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四神集团④·我的别扭老公 > 175 卫子戚的样子,并不像是会乖乖结婚的人

175 卫子戚的样子,并不像是会乖乖结婚的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总不可能一直不吃东西,一直坚持到孩子出生吧!我可以告诉你,那不可能。”医生说道,“你现在无法进食,恐怕是跟你的心理有关。”

    “这方面不是我的专业,我会让院里的心理医生来跟你谈谈,但是最重要的,还是你要自己看开了,赶紧恢复饮食。”医生说道洽。

    今天早晨,她就没吃早餐,闻着早餐的味道就吐,勉强自己吃了两口,又全都吐出来了,比之前在t市吐的还凶。

    护士赶紧把医生叫过来给她做检查,可是她的胃部并未出现问题。

    医生又询问了她之前的情况,才知道她这样已经有一段日子了钤。

    “我知道,我……”宁婉也实在是有苦难言。

    她也有这个心,也想好好吃东西,可是她做不到。

    一闻到食物的味道,她就吐了。

    一般的食物她吃不下,可“王朝”的味道,又总提醒她萧云卿的事情,她更加接受不了。

    医生也看她可怜,叹口气,缓和下语气,说道:“我知道这件事情急不来,不是我几句话逼你就能解决的,但是你自己也一定要有这个心。”

    “趁现在拖得还不久,你最好尽快恢复饮食,越早正常吃饭,越早对孩子好,如果你真的珍惜你的孩子的话。”医生说道。

    “我知道的。”宁婉点头,她没有插.着针的手摸上自己的小腹,微微用力的压了一下,仿佛能感受到里面的生命。

    医生点点头,言尽于此,也没法儿再多说什么,冲着贺元方点点头,便带着护士走了。

    卫然定定的,目光涣散,也不知道在看着什么。

    她满脑子就只接收到一条消息,宁婉怀孕了。

    怀孕……

    卫然猛的收摄心神,看向宁婉。

    “宁婉,这是——”贺元方开口,却被卫然打断。

    “贺大哥,我想单独跟这位姐姐谈谈。”卫然轻声说道。

    “卫然!”贺元方紧张的叫道。

    卫然不再说话,看向贺元方,目光带着绝不退让的坚决。

    宁婉开口说:“让我们俩谈谈吧!”

    贺元方实在是不想答应,他迟疑了半天。

    可是这两个女人两对眼睛都在看着他,全都要让他出去,贺元方只得答应。

    他叹了口气,“好吧!不过卫然,你要冷静!”

    贺元方又不放心的看了她两人一眼,这才出去,关上房门,却坐不下,来回的在门外踱步。

    他放心不下,便左右看看,发现没人,这才把耳朵贴上门,免得被人看到他这形象,实在是不太好。

    可是耳朵紧贴着门听了半天,里面一点儿声音都没有。

    贺元方狐疑的直起身,矛盾了许久,终于还是决定去给卫子戚打个电.话。

    病房里只剩下宁婉和卫然,宁婉看着眼前脸色苍白的,比她也好不了多少的卫然,在不知道她的身份之前,也不知道卫然的目的。

    但是贺元方对她这么客气,而且又特别担心,她便知道卫然的身份不一般。

    宁婉朝卫然露出友善的笑容,说道:“你已经知道我的名字了吧,我叫宁婉。”

    “你也听到贺大哥叫了,我叫卫然。”卫然淡淡的说道。

    “你姓卫。”宁婉说道,猜测她与卫子戚的关系,“介意告诉我,你跟卫子戚是什么关系吗?”

    “我是他妻子。”卫然说道。

    宁婉明显的怔了一下,挺吃惊的。

    卫子戚给她的印象,不像是那种会被人绑住的男人。

    宁婉歉然的笑笑,“抱歉,卫子戚的样子,并不像是会乖乖结婚的人。”

    “这倒是。”卫然承认。

    不知怎的,也许是因为贺元方的一再保证,他那信誓旦旦的态度,并不像是为了替卫子戚隐瞒而否认。

    再加上宁婉一副落落大方,一点儿心虚都没有的样子,更让她讨厌不起来。宁婉刚才听说她是卫子戚的妻子,虽然吃惊,但是一点儿都不做作。

    在接受了这个消息之后,宁婉表现的也很坦然,并不像是装的。

    她这样子,让卫然完全讨厌不起来,甚至连敌视都没有。

    只是因为还不知道宁婉的身份,她下意识的存着点儿戒心而已。

    “你……”宁婉看着卫然,“刚才来的时候,是不是误会了?”

    卫然张张嘴,却无法否认宁婉不介意的微笑,她的手搁在小腹上,“你是不是误会了,以为我是他的情人,还怀了他的孩子?”

    “我……我不知道。”卫然诚实的摇头,“贺大哥说,你们的关系并不是我想的那样,我相信他不会在这种事情上骗我。”

    “但是卫子戚去t市,却瞒着我,骗我说是去j市,回来……又带了个女人,而且还……”还这么漂亮。

    她没说,只是说:“所以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想。”

    卫然有点儿惭愧的笑,“而且告诉我这件事情的,偏偏又是我最讨厌的人。我并不想相信她,却又忍不住过来看,我又害怕……”

    “害怕我真的是他在外面的情人,而且还怀了他的孩子。”宁婉替她说完了。

    卫然没说话,惭愧的低下了头。

    “我有丈夫的。”宁婉说道,“这孩子,也是我丈夫的。我爱我丈夫,即使……即使他做出对不起我的事情,即使他伤了我,我依旧爱他。”

    “哪怕,他真的背叛了我,恐怕我这辈子,也不会再爱上第二个男人。”宁婉说着,眼眶微微泛了红。

    “不过现在,恐怕他认为我已经死了。”宁婉凄凄的笑。

    “怎么会?”卫然现在完全不敌视宁婉了,就连最后剩下的那点儿戒心,也消失无踪。

    她能从宁婉的话里听到彻骨的痛,痛的她想到,如果卫子戚也这样,做了对不起她,背叛她的事情,她是不是能够再爱上别人。

    她只是想到这个假设,心也跟着痛了起来。

    她知道,这辈子不论卫子戚怎样,她都无法再接受第二个男人。

    “其实,我很理解你的心情。”宁婉说道,“当你认为有另一个女人怀着自己挚爱丈夫的孩子的时候,是有多么痛苦,绝望。”

    “因为……”宁婉哽咽着,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我才刚刚经历过。”

    “你……”卫然看她那么痛苦,生出了难以言说的歉意,真痛恨自己的出现,让宁婉这么难受,“我并不想让你想起痛苦的事情,你……你不要想了,不要说了。”

    宁婉摇摇头,“你刚才也听到医生说了,我一直吃不下饭。即使不用医生说,我也知道是我自己心里的问题,我心里有结,总打不开,放松不下来。我是心里病了。”

    “其实,我一个朋友都没有,曾经以为是我好朋友的人,却背叛我,是我看走了眼。我从来没有机会跟谁说说心里话。”宁婉红着眼说。

    “我也不是能够轻易吐露心意的人,所以有什么事情,就自己憋着。恐怕就是这样,憋着憋着,就憋出毛病来了。”她低下头,摸着自己的小腹,手掌在小腹上画圈儿。

    “也许,我跟你说说,能让我的敞开心扉,能对孩子好些。”宁婉说道。

    “你说吧,我听着,如果……你受不了了,不想说了,一定要停下,千万别勉强自己。”只是短短的接触,卫然就发现宁婉是个倔强的人。

    或许就是因为宁婉的脾气跟她太像了,所以她才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了解宁婉。

    宁婉默默地点头,“我丈夫……我还没说他是谁。”

    卫然也好奇,卫子戚不会随随便便救一个普通人。

    并不是卫子戚势利眼,而是他所在的环境太高了,他接触不到普通人。

    “萧云卿,你知道吗?”宁婉问。

    “‘王朝’的萧云卿?”卫然吃惊出声。

    宁婉凄楚的笑笑,说道:“他很爱我,真的很爱,也从来不曾背叛我。只是……他太守承诺了,守着对救他一命的袁野的承诺,任袁野的女朋友对他予取予求。”

    “我在医院检查出怀孕后,发现了那个女人,她跟我说,她怀的是云卿的孩子,那时候,她的肚子都五个月大了。”宁婉说道。

    卫然惊喘一声,忙用手捂住嘴巴。

    她才知道,为什么宁婉说了解她的感受。

    当她在路上胡思乱想的时候,就已经心痛欲死了,而宁婉时真的见到了,真的听对方这么说了,不知道她又怎么承受的住。

    那打击,真的能要人命的!

    而且,又是在宁婉刚刚发现自己怀孕的时候,还没来得及品味那份儿喜悦,就被沉入那样的痛苦之中。

    “一开始,我确实真的信了她。可后来我想想,就知道那不可能。而且,云卿也亲口跟我说了,她怀的是袁野的孩子。她为了攀上云卿,不惜拿袁野来撒谎。”

    “她利用袁野的孩子,利用云卿对袁野的亏欠,一直缠着他,让云卿随叫随到,甚至,都不给我们在一起的机会。”宁婉顿了顿,吸吸鼻子,颤颤的深吸一口气。

    “我真的忍受不了,我很感谢袁野,也欠了他,云卿理该报答他。但是他不能被那样一个女人缠住,被她利用。但他就是死守着样一份承诺,让我理解他。”

    “我不想让他照顾佳宁,照顾那么狠毒的一个女人,一点儿都不想。我也不敢把我怀孕的事情告诉他,他已经够累的了。而且,我不确定,有佳宁那样缠住他,他又能对我和孩子有多好。”

    “恐怕,他都不会有空来照顾我们。我也不能让佳宁知道我怀孕,让她变本加厉的缠着云卿。我也怕,她会伤害我的孩子,来达到她的目的。”

    “我这么怕,可是云卿不懂。他觉得他能保护的了我,可他不懂,我要的不只是人身安全上的保护。我要的是全心全意,我要的是能和他一起承担,而不是他什么都瞒着我。”

    “恐怕,他也不懂我到底在跟他计较些什么。”宁婉苦涩的自嘲扯笑。

    卫然张张嘴,嗓子眼儿却被卡住。

    一定程度上,卫子戚又何尝不是如此。

    他保护她,又从来不让她知道。

    他喜欢她,也不让她知道。

    他做什么,都不让她知道。

    “直到昨天,是我的生日,我被叫回了婆家。我发现佳宁我和我姐姐都在,我被告知我和佳宁是被互换了的孩子,我跟她是同父异母的姐妹,她才是正牌的宁家小姐。”

    “养育了我二十年的母亲赶我走,不再认我,我婆婆逼我离婚。云卿是不干的,但是我当时的打击太大,我需要好好想想。我就那么无神的走出了婆家,坐上我哥哥送我的车。”

    “然后,那车就爆炸了。我想,是我姐姐和佳宁动的手吧!是贺元方救了我,也可以说,是卫子戚救了我。”宁婉抬起头,胡乱的把眼泪擦一擦。

    “至于他救我的原因,是因为他曾在t市受过枪伤,这你应该知道吧?”宁婉问道。

    卫然点点头。

    “当时也巧,正好是我遇到了他,他用我的手机通知了贺元方,也因此,他自认为欠我一份情,所以这次就帮了我。昨晚,我被他带回了b市。”

    “我很感谢他,当时我在昏迷,无法自己做决定,但是如果我清醒着,我会明确的说我不想呆在t市,在我没想清楚之前,我并不想回去。幸亏,他把我带过来了。”宁婉又把新出的眼泪擦干。

    卫然摇头道:“不管怎么说,是你帮了他。”

    她想到卫子戚肩上的伤,一阵瑟缩。

    “如果不是遇见了你,我不知道他会怎么样……”卫然真心实意的说,“谢谢。”

    宁婉却摇头笑了,说道:“当时他拿枪指着我的肚子,我不帮都不行。”

    这话,让卫然的目光再次落在了宁婉的小腹上。

    “你以后打算怎么办?”卫然问她。

    宁婉摇摇头,说道:“我不知道。现在我是不能回去的,就冲那场爆炸,我都不敢回去了。”

    “如果是我一个人,我可以回去争一争,拼一拼。可是现在,我要顾着孩子。我出事不要紧,不能连累了孩子再出事。”宁婉低头看着自己的小腹说道。

    “而且,我不能再和萧云卿继续以前的相处方式。他总觉得要保护我,不让我接触任何不好的事情,就因为这样,真出了事情,我却没有足够的力量去对抗。”

    卫然点点头,说道:“虽然我们这才是第一次见面,我不适合提出什么建议。但是我喜欢你,而且,我总觉得我们俩有不少相似之处。”

    卫然坐到床.边,挨近了宁婉,“我年纪小,提供的意见或许不太对。”

    宁婉摇头笑道:“其实,我也才二十一岁,大学都还没毕业呢!看你的样子,咱们俩应该差不太多吧?”

    卫然摇摇头,说道:“我只有十八岁。”

    宁婉笑着点头,并没有露出觉得她特别小,不懂事的表情。

    身在卫家这种大家族,年龄并不能说明一切。

    当卫子戚十八岁的时候,他的脾气或许比现在张扬,但是行事却成熟的让很多比他大很多的人都感到了威胁。

    在这样的家族,要么就是相当任性,永远长不大,即使是八十岁也像八岁。

    要么,就相当理智成熟,带着同龄人所罕见的才智。

    “我觉得,你跟着卫子戚这样性子的人,他对你的保护,不会像云卿对我那样,不让我接触任何坏事情。”宁婉说道。

    卫然却摇着头,说道:“可到底,我也只是依附于他而已。我不够强大,没有能力自立,我自小就被卫家收养,在卫家生活惯了。”

    “你现在让我出去住,我其实压根儿什么都不懂。我从不知道打工赚钱的滋味儿,不知道租房子生活的那些事情。我甚至连菜市场在哪里都不知道,分不清楚什么菜是什么菜。”

    “我并不娇气,我可以学。但是当我发现这些我都不懂的时候,这真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卫然说道。

    “现在想来,其实我一直都在依靠他。如果哪天,他真的背叛我了,我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又该怎么做。”卫然低声说道。

    “我像你一样,所能依靠的,就只有他对我的感情。你坚信萧云卿是爱你的,不会背叛你,但是你无法认同他的做事方式。可至少,你对他是有信心的。可我不。”

    “至今为止,我只知道他喜欢我,至少对我比对他以前的那些女人在乎些,也更好。但他从未明确的跟我说明他的感情,我不知道他对我的这份儿喜欢能维持多久,有没有可能达到爱的程度。”

    “我不知道,他爱不爱我。”卫然深吸一口气,“如果又有个女人出现了,是他更喜欢的,他是不是就能毫不犹豫的不要我了。”

    “所以,我才这么没有安全感,这么没有信心。一有点儿什么风吹草动,我就总害怕是他在外面又有了情人。”

    “所以这次,我又急急的赶来了,充满了猜疑。”卫然抿了抿唇,“他在t市受伤时,我并不知道。我去找他,到了‘王朝’,才发现他早已退了房。”

    “可是他和贺大哥都说,他们就住在‘王朝’。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并不是担心他受伤了,而是担心他是不是在t市有女人,他不住在‘王朝’,是不是住在了那个女人哪里。”

    “所以,我知道他带你回来了以后,虽然我拼命地告诉自己别瞎想,可我总忍不住。”卫然自嘲的摇头笑,“我想,我会这样,其实更多地是自己不自信。”

    “我不够自信,不够强大,没有足够的力量与他抗衡,与他制约。只能被动的去接受他给予的。他吝于给予我的感情,我怎么要都要不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