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妖娆召唤师 > 510:古巫

510:古巫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没有太多的时间思考,妖娆依旧是举起了手中那两件变成没有威压之物的上古祭祀礼器。

    虽然她很想把魔珪与火璧丢出去换成朔月黑刀对天衡与岐连钟发动攻击,但是下意识地,她还是选择相信这两件曾经发出过极道幻器威压的东西。

    “妖娆在干什么?”

    先天大帝的双眸内幽火跳动,他身后升起的无数莲枝直接把发狂中的阿斯兰特牢牢地捆在自己身旁。

    此时的先天大帝不知道如何帮助妖娆解除岐连钟的威胁,所以他更不能让阿斯兰特也冲上前去白白送命!

    “先天,放我出去……唔……”

    一朵莲花直接塞入了苦逼的阿斯兰特的嘴里,把他最后一句唾骂声也噎回了嗓子眼内。

    妖娆飘渺模糊的身影倒映于先天大帝的眼眸中。

    此时的妖娆仿佛比纳多多的魂影更加虚无单薄,只有双手高高举起,左手一支七尺长珪已经超过世人所见所有玉珪的长度,带着一股无法言述的黑暗魔息。而右手一枚圆璧通身流火,那完美的同心圆象征着天道完美的寓意,是上古时代古巫们最喜爱的祭祀用品之一。

    天空中纳多多与昆山弟子的战斗仿佛也已经停滞,众人众魂纷纷以灼热的目光看着融化岐连钟上的天衡老儿与手持奇怪礼器威压遁入虚无的妖娆。

    他们二者的胜负,决定着昆山一战的最终结局。

    若妖娆败,只怕纳多多要挣脱“女”印魔化,先天也会无心恋战,放手离去。若天衡败,那么等待着昆山弟子们的就将是滔天烈火还有无法挽回的颓势。

    纳多多狠狠地吞了一口口水,只觉得额头痛得仿佛要爆炸。

    而妖娆对身侧发生的一切已经充耳不闻,她的所有精神力都只放在了双手的两件礼器上。

    天衡的嘲笑与唾骂声不断,落入妖娆耳内也似蚊蝇嗡鸣,不知其意。

    “你们要……怎么用?”

    妖娆清冷的目光放在魔珪与火璧的身上,分别把它们高高举向天空。

    “好吧,如果天有神明,地有灵,那么我就相信礼器也是一种玄妙的力量,世上真的存在我不可理解的东西。”

    闭上眼睛,妖娆的心静如止水。

    她的灵魂从来没有达到如此空灵的境地,也许是因为身体的法则被岐连钟击溃,也许是自己已经与死亡没有任何区别,所以在这非生非死的玄妙处境下,妖娆反而突破自我,瞬间达到了一种万物皆空的微妙精神世界。

    远古时代的古巫们就是以这样的心情进行对天地四方的虔诚祭祀的。他们相信,他们聆听,所以他们感受到了凡人们永远无法触摸的东西。

    妖娆的心魂像是没有重量的丝线,被风轻扬直上云天。

    “我要逆转一切,让我的规则重建!”

    这是妖娆发自内心深处的希冀。

    她只有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看透并凌驾于岐连钟的规矩之力,才能把自己拉入这覆灭的声波重新掌握自己的生命。

    嗡!

    就在妖娆放下对礼器不信任的心情,并尝试着去感应天地间流转的神秘力量时。不可思议的一响便在妖娆耳畔轰鸣。

    原来激发魔珪与火璧的不是威压与灵气,而是一种心境的变幻和放松。

    好像是一滴水落入平静的湖泊,瞬间在水下激起层层水浪推搡的力量!妖娆笃定这水波豁然中开的声音只有她一人可以听到。

    因为在这巨响之后,她的精神世界中,蓦然多出了许多光怪陆离的东西!

    她看见……看见漫天瓢泼大雨从天空疯狂坠下,眼前的世界,早已经不是她熟悉的昆山千山连绵之景,而骤变为一片灰暗海上雨夜的画面。

    “是记录于魔珪与火璧中的记忆吗?”妖娆蹙眉。

    首先印入眼帘的,是天空闪电惊若游龙的骇人场面!

    似有一道黑暗裂口在苍穹出现,无以计数淫雨自破口倾泻而下,无止无休!

    水大得好像要把整个世界淹没!

    大地一片汪洋大海!哗哗声在耳边呼啸。

    只有翻沸的幽暗水体内偶尔在惊涛落下后露出一些尖尖的岩石。

    这些岩石并不代表着坚实的大地,因为闪电过后,那些极烈的刺目寒光把尖尖岩石下的水体照得灯火透亮。

    借着一闪即逝的强光,妖娆看见蛰伏于水下那深邃而不见底的高耸山体!

    那些嶙峋的山石,陡峭的山壁,还有窒息的虫兽通通……深藏水下。

    所有的一切都在说明着一个让人心跳结冰的事实。

    雨……果真已成巨灾!

    这疯狂从天空豁口落下的暴雨,甚至已经把大地上最高的山脉吞没。

    可以想象那些曾经居住在山脚下的人族,此时陷入多么巨大的一场危机!

    妖娆再抬头,发现水天相交处一片黑压压的颜色并不是黯淡的天光,而是成千上万坐着竹筏一脸惨白的人类。

    他们面黄肌瘦,身体单薄得仿佛一阵风就能被吹倒,在一波接着一波的暴雨中,无数人开始跌倒,身体上都残留着暴雨打击后红肿溃烂的伤痕。

    雨水暴虐成灾,就算是雨滴落在身上也有成年男人一拳之威的力道。

    无数人在死亡,但那些还有知觉的人,无不用着一种惊恐中带着愤怒与憎恨的目光抬头看向黑暗天幕中那道狰狞的裂口。

    天被撕开了,所以那深邃的裂口就成为一切罪恶的源泉!

    “吾……雨……大……术……”

    伴着暴雨,一切声响都被哗哗的雨落声击溃!但妖娆还是听到了与雨声不同的断断续续嘶吼。

    各种奇怪的声音,都让人有一种幻听的声音,不知道那些被撕碎的声响是源自真实,还是自己在无边的恐惧与彷徨中产生的一种幻觉。

    直到妖娆看到一个手持长珪与火璧的人影站在无边无际人族避难木筏中间,她才顿时目光一震,急急地竖起耳朵听那人的呢喃自语!

    “那人手里拿的……不正是与我手里一样的魔珪与火璧吗?”

    妖娆的目光锁定在那千万坐躺之人中央那唯一站起的人影身上。

    一个古巫。

    妖娆此时只能这样判断!

    因为此人上身赤裸,却用雨水都洗刷不去的颜料画满色彩艳丽而且花纹狰狞的符纹图腾,头上带着比脸大两倍的木质面具,看上去如远古妖兽一般凶残邪狞。

    他手舞足蹈,不知道在跳着什么蛮荒的舞蹈,但是嘴里的念念有词,却用的又都是妖娆能听懂的语言。

    “吾辈喜好和平,却不知为何触怒天威,引来天外之水淹没天地。实乃吾辈无法抗衡之毁灭之灾。”

    “吾只能寄希望于借用天神之力,唤起先祖遗物与天通灵。”

    “若天有灵,地有神明,必能听到吾辈子民悲泣的声音。”

    古巫的声音缓缓响起,原以为会被暴雨在空气中撕裂,但是出人意料的是……那些蜷缩于木筏上的灾民们却通通都以迸发着希望的目光把灼热的视线投放在这浑身涂满各种图腾符纹的神棍子身上。

    “吾之祈愿,虔诚以灵魂问询……”

    “那天之裂痕,从哪里来!”

    高举手里魔珪与火璧,那头带面具的古巫无畏地昂起头颅,对着漆黑的苍穹一声咆哮!

    好气势汹汹的咆哮!天雨都在这个瞬间被啸声推开!妖娆双目瞪得浑圆。

    轰轰轰!

    天空顿时划过一道巨大的闪电,以戳瞎人眼的炽热光芒还有震耳欲聋的巨大声响回应着古巫的质问。

    所有人纷纷吓得在飘摇的木筏上瑟瑟发抖,抱头哭泣,而只有那无畏的古巫依旧挺直腰杆,继续对天怒吼!

    “吾之祈愿!天道残缺,不以万物生灵之性命为代价,这下了百日的暴雨,得停了!”

    无论这古巫的祈愿声与申述声有没有起作用,但在这风雨飘摇,与大地淹灭的毁灭之景中,那铿锵而笃定的怒咆声却像是凝聚着所有人类勇气与信念的长剑,气吞山海,无畏地划过长天!

    自古以来,人最斗不过的就是天!

    天地自有法理,天欲落,大地欲变汪洋,这是谁都扭转不了的自然之道。

    可是在这个瞬间,妖娆却真切地感觉到了渺小的人类敢问青天的勇气与执念!

    就像是当年先天在朱雀九戟下狂笑:“吾一世逆修!”一样,人族的先祖们在很久远的曾经,就已经拥有了质问苍天不公的傲骨。

    轰轰轰!

    又是一道惊雷怒咆,仿佛对那古巫的指责十分愤怒地直接从天而落,狠狠地击打在高举魔珪与火璧的古巫身上。

    天在发怒!

    绝对不允许孱弱的生灵来忤逆它的威严!无论大雨倾盆,还是天地毁灭,这都是天道的选择,天下苍生,都只能虔诚接受。

    惩罚!

    咔嚓!

    一声脆响,那覆盖于古巫脸颊上的狰狞面具立即被雷电击打得一分为二,从那古巫的脸颊上滑落入海……露出了一张年轻而俊美得好似妖孽的容颜!

    妖娆倒吸冷气,因为那被雷击中的古巫实在是太年轻了!而且就算以现世的眼光来看,他亦算得上是绝代俊美的年轻男子。

    可是此时他非但没有被天雷击得浑身焦黑,反而手握魔珪与火璧的双手上倏地蒸腾起一股骇人的气势!

    “我的天!”

    妖娆惊叫出来!

    她此时完全陷入呆滞,因为她能分外笃定,从那年轻古巫身上升起的,至少是天人四衰的威压!

    “告天大祈愿之术!”男子大叫。

    古巫的啸声把环绕于他身侧的滚滚雷威通通摒退于百米之外,他身上的气息在不断拔高,就连暴雨也无法贴近他的身体。

    随着长啸,他的眼,他的手上都蒸腾起莫名的气息。

    妖娆可以用自己的生命起誓,那一定不是灵气凝结的幻术,而是一种更飘渺而不可名状的力量!

    比什么预言术要更真实,因为它的的确确存在于妖娆的眼前。但又完全无法去理解,因为那些力量中不带威压与攻击力,却充溢着一种让人灵魂颤抖,想要跪地流泪的恢弘与庄严的感觉。

    “嗖”地一声!

    那实力已经在天人四衰的年轻古巫拔地而起,蓦地跃入天际,手举长珪圆璧,无畏地向天空落雨之深邃裂隙内冲去!

    相比于那自西向东突兀横生于天空中的裂隙,古巫的身体微茫到几乎可以忽略。

    但妖娆却在这个瞬间深深地记下了他的眼还有他的声音!

    他的眼底迸射出奇异的七彩光芒,好像已经超越了天道的力量!他的声音震耳欲聋,洪荒龙吟也不过尔耳。

    “吾之祈愿……叫天,天裂合并!”

    “叫地,大水平息!”

    这恢弘而嘹亮的声音在整个天地间回荡,好似这才是天威的力量!

    轰轰轰!

    天地变幻,巨响连绵,而后在所有人肝胆俱裂的瞬间,天裂合并,乌云退散,阳光普照!

    雨骤停!

    如同神迹一般,刚才还犹如毁灭一般的末日之景,立即迎来了风平浪静的灿烂日光!

    只有神……才拥有这样的力量!

    新生!

    那些蜷缩于木筏上的民众们此时都开始舒展四肢,站起身来疯狂呐喊古巫的名字!

    在他们眼里,这的确是大祈愿神术的魔力,他们的巫师,手持与先祖与天空神明对话的信物,将天神远祖的力量从地下唤起,而后终结了他们的水淹浩劫!

    被世人狂热呼唤的古巫从云后一跃而出,此时他身后的天空裂隙哪里还找得到?

    青天光滑如镜,只有悠然白云悬挂于天际,只给人轻盈柔软的感觉。

    俊美的古巫苍白的脸颊上带着心满意足的微笑,他的身体经不住消耗地摇晃了几下,而后才立落地把手里魔珪与火璧合二为一,变成一支黑红相间的短杖插在腰间。

    这强大的古巫对世人嗡嗡地说了几句话,而后御空消失于天云中。

    妖娆眼前的景物开始退散。

    但是她看清楚了,非常的清楚!

    那让天裂愈合,大雨骤霁的力量,并不是什么愿力与不可理喻的神棍子魔术,而是她可以理解的天道威力!

    那实力高达天人四衰的年轻古巫本来就实力不凡,而它手里的魔珪与火璧,则是一中极为稀有的辅助幻器。

    因为手持二物,那年轻的古巫对天道的亲合力在祈愿的瞬间达到了世人所不可企及的高度。

    虽然不知道那漏下暴雨的天裂是由什么原因横生在天际,但是古巫却在两件祭祀幻器的辅助之力下,得到了一双看透天道的慧眼,一双缝补天道的巧手。

    所以借由魔珪与火璧的力量,那古巫冲入天空豁口内,将那给大地带来水祸的漏洞给重新修复起来!

    要将他称为“神”也不过分,因为在那个瞬间,古巫对天道的掌握的确远远超过了他本来应该具有的高度。

    他成功为了能随心左右自然大道的创世主。

    这不是迷信,而是货真价实的一种能力。

    “原来是这样!”

    妖娆的双手狠狠一握,左手的魔珪与右手的火璧传来一冷一热但同样坚硬的触感。

    眼前的所有画面都随风散去,取而代之的是那镶嵌于岐连钟上天衡老儿那枚丑陋的人头。

    现在妖娆终于明白为什么“魔王短杖”在一分为二后反而没有半点级道幻器的威压。

    那是因为现在珪璧分离的状态,才是此器最神威的时刻!

    一个通天,一个感地。同时在呼应与探寻着无声无形交织于天空中的天道规则。它们那澎湃的威压,悉数化为了让人无法琢磨的愿力在她的身侧萦绕。

    两件礼器,是呼应天道的神物!

    “这不正合我意?”

    妖娆把眉头一扬,笑容攀上脸颊。

    想要击溃岐连钟的规矩声波,有两种办法。

    一种是由魔王短杖上爆发出比岐连钟更强大的极道威压,以强力生硬地逼迫岐连钟收回施放于自己身体的攻击力。

    第二种是直接洞察出岐连钟为什么会对她的身体造成这样的影响,并寻找正确的破解之法,从内部规则上,将其完全瓦解!

    第二种破敌之法相比于第一种来说要更加困难,但是一旦成功,便能完胜天衡的身体与意志!

    这魔珪与火璧仿佛就是为妖娆量身定做,居然恰好是一件助人窥见规则的无上礼器。虽然没有过强的攻击异能,但它这种通天的辅助能力,估计是世间所有强者渴望而不可求的无价之宝!

    “我之祈愿……”

    妖娆学着刚才看到的画面里那古巫的言咒轻轻呢喃。这一次并没有把灵气与阳寿注入双手武器,而是把自己的精神力提到最巅峰,与手里的魔珪与火璧没有间隙地连接在一起。

    “规则在我眼中清晰可见,时光在我足下逆流如初。”

    闭上深潭般的双眸,妖娆顿时感觉到那双手间传来的奇异力量已经攀附于自己的身体,融入自己的灵魂。

    因为心无彷徨与防备,所以两件礼器终于馈赠于她突破自身极限,看破天道的力量!

    再张开眼。

    黑眸不再!

    取而代之的是一双近乎于妖孽般的七彩宝石之眼!

    从妖娆眼底迸射而出的璀璨光芒吓得天衡都心惊肉跳,他完全不知道眼前的妖娆魔女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在她威压没有变化的情况下,他能感觉得到有什么不知名的气息,在妖娆身上悄然生长!

    是的,妖娆在张开眼的那个瞬间看到了!

    看到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

    眼前的山水,都已经脱离她寻常时看到的形状与材质,低头看看脚下的大地,她甚至能瞬间明了昆山地脉的走向,那些层层叠叠的顽石是如何从远古时代开始一点点堆砌于地脉之上。

    不需要尝试,她就看穿昆山宗总坛最脆弱的防守在何方,此时就算昆山宗的锁山大阵还没有破碎,她也有足够的把握找到其中最敏感的结点,将它一举轰破!

    她看到岐连钟上天衡老儿的生机迅速消失,能计算出他最后一口气将在什么时候吐出。

    她看着岐连钟,发现这级道幻器的铸成之术精妙到无以言述,就算自己借着魔珪与火璧也不能完全看透它的钟壁,只能浅浅地看穿那些浮动于钟身的元素还有法则。

    不过这一切已经让妖娆分外震惊,她第一次体会到创世者的那种从容与强大。

    也许这就是涅槃后的召唤师眼中的世界?

    能轻易地看透物质的组成,能信手捻来对手的弱点与失误,所以才拥有改变山海,碎捏星辰的恐怖力量?

    一边压抑自己内心的惊愕,妖娆一边向自己的身体看来!

    这一次,自信取代了惶恐,那些扰乱她气息与身体构成术的岐连钟声波在妖娆七彩的天道之眼下原形毕露。

    她十分庆幸自己在最后一刻选择相信魔珪与火璧的力量,那些种种无法理喻,不可看穿的东西才在她的视线里凝结成了可以名状的东西。

    她现在要做的只有……将一切被扰乱的东西,通通拨回原位!

    哗!

    又一声轻响在妖娆身边响起,好像是被倒满水的钵子里又因为新加入了什么东西而从光洁的钵壁上徐徐溢出晶莹液体发出的声响。又好似一股被压抑了多时的轻风终于从皮囊内挤出,瞬间畅快地推向四面八方。

    这是一种带着释放感的声音,让妖娆的身侧顿时神光拔地而起!

    领域!

    于七彩天道之眼看清岐连钟天道的同时,妖娆的领域之力也被魔珪与火璧被动地激发出来!

    “咦?”

    感觉到了自己的领域,妖娆自己都有些吃惊,因为刚才她并没有主动唤醒领域的力量。因为说实话,对于自己那变幻莫测的领域,她也有些说不清楚。

    每一次领域的出现,都会带来不一样的能力,她的领域……到底是什么东西?

    妖娆的身体一震,就看到那些被圈入领域的岐连钟声波在以一种扭曲的模样连连后退,如果这些声波能发出声响,那必然是一种十分凄厉刺耳的怪叫声。还好她听不到岐连钟声波的声响,但她能看出这些将欲把自己杀死的岐连钟天道力量此时在不正常地后退。

    并不是因为自己手里的魔珪与火璧,而是因为自己身侧腾起的领域!

    “奇怪了。”

    在发现岐连钟的影响于自己身体上退却的同时,妖娆突然感觉到了自己的领域与自己手中魔珪与火璧之间的共鸣!

    ------题外话------

    亲爱的们节日快乐啊!

    这个月的补债与万更,放在月末,因为这几天依旧累得缓不过来,再加上手指有些不方便。群么么,记得吃月饼呀~