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悠闲小农女 > 626见面

626见面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感谢【洁曦】亲打赏的平安符么么

    ---------分割线---------

    襄平城郭家此时正在举行一场家宴。

    郭家的嫡子郭襄参加了府试回来,嫡母任氏觉得面上有光,在襄平城里最好的酒楼定了一桌席面,一家人晚饭吃的其乐融融。

    儿子十成十的能通过府试,不但任氏这个当娘的高兴,郭成越也高兴。只是他心里记挂着跟定远侯府有关系那一家人,一顿饭吃的心事重重的。

    任氏不乐意,却也不好当众拂了丈夫的面子,吃过了饭,一家人坐在一起喝茶,她就忍不住说了两句酸话。

    “襄儿刚参加府试回来,瞧你那张脸,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不待见我们娘三儿呢。”含嗔带怨的口气,如果在一位十五六岁的少女做来或许还招人稀罕。可任氏三十几岁了,平日里为人本就刻薄,让郭成越心底就有几分不喜。此时心里有事儿,再看妻子那一脸的尖酸刻薄,心里愈发堵得慌。

    当着一屋子的下人,郭成越也没给任氏好脸色,哼了一声,“说那些没用的,也不嫌丢人。”到底记挂着大事儿,他也没心情跟任氏胡搅蛮缠,眼看她又要爆发的边缘,他起身道:“我还有事儿,去书房。”大步往外走。

    “你……”当众被扫了颜面,任氏气的直哆嗦。

    “娘,不生气啊。”郭襄嫡亲的妹子郭平打扮妖娆,才十四岁本该清丽的年纪,却绫罗绸缎、满头朱钗,明明稚嫩的身体偏要学那成熟风韵,说话的时候眼睛总是不经意的瞟人,像是在撩拨。此时她扶着任氏娇声道:“娘,别跟爹置气了,爹是男人,总是有大事儿要做的。”说话的功夫给哥哥郭襄使了个眼色。

    郭襄像是没看到小妹的示意似的,他想到白天爹的呵斥,不满的道:“娘,你都不知道,爹回来的路上教训我。我提起郭东那个贱坯,爹就给我摆脸色……不就是一个庶子吗,爹老惦记着,什么意思啊?”他知道在这个家里娘说话很有话语权,也只有娘是真心为他们兄妹着想,当然要趁机告状。免得爹老糊涂了,将来把好处都给了那个贱坯。

    “什么?”任氏本就强压着火气,一听竟然因为郭东那个贱人生的东西,老爷给儿子气受,当即就不乐意了。“好啊,都打发到田庄去了,还不死心的勾搭老爷呢。”她眸子里一片凶悍。庶长子是她一生的痛,明明郭成越已经跟她定亲,却在她过门前生了庶长子,让她任氏至今在襄平城里都抬不起头来……到底是她心善,那该死的母子两个,居然还死心不改。

    “奶娘。”任氏一招手,叫来心腹,“辛苦奶娘一趟,明儿去田庄看看那母子两个。别说我这当家主母刻薄,换季了,也给他们娘俩送去一些衣裳、吃食,可别苦了孩子。”她意有所指,奶娘从小看着她长大,了然的点头。“夫人就放心吧,这点儿小事儿就让我去处置好了。”

    郭襄傻呵呵的问道:“娘,那贱坯你还管他做什么?让他死在田庄才好呢。”他气鼓鼓的,“娘何必装大度,不是也恨那母子吗。”

    “襄儿,怎么说话呢。”任氏一脸愠怒的训斥道:“告诉你多少次了,咱们郭家是大户人家,虽然他是庶长子,可你也要有嫡子的气度,怎么能那么说你哥哥。”

    “我……”郭襄想要反驳,郭平在旁边一脸幸灾乐祸的道:“大哥,你怎么就不明白娘的一片苦心呢。”她捂着嘴娇笑,“还真当娘照顾他们啊?且等着吧,用不了多久,那娘俩就会有事儿的。”她说着讨好的抱着任氏的胳膊,“娘,我猜的对不对?”

    “你个机灵鬼。”任氏喜欢这个聪明伶俐的闺女,因为是小闺女,更多了一份宠爱。

    郭襄倒是没多想,尴尬的挠挠头,也没跟妹子争。

    郭平眸子里有得意一闪即逝,在任氏面前愈发的乖巧懂事儿了。哼,这个家早晚都是哥哥的,她还不得在娘亲这多争取争取,将来嫁妆多些她也能在婆家站住脚。这女人可不比男人,没钱啥都白扯。且看娘就知道了,在这个家里,如果娘不是把握着银钱,哪能有这样的话语权。

    才十四岁的郭平,已经开始为自己的未来开始筹谋了。

    母子三人在大厅里有说有笑的,一个小丫头匆忙跑进来,“不好了不好了,夫人……”

    任氏微微蹙眉,面露不悦。

    奶娘上去就是一巴掌,抽的小丫头嘴角流血。“混账东西,慌慌张张的,平日里怎么教你规矩的。”那小丫头吓得跪在地上,哭都不敢出声。

    奶娘还要教训,任氏摆摆手。“好了,说吧,什么事儿啊?”一副不耐烦的语气。现在这些丫头,怎么这么没规矩。她看了一眼奶娘,奶娘心领神会的点头,回头就把这丫头发卖了。

    “是……是……”小丫头想到夫人的狠辣,犹豫着哭道:“是,是大少爷回来了……”

    大厅里瞬间安静下来,随即就是一声尖叫。

    郭家的书房里,郭东跪在地上规规矩矩的给爹磕了三个响头。

    郭成越激动的看着这个面容跟心爱女子有七分想象的儿子,忍不住眼睛发酸。“东儿,你母亲还好吗?”

    郭东那颗冰冷的心到底被融化了一丝,却也规规矩矩的道:“姨娘一切都好,谢父亲挂念。”亲生的娘只是个妾,自然不能叫娘的。他的“娘”只能是郭家内宅那位嫡母。

    郭成越意识到自己失态,忙道:“好孩子,起来说话。”

    郭东并不曾逾越,规规矩矩的站在一边,开门见山道:“儿子这次回来,是跟父亲请罪的。”说话的功夫他又直挺挺的跪下了。看着一脸疑惑的郭成越,他恭敬道:“儿子瞒着父亲,私自考取了功名。”

    郭成越呆呆的看着儿子,“什么?”

    郭东垂下头,掩下眸子里的冰冷,轻声道:“儿子在田庄,不想辜负了父亲的期望,一直在偷偷读书,三年前下场……儿子已经是秀才了。”

    郭成越一脸激动的看着儿子。他就知道,他从小看好的孩子不会错的。

    “好孩子,这种大事儿你怎么瞒着爹。你早该告诉爹啊。”三年前,儿子岂不是不满十五岁?

    郭成越一想到长子的出息就忍不住一阵高兴,却蹙眉道:“你说偷偷读书?明明爹是给你请了先生在田庄的。”

    郭东一脸苦笑的被郭成越搀扶起来,叹了口气,什么都没说。

    郭成越看着儿子身上这身洗的发白的袍子,似乎明白了什么。可是……那又如何?家和万事兴,他到底不敢做出宠妾灭妻的事儿来。就重重拍了拍他的肩膀。“既然回来了就好,一家人不说那两家话,以后好好孝敬你母亲,你以后就跟你弟弟一起读书吧……”

    郭东不知道怎么的,突然脸色一白,满脸痛苦。

    “东儿,怎么?”郭成越慌乱的扶住往后倒的郭东,入手一片潮湿。

    郭东闭上眼睛,面如金纸。

    郭成越忍不住撕开儿子的衣裳,新伤旧伤错落交叠,后背上更是呈现许多被鞭打的痕迹……这一瞬间他突然明白了什么,怒吼一声。

    “任氏,你敢!”

    这一夜,县丞老爷家注定不太平。

    离县丞郭家不远处的一处宅子,此时却很安静。

    咚咚咚……

    一长两短的敲门声有节奏的响起,后门应声而开。

    孙维仁一脸忐忑的看着院门打开,轻声道:“那个,我找……”面前一个人没有,他的声音戛然而止。

    尼玛,不会闹鬼吧?

    等了片刻不见人,孙维仁轻声道:“老乡?喂,老乡,我来了……”他拄着拐小心挪进去,这里是一个放杂物的地方,借着月色可以看到周围堆着一些柴禾。

    没有灯光,四周乌起码黑的,一阵风吹来,孙维仁打了个冷战。

    坑爹的死丫头,不会选在这种地方准备灭口吧?

    他想到白日里梁田田的果决和狠辣,浑身一激灵。

    不行,不能呆了,谁知道那疯丫头是不是要杀人灭口。自己也是傻了,她叫就来啊。

    孙维仁腿脚不好,刚艰难的转身,就听到身后一声冷笑。

    “这是准备哪去啊?”

    清脆悦耳的声音响起,可孙维仁却没有心情欣赏。他表情一僵,下一刻转身,回头,已然一脸灿烂。

    “啊哈,我就知道吗,梁小姐肯定不会爽约的。”他故作轻松的道:“明月相伴、我突然想起李白那首脍炙人口的诗了,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可不就像我们此时,多美啊!”他一脸陶醉,“你说是不是,老乡?”

    梁田田哪里看不出他对自己的畏惧。

    有畏惧就好,免得什么话都敢胡诌。

    “李白那诗,好像说的就一个人。”

    这人想的多就容易给自己找烦恼。孙维仁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个聪明人,偏偏自作聪明的理解了梁田田的意思。

    他噗通一声跪下,猛的抱住梁田田的大腿,痛哭流涕道:“大佬,我再也不招惹你了,求你了,放了我吧……就把小孙子当个屁给放了吧,我发誓,这辈子都不说出那个秘密。不要杀我啊……”

    梁田田:“……”r11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