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奴家不是祸水 > 小小宫女

小小宫女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不愿意,是不是?你还是想放弃我,对么?”独孤伽罗见叶安然目光躲闪,支支吾吾,自然猜出她是不愿意跟他走的。

    叶安然继续沉默……

    “为什么?为什么我们好不容易重逢了,你还这样对我?难道你就一点都不珍惜我们的邂逅么?初次见你,我就觉得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善良最美丽的女子,但是你却放弃不下你的王妃身份,哈哈,原来你和那些攀附权贵的女人没什么两样。”独孤伽罗大笑几声嘲讽说道。

    “伽罗,我们……是不可能的了,你还是要想办法逃出去,不如下次我进宫看姐姐,你乔装成我的家丁……?”叶安然的话还没有说完。

    边被伽罗无情的打断:“住嘴,别在说了,即使我独孤伽罗今日死在这里也不需要你的同情和怜悯,你这么好心着急把我送出去,是怕我把我们的往事公布出去吧,是怕影响你的王妃地位吧。”

    独孤伽罗认为,他几次找叶安然她都不肯走,必是割舍不下这里的权势和地位。

    “不是的,伽罗,不是这样,你听我说。”叶安然满肚子委屈似乎想解释清楚。

    可是无奈,独孤伽罗却不给她这个机会,只见他高声喝到:“来人啊,送客。”

    立刻从门外进来两个侍卫,面无表情的站在叶安然的身后,叶安然无奈,她叹了口气道:“那你好好保重。”

    独孤伽罗把脸转过去,没有在答话……

    叶安然走后,独孤伽罗发火,掀翻了整张桌子,没有人能体会他现在的心情,心爱的女人明明就在眼前,他却想得而得不到。

    回到扶摇宫

    叶安然立刻换衣衫,面色不太好的走出来:“姐,我先回去了。”

    “怎么了?安然,你的样子好像不太好,是不是那个独孤伽罗说你什么了?”知妹莫若姐,叶安瑶是可以看出叶安然心里所想。

    “恩,他不稀罕我的帮忙,他甚至以为我是为了把他快点赶走,才帮他的。”叶安然无奈的说道。

    “这样更好,省的我们浪费力气了,你就回去好好的经营你的小茶楼,别在插手朝廷的事了,安然,听姐的,别让爹娘为你担心,好么?”叶安瑶虽然知道安然这次无功而返,但是还真怕日后安然在想什么办法帮伽罗,所以提前劝慰。

    “我知道了,姐,我先走了。”叶安然无精打采的出了皇宫。

    凌波宫

    “皇上,臣妾真是吓死了,以为皇儿出事了呢。”宁妃语带梨花依偎在皇上的胸膛撒娇。

    “没事就好,灵珊,朕说过,你不要四处乱跑,有孕在身就要好好休养身体。”

    “是,臣妾知罪了,皇上,您就看在皇儿的面子上饶了臣妾这一次,可好?”虽然孩子现在才几个月大,但是宁妃就是胸有成竹的认为她怀的是皇子,信心无比大。

    皇上也不忍心打击她:“恩,那你好好休息。”

    “皇上这就要走了么?都不多陪陪臣妾么?”其实宁妃本来也没有什么大事,就是下楼的时候脚滑了一下,但是没有摔倒,被宫女扶住了,可她就是一口咬定受到了惊吓,肚子疼,所以惊动了太医,甚至太医院一下子来了三位。

    其实她无非就是想把动静闹得大点,把皇上引来罢了……

    自从她有孕在身,不能侍寝,皇上就开始嫔妃的掀一些新进宫的嫔妃牌子,有时候也去叶安瑶那里,她是羡慕嫉妒恨,所以使了点小伎俩。

    可是皇上如此睿智,怎么会看不透她这点小把戏呢,只能说因为她是宁妃,又有孕在身,所以皇上不跟她计较,让着她罢了。

    “朕还有国事要忙,灵珊你先休息吧。”没有给她再次开口的机会,皇上起身离去。

    宁妃顿时露出失望之色……

    走出凌波宫,朱公公小心的询问:“皇上,要去御书房么?”

    因为他刚刚明明就听皇上对宁妃娘娘说要去处理国事的,所以猜测皇上可能要去御书房。

    却没有想到,皇上缓缓扬起嘴角一字一句说道:“去扶摇宫。”

    “啊?”朱公公这下子懵了,他跟随皇上多年,也多少能猜出点皇上的心思,这一次却不知道皇上唱的是哪一出戏。

    “怎么?还需要朕在为你重复一遍么?”皇上看着他问道。

    “不,不用了。”说着朱公公用那尖锐甚至有些刺耳的声音喊道:“摆驾,扶摇宫。”

    说罢,他忽然明白了,原来皇上还记得之前在竹韵居见到的那名宫女。

    扶摇宫

    “皇上驾到。”一声皇上驾到,让原本正打算午睡的叶安瑶有些慌乱。

    对皇上,她始终爱不起来,因为她的心里有秀才,但是却也不反感,因为皇上长相俊美,谈吐不凡,处理国事很上心,可以说的上是一代明君。

    但是叶安瑶却总觉得对皇上有些莫名的恐惧感,至于这感觉来自何处,就说不太清楚了。

    “臣妾给皇上请安。”叶安瑶一身蓝白相间的长裙,身披雪白的裘皮,显得十分典雅庄重。

    “瑶儿,听说你派人给流云国三皇子送了茶叶,对么?”皇上也不废话,开门见山的问道。

    叶安瑶流波一转,笑道:“是啊,臣妾正想跟皇上说呢,那三皇子好歹也是来客,臣妾身为皇上的妻子自然是有权利为夫君招待客人,天下皆知我们叶家特产茶叶,所以臣妾就献丑送了些过去,替皇上表表心意,还请皇上不要怪罪臣妾。”

    “呵呵,你做的不错,朕又怎么能怪罪你呢,难得你有这份心,对了?去送茶叶的宫女身在何处,朕想见见她。”皇上端起茶杯,漫不经心的说道。

    却不想,看似这漫不经心的一问,却把叶安瑶给问住了,送茶叶的宫女,那不是……?

    “皇上,您怎么想起来要见送茶叶的小宫女了?”叶安瑶勉强一笑问道。

    “恩,今日打照面的时候觉得有些眼熟,一是想不起来了,所以想再看看。”皇上到是没隐瞒她。

    这让叶安瑶脸色更加难看了……

    “怎么,爱妃好像很为难的样子?”皇上别有深意的问道。

    “啊,不是,臣妾只是觉得皇上是九五之尊,随便见一个下人有失了身份,不过既然皇上想见,臣妾照办就是,那个……臣妾现在就去找来那名宫女,皇上请稍等。”说罢,不等皇上说话,叶安瑶就走出了内殿。

    朱公公比较激灵,低声问道:“皇上,用不用老奴跟去看看。”

    “不必。”皇上扬起嘴角只是悠然的喝着茶。

    不一会,叶安瑶带着一名宫女进来说道:“皇上,就是这丫头了。”

    “奴婢小翠给皇上请安。”那名小宫女似乎也没见过这么大的场面,声音有些颤抖。

    “小翠,抬起头来。”皇上的声音虽然不冷,但是很严肃,让人不寒而栗。

    “是,奴婢遵旨。”那小宫女不敢怠慢缓缓的抬起头。

    一张清秀的小脸映入眼帘,小宫女长的不丑,可以说还有点小姿色,但是皇上看她的目光中显然有点失望。

    “皇上,您认识这丫头么?”叶安瑶有些担心的问道。

    “不认识,那或许……是朕看错人了。”皇上恢复了平静缓缓说道。

    “恩,小翠你先下去吧。”见皇上没有说什么,叶安瑶终于松了口气。

    “是,娘娘。”那小宫女转身往外走,身形个头发型从背影看都差不多,但是他知道,这不是他看到的那个人。

    “没事了,瑶儿你午睡吧,朕也要去御书房批阅奏折了。”说罢,皇上起身离开。

    “臣妾恭送皇上。”叶安瑶稳稳行礼。

    走出扶摇宫,朱公公先行几步一路小跑去打理好龙撵,皇上却在踏出扶摇宫门的时候回头问了守门的侍卫一句:“今日扶摇宫有什么人来过么?”

    那侍卫也许没有料到皇上会和自己说话,现是愣了一下,随后立刻双膝跪地:“回皇上,今日昭仪娘娘的妹妹瑞安王妃来过。”

    “哦,原来是这样,好,朕知道了。”说罢,皇上笑了笑,走上龙撵。

    上了龙撵后,朱公公小心翼翼的问道:“皇上,今晚要召唤那名叫小翠的宫女侍寝么?”

    “恩?”显然,朱公公这话把皇上都问愣住了。

    见皇上不明白,朱公公挠了挠头:“老奴该死,老奴以为皇上对那小宫女……哎……是老奴多心了,请皇上责罚。”

    听了朱公公的话,皇上忍不住笑了起来:“你以为朕对那名宫女有兴趣?”

    “恩。”朱公公诚恳的点了点头。

    “恩,你猜的没错,朕确实对那名小宫女有兴趣,但是此花非彼花,美好的东西总是不可替代。”皇上说了这样一句让朱公公摸不到头脑的话。

    “那……皇上,还需要安排侍寝么?”朱公公彻底懵了,也不敢妄自揣摩皇上的心思了。

    “侍什么,你老了昏了头么,朕何时宠幸过宫女。”皇上半开玩笑的话,绝了朱公公的念头。

    朱公公,皇上是嫌弃扶摇宫那小翠身份地位,其实只有皇上自己才知道里面的玄机……

    天玄宫

    何太后侧卧贵妃塌,慵懒的靠在那里,贴身婢女常嬷嬷在给太后按摩头部。

    何太后就这么半睡半醒的躺在那里,却依然有庞大的贵族气场,让人感觉到压迫感。

    这时,一位身着鹅黄色长裙的妙龄女子缓缓走进来,盈盈一拜:“臣妾姚颖给太后娘娘请安。”

    “平身吧。”说罢,何太后睁开了眼睛。

    “谢太后娘娘。”那女子似乎很是紧张,感觉整个人都在发抖。

    毕竟,在后宫内,除了皇后和几个贵妃外,很少有人来太后的寝宫。

    “姚颖,你现在还只是一个美人的级别,对吧?”太后漫不经心的问道。

    “回太后娘娘,是美人。”姚颖的声音甜美,但是由于紧张始终带着一丝颤抖。

    “那皇上有碰过你么?”何太后一句话问的姚美人脸颊绯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