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奴家不是祸水 > 老谋深算

老谋深算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哀家明白,你是想问宁妃的事情吧?”何太后心知肚明,自从当初宁丞相送侄女进宫,何太后就很明白他的意图,这股老狐狸早就打好了如意算盘,宁妃凭借自己的小手段,确实得到了皇上的宠爱,而且风光无人能及,去年有了身孕后,更是嚣张跋涉,宁家似乎也对这个宁妃冲满了希望,可是在这个紧要关头,宁妃的孩子竟然死了?这怎么让宁丞相受的了,他辛辛苦苦布的局一下子全完了,他怎么能甘心?

    “太后娘娘,灵珊身体一直都不错,自从有了身孕后,太医也说孩子很好,没有问题,若不是您的那只黑猫冲撞了她,也不至于成了这样的结果?”宁丞相显然话有所知。

    何太后当场黑脸:“丞相啊,你这话什么意思?难道你以为是哀家指使黑猫去故意撞到宁妃的么?她肚子里的也是哀家的孙儿啊,如今皇上年逾二十五,却没有一个子嗣,你以为哀家不着急么?”

    “不是,老臣不是那个意思,怎么可能怀疑太后娘娘,老臣的意思是这件事背后必有古怪,说不定是谁想利用太后娘娘的黑猫大做文章呢?所以老臣的意思是要彻查此事。必须找出那个下手之人,为灵珊报仇。”重点来了,原来,丞相不是来兴师问罪的,是来逼着太后交出幕后之人,可是太后哪里知道谁是幕后之人呢,如果知道的话,也不至于自己在这里愁眉苦脸了。

    话虽然这么说,但是何太后还是答应了下来:“这件事是当然的,就算丞相不说,哀家也要彻查此事,现在出了这样的事情,整个后宫人心慌慌,皇上的心情也很不好,希望丞相你也理解一下,毕竟这件事,我们西宫皇族和你们宁家都是受害者。”

    “是,老臣明白,希望太后娘娘能尽量找出那幕后之人,给我们灵珊一个交代。”宁丞相样子也是有些憔悴,毕竟这一步棋是满盘皆输。

    “好,哀家答应你,丞相大人就回去等消息吧。”何太后是看出来了,这次宁妃出事,宁家也是毛了脚了,而且心里憋气窝火,看样子如果不交出一个凶手来,那么他们是不会闭上嘴巴的。

    “那就有劳太后娘娘,老臣先行告退。”说罢,丞相转身离去。

    何太后揉着太阳穴,面露疲惫之色,常嬷嬷赶紧走过来搀扶住太后:“娘娘,您没事吧?”

    “没事,哀家只是有些心累。”何太后低声的说道。

    “娘娘,宁丞相这个老狐狸太过分了,当初一心把火的送侄女进宫做妃,现在出了事,就怪在了您的头上,还硬逼着您要人,这算什么,真把自己当成个人物了?”常嬷嬷为太后打抱不平。

    “算了,他心里窝火,哀家也懂得,既然哀家答应他了,就给他一个交代。”看来这件事何太后确实挺抱歉的,毕竟是她的黑猫害的宁妃丢了孩子,还差点丢了性命。

    “那娘娘有人选了么?难道说娘娘已经知道是谁动的手?”常嬷嬷有些惊讶。

    “密室不是有现成的么?你明儿派人把姚美人送到丞相府,对了,别忘了送去之前先给她灌上哑药,然后告诉他们秘密处死好了,这个姚颖,哀家本来指望她对付独孤伽罗,现在人都跑了,留着她也没用,那个女人名节已经不在,留在后宫更是祸害,就做替死鬼好了。”看来太后心里早有了盘算。

    “是,老奴这就去办。”说着常嬷嬷转身要走。

    “等一等。”太后又突然想起什么,叫住常嬷嬷。

    “娘娘可还是其他吩咐?”常嬷嬷顿住脚步回头。

    “顺便派人把碧蓝给哀家叫来。”何太后说道。

    “是。”

    就这样,常嬷嬷奉命把姚颖灌了哑药,毒打一番,准备第二日送给丞相府,可怜的姚美人还做着一朝飞上枝头的梦想,却不想成了别人的替罪羔羊。

    深夜

    天玄宫

    何太后很少这么晚了还叫自己过去,所以沈碧蓝一路上都在忐忑不安,她一直担心一件事,是不是自己的计谋被识破了?

    不对啊,就算太后猜测是自己也没证据,沈碧蓝这样安慰自己,不一会,凤辇就到了天玄宫。

    沈碧蓝徐徐走进内殿,发现何太后还没有休息,而是静静的喝茶。

    “臣妾给母后请安。”沈碧蓝心慌慌的低着头说道。

    “起来吧,蓝儿,过来,叫哀家身边来。”何太后招招手说道。

    “是。”沈碧蓝更是有些恐惧,何太后突如其来的热情让她心里更是没有底,毕竟太后的举动很反常。

    何太后抬起头看见沈碧蓝有些紧张,和蔼一笑:“你紧张什么?”

    “没……没什么,臣妾只是这么晚了,刚走夜路有些惊魂未定。”沈碧蓝慌乱的解释道。

    “蓝儿啊,知道哀家为什么今晚找你过来么?”何太后若有所思的看了沈碧蓝一眼突然开口道。

    沈碧蓝摇了摇头:“臣妾不知。”

    “蓝儿,你知道有句话叫做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么?”

    沈碧蓝有些傻眼,开始有些心虚:“母后,您这话是什么意思?”

    “蓝儿,这么多年,哀家待你如何?”何太后避开那个问题不谈,而是话锋一转。

    “非常好,母后待我视如己出,这么多年,沈家败落后,都是母后在照顾臣妾。”沈碧蓝柔声回答。

    “很好,可是哀家不明白一件事,既然哀家对你这么好?你为何要出手害死哀家的孙儿?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恩将仇报么?”何太后的语调很平静,平静的几乎有些吓人。

    “啊?母后您说什么?不是臣妾,您怎么可以怀疑臣妾呢?宁妃孩子没了,臣妾也很难过?”听闻,沈碧蓝立刻吓得魂飞魄散。

    “蓝儿,哀家太了解你了,现在的你就好像当年的哀家,先皇那么多儿子最后只剩下几个,并且耀儿能坐上皇帝,这些……绝对不是偶然,哀家很了解你的处境,毕竟宁妃生下皇子对你的地位有着严重的威胁,而你……也很聪明,竟然用了如此高明的手法,真让哀家刮目相看呢。”何太后冷声说道。

    “母后……臣妾……?”沈碧蓝想说什么,着急解释,可是话没说完,就被太后打断。

    “蓝儿,哀家的黑猫从来都是乖巧听话,从来不会攻击人,但是它更不喜欢被人抱,那一日,哀家记得,你抱过它,是吧?”

    “母后,那天臣妾只是……?”

    “你强行抱了它,它没有抓伤你,哀家都觉得奇怪,现在想想,一定就是那时候做的手脚。”何太后不给沈碧蓝任何说话的机会,步步紧逼,沈碧蓝差点就当场崩溃。

    “蓝儿啊,你这么做,想必也是被那宁妃逼得急了,哀家也不怪你了。”太后满脸的慈容,看的沈碧蓝是心惊肉跳。

    “母后,这件事是臣妾一时糊涂,还请不要告诉皇上才好。”沈碧蓝这回终于知道什么叫老谋深算了,自己精心设计这么完美的布局,竟然一夕之间就被太后猜透,不愧姜还是老的辣。

    也对,当年何太后能从先皇的几千女人中脱颖而出,坐上后宫之主的宝座,那可不是凭的运气。

    沈碧蓝现在只担心,不要被皇上知道才好,要是皇上知道了,那非宰了她不可。

    “你放心,皇上不知道,哀家的黑猫只有哀家了解,你这次不仅害死了哀家的孙儿还有哀家宠爱的黑猫,蓝儿,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后宫的争斗哀家不想过问,你们年轻人各凭本事,但是哀家老了,喜欢孩子,以后……别拿哀家的孙儿做牺牲,你若要以绝后患,就干脆别让皇上临幸那些女人。”何太后的话一字一句的响彻在耳边,沈碧蓝始终不敢抬头直视太后。

    “是,母后,臣妾知错了,以后……不会了。”沈碧蓝吓得跪在地上瑟瑟发抖。

    “起来吧,蓝儿,今日哀家找你来,目地不是为了要你忏悔。”何太后不紧不慢的说道。

    “是。”沈碧蓝起身不明所以。

    “宁妃这件事到此结束,宁丞相那边来要人,哀家已经为你找了替死鬼,你放心好了。”何太后端起茶杯,慢悠悠的说道。

    “多谢……母后。”虽然觉得很别扭,但是沈碧蓝还是硬着头皮说道,当然,她还没有天真的以为太后只是找来她,告诉她,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她想,一定还有下文。

    “这件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哀家连常嬷嬷都没说。”何太后为了让沈碧蓝放心,又补充道。

    “是,母后。”沈碧蓝站在一边,也不敢抬头,心虚的很。

    “蓝儿,今日找你来,是有任务交给你。”何太后终于步入了正题,沈碧蓝也松了口气,她就知道,何太后一定是还有别的目地,要是想兴师问罪也不至于深夜。

    “母后请说,只要臣妾办得到的,臣妾愿意为母后倾尽一切全力去办。”沈碧蓝为了讨好何太后的欢心,放出了狠话,当然,她刚刚害死人家孙子,自然是要表表忠心的。

    “蓝儿,哀家问你什么你要如实回答,最近……有和西宫爵见面么?”何太后目光犀利盯着沈碧蓝问道。

    “有见过,前些日子,臣妾病了,许多大臣都前去探望,爵……不,是瑞安王就去了。”沈碧蓝如实的说道。

    何太后点了点头:“恩,很好,以后……更多的接近他。”

    “母后……这是什么意思?”何太后以前恨不得杀了西宫爵,一旦沈碧蓝有一点越轨行为,哪怕对西宫爵浅笑,都是要被何太后骂的狗血淋头,可是现在这个老太太竟然要自己和他走的近一些,沈碧蓝想,何太后是不是疯掉了。

    “恩,和他走的近一些,哀家想让你在身上找一样东西,很重要的东西。”何太后放下茶杯,郑重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