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四神集团④·我的别扭老公 > 213 我就要让你知道,你错了

213 我就要让你知道,你错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对比之下,这些衣服显得更加廉价,粗俗不堪。

    俗艳的颜色在旁边淡雅的服装的比较之下,根本没法儿入眼。

    卫然都不知道,自己那天晚上为什么会选这么俗艳的衣服洽。

    怪不得齐承积接受不了呢,她自嘲的扯了扯唇钤。

    她伸手去拿衣服,却犹豫了。

    手在她原先的衣服上犹豫不定,迟迟无法落下。

    而她的目光,却不由自主的飘到夜市买的衣服上面。

    终于,卫然咬着牙,将在夜市上买来的衣服拿了下来。

    她拿的就是最后试穿给齐承积看的那一身,花花绿绿的颜色都集中在了身上,就怕不醒目似的。

    卫然换上衣服,又走到镜子前,发现自己穿上这一身,就像是孩子穿了不属于自己的大人的衣服。

    尤其是她刚哭过,脸色特别的苍白,仍褪不去以前的形象。

    卫然想了想,拿出一个一次性染发膏,是紫色的。

    她曾想要染发,她清楚地记得岑曼榕的头发是自然地黑色,不知道她有没有染接近的颜色,让发色看上去更自然漂亮,但是那头黑发看着就很典雅。

    可是卫然的不同,她也不染发,但是发色却不如岑曼榕的黑。

    她的发色接近棕色,黑棕的发丝间,还会有缕缕浅棕的发丝掺杂其间,尤其是在阳光下,就变得格外明显。

    虽然两人的发色不同,可是都属于清新自然的。

    卫然想到岑曼榕,就迫不及待的想要摆脱这种感觉。

    这个一次性的染发膏是她在楼下的二十四小时便利店发现的,只有半个巴掌大小的小圆盒,看起来就像是随身的小镜子。

    把盖子打开,里面的紫色接近于紫罗兰。

    只要拿着小圆盒,把染发膏在头发上抹一下,颜色就会沾到头发上。

    不足的地方就是这种染发膏更适合挑染,而且会掉色,不能碰水,不能穿浅色的衣服,否则很容易会沾到衣服上,而且染完后的颜色并不算自然。

    卫然披散着头发,染了几缕头发。

    染完之后的效果,看上去竟是有些像不良太妹,摇滚青年。

    只是她脸上无辜的表情,还是跟头发有些不相配。

    她又拿出化妆包,化妆品也不是什么高档货,她平时甚少化妆,“七号院”有她的化妆品,不过她没有拿出来。

    这些化妆品是在附近的一家小店买的,小店不大,却是连锁店,里面从保养品到彩妆都有,都不是什么大牌,自然也不贵。

    胜在种类多,颜色也多,而且价钱又便宜,可以让客人一次买很多。

    而且现在所有的产品,不论贵贱,功效都会被宣传的特别神奇,这也吸引了很多预算并不够的客人。

    卫然买这些,并非图便宜,而是就是要把自己往廉价上打造。

    既然岑曼榕是那么精致,高高在上的,那么她就回到她原本应该在的位置上,变成原本应该成为的一无所有的女人。

    她涂了一层厚厚的粉底,又画上漆黑的粗眼线,画了烟熏的眼影,涂上玫红的唇膏。

    当时买这唇膏的时候,店员还热情的向她介绍,说这颜色是今年大热的颜色,和香奈儿的丝绒系列中,94号色一模一样,但是价格仅仅是它的四分之一。

    店员又夸卫然肤色白,这款颜色恰恰特别挑肤色,真不是什么人都能用的,用不好就会显得皮肤发黄。

    卫然不在乎跟什么大牌是同款,她就是要便宜货,把自己往廉价上打扮。

    她涂了唇膏,发现这款比香奈儿的丝绒还要干,只涂了一层,嘴唇的唇纹就全都显出来了,看起来好像很久没有喝过水,干的吓人。

    卫然不在乎,又来回涂了几层,把颜色显出来,便拿着钥匙和钱包出了门。

    ……

    ……

    卫子戚从t市的机场坐车往卫然的住处走,一路上看着沿途的风景,不相信卫然竟住在这种地方,而齐承积竟也让她住了。

    虽然贺元方曾说过,这里因为位置较偏,生活成本很低,他却没想到这里竟然这么乱,跟“七号远”相差了简直十万八千里。

    卫子戚找到了卫然住的那栋楼,令他欣慰的是单元门上有对讲机,安全不错,没有钥匙或主人家的放行,是进不去的。

    卫子戚按响了卫然所在的门牌号,可是半天,都没有人应答。

    卫子戚皱眉,不知道是卫然透过对讲机看到是他,所以故意不开门,还是她不在家。

    他还记得卫然在录音中的话,她让他想明白了,就来找她。

    现在他主动地过来了,而且是一个人,他在无言的告诉她,他想明白了。

    她如果在家,应该知道,不会不开门的。

    卫子戚拿出手机,给早先派来这里,在暗处保护卫然的霍正刚去了电.话。

    “戚少。”霍正刚接起电.话,他们一直跟着卫然。

    “卫然呢?”卫子戚问道。

    “夫人正在海边散步。”霍正刚说道,他看了眼卫然的打扮,欲言又止,想想还是不要跟卫子戚说了。

    “知道了。”果然不在家。

    卫子戚挂上电.话,正琢磨着要怎么进去,又或是一直在这里等着?

    正好里面有一个女人带着孩子出来。

    他们从里面把门打开,卫子戚便趁机进去了。

    卫然恍惚的走着,在海边散步一点儿帮助都没有。

    这个时节海风还是很大,吹得她头疼。

    海边没什么人,她自己在沙滩上走,却越走越难受。

    海风吹打着海浪翻滚的“沙沙”声,就像忧郁的音乐,非但没能让她的心情纾解,反而越来越郁闷。

    尤其是沙滩上没有人,如果有好多人热热闹闹的,她还不至于胡思乱想。

    可是现在就只有她一个人,好像整个世界都是空旷的,只剩下她一个人,那么无助。

    卫然转身面对正呼啸着的大海,想着如果自己本不存在这个世界上,会不会就没有这么多烦恼了?

    如果,她小时候不是长得像岑曼榕,现在她会是什么样的情况?

    突然,有一个海浪打了将近一米高,远远地呼啸过来,好像能把她吞没似的。

    可是在快要到达岸边时,便又沉默了下去。

    感觉它开头那么汹涌,可结局却那么无力。

    卫然看着看着,突然魔怔了似的,脱下鞋子,一手拎着鞋子,一手把裤腿挽到膝盖稍稍靠下的位置,然后开始往海里走。

    一直跟着卫然的霍正刚和手下吓得眼睛都凸出来了,紧张的害怕卫然会想不开做傻事,只要卫然再深入,他们立即冲下去把她拉回来。

    霍正刚已经做好了准备动作,随时都能往卫然的方向冲。

    好在,卫然停了下来,走的并不深入,海水刚刚淹没她的小腿。

    冰冷的海浪打在她的腿上,穿过去,又退回去,带走了她脚下的部分泥沙,只留下她脚心轮廓的部分,让她感觉好像踩在不稳的岩石上,随时都会倒下似的。

    卫然想着,如果她再继续深入,然后被海水淹没,会怎样?

    如果她死了,卫子戚会怎么样?

    对她能有稍稍怀念的感觉吗?

    但是那时候,他想的是她本人,还是作为替身的她?

    或者,他压根儿就不会想她。

    只不过死了一个替身而已,正主儿还好好的,活生生的留给他继续念想呢。

    这时节的海水已经够冷了,她感觉自己的腿脚快要被冻僵了,脚趾已经开始没什么感觉了。

    她又向前走了一小步,海水已经到她的腿肚子,拍打过来的海浪则要更高一些,打湿了她挽上来的裤腿。

    海水的冰冷开始从她的腿肚子开始向上蔓延,好像要包裹她的全身。

    她想象着自己被冰冷的海水淹没的感觉,突然觉得窒息。

    卫然立即狼狈的向后退,逃离了海水。

    她手压着胸口,好一会儿,才又能重新顺畅的呼吸。

    “果然,我连死的勇气都没有。”卫然说完,便“呵呵呵呵”的笑了起来。

    她神经质的一直笑,一边笑着一边穿上鞋。

    她已经尽可能地把脚心的沙子清干净,但仍然有残余,穿上鞋后走路不太舒服,让她一路走得摇摇晃晃的。

    看着她走着回家的路,霍正刚便给卫子戚去了电.话,“戚少,夫人已经往回走了,大约十分钟就到。”

    卫子戚本来正放松的倚着门,听到这消息,立即站直了身子。

    他不禁紧张的心跳加快,已经到了这时候,才想起他不知道该怎么跟卫然说。

    跟她说:“我都想明白了,你跟我回家吧”吗?

    还是跟她说:“我以后不逼你,会尊重你,爱你,尽可能的给你最大的自由,跟我回去吧!”

    只是这些话,怎么听都像是求着她似的。

    卫子戚忍不住踱起了步,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因为这种事情纠结。

    他紧张的像个毛头小子,好像要初次表白似的。

    表白!

    卫子戚被这个词吓了一跳,他过来这里,他现在这么紧张,难道就是因为他其实是想跟卫然表白吗?

    卫子戚心跳的厉害,不禁用力的吞了口口水,双拳握了起来,发现他紧张的掌心全是汗。

    突然,电梯门打开,发出摩擦的“轰轰”声。

    见到电梯里走出的人,卫子戚却愣住了。

    卫然也愣住了,就站在电梯门口,一动也不动,目瞪口呆的看着卫子戚。

    好像是做梦一样,一点儿都不真实。

    她那么想他,想的晚上睡觉都会缩成一团,那么想偎进他的怀里。

    没想到,他这就出现了,站在她的门口,虽然看上去好像跟她一样吃惊。

    卫然忘了自己的这身儿打扮,自然也想不出卫子戚吃惊的原因。

    她只想着,他为什么来,再把她抓回去吗?

    如果他是来抓她的,又为什么等那么久?

    他不可能过那么久才找到她的位置。

    还是……她记起自己在录音笔中留的话,记得自己跟他说,她爱他,但不求他同样爱她,只求他试着来爱她,尊重她。

    如果他能明白她的意思,并且尊重她的想法,也想试着这样做的时候,就来找她。

    现在,他来找她了,还隔了这么久,难道是因为,他想明白了,也试着爱她吗?

    旋即,卫然又使劲的摇头。

    不可能!

    在之前,她可能还抱有一点儿这样的幻想,可是在听到齐承积所说的后,她又怎么可能奢望他会这么在意她!

    卫子戚看着卫然的打扮,都认不出来她了。

    她把自己打扮成了什么样子,就跟非主流似的!

    挑染成紫色的头发,还有那身儿花花绿绿的衣服,更别说跟调色盘似的脸了。

    卫子戚大步上前,抓住她的手腕,气的也忘了自己来这里的目的,便沉声质问:“你这穿的是些什么东西!我让你出来自己思考,不是让你把自己往神经病上打扮的!你没有镜子还是怎么着,看不见自己是副什么鬼样子吗?”

    “我一直没来找你,同意你自己冷静段时间,但不是让你来糟蹋自己的!”卫子戚看着她这身打扮就觉得碍眼,真想把她的衣服撕了。

    这些衣服,一点儿都不适合她。

    卫子戚的怒气把卫然的思绪唤了回来,听到他的话,卫然也想起了自己为什么这样穿,她又想到了岑曼榕。

    看着卫子戚这样暴怒的样子,卫然突然笑了起来,他是不喜欢她穿成这样,糟蹋了岑曼榕吧!

    “呵呵呵呵……”卫然突然神经质似的轻笑,笑的卫子戚怔住,不知道她这突然是怎么了。

    就是在他因愣怔而放松的时候,卫然一下子就睁开了他的掌握。

    “我怎么糟蹋自己了,我就爱这么打扮!”卫然叛逆的看着他,“我这样,又有什么不好?”

    “这根本就不适合你,你没照镜子吗?不知道自己这是什么德行?觉得自己这样好看?”卫子戚看着她,不知道她这又是发的什么疯。

    “不适合我?我倒是觉得,这样才是适合我的身份。如果当初你没带我回卫家,我一直以来可能都是要这么穿的!”卫然拉扯着自己的衣服,“我不可能穿得起那些昂贵精致的衣服。”

    卫子戚皱起眉,“你不是说你已经想通了吗?怎么又在这个问题上打转!”

    “那我问你,卫子戚,你当初为什么把我带回去?别跟我说没有理由,你卫子戚虽然凭喜好行事,可是为什么喜,总有个理由吧!”

    “你把我带回去,给我传那些精致淡雅的衣服,让我成为现在这样的性格,为什么?”卫然仰头看着他。

    “你怎么突然问这个?”卫子戚冷声问,心中不禁奇怪。

    “你不说吗?是没有原因,还是你不能说?”卫然说道,嘴角自嘲的扯了扯。“你看不得我穿这些衣服,是觉得不适合我,还是觉得糟蹋了别人?”

    “什么意思?”卫子戚眉头皱的紧紧的,“卫然,我大老远过来找你,你就跟我说这些奇奇怪怪的话?”

    他以为,她看他过来会很开心。

    他还记得她录音中的约定。

    可来了却发现,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

    “卫子戚!”卫然突然高声大叫,她的声音里带着崩溃的哭腔,声音都喊破了,“都到了这时候,你还不承认吗?你非要我亲口说出来吗?”

    “你当初带我回去,难道就不是因为我那时候长的像岑曼榕?”她仰头紧盯着卫子戚,发现他的表情松动了一下。

    卫然的眼皮突然颤了一下,瞳孔收缩,眼泪就这样流了下来。

    “看来,我说对了,是吗?我一直等着你否认,我希望你能否认,可我即使不愿承认,却也知道不可能。”卫然看着他,“就连我看着照片,都知道我小时候根岑曼榕长的有多像。”

    “可惜——”卫然轻笑一声,“我越长,就跟她越不像。你是不是很失望?然后,你就把我的性格往岑曼榕身上塑造?”

    “卫子戚,你知道我听到这件事后,是什么感觉吗?我感觉自己根本不是自己,我都不知道自己原本应该是什么样子!当我听到我跟岑曼榕的性格那么像,我就要让你知道,你错了。”

    “我永远不可能是岑曼榕,如果我要变得如此低廉才行,那我就这么做!我不出入那些高级的地方,不穿昂贵的衣服,我也不要再那么文静内敛。我吃脏乱的小吃摊,穿也是买的地摊货,我任性自私!我要跟她完全不同!”

    “原来的那些衣服,我都不要了!我也不要做任何人的替身,不要!你要是喜欢岑曼榕,你就去找她,别在我身上找她的影子!”

    “是谁告诉你的?”卫子戚紧绷着声音问。

    原本以为今天会是感人的重逢,却没想到变成了这样子。

    “你不必管是谁告诉我的,这重要吗?重要的,是这件事是事实!”卫然反驳道。

    卫子戚不语,紧咬住牙关。

    卫然浑身发冷的知道,他这是默认了。

    “你这是承认,你当初确实是因此才带我回去的,是不是?”卫然无力的低声问。

    “你还问我做什么,你不是已经替我下了结论了吗?”卫子戚冷声嘲讽。

    “可是我想要你否认!”卫然大喊,“可是你骄傲的,从来都不会骗人,对不对?所以,你连骗都不骗我一下。”

    -----------------------------------------------------

    上个月的月票是第十名,刚刚在危险中挣扎了一圈,保住了这个位置,比上上个月差了好多啊,这次是临近五一,大家都放假去玩儿了吗(揪手绢,我还在码字),祝大家玩儿的愉快,玩儿完了这月咱们继续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