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奴家不是祸水 > 后宫危机

后宫危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嘘,王妃娘娘莫怕,是我。”叶安然本想大喊救命,可是回过头被人捂住了嘴巴,等她看清楚这人时候才松了口气。

    “聂天,怎么是你?这么晚了,你鬼鬼祟祟的干什么?”叶安然疑惑的问道。

    “王妃娘娘,王爷交代要我们暗中保护你,刚才您看到的黑影我们怀疑是刺客,怕有人对你不利,修雷已经去追了,我留下来保护你,怕那刺客调虎离山。”聂天松开手平静的说道。

    “刺客?不会吧?我也没有和人结仇啊,为什么要杀我?”叶安然有些奇怪,自己一向待人和善,没有一丝恩怨,怎么就有人要杀自己了,听聂天说话的口气,好像这事还挺严重,是西宫爵派他们来保护自己的。

    “王妃娘娘,您就是太善良了,所以总把所有人都当成好人,你不去得罪别人,不代表别人不想对付你,总之,爷说了,王府最近可能不太平,所以要我们看紧点,您回去吧,外面风大。”聂天郑重其事的劝告。

    “好,我知道了,谢谢你,聂护卫。”叶安然甜甜一笑。

    “不用客气,王妃娘娘,这是我们属下该做的。”每次面对叶安然的善良和微笑,聂天总觉得世界突然变得很美好。

    躲在暗处的静夫人观察了很久,虽然听不见两人在说什么,但是计谋着实的失败了,她计划的就是要彭城引叶安然出来,然后再有彭城引开王府的侍卫,调虎离山杀掉叶安然,却没有想到,聂天这个时候出现了,让她没有下手的机会,虽然她还没有和聂天交过手,不过看样子不会太差,静夫人没有百分百的把握,只能放弃,以后在找机会动手。

    次日清晨

    宫里传来消息说,皇后娘娘病了,这下许多达官显贵都开始带着礼品去探望,西宫爵也不例外,他身为瑞安王,自然也要去看望一下。

    “安然,你要陪我一起进宫么?”西宫爵破天荒的问起了叶安然的意见。

    “不去了吧,你去吧,我知道皇后娘娘病了,去看看吧。”叶安然对皇后没有什么好感,每次都被她为难,所以不太想去,不过她很高兴,西宫爵至少尊重她,询问了她的意见。

    “好吧,那我去了,你在王府尽量不要出去,就是出门,也要带着聂天,懂么?”西宫爵担忧的说道。

    “知道了,放心好了。”叶安然乖巧的点了点头,虽然不知道这几日西宫爵怎么乖乖的,警惕性这么高,但是昨晚见到的黑影不是偶然,所以叶安然也不敢掉以轻心。

    随后西宫爵上了马车,进了皇宫。

    九华宫

    沈碧蓝其实只是染了一点风寒而已,但是因为身份尊贵,最近皇上又经常留宿九华宫,所以一下子又让她的地位高了起来。

    “皇后娘娘,瑞安王来了,在门外,要见么?”贴身宫女小曼低声问道。

    “让他进来,还有……你去屏蔽所有人,更不要让其他人进来,本宫有话要单独和瑞安王说。”由于贴身宫女小曼是心腹,所以沈碧蓝也就不掖着藏着。

    “是。”小曼领了命照办。

    不一会,西宫爵就走了进来,黑色的锦袍是他常年不变的颜色,这样更显得深沉一点。

    “皇后娘娘吉祥。”西宫爵还是乖乖行了礼。

    “爵,这里没有外人,不必行礼。”沈碧蓝躺在凤榻上轻声说道。

    “礼数不可少。”西宫爵淡淡的说道。

    沈碧蓝哀怨的看着眼前的男人:“爵,你就非要这么对我么?”

    “皇后娘娘何出此言?”西宫爵明知故问道。

    “求求你别这么对我,你以前对我……很好很好,不是么?”沈碧蓝委屈的几乎想哭。

    “可是那是以前,以前你是我的蓝儿,现在……你是皇后娘娘,身份不同了。”西宫爵叹息了一口气说道。

    “爵,你还爱我的,是么?”沈碧蓝旧事重提。

    “这个时候还说这些有意义么?”西宫爵反问。

    “你不说我也知道,你心里还有我,不然也不会娶了那个女人,那个静夫人只因为像我,是不是这样?”沈碧蓝咄咄逼人,一定要问个明白。

    西宫爵沉思了片刻,缓缓回答:“是,可是那又怎样?”

    “爵,你真的还爱我,心里还有我?”沈碧蓝喜极而泣,似乎整个人也兴奋起来。

    “是啊,我心里有你,我一直爱你,可是那又怎样?你能改变这个结局么?”西宫爵有些不耐烦的问道。

    “我能。”沈碧蓝认真说道。

    “什么?”西宫爵这下愣住了,不知道她这句话到底隐含着什么意思。

    “爵,皇后……我要做,但是……我也想和你在一起。”沈碧蓝把心里的想法缓缓的说了出来。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鱼和熊掌不能兼得,蓝儿,你还是那么贪心?”西宫爵眼神复杂的看着沈碧蓝。

    “不,可能的,你听我说,爵,我想……我想做你的皇后。”沈碧蓝一字一句的说道,声音不大,不过足够西宫爵听的清清楚楚。

    “什么?你……你难道要……?”西宫爵立刻领会了这话的意思,脸色大变。

    沈碧蓝点了点头,含泪说道:“爵,我也没有其他办法了,我还年轻,这样折磨下去,我会死的,你不知道,他很绝情,也很冷漠,宁愿给那些级别低的嫔妃一个拥抱,也不肯给我一个微笑,我在他身边就是一个摆设,我不想这样看着自己的青春流逝,这样守着空房一直到死,爵,我爱你,我要做你的皇后,我会帮你的,相信我,我们一定可以。”

    “蓝儿,你可知道你在说什么?”西宫爵面色凝重的问道。

    “我懂,我明白,所以你也不要质疑我,这事我想了很久,你只要答应我可以不可以?如果你不帮我的话……那么我……只有靠自己了。”沈碧蓝眼眸一暗,下狠心说道。

    “蓝儿,你别胡来,你自己怎么做,你难道还要造反不成?”西宫爵有些慌乱。

    “不会,造反到是不会,但是我会出手除掉他所有喜欢的女人,全部除掉,他宠一个,我杀一个,包括……叶安瑶。”沈碧蓝真是疯了,也许这些日子太过压抑。

    她才只是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年轻女子,这么年轻就要她守活寡,她怎么能心甘情愿?

    而且这几日虽然皇上都留宿在这里,表面上看起来很风光,众人都说皇上和皇后很恩爱,但是只有她自己知道,她心里的苦。

    那个男人,连正眼都不看她一下,更被说是碰一下了,做了皇后有五年,她似乎和皇上真正同房还不到五次,对,就是这么可怜。

    所以她这次豁出去了,如果西宫爵不帮她,那么她只有自己争取了,何太后一向很喜欢她,应该不会把她怎么样?而且以她的聪明猜疑,即使害了人,也不会留下任何把柄。

    “蓝儿,不要这样,我不希望你变成这样,我还是喜以前那个单纯的你。”看着沈碧蓝充满仇恨和欲望的眼神,西宫爵竟然有些心疼。

    “爵,相信我,你可以的,我们不杀他,只要把他逼得退位就好,到时候你做皇帝,我做皇后,我们依旧很恩爱,是不是?”说罢,沈碧蓝伸出手,轻抚上西宫爵刚毅的脸颊。

    “蓝儿,不要逼我。”西宫爵别过头不敢看沈碧蓝的眼睛。

    “爵,不是我想逼着你,是宁妃在逼着我,她快生了,要是她生下皇子的话,那么……你也该知道我是什么下场,这么多年,我无依无靠,走到这一步不容易,我不可能眼睁睁的看着那个女人骑到我的头上,我的父亲已经为国殉职,我们沈家已经家破人亡,我受过的苦太多了。”沈碧蓝掉下眼泪。

    “也许宁妃生下的是公主也说不定,你不要着急。”西宫爵安慰道。

    “爵,我没有精力跟她赌了,无论是皇子还是公主,这个孩子我都不能让她生下来,后宫现在岌岌可危,尤其是我的皇后地位,你难道就忍心看我被皇上冷落最后被打入冷宫么?”沈碧蓝楚楚可怜的看着西宫爵问道。

    “当然不是那样,我只希望你过的好。”西宫爵立刻否认。

    “那就对了,所以我们……联手吧。”沈碧蓝似乎早就想了这件事,只是借着染了风寒的小事,找到借口,可以让西宫爵光明正大的来见自己。

    毕竟她是一国之母,不可以随意的出宫,或者接见大臣……

    “蓝儿,让我想想,此时重大,容我在想想。”说罢,西宫爵起身离开。

    “爵,我相信你,不会叫我失望的对不对?”临走前,沈碧蓝最后一句话在西宫爵的耳边响起,放佛魔铃一样,有着不可小看的说服力。

    弑君,夺位,这样的事情,西宫爵也许自己从来没有想过,但是他没有想,不代表别人不替他想。

    所以以后的发展如何,要要静观其变……

    如今后宫局势变化莫测,宁妃生产在即,如果一旦产下皇子,那么宁丞相的势力势必大了起来,到时候外亲干政,太后会怎么做呢?自己的孙儿重要?还是政权重要呢?西宫爵不住的揣摩何太后的心里,越想越心烦。

    一的路上,西宫爵都心事重重,突然,马车戛然而止,西宫爵皱起眉头掀起马车的帘子,赫然看见一个白衣女子拦截在他面前。

    “轻轻?怎么又是你?”西宫爵抬眼有些意外。

    “爵哥哥,干娘她要见你。”白衣女子说的很郑重,放佛是重大事情一样。

    果然,西宫爵一愣:“她终于肯……来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