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悠闲小农女 > 658拱火

658拱火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感谢【add**】、【风的男人】亲投的粉红票

    -------分割线--------

    大厅里,四个漂亮丫鬟端着新鲜水果鱼贯而入,孙维仁眼睛都亮了。

    “真好。”他捏起一块西瓜,吃的满脸享受表情。

    “什么好?”梁田田一摆手让丫鬟退到门外,挑眉道:“是吃得好还是说我丫头好。”

    “都好。”孙维仁也不矫情,一边吃一边点头,“你这挑人的眼光不错,环肥燕瘦各有不同。”

    梁田田突然想到他身边那一堆漂亮美男,怪异道:“我看你身边一堆漂亮美人儿,你是弯的?”别怪她这么问,自家弟弟一个月后又去青山书院了,她终归是不放心。

    “咳咳……”

    一口西瓜卡在嗓子里,孙维仁指着梁田田,脸憋得通红。

    他那漂亮小厮就在门外,叹了口气,跑进来帮他顺气,又给他倒了杯茶,“爷,您悠着点儿吧。”那千回百转的叫声,听得梁田田一身鸡皮疙瘩。

    还说不是弯的?

    瞧瞧,这都把面首带这来了。

    梁田田这个郁闷啊,这个二货。

    “你,给我出去。”好半天才缓和过来,孙维仁第一件事儿就把他那贴身小厮赶走,“我不叫你不许进来。”

    小厮哀怨的看了他一眼,郁闷的走了。

    梁田田看的心里直发毛。

    “哥是直的,直的,你给我记住喽。”孙维仁脸色通红,也不知道刚才憋得,还是气得。“你哪只眼睛看的我是弯的了?真真是气死我了。”

    梁田田看他在那运气。认识这么久了,似乎第一次看到这家伙发火。

    威力吗?

    似乎也没有什么好怕的。

    “不是弯的你干嘛找了那么多漂亮男人?”梁田田不怕死的开口,明显脸上写满了“姑奶奶不相信”的字样。偏生孙维仁还看懂了。

    “我找漂亮的人儿伺候我怎么了?哥们身残不能娶亲还不能找些看着就来气的人伺候我啊?”他大呼小叫的,莫名的,梁田田就懂了。

    “对不起!”梁田田有些愧疚。

    “道歉有用还要警察干嘛?”得了便宜卖乖,孙维仁偷眼看她,准备趁机捞点儿好处。

    梁田田有些尴尬。这事儿的确是她误会人在先。

    “以后四季水果我们家都供应了。”她觉得自己已经很诚恳了。

    “现在难道就不供应?”孙维仁一脸挑衅的看着她。“怎么,还想用本来就存在的条件得到我的谅解?你可是侮辱了我的人格,还用我的缺陷……”他似乎有些说不下去。抿着嘴把头歪到一边,似乎忍受着极大的痛楚。

    梁田田挠头,“那个,你说怎么办?”她也知道过分了。毕竟人家是残疾人。

    “你是真心道歉的?”孙维仁口气有软化的迹象。

    梁田田忙不迭的点头。

    “那好,正好我有事儿。你替我管理青山书院一年。”孙维仁说的理所当然,心底在狂笑。

    “啥玩意?”

    梁田田怒了,目光灼灼瞪着他,“你没搞错吧?”她一个女人。怎么替他管理书院。她努力压低了声音,还是抑制不住的怒气,“你想把书院那个烂摊子扔给我?”

    天知道要是让球球那几个朋友听到她的话会不会气的晕死过去。辽东府多少高门大户想把子弟塞进青山书院而不得。她得到青山书院的控制权竟然还这样嫌弃。

    嫌弃,是的。就是嫌弃。

    孙维仁倒是不觉得怎样,他们本就不是普通人,于身外之物看的也没那么重。

    “刚刚还说道歉的,这就是你道歉的态度?”不是质问的口气,也不是控诉,一排小扇子似的睫毛抖啊抖的,抖的人心不自觉就跟着软了下来。那微微扁起的嘴唇,明明是三十来岁的人了,可做起这撒娇的动作竟然也不突兀。

    梁田田的心漏跳了一拍。心里暗骂:这个妖孽。

    哪怕是不待见孙维仁,梁田田也不得不承认,孙维仁的面皮真的长得很好。白皙如玉一般的肌肤,温润的气质,配上那双清澈干净的眸子,这样的人,总是容易赢得女人好感的。

    如果忘记他时常的犯二,这样的人,的确让人忍不住想要多看两眼。

    可惜,几句话就暴漏本质。

    梁田田有时候在想,如果他的残疾不是腿而是嘴巴的话,可能更可爱一些。

    “你就这么讨厌我?”

    梁田田正思想复杂的时候,就听到这么一句话,狠狠的抖了一下,抖落一地鸡皮疙瘩。

    “拜托大哥,我都定亲的人了,你能不能不要这么恶心的跟我说话?”梁田田怒了,“有事儿说事儿,你要是再这么算计我,小心我不让你踏进我们家。”这话还是很有杀伤力的,孙维仁瞬间就正经了。

    “其实,我是想要去治腿了。”他轻轻拍了拍那条残腿,“这个时代的医疗水平,我也不知道还有没有命活着回来。青山书院我不想就这么放弃,既然你们家投了银子,又有文轩帮我盯着,我希望书院能一直开下去……文轩毕竟不了解我的理念,只有你才能帮我盯着,我也只信任你。”这一次难得的认真,却让梁田田心里涩然。

    “没有十足的把握吗?”知道他找了韩恩举,梁田田蹙眉,“为了一条腿,值得拿性命冒险吗?”

    孙维仁叹了口气,“值得不值得是我说了算。前世我就是残疾,都不曾走过路,今生只有一条残腿,按理说我该知足。”他苦涩一笑,“可你不知道,如果从不曾有过这自由的感觉我也不会奢望。你不会明白我的痛苦,原主的记忆快把我折磨疯了。每每梦到我曾经是个正常人肆意的走,我就在梦里一直走啊走的,恨不得永远醒不过来……”

    是啊,有些东西,只有失去的时候才知道珍惜。

    梁田田懂了,很认真的点头。“你放心,我一定给你看好。不过……”她话锋一转。“我就给你半年时间。半年时间你要是不回来,别怪我毁了你的青山书院。”她说的咬牙切齿的,似乎在努力强调自己的凶残。

    孙维仁却笑了。

    他知道她不会的。

    因为他们有共同的追求。

    “谢谢你。老乡。”他轻声喃喃,“我把小厮留给你,青山书院的事儿他都知道。”

    “你要去哪儿?”梁田田蹙眉,“你不会准备离开辽东府吧?”

    “怎么可能。”孙维仁笑笑。“动了这么大的手术,家人也不放心。文轩让我去他的清风堂。我答应了。”

    梁田田点点头,“那还是让你的人伺候你吧,有个熟悉的人,总是方便。”梁田田也不容他拒绝。直接道:“你要想让我帮忙,就听我的。另外,我也有东西送给你。”她招手让绿柳进来。“去把我的药箱拿来。”

    绿柳去了,没多久拿来药箱。

    梁田田再次把人赶出去。先是拿出一个木盒递给孙维仁,“东西不多,珍惜点儿用,我想这东西对你很有帮助。”断腿重新治疗,左不过打断了重新接上,梁田田送的自然是手术需要的东西。

    另外包了两根人参给他,“百年的东西哦,这可是我的珍藏,便宜你了。”眼看着孙维仁一脸吃惊的捧着那木盒,她坏心眼的提醒道:“东西就这么多,打烂了可就没了。”

    “你……”孙维仁激动的嘴唇都抖了,这可是救命的东西啊,也不知道她是怎么带来的。“你给了我,自己以后怎么办?”鬼使神差的说出这句话,说完就后悔了。

    果然,在梁田田脸上看到恼怒的神情。

    “你是巴不得我出事儿怎么的?”梁田田抬脚踹了他一下,“再敢乱说看我不揍你。”

    “是,是,是,不敢乱说了。”孙维仁一脸讨好,心底却掀起翻天巨浪。之前找梁田田,虽然有老乡的情谊,多数还是为了缓解那怎么都挥之不去的思乡之情,要说对梁田田肯定有感情,却不浓。此时接了这样的重礼,他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丫头,要不,我以身相许吧。”他褪去平日里的跳脱,满脸认真。

    “不好意思,我定亲了。”梁田田强压下心底的怪异,一脸无所谓的道:“下辈子请赶早。”

    孙维仁脸颊狠狠的抖了一下,嘟囔道:“说的像你多吃香似的。”好吧,对这种小萝莉,他这个大叔的确是兴不起什么心思。

    脑海里不自觉的滑过一个身影,他笑了。如果这一次能治好这条残腿,不知道将来有没有机会同她双宿双飞。

    “恩?”

    梁田田挑眉,孙维仁忙换了一脸讨好。

    “太吃香了,上到七十岁老翁,下到三岁的奶娃娃,看到你就没有不稀罕的。我、我大外甥欧阳文轩、还有凌旭那小混蛋,我们这一堆癞蛤蟆都惦记吃你这个天鹅呢,可想而知你有多香。”

    梁田田:“……”

    为什么这么想抽这混蛋呢?

    “赶紧滚蛋,别让我看到你。”梁田田气结。

    孙维仁看了一眼大门的位置,笑的一脸贼兮兮的。“丫头,你真不考虑让我以身相许啊?这一次你帮了我这么大的忙,我是真心愿意以身相许的,倒插门也行啊,左右我们孙家不用我传递香火。”眼看着门口那人脸色越来越黑,孙维仁抱着东西忙走,“那个丫头,我先走了,我的全部身家可都交给你了。”继续拱火。能给那丫头找点儿麻烦,咋这么高兴呢。(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