婉的身份而露出一点客气。

    “你总不可能一直不吃东西,一直坚持到孩子出生吧!我可以告诉你,那不可能。”医生说道,“你现在无法进食,恐怕是跟你的心理有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