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四神集团④·我的别扭老公 > 068 我去哪儿,你去哪儿,脸皮可不要太厚啊!

068 我去哪儿,你去哪儿,脸皮可不要太厚啊!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陆南希一下子脾气就来了,洛羽秋赶紧解围,“好了好了,你到底说不说啊?”

    “说啊!这道题我可是想了一个多星期才想出答案。瞙苤璨午”庞建鑫说道,“这是我在网上看到的,但是一直没有查到正确答案。”

    “按网上说的,是fbi特别刑事组的招聘测试题,因为这个组对付的罪犯都是穷凶极恶,特别变态的,所以也要求他们都已罪犯的心理去研究猜测。当然这个也不知道是真是假,题目是这样的——瑚”

    庞建鑫清了清嗓子,故意卖关子,才说道:“电梯里最多能乘10个人,你正好是第10个,走进电梯后却超重了,你只好走出电梯。电梯门关上之后,你想到了一件恐怖的事情,立刻报警。”

    “请问,是怎么回事?”庞建鑫挨个的看了眼众人,“后面儿还有提示啊,要仔细的听提示。铄”

    “提示一:当时是夏天,电梯里有男有女,没有孕妇,没有胖子,没有宠物,没有人穿厚衣服,没有裙下藏人。”

    “提示二:电梯没坏,顶部底部都没有藏尸体。九个人没有分尸,电梯里没有镜子,进来的人不是电梯修理工也不是凶手,电梯里贴的海报里也没有人脸,没有超自然力量,没有鬼。”

    “提示三:没有人携带拉杆箱之类的包裹物。”

    “好了,就这些。”庞建鑫说完了,表情有些诡异。

    陆南希搓了搓胳膊,朝卫然的身边儿靠过去,跟她紧挨着,肩膀碰着肩膀。

    听庞建鑫的这道题,真是听出了一身的鸡皮疙瘩,感觉好渗人。

    幸亏这是在火车站,人气特别旺,不然的话真的是阴风阵阵,能把自己吓出病来。

    “推理题就推理题,干嘛非要出这么恐怖的啊!”陆南希不禁抗议道。

    “这么多人呢,你怕什么。”庞建鑫“嘿嘿”的笑了两声。“行了,就这些,你们说说吧!”

    洛羽秋皱着眉,先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我觉得,是九个人都死了,凶手就藏在电梯顶上。‘我’是在出电梯后,发现那九个人都没有动静,应该是死人。再加上超重,提示说电梯顶部底部都没有尸体,但是没说没有活人,对吧?”

    庞建鑫摇了摇头,说道:“九个人都死了,是不需要等电梯关上后才想到恐怖的事情的,题目里说了,是想到的,不是看到的。”

    赵安云开口道:“我觉得,这题倒是没有标准答案,只是看谁答的好。”

    “首先看题目,电梯最多能乘10个人,你正好是第10个。但是,你不等于我,我可能是第11个,你本来就在电梯里。走进电梯后,电梯超重了,你只好走出电梯。也就是说,不知道是谁进了电梯,反正你出去了。”

    “看提示,提示1是夏天,电梯里9人有男有女。刚才说了,你本来就在电梯里,只是排名是第10个,拿出了包括你在内的9个人以外,还有1个是什么呢?”

    “提示2,电梯没坏,顶部底部都没有尸体,但是不排除电梯里有尸体。刚才说除了9个人,还有1个是什么,就是尸体。进来的人不是电梯修理工也不是凶手,进来两个字,不是说电梯里面的人,而是让你出电梯的人,暗示这里有凶手,但是不是进来的那个人。”

    “所以我想,有人活着其他八个人杀人以后,等尸体僵硬了转移到电梯里,僵硬后的尸体虽然不会倒地,但是面孔是容易被人认出来的。于是凶手就把尸体的脸靠向电梯墙壁,背对背,压着尸体。你坐电梯下来,下来的时候里面的人快满了,只好站在门口,面对里面。由于是夏天,你可能闻到了什么味道,但又说不出,于是对电梯里看了个大概。这时候,我进来了,电梯超载,我由于有急事,希望你让下,你只好走出电梯。因为提示了电梯里没有镜子,你忽然想到了一件恐怖的事情,就是刚才里面有个人的背影,其实不是镜子产生的。你闻到的味道,是尸体的味道。而电梯关门了,我又在里面,如果我发现了秘密后,我会是下一个受害者,于是立刻报警。”

    庞建鑫一脑门子的黑线,“你先把我给绕晕了。”

    陆南希吓得都快要吐了,压根儿不想去想这个问题。

    正在这时,社长惊喜的叫道:“那妹子来了!你们看,不光人长得漂亮,气质还特别出众。就在这火车站的人堆儿里,也是一眼就能瞧见!”

    众人闻言,包括郑友婷和陆梦梦,也都顺着社长的目光看了过去。

    现在火车站来去匆匆的人不少,到处都是穿梭于座位之间,找空座的旅客,一直不断的有人进入候车室,男男女女都有。

    可是有一个身影,确实特别出众。

    里面穿着的是什么款式的裙装看不见,只露出了靠近膝盖位置的一点儿墨绿色的裙摆,里面的衣服都被外面的白色羊绒大衣给挡住了。

    纯白的羊绒大衣看上去特别的柔软,简单的圆领却看上去特别的笔挺,中间随意的系着同样材质与颜色的腰带,头上戴着一定灰色格子的贝雷帽。

    帽子遮住了几乎一半的脸,眼睛藏在帽檐底下,看的并不算特别清楚。

    但是没有被帽子遮住的部分,白皙的肌肤,尖尖的下巴和唇上淡粉的颜色,都看着特别精致。

    在这火车站中,踩着十厘米高的细高跟,肩膀上挎着蛇纹皮包,怎么看怎么扎眼儿。

    就算气质不出众,穿这么一身儿明显价值不菲的出来,也能让人一眼就认出来了。

    “社长,不会就是那个穿的那么***.包高调的女人吧?”郑友婷满是鄙夷的说道,“穿成这样来火车站,想不被别人一眼看到都难,还谈什么气质。”

    “你懂什么?”社长想也没想的说道,“人家这一身儿,就算是换了你穿上,还不一定能穿出她的效果呢!她穿着,多有气质啊!”

    “哼!”郑友婷怒哼了一声,就更看不惯新来的那人了。

    只是社团里的其他人还不知道她的身份,卫然和陆南希还能不知道吗?

    她俩面色古怪的看着彼此,来的那个人,可不就是叶念如吗!

    她怎么来了!

    卫然吃惊的看向叶念如,总觉得这不是巧合那么简单。

    就在众人反应各不相同的时候,叶念如已经走了过来。

    “社长,各位好,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叶念如柔声道,轻声细语的,一副大家闺秀,教养特好的样子。

    现在走近了,众人也都看清楚了她的模样,即使戴着帽子,也不会像远处一样,看她的脸看不真切。

    现在看清楚了,众位男生都惊喜的默默赞了句:真漂亮啊!

    可是郑友婷和陆梦梦就不这么想了,觉得叶念如这表现就做作的不得了,在这儿装什么高贵啊!

    一旁,卫然的表情却是冷了下来。

    虽然跟叶念如的矛盾也是挺久以前的事情了,她们也就是在她跟卫子戚婚前接触的比较勤一点儿。

    卫然结婚后,尤其是叶念安醒了以后,叶念如基本上就没有什么声音了,好像她这个人消失了似的。

    而又发生了那么多事情,卫然也顾不得叶念如了,要不是今天见着了,她都要把叶念如这个人给忘了。

    但是忘了,就不代表卫然再见到叶念如,就能有好脸色。

    卫然对她,真是连虚与委蛇的礼貌都懒得露出来。

    她可没忘记,叶念如当初也是对卫子戚虎视眈眈的,竟然还有脸单独找自己,说她要嫁给卫子戚。

    每回想想,都忍不住冷嗤,这是哪儿来的自信呢!

    对于情敌,哪怕是曾经的,卫然都是没有好脸色的,更何况她觉得,叶念如恐怕也没那么容易放弃。

    不然的话,她今天就不会出现在这里。

    没错,卫然是不相信这种巧合的。

    跟卫子戚时间长了,绝对可以说得上是近墨者黑。

    不管什么事情,就多怀疑怀疑。

    “来,我给大家介绍,这位就是新加入咱们社团的师妹,叫叶念如,是大一国际关系学院的。”社长说道。

    不等他为众人介绍,庞建鑫三人便纷纷的整了整衣服,挺起胸膛,自我介绍了。

    郑友婷和陆梦梦本来就对叶念如不喜,现在她出场又摆了那么大的谱,那四个男生又表现得好像这辈子没见过女人似的,她们就更加不会主动去跟叶念如打招呼了。

    有时候,女人的直觉准的可怕。

    撇开对叶念如那还未见面就先入为主的印象不说,见了面之后,她们就觉得这叶念如不是什么好东西。

    反而是对卫然和陆南希,她们两人很喜欢。

    不只是因为两人没有杀伤力的关系,而是两人所散发的气质,就是不与人争,你不来惹我,我就不会去招惹你。

    虽然庞建鑫三人看着卫然的表情仍然带着欣赏,她虽然结婚了,但是也没有什么法律规定不让别人欣赏已婚美女不是?

    但是卫然仍然很有分寸的与三人保持着距离,既不让人觉得冷淡,也不让人觉得太过亲近。

    不像叶念如,天生带着贱.人相。

    别看她表现的跟大家闺秀似的,可是却瞒不住她们女人的眼睛,叶念如分明就是在朝社长四个人放电。

    哼!

    两人心中冷哼,对叶念如就更加视而不见了,更别提什么自我介绍了。

    社长只能略显尴尬的代为介绍道:“这两位不论是在社团里,还是在学校里,都是你的前辈了。”

    介绍了两人的名字,叶念如很有礼貌的微笑道:“两位师姐好,真是不好意思,第一次出来参加社团活动就迟到了,给大家添麻烦了。”

    她说的倒是挺真诚的,但是郑友婷和陆梦梦依旧没有什么好脸儿。

    陆梦梦还好,天生长的萌,就算是生气也不觉得脸色有多不好。

    可是郑友婷就不一样了,她的五官本身就凌厉一些,跟她的性格很像,现在又黑着脸,表情就变得很不善。

    两人勉强跟叶念如打了招呼。

    当叶念如转而面向卫然和陆南希的时候,社长刚要介绍,叶念如却先一步开口:“卫然,南希,好巧啊!我们也好久没见了。”

    “是好久没见了,至于巧不巧,你心里知道。”卫然淡笑道,笑容有礼,声音却冷。

    如果不听她说话,单是看她微笑的表情,怎么也想不到她对叶念如是有敌意的。

    一旁的庞建鑫等人都震惊了,虽然才刚认识不久,但是卫然给他们的印象一直是特别温柔的妹子,没想到说话这么犀利。

    而郑友婷和陆梦梦,就真是对卫然刮目相看了。

    她们虽然不喜欢叶念如,可也没有直接让叶念如下不来台。

    这卫然,牛!

    最牛的是,她嘴上不饶人,可表情却还是那么温柔!

    他们又哪能知道,卫然这都是在家族里练出来了。

    众人好奇叶念如的反应,却见她笑的十分柔和。

    也不知道是早料到了卫然的反应,还是修养真的就这么好。

    “没想到,你对我的敌意竟然这么大,一度,我还以为我们能成为朋友呢。”叶念如叹息,立刻就把自己塑造成了一个被欺负的弱者形象。

    卫然又岂会看不出,叶念如身边儿可没有个卫子戚那样的人供她学习,现在的她,又哪里会是卫然的对手。

    卫然现在的对敌手段,也颇有几分卫子戚那种简单粗暴直接的气势了。

    “算了吧,我们这辈子都不可能是朋友,我还能站在这儿跟你说话,已经是给你面子了。”卫然冷笑,“我去哪儿,你去哪儿,脸皮可不要太厚啊!”

    叶念如的笑容僵了僵,笑容险些维持不住,嘴角抽.搐了两下。

    “卫然,你这话说的,就有点儿自我感觉良好了。我也不知道你会出现,我可是从来没在社团活动中看到你啊。”叶念如说道。

    当初,她就是听说卫然也报了这个社团,她才参加的。

    以叶念如的骄傲,又怎么会对这样不务正业的社团感兴趣。

    只是当初卫然报的专业她就不清楚,以至于后来也没能跟卫然报到一个专业去,所以才退而求其次,特地查了卫然参加的社团,也跟着参加了。

    只是参加之后才发现,卫然一次社团活动都没有参加过。

    叶念如也就懒得再参加什么社团活动了。

    别看这推理研究社的名字好像挺小众的,可是社团成员很多,虽然社长手里有一份成员名单,可是那么长一串,平时也不会特意去翻看,看了也没办法把名字和本人联系到一起。

    所以除了彼此要好之外,社团的干事也都不知道具体到底有多少成员,更加不知道叶念如的存在。

    就在学期快要结束前,叶念如收到了社团的群发短信,表示有这么一个活动。

    她还特意去打听了一下,结果功夫不负有心人,听说陆南希要带个朋友去参加,她立刻就想到了卫然,这才跟着报名了。

    而且,她特地前几天才报名,等到成员都确定的差不多了,又跟社长一打听,确定里面真的有卫然的名字,这才决定过来。

    不过叶念如却没想到,她这一番话,却正好是证明了卫然的猜测没错,她就是跟着卫然过来的。

    其他人不了解叶念如,也不了解她们之间的事情,所以对于这话里透露出的信息,理解的没有卫然快。

    不过庞建鑫等人,在推理上都是一把好手,一时间没法儿立刻听出来,但是在心里琢磨会儿,也就都听出来了。

    不过,众人依旧不知道,卫然和叶念如之间,到底是有多大的矛盾,能让卫然对她这么不客气。

    “社长,临时加个人,却不跟我们打个招呼,这样不好吧!”陆南希突然出声。

    社长吃了已经,没想到一向好脾气,见谁都是眉开眼笑,从来没见跟谁红过脸的陆南希,此刻竟然也是沉下了脸,特别不高兴。

    社长着实有些郁闷,本来挺好的活动,他也是策划了好久,甚至找人托关系,跟度假村那边儿拿了个折扣价。

    事事亲力亲为,殚尽竭虑,就是为了能把这个活动搞好,让社员满意。

    却没想到,就是多出来一个人,却闹得大家那么不愉快,矛盾频出。

    郑友婷和陆梦梦也就算了,她俩也不是跟所有的社员都是关系好,看不惯人的事儿常有发生,所以社长和庞建鑫等人才没把她们俩的态度放在心上。

    只是陆南希也这样,这真就有点儿难办了。

    “你要是事先跟我说她也来,说什么我也不会和卫然来参加的!”陆南希冷声说。

    “这个活动,我们不参加也罢,叶念如你真要是这么爱这个社团活动,你就自己留在这儿参加吧!”陆南希握住卫然的胳膊,“咱们走。”

    “呃,南希——”社长的脸都绿了,没想到陆南希竟然这么干脆。

    说实话,如果真要站队,他自然是站在陆南希这一边的。

    毕竟陆南希经常来参加社团活动,跟社团里的几个骨干关系都不错,人又直爽,是属于特别喜欢让人结交的那种。

    她长的漂亮,偏偏又是个汉子性格,没多久就跟社团的骨干们称兄道弟了,彼此间的感情特别融洽。

    反倒是叶念如,一直没有来参加什么活动,这次突然报名,还这么突然,社长本来就挺为难的,在电.话里也说了名额已经定下了,可能房间会不太够。

    却没想到,叶念如却亲自找上了他。

    一见叶念如长得这么漂亮,又有诚意,而且还承诺她可以自己再另外订一间房,即使费用超出了也没关系。

    -----------------------------------------------------

    新书《七公子1腹黑老公来敲门》宋羽和齐承之的故事已经挂出来啦:http://novel./a/928885/,地址我也添加到封面下面的作者公告上了,作者公告只有用电脑上才能看见,不方便用电脑的童鞋可以看置顶评论,里面也有地址,复制到浏览器地址栏以后,把粗粗的冒号替换成细细的英文的冒号,就可以直接连接到新书页面了,否则连接不到哦~新书很有爱,希望亲们多多支持,么么~~

    另外求月票给力,求客户端投月票,不要阳.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