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妖娆召唤师 > 087:自然阵

087:自然阵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妖娆暂时得到了空空贼老头的帮助,两个人各怀心思地向着迦南秘库的深处飞奔而去。

    一路上各种奇怪的机关暗器层出不穷,白夜一重伤,战力下降。遇到袭击都是由妖娆出手,遇到阵法都是由空空贼老头出手。两人的合作倒也亲密无间。

    几人刚冲入一个光线幽暗的石室,干掉了上百只由符力驱动的金属傀儡兵!

    只是妖娆一路上并没有再次感觉到掳去菲利普的那股黑暗气息。此时的她忧心忡忡。

    “前辈,你知不知到这个迦南秘库到底位于迦南帝国的哪个方位?”其实对于这个答案,妖娆心中隐隐已有答案。

    三人中唯有空空贼老头不是通过黑暗传送阵而是靠自己的力量来到秘库里,自然对秘库的所在地无熟悉。

    “西面边关山林的地底。”

    空空一边回答妖娆的话,一边顺手拾起身边看得上眼的宝物。击碎傀儡兵后他们发现有些傀儡兵手中的武器也是不错的幻器。

    听到空空贼老头关于这个秘库地点的回答。妖娆心中“咯噔”一响。空空贼老头说迦南秘库位于迦南帝国西面森林的地底,那不就是……

    白花镇!果然又是白花镇!她头顶的岩层外就是那片开满白花的古朴小镇!

    仿佛白花镇就是与她结下了不解的纠葛!

    无论是她的穿越、黑暗源头的爆发,还是黑暗源头将菲利普掳来的地点……这些零零碎碎的线索都指向那个名不见经传的白花镇 !这一切到底只是巧合?还是冥冥中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

    如果是巧合,这一切是因何而起?如果不是巧合,为什么她总觉得那股黑暗源头给她一股熟悉的气息?

    没有发现妖娆的瞬间失神,空空贼老头还在絮絮叨叨地说道:“只是有一点,我始终想不明白。”

    “一般大帝强者的秘库,不是建在龙脉福地上,就是建在大凶大恶之地。这两种选择无非是为了福泽子孙或者躲避世人的干扰。但迦南大帝的秘库却是位于这么一个普通到不能在普通的荒林下。”

    “如果他是为了规避世人的常识,反其道而行之,那么他成功了,老头儿我为了在白虎大陆找寻迦南大帝的秘库,不知道花费了多少心血。我始终觉得这里面有什么古怪的地方。”

    听完空空贼老头的话,妖娆停下脚步,抬起遗落在地上的一柄幻器,漫不经心地丢入驭兽环内,她的眼神迷离,显然心中在想与手中幻器无关的事情。

    此时空空贼老头看着妖娆的目光里又多了一丝苦逼,明明只是一个对炼器与阵法都没有什么研究的黄毛小丫头,可是挑选宝物的眼光那是出奇地高!

    每每他看上了什么遗落在地上的好东西时,这个臭丫头都会赶在他之前下手,仿佛她的行为并不经意,真正捡到手里的东西也不多,但一件就顶其它十件的价值,再加上她那怎么装也装不满的金色小臂环,真是让他各种羡慕嫉妒恨!

    特别是当妖娆将一具完整的魔动傀儡兵收入她的古怪储物幻器后,空空贼老头的目光简直像恶狼一般爆发出贪婪的绿色光线!

    要不是这白裙的丫头与血祖老人家有割舍不断的关系,就算她是白虎大陆最尊贵的人,他也会毫不犹豫地将她手中的臂环抢夺而去!

    要知道一具完整的魔动傀儡兵足足有两个成年人那么高大!宽阔的金属臂膀张开后至少有一丈长,战斗时抡起的风声呼呼地响!没有被降服前绝对是极强大的对手!

    每个储物幻器的储藏空间都是有限的,半间屋子大小的储物幻器已经能被称为绝品,可是在收敛了那么多宝物后,这么庞大的家伙愣是让那白裙少女连眼都不眨地直接丢入了她的臂环内!

    妖娆对这种魔动傀儡兵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击碎数个傀儡后发现驱使这些巨大金属兵行动的唯一源动力就是一道画在它们颈部的一个小小阵符。阵符只有半个巴掌大小,却给傀儡们提供了无穷的能量与简单的智慧。

    看来迦南大帝的制符能力果然不是盖的!妖娆在心底暗暗赞叹,也许这驱动傀儡兵的阵符比这间石室中掉落的任何一件兵器都价值连城!

    所以她才毫不犹豫地将一个完整傀儡兵直接吸入驭兽环储物空间内。继续向前行走。

    被石桌烙印在脑海中的秘库地图错综繁杂,道路如蛛网般密密交织。所有的道路在最后共同指向一个混沌不明的大殿。妖娆相信那个大殿内才埋藏着迦南大帝真正的宝藏,换而言之,菲利普八成是被黑暗源头掳劫到了那个地点!

    这段看似不长的路程并不好走!

    妖娆一方面必需尽量延长与空空贼老头合作的时间,让他帮她解开路途中的各种禁制阵法;另一方面又必须提防他再次反水,看到他那贪婪的目光就知道他对驭兽环依然贼心不死,相处的时间长了后,如果让他看出自己的生死与血祖没有半点联系后,八成这个贼老头对自己的抢夺之心还会升级成为杀戮之心!

    暂时结成的联盟关系实在是脆弱不堪!

    服下妖娆的止血丹与愈伤丹的白夜一也不愿再进入驭兽环内,紧紧地跟在妖娆的身后。

    “我们继续向前进吧。”空空老头儿舔着干涸的唇角,嗓音沙哑地说道。他不想让妖娆与白夜一看出他此时内心的挣扎。

    乖乖,这丫头的小圈圈实在是太吸引人了!也不知道血祖他老人家在这个白袍丫头身上到底有没有留下精神烙印?

    又向前行进了不到一柱香的时间。空空贼老头停下脚步。在通道的四壁左敲敲又右敲敲起来。

    此处的石壁没有任何人工雕琢的痕迹,突出的岩石断层,从石缝中汩汩流淌出来的地下泉水,还有濡湿的苔藓。呈现在眼前的一切都如同自然到了极致的石洞。

    “自然禁!”

    空空老头呢喃自语,语气中带着不加掩饰的赞美:“没有想到迦南的制阵水平已经到了自然禁的境界,要不是有我老头儿在此,任何一个白虎世界的符师都看不出此地的玄妙之处!啧啧,不错不错。”

    空空一边点头一边暗示妖娆与白夜一不要走上前来。妖娆看不出此地到底有什么玄机,只是隐隐觉得那些林立在地表的石块们确实带有一定的规律。

    这种手法隐藏了阵法应有的灵力波动,能量回路晦涩难懂。让一般召唤师根本无从防备!

    “可能解开这个阵法禁制会有一定的风险,老头儿我不知道这里居然会有自然禁。”空空贼老头漫不经心地回头看了妖娆一眼。继续说道。“你们要时时注意身边的变化!”

    就连空空贼老头都把握不准的阵法!妖娆疑惑重重地看了空空一眼,然后选择了一处较高的石坡站定。站在这里,她能将眼前的一切都尽收眼底。

    空空贼老头继续在石壁上摸来摸去,左手在空中熟稔地打出各种解阵演算式。

    破阵开始,空气中发出噼里啪啦的轻响,那是灵力在空中与阵法激斗的声音。空空贼老头每次解阵时动作的幅度并不大,但其实也要消耗极为庞大的力量。这是一场无声的暗战,汗水从他的额头上渗了出来。

    轰轰轰!

    地底传来沉闷的响动,也不知道是空空破阵失手,还是阵法被破除后产生的余波在震动大地。簌簌的石屑从四面八方落了下来。

    听到这阵不同寻常的响动,空空贼老头脸上的表情也是明显一怔。继而拍着腿对妖娆与白夜一大叫!

    “奶奶个腿了!阵中阵!”

    “迦南这个该天杀的!也忒狠了!已经深入秘库这么长的距离,之前遇上的禁制大阵没有一百也有八十!还有必要搞这种变态的东西吗?”

    “老子不解自然阵,我们就有可能被岩石山阵碾成肉饼,老子解了自然阵,阵法对地底的抑制力解除,有什么惊人的东西要从地底下冒出来了!我们快跑啊!”

    话还没有说完,空空贼老头就脚下抹油地穿过他解开的自然禁,向远处疯狂逃窜!

    不好!

    妖娆立即绷紧了身体向离弦的箭矢一般飞速掠起!她早就做好了疾速奔跑的准备。像提小鸡一样把白夜一丢回了驭兽环中!

    谁知道空空贼老头到底是真的没有看穿这个自然阵中暗藏的玄机,还是有意制造一场与他无关的险境?到时候万一血祖问起,他也可以推卸所有的责任!

    就在妖娆刚刚跑出十丈的距离。大地一阵痉挛般的震动!震耳欲聋的巨响在妖娆耳边爆炸,强大的冲击波震得石穴顶上的岩石碎块们纷纷如同下雨一般从空中落下!

    卷头大小的石块重重地砸在妖娆的身上,妖娆却不敢有丝毫的迟疑,毫不避讳的以最短的直线向前向冲去!

    一股腥臭的气息在妖娆身后拔地而起!她迅速回头看了一眼。

    黑暗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双妖灼嗜血的兽瞳!光是瞳孔就有一扇门那么大,可想而知跟在她身后的巨兽体积到底有多么惊世骇俗!直接塞满了整个甬道!

    长长的红信像是一条惊人的巨浪向妖娆头顶扑打而来!

    玄天巨蛇!

    巨蛇那黑黝黝的大脑袋上八枚神兽星在黑暗中熠熠生辉!

    ------题外话------

    羽毛知道这几天的字数都比较坑爹。5555…可是每天凌晨两点睡,早上五点就爬起来的孩子真的伤不起啊,居然拜年拜着拜着就在凳子上睡着了,茶水都差点洒在裤子上。

    如果非要算上昨天那章欠的,我大概已经欠了八千字了吧…。【泪目,29号之后慢慢补】

    伤不起的孩子出门继续走亲戚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