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6 爱如秋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咚咚咚……”房外忽然想起了敲门声。

    “谁?”楚公子停下了动作。

    “少爷!寿宴很快就要开始了,老爷和夫人都在等你呢!”

    “知道了,你先下去吧!”楚公子有些不耐烦地说。

    “我们还是回去吧!今天这么重要的日子,我们怎么可以躲在这儿不出去呢?”薇儿催促道。

    “这个……”楚公子的气场太强了,薇儿心虚地向后退,直到背抵到墙角,才谄媚地开口:“楚公子,你做主人的,你丢下客人躲这里,的确不太好啊,依我看——咱们还是回去吧?好不好?”

    “不急!”楚公子迅速张开双手把她圈在自己和墙壁之间,低头俯视她,声音极尽魅.惑:“因为,满屋子的客人都没有站在我面前的这个人重要,而且我不喜欢你总是叫我楚公子……”

    “拜托——楚公子是你让我这样叫的好不好?”

    “什么时候?”

    “什么时候?”薇儿抓了抓头发想了想,“好像……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那就对了!第一次见面你怎么叫我都行,但是现在不一样了……”

    “那我应该怎么称呼你?”

    “你说呢?”

    “楚晨风?”薇儿问。

    “你这样叫我一点儿感**彩都没有,换个别的……”

    “喂!名字取出来就是给人喊的,否则你要我叫你什么?”接触到他深邃迷人的眼神,薇儿心中一窒,好象沉溺到广袤的海洋,不论她如何挣扎都只能陷得更深!费力地稳住心神,她索性直起身体和他对视,大声吼出来。

    只有气势上强过他,才能反客为主!

    察觉到薇儿的色厉内荏,楚公子眼底的戏谑一逝而过,继续把她圈在怀里,故作暧昧地凑近她,“你觉得呢?艾薇儿同学……”

    薇儿的气势立刻弱下去,身体也往下一缩,干笑两声:“嘿嘿,不如叫你楚少爷如何?刚才外面那个人也是这么叫的。”

    “我不差一个佣人,换一个。”楚公子眼底的笑意越来越深,脸已经凑到她面前。

    “看,有人来了!”薇儿突然冲着他背后大叫一声,身体也顺势一沉,想从他胳膊底下钻了出去,但马上感觉身体一紧,她的小身子被楚公子结结实实地抱在怀中。

    楚公子当然很清楚,没有自己的吩咐,没人敢来打扰他,今晚这么无聊,好容易找个可以娱乐的节目,他才不会轻易放弃呢。

    正想再逗逗怀中的这个小可人儿,不长眼的电话却响起来。

    “喂……”很清冷的声调,表明他很恼火,但是听到对方的声音,他迅速瞥了薇儿一眼,捂紧手机。

    “我出去?”薇儿绕过他,会意地向门口走了几步。

    “不必了!”楚公子轻轻捏了捏她的小脸,半是宠溺半是命令:“好好呆着,我马上就好,嗯?”

    “快走快走!”薇儿几乎是把他推了出去。

    带上房门,楚公子温和好听的声音立刻变得森冷,“你说……嗯……确定离开了吗……”

    薇儿贴在房门上,听着楚公子的声音慢慢变远,然后完全听不见了,疑惑地眨眨眼,觉得他的举止神秘兮兮的,有什么事重要到连自己也要瞒着?也许等会可以套套口风?嗯,这主意不错,她随便靠在椅上盘算开来。

    如果她知道楚公子瞒着她的原因,应该会纠结的……

    “总之,我要她知道什么叫恨错难返!”楼梯拐角,楚公子冷冰地对着空气传送最后命令,神态高贵而优雅,摁断电话,眼角余光正好看见楚云天向他走来。

    “风儿,你在这啊,正好,我带你去见见你干爹!”楚云天迈着沉稳的步伐,径直上前把手圈进他的臂弯。

    “爷爷……干爹也来了吗?”楚公子有点勉强,却顺从地挽着她,一起步下楼梯。

    他的干爹,便是纪梵希的父亲纪浩然,尽管楚公子对这个人一直没有好感,但是无奈爷爷的固执。

    为了给寿星公面子,小小地应酬一下吧,应该花不了多少时间的,他懊恼地朝自己房间瞥了一眼,却没发现,楚云天的目光也跟着往那个方向睨了一下,很阴森,很冷洌……

    “进来!”

    听到门口传来的轻微剥啄声,薇儿有点奇怪,如果是楚公子,应该直接推门进来了啊。

    “谁啊!”她一边询问一边向门口走去,见没人应声,奇怪地拉开门。

    门外空无一人,她把头伸出去,瞥见走廊里似乎有道人影一掠而过。

    是谁?她一闪身就追出去,走出几步却停下来。

    有问题!第六感很明确地提醒她,这间大屋子里什么险恶都有可能发生!正准备转身躲回安全区域,后脑勺却狠狠地传来一阵重击,她眼前一黑,身子就倒了下去……

    “风儿,好久不见,你看起来比从前成熟多了哈!我都一年多没见过你了,真的很想你啊……”听到纪浩然的客套话,楚公子嘴角难以察觉地抽搐了一下。

    嚓!要不要每次见面都以这种开场白呀,几十年不变,耳朵都起了茧子了!

    但他还是礼貌地一笑,说不出的疏离客套:“干爹,您老的精神也越发好了,听说服装生意也越做越大了。”

    “呵呵!”纪浩然爽爽朗朗地大笑,眉眼间说不出的自傲,但口气却很谦虚:“哪里,混口饭吃。”

    楚公子没再说什么,心中暗暗想到,如果以他的身份都能叫混饭吃,那胃口也未免太大了点。

    楚云天微笑着听着两人闲话,突然间四下打量了一下,佯装嗔怪着瞅向自己孙子:“风儿啊,你的小女友呢,怎么也不介绍给干爹认识一下?”

    “小女友?”听到楚云天的话,纪浩然诧异地挑起眉,看上去兴致很高的样子:“风儿,你交女朋友了?”

    与此同时,他也在想,楚晨风的小女友到底会是谁呢?

    连他的女儿纪梵希都看不上的男人,究竟会看上什么样的女人呢?

    “是啊,我也到时候成家立业了。”楚公子淡淡一笑,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天经地义的事,凭什么他他楚晨风做出来就该耸人听闻?

    听到楚公子的回答,站在一旁的楚云天,眼中闪过一缕阴冷的光。

    “是哪家的千金,我认识吗?”正在兴头上的纪浩然不依不挠地追问下去。

    “她……挺普通的,估计听说干爹要来,害羞得躲起来了……”

    “哈哈哈哈哈……不是吧?你的小女友还害羞呢?”

    ……

    “老爷……”正聊得起劲,楚家女佣畏畏缩缩地走过来,垂手停在几步开外,嘴唇噏动着,好象有急事禀告,却不便说出来。

    “怎么了?”楚云天皱皱眉,似乎不太喜欢她故作神秘的嘴脸,板起脸冷叱:“有话就说,吞吞吐吐的,成何体统?”

    “是!老爷,楼上有……贼……”女佣左右打量了一下,小声嗫嚅着,但音量却刚好让附近的人听得清清楚楚。

    看到人**头接耳着朝这边望来,楚云天面色一沉,急走几步把女佣扯到一边,才低声怒喝:“闭嘴!不长眼的奴才,今天来的全是有头有脸的贵宾,怎么会有贼?”

    “老爷……我说的是真的!”女佣点头哈腰地听着训斥,却不服气地低声反驳。

    这时候甜甜姐听到声音也走了过来,她今天依然穿得跟个粉红大布娃娃似的,一听有贼,顿时慌了神:“怎么可能会有贼呢?你是不是看错了?今天是个大喜的日子啊,贼不会也是来给老爷祝寿的吧?”

    楚云天一见甜甜姐说话就头疼:“你少说两句!”然后转身面向女佣,“今天是我八十大寿,你不要总是给我瞎添乱!”

    女佣吓得差点儿跪地上了:“老爷!真的有贼啊!楼上是真的有贼!”

    “嗯?你还说?信不信我现在就叫你卷铺盖走人!”

    “老爷,我不敢了,可是……再不去抓贼就要跑了!”

    两人越来越大声的争论成功地吸引了大多数人的注意力,纪浩然首先站过来,浓眉一挺,嘿嘿干笑两声,本来和蔼可亲的脸孔立刻变得嗜血般森冷,才一字一腔地开口:“不用说了,一起去去看个究竟就知道了!”

    谁敢在他眼皮子下撒野,他就能叫那人洒血!

    楼上?

    看到两人做作的表演,楚公子心里一沉,他立刻想到楼上的薇儿,长腿一跨,已越过众人,伸出右臂挡住楼梯口,才冲着楚云天清浅一笑,就不出的优雅体贴:“爷爷,这种小事哪需要你费心,我上去看看好了!”

    不等楚云天提出反对,他身子一拧,急走几步跨上扶梯。

    “哎……”看着他颀长潇洒的背影即将拐入楼梯转角,楚云天一愣,飞快地睨了身侧的纪浩然一眼,其中的深意不言而喻。

    纪浩然立刻会过意来,大声叫道:“我也去看看!”

    然后快步跟了上去。

    虽然纪浩然雄霸一方,毕竟年岁渐长,起步也慢了半拍,始终拉在楚公子身后,两人的步伐都很快,说话间就已经窜到二楼,佣人也恭敬着请示:“老爷,我知道贼藏在哪,去帮他们指指路。”

    “嗯,去吧!”楚云天微微颌首,这时才似乎想起来似的望向身后的宾客,满脸堆笑:“哎呀……真是不好意思,让大家见笑了,不过有他们两个人在,应该出不了什么大事,我们继续宴会吧……”

    “反正我也什么事,我们倒是想去欣赏一下他们两人的风采!”宾客中有人笑着提议,并且立刻得到大家的一致附合。

    “好吧……就当余兴节目!”楚云天要的就是这句话,慷慨地应和一声,带领众人走上楼梯。

    一场精心编排的好戏没有观众,那不就成了一件很无趣的事情?

    ……

    薇儿很快就清醒过来,因为下手的人并不想让她昏迷很久,剧情需要的是一个有攻击性的蟊贼,而不是一个被打晕了的女人。

    她晕沉沉地摸着额头,她发现自己又被丢在地板上,只是这次的地板豪华了很多。

    尼玛,凭什么总是让我睡地板!

    难道我就配这样的待遇吗?

    她郁闷地撑起身体,随便瞅了眼周围的环境,立刻心里一惊,因为楚云天的大幅照样正张扬地立在墙头,微微扬起的嘴角似乎含着一抹讥讽的笑意,正冷冷瞅着她。

    不好!

    她条件反射般从地板上跳起来,因为动作太猛烈了,晚装内有样东西扑通一声落出来,在她脚底滚了几滚,然后静静地躺在地板上闪着光。

    看清楚那东西是颗钻石戒指,薇儿有点吃惊,因为她今天没有佩戴任何首饰……

    正纳闷着,感觉胸脯那儿也有冰冰凉凉的感觉,用搜一摸,竟然从胸衣里抓出一大把金银首饰。

    该死!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望着手中价值不菲的珠宝,她的脸红了又绿,红的是自己昏迷的时候肯定被人摸过了,绿是因为各种诧异……

    但立刻本能地提醒她,这里很危险!

    她一把扔下手中的珠宝,走到门边扭动着门把,却怎么也拧不动!

    尼玛门竟然被反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