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奴家不是祸水 > 王的手段

王的手段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臣妾只是……只是发烧了出去买药。”叶安然虽然没有做什么亏心事,但是看见西宫爵这么大的阵势也不免有些担忧起来,毕竟他是怎样的人,她又不是没有领教过。

    “买药?这等小事要下人去不就可以了,还用得着劳烦你这个王妃?”西宫爵语气略带轻佻,似乎根本就不相信叶安然的话。

    叶安然不紧不慢的回答:“臣妾是想叫下人去的,可是……最近王爷要过寿,大家都在忙,我找不到人才自己去的。”

    这时没等西宫爵开口,司马清浅接话道:“爷,这事是奴婢疏忽了,奴婢不知道王妃娘娘病了,所以把她春晓阁里的人也都借来的,王妃没有人派用,只能自己出去买药,还请爷降罪。”

    “清浅,你莫要袒护这个荡妇,如果她真要去买药也就算了,叶安然,你见过什么人,你真以为我不清楚么?在汴京,风吹草动都逃不过本王的眼睛,而你竟然还敢如此大摇大摆的撒谎,你有种就别回王府,跟那个男人走就是了。”西宫爵面露怒色,看着叶安然骂道。

    叶安然身子微微一震,果然,他的眼线还真多,看来自己和孟昭阳遇见的事情他也是知道了,可是即使知道又怎么样,她又没有做过什么亏心事,于是叶安然义正言辞的说道:“回王爷的话,臣妾是见过一个故人,但是这不能代表什么?他乡遇故人难道也有错么?”

    “哈哈,叶安然,你可真是不要脸呢,故人?你当本王是傻子么?你和孟昭阳有什么样的关系你当我不知道?先是送糕点,现在是请郎中,你真当我们都是瞎子看不见你们的浓情蜜意么?谁会相信你那些鬼话,什么故人?说的那么虚伪做什么,不就是深夜去会情郎了么?打着发烧买药的旗号对吧?叶安然,身为瑞安王妃,你还有没有一点女子该有的廉耻?”西宫爵也无所顾忌,全盘托出,听的全场人都是惊心肉跳。

    “哦?原来王妃姐姐真的是偷情去了?这怎么可以呢?爷对您那么好,您怎么可以做出这样令爷蒙羞的事情呢?”宋思烟在一旁适当的添油加醋。

    香依只是微微一笑说道:“依奴婢看,王妃娘娘也不一定会做什么过格的事情,只是难忘旧情而已,毕竟她与那孟家公子有婚约在先,这也是人之常情。”

    香依这番话看似是替叶安然开脱,其实明眼人都听的出来,她这话可比宋思烟的狠多了,是要置叶安然于死地啊。

    而事实证明,西宫爵也确实挑起了怒火:“叶安然,你这样的残花败柳,你以为本王还会稀罕么?早把身子给了你的情郎哥吧?然后回王府吃我的用我的,你这种女人就该下地狱。”

    听西宫爵把话说的如此难听,叶安然有些忍不下去了,她开口为自己辩解:“臣妾没有,臣妾是清白的,如果爷不相信,可以找人为臣妾验明正身。”

    “验身?怎么验?你以为本王还会相信你?”西宫爵冷冷的扫过叶安然的身子一字一句说道。

    “爷不信也没有办法,反正臣妾身正不怕影子斜。”叶安然第一次遇见西宫爵这么难缠的人,他分明是造谣生事,子虚乌有的事情也拿来说,她怎么可能与孟昭阳有什么,在今天之前,她根本就十几年都没有见过孟昭阳的人。

    “好啊,既然如此,那证明给本王看吧,本王来验如何?”西宫爵忽然改变了主意,较有兴趣的问道。

    “怎么证明?”叶安然声音有些颤抖,她觉得西宫爵那样的眼神,不会是什么好的主意。果然,西宫爵邪魅一笑起身缓缓走过来清晰的说道:“本王当着所有人的面为你验身啊?”

    “你……西宫爵你无耻。”叶安然丝毫没有想到西宫爵竟然提出如此过分的要求,她原以为西宫爵若不相信可以回她的房间里,毕竟他们是夫妻,床第之间的事情也比较好办,可是如今这众目睽睽之下,要是这么做,那她以后怎么见人?

    宋思烟嘲讽笑道:“哎呦,爷这招新鲜,可以试试,不过王妃要不是处子可怎么办呢,那不是丢人丢大了。”

    不知道是宋思烟这句话惹怒了西宫爵,还是西宫爵心里本来就是这么想的,他大手一挥拉扯住叶安然的长发冷冰冰的说道:“叶安然,如果今日验出你并非处子之身,那么本王就杀了你,免得你丢了本王的脸。”

    “你以为我会怕么?可是王爷在这么多人面前这么做,不妥吧,我好歹也是你的妃,你这么对我,不怕遭人耻笑么?”叶安然在赌,赌让西宫爵能放弃这个疯狂的念头。

    可谁知,西宫爵哈哈一笑:“叶安然,到底丢人的是谁,你以为本王在乎你么?你是处子又怎样,本王还是不会爱上你,但是如果不是,你就死定了。”

    说着西宫爵伸手就往叶安然的裙摆处摸去,叶安然立刻惊叫一声向后缩了缩。

    随后她拔出银簪抵住脖子:“王爷莫要逼迫臣妾,臣妾不是心虚,只是这么多人,臣妾不能从命。”

    “哼,还说什么恕难从命,分明就是心虚怕了。”宋思烟白了叶安然一眼说道。

    这时,司马清浅跪下求情:“爷,奴婢相信王妃娘娘是清白的,请爷住手。”

    聂天也要跪下,却被身边的修雷抓住了手,示意王爷正在气头上,凡事不要轻举妄动。

    可是聂天却狠狠的甩开了修雷的手,毅然决然的跪下:“王爷,属下也相信王妃娘娘的清白。”

    “哦?你们相信?好啊,那你们就赌一赌吧,一会若是叶安然并非处子,你们俩也一并跟着她去陪葬吧。”西宫爵眼角冷冷的扫过求情的聂天和司马清浅无情的说道。

    却听的全场的人倒吸一口凉气,看来王爷又要大开杀戒了……

    “西宫爵,我不会要你如愿的,你尽管验吧,但是……要等我死了之后。”说着叶安然就把银簪狠狠的往自己的脖颈刺去,她从小就接受良好的家教,学富五车,读遍了女戒,女德,她是一个深受传统思想束缚的女人,所以要她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要西宫爵为她验身,那是把她往思路上逼迫。

    眼见叶安然就要刺到脖颈,西宫爵突然幽幽的开了口:“等一下,有件事,你该知道一下,否则你会后悔的。”

    叶安然关键时刻停住了手,绝望的看着他:“你还想做什么?”

    “你难道不好奇小容哪里去了么?”西宫爵发现,叶安然有时候即使不在乎自己也在乎这个陪嫁来的丫鬟,也许是小容从小在叶家长大,所以跟叶安瑶和叶安然关系都很好,早已超越了主仆的身份。

    听西宫爵这么一说,她在意识到满院子的仆人却唯独不见小容,于是皱眉问道:“小容在哪里,你把她怎么样了?”

    “来人啊,带她上来。”西宫爵拍了拍手,两个家丁立刻拖着浑身被捆绑的小容走了出来。

    “唔唔唔。”小容想说话,但是无奈手脚被捆绑,嘴巴被堵住,根本就动也动不了,说也不说了。

    “你想怎样?”看了小容一眼后,叶安然只觉得有些心疼,随后抬起头质问西宫爵。

    西宫爵看着叶安然的,嗜血的笑了笑,随后一字一句的说道:“叶安然,你若死了,我就叫整个王府的男家仆轮番上了小容,你觉得如何,精彩不?”

    听完这句话,银簪当啷一声应声落地,叶安然只觉得心脏被猛然撞击了一下,她苍白无血色的脸看着西宫爵,颤抖的骂道:“西宫爵,你不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