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四神集团④·我的别扭老公 > 031 你很安全,不必怕黑

031 你很安全,不必怕黑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三两个的坐在小饭馆里,人不多,所以他们说的话还能听得清清楚楚的。

    “刚才那爆炸,怎么回事儿?太吓人了。”

    “是啊,地都震了,长老院炸疯了吧,一下接着一下的,什么都不剩了。途”

    “这是得罪谁了?仇家报仇?铫”

    “谁知道呢!可怜了咱们这儿,小本生意,平日里就指着长老院的生意养活了,现在好,没人了,这店看来也要关了。”

    “说什么呢,没有长老院,咱们这儿不是还有村子吗?村民也要吃饭不是。”

    先前抱怨的那个,像是老板,见卫子戚走进来,看他穿的这一身儿,又看着他的气质。

    不禁估摸着,他到底是什么人。

    是长老院那边儿的,还是炸长老院那边儿的?

    “吃饭吗?请坐请坐!”老板忙张罗道,瞥见外面马路边停了五辆悍马,登时就想起了先前看到的那疾驰的十辆悍马。

    当时车开的快,他也没记车牌号,也不知道是不是一拨儿人。

    只是先前是十辆,现在是五辆,真不好说。

    但是那模样,却又是一模一样的。

    “有粥吗?”卫子戚问道,打断了老板的猜疑。

    “有大米粥,是现成儿的,您要是想要别的,那我们得现煮。”老板说道。

    “就要大米粥吧。”卫子戚说道。“我打包带走。”

    “行。”老板回头,扯着嗓子对后面的厨房喊,“一碗大米粥打包。”

    “您不要别的了吗?”老板问道。

    “不要,多少钱?”卫子戚问道。

    “十块。”老板说道,“您别看咱这小店儿不起眼儿,这大米用的都是好米,和平时供应长老院的是一样的。您看后头那些地了没?都是那边儿产的。”

    没多会儿,卫子戚便提着一个塑料袋子出来。

    “开车。”上车后,他说道。

    卫然看到他从袋子里拿出一个塑料碗,“你先喝着这个垫垫,至少喝上一两口,别那么难受。回去再让厨子给你熬锅有营养的。”

    他打开塑料碗上面的盖子,又拿出一把小塑料勺,舀了小半勺,怕烫着卫然,便吹了几下。

    “你的伤怎么样了?”卫然还记挂着。

    “没事儿,你看我行走自如,也没喊疼,就知道没问题了。”卫子戚笑笑。

    “回去让我看看。”卫然还是不放心。

    “先吃吧。”他转了话题,把小勺儿凑到卫然的嘴边。

    卫然吃了一小口,米粥已经被卫子戚吹得温温的,温度正好。

    只是咽下去的时候,喉咙疼得厉害,让她皱了下眉。

    虽马上舒展开了,可也让卫子戚瞧见了。

    “怎么了,不好吃?”卫子戚说着,自己喝了口。

    那老板没说谎,这米确实是好米,煮的火候也好,大米香软糯口。

    “没什么。”卫然说道,饿了那么长时间,终于有食物下肚,也让她满足了不少。

    只是吃了一口,又让她更饿了。

    卫子戚突然看着她,没有再给她舀粥。

    “怎么了?”卫然小声问。

    先前脖子被卫明厉掐着,喉咙也有点儿被掐伤了,不只是吃粥会疼,就连说话声音稍稍提高,也会疼。

    所以她现在也不敢高声说话,一直说的很小声。

    卫子戚盯着她脖子上的淤痕,声音紧绷的要命,“是不是喉咙痛?”

    卫然想否认,卫子戚面色一紧,“说实话!”

    “是有点儿疼,不敢大声说话,不敢用力的咽东西。”卫然说道,“不过小声说话,轻点儿吞咽就还好。刚才是我疏忽了,才会疼。”

    卫子戚气的,不只是双唇抿了起来,手指更是把勺子的塑料手柄都给捏弯了。

    “今天让卫明厉跑了,他我会亲自收拾!”卫子戚冷声说道。

    卫然忙轻覆住他的手,说道:“好歹,这次你能这么快把我救出来,都是因为子霖。如果不是他,你也找不到我。今天,他也帮了我很大的忙,偷偷地把项链交给了我。”

    卫子霖对她的帮助,甚至超越了救命之恩。

    是他让她免于遭受侮辱,不至于发疯死掉。

    她不敢想,如果不是卫子霖及时出面帮了她,她会有什么下场。

    想想,她就后怕。

    这个,她是不敢跟卫子戚说的。

    如果说了,恐怕卫子戚的怒火就怎么也扑不灭了,甚至恐怕都会不顾及卫子霖,直接对卫明厉下狠手。

    “不管怎么说,卫明厉都是子霖的父亲,他做的再错,子霖也不会眼看着他受伤。”卫然说道,“他帮了咱们这么大的忙,放过卫明厉,就算是报了他的恩,好不好?”

    “不然,子霖也会伤心的。就算他知道卫明厉该有报应,可是哪个儿子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父亲被人报复而置之不理?更何况,一个是他敬重的大哥,一个是他父亲。你让子霖帮谁?”

    “帮卫明厉,他知道卫明厉有错,恐怕这也会让他过不了自己良心的一关。帮你,可那又是他父亲,如果被卫明厉知道了,恐怕都要跟他脱离父子关系了。他不可能亲手对付自己的父亲的。”

    “要让他两不相帮,闭着眼睛装看不到,其实也等于是帮你。这一次他帮你把我救出来,就已经是背叛了他父亲了。”卫然说道,“子戚,哪怕是为了回报他的付出,咱们也别让他为难,好不好?”

    卫子戚紧紧地皱眉,“就算这次放过卫明厉,那以后呢?”

    “这次不是他第一次,也不会是他最后一次。”卫子戚冷声说道,“这一次,他害我们不成,以后还会接连不断的想出新招儿来害我们。”

    “难道每次都要看在子霖的面上放过了他?他一定会有恃无恐,变本加厉,不知道要怎么伤害你。难道我们就要被他凭着这点打,只挨打不还手吗?”

    “如果下次,你伤的更重怎么办?”卫子戚问道。

    卫然无力的垂下肩帮,“可是你要怎么对付他呢?如果不是一劳永逸的那种,他永远都会再报复回来的。他怀恨在心,仇恨积累着,就永远都报复不完。”

    “他对付我们,你再对付他,这样,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卫然疲惫的说道,“光是想想,我都觉得好累。”

    “我可以答应你,这一次不会做的太过分。”卫子戚想了想,说道,“但是我是一定要给卫明厉一个教训,至少让他下次再出手的时候,就想想这次的后果。”

    卫然叹口气,身子靠在卫子戚的身上,说道:“好吧,反正这个度,你自己掌握。这次我们真的欠了子霖很大的情,别让他寒了心。”

    卫子戚点点头,“你别想了,要不要休息一下?”

    卫然摇摇头,“我现在不想闭眼,那里面太黑了,我……”

    “嘘——”卫子戚忙阻断她的话,“现在没事儿了。不想睡就不睡,不过如果你困了,我还搂着你,你会知道我搂着你,你很安全,不必怕黑。”

    卫然轻轻的点头,她把头靠在卫子戚的怀里,却仍睁着眼,看着窗外的风景。

    说实话外面的景致并不好看,可是因为足够亮。

    即使只有一天一夜,她也受够了黑暗了。

    她被关在石室里,什么都看不见。

    站在墙角就看不到对面,这么长时间,她甚至不知道石室到底有多大。

    黑漆漆的,又一点儿声响都没有,只能听得到自己的呼吸声。

    她好怕会从某个角落,会突然蹦出个什么来。

    她精神尚好的时候,就不敢睡,只要一闭眼就觉得自己不安全,不知道黑暗中有什么会看着她。

    后来等她又饿又虚弱,忍不住的犯困,会迷糊过去的时候,才慢慢的没有精力去想这些恐惧。

    现在自己被卫子戚抱着,周围暖烘烘的都是他的体温,还有他身上的香气,其中还掺杂着药膏的味道,却让她十分安心。

    在安心中,她不知不觉的就合上了眼。

    ……

    ……

    武立东把警卫都赶出去后,确定四长老三人也都把护卫给带走了,他便带着保镖与其余人会合,押解着那些长老,去了关押卫然的石室。

    那房子,卫子戚念在还要用来关大长老等人,所以也没炸,就留着了。

    离开大长老的院子时,武立东往里头丢了颗炸弹。

    等到了石室所在的那个建筑,仍能从一片的碎砖破瓦中,看到大长老仍然挺.立的院落。

    武立东这才按下按钮,让这些个长老,亲眼看着最后一个院落也被炸毁。

    大长老从未受过如此的侮辱,他浑身都在颤抖。

    “你们……你们……”大长老愤怒到了极致,反而是说不出话来了。

    “你们一个个的,在场所有人,我都饶不了你们!”大长老愤怒的叫嚣。“卫家百年的长老院,现在被你们炸了,你们以为能善了吗?!”

    “我们是长老团,长老团的命令高于家主!长老团的命令,所有人都要服从,不容亵渎!”

    武立东嫌恶的“啧”了一声,“那就进去,趁这几天开会开个够吧!”

    武立东对保镖们说:“带进去!”

    保镖们二话不说,一点儿都没把大长老的威胁放在眼里,便压着他们进了屋。

    长老们现在还不如当初的卫然。

    至少卫然那时候双手是自由的,可是现在长老们的双手都被反铐在身后。

    把他们带进了屋内,武立东让人把石板门打开,当看到里面黑漆漆的透着阴寒,他脸上立即就露出了嫌恶的表情。

    “你们就把我们少夫人关在这种地方?”他冷哼,“也难怪戚少生气了。”

    “在进去之前,把他们的手铐解开,估计里面冷得得你们自己双手搓着胳膊,戚少还没有不人道到想让你们冻死。”武立东说道。

    “那个畜.生!他长老院都炸了,还有什么做不出来的!”二长老怒道。

    “哟,二长老你这是宁愿拷着了?”武立东立即反问。

    二长老涨红了脸,当然是不惜那个被铐,却又说不出口。

    “给二长老解开吧。”武立东说道。

    保镖打开一副手铐,就推一个人进去。

    大长老在下面叫嚣,“你告诉卫子戚,现在收手还不晚!我们可以将他从轻发落!”

    “戚少说了,反正都定一样的罪,他为什么要放过你们?”武立东冷声说道,“关门!”

    石板门“咔嚓”一声关上,另一名保镖说道:“武队,来接.班的人马已经带着换锁的在路上了。”

    “行,那就先在这儿等等。”武立东说道,“去外面儿坐会儿吧!”

    被关在石室的六个长老,大眼儿瞪小眼儿的,才发现这石室真是黑的吓人,也冷得吓人。

    他们人多,还好点儿,不至于觉得太可怕,而且人一多,温度也就上来了。

    可是之前卫然一个人在这里,也真够受的。

    但是没人愿意承认这一点。

    石室内原本唯一的一条毯子,也被卫然带出去了,虽然后来被卫子戚扔了。

    所以现在,石室内连一点儿可供保暖的东西都没有。

    也幸亏他们几个穿的倒是比卫然厚实,但是也支撑不了多长时间。

    “卫子戚要把我们关多久!”六长老心浮气躁的说,搓了搓胳膊,“冷死了,难道也打算不给我们饭吃吗?”

    “老大,你们也是,怎么能任卫明厉胡来!把卫然关进来就算了,怎么还能不给她吃的,还打她?”九长老抱怨道。

    之前他也知道,但是没管。

    他就是卫明毫口中那典型的墙头草人物,什么事儿都不敢出头,关键时候总是缩起来推卸责任。

    他以为自己沉默就是装不知道,到事发的时候就可以脱个干净。

    “就是,要不是你们胡来,我们至于这样吗?长老院至于这样吗?”十一长老也说。

    “行了!这种时候,装什么装!还以为你们能推卸的了责任?”三长老怒道。

    “哼!”六长老“蹬蹬蹬”的爬上了石阶,对着石板喊,“放我出去!谁参与了就找谁去,不关我的事儿!放我出去!”

    可是上面没有一点儿回应。

    ……

    ……

    悍马在卫宅门口停了下来,卫明毫去公司了,林秋叶记挂着卫然,便留在家里,让公司有什么事儿再找她,能在家里办的公,就尽量在家里完成。

    听小莲说卫子戚他们的悍马回来了,林秋叶立刻跑了出来。

    卫子戚低头看着怀里的卫然,说是不睡,可是靠进他怀里以后,她还是忍不住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现在看她累成这样,睡得那么熟,他都不忍心叫醒她。

    可是,他又抱不了她,也不想让贺元方和霍正刚抱她。

    先前把她从石室里带出来的时候,是迫不得已。

    但是看着别的男人抱着她,哪怕是没有非分之想,他也是不舒服。

    正犹豫间,林秋叶在外面敲打着车窗,“咚!咚!咚!”

    车膜太黑,林秋叶从外面看不到里面,但是卫子戚能看到林秋叶。

    就见林秋叶脸贴近了窗户,声音从外面传进来:“子戚,怎么还不下车?”

    传进来的声音不大,但是敲窗的声音,却是让卫然眼皮子颤了颤,从浅睡中醒了过来。

    她皱了皱眉,还带着睡意,慢慢地睁开眼睛。

    当看清楚窗外熟悉的景物,她的心一下子就松了下来,彻底安了心。

    卫然嘴巴微微张开,想要开口,喉咙除了疼之外,还哽咽了。

    她的肩膀垂下来,身体整个儿的放松了,明显的感觉到她重重的呼出了一口气。

    不由自主的,眼泪就掉了下来。

    “回来了……我回来了……”卫然轻声说。

    “你回来了。”卫子戚柔声道,轻轻地擦着她掉出的泪,“没事了,不会再有事了。你现在安全了,回到家里,舒舒服服,亮亮堂堂的。”

    卫然点头。

    “走吧。”卫子戚说道。

    卫然转身去开门,才看到林秋叶站在外面。

    她开门下了车,林秋叶一看到卫然这狼狈的样子,两边脸颊都肿着,脖子发紫,紫色的淤痕几乎布满了前颈。

    脸色苍白瘦弱的,风一吹就要倒似的。

    林秋叶接着就哭了,立马把卫然搂进怀里,“孩子,你受苦了,孩子……”

    卫然把脸枕在林秋叶的肩膀上,使劲的摇头,“我没事……没事……”

    “快,快进屋!”林秋叶说道,扶着卫然往屋里走。

    进了客厅,林秋叶说:“你现在有力气上楼吗?不行就在一楼的房间休息。”

    “没事,我想回卧室,那里我熟悉,踏实……”卫然说道。

    经历了这事儿,至少现在她挺害怕在陌生的环境的。

    虽说卫宅她从小住到大,可是一楼的客房她却从来没有住过,并不熟悉。

    她害怕自己住在陌生的客房里,醒来之后一时间辨认不出地方,仍旧会害怕。

    “他们到底怎么对你了,把孩子吓成这样!”林秋叶气的,扶着卫然胳膊的双手都在发抖。“走,咱们回卧室。”

    她把卫然附近了卧室,又找出宽松的睡衣来。

    因为卫然的衣服在石室内折腾的,实在是太脏了。

    “换上睡衣,先睡一觉,等有力气了,再洗澡。”林秋叶说道。

    -----------------------------------------------------

    经过验证,苹果客户端投月票确实可以1变3,苹果的亲们放心投吧~如果投月票的评论显示出的是客户端用户,亲们怕我不知道是谁投的月票,不要捉急,另外再发一次评论告诉我就好,爱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