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撒旦总裁追逃妻 > NO150 得了一场大病

NO150 得了一场大病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厉焱身子一震,走过去在她额头上摸了摸,这才发现烫手得厉害。

    心想坏了,这该死的女人一定是因为傍晚的时候,落水在池里着了凉,发烧了!

    他眉间紧蹙,慌忙将她抱起身,上楼的时候刚好看见李阿姨从保姆房里出来,厉焱吩咐道:“李阿姨,赶紧给容医生打电话,叫他立刻亲自来一趟,就说小姐病了。”

    李阿姨也是看见了米若的脸色有异,苍白得可怕,她慌里慌张地往客厅里打电话,却忽然想起来什么似地:“哎呀,先生,容医生的电话是多少来着?我记不住。”

    厉焱听了,顿时来了气,“记不住?哼,明天你不用来上班了。”

    李阿姨大吃一惊,满脸委屈地说:“我,我……马上去找一找容医生的电话号码。”

    此时此刻的厉焱自己也不曾发觉,一看见米若不对劲,就紧张到让李阿姨马上打电话叫容烨来看病,而李阿姨年纪大了记不住电话号码也是一件正常的小事儿,他竟然要因此开掉她。

    只这一件小事就能看出,其实他并不如对待别的女人那般无情,至少,他对米若是紧张的,只是彼时的厉焱还不自知罢了。

    容烨过来的时候,米若还昏迷不醒,短期内一连被厉焱叫来给米若看了三次病,容烨脸上的表情显得很不悦。

    “厉焱,这不是你自己的女人吗,她是你的老婆,不是你的敌人,你为什么每次要把她弄成这个样子,再来加我收拾残局呢?告诉你,要是还有下一次,我可不懒得过来了,自己想办法解决!”

    厉焱心里自知有愧,面色也很难堪,一直沉默着,等待着容烨的检查结果。

    “高烧四十度,还伴随有中度的肺炎迹象,需要静养一星期,这段时间可别再出事了,保不齐她会落下病根儿,听见没有?!”容烨警告他。

    厉焱瞥了眼,“知道了。”

    容烨出门的时候,厉焱送他下来,看见旁边没人,容烨悄声说道,“算了,厉焱,对她不要太狠了,你难道忘了,当初古博就是这样栽在他老婆温婉手里的?你看看他现在,整个就一个妻管严,你要是不想沦落到他那个样子,还是和米若好好相处吧。”

    厉焱抿了抿性(和谐)感的薄唇,说道:“我自己的家务事,自己有分寸。”

    “你确定,你真把她当妻子,当家人看待?”

    厉焱不置可否,半垂的眼眸里看不出丝毫情绪。

    知道他没把自己的话听进去,容烨摇了摇头,“厉焱,听我一句劝,世事难料,有的事做绝了,只怕你将来后悔都来不及,我担心到时候难受的是你自个。”

    “不会的。”厉焱不假思索地回答。

    容烨只差没把话挑明了,只可惜厉焱根本领会不到他话里的意思,也难怪,爱情这种事,只有自己亲身经历了,才知道个中滋味。

    思及此,容烨不再劝他,丢了一句话,“我先回去了,明天再过来看看她的病情发展得如何,这两三天是关键,要是稍微不注意肺炎就会恶化了。”话落,他带着药箱坐进车内,消失在夜幕中。

    整整过了十天,十天之后米若才意识到自己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病情。

    从一开始她昏迷低烧,掉了一夜药水热度不退,连续一天一夜没睁过眼,只是嘴里不停地发出模糊的呓语。

    米晓兰吓得半死,只差没逼迫容烨全天候二十四小时守在米若的床前。

    直到第二天下午,米若才勉强恢复了意识,但很快,在药物的作用下,她又沉沉睡去。

    第三天清晨,她稍微清醒了一点,但仍然无法起床,只觉得全身上下没一处正常的地方,扁桃体,咽喉,上呼吸道,支气管还有她的肺,全部肿痛得难受,连吞咽口水这么简单的动作都变得极为困难,声带完全失声,要什么不要什么,全靠点头或是摇头的肢体语言来表达。

    怎料,到了下午热度退后转成伤风,眼泪鼻涕一起来,塞得她脑袋闷痛难当,身上还发出大片红疹。

    而由于出了药和水连续几十个小时吃不下东西,她的胃已变得神经线紊乱,这样一来,胃上的老毛病也开始犯了,一吃就吐,完全无法进食,只能靠输液维生,一双手手背全是青紫色的针眼痕迹。

    她虚弱得连抬手抹虚汗这样的动作,都像足了电视剧里的慢镜头,一分一秒,每个细微的动作都异常吃力迟缓,喘着气努力完成。

    并且,无法离床,活动范围只限于躺着、靠着或是稍微的坐起,半躺的时间超不过十分钟,因精神无法支持,复又得躺下去,意识间歇性混沌,仿佛魂魄早已离开自己的身体,不知飞升至何处,徒留一身病体在人世间做最后抗争。

    到了第七日,半夜忽然在虚梦中醒转。

    看到自门缝外往房内投下一线白光,光上有人影闪动,她以为是自己眼花,把眼睛闭上又睁开,果然什么也没有看到,再闭上睁开,依然什么都没有,迷糊中人复又沉沉睡去。

    翌日,她的胃如翻江倒海,吐得肠子都翻了却只吐出一口苦水。

    奇异的是,吐完之后胃里反而平稳下来,人渐渐精神起来,中午和晚上已可以吃下五分之一碗的稀粥。

    夜里依然不平实,漫长夜半,每隔两小时就会从梦中咳醒,睡睡,咳咳。

    朦胧之中,翻身间似乎看见一道熟悉的人影立在她床边,坐下,然后牵住她的手放在脸颊上,很轻很柔,轻柔到她以为那是自己的幻觉,等到她想要揉一揉眼睛再次睁开时,已没了那人影的踪迹。

    第十天早上醒来时,已是清晨。

    屋外阳光刺眼,她浑身酸痛地躺在床上,头顶着输液架,吊瓶里的液体顺着管子流进她的手臂中。

    “醒了?”有淡冷的声音问,在混沌的米若耳边像蛊惑的魔音。

    她偏头看过去,是厉焱,目光罕见的温柔,披着一身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