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 齐承积的惩罚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尴尬的瞥了眼前面的司机,这车前后座之间可没有挡隔板,后面的情况,司机只要看看后视镜,就全都清楚了。瞙苤璨午

    虽然现在司机目不斜视的开车,可卫然总觉得司机都看见了钡。

    她和卫子戚也没怎么样,可是她刚才也算是直接把他扑倒了,形象什么的全完了。

    现在卫然起来了,卫子戚反倒是不让了。

    他也跟着起来,又黏糊到了卫然的身上铩。

    车里就那么大点儿空间,卫然躲也没处躲去,卫子戚长臂一伸,胳膊就圈住了卫然的肩膀,又把她拉了回来。

    卫然都尴尬死了,低着头,脸红的快爆炸了,也没心思跟卫子戚你推我躲的,任他这么揽着。

    刚才会出现那样的情况,分明就是这男人故意引着她,她也傻乎乎的上钩了。

    现在他主动回来了,她才不理他呢!

    可是,卫子戚是你不理我我就什么都不做的人吗?

    卫然越是不理他,他反而越是要往上凑了。

    低头就在卫然的唇上“啵儿”了一下,声音大到司机肯定就听见了,人家又不是聋子。

    这下,卫然更来气了。

    你说刚才我想亲你吧,你往后躲。

    现在我不想了,你又往前凑了,而且,还让司机也看着。

    卫然的脸色有点儿黑,毫不迟疑的瞪了他一眼,“干嘛啊!”

    “亲你啊,还能干嘛?”卫子戚完全无视掉卫然的黑脸,凑上去又是一啵儿。

    “别闹,早干嘛去了?”卫然捂住自己的嘴,语气里有点儿小怨念,“刚才你一个劲儿的躲,害得我……害得我……”

    卫然说不下去了,反正丢死人了。

    她干脆不看卫子戚,自己这么主动,卫子戚竟然还往后躲耍着她玩儿,她真是挺受伤的。

    有点儿委屈的撇开头,看向窗外。

    卫子戚揽着她肩膀的手却是紧了紧,“生气了?”

    卫然的肩膀动了动,显然是想把卫子戚的手甩开,不过甩不开,她便也不再坚持了,只是那双唇翘的老高。

    小脸儿红扑扑的,眼睛也水汪汪的,还真是挺委屈的。

    “真生气了?”卫子戚又问,终于收起了调.笑的心思,也有点儿后悔自己是不是玩儿的太过了。

    她那么主动,自己却一个劲儿的躲,现在想想,要是换成他,也确实是挺无力,也挺受伤的。

    “别生气了,我逗你玩儿的。”卫子戚软语哄着,手掌一下一下的揉着她的肩头,“刚才我也是特别想看你为我失神的模样儿,所以不知不觉的就往后退了。”

    “可惜是没有镜子,不然你也能看看你刚才那样儿有多可爱!我啊,不就是想多看会儿吗?难得你为我痴迷成那样子,是不是?”卫子戚说道。

    “谁为你痴迷了,真不要脸。”卫然气儿还没消,卫子戚往前凑到她的眼前,她就又别开头。

    “没有你气什么?来来,别气了,这回我不躲了,让你亲就是了。”卫子戚说道。

    卫然别开脸没看他,连眼珠都没转一下,直直的望着窗外,所以也不知道卫子戚现在到底摆的是什么动作。

    只是听到他这么说,她的气儿啊,就不打一处来了。

    “你说的怎么就跟我——”卫然转过头来,还没说完的话生生的卡住了,看到眼前的画面,真是费了好大的劲儿才能憋着没有笑出来。

    卫子戚把头伸过来,跟她脸对着脸,还挨得特别近。

    眼前,他的脸就显得特别大。

    这也就算了,卫然也不至于憋不住笑。

    可是卫子戚仗着自己是背对着司机,司机看不见他,就把嘴撅的老高,长长地伸了出来,特别的有损他的形象。

    再配上他的话,“来,亲吧!”

    卫然真是哭笑不得,不过气却也因此消了下去。

    “去你的,你说亲就亲啊!你要亲,我还不亲了呢!”卫然虽然这么说,可是因为是笑着说的,卫子戚也就知道她消气儿了。

    “来吧来吧!”卫子戚撅着嘴巴说道。

    “别闹,司机还在呢!”卫然小声说道,不敢让前面的司机听见。

    “没事儿,他看不见。”卫子戚不住的催促,“快点儿啊,这次说什么我也不躲了。”

    “你说的?”卫然挑挑眉。

    卫子戚一听她松了口,自然是高兴,满口答应下来,“嗯,我保证不躲。”

    “好吧。”卫然说道,可是脸也没往前凑。

    卫子戚当她害羞,也没催。

    谁让这祸是自己埋下的呢,这回怎么的也得小心着点儿,不能再惹卫然生气了。

    却没想到,卫然拿起放在旁边的手机,直接对着他的脸“咔嚓”一下,把他现在这好似精神分裂的样子照了下来。

    任卫子戚再怎么三百六十度无死角,也经不住这样的自黑。

    为了让卫然高兴,他可是都豁出去了,把自己弄得跟白痴一样,却没想到这么精彩的画面,就被卫然捕捉到了。

    卫然照完了,点进相册一看,那真是……拍下来的照片儿可比刚才亲眼看着震撼多了。

    亲眼见着,顶多就是卫子戚的脸在眼前放得特别大。

    而照片儿里,则是卫子戚的脸在眼前放的特别丑。

    那张脸,都变形了,高高撅出来的嘴竟然占了一半的屏幕,哪还能看出他原来好看的唇形啊!

    卫子戚这次,自毁的可够严重的。

    估计长的再好看的男人,做这么二比的表情,也会变成了逗比。

    可是卫然看着却是特别的乐,卫子戚凑过来看清了照片儿,脸抽了抽,立刻就要把手机抢过来,“太丑了!”

    “不要!”卫然紧紧地把手机攥在自己的身后,“看着这张照片儿,我就不生气了。”

    卫然都这么说了,卫子戚当然不能真抢过来强行删掉,一张照片儿的事而已,他一个男人,其实也不是特别在乎自己的脸好不好看。

    只是这张脸凑巧就天生那么好看而已。

    “你也不怕看这照片儿把自己吓着了,成天看自己男人变得这么丑,不怕心里有阴影?”卫子戚挑眉问。

    “瞧你说的,我又不是看照片儿睹物思人,你的真人就在我眼前,我能有什么阴影啊!”卫然笑着,将照片儿单独放在了一个文件夹里保存好。

    “倒是难得能拍到你这样的照片儿,这可是稀世珍品。”卫然笑嘻嘻的说道。

    “还稀世珍品呢!”卫子戚哭笑不得的,又亲了下她的唇,这才坐好。

    因为这么一路的闹腾,已经快到家了。

    车子在卫家的门前停下,卫子戚跟卫然下了车,进了屋,小莲在玄关迎着。

    他们一进门,小莲就小声说:“少爷,小姐,齐少爷来了,大的。”

    小莲怕他们误会,才补充了句“大的”,显然,来的就是齐承之了。

    齐承积的事情,卫子戚也一直没腾出空来处理。

    而且,他也有意给齐家一个面子,让他们先自己处理。

    这么决定以后,他就业没管齐家那边儿的态度,到底怎么处理的,他也没让贺元方去查。

    结果一直到现在,齐家那边儿也都没表态。

    因为最近太忙,卫子戚顾不上,也就先把这件事儿暂时搁下了,还有点儿忘了。

    今天齐承之一来,便又提醒了卫子戚。

    此时,卫然也是看向了卫子戚,低声问:“是齐承积的事儿吗?”

    “应该吧,我想不出他来,还能有什么别的理由。”卫子戚牵住卫然的手,“走吧,去看看就知道了。”

    卫然由卫子戚牵着,去了客厅,便见齐承之在沙发上坐着。

    见到他们两人,齐承之便站了起来。

    今天来,因为齐承积的事情,他是不占理儿的,即使跟卫子戚再熟,也不能像往常那样的态度了。

    卫子戚笑笑,却没有趁机为难齐承之,“坐吧。”

    齐承之重新坐回去,动作就像表情一样的沉重。

    没有等卫子戚先开口,齐承之便说道:“我这次来,是为了承积的事情,来跟你道歉的。”

    齐承之说的诚恳,也没端拿着什么态度。

    从出了事,卫子戚一直没有找齐家的麻烦,齐承之知道,这是卫子戚在给他们面子,给他们机会,也给他们时间,自己先把这件事情处理好。

    卫子戚已经给了他们主动权,如果再不知趣,那就实在是有些不知好歹了。

    “之前一直没过来,也是知道点儿你们家的情况,恐怕也顾不得我们家的事情,就打算等你这边儿事情都解决的差不多了,时间空下来,再过来。”齐承之说道,把之前一直没反应的原因也解释清楚了。

    他说的这么诚恳,就连卫然都怪不起他。

    卫子戚没说话,看齐承之的样子,似乎也是料到了。

    他继续说:“关于承积,他这次闯了大祸,我们自然也饶不了他,不会放着他继续在这儿当他的少爷。”

    “我让他入伍了,会分到x沙那边儿。”齐承之说道,“如果你觉得不满意,l国那儿也有,我可以把他分到那里去。像那种艰难的地方,要去那边儿不会太麻烦,只要自己有这个觉悟,主动申请,就绝不会拒绝。”

    像那种艰难的地方,没有人愿意去,大都是强制的,如果真有自发要去的,恐怕还真不会拦着。

    不过不用说那么动荡的l国,就是x沙,也够齐承积受得了。

    那边儿连个电.话信号都没有,哪怕是寄信,也得去岛上找那一家唯一的邮局,就更不用说驻守在那里,补给有多艰苦了。

    就连吃喝大都是用罐头和压缩食品解决,有些蔬菜,可能也会有海产,但是肯定不多。

    平时吃惯了“王朝”的齐承积,哪受得了在那种艰苦的条件下做出的没有什么美味可言的大锅饭。

    更不用说平日的艰苦训练,除了那一身制服没别的可以换,不能打电.话,更遑论上网,完全就是跟外界隔离了。

    每天睡上三五个小时,根本没法像现在这样自然醒,有着多姿多彩的生活。

    齐承积一个少爷,哪怕就是在美国的时候,加入了redeye,其实在生活品质上,也没有什么下降。

    redrye,因为不乏一些比较危险的任务,所以对组织内的特工的福利都是很好的。

    齐承积在美国的时候,生活的可一点儿都不比国内差。

    恐怕一些玩乐,国内还比不上他在美国见识的多。

    现在让他去x沙,那真算得上是十分严厉的惩罚了,甚至称得上严酷。

    在那儿的生活,可是够这位养尊处优少爷哭的了。

    从这点儿,也看得出齐家的态度和诚意。

    卫子戚差点儿赔上一条命,把齐承积发到x沙去,虽然艰苦,却也没有什么生命危险,齐家就是这么安慰自己,寻找平衡的。

    这些,卫然知道,卫子戚当然了解的更加清楚。

    齐家的诚意都摆在这儿了,毕竟齐承积那是齐家正妻嫡出的公子,能把齐承积发配到x沙已经很不容易,卫子戚也不至于真的把齐家往绝路上逼,非得让齐承积去l国。

    “去x沙就行,到底是你的弟弟,我也不能把他送到l国去送死不是?咱们两家的关系,我当然不能做的太绝。”卫子戚笑着说道。

    齐承之没笑,但也任由卫子戚在这里卖乖。

    “不过,你打算把他放在x沙多久?”卫子戚没有忽略这个问题。

    这要是把齐承积发配到那儿几个月就回来,还有什么意义?

    “你想几年?”齐承之反问道。

    卫子戚想也不想的比出四根手指,显然早就琢磨好了,就等着齐承之这话了。

    “至少也得四年吧!”卫子戚说道,“你看,他在美国大学都还没上完,出了意外以后,进入redeye外围,redeye连假身份都给他准备好了,光忙着训练去了,肯定不能上大学啊!”

    “大学四年,不能荒废了是不?就把他发到x沙驻守四年,就当是补了他大学的时间了。而且啊,他突然离开b市,好事儿的肯定也会八卦他这才刚回来没多久,又去了哪儿。”

    “联想到他跟曾志恒那件事情的关系,这肯定不能往好处想啊!”卫子戚分析道,“正好儿,他在x沙的这段时间,你就可以说他重新出国去读大学了。四年的时间,刚刚好。”

    当然,这只是个借口。

    哪怕齐家真这么说,恐怕听的人也不太会相信。

    但是卫子戚这么说出来,真有一点不要脸的感觉。

    简直就是得了便宜还卖乖似的。

    虽然在这件事上,卫子戚还真说不上是占便宜。

    不过听他这话,齐承之也是有点儿堵得慌。

    “行,就按你说的。”齐承之沉声道。

    他料到,卫子戚不可能这么好打发。

    原本,他只是想让齐承积在x沙待上一两年,等事情过了,淡忘了,就让他悄悄的回来。

    结果,卫子戚肯定是料到了他这一手,直接就把这条路给堵死了。

    偏偏,他还不能说什么。

    卫子戚满意的笑,“好了,那这件事儿咱们就当揭过去了,以后咱们两家感情好的还是跟一家似的。”

    齐承之瞥了他一眼,“得了,差不多就行了,越说越恶心了还,咱们什么时候亲如一家过。”

    “承积做错了那也是我亲弟,你别这儿给我犯堵了。”齐承之没好气的说道。

    “这是我家啊,我可没拦着你在这儿给我机会给你添堵。”卫子戚腿一抬,左脚的脚踝就横在了大腿上,直接翘起了二郎腿。

    齐承之摇摇头,“这次是那小子糊涂,要不然也不会有这样的结局。他是个大人了,很多事儿我也管不太了,只希望这次的事情能让他长长教训。”

    齐承之有些无奈的叹息,站了起来,“走了。”

    卫然也没像留其他人那样留他,反正这时候齐承之也坐不下去,瞧卫子戚那幸灾乐祸的样子,恨不得刀刀往齐承之的心上捅,总拿齐承积挤兑他。

    她也就没开口让齐承之留在这里受罪。

    “走好啊!”只是这最后一刻,卫子戚也不放过挤兑齐承之的机会。

    齐承之摆摆手,也没回头。

    直到走到玄关的时候,齐承之停了下来,转身,有些矛盾的看着卫然。

    难得齐承之也有欲言又止的时候,齐承积犯下的错,也没道理老是挤兑齐承之。

    卫然便先开口,“怎么了吗?”

    “你……”齐承之看看卫子戚,也觉得这要求有点儿不太合适。

    可谁让这是齐承积托他捎的话呢!

    要是换了别的时候,他肯定不会帮齐承积捎这么不合适的话。

    但是齐承积都要被发配了,而且四年都回不来,虽说这件事情是齐承积有错在先,可他还是挺可怜自己这个弟弟的。

    如果不是一直活在自己的阴影下,恐怕齐承积也不会这么极端。

    真要说的话,齐承积会有这样的结果,他也摆脱不了责任。

    而齐承积自己不来找卫然,也实在是因为齐承积现在也有自知之明。

    知道他害的卫子戚受伤,甚至有要卫子戚命的心思,卫然肯定不原谅他,更别说跟他见面了。

    恐怕,连他的电.话都不会听。

    齐承之心下叹息,还是问出了口,“不管怎么说,承积都要去x沙了,那么艰苦的环境,他一待就要待四年。现在他心中也愧疚,所以一直不敢找你,也知道你恐怕不会原谅他,不会与他见面。”

    -----------------------------------------------------

    今天是这月最后一天了,大家手里还有月票的都投出来吧,还有同学直接用电脑投,看那一张的实打实的月票,爷心疼呀,都用客户端投吧,安卓和苹果的覆盖面都挺广的了,这两个都没有的应该实在是很小的概率了。

    这月走到现在,看着月票比上个月给力那么多,真的很感谢大家,如此的给力,最后一天,咱们更不能松懈,一鼓作气的冲上去吧,距离第八名也只有那么一点点距离,咱们能行的,最后一天,咱们就看看爆发的力量有多大~

    最后,最重要的,别忘了签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