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四神集团④·我的别扭老公 > 060 我们当男人的,多不容易(1w5+)

060 我们当男人的,多不容易(1w5+)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在那里,也没什么娱乐休闲的,不过好在守陵也不是个体力活儿,平时倒也没什么事儿干。瞙苤璨午你就上上网,也不至于跟外界脱了轨。”

    “而且,咱们也能经常视频聊天,也能跟你说说家里的事情。”卫子霖说道瑚。

    田芳羽又收拾了一些琐碎的东西。

    可是现在脑子乱哄哄的,受了连番的打击,恐怕想的也不是特别全面,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出少了些什么。

    便决定想起什么来,便给卫明厉寄去什么铄。

    就是现在这一会儿的功夫,也收拾了四大箱子,即使会有人开车来接,但是再多恐怕车子也是装不下了。

    想着这是卫明厉在家里吃的最后一顿饭,田芳羽特别吩咐厨子,怎么丰富怎么来。

    厨师做了满满一大桌子,也不管做的是不是太多了,吃不上会不会浪费了。

    其实白白做了这么一大桌子的好菜,三人根本一点儿胃口都没有。

    餐桌上,菜品很丰富,气氛却是愁云惨淡的。

    田芳羽想想,就哭两下,擦干了泪,过了会儿,就又再哭两下,把餐桌上的气氛破坏的一塌糊涂,本就沉重的气氛,被她搅合的,更是阴雨连连。

    卫子霖也是面色沉重,不论卫明厉做错了什么事情,那也是他父亲。

    “爸,你一个人在外面,多保重。”卫子霖说道,“我们想起什么就会给你寄什么,你要是缺什么,也一定要打电.话回来要,别为了面子就硬撑着。”

    “咱们是一家人,彼此间也没有什么面子不面子的。”卫子霖说道,他就怕卫明厉爱面子,哪怕就是对他,也什么都不说。

    卫明厉也不说话,也不点头,什么表示都没有,也不知道到底听进去了没有。

    结果就这么一餐饭下来,饭菜基本没怎么动,就跟全新的一样。

    吃完饭,卫明厉还没来得及喝口茶,清清肠胃,门铃就被按响了。

    田芳羽就如惊弓之鸟一般,猛的转头,紧张的心跳加剧。

    佣人去开了门,进来了两个人。

    “二先生,夫人,少爷。”其中一人叫道,“我是周靖奇,这是我的同事陈昂。我们是家主派过来,送二先生去g村的。”

    “现在就走,这么早?”田芳羽惊讶道,看向漆黑的窗外。

    实际上现在也才七点半,只是因为冬天天短,天黑的早,所以单纯看天色也是不准的。

    周靖奇笑笑,说道:“就是因为这样趁早走,才能早点到,早休息。现在走,估计半夜一两点钟就能到,二先生也能早点儿休息休息。”

    “今晚,二先生是必须要走的,如果再晚点儿,说不定早晨三四点钟才能到,或者干脆直接在路上一宿。”周靖奇解释道。

    卫明厉的行李早已经堆在了门口,田芳羽还想说什么,可是张张嘴,终究没有说出口。

    卫明厉压了一肚子的火也不能发,声音紧绷的对卫子霖和田芳羽说:“我走了。”

    “爸,保重,还有一个月就过年了,到时候你还能回来。”卫子霖只能这样安慰他,至少有个盼头。

    “是啊!是啊!”田芳羽也点头,“到时候,再给你好好地补补!”

    卫明厉紧绷的吸了口气,转身对周靖奇两人说:“走吧!”

    周靖奇和陈昂,每人拿了两个行李箱,跟在了后面。

    卫明厉走的安静低调,悄无声息,也只有他家里人知道。

    也没有人给他办什么晚宴送行,除了卫子霖和田芳羽,更没有人来送他。

    他走的就是这么凄凉,在晚上摸着黑,走的灰溜溜的。

    其他人自然不会管卫明厉走的凄不凄凉,甚至直接把这事儿就抛在脑后,忘了他今晚要走了。

    卫明厉家愁云惨淡,卫明毫和卫立清家里却是欢声笑语的。

    当然,这愁苦起来,能跟卫明厉相媲美的,就是大长老那些被废掉的长老了。

    而卫明毫家里,此时正热闹着。

    卫明厉现在彻底被掐灭了气焰,甚至还被送到了那么远的地方。

    现在没有敌人在侧,不必再去担心卫明厉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要有什么算计,真是整个人都轻松了。

    现在家里什么烦心事儿都没有了,一家人和和乐乐的,感情甚笃。

    卫明毫和林秋叶眉开眼笑的,从他们下班回到家,短短的一个小时,笑容就没有从脸上消失过,已经比一个星期笑的还多。

    他们还把四长老等人邀请了过来,也不担心会被说他们结党营私,私下跟长老联系。

    反正,身正不怕影子斜。

    他们就是为了聚在一起乐呵乐呵,难道长老们还不能有娱乐了?

    不过因为人太多,就没舍得让卫然亲自下厨,把这艰巨的任务交给了常现斌。

    虽然不用卫然亲自下厨,但是人太多,卫然也帮常现斌打了打下手。

    不然就是加上小莲和福婶儿,常现斌也是忙不过来。

    餐桌上,和卫明厉家的安静不同,可是热闹了起来。

    几个人笑哈哈的,卫明毫把家里藏了多年的好酒都拿了出来。

    平时他在家是不喝酒的,今晚也破了例。

    “这次真是多亏了各位了,如果不是几位挺身而出,甚至不惜要退出长老团,恐怕子戚也是麻烦。”卫明毫说道。

    “哪里哪里。”四长老笑呵呵的说道,“姬显先生的心亮着呢,没有我们,他也都清楚情况,卫明厉和那几个长老跑不了。”

    这一晚上,谁也没去想,卫明厉已经离开了。

    第二天,卫家就开始有了要准备过年的气氛。

    小莲和福婶儿开始准备才买年货,福婶儿写了年货清单,又给林秋叶过目,林秋叶又添了几个,才让司机载着两人去买了。

    常现斌则在家里卤制肉食,什么卤猪肚、牛肚、大肠、酱牛肉、酱猪蹄,都是些寻常的东西。

    这些东西看起来都是普通老百姓家平时就会吃得,而且摆上桌看上去也挺糙,不怎么精致美观,和卫家平时餐桌上的菜色相去甚远。

    别看常现斌年纪不大,早年是在法国的餐厅打工学徒,出师之后回来中国,又进了五星级酒店给主厨当助手学习。

    几年下来,学得一手地道的中西餐,而后又来到了卫家,做了个不起眼儿的家庭厨子。

    这工作比餐厅里要轻松多了,只给卫家这几个人做饭,而且也不会浪费了他的好手艺和巧思,毕竟这些人可都是识货的,很能欣赏他的水平,反而激发了常现斌不断的去研究新菜色。

    只是这些酱货卤味,实在是平民的不像是出自五星大厨之手,恐怕也就只有尝一尝味道才能尝的出来。

    但是这些,却是卫家多少年以来一直坚持的传统。

    以前人生活条件艰苦,平时没办法整天大鱼大肉,就靠着过年放肆一把,卤了这些肉食保存起来,过年期间每天都吃。

    所以即使是卫家,也保留了这项传统。

    现在的年味儿越来越少,也就靠着保留这些传统,尽量的保留年味儿了。

    除了这些大鱼大肉,常现斌还炸了麻花,分出咸味儿和甜味儿的,炸的香酥。

    卫然去市场挑选了灯笼、对联、福字、还有窗花儿回来,一进门儿,就闻到了卤味汤汁鲜香的味道,也不知道常现斌放了多少香料,混合在一起的香味儿特别浓郁,闻得卫然直流口水。

    “好香啊!”卫然刚说完,口水就分泌出来了,赶紧咽回去。

    “小姐,别藏了,我都看到你吞口水的馋样儿了!”小莲笑着说。

    “哼哼,别说你不馋啊!”卫然把东西放下,便跑去了厨房。

    那些材料都还在锅里炖着,卫然打开盖子,浓浓的热气就白蒙蒙的冒了出来,喷的她的手腕儿都有点儿烫疼。

    里面那些肉啊肚啊,都混在一起煮,像极了胡同深处老字号小店里会有的感觉。

    滚烫的汤烧沸不断地往上翻滚着热气腾腾的泡泡,卫然嗅了嗅,说道:“还没好啊?”

    常现斌也是被卫然这馋样儿给逗笑了,“要炖久一点儿才入味儿。”

    卫然看着那牛肉上面的牛筋,都被煮的成了透明的,上面蒙上一层肉汁儿,看着晶莹剔透的。

    那可是她最爱吃的一部分。

    卫然又吞了口口水,这才有点儿不甘心地说:“哎呀,算了,我去挂灯笼吧!”

    她挂好了灯笼,顺便把对联也贴到门上。

    贴对联戴手套也不舒服,便把手套摘了。

    结果没多久,手就被风给吹红了,冻的发僵。

    贴完了,准备进屋暖和暖和,就听到车子开过来的声音。

    一开始,卫然身子僵了下,还有些紧张,可马上又想到,卫明厉都不在了,她怕个什么劲儿。

    回头看,发现是卫子戚的车,他和卫明毫一起从车上下来。

    “爸,子戚,怎么那么早就回来了?”卫然笑着,立即冲下台阶,直接奔向了卫子戚。

    “这不是要过年了吗?公司员工请假的不少,都往家赶。各部门的办公室一下子空了不少,弄的人心浮气躁,也无心工作。反正到年关也没什么工作,索性干脆从明天开始放假,让那些员工也安心的赶紧回家。”卫子戚解释道。

    “武锋”的制度和福利,也是少有的人性化,这也是公司特别能留住人才的原因之一。

    “贴春联呢?”卫子戚看着被卫然装饰的听热闹的门口,便了解了。

    每年春节,这些都是卫然包办。

    小时候,她是觉得好玩儿。

    那时候的年味儿特别足,她在家里忙上忙下得风风火火,别的事情,她那时候小,也帮不上忙。

    这种贴春联,贴窗花,贴福字的事情,就像玩儿一样,她也特别乐意干。

    她八岁刚来卫家的时候,还怕人,在第一个年,林秋叶为了让她放松下来,就特地把贴春联这些事情留给卫然。

    结果果然,自然而然的,卫然便融入了进来。

    于是,这一干就是十年。

    从最初的觉得好玩儿,变成成为了习惯。

    每年,这就是卫然的工作,谁也不会抢。

    “嗯,我也才刚回来不久,才刚刚把门贴完了,其他地方还没贴呢。”卫然笑着说道。

    手冷,想要放进口袋里,可又不舍得放开卫子戚,双手正环着他的手臂。

    卫子戚直接把她的手包在手心里,虽然下了车,在外面站了这一会儿的功夫,卫子戚原本还挺暖和的手也变冷了,但是还是比卫然要暖和得多。

    双手被他的大手包裹着,从他掌心逐渐的散发出暖意,源源不断的传到她的手上。

    虽然这点儿温暖还不足以让她冻僵的手暖化,可是卫然却特别知足。

    卫子戚一手包着她的一只手,分别放进自己两边的外套口袋。

    这时候,卫明厉打开了后备箱,司机帮着从里面拿出了大盒小盒的东西。

    卫然一看,竟然全都是烟花。

    除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那几年,卫子戚和卫明毫年年都会买些烟花回来放。

    近几年,碍于b市的雾霾越来越严重,两人也不像以前那样,一买买一堆,直到车子都塞不下位置,只是买上那么两三个,放起来意思意思。

    不然,过年不放烟花,总感觉少了点儿什么。

    “又买烟花啦?”卫然稍稍歪头,从卫子戚的身旁看过去。

    买的不多,只买了三个,一个特大的,两个小的。

    “走,进屋去,外面儿冷。”卫子戚说道,“下次出来戴手套。”

    “戴手套贴春联不得劲儿啊!”卫然解释道。

    三人进了屋,卫子戚和卫明毫也都闻到了香浓的卤汁香味。

    “别说,平时不吃这一口儿,到了过年卤这些肉食,还真挺馋人的,每到了这时候就特别想。”卫子戚笑着,拉着卫然就进了厨房。

    厨房里,热炒区被常现斌霸占了,福婶儿和小莲便在冷菜区铺起了摊子。

    在案台上,摆着菜板儿,正在做面点。

    里面水啊,鸡蛋啊,糖啊,牛奶啊之类的比例,都是常现斌调好了的,交给福婶儿和小莲来制作成形就行了。

    毕竟常现斌只有一个人,一双手,这么多事儿他也忙不过来。

    而福婶儿虽然不是什么有资格证的厨师,可是来自民间的老手艺也没丢。

    把这些面点做成各种各样的形状。

    桃子,用蔬菜挤出的汁水挑出的颜色染在上面。

    刺猬,用剪刀一下一下的在面团上剪出刺,有用绿豆当眼睛。

    还有什么在表面上塞了好多枣的馒头,还有的里面包着甜糯米。

    福婶儿和小莲一面聊着,一面做,还挺和谐的。

    卫然看了眼面点,又回头去看她最感兴趣的卤味,正好看到常现斌关了火。

    “好了?”卫然一看,眼睛都亮了起来。

    “嗯,小姐你等一下,我给你切一块。”常现斌说道。

    “只切这么一小块就好。”卫然手指比划着大笑说道。

    常现斌把先前卫然特别想吃的那块儿带着牛筋的肉给切下了一块,放在盘子里。

    才刚刚盛上,常现斌正准备给卫然拿一把叉子叉着吃,谁知卫然直接拿过了盘子,便用手把牛肉捏了起来。

    等常现斌拿了叉子准备交给卫然的时候,卫然已经咬了一口,好吃的都眯起了眼。

    常现斌哭笑不得的,又把叉子给放了回去。

    “这么好吃?”看着卫然吃的这么香,把卫子戚的兴趣也给勾了起来。

    不过看着锅里的牛肉,卫子戚倒是没多大兴趣,只觉得卫然手中的牛肉感觉格外的香,好像她手里的牛肉根本就不是从那锅里拿的似的。

    “嗯!”卫然好吃的眯起了眼睛,“也不知道常师傅里面都放了什么,味道真好,而且火候也好,煮的特别软烂,这牛筋都有种入口即化的感觉。”

    卫然吃的嘴唇油乎乎的,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唇,便要将剩下的半块也给吃掉。

    结果,卫子戚先一步抓住了卫然的手腕儿,把她的手腕儿往自己这边儿拉,正好,牛肉就举到了他的嘴边儿。

    一气呵成的,都不给卫然说不的机会,便将她手中的牛肉给吃了去,顺便,连带着她捏着牛肉的手指都一起含.进了嘴里,把她手指尖儿上的肉汁也都舔了个干净。

    卫然红着脸,一时间也不知道是该先抗议他吃了她的牛肉,还是他当着人的面儿就做这么暧.昧的事儿。

    她脸涨红着,讷讷的因为想抗议的太多,结果反而愣是一句抗议也说不出来了。

    “小然?”卫明毫突然从外面探头进厨房,手里还拿着无绳电.话。

    他奇怪的看着里面卫子戚正握着卫然的手,卫然脸红的要命,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

    而常现斌在旁边儿特别的尴尬,自己闪到角落里去了。

    听到卫明毫的声音,卫然赶紧用力的把手抽回来,也顾不得去跟卫子戚抗议了。

    “爸?”卫然尴尬的叫道。

    卫明毫倒是挺洒脱的笑,将电.话递给她,“是南希的电.话,她说刚才打你手机,一直没人接,就打座机了。”

    “我手机放在卧室,忘记拿下来了。”卫然说着,很不好意思的接过电.话。

    卫明毫笑道:“你们俩感情好是好事儿啊,脸红什么。”

    扔下这句话,卫明毫就十分不负责任的走了。

    看着小俩口恩爱,他也是怪想自己老婆的。

    卫然还在震惊当中,目瞪口呆的石化在原地,被卫明毫的话劈的不轻。

    “卫然?卫然?”陆南希扯着嗓门儿的高呼声,从话筒里传出来。

    卫然赶紧拿起电.话,“南希,我在。”

    “哎,我跟你说,寒假想出去玩儿吗?”陆南希在电.话里问。

    “去哪里啊?”卫然边说着,边走出了厨房。

    卫子戚也跟着出去了,就听见卫然在“嗯嗯嗯”,显然陆南希在那头“说说说”。

    这个话痨。

    卫子戚心中默默地吐槽。

    接着,他就看到卫然的表情变得有点儿古怪。

    然后,就听她说:“这个我现在也说不准,还得跟子戚商量一下。嗯,一会儿给你答复啊。”

    挂了电话,卫子戚就看到卫然转身对他苦笑。

    “怎么了?”卫子戚问道。

    “是南希啊,当时新生入学的时候,学校里不是有好多社团吗?都在校园里摆摊儿,积极地拉人。”卫然解释道,“当时南希看准了一个推理研究社,因为那时候她正迷福尔摩斯呢,而且又是十年的柯南迷,所以就拉着我一起入社了。”

    “刚才给我来电.话,就是告诉我,社里搞了个活动,是要在过完年以后,组织去逸风度假村,说是要模仿柯南里的情节模式,搞一个推理活动。南希想报名参加,要我陪她呢。”

    “逸风度假村?”卫子戚听着这名字耳熟,想了会儿,想起来道,“这好像是相逸臣的度假村,级别挺高的。”

    “嗯,所以这一次是自费,能够负担得起的就报名。”卫然解释道。

    “你想去吗?”卫子戚问道。

    “对于这个活动本身,我是没什么兴趣的。本来加入这个社团也是为了陪南希,实际上我一次社团活动都没有参加过。”卫然说道。

    “不过是南希开的口,我想陪她去。平时我有什么要帮忙的,南希都是义不容辞的。如果只是这点儿小事儿,我都不帮忙,也太不够朋友了。”卫然笑道。

    就好像她一直没去上课,陆南希代她上课上了好长时间,像陆南希是学美术的,大部分都是以实践居多,上课自然不枯燥。

    可卫然学的是新闻传播,上课都是些书本上的内容,陆南希不爱听也要枯坐在那里。

    她本就不爱这个专业,不然大可以和卫然报一样的专业,可为了卫然,即使不喜欢也坐在那里听。

    直到后来,因为课程时间冲突,才找的专业代课。

    陆南希对她那么仗义,卫然又哪有不帮忙的道理。

    “那就去吧!经过了那么多事情,你就当去散散心也好,而且有陆南希陪着,她那人那么逗,少不了要把你逗得很开心。”卫子戚则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考虑。

    “而且,本来我是想陪你出去玩玩的,但是爸也撑了公司那么长时间,之前我就想让他跟妈出去度个假,只是因为卫明厉的事情没解决,他不放心,才一直没走。”

    “现在卫明厉的事情解决了,他们也能放心的出去度假。我就得在公司坐镇,不能陪你,你有陆南希陪着玩儿,也挺好的。”卫子戚笑道。

    听他这么说,卫然可是没法儿不感动的。

    他现在,也开始学会体谅人了,多好啊!

    不过,卫然却是皱了皱鼻子,佯作嗔怒的说:“南希说,这活动要四五天呢!也就是说,我有四五天不在,难道你不想我啊?”

    “哟!”卫子戚笑着揽住她的腰,自个儿往沙发上一坐,也顺势把她也给拉到了沙发上。

    只是惯性的原因,卫然没坐稳,整个儿就撞进了他怀里,跟投怀送抱似的,而且看着投的还有些急。

    她都主动投怀了,卫子戚当然不能放过她,将她搂的特别的紧,脸蛋儿紧紧地贴在他的胸膛上,把卫然的腮帮子都挤得变了形,一边儿的嘴巴嘟的像小猪似的。

    “你说你这人,我要是不答应吧,你就说我专制、小心眼儿、不体谅人。”卫子戚双臂环住她,使劲儿的把她往怀里一勒,那身子软软乎乎的,抱着可真舒服。

    “我现在答应了吧,你又说我不想你。”卫子戚啧啧了两声,“你看,我们当男人的,多不容易。”

    卫然哼唧了两声,双手也环住了他的腰,也是紧紧地勒了一下,把自己往他的怀里使劲儿嵌着。

    “反正,我是会想你的。”卫然声音闷闷地说道。

    她现在,就想时刻腻着卫子戚。

    哪怕卫子戚白天去公司,晚上就回来了,白天不在的时候,她还是会想。

    恨不得分分秒秒的面对他,腻着他。

    她都没想到,自己竟然是这么腻人,她一直以为自己不缠人呢。

    卫然这话,让卫子戚的心脏撒了欢儿的跳。

    他搂紧了卫然,就在她的唇上狠狠地吻了一下。

    只一下,就把她的唇给吻肿了。

    她惊讶的张了张嘴,半天没说出话,只是张着红.肿的双唇,看起来傻乎乎的。

    “这样,在你去之前,咱们夜夜七次,以表达我对你的不舍之情,怎么样?”卫子戚坏笑道。

    “去你的!夜夜七次,我倒是不累,实在不行我躺着不动就是了,可是你行吗?”卫然挑衅的抬头,朝卫子戚挑眉。

    这又回到了那个古老的,不能说男人不行的问题。

    卫子戚虽然没说出口,但是他立即用行动表示了。

    他二话不说,直接把卫然抱了起来。

    本来就是双手环住她,把她困在他的双臂内的。

    现在,左手在上,右手滑到了她的膝盖窝,一手朝外,一手朝里,像抱孩子似的把她打横抱了起来,便往楼上冲。

    “你干嘛啊!”卫然紧张的叫道,心里清楚他想干嘛。

    可是没想到,这都快要吃晚饭了,林秋叶也快回来了,他却来了这么一出儿。

    “夜夜七次,从今天开始。”卫子戚念广告词儿似的,身影随着最后一个字儿的消失,也消失在了楼梯口。

    “你……你这都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别闹了,快放我下来。”客厅里,隐隐的听到二楼走廊传来卫然的声音。

    “小然,你不用担心我不行,我体力还是挺好的。而且因为受伤,一直养精蓄锐,所以现在精力特别好。”卫子戚的声音也传了下来。

    “好好好,我相信你,你不用证明——”卫然的话没说完。

    “砰”的关门声就传了过来,阻断了所有的声音。

    楼下的人,包括卫明毫,都尴尬的眨了眨眼。

    “咳!”卫明毫干咳一声,估计卫子戚的证明已经开始了。

    ……

    ……

    林秋叶回来的时候,卫子戚和卫然还没出来。

    林秋叶发现只有卫明毫一个人在客厅,便问:“小然跟子戚呢?没在家?”

    一般她回来,卫然总会出来迎接。

    卫明毫指了指楼上,“在卧室呢。”

    “啊?”林秋叶一时还没能理解其中的内涵。

    “咱们儿子,要向卫然证明夜夜七次的能力。”卫明毫干巴巴的说道。

    说的都这么明白了,林秋叶自然也听明白了。

    她的脸唰的一下就红了,虽说以前两个孩子不在家,也怪想他们的。

    可是他们回来住了吧,三天两头闹这么一出儿,她的脸皮可是承受不住。

    于是,林秋叶决定回头把两人赶回自己家去,让他们在家爱怎么折腾怎么折腾去。

    卫子戚就像掐着饭点儿似的,在开饭的前一秒,拉着卫然的手下来了。

    卫子戚一脸心满意足的表情,脸上挂着餍足的笑,神清气爽的,别提多风发了。

    卫然的脸也特别红,也不知道是因为害羞的尴尬,不好意思面对众人,还是被卫子戚滋润的太好,红色还没退去。

    只是下楼梯的时候,她的腿还抖着。

    这时,卫子戚凑到她的耳朵边儿,低声说:“你刚才说你只要躺着不动就行了,嗯?现在是谁不行啊?”

    卫然被他说得,脸色爆红,尤其是他还往她耳朵里吹气,她当下就激灵了一下,想也不想的就偷偷地掐他的腰。

    “干嘛干嘛?”卫子在她掐完之后,收回手之前,立即抓住她的手,“还不服气啊?”

    “我可没有这个意思。”卫然的手被他的手掌紧紧地包裹在里面,他掌心的燥热从手掌一路的传过来,她的脖子都在烧灼。

    “那你说,服不服?嗯?”卫子戚松开她的手,却是环住了她的腰,手在她外侧的腰间轻轻地搔着痒,可表面却是不动声色的,就像只是正常的揽着她。

    卫然痒的身子颤的厉害,本来她的身子就是属于特别敏.感的,对痛感强烈,对这种瘙痒的反应,也同样强烈。

    “服了,服了!”卫然颤抖的不能自已,连忙求饶,“别闹了,爸妈看着呢!”

    卫子戚手掌下就是她软软的肌肤,实在是有些意犹未尽的又捏了一下,这才放开。

    一直进了餐厅,卫然的脸都还是红的,低着头,也不好意思看卫明毫和林秋叶。

    这一顿饭,她吃的恍恍惚惚的。

    脑袋嗡嗡的响着,低头扒着米饭,胳膊突然被人摇了摇。

    卫然终于回过神来,转头就看见是卫子戚摇她。

    “小然。”然后,她就听见林秋叶的声音。

    “妈?”卫然窘迫的想,也不知道先前林秋叶到底叫了她多少声,以至于卫子戚都忍不住摇她的胳膊了。

    林秋叶也没问她失神的原因,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的说道:“我想邀请宁婉跟咱们一起过年。听你说,她一个人孤零零的在b市,而且又刚生完孩子。就算是平常日子,刚生完孩子手忙脚乱,调理不好又容易得产后抑郁,这本就是最脆弱的时候。”

    “就算是目前心理没有问题,可是过年是团圆的日子,大家都热热闹闹的围在桌边儿聚在一起,她却一个人,连个伴儿都没有。这触景生情的,说不定本来没事儿也给刺激出事儿来了。”

    “你看怎么样,如果合适,就由你出面儿邀请她,毕竟我还没跟她见过面儿,贸贸然的就邀请她,也怕她有负担。”林秋叶提议道。

    卫然听了,刚才还烦恼的尴尬立即抛在了脑后。

    她高兴地点头,“太好了!本来我也想,宁婉一个人过年可怎么办,t市她肯定是不会回去的。而且生活了一辈子的家,现在也不要她了,她自己一个人在这里,肯定难受死了。”

    “但是又怕咱们是要去老爷子那儿过年,邀请她的话,家族里会不乐意,所以也就没敢提。”卫然解释道。

    “没事儿,过年咱们这是小范围的团聚,毕竟整个家族要聚起来,可没什么地儿能装得下,难道还去租个礼堂吗?”林秋叶说道。

    “一直以来,都是老爷子这边儿的子女聚聚,家族里的其他人,也都各有自己的家庭,也都会自己聚。”林秋叶说道,“像是长老们那么大的年纪,也都是儿孙满堂的人。”

    “家族里像老爷子这般年纪的人不少,这样一来,各自的家庭圈儿也就更多了。”哪怕是姬显先生,也都是有自己儿孙的人。

    而卫家每年家族成员最齐的时候,就是每年年初五去祭祖的时候。

    那时候的家族队伍,可真是浩浩荡荡,异常的壮观。

    每次卫家去祭祖,都要一次包下几架飞机来用。

    “老爷子那人,也没什么门第之见,尤其是跟三夫人结婚以后,更是不在乎这些事情,要是知道宁婉的事情,老爷子肯定也是跟我们一样的想法儿。”

    宁婉的事情,卫子戚和卫然都没有瞒卫明毫和林秋叶。

    尤其是卫子戚把宁婉带回来,林秋叶还以为卫子戚带了个狐狸精回来,当下就去找卫子戚算账去了。

    卫子戚当时不跟卫然解释,却是跟卫明毫和林秋叶解释了,所以他们两人,也是特别同情宁婉的处境。

    “那就成了,我明天就去跟宁婉说。”卫然高兴地说道。

    ……

    ……

    年三十的当天,b市迎来了第一场雪。

    卫然早晨一睁眼,就惊喜的叫了出来。

    “子戚,你看外面!”卫然推了推还搂着卫然,迷糊着不愿醒来的卫子戚。

    卫然是坐了起来,可卫子戚还圈着她的腰,虽然闭着眼,但是感觉到她坐起来了,干脆把头抬了抬,枕到了她的腿上,抱着她的腰继续睡。

    卫然好笑的摇着他,卫子戚反倒是赖皮的脸贴上了她的小腹,一个劲儿的亲。

    “哎呀,别闹,你快起来看看,可漂亮了。”卫子戚叹了口气,又亲了一下,这才揉着眼睛睁眼,也坐了起来。

    卫然刚醒来本来意识还不清,又看到窗外的景象,直接兴奋冲脑,也忘了自己现在光着身子。

    卫子戚坐起来,自然也是从头光到了脚。

    这几天,卫子戚确实是在不遗余力的向卫然证明,虽然不至于夜夜七次那么夸张,可是来个两三次也是可以的。

    所以昨晚,他又折腾了她好久。

    卫子戚还没往窗外看,坐起来的第一件事儿,就是先把卫然搂在怀里,然后打了个呵欠,才看向窗外。

    窗外已经是一片银装素裹,光看着那一片的白色,目光也会不自觉地随之亮起来。

    外面的树,草地,冬青,所有的植物都被盖上了厚厚的白色,窗台也是。

    透过窗户,还能看得到下面的花园。

    卫然把卫子戚推开,就跑到了窗边儿,看着外面的花园也被盖上了一层白。

    这雪肯定是下了一.夜,不然堆不了这么厚,而且下的突然,马路上都还存着积雪,没来得及清理。

    现在,外面还飘着鹅毛似的大雪花儿,被呼啸的风吹着,在空中飘飘洒洒,如羽毛般的飘着向下。

    窗户被外面的寒气罩上了一层薄薄的霜,像是添了一层磨砂似的。

    卫然直接用手掌把窗户上的霜气擦掉,结果没擦几下呢,人就被卫子戚从后面儿抱住,往后退了一步,正好让她的手碰不到窗户。

    “傻了吗?凉不凉?”卫子戚好气又好笑的问,“你又不是第一次看雪,在b市每年都能看好几回,用得着每次都这么激动吗?”

    “过年下雪的感觉不一样。”卫然说道,“我总觉得,过年下雪特别的喜庆。”

    卫子戚笑着,轻拍了下她的屁.股,“穿不穿衣服?虽然我觉得你这样光着挺好的。”

    “哎呀!”卫然这才想起自己还是光着的,赶紧从他的怀里扭了出来,就跑去穿衣服。

    两人收拾好后,就下了楼,林秋叶和卫明毫也起来了,正站在落地窗前欣赏外面的雪景。

    因为贺元方也要回家过年,平时都是他照顾宁婉,贺元方这一走,顿时就没人了。

    卫子戚就派了司机去接她。

    好在现在看样子,雪是要持续的下着,只要雪还在下,地上的积雪就是软的,不影响开车。

    如果雪停了,慢慢的冻住,这车可就不能开了。

    现在的积雪距离雪灾的程度可是还差了很远,正好是最喜人的程度。

    厚的地方,能盖过鞋面,大部分也只是没过鞋底。

    既给大地添了白,又不影响生活。

    他们的习俗,是到年初一才穿新衣服的。

    虽然他们平时就有好多还没有剪过标签儿的新衣服,但是为了过年的习俗,还会照样去买过年的新衣。

    不过今天是年三十,穿的还是平时的衣服。

    但是为了应和过节的气氛,卫然穿上了红色的外套,还准备了红色的羊毛大衣,准备出门儿穿。

    他们吃完饭没多久,宁婉便抱着小娃儿来了。

    “卫先生,卫夫人。”宁婉一一叫道。

    “客气什么,我都听说了,两个孩子把晴晴认了做外甥女儿,你就叫我们一声伯父伯母吧,别生分了。”林秋叶笑呵呵的说道,目光落在小娃儿的身上,就移不开了。

    小娃儿正睁着眼,眼睛溜圆,一双大眼显得特别的黑白分明。

    睫毛又长又翘,像个洋娃娃,如果睫毛是往下垂的,那么就能像帘子一样,即使是睁大了眼睛,睫毛的长度也能将她的眼睛完全覆盖了。

    因为外面特别冷,这么小的孩子,这时候应该是不出来为好。

    所以,宁婉就把小娃儿包裹的特别严实,里三层外三层的,把小娃儿包成了一个蚕蛹似的。

    小娃儿好动啊,生下来那小胳膊就不消停,只要是醒着的时候,总是喜欢伸出胳膊乱扑腾。

    现在被包成了一个蛹,小娃儿被死死地困住,只能露出一张小脸,头上还被宁婉套上了厚厚的帽子,那小模样看着着实无奈。

    进了屋,虽然暖和了,宁婉也不敢立即把包着小娃儿的衣服被子脱了,要再暖和暖和,才给她脱,不过已经把厚帽子给摘了。

    虽然从家里一出来就上了车,下了车没走几步就又进了门儿,可是小娃儿的小脸还是被外面的寒风给吹得红扑扑的。

    帽子上,小被子上,还沾了未化的雪花儿。

    林秋叶轻轻地将沾在上面的雪花儿扫掉,看着小娃儿,真是发自内心的喜欢。

    小娃儿那张脸可爱的,真是把她的心都融了。

    “来来,给我抱抱。”林秋叶着实欢喜,笑呵呵的眼睛都放光了,朝小娃儿伸出手。

    宁婉将小娃儿交给林秋叶,林秋叶抱着小娃儿,低头用鼻尖儿去蹭小娃儿小小的鼻头。

    “子戚是你的舅舅,这样算起来,我也算得上是你的外婆了,对不对?”林秋叶笑呵呵的说道。

    林秋叶这话,看似无心,但是一旦说出口,那意思就不一样了。

    宁婉惊讶的看着她,“伯母……”

    “就这么定了,我知道你可能会觉得不太自然,你也不用叫我妈。子戚虽然是小娃儿的舅舅,可你不也是戚少戚少的叫?没关系!”林秋叶笑呵呵的说道。

    “反正啊,我就是小晴晴的外婆了,是不是啊?”林秋叶又低下头,笑着冲小娃儿做了个鬼脸。

    小娃儿现在还不会笑,可是看着林秋叶逗弄她,脸上还是出现了高兴地表情。

    大眼睛眨啊眨的,格外的有灵气。

    林秋叶都这么说了,宁婉也没再说什么。

    小娃儿能有卫子戚家这么大的靠山,将来也就不怕吃亏了。

    “伯母,谢谢你让我们来过年。”宁婉说道。

    “说什么呢,你一个人在这b市,过年自己一个人也太不是事儿了。”林秋叶说道,“往后啊,你就带这小晴晴多来看看,只要你还在b市,这年你就跟我们过。就把我们当你在b市的娘家。”

    林秋叶的话,让宁婉的喉咙发酸,一下子就被堵住了。

    她的亲生母亲,她并不知道她的想法。

    养育了她二十多年的母亲,因为她其实是别的女人所生,马上抛弃过去的感情,弃她如敝屣。

    她的婆婆,一直以来虽然不算特别疼她,可也是深明大义,特别公道的一个人。

    可却也因为她一下子没了昔日的家族背景,便觉得她配不上萧家,逼她离婚。

    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突然碰到林秋叶,一个身份比她的养母高出不知道多少,甚至比她的婆婆还要有地位的人。

    这样一个没有多少人的身份能够比得上她的人,最有资格自恃身份,高傲的俯视别人的人,却偏偏最不在乎这些。

    不在乎卫然是个孤女,没有任何的身份背景,并不觉得卫然有丝毫配不上她家。

    不论经历什么事情,总是站在卫然的旁边支持她。

    现在,在自己最亲的那些人,都瞧不起她的身份时,偏偏林秋叶这样的身份,却毫不在乎她的出身,并不觉得她对卫家属于高攀了。

    她就像是寻常人家的的热心妈妈,就这样自然而然的接纳了她。

    刚体会了人情冷暖的心酸,现在却在林秋叶这个可以说是陌生人的身上体会到了温暖,宁婉怎能不难受?

    一时间,心里的委屈、难受、痛苦,好多情绪都混合在一起。

    她喉咙酸涩,眼圈儿也红了。

    她完全没想到,以林秋叶的身份,却能做到这一点,单单是这份儿境界,就已经不是那些家族里的女人能比得上的。

    她一个人在这陌生的城市,要说不难受,不孤单,又怎么可能?

    尤其是,她是被逼着来这里的,心里只是有再多的委屈也不愿表现出来而已。

    尤其是现在有了小娃儿,全部都要她一个人来,作为一个妈妈,她也是第一次,没有任何经验,都要靠摸索。

    别人在她这个年纪,都还在上大学,可她却当了母亲,一个人带着女儿。

    她在这里,而她所爱的男人却在另一个城市,身边还有个女人虎视眈眈的,想要将她的男人据为己有,她又怎能不着急?

    这一切的一切,都要她一个人承受。

    她心里的委屈,一点儿也不少。

    尤其是年关将近的时候,她越发觉得孤单,想着另一座城市,她认识的人,都团团圆圆,热热闹闹的吃着年夜饭。

    而她,自己一个人在这里,无亲无故。

    她有爱她的男人,可是他却不在。

    她有爱她的兄长,可是她却回不去。

    也正因此,林秋叶伸出来的手,让她更加感激。

    “谢谢伯母。”宁婉哽咽了。

    “傻孩子。”林秋叶笑笑,“你吃早餐了吗?”

    宁婉点头,“吃过了。”

    “行,那咱们走吧。”林秋叶说道,“早点儿到老爷子那儿,你也不用紧张,老爷子也是那种不在乎身份的,只要人是个知情知理的,心地好就行了。老爷子也是只看人,不看人背后的身份。”

    什么是大家族的气度?这就是大家族的气度。

    卫然穿上了红色的羊毛大衣,戴上只有大拇指,其余四指都是相连在一起的奶油色毛线手套,还有同色的毛线帽子。

    帽子特别大,连带着她的耳朵都盖住了。

    大大的帽子,让她的脸显得特别小。

    卫子戚看着她这可爱的小模样,忍不住双手捧住她的脸,手掌挤着她的腮帮子揉啊揉的,把她的两腮往嘴边儿挤得厉害,她的嘴都嘟了出来,像小猪一样。

    卫子戚这亲昵的小动作,一点儿都没躲着别人,就让所有人都大大方方的看着。

    宁婉也在旁边惊讶的笑,没想到在卫然面前,卫子戚会露出这么孩子的一面。

    “哎呀,别揉了,被你揉的,我的样子都白痴死了。”卫然抗议道。

    “你这样看着好玩儿。”卫子戚说道,松了手,揽着卫然的腰往外走。

    林秋叶则一直抱着小娃儿,怎么也不放手了。

    ……

    ……

    一行人去了老爷子家,果然如林秋叶所说,老爷子和简慕华对于家庭聚会里突然多了个宁婉,是一点儿都不介意。

    简慕华本身就是出自一般的普通家庭,即使嫁进了卫家里来,可因为本性善良,丝毫没有因为自己身份的提高,而瞧不起她以前所属的阶级,反而更加能体会到生活的不易。

    至于老爷子,更是相信林秋叶的判断。

    如果这个儿媳妇儿认为宁婉可以交往,甚至让她来家里过年,那么他就知道宁婉信得过。

    -----------------------------------------------------

    今天加更1w5,求客户端投月票啦,童鞋们别忘了签到~~

    现在先发后审,更新时间回到以前的早晨更新,九点半之前就能更新,今天是个意外,电脑重启了3次,最后一次启动后终于不死机了,但是又各种不听话,电脑已经好久不犯抽了,今天抽的我真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